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在阳朔,唱着山歌随机行走

Luluna LV.1
2016-05-28 22:41 443/3
  • 出发时间/2016-05-19

第一天:2016/5/19 南京->桂林

星期四下午收拾行李准备出发,6点抵达禄口机场。

第一次乘飞机
(在心里默默对太太说,太太,我今天坐飞机啦。)

晚上10点抵达桂林,打车去住处。路上司机特别健谈,甚至中途停下车让我拍迎宾塔。orz

开销:地铁票7元,买伞45元,酸奶+三明治晚餐4+7元,虹桥双影客栈:180元(很干净,赞);

第二天 2016/5/20 绿莹莹的七星公园

在外照例无眠。
清早六点听见七星公园里唱山歌和吊嗓子,便兴冲冲来到公园门口。七星公园仅仅对桂林市民免费开放,我看众人皆畅通无阻,就佯装镇定往里走,却偏偏被门卫拦下,门卫用方言问我是哪里人,我‘啊?’了一声,便宣告了逃票失败(都怀疑自己头上是不是写了‘外地人’三个字,包都没有背好么!)。好不情愿花52块大洋买票,付款时却惊喜发现携程送了我一张55元的券。开心。

七星公园里还有不少卡通小人,比如小黄人,维尼,白雪公主,树干上还画了好些小蜗牛,长尾巴猴之类的小动物。
(不过看起来有点违和)

在七星公园里拍的一个小视频,糊塌塌的,主要来感受一下广西大叔吊嗓子~

大叔你一吼,风车都不敢转了。。。

七星公园大概逛了四十分钟,就接到老师电话得赶去大公馆。滴滴司机早高峰堵车在路上久久不来,实在饿了,等车时候在七星公园门口一家早餐店买了一盒“手工饺子”,3.5元。
之好吃!!!拎在手里好小的一只,皮薄得和云吞差不多,馅儿是玉米,豌豆,虾仁,火腿,汁水鲜美。

原谅上图太不给力,是非常美好的饺子。

下午帮老板打杂,晚上和王老师,余老师,大胡师兄逛两江四湖。
桂林的湖没有西湖十分之一美,金银双塔也被我拍得毛毛糙糙的,琢磨着是水货后盖的玻璃脏了,于是就把摄像头那块给掀掉了~
果然后面照片质量开始起飞

花费:打车10元,水晶饺子加豆浆5元,住宿158元。

第二天 2016/5/22 漓江

天气特别晴+吹大风。
随手一拍大公馆旁边的景色也是像模像样。

下午和王老师,余老师一起乘船来看象鼻山。
导游一路讲解,并在靠近象鼻山的时候帮忙拍照(相片洗出来后随便要不要),我的那一张余老师偏要说好看,要帮我买下来,我只好掏20元买了一张马尾被吹上天的10寸旅游大照片(无电子相片)。

因为逆光,象鼻山看上去像一只刺猬

到岸之后,买大青芒,10块钱2个,我们嫌贵了,结果去另外一家20块钱买了3个,想想三个人的智商真的都很捉急。
赶回大公馆,晚宴早就开始了,压根就没有三个位子连在一起的桌子。一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非常友善地喊我到她们桌来吃,真的非常照顾,非常感激。

填饱肚子之后,赶回酒店准备明早上15min的报告,想着等15min过了再耍吧。
还是订了第二天在阳朔的旅馆“漓江湾”。

花费:早餐:桂林米粉4元,游船:65元。住宿:172元。

第三天 我的万水千山

早上8点半,从酒店去大公馆竟然走错迷路了。赶紧滴滴打车。准备吃油茶的早餐,就买了酸奶和面包凑合过了。
11点,结束了报告,台下的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让我瞬间明白老师压根就没听明白我刚刚讲了啥。
我才不管呢。去阳朔!去阳朔!我心里只有这一个声音。
但是也要等蹭完午饭哈。

这是在大公馆最后的午餐。
最爱右下的大红豆。
左上的米粉一点都不如22号早上随便在一家老牌米粉店里吃到的4块钱米粉好吃。
左下的是恭城油茶,那味道,竟是什么都不重要。
——方便面面汤的味道,喝完打个嗝才有茶味。

吃得饱饱的去阳朔

打车去桂林汽车站,司机告诉我大家去阳朔都是走水路的!!!漓江!!!精华段!!!你已经错过了。。。

我就走陆路!!!
事实证明,我没有错,一路窗外美景连绵(当然一车的本地人熟视无睹)。

大家都在看霍比特人。。。

这时候,客栈老板发短信问我什么时候到。我发短信问老板客栈在哪。
一问才发现原来我今晚不住在阳朔,原来兴坪不属于阳朔

2个半小时的大巴到达阳朔南站。
再坐14路公交乘到北站下。

这是公交上碰到的一个打瞌睡的小孩子(原谅猥琐阿姨把你拍得不那么萌了,实在隔得有点远)。嗯,桂林人普遍大眼睛,黑皮肤,很漂亮。

从北站到兴坪50分钟。
大巴和时间在跑,手机的电在漏,焦虑。
还是找到了客栈,老板娘非常和善,把单车借给我出去买充!电!宝!
原价140的充电宝,被店主开价70,最后降价到40,终究是没敢买。。。

离客栈不远的几百米就是兴坪古街。
和夫子庙,豫园,南宋御街差不多,古街多卖小饰品。但相比之下,兴坪古街很安静,游客不多,街道建筑保存得很好。

晚餐继续是米粉。桂林人吃狗肉,马肉,实在是不能接受,我还是乖乖选择了二师兄。
老板娘给了我一半的米线,多多的生菜。头一次如愿。

终于在到达最美丽的九马画山的时候,手机没电关机了,也突然觉得踏实了。
(so,下面的照片是我第二天6点起床拍得两张)

一路沿着九马画山骑行。
上坡时候使劲地想,想不能想的hero,下坡时候放空,想自己此时此刻的绝对自由。
平路时候就沿路唱《万水千山总是情》和《山歌好比春江水》。

20元RMB观景台旁一位老爷爷的水粉画。

返程时候遇到了一位同样骑自行车的大叔,大叔是兴坪人,刚吃完晚饭出来消消食,一路聊天。

晚上充上了电,准备出去瞧一瞧古街夜市。
但去古街的路上仅仅有一盏路灯,还因为接触不良一闪一闪,并且有人打着手电往我这边晃来晃去,遂作罢。

花费:
早餐:10元。
打车:8-6=2元。大巴:25元。公交:1元。小巴:10元。
晚餐:10元。
住宿:99元。

第四天 遇龙河

阳朔!去阳朔
漂流!漂流!
坐大巴至阳朔北站,问人去金龙桥漂流怎么走,当对方得知我从兴坪过来时,劈头盖脸一顿奚落,“在兴坪不漂流,竟然来遇龙河漂流。太亏了。啧啧啧,这边又贵又没兴坪那边美,小姑娘,你实在太傻了。”我站在路边,瞬间肠子就青了。。
但还是坚定地坐上了去白沙镇的公交。
公交车上坐我旁边的老奶奶穿着民族服饰,非常热情地向我介绍白沙镇,虽然我十句话里面只能听得懂3句,但老奶奶还是兴致不减,甚至邀请我到她家去玩。

下了公交,到了金龙桥。一对情侣帮我拍的照片。

一个人来漂流的并不多,我等着凑船票。
期间,有艄公反复劝说,让我出300元一个人一个竹筏,清静自在。
我坚持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来了7个人的一家人。
她们260元在淘宝订的票,我只需要出130元,噢耶!

因为下过暴雨,遇龙河的水并不清。不过艄公说,过一些日子,水清得是可以看见底的。

这是我们竹筏上的艄公。

遇龙河漂流一共有九个落差,在过第三个落差时候,隔壁竹筏的艄公怂恿我坐在竹筏上比较好玩,结果一大坑,秒变落汤鸡。

因为在这儿没有人认得我,所以一路上大家都叫我“镁铝”,时间长了竟也不觉得刺耳。(甚至现在一有人喊“镁铝”,我就回头。。)
路过情人峰时候,艄公提醒我许个愿望,并问我男朋友怎么没有一起过来。我就笑起来,在心里答,他去外星挖金矿去了,都要和外星人结婚生娃了。。
隔壁那个坑我的艄公唱了几嗓子后,就来开玩笑说,镁铝,你在等人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我女朋友呢。
我忍不住笑起来,这位不要是00后?自5月份被93,95两个的小男生要联系方式后,我就发现脸皮厚度和年龄成反比。

却开始停不下幻想,我背着小背篓站在这个山头唱山歌,你戴顶大草帽站在那个山头来和。
群山回响。
哈哈哈。

中途一家人下竹筏吃烤鱼了,我蹭得非常不好意思呀。

漂流回来,准备直接回市中心。

问到了一辆大巴,标志着桂林字样,却是一辆广东的设计公司员工的旅游包车。
车里的人邀我上车,他们也回市中心,刚好顺路。我要给钱,却不收,只被取笑上了贼船。

因为包车的速度比大巴不知要快多少,大家还一起去玩了一趟蝴蝶谷,参观岩洞,走天桥,看少数民族的表演,大家拉起手围着大圈跳舞,非常开心。我打算和美丽的穿着民族服装的女孩合个影,但她们不好意思地告诉我合影是要收钱的,sigh。

中途又蹭了一顿午饭。

大家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心情激动不已(长大之后再不敢告诉任何人自己打小热爱民歌的癖好),终于能够理解狂热fans们的心情了。忘记录下留念了。

花费:
早餐:继续米粉呀,10元。
买小饰品:15元。
小巴:10元。
公交:4元。
漂流:130元。蝴蝶谷门票55元。

=========================================================================
所以,(除去机票和前三天的住宿费用)在桂林的四天,仅仅消费568元~!景区门票270元,交通费用69元,吃喝60元(一直在蹭吃蹭喝),买东西70元,住宿99元。

最后车子把我送到了大公馆(报告之后,走得匆忙,把移动硬盘落在了那)。
寻盘未果。
(好在现在已经打听到移动硬盘的消息,但仍然和移动硬盘相分离。)

晚上12点的飞机到南京
说好打车去小舅家,但小舅坚持来接,并一路责怪我不应该选这么晚的航班,太不安全。我困得不行,没放在心上。

早上五点钟醒来突然觉得一阵后怕。
怎么可以搭陌生人的车。。。
假如10万块钱被卖到寨子里去,假如被挖走一个肾,被弄掉眼角膜。在大广西,又有谁能找得到我。。
再一想,车上我还吃了给的口香糖。。。

所以这次旅途,实在感谢上帝,实在万幸,一路遇到的都是好心人。
这样一个人出去浪还是挺冒险的。
——平时都懂得道理,真的,换一个时间,换一个地点就都不记得了。

想再去一次阳朔了~~上次去总是下雨

2016-05-30 15:2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5: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