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九天八夜) (全自创实用攻略,附海量实拍图)

Eva (珠海) LV.7
2016-05-28 21:28 4930/36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05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4日-5月12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一年一度的亲子游,去年前年都去了普吉岛,今年老公想去越南岘港,就冲着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的美誉。一直对越南比较犹豫,后来在蚂蜂窝上看到蜂蜂们的游记,顿时有了好感。于是从过年后就开始留意机票事宜。
我们家在珠海澳门飞是最方便的,不过查了一下,澳门直飞岘港的,澳门航空和捷星航空,澳门航空特价也不便宜,捷星航空的时间不错,可惜都被旅行团或者网上的自由行团承包了,自己买不了。最后还是选择了香港快运。

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完成这篇游记。一来借用蚂蜂窝这个平台,给自己完成一份记录,以后可以随时翻阅;二来因为自己出发前查找攻略,发现岘港的攻略比普吉岛少太多,于是决定回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三来发挥自己一向的热心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游记开始前,先分享一下我家五岁小妞的水中芭蕾视频。
越南回来后,在珠海的梦幻水城拍的。
这是此行最大滴收获了!
小妞终于敢潜入水底了!

出发前准备:

机票篇

DuangDuangDuang。这个机票是我最引以为豪滴!
3月15日,发现香港快运特价票HKD88不含税,比过年后的HKD99还便宜!马上抢下!两大一小,小孩5岁,三个人,总共票价往返HKD1200;人均HKD400!人民币300元一个人往返哦!
Tips:最近这些廉价航空,香港快运和亚航,行李票都涨价,而且买机票时一起买行李票,会比买了机票之后再单独买行李票便宜。香港快运和亚航差不多,都是廉价航空,机票费用不包含行李票和餐饮,需要额外购买。虽然我们去程和回程都经历了晚点,去程晚点一个小时,回程晚点半个小时,总体而言,晚点情况比国内航班还是好很多的。我们在飞机上喝水吃零食,自由度也比较高,没有人说。
订票可以支付宝支付哦,很方便。如果后续追加行李票或者餐票,就不能支付宝,只能Visa/Master卡。
Tips:关注香港快运航空官微,经常有特价信息推送。
香港快运评分:

香港快运航空官微

我们的行程单。最底下的价格看到有木有,票价HKD528。三人往返价格三人往返价格三人往返价格!!!

酒店篇

1> 5/4-5/7 入住:Green Boutique Villa 地点:会安镇 绿色精品别墅
 Booking预定,RMB211每晚,含早餐。早餐超级丰盛!店家超级好人!
如需了解详情,下文见分晓!哈哈!推荐哦!
酒店有机场接送服务,17美金,很负责任,我要求提前告知司机的手机和车牌号码(因为之前在普吉岛试过淘宝接机,写错我名字)她们也提前告知了。出了机场门口,一下子就看到司机举着写有我名字的Green Boutique Villa牌子等着我们,太亲切了!车况也很好,司机英文也好,一路找我聊天。
酒店到巴拿山,单程收费38美金,后来我们在会安的一家booking office的店问,大概只要27美金就够了。找了老板娘,给我们降价到35美金,就不肯再降了。老公说他们家服务好,还是定了酒店的车。免却烦恼。
期间我和老板娘聊天,问到老板娘对我们中国人的印象,她说很多中国客人都很好,有时候她们忙不过来,中国客人还会帮她们摆碗筷,就像一家人一样的,一点也不计较。她很感激。还好,我还怕听到差评呢。
评分:

以下为绿色精品别墅简介 ,booking上评分9.6,算是很高了。

以下都是我实景拍摄,不是酒店自己的图哦。
会安绿色精品别墅

2> 5/8 入住:Mercure Danang French Village Bana Hills地点:巴拿山 岘港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
Accor雅高官网预定,RMB313每晚,不含早餐。
这家超级差!不建议入住!
酒店指示不清,山脚下的客服中心也没有说清楚,上山找了半天才找到酒店。说是雅高四星,服务差,打电话到前台没人接电话,每层楼好多客房,也不见一个Room service的人;酒店有一个前台人员,英语沟通有限,还得把单词写纸上!晚上自助餐海鲜不新鲜,没东西吃,一个人还得250K盾!半夜惊魂,半夜房间电话突然响警报!让酒店帮忙叫的士,服务生居然把我们带到一个风沙满天飞的建筑工地旁边让我们上车,在停车场旁边,我从车后窗还看到他收了的士司机的钱!
我已经发了邮件到雅高投诉了。唯一的优点就是在山上走累了,有个歇脚的地方。
评分: (本来想给零分,想起Buffet BBQ会说中文的阿姨特别帮我们炒的青菜,这颗星就给她!)

岘港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外观,法式古城堡

酒店大门,就羞答答地躲在这辆小车后面。

这就是岘港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的大门。雅高集团四星级酒店,大门就是这个样子滴。一不留神就错过。

房间内景,硬件还是不错滴。服务呢,跟硬件比,差太远了!

酒店游泳池,一个人都没有。来这里住的人,应该压根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游泳池。因为和酒店不在同一栋楼,在酒店对面的一条巷子里,大门也是超级隐蔽的。

酒店健身房,一股子霉气,好多灰。很久没有人用的样子。

5/9-5/11 入住: Pullman Danang Beach Resort地点:岘港 岘港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
Accor雅高官网预定,RMB 1100每晚,不含早餐(这个是雅高集团订二送一活动定的,价格相对很实惠)
我们此次出行的重头戏,也是非常满意的酒店,即使中间出现了一些插曲,仍旧不影响我们美好的心情。
这家酒店的总经理是个很勤奋的微胖的澳洲人。我们早上9点check in,他就已经在大堂溜达。晚上6点多吃完饭回来,他也在大堂溜达。
这种现象,我们在普吉岛的拉古娜度假村,也没有见过哪家酒店的总经理这么勤奋。
当然,岘港铂尔曼酒店在他的领导下,每个员工对待客人都是亲切有礼,热情周到,有求必应的!
岘港铂尔曼有无边泳池,面对沙滩;私家沙滩免费使用,吊床,沙滩躺椅,沙滩沙发,任用!免费!有免费的游泳课,有氧运动课,太极课,羽毛球课,沙滩排球课,冲浪板,皮划艇,小孩俱乐部-有阿姨和小孩玩,画画,扎头发,都是免费,免费的哦!前提是必须预约,电话拨打2,找客服中心预约,特别是沙滩活动,比如早上的有氧运动,游泳课,一定要预约哦。我们住了三天,本来打算每天都参加有氧运动和游泳课,因为客服中心的错误信息,她们告诉我,不用预约,结果,沙滩游泳池那边说人手不够,安排不过来,一定要预约。最后我家妞只享受到了一次免费的游泳课。还好的是,教练Song很好人,教的很好!很耐心!不仅教小妞,还教了我如何呼吸。因为他,我才知道,原来在水底,也可以张嘴呼吸的!最后我送了他一盒朱古力表示感谢!
到店后的消费,比如我们使用了摩托艇,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这个记住。比刷VISA卡划算。

评分:
雅高官网:http://www.accorhotels.com/zh/china/index.shtml

岘港铂尔曼 Kid's club 小孩俱乐部。在酒店门口停摩托车的位置。小而精。面积不大,不过小孩玩的,应有尽有。还有一个房间,有好几个床,可以让小小宝宝睡觉的。

这是我们免费升级后的房间,有一个小小书房。旁边是雅高尊享岘港度假村酒店。我们的房间在五楼,可以看到山茶半岛的灵应寺大佛。

岘港铂尔曼,无边泳池。

这是坐在沙滩沙发照的,吹着海风,躺在软软的沙发上,超舒服!真想一天都这么懒懒地躺着!

关于电话卡

岘港机场有电话卡的摊位,出了机场就看到了。因为当时怕接机师傅等,我们没有细问。如果出行在两个人以上的话,建议在淘宝买一张上网卡,然后出了机场再买一张。老公在淘宝买的6G vinaphone上网卡,40元人民币包邮。淘宝的上网卡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以及接听电话,如果需要拨打当地电话就不方便了。越南不像泰国,随处都有充值卡买。我们在会安,找了好久才在当地人指导下找到一家卖电话卡的,Vinaphone的SIM卡,50K盾;再买50K盾充值卡,总共30元人民币。开通了一个35K盾的1.2G上网套餐,剩余的钱用来打电话。也够用了,回来还没用完。如果买卡和店家沟通不顺畅也没关系,我买了卡之后,自己百度查找了Vinaphone的充值方法还有开通套餐的方法,自己发信息,最后也成功了。Vinaphone的SIM卡,珠海的童鞋可以联系我拿去用哈。放着也是放着。有效期到7月份的。Vinaphone信号还是OK的,在会安岘港基本没出现没有信号或者没有网络的情况,速度嘛,就真的一般咯。

关于兑换美金和越南盾

珠海本地的中国银行都没有越南盾兑换。
境外取款,我有华夏银行普卡和华润银行白金卡。境外取款,华夏银行普卡,每天头一次,取款免手续费。华润银行白金卡,每个月头20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大概是1RMB兑3411越南盾。
稳妥起见,出发前我还是去中国银行兑换了美金。珠海的中行,很多家都可以兑换美金,不用预约。因为之前看到攻略,说太大面额的美金,的士司机不收还是不好当小费啥的。我全部要求换小面额。一共换了320美金,只有一张50,其他都是20,5元,2元,1元的。结果杯具了。后面我们直接ATM取了现金,想把美金换成越南盾,发现原来越南的银行,大面额的美金,$50 & $100,汇率是22240;$1 & $ 2 & $5 & $10 & $20 的汇率只有21191,比酒店给我们的22K还少。果断只兑了50美金。剩下的美金,留着付房费了。
有些攻略说美金如果有写字或者残缺,有些店不收。我在国内兑换美金时特意强调了这个问题,没有拿残币,在越南使用美金和兑换美金,也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所以要去会安岘港的蜂蜂,记得实在没有必要兑换太多小面额美金。用华夏卡或者华润白金卡取款就好,方便。

红色圈圈内的银行,是取款免手续费的。这个是在其他游记看到的,我自己保存了。
原作者请联系我,加上你名字哈!
这个图挺好用的。我都是找的图上红圈的银行取款,汇率都是1RMB兑3411越南盾。
BIDV这家在很多游记都看到,说免手续费。在会安街头有很多广告。
因为越南的银行真的不好找,出了岘港机场,面对机场的左手边,是HSBC,传说中要收手续费的。
面对机场,机场大门,右手边,找到一家VietniBank,传说中不收手续费的,我就在这家取款了。记得取款选SAVING.
有些游记说一次只能去200K,其实不是的。屏幕上有几个金额可以选,比如VietniBank,可选的最大值就是VietniBank,但是还有一个选项,是其他金额,如果想多取点钱,选其他金额自己输入。我试过一家银行,最大金额可以是500K。想去多少钱提前算好,看到那么多个零,真的会很晕。不想最后留太多越南盾在手上的,取款的时候更要算好。没必要取太多。当然天天海鲜大餐,钱不够花的除外哈。

APP篇

1> 极简汇率(可以美金,越南盾,人民币同时换算,还可以加减)
2> 百度云 (把机票,酒店预约,做好的攻略上传百度云,以便随时查找,当然,前提是必须有网络)
3> Google Map (还是挺靠谱的,虽然找加油站的时候,我输入gas结果没找到。其实直接输入中文的加油站就可以了)
4> 有道翻译官 (有英语和越南语,不过越南越南人说翻译得不准哈哈。看不懂的英语菜单可以翻译)
5> 蚂蜂窝自由行,必须滴!看游记神器!哈哈!
6> 猫途鹰Tripadvisor 口味比较老外话,不过我们吃了两家,都还不错的。
7> Booking: 有用booking订房的,下载这个好用。和店家的沟通,直接用APP,方便。

九天八夜滴旅程华丽丽滴开始啦!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1

第一次从香港机场飞,得益于香港快运HKD88的特价航班。珠海九州港直达香港机场,官方微信可以买票,自助机取票。票价不菲:RMB 290. 九州港值机,连行李也可以直接从九州港直挂托运到岘港。简单快捷,还可以每个大人退税120HKD!香港机场麦当劳一家三口吃饱喝足,HKD121,实惠得不要不要的。机场遍地是万宁,T1航站楼内最少十家!还不停在开新店。DFS半价专区超级实惠,美国HAWIIAN KING原价75,特价HKD15! 这次出游,六岁妞 的画画写字欲望飙升,一路不停写写写,画画画,把接机师傅车牌号和名字画出来送给叔叔当gift 飞机晚点一个钟,提前联系好酒店接机,平安抵达会安Green Boutique Villa。整个酒店只有十间客房,去年十月开业,booking上评分9.6,周边很偏僻,基本只有老外入住,适合来休闲度假的一家人。晚上直接就在酒店里吃晚饭,酒店老板原来就是厨师来着。会安镇内居然没有租汽车服务,只有岘港有。会安岘港初体验:会安农业发达,岘港道路建设不错,比普吉岛还要好。明天去会安镇闲逛逛。

Tips:

记得关注九州港客运站官方微信,可以微信购票,实时查看航班动态和航班时刻表,超级方便!香港机场也有微信官微,公众号:hongkongairport , 可以查询即时航班信息,查看是否有晚点或者取消;还有购物餐饮娱乐等信息查询。香港快运机票上写的是T2航站楼,实际上等飞机都在T1航站楼等。九州港官网:http://www.zhjzg.com/hkanotice.asp

九州港官微:

香港机场官微:

九州香港机场值机柜台。 旅客须在开航前60分钟抵达码头,乘坐的船舶开航时间与飞机起飞时间需预留不少于190分钟接驳时间,飞机航班应属于参与香港码头联运航空公司。

九州港联运航空公司清单。属于以下航空公司的航班,带号的,可以提供行李直挂,也就是从九州港直接托运到目的港。比如我,就直接托运到岘港。当然,前提是已经买了行李票。

珠海九州港自助售票机。微信购票后,用二维码在机器处扫一下,即可出票。

香港机场离境退税单,每个大人可以退税:HKD120. 小孩子是没得退的,因为买机票的时候小孩子是不收离境税,只有大人收了。这个税,只能是乘飞机当天,乘船到香港机场,当天出境,不进入香港境内,才可以享受退税。

九州港前往香港机场转机流程图

香港机场离境税退款柜台。下船,过了安检,右转就看到了。

香港机场的麦当劳,经济实惠。

香港机场的万宁,遍地开花。没有买防晒霜的,在这里买,是个好选择。

我们的登机口。在T1航站楼。

香港机场内的DFS精选柜台,全部都是半价!好多都想买,可惜怕行李爆了我买的HAWAIIAN KING 朱古力,日期有点临近,六月底过期。原价HKD75,特价HKD15.抵到烂!真的好吃!我买了九盒,后面还当小礼物送了给绿色精品别墅的老板和前台的Moon还有Pullman Danang教我女儿游泳的超好人的教练Song.他们都很高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家妞的大作 来接我们飞机的越南叔叔滴车牌号码。

香港快运的 。 看起来还是不错滴

我们入住的会安绿色精品酒店附近的风景,都是田野

抵埗的第一餐晚餐,旅途劳顿,实在累了,直接在酒店内点餐,酒店老板亲自下厨,卖相,味道都很棒!米饭的味道让人回味!
当然,要收费滴。哈哈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2

会安Green Boutique Villa,此行第一家酒店,住四天,含早餐,早餐单上的食物任点,管饱!捞粉,汤粉,鲜牛奶,法棍,煎鸡蛋,芝士牛油,水果拼盘,应有尽有。这么可爱的酒店,价格也很可爱,RMB212元有找! 今天在酒店租了辆🏍,USD6一天,很实惠。会安古镇走起!出去太晚,暴晒,逛了十分钟就打道回府。古镇摩托寄存VND20K,相当于六元人民币,很坑,这就是传说中的游客价。中午去了酒店推荐的The Field Restaurant。环境很好,价格就不可爱了,烤鸡肉好吃,服务生推荐的鱼不好吃 这家餐厅直接pass掉了。下午泡酒店,一娃独占一泳池,真舒服。下午四点☀终于躲起来,出去闲逛,Google地图还是不靠谱,加油站,超市都导错地方了,最后还是肉眼导航到了,强大的老公滴认路能力给32个赞!值得吐槽的是,越南真不像泰国泰国7-11遍地开花,越南超市很难见到一个,有的也只是mini mart。融入一个地方文化,必须从方便面和酸奶吃喝起  晚上尝试room service,酒店老板炒的福建米粉真不赖  找了半天,才找到卖电话卡的地方,还语言不通。回来问酒店老板娘,居然还不懂怎么充值办上网套餐,终于我自己百度搞定!还好来越南前已经在淘宝买好一张上网卡。建议来越南的童鞋,提前淘宝买电话卡,或者在机场买,省事。自由行的童鞋,还可以下载极简汇率,防止被越南盾的零绕晕了;有道翻译官,越南语英语都可以翻译,可以应急用,越南的英语普及度木有泰国高。这个天气实在太晒,明天打算早上七点到十点,下午四点后出去玩,中间就老老实实泡酒店咯。

这个就是早餐单,任点!管饱!全免费!早上六点半,就可以到泳池边的餐桌就坐,点餐。老板灵活度也很高,我们后来六点二十就去点餐,老板也说OKOK。超级好人!在会安,早餐是我们最大的念想。当然,出于节约不浪费的原则,我们一开始都是一样东西点一份,如果觉得好吃再点。到了最后,Vienamese Noodle Soup with Beef -(其实就是越南的牛肉汤米粉,米粉是方便米粉来着)是我们每天必点的早餐之一。我家闺女,晚上都还想吃这个汤米粉,可惜晚上不做这个。还有推荐passion fruit/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真开胃!如果有订了这家酒店的蜂蜂,想翻译一下这个菜单,包在我身上哦。

捞粉,Cao Lau, 老公吃了说一般。

每天早晨必喝的鲜奶/fresh milk.

这个就是大爱的Vienamese Noodle Soup with Beef /越南牛肉汤米粉哦。

传说中的会安古镇。暴晒,早上九点,逛了十分钟就打道回府了。强调一下,会安古镇是不收费的!不收费的!不收费的!只是进去类似福建会馆这些地方,才会有人问你要ticket/票。平日摩托车是不能进古镇的,到了周末,就会开放,摩托车也可以自由进出。我们刚好有个周六去了,开着摩托车跟着当地人一起进去了,才发现放在路口挡住不让摩托车过的牌子放一边了。

就是这个对着当地菜市场CHOHOIAN的停车地点特别坑人,停车收费20K盾,那个阿姨还超级不好,把我们的车停在太阳晒到的地方,出来之后就是火烧屁股!不过酒店老板说,越南还是有人偷车,还是要在这种发卡停车的地方停车好一点;老板还收,让我不用管她,直接丢给她5K盾就好。所以呢,大家见仁见智了。要不就绕远一点,找便宜的停车点;要不试试随便丢个3K、5K看她收不收。实在不行,旅行嘛,不要影响了自己的兴致,给她就好了。当然,如果可以,我们肯定要对乱收费说不!只可惜不知道去哪里投诉

酒店推荐的The Field 餐厅,很有田园风格的店。就是价格超贵啊!不推荐。烤鸡味道不错,店家推荐的鱼不好吃。就一份鸡一份鱼一份粉加果汁加一瓶水,260RMB大元。大坑啊

会安The Field Restaurant

烤鸡,味道不错!就是太贵!

焖鱼,不好吃

我们的Bill,太贵了。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mini mart买的方便面和酸奶。推荐左下角这款酸奶,原味,不会太甜,很粘稠。mini mart就是那种买东西要过机,有小票的。尽量不要去小店买。我在小店想买酸奶,结果那人给我一个发霉的我一看,扭头就走了。会安才会有这种问题,到了岘港,乐天,BIG C, Vin Com到处都是大超市。会安就没有,只有这种Mini Mart.

Mini Mart小票,上面有地址。一个酸奶,价格5K盾大概。岘港的乐天打特价,4.5K盾左右。

我们就在这家Mini Mart买的。仔细找找,看到规模不小的就好。

晚餐在酒店吃的,Room Service, 福建米粉,好吃!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3

一杯passion fruit juice百香果果汁,开启会安第三天行程。安邦沙滩走马观花一圈,还是太热了,赶紧撤退。当地银行美金兑越南盾,居然小面值的汇率就低,还是把美金留手上吧。local market入手水果,释迦还是最爱,又名林檎,番荔枝。太热太热,还是泡酒店舒服,午餐依旧 room service。小妞带上潜水眼镜,居然也能狗扒闭气上十几秒。 下午会安古镇闲逛,三元跟本地阿姨买了只有在汕头才能吃到的糯玉米,味道不错 终于吃上传说中的白玫瑰,其实就是鲜虾米粉皮饺子 Morning Glory 家的出品还是不错滴。就是妞吵着不想在外面吃饭,一定要回酒店吃。小妞,你对绿色精品别墅真的是真爱啊    本来打算看看会安著名滴河灯夜景,也因为小妞闹着回酒店草草结束行程。这就是真实滴带娃自由行。娃滴心情,才是决定行程品质关键要素。其他多美的景色,多好吃滴食物,木有好滴心情,都是浮云哇。

酒店的早餐之一:passion fruit juice百香果果汁。大爱!淘宝好多卖越南百香果的,不过就我们在会安看,当地菜市场卖百香果也是寥寥几家,并不是一抓一大把哦。

酒店附近的安邦沙滩,开摩托车大概十分钟。有个大妈拼命喊着让我们寄存摩托车,有了会安镇的寄存阴影,压根不理她。我们也就逗留了几分钟,实在太晒,赶紧撤。

传说中的簸箕船,渔民丰收啦!

释迦还是最爱,又名林檎,番荔枝。没感觉特别便宜。大概RMB8一斤。吃水果的胜地,还是泰国

小妞练习游泳。此行的最爱!酒店的泳池,基本没人。简直就是私家泳池!

中午的Room Service. 福建米粉。酒店的厨娘做的,卖相和味道明显没有酒店老板做的好。

酒店的Room Service,杂菜炒猪肉。很下饭。

今天我们去会安镇,摩托车就跟着大众停在这个市场的门口,还好没事。酒店老板说,不收费的不安全,会有坏人偷。。。。。。

会安一瞥

传说中的 Morning Glory 的白玫瑰。其实就是包了虾的馄饨,哈哈!好吃!立马再点一盘!

Morning Glory 的牛肉粉,牛肉比我们酒店的要新鲜。

Morning Glory 的春卷。一般。

Morning Glory 的花费,白玫瑰是75K盾。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4

从一碗牛肉粉开启了在越南滴第四天行程。路边摊买水果,感觉被坑,几个香瓜加两斤红毛丹,要价45元,果不其然攻略所说,来越南,还是超市买东西靠谱,不怕被坑。可惜会安没有大超市,坑也就坑今天了。特意照了水果摊,某甜妈,越南真的不是遍地百香果呢 mini mart 买酸奶,推荐这款酸奶,超浓不会太甜,一杯1.6人仔 一定要找能过机的小型超市,前天一个小店,拿着发霉的酸奶准备卖给我,直接给我X掉。天气太晒,还是继续泡酒店,小妞勤奋地练习游泳,上午游下午游黄昏游  下午出发去沙滩,途径一貌似大酒店便进去看看,果然有惊喜,私家沙滩,沙质水质都超赞,农业银行会安度假酒店,booking上五百多一晚,遇到一个广州阿姨跟团五天游,住的这家酒店,三千五两个人,也是不错呦。晚上本来准备吃海鲜餐,小妞坚持继续酒店吃,几餐下来,觉得越南米比泰国米更赞,打包越南米回家的念头在发芽了  泳池边吃饭,认识了几天的英国邻居阿姨跑来送小妞纪念品。小妞此行除了泳技倍增,还有就是英语倍溜,别人送礼物,Thank you顺口而出;胆子也大了,跟酒店前台沟通,问我一个单词,就屁颠屁颠跑去找人家了。  这几天下来,对越南的印象:整体旅游环境没有泰国成熟,越南人没有泰国人敦厚。停车费,水果,吃饭,很多地方,对待游客和对待本地人,都是两个价格。感觉特别不好。幸运的是我们订的这家酒店真的很好,老板人好,前台人也好,有求必应,住宿环境好,住客少不拥挤,一个泳池游个够,饭菜可口美味,价格合理,满足了我们度假的需求。  明天开启巴拿山一天之旅,期待ing。

一碗牛肉粉,开启会安的第四天。

会安的地摊水果,阿姨说不了英语,另一个买东西的靓女帮忙说价格。就是感觉贵了,几个香瓜加两斤红毛丹,要价45元。不过后来我看了超市的价格,香瓜本来也不便宜,在越南的价格。香瓜也不是太甜。

超级推荐这个酸奶!不甜,很浓稠!Vinamilk。越南牛奶公司。

午餐,依旧在酒店里搞定。小妞超爱酒店的饭菜!素炒杂菜。吃了几天,酒店的海鲜和肉都一般,还是青菜最好吃!

提前让前台算出来我们这几天的花费。

误打误撞,我们来到了Agribank Hoi An Beach Resort 农业银行会安度假酒店里的私家沙滩:Cua Dai Beach。下午四点出行,不晒舒服!路过这家酒店,觉得应该是在沙滩边上,于是进去逛逛。保安指挥我们把摩托车放在进了酒店大门右边的停车棚里,然后我们就晃晃悠悠地蹭一下人家的沙滩。这个沙滩沙质好,水质好!带孩子去会安,可以考虑这家酒店!Booking上的价格大概五百元左右,也不错!酒店老板娘还推荐了一个吃海鲜的大排档,当时我百度了一下,就在这家酒店对面呢。忘记名字了。有需要的可以帮你们再问问老板娘。哈。

晚上在酒店泳池边吃晚饭。福建炒面条,牛肉炒杂菜,还有超赞的米饭!

牛肉炒杂菜

这几天认识的英国邻居阿姨送给小妞的小娃娃,冰箱贴。标价15K盾,后来我们在岘港Big C超市一楼的小店看到,10K就有交易。有一个娃娃,刚拿到手,就被妞弄断了“头”

会安绿色精品酒店夜景。

会安绿色精品酒店菜单。需要翻译的找我哈。右上角的HOKKIEN MEE就是福建炒米粉,可以换成福建炒面条,一样好吃。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5

今天告别Green Boutique Villa,包车启程,开启巴拿山一日游。此篇,总结一下Green Boutique Villa。酒店很小,却五脏俱全,由浅到深的游泳池,小孩子旱鸭子都可以畅游一番;房间设施,全日系家电,酒店里的一草一木,细微到每天的早餐,甚至每个巷子口明显的酒店牌指示,每次用餐后前台细心地询问是否满意,每个小小细节,都彰显了酒店主人的用心。正是这份用心,让店家在酒店开业短短八个月内,积攒大量人气,几乎天天爆满。酒店女主人每天还在另一个大酒店上班,下班还要回来自家酒店帮忙守店,从没见过她黑脸,每天都是笑脸相迎。如果我们每天对待自己日复一日的工作,能有这样的细心,热情与激情,还有什么工作目标是达成不了的呢?如果我们对待我们的同事,客户,每天都是激情四射,笑脸相迎,还有什么工作目标是达成不了的呢?
巴拿山之旅:今晚入住雅高旗下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就在法式城堡里。巴拿山海拔1450米,岘港的避暑圣地,也是世界吉尼斯两个记录的保持者: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还有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法国统治期间,一些欧洲人在岘港发现了这片乐土,于是大量的欧洲建筑建在半山上,甚至包括度假村、酒窖与歌剧院。除了欧洲建筑,还有中式庙宇,整个寺庙都是中文。也算是神奇的国度了。百度了半天我也查不到缘由 山上有fantasy park大型游乐场,大部分免费。体验了越南的4D和5D,比珠海长隆差太多了。 住在山上的好处,就是能错峰,等游客下山了游一游整个巴拿山。对巴拿山的感受:风景不错,缆车开启和关闭时间过于复杂,缆车分段运行,指示不清晰;四星级的美居酒店服务一般。缆车加游乐场票价:大人175,小孩145人民币。票价相对于越南的消费水平还是偏高了,不过今天看到好多越南人过来玩,也是让我很惊讶了。

会安绿色精品酒店的泳池,从0.8M到1.6M。满足了大人和小孩的需求。

临告别会安精品酒店的早餐,好吃的炒面!我们吃的真的很多!鸡蛋,蛋饼,法棍,一人一碗牛肉粉!炒面!还有鲜奶,果汁。 我说,吃一顿早餐要把中餐也省了。老板一点也没有不高兴哦。因为我们点了都吃完了。小妞也没有加收费用。真是32个赞!

送我们去巴拿山的车车。会安岘港,清一色的日本车,日本电器。高端手机则用IPhone 6S. 老板娘说,日本的东西质量好。她们就路由器用D-Link。

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在山脚下check in 的大堂。效率很低,等了好久才办好入住。说要下午2点后才可以在山上的大堂办理入住。我们上午11点过去了,也入住了。办理入住之后,有BellBoy开观光车带你从大堂到坐缆车的地方,直接上二楼就可以坐缆车。山底check in 的大堂和Parking停车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地方,外面还有保安,送我们过来巴拿山的司机问我要了酒店大堂电话,跟美居酒店的人说了半天,等了好一会,保安才放行。

前台给的地图。缆车是有两条线路的。左边是分段上山顶,开放时间是早上七点到早上11点半。右边的是直接上山顶,中午12点半到晚上9点开放。巴拿山的缆车设计很复杂,前台跟我讲了一下,也没有太听懂。比如左边这条缆车,如果晚上你从山顶下到山腰,又想回去山顶,到了下午四五点后,缆车就是一个小时一趟了。类似这类意思。反正就是麻烦。我们抵达的时间才九点,就只能坐左边的这趟缆车上车,但是再怎么上去,前台就没有仔细说了。这也是我对美居酒店不满意的地方。Bellboy在右边缆车开启的时候,负责把我们的行李送上酒店。而吃的东西,则要我们自己提着。半山腰就是要收费的小火车,法式花园,酒庄,都在这里。山顶就是我们入住的巴拿山法国乡村美居酒店。图中20的位置。还有Fantasy Park,就是那个游乐场,也在山顶。本来我还想在半山腰上玩一下,可惜啊,那烈日暴晒,我们还提着一些吃的。一点玩的兴致都没有了。是谁说巴拿山四季如春的 山腰还是一样暴晒,山顶稍微好一些,也是很热。到了午后才稍微凉快一些。而且天气无常,午后突来一阵暴雨。我们在岘港,唯一遇到的一场雨!

巴拿山的地图。地图就可以看出一个国家旅游业的成熟程度。地图上都是越南

巴拿山的门票,直接在酒店大堂买的。不是一般的贵!成人600K盾,小孩500K盾。岘港当地人有折扣,好像是八折。其他地方的越南人都是原价,包括我们这些歪果仁。包括了缆车费用和Fantasy Park游乐场多数项目的费用。这在越南,也是高消费了。

巴拿山正门。

等坐缆车。周围都是越南人。

缆车内照的。

10多分钟就看到了山上的古城堡

传说中超级好玩刺激的轨道,可惜,妞不到1.2米,不给玩!

Fantasy Park,山顶上的游乐场。一共有三层。项目挺多的。小孩的项目大多在地下二层。

Fantasy Park里面的恐龙乐园

Fantasy Park内景,跳楼机。

Fantasy Park地下二层的小孩天地。占地挺大的。

Fantasy Park地下二层

Fantasy Park地下三层

Fantasy Park地下三层。这个感觉就是探险小火车,妞不肯去坐。也就只能看看了。

Fantasy Park地下三层,小妞居然喜欢玩这个游戏机!扭一扭!

Fantasy Park地下二层,射枪游戏。一开始没开,我以为要投币的。后来开放了。

Fantasy Park 4D 影院,必须先看这个4D,才能去5D影院。

Fantasy Park 4D 影院,超级普通,或者说破,塑料凳,没有剧情,就是一部车,开着,凳子在那里摇晃。My疙瘩!

Fantasy Park 5D 影院,这个有点意思,像骑在马上面,前面有一把枪,可以对着屏幕射击,看谁射击分数高。

巴拿山上的午餐bill:一份鸡肉饭加一份猪蹄饭加一杯德国黑啤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滴。

猪蹄饭。好大一块猪蹄!就是味道一般咯!

鸡肉饭。也是味道一般;菜一点味道都没有。能填饱肚子。我家领导说,比起在黄山六七十一份的炒菜,这种分量也是很对得起观众了!

美居酒店里眺望巴拿山。

随便怎么拍,都是风景。。。。。。不会到处都是人头攒动。。。。。。。

巴拿山的镇山之塔:云风宝塔。巴拿山上有寺庙,有宝塔,都是中文的。
不是说巴拿山是法国人占领之后开发的避暑胜地吗?为啥有中文的宝塔和寺庙?我百度了半天也查不出所以然。

在巴拿山实测的海拔:1450米。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6

早上八点,告别法式城堡的巴拿山,入住我们此次旅行的重头戏:岘港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雅高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三月的时候雅高集团搞活动,买二送一,不含早餐,入住三天,平摊下来每天1100元。看看现在的价格,我滴心里笑开了花儿  和昨天同样也是雅高旗下的酒店相比,铂尔曼的服务真的是超赞!总经理亲自在前台巡看,超级nice。每个服务员都亲切有礼貌,超级热情,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还把我们的高级房免费升级成豪华房!kid' s club儿童俱乐部免费看管小孩一天!皮划艇,水上帆船,免费使用!私家沙滩,无边泳池,景色无敌    中午去了前台推荐的Lam Vien当地餐厅吃饭,价格实惠,环境好,晚上继续又吃了一餐!越南的食物和泰国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芒果汁,菠萝饭。暴晒的大中午,最好的选择就是逛超市。岘港的的士明显比会安多,超市也多,实在是太好了!乐天超市有四层楼,免费停车。G7咖啡每家酒店都提供,试了一下,味道真的很不错  带皮腰果价格好贵,不过前台说还是在超市买好点,质量有保证。岘港的🏍租金比会安贵多了,大马力的要200千盾,折合人民币70元一天!会安才40人民币一天!据说是这里🏍出租店铺少,竞争小的缘故。下午四点开始泡沙滩和无边泳池,看着这海天一色,真想在沙滩睡上一整天

岘港铂尔曼外观。酒店的详细介绍,请见篇首的:酒店篇。超级推荐的酒店!
因为机票买的便宜,于是花血本重本入手这家酒店!
事实证明,钱,木有白花!当然,有小小滴遗憾,妞没能上三天免费滴游泳课,but,我们享用过,也知足啦!

岘港铂尔曼的Welcome Drink

等待房间入住,先在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耍一下。这个’Kid‘s Club虽小,也算五脏俱全了。
可以免费托管小孩一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哦。
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在大门口进门的位置,有个小木门打开就是了。很少人到这里玩。
可能不知道有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这个设施吧。
比起普吉岛古浪悦椿酒店的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这个算是迷你型的。
介绍的小册子上说是每天都会有安排活动的,可能因为去的人少,基本没有活动安排。
小孩子去了,想玩什么,阿姨就陪着玩。

阿姨陪着一起涂色。妞自己选的。

岘港铂尔曼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内景

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的阿姨帮着扎头发,设计发型。

小妞表示狠满意。

儿童俱乐部Kid‘s Club耍了半个钟,房间可以入住了。
和妞商量着让她自己呆在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我和爸爸先去房间收拾一下,妞居然也同意了。
我担心她和阿姨沟通不来,特意写了一张纸,写着英文的Call Mom: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小妞,如果想找妈妈,就跟阿姨指着这张纸。
然后又把越南的vinaphone手机号码留给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的工作人员。
后来,居然小妞也妥妥滴耍了一个小时,然后我让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的阿姨送她回来房间。
Pullman铂尔曼的服务,真的是要赞一个!
我本来想自己接,觉得麻烦,就尝试问她能不能送来,儿童俱乐部Kid‘s Club 的工作人员也答应了!

我们华丽丽滴豪华套房,带小书房。

休息片刻,我们启程出发去吃午餐。
午餐的地点,Lam Vien,pullman 的 Guest Service推荐的,猫途鹰上岘港排名第十的餐厅。
地道越南菜,有中文菜单,可以刷银联卡,不用额外加手续费。味道不错!
价格不算便宜,也不算贵!
小妞很喜欢!所以我们在这家吃了好几餐!
吃了几餐才发现收服务费,不过服务真的很好!所有店员都是微笑服务。
有个省钱秘笈,就是冰水免费免费哦!
位置偏僻,在一条小巷子里,店门口经常有好几辆的士等着载客。
我们Google地图搜索着去的。
住在附近尝尝也无妨。如果住得远的,也没必要一定去了。

Lam Vien的芒果汁,配一块超大芒果。超纯正!

Lam Vien三合一,配三款酱汁。白色的超难吃!这个不要点!

这个猪肉粉条超推荐!猪肉下面是粉条,好吃!
小孩子喜欢。几天没喝汤汤水水了,觉得好舒服!

Lam Vien猪肉炒面!味道不错!

Lam Vien炒饭!还行吧!

Lam Vien炒空心菜,老公滴挚爱!
原来空心菜英文叫Morning Glory!

Lam Vien菠萝饭,这个比泰国的还地道,整个菠萝上!就是饭感觉有点干了。

一顿饱餐,逛岘港乐天超市,Lotte Mart。终于迎来了我们这次旅游的第一家大超市!
记住,乐天,Vin Mart,Big C,都可以刷银联卡。
乐天,摩托车寄存免费,不限时间。
Vin Mart,Big C,摩托车寄存,收费2K盾。

介个是我们在岘港租滴大绵羊。老公喜欢,马力足!

岘港乐天超市,Lotte Mart一楼,不是品牌货,感觉质量一般。没有仔细逛。

岘港乐天超市 Lotte Mart

岘港乐天超市 Lotte Mart。有特百惠。我们后来去了Vincom,在那里买了特百惠的油罐,100K越南盾,感觉比国内便宜。
后来再过来乐天,路过这个特百惠,有个老外,说是老板,拼命和我们sale特百惠的搅拌机,说是那天做活动,还问我们来自哪里。
知道我们来自中国,还拿着个写着中文的纸牌给我们看,说他的价格,比中国便宜30%。
我说我在Vincom的特百惠买了油壶,他说也是他的铺位!就是热情得让人受不了啊!

岘港乐天超市 Lotte Mart 带皮腰果的价格。没有蜂蜂们说的那么便宜啊!
后来我在Vincom买了500G真空包装,180K越南盾的价格。味道还不错!
pullman酒店司机告诉我,还是要在大超市,在Chaohan之类的本地市场买,怕有假货!

岘港乐天超市 Lotte Mart G7 三合一咖啡的价格。
我们对比了Vincom和BigC,Lotte Mart这个价格是最便宜了!
我们一口气买了八盒。结果悲催了,背回来,好多人不喜欢喝咖啡。
喜欢喝的,说二合一才好喝,这个太甜

岘港乐天超市 Lotte Mart 越南大米的价格。
越南的米饭,比泰国的还好吃!

逛完超市,回酒店休息片刻,去我们滴无边泳池还有私家沙滩溜达啦!
栏杆这边是小孩泳池,栏杆那边是大人泳池。
这个泳池是渐深的,不会游泳的要小心,别游着游着,找不着地咯

无边泳池。

私家沙滩。沙滩上有吊床,有沙滩沙发(带纱帐)-我就是躺在沙发上拍的下图。
真想就这么一直一直一直躺着,不想动。。。。。。

面对沙滩的右手边,有个小房子,可以进去里面登记,告诉你的房号,借用你需要玩的沙滩用具。
这里面除了摩托艇和香蕉船收费,因为是电动的,其他都不收费!免费使用!免费使用!免费使用!
太爽太爽了!
当天下午,所有的海上游乐项目取消,工作人员说,因为有Jellyfish!水母!
我看到他们用大网在海里围捕。
接下来的两天,还好,安安全全的。

晚餐,继续在Lam Vien。

Lam Vien的小院子。

Lam Vien的小院子,侧面,有荡秋千的椅子。

这个超级推荐!烤鸭!好吃!

腰果炒鸡肉,一般。

米饭!超好吃!晶莹剔透的样子!
喜欢她家的盘子,摆盘。

Lam Vien的小票。给蜂蜂们对比下价格,看下是否值得去。
拿走,不谢。我叫雷锋!
看到没,5%的服务费哦!

岘港铂尔曼夜景。

我只想说,苹果,麻烦你出7的时候,能改进下照夜景技术麽?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7

一碗地摊牛肉粉(地摊环境实在差,真可惜还没找到像普吉岛一样物美价廉,让我们怀念的早餐店!)开启了我们岘港之旅第二天行程:灵应寺参拜大佛,就是这座大佛守护着整个岘港,寺庙建在景致极佳的山茶半岛。八点抵达灵应寺,火辣辣的☀好晒好晒。于是乎,我们开启了岘港超市之旅,先逛了岘港shopping mall购物广场Vincom,应该算是岘港比较顶端的购物广场,品牌比较多,在Vin Mart超市终于找到百香果,五元一斤  接着又去了BigC超市,泰国也有的这个超市,明显没有Vincom东西多,牌子也少很多。几个超市对比下来,还是乐天超市G7咖啡便宜  而且Vincom 和Big C停车收费2K盾,乐天超市停车免费。更搞笑的是Vinmart和BigC进门居然要把袋子绑住或者装起来,实在是太落后的防盗了。午餐和晚餐继续在当地餐厅Lam Vien,价格不便宜,服务实在太好,环境也好,还可以刷银联卡。午餐后,实在太晒,还是把妞送去妞Kids club 小孩俱乐部跟阿姨学折纸,这里的天气也很奇怪,三点过后☀就躲起来了,我们就直奔大海,玩免费的皮划艇,浪太大,超级刺激!好怕翻船!其实越是靠沙滩边浪越大,越往海中间走浪越小!运动完毕,吃上了爸比自制的芒果百香果酸奶,超级YAMI!

早餐:越南猪肉粉。在酒店附近找的一家早餐店,看到人挺多的,跟风。这样一份粉,30K盾,料挺足的,不便宜也不贵吧。
就是环境真的堪忧,好多苍蝇。

灵应寺。可能因为一早出发,太晒了,妞一直说累,不想走,闹着要回酒店。
于是山茶半岛之旅,我们就到此为止,没有再往上开。或许,给我们留了一个念想,下次再来?

外面实在太晒,还是逛Shopping Mall实在。
Vincom十点才开门,还好有个超市,VinMart九点就开门了。先逛下超市。
Vincom是岘港购物商场,汇集了各大品牌,阿迪达斯,Clarks,乐扣乐,很多很多。
算是岘港的高端购物商城了。
乐扣乐里面有个长得挺帅的靓仔,会说中文哦!
我们在里面买了hellokitty的食物盘,结果,小妞手压了一下,碰烂了!
感觉那个塑料材质太薄了。慎入手!

超级无语的超市防盗伎俩。。。。。。

终于在VinMart看到有卖百香果。特价:29.9K盾一公斤。
越南的水果,都是论公斤卖。这个和泰国是一样的。

说这个就是番石榴。样子一点都不像啊!瞅了几下,没敢买。怕不好吃。

Vin Mart

Vin Mart 的小推车。妞对这个最感兴趣!因为可以装买给自己的东西!
买了浮板和乳胶枕头。还有一条公主小白裙,非常满意滴裙子!50大元。

Vin Com购物广场内景。

Vin Com购物广场内景。看装潢就知道是岘港比较高档的商城了。
里面吃喝玩乐都齐全,也有小孩的室内游乐场。
发现越南中国类似的一点,就是在卖场,小孩的东西也是放在醒目的位置,品种也很多。

离开Vincom,继续出发去下一家超市,Big C。

又是超级落后的防盗方式:随身包包要打包。。。。。。
手机控的大家记得把手机拿出来。。。。。。

这里也有百香果。

快餐,价格不贵。

特别拍下腰果的价格。越南腰果,真滴不便宜呀!

越南水果干的价格。

隆重推出:在越南买的小礼物。放在桌子上当摆件。9K盾一个。深受同事喜欢!
在Big C 电动扶梯下来,对着楼梯口,那个笑容很好的越南姑娘那里买的,会说中文,很热情。
对比了一下,价格很实在。说我们买的多,9K盾一个。买了26个,回来还不够分。
这个要小心轻放,不要压到,帽子容易掉。
我觉得比咖啡好,好多人不喜欢咖啡的。这个小公仔倒是送礼佳品,又实惠。
后悔没有多买几个!
超市里也有,贵很多,不过超市感觉做工稍微好点。

中午还是在Lam Vien.烤鸭肉(柠檬汁),炒面,空心菜,烤鸡翅。
将近两百大元,味道都很好,就是价格不够实惠哇。

吃饱饭足,外面暴晒,还是躲Kid's club实在一些。
今天让阿姨教小妞折纸。
折青蛙,有点复杂了。
妞一时没学会。

Kid's club出来,回房间换衣服。我们就直奔沙滩啦!
酒店免费提供的皮划艇,浪好大,超级刺激!好怕翻船!
 其实越是靠沙滩边浪越大,越往海中间走浪越小!
 所以,玩这个的,记得齐心协力赶紧往海中间划哦!

关于酒店的免费游泳课,要吐槽!
因为客服中心的沟通失误,让我们错失了两节课。
本来昨晚问好客服中心,说让我们直接到泳池,泳池边的救生员,可以直接教游泳。
结果我们下午来到,救生员不给教,说要提前预约。让第二天上午九点来。
救生员英语超差,还得找旁边SPA的工作人员帮忙沟通。
打电话问客服中心狠狠投诉了一番,看着救生员神情很严肃,不想搞得大家不高兴,我就答应明早九点再来上课了。
入住岘港铂尔曼的亲,记得,免费游泳课,有的。要预约!千万要预约!
教练一般是早上有空!早上游泳人少,他们才有人手安排教游泳。

没有教练,小妞就自己用着这个潜水工具,专心联系潜水。

玩耍一通回来,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吃上了爸爸自创百香果酸奶,新鲜越南百香果+越南牛奶公司酸奶!
超好吃!
爽!

有点折腾的一个晚上。
想吃海鲜,酒店前台介绍了两家,一家叫My Hanh, 一家叫Bule Whale.
刚好现金剩的不多,去了My Hanh看了下价位,还是蛮高的。
还是掉头回去我们的饭堂: Lam Vien了。

这家是掉头的时候看到人挺多的,进去瞅了下价位。

Lam Vien的餐牌。中英文对照的哦!

在Lam Vien吃了个海鲜炒面+猪肉汤粉,也花了将近100大元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8

早晨六点,迎着晨光,闲逛沙滩,开启我们在岘港最美好的一天!逛酒店自有蝴蝶园;开摩托艇,超刺激超爽!RMB200十五分钟,全新体验!提前预约了教练的免费游泳课,免费免费免费哦!只要提前预约。教练人超好,连我这个旱鸭子也教了!终于知道原来在水里闭气是不用闭嘴巴的!  感恩教练,下午送了盒朱古力给他当礼物 中午到猫途鹰tripadvisor上岘港排名第四的Burger Bros吃汉堡,鸡肉汉堡和芒果沙冰,超级推荐!!!下午照旧小孩俱乐部,阿姨给扎头发,玩踢球,小妞说最喜欢这里的阿姨了 接着前台经理跑来找我聊天,因为知道我对巴拿山美居酒店不满,特意跑来问我意见,和我天南地北侃一通然后留下这张名片,说以后来要给我打八折。有兴趣的童鞋留着这个,过来住让他给升级房间,应该没问题的  下午五点出发,赶上🏍大军,就为了这个传说中的白虎活络膏;店家老奶奶很好人,还推荐了红灵膏,买了些试试。今晚海鲜大餐,当地人都推荐的Be Man海鲜餐厅,都说越南的海鲜都是野生的,没有养殖的,果真好吃    总结一下,很多五星级酒店,都有配套的项目,比如我们入住的这家岘港铂尔曼,游泳瑜伽太极皮划艇都是免费的,我是入住前发邮件咨询的时候得知的;这个很多人不知道,所以使用的人也少。铂尔曼的服务真的不是吹的,一天两次打扫房间,每天一份小礼物,每个服务员都笑脸相迎,最难得的是它的大大老板,总经理,经常都能在大堂看到他,总是那么的友善。一个企业的成功,可以是员工开心地一起成功,这种是发自内心的;另一种,是员工被动地,被逼着工作着,表面成功,实际不能长久,因为没有发自内心的原动力。明天启程回家了。一圈下来,感觉岘港的旅游环境比会安好很多,整体都算比较正规。关键是我们在岘港遇到的越南人都很好,比如租摩托车的老板娘,比如卖药膏的老婆婆,比如在vincom遇到的会说中文的lock&lock帅哥。旅行,遇到好的人和事,比看到的风景,更让人感觉暖心靓丽。

早晨六点,本来想来参加塑身运动,结果又被告知,要预约!

我家的小黑妞

清晨的岘港铂尔曼。

岘港铂尔曼的蝴蝶园。
一二楼的房间,直接和蝴蝶园连着。
是不是晚上要和蝴蝶共枕?

开摩托艇,RMB200十五分钟。
教练先教爸比试开,觉得爸比开得OK了,我和小孩才坐上去。
教练夸奖爸比学习能力很强!一下子就学会了!给爸比一个大大的赞!
这个和皮划艇一样,越到海中间,浪越小。
要注意的是,不要让摩托艇横在海中间,那样容易翻。顺着浪走,就很顺了。
我们开到很远很远。一开始有点紧张,慢慢就放开了。
教练还一直指示,让我们可以开得更远一些。当然不能超过警戒线范围。
这个超刺激超爽!全新体验!值得一试!

免费的游泳课,教练Song,超级好的一个教练,英语也很好。
也是他,教我老公开摩托艇。
本来说好的半个小时课程,他教了至少四十分钟。超级耐心的教动作,教换气。
听说我们昨天因为客服中心的原因,没上到游泳课,他还特别说,让我也一起学,让我学会了教小妞。
说小孩子很快的,他教过一个小孩,三天就学会了。
可惜我的学习能力太差,Song耐心教了半天,我也还没学会。
不过,他让我知道了,原来在水底,不用闭嘴也不会吸到水!
冲着他的服务态度,下午我们又去找他,送给他朱古力,可惜他下班了。

岘港铂尔曼大堂望出去的美景。

猫途鹰tripadvisor上搜了一下,岘港排名第四的Burger Bros就在附近。
问了一下客服中心,也说这里的不错。
于是果断出发。果然没有失望!
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比较难找,这次Google Map很给力,没有导错。

只有这么几个位子,感觉是一个日本人开的,其间来了几个日本人,老板跟他们说日语。
生意很火,还有人打的来的。
来的基本是韩国日本人,还有几个本地人。
可惜没碰见同胞。

猫途鹰上有人说吃了闭门羹,特别把营业时间拍照,供各位蜂蜂参考。

这么大一杯百香果Passion Fruit沙冰,40K盾,13RMB,很划算有木有!

巨无霸,the My Khe Burger。
老公很喜欢。感觉汉堡坯有点烤糊了,牛肉一般。

芒果沙冰,这个超推荐!!!
40K盾,13RMB,关键是底下很多大块芒果!
真是实在啊!

这是我点的,鸡肉汉堡。超级好吃!
这个汉堡胚很好,没有糊。关键是鸡肉很嫩!
小妞也超喜欢吃!

一家三口吃了三个汉堡,还不过瘾,再加一个猪肉汉堡,记得是。
还是觉得鸡肉汉堡好吃!
这样一餐,不到一百元,超值!
大家表示,都很满足!

蜂蜂福利,Burger Brogs的菜单。

Burger Brogs的饮料单。
所有种类的Ice Blended沙冰,都是40K盾。

爽爽地吃了一餐,又去超市逛逛,就为了买点手信带回国。
就为了便宜一点的腰果,从乐天逛到了Vin Mart.

乐天超市,G7咖啡价格,三家超市里面最便宜的。

乐天带皮腰果,价格比Vin Mart贵。

这个榴莲饼打特价。还有中文。不知道好吃否。没敢买。

Vin Mart买了这个带皮腰果。
味道还不错,不过也没有很特别呀。
500G--184K盾,三家超市里面最便宜的了。约60元。

逛了超市回来,还是老地方,Kid's Club耍一耍。
今天换了一个阿姨,她说前两天请假了,也去巴拿山了,陪她哥哥还有小孩去了。
这个阿姨很健谈,跟她聊了不少。问她买老虎膏的地方,她也知道。
按着她的指引,顺利买到了老虎膏。
比起前两天的阿姨,这个阿姨也积极好多,主动拿出球门和小妞一起踢球。
这是前两天的那两位阿姨没有的。
后来问妞这次旅游最喜欢的地方,她说就是这里,小孩俱乐部!

下午五点,出发寻找买老虎膏的药店。
碰上了高峰期,居然看到有交警指挥交通。
技术稍微不好的,看到这么多摩托车,估计得腿软了。
越南,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摩托车。

这个就是酒店Kid's Club阿姨推荐的药店,过了Vin Com,在Le Duan大街上,不太好找,在转角的位置。
可惜我当时没有把我Google Map截屏。

在这个小店,买了白虎膏,还买了红灵膏。
红灵膏是店家老阿姨推荐的,她会一点点英文。
这是蛇毒做的,老阿姨说,比白虎膏还好。
白虎膏价格忘记了,反正不贵,大概10元左右。
红灵膏比白虎膏价格稍微贵一些。

买完药膏,我们向着海鲜店粗发!
这次,我们去Be Man!
蚂蜂窝上的攻略,幸福姐,黄鱼,很多差评。
因为昨天去My Hanh的经验,我找酒店的客服中心又问了一下。
My Hanh价格稍贵,环境相对较好。所以酒店对客人推荐。
我问客服中心的人Be Man好不好,她说很好,当地人都去吃。
后来我又问了Kid's club那个阿姨,也是一样的说法。她们自己也去Be Man,更加坚定了我去Be Man的信心。
事实证明,真的没有去错!
Google地图搜索Be Man,只有一个,不怕去错。就在去山茶半岛的路上,旁边就是大海。
离幸福姐,黄渔有点距离。

Google地图显示的Be Man的位置。

Be Man海鲜。

我们的白灼大虾。
很新鲜,野生的味道!中间还有膏!
一公斤600K盾。大概一斤100元。
吃几个就很饱了。

椒盐濑尿虾!1300K盾一公斤。
大概200元一斤。
满满的膏啊!
这个要提一下,之前点菜小哥帮我拿了两只,后来我们又要了一只,我自己拿的。
结果发现,小哥给的两只,都是满满的膏!我自己拿的那只,没有膏!
记得,有膏的,看上去是黑黑的样子。我自己拿的,有点黄,就没有膏。
买的时候,一直跟小哥说要里面有膏的,他听不懂!结果,很实在地给了我们满满的有膏的!
真是实在啊!
害怕出现大虾事件,买好海鲜让小哥帮我算价格。小哥表情很无奈,最后还是帮我算了。
事实证明,这家店不坑人!
蜂蜂们,大胆去吃吧!
认得这个Be Man的牌子。我看其他帖子里的牌子,有些好像不太一样呢!

2016会安巴拿山岘港之旅 Day 9

告别岘港铂尔曼,一早打的来到岘港机场;车程十五分钟,128K越南盾。记得飞机check in后不要着急进出境大厅,机场内有吃的,出到出境大厅就超贵了!一瓶水,有要1.5美金的,有要1美金的。飞机要等两个小时,实在无聊于是给妞编辫子 飞机晚点半个小时,还好还能赶上两点十五分香港机场回珠海的船。香港机场有直达珠海九州港的船,直接转运,连托运的行李都可以到了九州港再取。这一点确实超级方便。票价HKD260,5岁以上小孩就要买全票了。香港机场坐船回珠海,在E2,下飞机坐车第二个站下然后上五楼,内地/澳门快船这里就是了。这次在机场吃的比较贵,可以选择的很少。还剩51.5k越南盾,想去越南玩的童鞋可以找我换$_$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越南之旅: 奔着岘港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旅游胜地之一的美誉去的,确实没有辜负这一美誉,岘港的海水质量和沙质都很好。也因为旅游城市,感觉岘港的人开放些,当地人对待游客态度也好很多。相比之下,会安可以玩的地方不多,当地人对游客也是抱着坑一次是一次的态度,整体旅游环境不成熟。原本我们预定会安四天也是计划参加一些一日游逛美山遗址或者占婆岛,后来实在觉得天气太热,还是在酒店 🏻来得畅快。至于巴拿山,我们玩一天加住大概一千元,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当地人很推崇巴拿山,几乎每个到岘港游玩的越南人都会去巴拿山。巴拿山无非是风景和游乐场。游乐场比珠海的都差劲好多,专门去就没有必要。我在会安认识的老外,她们自己包车上车,逛一圈,一天也才六十美金,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吐槽越南人的英语大多数很烂,去大排档,普通话比英语管用  临行前,老爸叮嘱我,越南很乱,要小心。一圈下来,遇到的越南人还是好人居多。特别是旅游城市,她们对外国人的态度,还是很友好的。游客也以欧美和韩国为主,还有日本人。目前国人占比不高。另外像洁姐说的偷抢盗骗婚的越南人,也是最底层了,我们接触到的越南人,都是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于是乎,我也送了几个朱古力给他们 美好的旅途,因为他们而精彩!

岘港机场,不大。
有些check in,可能是国内航班,超多老外。
我们国际航班这边,人不多。

香港快运check in柜台,进了大门往左手边。
这里有个插曲,我们买了20KG行李票。
check in的职员帮我们称了托运的行李箱,然后又让我们称不托运的行李,结果,另外两个箱子都超过7KG,将近10KG吧!
check in的职员让我们买行李票,要四五百元。
这时候我有点后悔,应该让我老公拖着行李,不过来check in,不让他看到,这样就不用称了。
我跟他说,我们拿一些出来自己拿着,不托运。他就没管了。好险!
另一个插曲就是,他居然没有给我行李票!我发现的时候,已经进了出境大厅了。
还好,跟出境大厅的美女边检MM一说,她同意我出来找check in的职员。最后把行李票拿到了。
对了,这里有点觉得不好的就是,我们出境的时候,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是第一个,那个查护照的男的,拿着我老公的护照看了半天,我老公还发现他偷偷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做什么犯法的事情!
不过后来人多了,他也很快放我们过去了。这个感觉真差!
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大伙们check in后,不要着急进入出境大厅,先在check in大厅吃点东西,因为出境大厅,没有东西逛,吃的东西还好贵的呀!

等飞机实在无聊,给小妞编头发。

岘港国际机场,出境大厅,就这家吃的。都不便宜。

岘港国际机场,出境大厅。

图中右边这家Lucky Souvenir Shop的店,一瓶水1美金。图中左边这家叫Vietnam Souvenir Shop,一瓶水1.5美金.
大家对比看美金划算还是给越南盾划算。
我最后给了美金。
出境大厅的水居然是过滤水,就一个水龙头出来,像洗手一样的台子,我没敢接水。
还是买点水算了。
这次香港快运延误半个小时。

香港国际机场,记得如果要在香港国际机场搭船,找E2内地澳门柜台,就对了。
不用取行李,托运的行李,可以直接帮你转运。这个值得给个赞!

香港机场转运区域,木有麦当劳,木有肯德基,这一餐,贵很多。

花剩下的越南盾,有需要的珠海蜂蜂,可以找我兑换哈!

花费三周时间,终于完成这一篇游记。也是我在蚂蜂窝的处女作!
真是不容易!
都是用心在写,希望蜂蜂们能感受到。图片很多,也都是精挑细选放上来的。
平时的我,喜欢发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生活还有一些小优惠,像旅游,我也每天写一篇心得,放朋友圈。
老公不理解,觉得我是在晒。其实我很简单,觉得好东西,希望多些人知道,总是喜欢更多地分享给大家。
就像这篇游记,住什么酒店,吃什么饭菜,花多少钱,不是最关键的;关键的是,希望通过我的分享,我的经验,让看过这篇游记的每一个蜂蜂,都敢于寻求自己渴望的那一次旅行,不在于住多豪华的酒店,吃多贵的食物,而是寻找属于自己,最合适的旅行。
写完这篇游记,发现心底乐开花。
这次越南之行,虽然我们没有去很多景点,没有去到山茶半岛,没有看到传说中最美的海岸线,然而,看回这些相片,每张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这就够了!
祝每个看完我游记的蜂蜂,特别是还没有敢于自由行的蜂蜂,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自由行,真的比跟团好玩太多太多!最最关键的,就是自由!还有人少!每天都很悠闲自在,不是旅行团的赶鸭子上架的节奏。
不用每天被逼着去购物点买那些贵而不实的东西,去一些当地人都不知道的所谓景点。
自由行,让你放飞心情,放空头脑,自由畅游!

引用 Eva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复古车型,这辆还被车主改的萌萌哒~

2016-05-29 14: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9 14: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9 16:38

2016-05-29 17:42

2016-05-29 18:24

楼主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岘港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5-29 19:06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9 19:06:42 的回复:

回复米条悠悠:电话卡我写了哦。就在关于电话卡部分。重新复制下来给你看一下。
我们住的酒店,全都是通用的。完全不用转接器。

2016-05-29 22:12

引用 Eva 的图片:

好便宜~~我杭州往返胡志明市2200人民币呢?

2016-05-29 22:42

大爱pho

2016-05-30 11: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4:55

只想说 这篇文章很赞  很多都是实用的信息

2016-05-31 1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1 10:58: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发自内心的总结。

2016-05-31 18:39

真的是非常实用、非常用心的总结,同为珠海人民很汗颜~

2016-06-07 11:46

攻略很详细很实用,谢谢分享!我们这个月底去,也是预订了铂尔曼酒店的房间,请问一下,铂尔曼酒店的自助早餐,小孩子怎么收费?教小孩子游泳的教练是说英语吗?

2016-06-07 14:00

引用 依影  发表于 2016-06-07 14:00:30 的回复:

回复依影 :我们没在里面吃早餐,不清楚哦。教练是讲英语的,不用担心,我女儿英语也不太懂,教练会通过肢体语言来教的。见到教练可以把我的图片给他看,告诉他,我很谢谢他!哈!

2016-06-08 18:37

回复依影 :你住几天呢?记得提前预约游泳课。一定要客服中心给你确认一个时间,还有教练名称,这样就妥妥滴。

2016-06-08 18:40

2016-06-08 18:40

太棒了,我也打算带着小孩去呢,感谢楼主了啊。就是不知道暑假去,会不会被烤焦啊

2016-06-09 22:34

再请教下,普吉岛和岘港,哪个海滩更好点啊,适合幼儿园的小朋友

2016-06-09 22:35

引用 豆妈 发表于 2016-06-09 22:34:16 的回复:

回复豆妈:暑假去,温度肯定更高。下午活动,早上在酒店休息好一点。

2016-06-10 10:36

引用 豆妈 发表于 2016-06-09 22:35:48 的回复:

回复豆妈:普吉岛我们去了两次!泰国人民都很淳朴,旅游环境比越南好很多。我们是六月,七月去的普吉岛,去年和前年。海滩我觉得岘港的好一点,水果品种价格和旅游环境我觉得普吉岛好。我们去普吉岛住过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还住过拉古娜度假村。巴东海滩超级差,不推荐去!拉古娜第一次是乐古浪悦椿,第二次是住outriggoutrigger别墅,带私家泳池,和朋友一起去的。都超赞的!拉古娜也有私家沙滩,就是六七月在泰国都是雨季,浪大,根本玩不了。

2016-06-10 10:44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06-08 18:37:40 的回复:

回复Eva:好的,明白了,谢谢你的回复

2016-06-15 16:19

"水底,也可以张嘴呼吸的"--------------- 如何做到的啊?

2016-07-19 12:53

引用 鱼叔 发表于 2016-07-19 12:53:38 的回复:

回复鱼叔:用嘴吐气

2016-07-19 22:56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07-19 22:56:11 的回复:

用嘴吐气

回复Eva:这叫呼不叫吸吧~

2016-07-19 23:57

引用 鱼叔 发表于 2016-07-19 23:57:20 的回复:

这叫呼不叫吸吧~

回复鱼叔:好吧

2016-08-02 13:56

想问问楼主,我在网上看不到green boutique villa的电邮联系方式,如何预约机场接机服务?如果有邮箱,可以提供一下吗?

2016-08-02 15:12

引用 AnnabelleF 发表于 2016-08-02 15:12:17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eF:是呀是呀,我也約了小夥伴一起去那兒玩兒,也需要店家奶奶的e-mail 呢!~

2016-08-02 15:53

花了一个小时终于详细得把你的攻略看完了,真的很好。过几天我也要去了,也准备马拿山上住一晚,想问一下,酒店的BBQ收费贵不贵呢,以及它的早餐。

2016-08-03 01:03

需要会安绿色别墅的邮箱预约接机服务,万分感谢!

2016-08-06 11:51

我们也定了铂尔曼,感觉你们出去吃饭都骑摩托车,附近吃饭很不方便吗?

2016-08-19 07:26

回复AnnabelleF:我是在booking预定后,在booking app直接联系的哦。

2016-09-28 08:08

引用 candy1027 发表于 2016-08-06 11:51:15 的回复:

需要会安绿色别墅的邮箱预约接机服务,万分感谢!

回复candy1027:我是在booking预定后,在booking app直接联系的哦。没有他家邮箱呢。

2016-09-28 08:08

引用 ivan 发表于 2016-08-03 01:03:27 的回复:

回复ivan:巴拿山酒店收费,比国内山上的酒店便宜吧。
就是东西不新鲜。话说我们不太喜欢那个酒店呢,服务很一般

2016-09-28 08:10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8-19 07:26:29 的回复:

回复joyce:主要是太晒了,中午出去。有个🏍方便很多,自己想去哪里去哪里。也可以打的。超级推荐去吃汉堡。鸡肉的!超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