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游台湾

2016-05-28 21:56 584/6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其它

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让生活的节奏总在“提速”、快,成了一种常态,也成了一种无奈。告别忙碌,放慢节奏,停顿脚步,选择慢下来的生活,静静享受时光的流淌。自行车成了一种健康的慢生活生活方式,一种最佳的出行选择。对国内的骑行爱好者来说:骑行川藏线,台湾岛,青海湖这三条线路是骑行者的梦想。
       台湾很小,台湾也很大,从城市到乡村,高山到大海,峡谷到湖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值得细细品味。淳朴的民情、好客热情台湾人,时时都感动着我。
      骑自行车环小琉球、骑行垦丁台东花莲……迎面吹着来自太平洋的风,享受着大海与蓝天的馈赠,满满的全是回忆,满满的全是幸福……

2月4日一早,高雄市区明媚的阳光、洁净的街道、舒适的环境、美丽的心情。

高雄市美丽岛地铁站

全球美誉度排名第二的高雄美丽岛地铁站

美丽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喜欢让心灵去旅行的感觉。

骑行佛光山

佛光山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一砖一瓦建立起来的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富盛名的佛教圣地。

佛光山创办人星云法师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一砖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

佛光山最具特色的便是大佛城,其中接引大佛高120英尺,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万道金光,为佛光山的地标,四周有480尊小型金身阿弥陀佛塑像围绕,景象庄严。

心安众生安,心平天下平——和谐世界从心开始

和谐从我心做起,我必须从内心深处,化解对一切人、事、物的对立、疑虑、茅盾、冲突。
无对立则心平,无疑虑则心净,无茅盾、无冲突则心安。
       做到以上几点,必然结果就是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直到世界和谐!

农历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是佛光山最热闹的时节,满山挂满花灯,入夜后一片灯海。

佛教文物陈列馆珍藏古今中外佛教文物多达数千件,值得一观。

佛光山抄经堂。

好人是教出来的,圣人也是教出来的,恐怖分子也教出来的,坏人也是教出来的,关键就是看你怎么教!

小琉球位于台湾屏东东港镇西南方约14公里的海面上,全岛由瑚礁所构成,是台湾
近海唯一一座珊瑚礁岛屿。从屏东县的东港码头上船只要30分钟就可抵达小琉球,开启新
的海岛生活。

“花瓶石”是小岛的守护神。小琉球面积约6平方公里多一些,岛上居住着13000多人,他们多以捕鱼为业,民风淳朴。据说,这里的每户人家平均生4个小孩,在海风吹拂中长大的孩子们个个水性了得,码头边到处都是他们玩水嬉闹的身影。

我们居住的民宿旁边的爆浆黑糖包店是民宿老板父母开的店,每天的早餐对房客免费,当看到我们骑自行车游台湾,还鼓励我们多吃点,深深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也就是2月6日在这里吃早餐时,得知高雄当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灾区在台南
                           天佑台湾!!!……

小琉球島上有着淳朴的民情、好客热情的当地人、温暖的阳光,虽然是冬天依然感受到夏日的气息。

骑自行车环小琉球岛确实是件令人心情无比愉悦的事情。行走在路上时,把生命的繁琐都放下,若思,若念,皆随风。当我的心和大地贴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是那么的踏实和安全,生命得到了滋养,灵魂得到了抚慰……

小琉球称为海上明珠。这里没有过度开发的工业,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从珍贵的绿蠵(xi西)龟到海星、海蛎,都可以在小琉球清澈的海水与美丽的海滩中找到。

这只绿蠵龟是我们2月5日一早在“花瓶石”附近潜水拍到的,水下绿蠵龟很多。当时海浪很大,坐在海滩边沿都会被海浪冲走,要不是潜导带队并不停地鼓励,我们真心不敢下水。

小琉球海鲜烧烤

2月6日下午来到屏东恒春镇南城门,恒春镇有保存完好的东、南、西、北共四个城门。

古老的街道以及店铺林立的商街,还有各种当地的美食,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到台湾南端玩的话,一定要在恒春住一天,感受一下小小古城的厚重与恬静。

出火特别景观区位于恒春东门城外往佳乐水途中的公路左侧。出火是恒春半岛著名的地质景观。

台湾恒春镇也是四季如春

因天然气由地底泥岩裂隙溢出,点火后燃烧犹如喷火,因此造成出火现象。泥岩层的裂隙多,火苗会到处游移,若是下雨时还会看到这些火苗浇不熄灭,且终年不灭,故名“出火”。非常适合晚上来这里观看。

骑行垦丁,一个简单的名字,一个简单的地方。垦丁国家公园地理上属于热带性气候区,终年气温和暖,热带植物衍生,四周海域清澈,珊瑚生长繁盛。

垦丁国家公园位于台湾本岛最南端的恒春半岛,三面环海,东面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

最热爱的旅行方式是骑行,用燃烧身体的方式在这个美丽星球表面行走,好好看这个世界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垦丁南湾

帆船石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掠影

鹅銮鼻公园,门票40台币折合人民币8元。

离开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远离拥挤不堪的人群,在垦丁,没有堵车,没有喧哗烦躁。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等待落日,任由时间走过。

骑行后壁湖

后壁湖有很多家海鲜餐馆,刚打捞的丰盛海鲜,令人目不暇接。

台湾恒春镇也是四季如春。二月里,后壁湖这边夜晚19度,夹杂着良好的空气湿度,一个爽字了得。

垦丁是东方夏威夷,我们呆了6天,很自然的融入到垦丁的生活,喜欢垦丁的阳光,海滩,羡慕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呆在垦丁工作和生活的台湾人。

看看蔚蓝的大海,保养一下眼球;吃吃丰富的海鲜,慰劳一下肠胃;呼吸清新的空气,清洗一下肺部;看看美丽的风景,感动一下人生......

垦丁的景点以自然风光为主,阳光,海滩,草原,投入自然的怀抱,用力呼吸,尽情奔跑,享受自由的欢乐,这就是我心中的垦丁味道。

枋寮车站,从垦丁台东要在这里搭乘台铁。

非常人性化 的台湾台铁,自行车是可以带到火车上去的,车厢内有设施可以固定车辆 。

骑行台东

骑行台东森林公园

鸟巢

因为是春节期间,台东住宿非常紧张, 我们预定的魔法精灵民宿。这些是魔法精灵民宿内装饰品。

魔法精灵民宿老板以前也是骑行爱好者。

魔法精灵民宿老板娘亲手精心为我们做的早餐,味道相当不错,赞一个!

骑行花莲

面汤料用料相当厚道,味道鲜美极了!赞一个!

花莲自行车专用道

2月14日骑行花莲

骑行花莲七星潭

七星潭

惊涛拍人,被巨浪追打的感觉很难忘却。

七星潭海滩全是鹅卵石,据说七星潭海岸稍出去点就是悬崖,水很深,水中有大量曼波鱼。

花莲特产曼波鱼(翻车屯),肉质相当鲜嫩。

台湾排在第一位的特色其实是美食。无论是夜市小摊、路边小店还是高档餐厅、五星饭店,其美食的质量绝对是上流。

2月15日一早我们由台北忠孝东路一直向台北101大楼骑行,途经街边小店永和豆浆大王,店面虽小,又有些简朴,但里面干净、整洁、服务热情,再加上门头打着采用天然非转基因黄豆的条幅,对平素爱喝豆浆的我确实是一种激励。

台湾社会风气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台湾确实能够体现。台湾人也很好,我们呆了10多天的时间,在马路上不管是谁只要有问题想咨询路人,大家都会竭尽自己的能力回答我们。这也是我们今年春节选择去台湾骑行的主要原因。

冬季到台北看樱花也是一种享受

冬季到台北看樱花

台湾位于地震多发带,在这里建造标志性高楼本身就是对科技的一种挑战。

台湾的公共交通远没有大陆发达,所以带着自行车环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也要善于利用火车,这样在有限的时间里,既可以享受单车环岛的乐趣,又可以领略到台湾不同的美丽。
       人生,不是心情,而是心态。用一朵花看世界,世界就在花中;用一只眼看世界,世界就在眼前;用一颗心看世界,世界就在心中。虽然生活有喜有悲,有得有失,却不是全部。美丽的风景,不如美丽的心情;美丽的心情,不如拥有一种美丽的心态!

仲云

2016年4月28日

引用 仲云 的图片:

还蛮帅的

2016-05-30 13:4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4: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4:5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30 13:49:51 的回复:

还蛮帅的

回复几画:谢谢

2016-05-30 21:23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5-30 14:25:4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zenglm:让自己快乐是一种美德,让别人开心是一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