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端午青岛行

宁子寒 (南京) LV.8
2016-05-28 22:51 1504/4

青岛行是临时的主意,放弃了跟游乐网的团去渔山列岛,转而和上次认识的鄢明一起去青岛,一来是因为我有点担心岛上的生活条件,二来是青岛也在海边,说来惭愧,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看海,但在到达青岛后的第一个早晨,走到栈桥那一带的海边时,却没有那种特别兴奋的感觉,或许是因为那天的海面水汽朦胧,和我以往见识过的大湖的直观视觉相差无几。沿着海边行走感觉还不错,至少可以相信空气是干净的。对于德国租界设立的监狱,总督署,还有一些教堂,进入参观我没有什么兴趣,因为我可以想象里面的内容,无非和一些展览馆大同小异,但从外观来看倒也颇有欧式风情,是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色,相比之下,很多城市都有的海底世界,倒更能引起我的兴趣,虽然门票很贵,但是能看到可爱的小丑鱼也值了。第二天的崂山行,让我回想起天柱山的经历,或许大凡这些山,顶上都是些石头阶梯,崂山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在登山途中,感受山和海交汇的美。最后一天五四广场,确实没什么意思,但似乎去城市旅行就是这样,去一些名气很大人很多,但又没劲透了的地方,但至少我坐了一次快艇,说真的,除了溅到嘴里水是咸的,和在湖面上也没什么区别。临行前还是照例去一个城市最好的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转了转,校区很多,我不知道我去的是不是传说中十大最美校园的那个,至少在我看来,应该不是。

引用 宁子寒 的图片:

这一张显得你好渺小

2016-05-30 16: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0 16: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6:32:51 的回复:

这一张显得你好渺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本来就很渺小

2016-05-31 08:52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6-05-30 16:56: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oooyo:这篇是后来补记的,很多经历和感受都忘了,从那以后我每次都是即时记录也就丰富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