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十日闲】三人游沙巴|亚庇、仙本那

南星荼 (杭州) LV.2
2016-05-28 23:02 662/6
  • 出发时间/2016-05-16

关于行程

2016.5.16 杭州 —亚庇(09:35pm--01:35am)
2016.5.26 亚庇 —杭州(04:10pm--08:25pm)
到了机场才知道亚庇原来叫“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简称K.K,好像国人比较喜欢叫亚庇
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要托运的话就要购买行李,带上飞机是七公斤(超重无所谓的,因为根本不查
往返基本都只晚点半小时左右
2016.5.18 亚庇 —斗湖(01:50pm--02:40pm)
2016.5.21 斗湖 —亚庇(03:05pm--03:55pm)
亚庇斗湖,然后去了仙本那。没有行李要托运就不用去柜台,需要自助打印机票。Ps 好像就清点人数到齐了就提早飞了

关于花费

总共5000多点
机票
杭州亚庇往返是亚航大促的时候入的票,800包含了回程行李,后来补了去程行李是150,也就是来回含行李【950】
马来西亚国内段亚庇往返斗湖的机票大概是【200】,所以总共四飞是【1200】不到
住宿
1.在亚庇住的是“gaya centre hotel” 在Agoda上订的是【237】一晚,我们总共是七晚,三个人住,平均下来就挺实惠的了。
主要是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旁边就是曙光广场Suria Sabah(据说亚庇最好还是最大的一个购物中心)和默迪卡购物商场Wisma Merdeka,但酒店无线很慢
2.在仙本那没有住岛上,毕竟比较贵,我们住仙本那镇上,比较经济一点。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淘宝订的,【238】一晚,住了三晚
仙本那镇上到酒店大概是一个多小时车程,价格是一人【RM25】,我们三个人一辆车是【RM70】
交通
亚庇打车真的很贵!!!机场到市区是【RM25】。第一天凌晨到达的是【RM45】。感觉在亚庇市区内很近的距离打车也是【RM20】起步,不打表的。不过有人说可以用优步,可惜我们的打不开。不过亚庇不大,去很多地方步行都ok。
有一个微信公众号推荐下“熊猫天下”,上面可以买票【RM5】,固定几个站点的班车(imago时代广场、大茄来海鲜餐厅、美丽华超市、suria购物中心、水上清真寺),要是去清真寺的话这个比较实用,有具体时间。
取钱
机场ATM的汇率取出来大概是1.63,机场拿人民币换很不划算,是1.7多
市区的话默迪卡购物中心换最好,1.6
手机卡
机场出来是两家运营商,我们用的digi,本来是七天的卡【RM25】,往中国国内打电话是0.1马币一分钟,流量5.8个G,其中1G的夜间。我们呆十天就升级了一下最后是【30RM】。digi流量多,就是下面这个黄色的拉。但是在仙本那的岛上,这个卡基本
都没信号,同行的有人用另一家电话卡的有信号

关于仙本那

仙本那,一个美到跳脚的地方!美到眼睛不够用!
我喜欢这里的岛,没有很多人,开发没那么完整,很安静
因为住在仙本那镇上,报了两个一日游,当地很多潜店都可以报团。我们大概是十来个人一艘船,第一天是【RM130】去了三个岛,第二天是【RM140】四个岛。珍珠岛是可以爬山的,就是登顶看海,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下过雨不是很安全就不能爬。个人认为军舰岛的浮潜比较爽,底下比较美。马达京应该是最美的一个岛吧。
友情提醒:在海边一定要注意防晒!带好芦荟胶和面膜!!!我真心觉得当地买芦荟胶太!贵!啦!

在亚庇耍

亚庇的话,市区内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主要就是丹容亚路海滩的日落、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这几个景点。
gaya街有个周末集市,星期天早上七点好像是,差不多一点结束,其实东西不便宜
因为我们去过仙本那了,就不打算去亚庇这边的海岛了。
去了神山一日游(没有订上面的住宿的话是不能爬上去的,不过可以去那个养牛场),漂流一日游。相比较的话推荐后者,漂流有两个,一个是比较近的开车一个多小时,另一个是远一点的,要开车然后坐火车,听说第二个更刺激。不过我们去的近的那个,是一个人【RM150】
有一个酒吧一条街也推荐去坐坐,当地人推荐了一家叫“bed”,不过我们去太早没开门,去了“kuta”,靠海氛围好,九点到凌晨两点有驻场。

海边太适合凹啊凹造型咯

关于吃,关于购物

仙本那的话其实只吃过两家,都是海鲜,在新的海丰酒店的楼下。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的是天下客,但其实推荐它旁边那家啦,忘记叫什么了,但价格更便宜东西更好吃来着!
亚庇市区的话推荐【大茄来】,吃海鲜的,性价比高
很有名的还有新记,佑记,富源,冯业,其实我觉得都挺一般的,游客比较多
个人推荐【强记】,有时候没必要看很多攻略,反而是最开始随意走进的一家店,留下了特比好的印象。开门很早下午四点关门。老板会中文,去吃了很多次,店员都认识我们了,看到我们都笑的很甜。很多当地人吃饭,老板随意坐下来跟人聊天的感觉真好。喜欢干捞面配拉茶!
吃猫山王榴莲去【天桥底】,还有小吃很便宜

买一些东西带回去的话,推荐美丽华超市
在曙光广场的话,香奈儿的口红便宜,所有色号都是115马币一支,折合人民币就180多,满三百马币还可以去机场退税,满一百马币可以送十元代金券,代金券可以直接叠加购买欧莱雅的产品,所以真的很划算啊
fipper的拖鞋也可以买来送人因为淘宝好像贵很多
ps 这里商场都十点关门了,注意逛得时间啊,有一天我们逛太晚没地方吃饭,最后只能去便利店,结果!便利店的盒饭是没有筷子勺子的!!最后只能去酒店借

喜欢亚庇有市井气息,有热情善良的人。走在路上的都有人跟你打招呼,不需要有警惕心,很安心踏实的感觉。
还是那句话,一路上遇到的人远比风景本身更令人珍贵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12:22

准备去楼主推荐的强记试试,人气旺的都没有开始的时候好了。强记好找吗

2016-06-02 13:16

不错。

2016-06-02 22:20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6-02 13:16:10 的回复:

回复想过小资男的日子:好找的,就和新记差了一条街

2016-06-04 18:32

引用 南星荼 发表于 2016-06-04 18:32:09 的回复:

好找的,就和新记差了一条街

回复南星荼:谢谢!

2016-06-04 21:54

三个人如何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