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少年的莽撞旅行

彳亍 (大连) LV.6
2016-05-28 23:02 682/8

自己的莽撞旅行

五一九天假期,突发其来的想出去,于是“冲动”买了车票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江南,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以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最远也是去哈尔滨北戴河而已,刚刚踏上旅途还是很紧张的。(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
身份:大二学生党   男生 20岁   花销:2000左右,我还是很节省的,花的钱也都是自己假期兼职和生活费中节省的,没有跟父母多要钱

DAY1:5.1
五月一日中午到的上海上海有同学在打工,于是去车站接我,才不会在大城市中迷路,一下午压马路
下了火车直接到了南京路步行街,不得不说五月份的上海真的太热,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确实一下火车就被这的天气镇住了,还好背了短袖,再地铁站厕所把长袖换下

和同学逛了逛,从人山人海的南京路出来后,走了一些偏僻的小巷子,原因在于我想看看电视剧里的那种上海老式弄堂

然后径直去外滩,第一次看见东方明珠还是很激动的,不得不说身在大连的我确实被上海的繁华震慑了,不亏是一线城市,外滩的人太多连个拍照的栏杆都找不到

坐了轮渡到了陆家嘴,站在高楼下面自己确实渺小了很多,顺着滨江大道一直走,天气真的太热,明显晒黑了

终于在滨江大道走走歇歇坐回了对岸,然后去了新天地,南京西路

晚上朋友回家自己一个人去了城隍庙,顺便解决了晚餐,夜景还不错,出了地铁口路标提示的也很明显,匆匆逛完老城隍庙就去了外滩,来到上海怎么能不看夜景呢?

DAY2:
第二天一早先是和同学约了一起去了田子坊,文艺小清新的地方真的很喜欢,然后不知怎么的就到了大悦城,他要做摩天轮,无奈只能陪同,第一次和男生坐摩天轮,而且还下雨,怪怪的........

然后中华艺术宫走起,不得不说我是土鳖对艺术一窍不通,简单看看就出来了,走到对面的外滩源,顺便解决午餐

地铁直接去了1933老厂坊,这个地方不太好找,朋友一直百度地图,我就跟着他走

然后再一次去了外滩,主要是昨晚太匆忙,准备去看外白渡桥

今天的天气小雨所以天气灰蒙蒙的

DAY3:早上八点起床离开上海去往苏州,前两天走了太多的路,脚有点疼,但是依然很开心,这天到了苏州然后出了火车站直接去汽车站二楼买了到同里的车票

背着很重的背包,起初走在一个岔路口,按着路标去了陈去病故居,结果最后也没找到,(不得不吐槽一下同里古镇真的设施不完善啊,路标非常不到位),于是就在不属于景区的外部转了好长时间,毕竟北方人,第一次看见这种江南水乡,也是很激动的,玩的也很不亦乐乎

穿过小巷子好不容易才到了景区的正中心,不容易,才发现刚刚看到的都是皮毛,亏我还在不属于景区的外面玩了半天,50块钱的票9个景点最后其实也没玩完,看到这种小船还真的是很有感觉

这是传说中的蔷薇吗?到现在也不知道,总之北方没有这种花,很香也很漂亮,实物要比这个色彩鲜艳,开始还以为假的呢 哈哈美得不真实

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好幸福,希望旅游也没有打扰他们的原本生活,图为一位老爷爷在晒太阳

真的一直期盼来这种江南水镇,必须多发点图片,简直没有抵御力

退思园里的外国美女

最后时间找到了远处的罗星洲,到达渡口坐船去了小岛

DAY4:简单说一下今天预定的行程: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七里山塘
            结果只去了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平江路,说实话有些小遗憾,但是实在是体力,尽管我把衣物都放在了宾馆中,但是还是不觉得轻快,可能是前三天走的太多了,事实证明到后来几天我确实体力不支了

直接坐公交到苏州博物馆,花了好长时间在里面坐坐走走,博物馆很大也很漂亮,空调非常凉快

很喜欢这个设计,完全透顶的,用植物遮住了阳光

没有去拙政园,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可能是因为去了同里退思园所以觉得里面差不多,于是就选择了石头假山比较多的狮子林,蹭了导游,好多讲究,请个导游确实有必要啊哈哈,体力问题导致我也是在里面坐坐停停,很小的景区我却玩了三个小时

然后自己径直走去了平江路,开始走过了又走了冤枉路,唉,累..........平江路特色小店很多,小吃也不少,去了礼物店买了点小玩意,不便宜啊,然后逛逛猫的天空之城,买了张地图作纪念,喝了杯饮料,也不便宜

大约四点多我就逛完了平江路,本来打算回宾馆歇会然后去七里山塘,不过回去太累也懒得动弹于是就早点休息了  ,有点遗憾,估计老天是想让我以后有机会再去弥补遗憾吧

DAY5:早上苏州动车到了无锡,一路公交一小时睡了一路终于到了鼋头渚,之前一起约好的同学说脚走路磨破了,不能一起玩了,于是我就被人抛弃了
           实在背不动包了,就把包放在了存包处,不过必须下午三点半之前取走,否则要第二天再来,(严重吐槽时间太早了我都没玩完就出去取包了,而且我把雨伞落在了游客中心唉,倒霉),不过作为5A级景区,鼋头渚和大太湖还是不错的很美丽,路上结识一个在鼋头渚兼职的大学生,正好两个人结伴,他对景区很熟悉,互相拍啊拍照,不过他走得太快,导致我没好好欣赏额...........

还多蔷薇

广福寺吃的素面,真的好吃

鼋头春涛

个人很喜欢这张图片,哈哈,第一次看到竹子也是

这种茂密的森林也是第一次见

天然氧吧,雨后空气清新

雨中的鼋头渚

准备坐游船去太湖仙岛,不过因为时间要到3.30回去取包只是坐船而没有仔细玩太湖仙岛,大写的遗憾

鹿鼎优鸣,还以为只有北方有雾霾没想到无锡也是

鲜花衬托出的美丽

本来打算去锡惠公园的,不过已经四点半,售票员不建议我进去了,因为很快就关门了,很累很累,鞋也弄得很脏,于是步行到惠山古镇,又是坑爹的步行,感觉要走不动了,去惠山古镇已经没多少人了,在这解决了晚饭,这的豆腐花很好吃哈哈

晚上八点坐的火车做到南京,九点多到南京,直接做到了夫子庙附近的宾馆(严重吐槽俊隆宾馆:俊隆,俊隆。俊隆,因为我提前已经让他把详细地址发给我,哪个地铁口出来怎么走,我在上海的时候那个宾馆给我发的路线特别清楚,结果我下车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只能打车,结果上车刚走了50米,我给师傅看路线,他说这是夫子庙景区里面的宾馆,出租车进不去,还说打表了,于是就白白花了10块钱,进了夫子庙又走了好久还是找不到,百度地图就像失灵了一样,我给宾馆的人打电话,说我在夫子庙门口,事实其实离他家很近的距离,我让他来接我,他还不乐意,到后来只能去求助警察,警察叔叔画了路线图才找到,而且到了宾馆,确实不咋地,厕所没锁门的,而且水龙头下水口漏了只能顺地上挖的小沟流,门框太低我碰了两次头,没有风扇空调也不给开)

DAY6:今天面临最大危机体力几乎没了,一个脚走起路来还疼,早上地铁到明孝陵中山陵景区,下午去的南京图书馆,总统府,晚上回到住宿地方夜游夫子庙,(南京真的很热,比上海热。我之前不知道准备短裤,裤子都快湿透了,我觉得如果我在南京是活不下去的哈哈)

明孝陵石像路

颜真卿碑林

明孝陵景区的一个湖,好像叫做紫金湖,很多市民在洗澡,我在湖边泡了泡脚,很舒服

中山陵只是名气大,其实没什么可看性,台阶很多,累死,站在最高处俯瞰南京还是很美的,不过还是有雾霾,中山陵明孝陵之间很远可以乘坐景区观光车10元,离地铁站也要做观光车

俯瞰南京

中山陵出来直接地铁二号线大行宫下到达南京图书馆,然后去总统府,里面还是很大的,人也不少,可以请导游了解一下历史

晚上回到宾馆休息一会没就出去夫子庙,晚上人很多很热闹啊,夜景也很美,下图雨花石

秦淮人家

不过夫子庙其实有点坑啊,收费有些贵,还好我有学生证,不过感觉不值,不信奉孔子文化可以不进去,还有江南贡院真的没必要

DAY7:旅行的最后一天,体力真的没啥了,本来想去看长江,结果迷路找不到长江大桥,后来索性放弃了,也没有去成玄武湖,主要是时间太赶,二是确实没有体力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纪念馆不让拍照,但是还是有很多没素质的游客冠冕堂皇的拍照,在这提醒大家请尊重死者,铭记国耻

11点多看完纪念馆就去阅江楼,感觉这是个失败的景点,没啥看头,还不如留出时间去看玄武湖,唯一就是俯瞰南京城和长江,但是当天又雾霾,效果不佳,而且准备去长江大桥结果也是各种迷路,唉,于是索性早早地回去火车站

总结一下七天的旅程,遇到不少困难,不过很庆幸解决了,觉得对于自己真的是一种历练,始终瞒着父母说这几天只是待在学校不回家了,回校后才坦白,为自己的勇气的胆量点赞,以后还要多多出去玩耍。(不会写游记,只是突发奇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以后自己看起来也是一种回忆,不喜勿喷,只是留给自己的回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01:03

引用 彳亍 的图片:

素面里面都是蘑菇么?怎么看着油油的

2016-05-30 16: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7: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7:27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05-30 01:03:3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aljal:不会写,只是想记录一下哈哈,看其他人写的都特别好,我没有耐心,没有浪费太长时间嘻嘻

2016-05-30 22: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6:34:47 的回复:

素面里面都是蘑菇么?怎么看着油油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据一起的人说有蘑菇莲子什么的,我也不清楚,那的烤麸也不错,(之前都没听过这个名字)还挺好吃的

2016-05-30 22:58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5-30 17:02:5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yanzhenaonao:趁有学生证就走走,毕业就没有优惠了,门票真的没花多少钱,自己攒一攒兼职一下终究会实现的

2016-05-30 23:00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5-30 17:27: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jessica:哈哈别学习我,第一次写,我的不好,他们别人有写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