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九州:唐津,佐贺,佐世保,鸟栖,熊本,太宰府,福冈,屋久岛,鹿儿岛,樱岛,博多

每一道光 LV.3
2016-05-28 22:34 1150/21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九州旅行正在进行,本来订的上个月来,而且第一站就是熊本,头一天临出发却看到熊本地震的消息,临时把所有行程都取消了,酒店用的AGODA和BOOKING都可以免费取消,阿苏的酒店虽然扣款了,但是说明地震原因也给退款了。机票从阿里订的,当时很感激,阿里退票全赔,挽回了一笔损失。签证用的众信 靠谱、省心、快,就是比淘宝贵一些。

所有的地方都有参考各处的游记、攻略,东拼西凑自己整理,书到用时方恨少还是,哈哈

很多东西的价格能记的我都记了,方便大家参考当地物价。

14天的行程,慢慢来,想起什么就临时补上

行前准备

手机:到了以后发现大部分繁体字日本人也能看明白,临时把手机转换成繁体字版,很方便
APP:日语翻译、GOOGLE MAP

电话卡:懒得背WIFI,淘宝买的DOCOMO:一张8天2G+一张8天3G,说明很简单,上网址下个设置,关机插卡,到了日本开机就直接能用了,但是不能打电话。移动国际长途资费如图。
移动WIFI:可以在淘宝上租,在机场航站楼可以取,500押金,机器一般够一天的电量,最多可以接5个机器使用,网速看视频不卡,多人旅行这个更划算,一天20人民币。

日本用国内手机打日本当地电话,IPHONE 先拨+(长按0) 8XXXXXXX

酒店:AGODA, BOOKING

JR PASS:我在淘宝买的,先可以到JR站填表买,即使先在淘宝买了也要去JR站去换票

西瓜卡:我在淘宝买的,地铁站都可以买、可以充值。西瓜卡类似于国内的公交IC卡,不仅公交、地铁、火车,它还可以在便利店、饭店等等地方结账使用。日本的零钱1000元纸币下就是硬币了,满兜子硬币,刚开始找起来分不清哪个是多少钱,而且很沉,有了西瓜卡到哪里都刷卡就行了,钱不够到地铁站充值就行了,大部分机器没有中文可以询问旁人,或者直接把西瓜卡插进去,会有一点点汉字加日文提示,应该能看懂,我忘记拍照了大城市基本都可以用西瓜卡,不能用的地方我在后面会标出来。

DAY1 北京--福冈

出发--过关

还是阿里订的 地震取消4月行程 但是立马订了5月的 东航MU535 北京-福冈  经停青岛
不能进北京免税店 因为到青岛要下飞机 属于国内航班
不用特别早到 T2安检很快 进去只能坐着等 只有水卖还有卫生间
青岛下飞机 要走去出境重新安检 过海关人不是很多 但是比较慢 没有特殊通道 时间比较紧 不过登机口就是安检完旁边 不用走很远 但是我安检完上飞机 没多久就关舱门了 折腾半天上的还是之前那个飞机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可以提前填写,节省时间。如果不会填,到福冈下了飞机到海关也会有中文向导告诉你怎么填,服务很贴心。
我准备了机票酒店全部行程的扫描件,但是海关什么问题都没问,是个实习生,旁边有个大叔教他,按了两个指纹、拍照,过关!
下楼去行李已经都转出来了,小机场就是好,不用等半天,拿完行李,机场有货币兑换、租WIFI、等等,虽然小但是需要的都在了,我都是提前买好的。
要购物的注意啦:天神新开了市内免税店,拿完行李出来可以看到下面这个宣传小摊,可以拿介绍,立面还有优惠

另一段行程机票是日本航空的还没飞,后面补

DAY 1 福冈--东唐津

福冈机场--博多JR站

福冈落地后要去博多JR站,我懒得提行李上下去坐地铁,从机场出门坐2号BUS(也能到天神),西瓜卡上下车刷卡就行,没有的上车抽整理券上面显示1号,下车时看前面屏幕显示金额然后付,没有零钱的可以在投币出换零钱。到博多好像是240还是270日元,我忘了

JR PASS兑换

在博多站一进去就看到两个向导,其中有个英文超级好的帅哥,他告诉我JR PASS应该在前面换,怕我不知道还给我了个中文的说明

换JR PASS是 1号和2号窗口,可以现场填申请买,我之前买的直接过去换票,售票处人员给我了一个表让我写换哪天哪班从哪到哪,我之前已经规划好了大概时间,所以又要了个时刻表查,后来发现在填申请处就有时刻表。
刚拿到时刻表找了半天,好几个我要的班次都没找到,又一遍一遍去窗口问,原来去从博多去东唐津要坐地铁(GOOGLE MAP路线真的很清楚,不用换乘也会标注)。熊本去阿苏的火车也没有,因为地震。但是纳闷为什么从唐津佐贺明明有JR到为什么不能换票,后来才明白,这里换票都是指定席的,自由席不用换。

博多地铁--东唐津

博多上地铁的时候人还有些,到中途就没多少了,最后在东唐津下车的时候我这节车厢只有三个人了

东唐津--虹之松原

唐津站只有一个老人收票,但他不是一直站在站口,出闸机也是开放的。全靠自觉。
站虽然小,但是自动售卖机也可以刷西瓜卡哟~

到了酒店,语言沟通的问题,最后出门直接打车去了酒店推荐的活章鱼刺身店,下了车却没敢进去,不爱吃生鱼片之类的东西,我只能东转西转,找到了龙虎轩这家老夫妻开的拉面店,用翻译器问他们推荐吃什么?被推荐了拉面,面中间是有点生的感觉,头一次吃这种味道,还不错,汤极鲜
后来发现跟宣传册上一模一样有木有

吃完饭,天色还早,准备自己走回去,GOOGLE MAP完全无压力,走路也就半个小时,一路逛逛找找明天可以吃饭的地方,打车路过的便利店买点水和零食,坐在海边吃冰淇淋,阴雨的关系,街上没什么人,路上只有汽车的发动机声、红绿灯的提示声、风声和海声。干净的街道,宁静的城市,一个人感觉很放空。

DAY 2 唐津 -- 唐津神社、唐津城、天守阁

从早上开始又是下雨,还特别大,酒店在虹之松原松原里面很多泥泞,走了一段放弃,其实本打算去镜山展望台的,那里能看到整片虹之松原,因为下雨起雾可能照不出来。

唐津神社

唐津神社,里面有人在办法事,没有进去打扰,也没有拍穿着和服和主持法事的住持

唐津神社出来,买了梅枝饼,里面是豆沙馅儿的,很好吃

中町区

饿饿饿的我跟着GOOGLE MAP去了豆腐店、松屋、把中町区转了个遍,周日那么多饭店都不开门,要么就是11:30以后才开门。怪我去的早咯
去大原松露馒头店买了好吃的COCO布丁,这里松露馒头很有名。
最后又找了个老夫妻开的小店,被店门口的各色冰淇淋吸引了。店老板推荐我吃炒面(不认识日文看图片像),味道有点甜,肉很爽口,还给我倒了好喝的茶,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语言不通的我居然听出来他问我哪里来的,问我是一个人么。哈哈哈

店门口都会有放雨伞的地方,要记得放哦。

JR唐津站

吃完饭,去旁边的药妆店买了些东西,记得之前看游记说唐津JR站观光案内有会中文的向导,所有走到JR站找向导,会中文的可能今天没上班,不过帮我的会一些英文,给了我唐津旅游MAP,饮食住宿推荐手册,公交车时刻表。简直太有用了,对于没租车的我,简直雪中送炭。
她告诉我要是去镜山要先坐火车,下车后单程1个小时步行才能到展望台。我的镜山今天下雨又要泡汤了,手里提一大袋子东西,只能先回酒店了,这个去东唐津的车,也去唐津城,全程统一票价160日元,不用抽整理券,下车直接付就好了。

药妆店的服务员超级NICE,帮我跑来跑去找了好多东西。
我自己挑东西的时候,看着标签上写的价格很便宜就拿了,结果回来看账单发现价格贵了好多,可能店里标签写的价格有误,最好先问下。
不过我的东西本来也不贵,当自己长了个记性

唐津城天守阁

唐津城车站下车后,要走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通道里面满满的古唐津气息。
我是走步道右边是走台阶上去的,很美的一段路。
上去自助机买票,成人410日元,一共五层,最上面可以到外围俯瞰唐津城,下着细雨云雾缭绕的唐津城,真的很美。可惜照出来不够美。
下来时走的左边过去是坐电梯,因为要赶下一班公交去JR唐津站,成人100日元,自助买票,要自觉哦,一层有婆婆收票
左边出来后,有一只猫咪在我旁边走,然后是两只、三只、四只,彼此喵喵叫着,大黄猫绕着我转,可惜我刚把吃的放回酒店
徘徊半天,看了眼表,还差三分钟,依依不舍的跑去巴士站

家族亭

晚班车最晚5点半从JR唐津站出发,所以抓紧时间去吃晚饭,本打算吃居酒屋然后打车回来,但是好多周日都不开,没办法只能在宣传册上找了一家吃寿司有名的家族亭。
会一些英文的店员推荐给我的都是生鱼类的食物,我这挑食的臭毛病,最后选了天妇罗,可是觉得寿司有名不吃太遗憾,又让推荐了寿司。店员还体贴把墙上的寿司照片拿下来给我看,因为菜单上没有这么详细,好吧,我挑了一个看着不是生鱼寿司类的,结果他说这是一大盘,最后我就说那你帮我选吧,四个生鱼寿司,有乌贼的,其他的都忘了,吃了生鱼寿司,我被窜鼻的芥末弄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忘了照相,只拍了我吃的天妇罗旁边能看到我剩下的姜片,在受不了芥末的时候吃一片蘸酱油的姜片也是极好的。

厨师让我吃天妇罗的时候,也是先把一点白芥末放进料里,然后蘸着吃,但是很入味不窜,汤好喝,米饭也好吃

我快吃完了看到厨师在做给别人的寿司卷,就是我想点那种一大盘的,看着好香

吃完又跑去上午就看上的宣传册上的一家曳山果子铺,店主是个慈祥美丽的婆婆,她推荐我了蛋糕,他家门口挂着宣传抹茶,所有我也买了抹茶带走,入口即化超级好吃!!!喜欢甜食和抹茶的千万别错过

曳山果子铺

DAY 3 东唐津 -- 佐贺

东唐津--唐津--佐贺

先从东唐津坐火车到唐津下,然后等10点20的火车,到佐贺差不多11点半,正好能赶上预约中午12点的佐贺牛季乐餐厅。
我在JR唐津站询问工作人员去佐贺的车在哪,她英语加日语加肢体语言告诉我在楼上一号站台,我去坐电梯,她又跑过来指着表说了一串日文,我竟然明白了她大概意思是,下班车还40分钟,马上要来的不是去佐贺的,别上错!我这功力也是没谁了
最后在唐津拍了几张车站照片留念,我真的很喜欢这座安静的城市,让人心静的唐津

终于我有了来这里的第一张自拍哈哈哈,因为终于腾出手来给自己照相了!

DAY 3 佐贺

JR佐贺站--存行李

像我一样不住在佐贺,又要在这边吃喝玩乐的亲,出了火车站闸机,一直往前走。过个马路继续走,看到一个药所得屋里进去,再往前走会看到很多人坐着等着上车,过了询问信息的地方,走几步前面左手边就是自助存包处了。
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发现可以存包,但是我里里外外找了半天也没找到,JR站的观光所工作人员不会英文只给我指着往前走,说了下BUS站,可能我太笨还是没找到,兜兜转转绕了半天最后问了咨询处才看到,因为真的很小。大行李只有一个柜子,600日元,其他小的柜子500日元,我拍下来了希望能帮到和我一样无助的独行侠哈哈。
其实从JR站走到佐贺牛季乐餐厅也就十分钟左右,推着不存箱子也可以的,路很好走,跟着GOOGLE MAP就行了

佐贺牛季乐

我来佐贺就是为了吃季乐的佐贺牛!昨天晚上特地重新看介绍发现得预约不然根本吃不上!
晚上打了两个电话(预约电话是:+81 952 28 4132,店员英语还好)
貌似是米其林一星哟~
幸好预约了,因为到了店门口就发现确实是满位,不预约不行哟。
服务员有个中国人哦~他推荐我第一个套餐,但是套餐的肉根本无法满足我,真的是太好吃了!!又加了一份另一种薄的,服务员告诉我因为国内不能进口这里的牛肉所以国内还没开店
服务员很热情,他告诉我先吃酸奶和沙拉,把小块的肉先在锅上烤出油,然后再放别的。酱料和米饭不够都可以添,其实不用添,够的。
餐后饮品我选的牛奶,
我一个人吃了7680日元像我这种肉食动物,其实适合只点肉,不爱吃草。

DAY3 佐贺 -- 豪斯登堡

我第一天在博多换的佐贺佐世保的指定席,等车的时候,站台明明上面写着数字,我以为就是车厢号,所以就在那边等着。

结果车来了,停在特别远的地方,不是按那数字停的,我一路过去,怕提箱子晚了就随便找个车厢上了,实际还上对了,但是我傻傻的看着数字一直往车尾走,明明看着车厢号是234这么递增的,结果最后没了,才反应过来我的6号车厢在车头那边索性后面都是自由席找个位置就坐下了。

图片上这个爷爷我一上车就看见他在看漫画!好萌有木有!猿粪啊简直,后来我发现坐过站,就过去问他们,老爷爷会日式英语,和他的美貌夫人告诉我别担心,到对面坐车就可以去佐世保了,还一直等我的车来给我送上车才走,简直太暖心。

佐贺坐车到佐世保的各位亲,到了早岐千万记得问下用不用换车,我看GOOGLE地图没写换乘我以为就不用,结果车继续往南开了,免费带我去了豪斯登堡其实我这次行程没打算去豪斯登堡,这样正好阴差阳错让我远远的看了下。

DAY 3 豪斯登堡 -- 佐世保

JR佐世保站 -- 九十九岛观光券

到了JR佐世保站,可以先去问询处咨询关于你想去的地方怎么去,还可以拿中文的宣传手册。
要买观光PASS PORT的话去隔壁间买,买的时候出具下JR PASS(问询处的工作人员让我这样操作的,买的时候确实也看了),1600日元包含一张九十九岛船票(到码头兑换)、一张公交一日券(到问询处兑换,可以告诉她你哪天用)、一张收据。
下面这张纸是工作人员写给我的,因为我晌午到了佐世保,想去趟展海峰看看,便咨询了,后面细说。

展海峰

可以先看上面工作人员写的那张纸哈哈,因为我是下午去,只能赶上16:44的车了,她告诉我到展海峰大概是17:35,实际也差不多!!
她说我有5-10分钟看景,因为回程车是17:43(其实就是你坐着上来那趟车,时间很准,准时就出发了)。

我看下面还有19:04最后一班车,我说我要坐这个,她说上面只是看景,呆两个小时太久了,所以她写的TOO MUCH
我当时抓紧10多分钟,时间真的很赶,下了车一路小跑上了展海峰,很近,一分钟。抓紧时间拍照,然后留下几分钟好好欣赏景色,确实很美,但是这时间没机会让我感受,呆两个小时也如工作人员说的,TOO MUCH。所以要坐车来的亲,最好选择有1个小时回程的时间,可以好好欣赏,不用赶,也不会呆的觉得没意思。

宣传手册写有五个地方适合俯瞰九十九岛,在来展海峰中途一站就是动物园那里有个,其他几个见后面图片。
我往返几乎是连续坐了两个小时盘山路的公交车,不晕车的我胃里都翻山倒海,难受的我到现在都没吃晚饭。如果你有一个小时,最起码可以缓解下盘山路上来下去来回开的晕眩,或者选择中途动物园那站,不过我没去那里看,不知道那里景色如何。

公车是在出了车站过马路,FAMILY MART前面等车,那里也有工作人员可以咨询,在7号站台等车,单程520日元,不能刷西瓜卡。

DAY 4 佐世保 -- 西海国立公园、九十九岛动植物园

LOG KIT -- 大汉堡

早餐是佐世保汉堡,LOG KIT就在JR佐世保站,我问咨询处工作人员SASEBO BURGER,她给我推荐我吃这个。
点完餐拿个号门口等着,我只点了一个汉堡,因为时间紧,想吃完赶紧上公交,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做的汉堡,我前面有两个男的先点的,我等了十分钟才拿到汉堡。一路拿到公交站,坐下就吃,因为公车上不能吃东西,公交站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吃完就把垃圾装在袋子里一直提着,后来找到垃圾桶才扔的。
道真是棒极了,刚出炉的大汉堡,美味极了!!572日元,可以刷西瓜卡。

西海国立公园

早上起晚了,1号站台10:35那班车就晚了一分钟,没跑到!!!所有就回JR佐世保的咨询处就问工作人员还有哪个车能到(时刻表如下图)。
被告知11:05在6号站台有车可以到,太幸福了,不然得等一个小时又。所以我就抓紧时间吃早餐大汉堡去了。
用昨天买的一日乘车券结账,记得在年月日处都刮下,有的司机会看里面的日期。

到了西海国立公园,先去换船票,12点有一班珍珠皇后号的。
肯定很多人都有疑问选珍珠皇后号还是选未来号,我问了工作人员,这两个船除了长得不一样,内容和价格都一样,所以哪个先来就选哪个吧。
有时间可以四处逛逛,照相买吃的

自己想跟美景合照太难了

坐船看近处看九十九岛,是另一幅风景,感觉冬雪覆盖会更美的。
近处看就是一个个的小岛,不如俯瞰来的美妙。
游船有中文介绍说明每个岛,感觉很快就返航了。

CREMIA

下船后,终于在公园吃到了心心念的冰淇淋赞赞赞!!!CREMIA!推荐爱甜食冰淇淋的一定要吃!!!500日元!!对于吃货来说,值!
今天多云的天气好到我拿手机拍不修图天都特别美

九十九岛动植物园

本来还想去别的展望台看,但是坐公车的话就必须先回到JR佐世保站。
所有就回去问了咨询处的工作人员,看了宣传册上几个好的景点,都不近,只有九十九岛动植物园的玫瑰节可以成行。
用巴士一日票给售票处,可以优惠,门票720日元,也是咨询处的姐姐告诉我哒
下面是今年佐世保活动日历表,大家要来玩可以参考。

JR佐世保站到九十九岛动植物园的公车时刻表

从九十九岛动植物园返回JR佐世保站的公车时刻表

动物园宣传地图

门口的冰淇淋有好多种口味!工作人员推荐我的白桃味的,不是特别甜,不错~

350日元

动物园全程就没见到几个人,只看到各自照顾动物的饲养员们。感觉这整个动植物园都被我一个人承包了哈哈

长颈鹿无聊的啃杆子,大象自己转圈圈,群居的动物们都在打架我也是醉了,干脆面的脾气贼爆!我其实是来看玫瑰花圃的结果被各种打架吸引了

玩笑归玩笑,动物们在这里看上去过得不错,环境也好,可是一个个铁栅栏,看它们只能在笼子里转来转去,真的很可怜。
尤其是秃鹫呆滞望天的眼神,无法展翅飞翔,对于它们来说自由才是幸福吧。

如果不为了玫瑰节,我绝不会选择动植物园的。它们都那么的可爱。

这头大象很老了,自己走来走去,我问饲养员它多大了,几番沟通都没明白,后来看到有牌子写着它的名字和生日:1971年8月,44岁了

五月中旬来应该更好,玫瑰已经谢了一部分,还有一小片美美的。

石岳展望台

从九十九岛动植物园出来,也就是公交站那边有条路顺着上去1公里就是石岳展望台了,从这里看到的风景曾出现在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

我一个人没敢单独上去哈哈

就是顺着这条路上去展望台

和我说斯米马赛的老奶奶坐下来默默的吃着冰棍儿,和我说口尼几哇的老奶奶遛狗累了在椅子上歇脚,这里的人们都低调的过着生活,我看着那些岁数特别大,身影佝偻脚步蹒跚的老人自己上下公交车,不用扶不用让座。可能因为我一个人,每天都需要问很多的问题,接受很多的帮助,即使语言不通,我也没有感受到冷漠与怠慢。他们乐于助人,同时也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习惯和每一个人问好说再见,挂在嘴边的就是抱歉和谢谢

SASEBO BURGER BIG MAN

晚上又来一顿有名的SASEBO BURGER BIG MAN
好多明星来哦,相信日本明星签名你们都认识
我只认识有照片的张震和吴镇宇

DAY 5 佐世保 -- 鸟栖

鸟栖奥莱

JR鸟栖站,出来就有存行李的,过个马路就是去奥特莱斯的公交车站,单程210日元,车上有中文广播说明价格。

下车后过马路就是奥莱,一进去就能看到INFORMATION,过去可以要品牌地图和优惠券。

其实牌子不多,运动系列倒是很多,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COACH 和 MK 进店会给折上折的优惠券

INFORMATION旁边就是吃饭的大食堂,我随便挑了一家没人的,味道一般,就是有点甜,810日元,跟我之前吃的比,不值!
后来转转发现外面有个饺子店看着好香

回程车时刻表

中央公园

很小很小,就是SHOPPING MALL旁边,孩子们在踢球、玩耍。

Frespo

一个商场,我只在一层的超市转了转,买了一盒樱桃,好吃 518日元

巴斯罗宾的服务员超NICE,一个球360日元

居酒屋

这个居酒屋就是在JR鸟栖站出来过马路,左手边就是。
居酒屋里真的很吵,跟日剧里一样一样的。穿着白衬衫西裤提着公文包下班的男人们来这里喝酒,聊天,吃串。遇见一大桌在团建,新人们都站起来讲blabla一堆,最后干吧得!干杯!
这家串串不错,我平时不爱吃笋,但他家的肉包笋真是赞!
炸鸡块很大,分量足,但还是韩国OBA的好吃哈哈哈
这些好像1500多日元

DAY 6 鸟栖 -- 熊本

味千拉面

从鸟栖坐JR到新水前寺站下,在路中坐电车市立体育馆前下,车费好像170日元。

下车后跟着GOOGLE MAP大概要走10多分钟到。

味千拉面熊本的本店,不愧是元祖!

看来看去纠结是要肉多的还是要有饺子的套餐,最后还是选择了肉多的
一碗面1200日元,只接受现金。
这量撑死了,面条可以选择软硬度,我还是爱吃软的,不爱吃夹生的

熊本县厅

味千拉面就在熊本县厅旁边,两排树美美哒,路边的公交站我看半天没看懂,反正貌似不能从这直接坐车去大众景点。

水前寺江津湖公园

吃完出来,想先去水前寺江津湖公园,因为离得近。GOOGLE MAP走一条高校旁边,旁边都是绿树,风景还不错。
本来我前面还有两个当地人,后来因为学校里面在排练什么我就看了会,前面就没人了。
我继续往前走,路边突然窜出一条很长的绿蛇,吓死宝宝了,它往我要走的方向爬去,我只能掉头绕路。当时周围也没别人,我是真不敢走那条路了,看见有树的地方,都好好看了下,走小路中间点,生怕再出来个什么。走路开始注意脚下了
害我在水桥寺这么美的园景面前只能往有人的椅子坐下来乘凉。

就在这图最前面的电线杆那突然窜出来的,哎,大家走树多的地方也要注意安全

后来阴差阳错,我又走到了水前寺江津湖公园的一个门,但是不敢进去了

水前寺成趣园

门口就有熊本部长欢迎你们,哈哈。
门票400日元。
园子不大,但是一进去就觉得很美,可以买饲料喂鸽子喂锦鲤。往里走出水神社那段路,风吹落叶声特别特别的好听就像日本动画里的一样一样的。
写着长寿水的,日文看不懂,是不是喝了就能长寿的意思?哈哈
很多店都关了,周边还是修缮,可能是地震的关系。

鸽子一个比一个肥,也不怎么飞,都爬着趴着的哈哈

就是这段看似普通的路,风起的时候树声美极了

今天特别热特别晒,口渴喝水都没用了感觉,园子里没看到开着的冰淇淋店。
出来土特产的路上找到了!店主问我哪里来,我说CHINA,他说你好,发音超级标准
320日元

走到哪里都能看到熊本大人,吃的用的玩的,就连小学生小黄帽配套的小书包都是!!!

熊本县物产馆

电车下来,过两个马路就是了,里面其实不大,但是熊本大人,我终于来了,即使上个月地震了!
熊本大人的物产店,看见什么都想要,每个表情每个动作每身衣服,卡哇伊唉!可惜今天没见到你的活物即使可能被你打还是希望见到你。

放学的学生们,日剧里的样子

买了一大袋子熊本部长的周边,沉死了,我就是提着这么沉得东西,参观了熊本城,走了好久,天。

熊本城

熊本虽不是震中,但是熊本城损毁的真的很严重,整个都封了,只能从周围看,这复原不知道得多少年。城市附近的地方看着都没什么事,交通也没大影响,我还有一个非常想去的地方,超美的阿苏,因为地震估计要成为这次的遗憾了

推荐这家的草莓冰淇淋!又美又好吃,好多当地日本人也买着吃,还照相哈哈
450日元

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样绕一圈可以在周围看看熊本城,草坪上刚好有一对儿新人拍婚纱照

DAY 7 福冈 -- 太宰府

福冈 -- JR博多站 吉野家

中午要去福冈机场接朋友,为了快速解决温饱问题,在肯德基和吉野家面前,选择了尝试下吉野家。
我选的咖喱饭真的没有肉,只有咖喱,几个土豆和几小块胡萝卜。。。
味道不难吃,但是只吃这个有点伤,我一个肉食动物
450日元一大碗

太宰府天满宫

我从JR博多站出发,不能直接到太宰府天满宫,要转西铁去。
今天天气也格外好,天满宫五点左右还是有一些游客的,但是店铺关了一些,满街都是花枝饼,豆沙馅甜的糯米糕哈哈

这边正在展兵马俑

天神 -- 一蘭拉面本店

坐西铁换一次车可以直接到天神,下车后直奔一蘭拉面。
一蘭拉面总是让我想起火影的一乐拉面🍥自助点面机🌝味道甩出味千好几条街嗯嗯🍜
一碗790日元。

自助机有中文,安心哈哈

天神街

会说话的蛋黄君、各种造型的轻松熊、萌萌哒鼻孔鸡,全都想带回家😭

DAY 8 福冈 -- 屋久岛

福冈JR博多站 -- 早午餐

这家就在福冈JR博多站吉野家对面,先在机器上自助点餐。
这个脆脆面,让我想起蚂蚁上树这道菜,虽然长得不太一样,但口感差不多哈
饺子不错~

FAMILLY MART里的炸鸡块和饭团真是不错!
饭团保质期只有一天哦,不适合带到屋久岛去当早餐~

机票:福冈 -- 屋久岛

机票网站:https://www.jal.co.jp/
详细说下订票,因为我当时也遇到很多问题,这个网站是日文的主页,但是我看不太懂,虽然有些汉字相近。
所以我转换了中文的,但是中文的JAL网站根本没有福冈飞屋久岛的航班,它主要是针对福冈中国城市的。
最后是为了不订错,我用的这个网站上面切换的英文版,但你的REGION要是JAPAN!
JAL的会员,我搞半天发现不能直接网上注册,还要跟国内的JAL公司联系才可以拿到会员卡,所有就不注册了,太麻烦,直接游客预定选Non-JMB members。电话就写86和你国内的手机号,我觉得这个手机号根本用不到,但是没办法必填,邮箱其实才是最重要的接受信息工具。

预定后你的邮箱会收到一封预定邮件,具体信息:
Reserved flight details
航班号 JAC3671/June 4
   Departure: 福冈 Fukuoka 2:25 p.m.
   Arrival: 屋久岛 Yakushima 3:25 p.m.
   Economy
   Reservation no. XXXX (这个预定号很有用,因为预定当时你可以不付款,邮件里会告诉你在两天之内付款就行,用信用卡就可以)
   Fare: One-Way Fare/\26,600  【机票往返最值,但是我的行程只是单程,如果你能提前一个月订机票也就几百块钱,我订的晚了,贵了小一千 】

关于行李,这个航班我找了好几个航空的人问了重量和数量的问题,最后托运的时候确定的是,每个人可以托运20公斤,我只托运了一件,但是应该能托运两件,但是总和加在一起不能超过20公斤。所有准备去屋久岛的各位,最好不要先在福冈买买买,免得行李超重托运有问题,不过两人以上一起托运的,重量可以分担下借用,也就是两个人总共可以托运40公斤。

坐飞机虽然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但是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天气受限很大。
提前一个月订机票根本无法控制当时的天气,更别说一个月下35天雨的屋久岛!
我们当天飞的航班就是遇见屋久岛下雨雾大,能见度低,登机口就会显示这个信息,飞屋久岛的航班可能因为当地能见度低而返航(你的邮箱也会收到通知这个信息的邮件)。
我就去问空姐和安检的人员这个航班有什么问题,会不会取消。虽然同航班的人貌似都不CARE只有我在着急咨询。
得到的答复的是,因为能见度低确实有可能返航,但是还是按时登机,不会延误航班。
仔细想想,正常如果那边降落不了,这边干脆延误等那边好了再飞就好,何必飞过去又回来呢,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飞不过去我的酒店、我的向导、我的行程该怎么办,整个人就乱了。
所有我就立刻给我的向导和酒店发邮件说这个问题,向导给我立马回了邮件,不过我当时已经登机了(登机居然没有让关手机,不过我自觉得关了,看很多日本人都没关),下飞机才看到向导说屋久岛确实下了很大的雨,不过已经停了,我们应该可以正常降落。
所以如果想提前订去屋久岛的计划,保险起见可以先走九州西线或东线玩几天,到达鹿儿岛然后坐高速船去屋久岛,只要两个小时,而且高速船很平稳,基本不会上来下去晃晃荡荡,也不用太担心晕船的问题。行李我在检票口看到的是15公斤,可是根本没人管,也没人称重你的行李有多沉。后面我会写关于订船票的事情。

坐飞机

飞机和登机牌都一样MINI!!好CUE!人一般坐不满,但也不少,安检在1号国内线航站楼,一层过机器扫大行李,然后拿你的预定信息打印单和护照办登机牌和托运。之后上楼,进一步安检,候机,人不多,提前一个小时到就行了。
但是博多火车站那边有空港巴士,也可以坐地铁去机场,但都是到国际航站楼,得换乘免费摆渡车去1号航站楼,车开的还挺慢,可以再留半个小时摆渡。
候机厅有吃的,有喝的,有土特产可以买,不大,进去也就是坐着等着

飞机上没有餐,只发了几个糖

宫之浦

落地之后,因为飞机小,出来就是特别小的一个桌子,然后地勤传递着大家的行李,第一次这么快拿到托运行李,小飞机也有小飞机的好哈哈!
拿行李的时候就看到酒店的接待人员举着牌子,幸好有SHUTTLE BUS免费接送。
这边的交通确实不便,公交车基本上一个小时一班,因为我没去观光案内,也不确定是否有一日BUS券,单独坐的话也是一两百日元。
坐公交一定要注意:因为这边人少,很多站没人上车,车上也没什么人,有的也大部分是游客。如果自己不注意站牌不按下车按钮,很有可能坐过站。我们就是这样,酒店说要坐三站,结果我们看他只停了一次,站牌小小的路上也没看见。就坐到了终点,日文报站实在听不懂,司机也不会英文,指指方向说日语,感觉的意思就是朝来的方向往回走,不太远。最好是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下你要下车的地方,即使没人按铃,他也会特意在你要去的那个地方附近的站停车,告诉你往哪边走。这样就不会坐过站了
租车路上基本上看不见,机场或港口这种地方会有。貌似出租车也是只能现金。
如果租车的话岛上的景点可以玩的更多,安房离我们比较远,因为没租车,这次也没往那边走。

吃饭的路上,看见大家都背着登山包,要么就穿登山服,当时还觉得有趣,过了一天我们也成为了其中一员,哈哈哈!爬一天山,真是没力气再换衣服臭美了。所以想拍美照的亲,第一天有时间就穿便服拍拍拍吧

雨后寂静空无一人的街道,现在回想起来,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下着雨的屋久岛格外美

预约向导

我看了别人的游记,也看了一些联系向导的网站,但是碍于没有中文版和英文版,日文版实在很吃力,幸好最后找到别人推荐的这个英文版预约向导的网站:http://www.yesyakushima.com/yakushima-tours/
这个网站的向导也是住在屋久岛的外国人,当然他们的日语也没问题,基本都是定居在日本了。
他们的帮助除了带你登山提供向导和保护,还有一些动植物以及历史的介绍。
但没有之前看别人游记里,日本向导更偏重于的宫崎骏的导览。
这个还是看大家的喜好了,我们登山那两天也遇到独自前往的旅客,只要把握好登山时间和天气问题,自己其实也是可以的。
绳文杉登山虽然比白谷云水峡时间长,难度大,但是登山人数也多,想寻求帮助也容易些。

我是提前一个星期在网站给向导联系的,来回几封邮件的确认,确定了两天的登山行程:第一天绳文杉、第二天白谷云水峡。
我咨询向导关于登山装备的问题,他推荐我要有:
1. 专业的登山鞋(鞋子真的超级重要!!!!说三遍!!!山上下雨不下雨都很滑,路也没太多防护,普通的运动鞋的防滑力真真不够,穿上就知道它的好了,虽然丑虽然沉,但是安全第一。我们上山的时候还有帅哥一个人穿人字拖上了山顶,佩服!)
2. 雨具(雨伞我觉得出于安全考虑,登山时最好不要打,但是雨衣扛不住大雨,以防万一可以都带上)
3. 水杯(我们自己背的超市的矿泉水,一瓶真不够喝,向导们就拿杯子或盛水的袋子直接接山上的泉水喝,大家都这样,我们也喝了,水很干净,山里的水总让我想起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 )
4. 双肩背包(我自己的背包不够轻便,也不能防水,到了屋久岛真是说下雨就下雨,你走这条路不下雨,拐个弯就下雨了,所有我租了一个登山包,轻便装东西多,还有专门的防雨罩,丑就丑吧哈哈)

向导说不必要的如下:
1. 登山杖
2. 防蚊虫喷雾

向导费用

绳文杉具体介绍参考下面这个网址:

白谷云水峡具体介绍参考下面这个网址:

最后的商议结果:
1. 两天向导,两个人一共56,000日元,(现金,可分天支付)。
2. 每天从酒店接送去往景点。
3. 包含每天的午餐便当。
4. 包含景点的门票和公交费用(绳文杉开车只能停到荒川三叉路那边,然后大家一起等公交走盘山路到荒川登山口去,往返都是这样,也要交车费,盘山路有的地方是真的窄,所以才限制一般车辆进入,可能出于安全考虑吧)
5. 不包含早餐,向导推荐我们让酒店准备(但我们真不想吃两顿便当,所有临去屋久岛前,在面包店和超市买了些三明治面包啥的,酒店也有冰箱可以放,我们的酒店附近走10分钟左右就有一个大的超市,可以买吃的,最好要提前准备哦,如果连续几天爬山就觉得腿要断了,可能走五分钟都觉得要命 ,没饭吃即使爬着也要去买饭
6. 不包含租用登山装备的费用(装备我们当时决定要每人租一双鞋,提供鞋号后,我也不知道日本的鞋号怎么算,所以我直接说欧码38,基本和国内是一样的。向导就帮我们预定好了,到宫之浦的当天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就把东西放好酒店后直接出发去取鞋。我们在Nakagawa Sports这个店租的,说好预约的名字,店主让我们试鞋,偏大一些比较好,因为爬山脚会涨,鞋还有它专门的袜子,怕不干净的就自己里面再穿一双袜子就好 了。每双鞋两天的含税租金是1404日元,店里东西很多,如果不提前预约应该也是能租到的。当天因为下雨了,我觉得自己的包估计扛不住这种随时下雨的天气,所以又租了一个登山包,有专门的防雨罩,也轻便,两天不含税800日元。填好单子,只交租金就可以把东西拿走了,也没有押金,全凭自觉地地方,赞!店铺图片介绍http://www.yesyakushima.com/nakagawa-sports-rental/)

第一顿晚饭要吃好

因为出来的早,店铺基本全没开!!!转了20分钟才找到一家5点开门的,这边有名的是鹿肉,但是不忍心,没点。怕影响明天爬山,也没点酒。
一份牛肉(好吃!)、一份猪肉、一份石锅拌饭,全部吃光!2590日元。
庆幸头一天来吃了,第二天爬山实在不想动了!

DAY 9 屋久岛

荒川登山 -- 绳文杉

向导安排的早上4:30出发,所以头一晚要早睡!要早睡!要早睡!
3:30起来收拾东西,相机有力气的就带,嫌沉得就用手机,因为我们背了相机和神器在包里,结果一直没拿出来,实在有点不方便。

屋久岛有多美呢,从海到山垂直分布着从亚热带到亚寒带的各种各样的植被,是日本最早列入世界遗产的自然景观,宫崎骏的动画“幽灵公主”是在这里取景

这里应该是沿途最著名的景色之一了,也是你能在爬山途中遇到驻留的人最多地方

绳文杉向导说他觉得是4500多年,山上标牌写着大概7000多年,百度写的是6000多年。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多少年了,只能说几千年以上的古物,它还活着,展现在你眼前,生命的奇迹。

爬了11个小时,26公里,看见了日出看见了彩虹看见了想烫过毛的蓬蓬的超萌的猴子可惜没看见鹿🙈山上很安静,只有风声水声鸟声🕊山上没有一个垃圾桶,自己带上去的垃圾全部自己背下来🏻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下山到一半的时候还有心情照相,然后就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向导STEVE是个定居在日本英国人,来了17年了,而且是谢菲尔德大学毕业的🌝

向导在山上用山泉做热水给我们泡红茶喝,便当之前在邮件中沟通过不吃什么哒

山上的厕所虽然不多,但是基本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会遇到。向导说山下等大巴的地方的卫生间是最干净的,所以最好先在山下上。山上我只去了一个小木屋的,不是脏,是有好多好多大蚂蚁和飞虫,比较可怕哈哈

ACOOP

腿都要断了,但还是要吃饭,酒店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没饭吃
看到最近的就是ACOOP这个超市了,拖着感觉快断了的腿,去超市买了一些简单的吃食。
超市的香蕉我连续两天都买了,但每次都没搞懂,明明写的一袋348日元,但是结账的时候比这多很多,貌似还是论斤要或者一根348日元?

晚上睡觉前敷上修足时间,冰凉的感觉,对腿部酸痛消肿贼有好处!
第二天我们继续爬白谷云水峡腿都没什么事了!
便利店或者药妆店都有卖,因为好用,这次回国还带了好多

DAY 9 白谷云水峡, 自然公园

白谷云水峡

白谷云水峡,不p图的美景
今天出发的时间是7:30
虽然有一晚的休息,但一想到又要爬山,心里还是不禁觉得太可怕了。
向导见到我们,直接问我们是否还能爬,说我们可以慢慢的爬,不用急,累了就休息,今天主要就是休闲,不用太赶。
后来向导说,即使是她如果头一天爬了绳文杉,肯定也要休息一天的。哈哈哈哈,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今天不是STEVE继续带我们

终于知道为什么幽灵公主要在这里取景了,早上上山的时候还一片晴好,到山顶就开始云雾缭绕了,下山是时候简直就是幽灵森林。站在山顶的太鼓岩上,当云雾飘散的时候,我就尖叫了!远处的山林层次错落,瀑布河流一下子就显露出来!AMAZING!无法形容,没来的及照相,雾就又漫过来了

今天的向导SIGRID,是个定居在这里的法国姑娘,上山还背着咖啡豆,有幸尝了一杯手磨咖啡☕从来不喝咖啡的我,全喝完了!!因为她给了我屋久岛好吃的黑糖😝看她的鞋子,她说这样的很舒服,还带了一双这样的雨鞋😂今天的山路我们只用了五个小时就完成了💪🏻她也说太快了哈哈所以她又带我们去了自然公园🐒山路上还碰见一只鹿👏🏻所有的遗憾都没了👣

太鼓岩

太鼓岩上真的是太美了!!!是我这次来屋久岛最喜欢的景色。

自然公园

向导说这里的水很轻很凉,夏天的时候她们还会在这里游泳,水里真的没有鱼,水至清则无鱼啊~

宫之浦

爬完山后,我们把租的鞋子背包换下来,坐车去店里还,给他当时租用的单子,还有物品,他检查后说没问题,我们就道别了。
没有押金,纯靠自觉地归还。
我们登山时,在绳文杉路途中还有太鼓岩的路途中,向导说把包放地下就好,很多别的登山者也放了。因为待会回返也是这条路,很近不会有人拿的。其实折返大概至少也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我们包里有护照、财物,觉得还是不能离身的,所以还是随身背着了。
但事实证明是真的,这里的人淳朴,放心去信任别人的感觉很好。
当然我不是建议你们也把包放在路途中,只是觉得这里很淳朴,很难得。

DAY 10 屋久岛 -- 鹿儿岛

高速船预定

请教一下,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2016-05-30 13: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30 13:55:19 的回复:

请教一下,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回复几画:美拍哈

2016-05-30 13:56

期待继续更新!!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4:25

请问福冈地区目前还有地震影响吗?由布院能不能去?

2016-05-31 13:34

福冈没影响的,熊本的火车也正常运行,就是阿苏的火车貌似暂时没有,由布院不清楚哦,这次没去

2016-05-31 20:25

楼主没有在熊本住吗?

2016-07-02 15:33

引用 zsj1201.student 发表于 2016-07-02 15:33:23 的回复:

回复zsj1201.student:没有,住在鸟栖了

2016-07-02 19:41

屋久岛直飞太少 东京没法 只有先去鹿儿岛 福冈可以真好哈

2016-08-10 22:27

楼主 导游哪订 我现在縄文杉是日本导游

2016-08-17 17:26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8-17 17:26:09 的回复:

楼主 导游哪订 我现在縄文杉是日本导游

回复emily:日本导游的邮箱联系方式我也没有,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到了以后去屋久岛观光中心可以预约,另一个是你定好酒店给酒店发邮件让他帮你推荐联系。他们互相基本都认识

2016-08-17 17:28

你们是yesyakushima 多少米 人多吗 谢谢

日本民风淳朴地方多

2016-08-17 17:30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8-17 17:28:19 的回复:

你们是yesyakushima 多少米 人多吗 谢谢

回复emily:游记里有详细写,你可以看下

2016-08-17 17:33

看到了 23000一人 而且你们是两人一个导游对吧 登山公车费也在里面?不贵 觉得

2016-08-17 17:43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8-17 17:43:15 的回复:

回复emily:对,砍了一点价

2016-08-17 17:47

咋砍的 求教^ _ ^

2016-08-17 18:10

縄文杉的巴士一个人近2000 这个额外要出挺不happy

2016-08-17 18:11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8-17 18:11:56 的回复:

縄文杉的巴士一个人近2000 这个额外要出挺不happy

回复emily:就问他能不能便宜点,因为我们定了两天的向导。巴士票我没注意价格,我好像拍了?忘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