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圣彼得堡-莫斯科4月底五月初游

aliceck (广州) LV.6
2016-05-28 22:54 422/2

4月底原本并没有想要去俄罗斯,结果在偶然的机会变成了事实。卢布的下跌,原本高价的欧洲游得以实行,加上4月的机票真的非常有吸引力,更加催化了这次的俄罗斯之旅。

前言

4.27-5.6-2016,十天的旅行,两个城市,圣彼得堡莫斯科
我们选择从广州出发,广州双飞莫斯科机票2790人民币,中转武汉机场。南方航空有2件23kg的行李托运,我带了24寸的箱子一半被天冷的衣服填满了,4月底到5月初圣彼得堡温度还是有7-9度,我比较怕冷,所以带了一件薄羽绒衣,还多带了帽子和手套,幸好还是把帽子带上,在圣彼得堡那几天都是阴天,下雨那天把自己全包实了,风吹得整个人都是冷的,厚衣服到了莫斯科没有派上用处,从冬天直接跳到夏天的模式,又跳到秋天的模式,简直一天几变,俄罗斯的天气预报是只看三小时的,在广州锻炼的一天三变的天气,俄罗斯也是一样,所以在转季节去俄罗斯,冬天夏天秋天的衣服也要都带一点。

我们是早上8:40的飞机,凌晨的时候广州还是在打雷和闪电,我还担心会有延误,我们在网上订了莫斯科圣彼得堡的火车,如果迟了到达莫斯科那么后面的行程就会全乱套,淘宝网上订的火车票店家不支持退改签服务,只能到当地的列宁格勒火车站自己去退改签,在这时候真的是拼人品的时候,幸好我们只迟了一小时飞,飞机加速到达了武汉,只飞行了一小时。到达了武汉国际机场是中午的时间,武汉转机必须重新checkin和托运行李,坑的是原来武汉机场国际航展楼需要在10号门处等电瓶车搭车过去,到10号门没有见到有人排队,也没有见到有车停在哪里,郁闷,问了人才知道原来可以走过去国际航展楼,只要不到5分钟,如果你等电瓶车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还是听从群众的意见,直接沿着马路边往国际航展楼走过去,沿路见识到了所谓的电瓶车,我只能说还是靠自己的双腿比较实在。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国际航展楼,进去小小的大厅全是人,都是旅行团的,安检处没有人,只要保安在那里坐着,原来,我们15:15分的飞机要13:15分才可以安检过去航空公司柜台checkin,我们只能在门口等。国际航展楼没有东西吃,只有一家咖啡店,几乎整个大厅的人都在啃方便面,我们还是算了,心想去候机厅应该有餐厅,可以吃个热干面。不到13点,我们趁保安不注意过了安检,到达checkin的柜台,排队等checkin结果等了一个小时,14点才正式开始办理,幸好提早进来,后面的旅行团已经全部进场,我们顺利办好登机牌,到达候机厅顿时傻眼,只有一间小店是买吃的,心心念念的热干面是方便面型的。最后不甘心还是把特产鸭脖子也吃上了。

经过8小时30分的飞行时间,我们终于达到了莫斯科谢列蔑娃机场。当地时间19:30分,我们预定了接机直接去列宁格勒火车站,我们是晚上22:50的火车,在机场的时候没有见到之前攻略上的beeline电话卡,我们决定不在机场纠结,直接去火车站再说。淘宝订的接机不错,司机是中国留学生,开着大奔过来接机,我们怕晚上会塞车直接上高速,40分钟到达火车站,加了250卢布高速费给司机。

顺利在火车站买了tele2公司的电话卡,全俄罗斯通用,299卢布无限流量套餐。不过后来到了地铁里面没有信号,而且有些地方信号不好,搜不了4g。再后来圣彼得堡满大街的beeline公司,后悔买这个公司的卡,虽然便宜。进火车要过机安检,显示屏会出现站台号,直接进去就可以了,找到自己的列车号,在门口排队,给乘务员扫描护着,然后给他们看电子订单,最好打印出来,然后上车就行了,我们预定的是双层卧铺火车,4人一个包厢,很干净很好,完胜国内的火车,打破我对卧铺火车的概念,一定要提早预定车票,越早预定价格便宜,俄罗斯是提早30天预定火车票,很多攻略都是说可以自己上俄罗斯火车站官网预定,有英文页面,我也尝试了预定,操作到最后付款那一步不行,不是跳成俄文就是loading不出页面,最后放弃,去淘宝预定比官网贵大概20元左右。还有俄罗斯的火车非常准点开车,包厢里面有充电插头,虽然这个车是有WiFi但是后来知道原来要收钱。小桌上一袋袋的东西是免费吃的,我们当时不敢拿来吃,后来早上问了隔壁的俄罗斯人才知道这是免费的。注意:去火车站千万要提早一个小时在那里等,迟到了改签会使你抓狂还有浪费时间和浪费钱。

进过8小时的火车,我们早上6:34分到达了圣彼得堡,早上的圣彼得堡有些寒意,我们出站后看到有M的标志的就是地铁的标志,按照图标走,到达了地铁站,圣彼得堡的地铁是无论搭多少个站都是35卢布一个人,去窗口买地铁票,可以一次买多一些地铁票,不用每次去排队买票,我们原本想买次卡,可惜因为沟通不了所以没有买成功,我们后来也不纠结了,就直接买票算了。圣彼得堡的地铁电梯长,楼梯多,开得快。注意要赶火车的朋友千万要提早去火车站,不然圣彼得堡的地铁会把你累垮。

搭地铁到达花园站,拿着booking网发的地图,非常顺利的找到了预定的酒店,一大早7点30左右已经到酒店,还没有到checkin时间,顺利寄存了行李,去附近找着早餐吃,早上一般他们都是吃面包和咖啡。我们看到一个快餐店的,被门口的土豆面包的图片骗进去了,结果味道很一般。后来的几天我们吃着当地人吃的面包和咖啡,便宜又好吃。

吃了早餐,坐一个站地铁达到了海军部站,那里集中了很多的景点,地图上看着很远,其实就在附近,因为他们的占地面积都很大。海军部现在也在使用,不能进去参观,我们只是在外面照了照片,拍了一阵子就开始下雨,我们继续往教堂走,结果圣以撒大教堂10点半才开门,我们就先去冬宫桥参观,彼得堡要塞就远远的望了一眼,本来想到下午或者后来再去,结果彼得堡要塞还是没有时间去看看。闲逛的时候顺路参观了彼得大帝的青铜骑士像

闲逛到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到咖啡厅吃个午餐,沿路看到了许多很有特色的咖啡厅和餐厅,我们选中了红色大门的那一家,里面很有情调,价格适中,其实圣彼得堡莫斯科吃东西都不算贵,咖啡很便宜,不过种类不多,只有卡布奇洛和浓缩咖啡。他们都是不加糖,自己加糖的,不像国内的卡布奇诺那么的甜,太喜欢他们的咖啡了,我一般的不加糖。中午见到了一阵的阳光,出太阳的街道瞬间加分不少,不过太阳也只是昙花一现,天气说变就变,一直到我们离开圣彼得堡天气一直是阴天的,有点可惜。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教堂之旅,圣以撒大教堂非常值得参观,照片也表现不出它的壮观和美丽,还有它独特的韵味,旅行的意义是用眼睛去记录它的美丽,镜头都是多余的。这个教堂可以登上穹顶一览圣彼得堡的城市风光,我个人觉得值得一游,不过风真的很大,脸快歪了。

未完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14:25

请问俄罗斯哪里有人民币现金兑换卢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