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城故事多

• 出发时间/2014-08-05

鲸鱼王的前文

2014.8.5—8.15和妈妈还有她的5个朋友一起去了清迈。接着把妈妈的游记从QQ空间里搬到蚂蜂窝上。看着以前的照片感叹我以前怎么长的那么瘦小啊。。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高铁至上海虹桥站-机场大巴至上海浦东机场-春秋航空至清迈。入住民宿early bird。
DAY2   清迈契迪龙寺  帕辛寺  咖啡店  清曼寺  找民宿
DAY3   清迈不知名的寺  街头咖啡、搬到隔壁的三姐妹酒店、睡觉与闲逛
DAY4   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拜县
DAY5   也许是消化不良,七个人病倒了四个,晚上去了夜市转转。
DAY6   前往四季酒店,在偌大的酒店里待了一整天。
DAY7   上午在四季酒店里,中午回到清迈古城,入住兰普旅店,午休后前往素帖山双龙寺,再到宁曼路走一走。
DAY8   在early bird订了一个简单的一日游套餐,内容包括丛林飞越、骑大象和竹筏漂流。
DAY9   上午在清迈各自逛各自的(当时我好像睡了一上午)。下午去看了看大名鼎鼎的文华东方酒店,并去了伞村。
DAY10   从清迈曼谷,在曼谷Terminal21 商场逛街。
DAY11   回国。住在曼谷的机场边通大酒店及水疗中心。

【关于摄影】
佳能5D2,索尼LX3,Photoshop后期

【小贴士】(记于2014年8月)
1、泰国已经对中国实行了落地签,同鞋们拿着空白护照就和一张4*6的白底照片可以直接去了对了,泰国规定入境时每人需随身携带不低于20000元泰株或等值外币(人民币也可),这个是抽查的,带了不一定会查,但被查了没带就很麻烦,因为入境的地方的是没有取款机的。另外不用在国内换太多泰株,清迈可以刷卡(VISA),银联卡也可以在柜员机上直接取出泰株。入境卡在国内办登机或者飞机上会分发,网上有现成的填写模版可以参考。

2、清迈不大,出租车清迈机场到古城内大约200-300株,而在古城内,双条车和突突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双条车基本上20株一个人,但会沿途带客,一辆车可以坐十二个人,可以抵达古城内任意一个地方。突突车类似我们的“马自达”,不过人家也有TAXI的灯,可以还价,古城内100株左右,这种车小,速快,可以在小巷子里游刃有余,司机也开得比较猛。

3、我们抵达early bird的第二天,老板娘介绍说,清迈就是看看寺庙,逛逛街,泡泡咖啡馆,就可以gao ding le!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远一点的素帖山的双龙寺,这几个比较有名一点,当然路边随处可见叫不出名字的寺,都可以进去看看,记得下装要过膝,吊带也不行,穿这些出门最好戴个大丝巾,进庙的时候把暴露的部位裹起来,哦别忘记no shoes,女士不要和僧人有肢体接触,咱得尊重人家的文化习俗。

4、 在家做功课的时候可以下载一张清迈中文地图,清迈古城真的很小很小,先在地图上熟悉一下地形,到了以后能知道想去的地方的大致方位,塔佩门是最热闹繁华的地方,第一晚的住宿可以考虑订在附近,在国内提前预订住宿只需要订一两晚的,剩下的到了以后边逛边找,到处都是民宿,街边的可能贵一点点,看见小巷子就走进去多走两步,往往有惊喜,一家一家看看问问,还可以欣赏人家的小设计。普通的民宿人民币100多到400多,各有特色,丰俭由人吧,想住四季的话那得提前订,某宝上那家店铺叫做溜达族,时间确定下来再跟店主联系,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可以和AGODA或者BOOKING上对比一下。

5、关于吃的喝的,也不用在网上记人家推荐的,为了 特意去找浪费多少脚力,凭栏女士记的塔佩门边的著名咖啡馆,还把人名字给忘记了,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COFFEE CLUB,味道也相当的赞啊,还有那个路边摊,20株的咖啡让我们幸福指数又爆表了嘛。边走边看,感觉对了就进去,想吃想喝了就停下脚步犒赏一下自己吃货的心。

6、拜县值得住两三个晚上,感受一下小清新的田园风光,最好能有摩托车驾驶证并且有驾驶经验,不然的话只能包车了,又贵又玩得不自在。
7、丛林飞越值得体验,胆子大的可以体验平台多一点的,还有400米垂直速降可选哦。不要听教练不许带相机,单反可以不带,卡片机千万要带上,一开始以为不让带是为了怕遗失掉落,其实人家是有专人拍照然后卖给你啦。

8、自由行对英文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敢说,大胆的说,没有人笑话你发音不准语法不对,只要把关键词说出来人家就秒懂了。做功课的时候得有一个大致的规划,想去的地方,想参加的一日游行程有哪些,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的计划大致想一下,总不能真的到了以后就坐在路边发呆吧。

9、曼谷索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值得逛,很多很多国际大牌的东东,要提醒的是必须预留足够的时间登机,紫陌同学就奔跑了十几分钟才赶到登机口,小伙伴们都急得不行了。。实在没有想到里面会有那么那么那么的大。

10、药!药!药!

准备好了吗?打开你的心,去接受佛光笼罩洗礼吧;敞开你的胃,去迎接龙眼山竹榴莲芒果红毛丹VIP荔枝的拥抱吧。

DAY 1

DAY 1  2014年8月5日  上海清迈
七个人, 旧同事,新朋友,野导游,土翻译,真吃货,第一次集结便是远行。

浦东机场办完登机手续后,开始填写入境卡。出行之前从网上下载打印了填写模版,但别看她们填得如此认真,七张卡无一幸免全部填错,各种各样离奇的错误平添几分笑料,你能想像某人把出生日期写成了出行日期2014年8月5日么?

舷窗外的落日,渐渐将天空染上炫目的色彩,小卡无法还原真实的色彩,大自然有着最神奇的画笔。

当地时间20:50落地清迈国际机场,兵荒马乱的四处找新的入境卡准备重新填写,结果找遍大厅也没有,只好在错误百出的卡上一番涂改,结果人家看都不看,贴了照片交了钱咔咔咔盖章通过落地签。清迈正值雨季,大雨里无暇顾及欣赏夜色街景,只盼顺利到达之前订好的民宿early bird。这家民宿在网络上口碑不错,虽然硬件并不是特别出色,房间内设施也简单,但老板娘的幽默热情和真诚吸引了很多国内的自由行游客,更有两大秘密武器让我在最初的海选民宿时就一直锁定她家:美味用心的早餐和一只叫“昆虫”的猫。

小店不大,处处倒是布置得颇花心思,最有趣的还是老板娘中英文夹杂的热情招呼。

DAY 2

DAY 2  2014年8月6日  清迈契迪龙寺  帕辛寺  咖啡店  清曼寺  找民宿
早晨起来,被早餐惊艳到了,沁心凉的新鲜椰子,水果酸奶面包烤肠鸡蛋,各种拍各种秀各种微信,总之喂自己之前一定要先喂饱手机和相机。。。猛然发现我相机里居然一张也没有哇。

餐毕正式开始清迈之旅,early bird门口正是著名的契迪龙寺。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了不少清迈古寺的片子,临行前一个月什么也不敢看了,唯恐因为太过熟悉反而失去了初见的陌生新鲜感。天气不好,好在没有再下雨,奇怪,我们的住处离这个寺如此之近,在后来的好天气里我们居然再也没有踏足此地,这是为什么呢?

很快我们就发现,在清迈的西方游客多到不可思议,感觉大街上除了西方人就是中国人,反而比较少见泰国人。物价低,人民和善友好,英语普及程度高,每个来到清迈旅行的人都会感觉幸福指数爆表吧。

几乎每个寺庙里都有懒洋洋的狗,或散步或睡觉,鸽子也完全不怕人,随处自在地觅食。

右边四只大象不知道什么原因毁掉了三只,也看出这座庙久远的历史痕迹。

旁边新的庙里有僧人正在念诵佛语,有信仰的国度让置身于此的游客也不免产生异样的情结来,平时不愿相信或者无法理解,但只要身处佛门净地之中,立刻就会沉静下来,愿意去相信因果轮回,缘起缘生。

不得不惊叹要有多么深厚的佛教文化和信仰,才会打造出如此精致绝伦的建筑。

离开契迪龙寺随意选了一条小巷走走逛逛。沿街各式店铺,大部分还没有开门营业,都说泰国人生活节奏慢,可慢到临近午时仍不开门也太令人着急了,这不是白白流失了购物欲尚未满足的顾客嘛。

走着走着又看见一个寺庙,后来一查地图应该是帕辛寺。

坐在这里消消暑气。时间就这么浪费在一杯杯的冰饮里。

这辆车动不了,一半是ATM机,一半是冰淇淋机,这是要取了钱就买哈根达斯么。

一开始被这样的奇思妙想震得连连惊叹,后来见的多了也就淡定了,表现得像是生活在这里许久的样子。

一进门看起来不起眼的寺庙,身后藏着实在太过精致的建筑。清曼寺。

真是太佩服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了。

DAY 3

DAY 3  2014年8月7日  清迈不知名的寺  街头咖啡、搬家、睡觉与闲逛

这一天没有安排固定的活动,没有特定的目的地,清迈古城不算大,我们决定随便走走看看,走到累了就休息,困了就回旅馆睡觉,走走停停,实在不想再走了就返回。很难说这是在看风景还是在寻找什么,反正就是喜欢这样在路上的生活。

来了两天,天气终于给了个笑脸,这才是我想像中清迈的天空嘛。

据说清迈古城内外有三百多座庙,不管你愿不愿意,喜不喜欢,走在路上一转身,拐角就是一个庙在静静地等着你。奇怪的是在欧洲的时候见多了教堂会有些审美疲劳,但在清迈看了那么多的寺庙仍然乐此不疲,逢庙必进。清迈的寺庙和我们国内的庙有着很大不同,国内的庙烟(wu)雾(yan)缭(zhang)绕(qi)也就罢了,大多数还披着神圣的外衣,似乎扮演着远离世俗的角色,却在请什么样的香多少钱,许什么样的愿还什么样的贡的问题上屡屡让人心怀芥蒂,清迈的寺庙却不会让你感觉到多么神圣庄严,你只需穿着过膝的衣服脱了鞋子进去,就能体会到如邻家般的亲切安宁,还散发着清茶般的温暖。

这个小MM好可爱,无辜地被我们拍,最可爱的是我看到凭栏相机里的她,技术流的她用的点测光,画面中要么除了这个小MM,旁边一片死白,要么四周景物曝光正常但根本看不到这孩子~~

金色红色绿色蓝色,自然与人文真是浓墨重彩相得益彰啊。

清迈古城一角,这样普普通通甚至有些凌乱旧败的小城,却有着悠闲的超凡魔力让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旅人汇聚于此。

看到路边的咖啡摊,20株一杯(换成人民币请默默地除以5),女摊主并没有特别热情的招呼,忙乎着如何让咖啡豆、牛奶和冰块碰撞出美味的火花来,我们每人要了一杯,坐在大阳伞下等待的时候并没有抱以太大的期待,万万没想到哇,咖啡拿到手只喝了一口就一致惊呼:太美味了!离开的时候我跑到女摊主跟前毫不吝啬地赞美她:你就是咖啡女王!

只提前订了两晚的early bird民宿,今天搬家,就近搬到隔壁的三姐妹。

DAY 4

DAY 4  2014年8月8日  拜县
清迈拜县,七百多个弯道,三个小时的车程中有两个小时有如疯狂老鼠,看过的攻略里基本上无一不是晕车晕成人仰马翻,这段恐怖的山路也是凭栏心中永远的痛,她那柔弱的体质在当年安徽白际的山路上曾把我们吓得不轻,别人晕车最多吐一吐,她是直接就晕过去了。。这也是现在我们每次同车时必回忆的经典桥段。
考虑到年轻小菇凉们可能会在只有田园风光的拜县感觉无聊,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在拜县住上一两晚,也预定成功了两家不错的酒店,后来思忖几番又取消了,孩子们心情愉快了大人才会愉快嘛,何况清迈本来就是要一去再去的地方嘛,更何况怎么舍得和亲耐的凭栏女士分开那么久。
在early bird订了一日游的行程,一辆车载着九个人出发了。山路确实九曲十八弯,平常不晕车的人可能还能对付,我们一车人只有一位专业的健美操运动员晕吐了。。。
 如果说清迈是“泰北玫瑰”,那么拜县应该是称得上泰北茉莉吧,无处不在的童话般的小清新让人瞬间忘记了旅途的艰难,再远的路再难走的行程也要克服(晕过去的人就算了),能亲身感受充满设计感的田园风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P1   拜县很小,四周环山,山坡上建有各式别具一格的度假酒店,特别有设计感。

景点不算多,草莓园,二战桥,峡谷,coffee in love,全部转下来三四个小时也够了,但如果租一辆摩托车在田园之间驰骋,那感觉又不一样了,下次去的话一定要至少住上两三个晚上。

各种萌物,拜县这些人气超旺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可能是附近的咖啡餐饮店在维护设施吧,饮品也不贵,十块钱人民币一大杯,品质超好。

树屋,真的是建在树上的屋子。

晚上回到清迈,出门找吃的。一家家餐馆开始陆续上客,细雨丝灯火闪耀着迷离的光芒,歌手也许也只是流浪至此,我们擦肩而过,或许这一生我们只有此一面的机缘,哪怕只是短短几个音符,那也是告别的旋律。陌生人,愿你好好的行走在路上。

DAY 5  2014年8月9日  七个人病倒四个

凌晨四点,突然被卫生间里传来的一阵呕吐声惊醒,小点!惊惶失措地跑进去一看,她正可怜的蹲在马桶边吐得翻江倒海,清理了好一阵回到床上,没过几分钟又奔向卫生间,如此反复了四五次,吐到无物可吐,喝水也吐,隐约可见淡绿色的可疑物,我说呀,胆汁都吐出来了,她可怜兮兮地问我:啊,胆汁?那我怎么乳化脂肪啊?天快亮的时候她倒是不吐了,可又开始拉肚子,完了,这种情况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发生过,又过了一会儿,我也开始隐隐腹痛,连忙催她快出来快出来。。。这些年每次出行从来没有过身体不适,来清迈之前拟了一个物品清单,提醒他们要带一些常用药,但对我们自己的身体素质盲目自信,居然连药也没带,深深的检讨。

早餐时分问她想不想吃点东西,弱弱地说好吧,刚到餐厅坐下她又开始恶心要吐,急忙又返回房间,这时凭栏来到餐厅,问过早安后问她,睡得可好?她捂着肚子淡淡地说,还可以,就是早上有点肚子疼,不太舒服。啊,交流了一下症状,一样一样的,连发病时间都几乎是同时,而且他家也没有带药。说话间星空一家三口也过来了,他家夫人晓雪貌似也略有不适,谨慎地吃了一点点东西。看大家精神都不太好,我们商量着今天早上就不出门了,留在房间休息,下午感觉好了再出去,同时还要买一点药品回来。早饭后病号们各自回房,小点什么也没吃,躺在床上抱着手机聊天玩游戏,倒也没怎么折腾她妈,可一坐起来就又不行了,继续吐继续拉。猫空同学因为英语尚可方向感又好,被派出买药,结果跑了三趟人家药店都没开门,直到下午一点多才买到,话说泰国人民就不生病么,真是急人。听猫空讲了一下买药的过程,我有点后悔没跟着去,说是药店的柜台上有中英文标签,写着消炎药,腹泻药,感冒药,痛经药等等,还附有中文使用说明,你只要指着标签说:this,this就可以了,可见泰国中国人民是多么友好啊,对我们的英语水平是多么了解啊。。。我的腹泻症状及时止住了,坐在酒店大厅上网,这时传来晓雪不幸的消息:她也开始复制小点和凭栏的症状,并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好吧,这一天,什么也别做了,伺候好各家病号是大事儿。分析了一下原因,可能是这几天胡吃海塞得太猛了,两三块钱(人民币)一斤的龙眼、山竹,荔枝居然还有VIP级别,便宜到不像话且甜得不像话的榴莲,统统到胃里集合了。。。我带来的水壶到了清迈就没用过,渴了就抱着冰椰子或者各类冰饮猛灌。。可怜的肠胃受不了这种刺激,也要撒个娇小小的抗议一下。都说清迈是个放松心情体验慢生活的地方,可像我们这样腾出一天的时间来集体生个病,恐怕也不多见吧?

经过一整天的恢复调整,到了晚上互相交流了一下,晓雪症状没有减轻,别的几个虽然没有痊愈,精神状态恢复得还行,因为这天是周六,晚上有热闹的周六夜市,决定留下晓雪继续卧床休息,我们去夜市转转。

夜市真是和传说中一样的热闹非凡,人山人海的各种肤色挤挤挨挨,特色商品琳琅满目,街头艺人卖力弹唱,食物经过煎炸炒煮产生的气味混杂着,我那脆弱的味觉神经被刺激得引起一阵阵反胃,小点一天未进食,此刻也被熏得弱不禁风,买了几样小东西后和他们说我们实在没法继续逛了,必须要撤了。

香皂花。是哎,谁舍得用啊。

灯箱。

夜市里的东西确实便宜,看到喜欢的不要犹豫还是下手吧,没有必要讲价了。

据说周日夜市更热闹更丰富,可是周日那天我们要转移到离清迈城区四十分钟车程以外的四季酒店了。

DAY 5  2014年8月10日  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是凭栏提议的,她对稻田里的住宿体验几乎无法抗拒,每一个文艺的女子心里都住着一个美丽的田螺姑娘吧。在所有的订房网站都显示着超出心理预期的价位时,我们几乎要放弃了,有一天突然想到几年前在万能的某宝上预订的香港的酒店,发现店主现在主要代理泰国酒店,经过一番联系和耐心等待,还真的等到了一个比订房网站低很多的价格,更是比现场订房便宜了四成,实际上四季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处处妥帖的细节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当然最重要的是,那片山谷里的稻田一如我们想像中的那样宁静纯朴。

办完入住手续后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一行人开始在酒店里四处转悠,没想到当时随便拍的一张,后面这幢楼就是我们的房间了。

忽然想起小时候,老家稻田边的水塘里种满菱角,奢侈的想,如果晚间能见到萤火虫就更好了。

每幢别墅有四间,都有独立的观景阳台。

走着走着,就能看到让你眼前一亮的设计细节。

从我们房间的阳台看星空他们家的阳台。

鸡蛋花散落在地上,这么娇嫩的花怎么舍得踩,捡起来安放在木桥上。

痛心地看到这样的画质,相册和日志里都是勾选的高清图,以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看样子要换台电脑试试了。

晚上在星空家的阳台上聚餐,微凉的风吹着,音乐在房间里响起,不知名的虫子轻声和着,蜗牛爬上了栏杆,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舒缓愉悦悄然渗透进肌肤的每一个细胞。有点后悔没带酒过来。

DAY 7  2014年8月11日  从四季酒店到素帖山

前一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雨,临睡之前纠结了一下第二天要不要早起拍个晨光,雨下这么大谁知道会不会有太阳呢,要是白白浪费一个美妙的懒觉多可惜啊,最终还是惰性战胜了创作热情,将闹铃设置成7:30,蒙上被子呼呼大睡。早晨醒来朦朦胧胧间拉开窗帘,被外面灿烂的阳光惊呆了,瞬间睡意全无,火速洗漱完毕拎上相机跑出门。

大雨过后的天空碧蓝如洗,格外清绿的植物们芬芳四溢,蝴蝶在沾着雨珠的花朵上陶醉地吸吮着,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形成的光芒就像画家笔端动人的一抹色彩。如此窸窸窣窣温暖的时光,在我眉梢眨动间清晰明朗。谢谢这片山谷稻田里的宁静,赠我此刻与自然光景最美好的遇见。

脚步还要更轻一些,手指还要更软一些,还有,快门声可不可以消掉呢?

阳光如此晴好,不多不少。

跟着雨珠的步调,看见草叶的脉络,遇上花朵的微笑。

那谁,要留下最后一眼的美好。

中午时分告别四季,回到清迈古城,入住之前找好的兰普旅店,午休后叫了一辆双条车前往素帖山双龙寺,前面说过,这么多年以来真是从来没有过对寺庙表现出如此大的兴趣。在笃信佛教的清迈古城里,寺庙佛塔散落在古早味的街边巷角,宗教也许就是清迈人民生活的一部分,不设门槛随意出入,还记得前两天的晚上我们在契迪龙寺里随意的游走、欣赏和赞叹,就像来看望一位熟悉的邻居,云层下的寺庙让人心生敬意但并非畏惧,再浮躁的心也平静了下来。

来到双龙寺门口被门口排了几排的车辆吓了一跳,在清迈好几天了,第一次看见如此密集的车流和游客,甚至还看见了一辆陕A的小汽车一闪而过,可见双龙寺的香火还是极旺的。清迈的寺庙绝大多数都是不收门票的,不过双龙寺对外国人收门票,30泰株一个人,倒也不贵。当然这不是说佛门不食人间烟火,庙里收入来源主要是信徒们的捐赠,挂在大殿中的钱币是祈福的一种方式,没有强制或暗示的收取,也没有人让你买香或者算命,一切随缘。

双龙寺金碧辉煌,但并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点一盏烛,加一勺油,拜一尊佛,“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结局”。

从素帖山看清迈古城。

从素帖山下来,到以文艺的咖啡馆而闻名的宁曼路走一走。

又是一场大雨,把我们留在这个开满鲜花的路口。

微微,你坐过的凳子,我们隔着时空约会了呢。

他家的沙拉真是超级好吃。

宁曼路不算长,两侧蔓延着看上去并不起眼但一走进去就会有惊喜的小巷。

有个性的咖啡店。

背着小坤包的妖娆大肥猫。看看店里面的客人就能想像这只猫有多大啦。

清迈在世界各国的旅游城市中并不算是特别出名,很多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除了朴素的田园风光,古城里除了寺庙佛塔就是各种风格的餐厅商店咖啡馆、满街乱跑的双条车突突车以及各种肤色的背包客,这些都构成了一个旅游城市的商业化元素,但这里的商业化并没有让人觉得反感,在清迈待久了,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上他们温和的性格,或是感受到宗教带来的虔诚,亦或是清迈这座小城自身悠闲无争的魅力,即使在喧闹市井中,也可以感觉到清迈宁静平和的内在。

DAY 8

DAY 8  2014年8月12日  丛林飞越和大象营

在early bird订了一个简单的一日游套餐,内容包括丛林飞越、骑大象和竹筏漂流,清迈的旅游业还是蛮成熟的,满大街都有一日游业务的旅行社代理点,基本上每家民宿也都可以预定,可以多看几家比比价格和内容,附近的拜县清莱、金三角都可以安排一日游,旅行社会在约定的时间到所住的旅馆来接,拉着一车拼团的散客完成预定的行程。

大象真的好可怜,庞然身躯反反复复重复着一样的动作,走过泥泞不堪的小道,淌过水流急速的小河,深一脚浅一脚拖着笨重的腿驼着以此取乐的游客。。。

丛林飞越,相机没有带,感谢猫空同学用手机拍了一张。

下午回到旅店,两位男士出门大采购,不但带回了各式新鲜水果,还以泰国王后过生日的名义给我们带回来了大把的鲜花。这天晚上我们在兰普的大堂里大快朵颐,水果、鲜花、披萨,一边吃一边哀叹这日子过得爽翻了回国后可怎么办啊。。

DAY 9

DAY 9  2014年8月13日  和凭栏的幸福时光

一起朝夕相处了九天,和凭栏居然还没有享受到独处的私密时光,这件事情太不可思议了。于是这天吃完早餐我俩心照不宣地甩开家属和朋友,丢掉累赘的单反,走,喝咖啡去。

路过一家漂亮的民宿,就叫@ chiangmai,一致表示相当中意啊,留给下次再到清迈的自己。

两个人勾肩搭背嘻嘻哈哈互相捏着肾左走右走,假装看地图找方向显摆着自己的自由行,在三王庙对面的文化中心被一个疑似ladyboy的工作人员吓得落荒而逃。

两个文盲加路痴,居然也找到了最热闹的塔佩门。

下午睡醒了决定去一下之前凭栏和她的骑士骑自行车十几公里才抵达的伞村看看。

伞村的照片没拍,但有一小段精彩的视频录相在我的小黑卡里,期待我们的后期制作人将它公布于众。

回程的时候去参观传说中的宫殿王室风格的酒店:文华东方度假酒店。我们之前查的定房网站上显示的每晚每房的价格是五千人民币起。

靠近大堂的路边有块牌子上写着:非住店客人谢绝进入,有工作人员职守,跟他说我们想预订房间才让进去。此时暴雨欲来,大堂在乌云压顶之下显得气势恢宏。

酒店里既有雕刻精美的兰纳王朝格调的庙宇,也有一片乡间稻田穿梭其间。

雨下得太任性了,七个人生生被分成了三拨,等了好久才得以会合。

你这么妖娆干什么?反正我们又不住,嘁。

DAY 10

DAY 10  2014年8月14日  从清迈曼谷
P29    考虑到从清迈上海航班的时间和票价因素,我们做回程计划的时候决定从曼谷转机,提前订了亚航中午十二点从清迈飞往曼谷的机票。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同行的两位英雄一般的男士,为了让我们妇孺五人在曼谷有充分的逛街时间,他们两个人把大大小小所有的行李箱和背包从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曼谷抵达的机场)运到了索万那普机场(曼谷上海出发的机场)附近的酒店里。。。点六十四个赞!

在机场与两位英雄分手,一个翻(译)导(游)离开了,五个翻导站出来了!前一晚我在网上查了从廊曼机场到市区terminal  21购物中心的路线,并且截了图片存在手机里,看到一辆A31大巴停在身边,我印象中这趟车是可以到达市区的,就打开手机图片问大巴的售票员是否可达,她又指着机场大巴的运行路线图告诉我坐这趟大巴在mo chit这一站下车后再换乘BTS(轻轨),那个站名太奇怪了我怕记不住又拍下来,还拜托售票员到了以后提醒我们一下,然后在大巴上坐立不安,看见有人下车就问他是不是mo chit站到了,旁边一位外国大叔看不下去了,告诉我说那一站几乎所有人都会下的,他也会下车转BTS,让我们跟着他走。这下吃了半颗定心丸,只要死死跟着大叔就行了嘛,为了跟他套近乎还问他是从哪里来的,可他说了一个名字压根就没听懂啊。到了mo chit站果然很多人都下车了,一步不敢放松紧跟着大叔进入BTS站,一看见自动售票机傻眼了,之前看到攻略上说有两种售票机,老式的只接受硬币,偏偏那台机器就是老式的,而且那个界面实在一时半会儿看不懂啊,大叔帮我们按了我们要去的购物中心所在的Asok站,显示要投币42泰株,发现我们没有那么多硬币就指了指换零钱的柜台示意我们过去换,然后他就。。掉。头。走。了。。。小点迅速地指点我要换两百块才会够,于是我们捧着一大把硬币又回到售票机前,按下了42,开始抖抖乎乎的投币,十块,二十,三十,四十,两块,耶,车票出来了哎~~接着就很顺利地把剩下的四张全部搞定,凭栏,我们紧张成这样,连张照片都木有拍呀,好遗憾呐。到了BTS站台正好一辆轻轨过来,匆匆忙忙上车,因为是始发站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座位,才坐下来就又看见了那位大叔,哈哈,大叔你逃不掉啦,坐在他身边继续不耻下问我们要到的Asok在哪里,大叔说他在NANA站下车,然后next station就是Asok啦。为了继续套近乎就又是各种聊天,虽然大部分都听不懂~~突然灵机一动想起来小点之前在美国的时候我查过手机里的世界时间,打开来又问他一遍来自哪里,果然动作语言世界通用,他上下翻了一会儿屏幕指了指阿姆斯特丹,哈哈,荷兰老头,你好啊~~世界杯刚过,夸赞了一下荷兰足球,提了提范巴斯腾,大叔很开心地说哇,十五年前的球星。。现在的球星我也叫不出名字啊。凭栏跟我一起想着荷兰还有什么能说的出来,提到郁金香,可英文咋说啊。。真是羞愧,回家要好好学英语啦。接下来就很顺利了,一下BTS就看见了terminal  21购物中心,各种逛各种吃,表示毫无压力~~

这张照片挺有意思的,为了不让人家察觉还派小点站在前面假装拍她,然后把小卡的镜头拉到100端。。。逛累了吃饱了两位英雄也来到商场和我们会合了,不必操心怎么坐车怎么转车真是太幸福的事情了。

DAY 11

DAY 11  2014年8月15日

为了乘机回上海方便,在曼谷的酒店订在了索万那普机场附近,酒店的名字有点别扭:通大酒店及水疗中心,离机场十分钟车程并且还提供早餐和免费接送机服务,酒店萌萌的小设计可爱极了,让人心情大好,这两百块人民币一晚的价格实在太超值了。

运气不错,所有的三程飞机都没有晚点,四个小时,从云端到路上。

清迈,邓丽君一生中最爱的小城,她生命的最后阶段也在此度过,在美萍酒店1502号房间告别了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

清迈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她能让很多原本只是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过客,成为定居在此的主人,开一家餐馆或客栈,或者只是每天磨咖啡卖咖啡,守着一方小小天地,陶醉在自己简单的世界里。

一段旅行结束了,也并不能改变什么,小小的触动也终将在以后的生活琐碎中渐渐淡去。那些沿途遇见的美好,那些有着温暖笑容的人,那些散落着寺庙佛塔,无不在滋养着每一个过客的心灵,让你的脚步更轻缓,让你的心境更豁然。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2: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4:25

引用 linda刺刺 发表于 2016-05-30 12:03:1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inda刺刺:

2016-05-30 20:24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05-30 14:25:5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