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片刻组成永恒,遇见春末的北海道(日本-札幌、小樽、函馆、登别)【END】

• 出发时间/2016-05-18

其他游记

隔了几个月,又出去玩儿一圈。旅行总是告诉你,生活并不止琐碎与磨难,所幸还有诗与远方。
承蒙不弃也可以看看我在其他地方的吃吃喝喝。

【201508】咖啡的香气和浓重的色彩—首尔4天自由行

【201510】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国庆青岛

【201602】静谧或喧闹的远方--春节香港四日游【港岛、大澳、天际100】

写在前面

2013年的夏天,和高中好友组团首刷日本,走的是大阪东京京都富士山等常规路线。犹记当时年纪小,只敢跟团不敢自由,觉得异国他乡内玩自由行不亚于玩命。觉得日本这个好地方只是浅尝辄止了,心思痒痒的想再去一次。

不过是3年的时间,匆匆毕了业,有了更多旅行的经验,突然觉得自由行并没有那么可怕了。特别是日语小天后的水平已经达到可以顺畅听、说了。谋划了三个月,经过反复的推敲时间、制定行程。5.18日,我们将前往北海道进行为期7天的自!由!行!

5月末夏至未至,北海道樱花已谢、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未开、一片白茫茫的积雪已化,这样一个略显尴尬的时节,似乎连对应游记都找不到,毕竟正常的北海道游记不是滑雪就是花田。如果哪位蜂友也是这个时节去日本北海道,倒是可以参照我的游记来进行一次愉快的旅行。

旅行的准备

1、签证护照类:淘宝搞定,店铺名称【上海巨龙国旅】,买两个送一个Wifi
2、WIFI类:携程和花旗银行搞促销活动,WIFI7天5元。再次谢谢泡面小专家的情报
3、旅行箱的准备:小姑娘去日本总是少不了买买买,特意另行购置了一个24寸的箱子,再加上一个登机箱和双肩包,恩……还是买不够。
4、机票:上海直飞札幌的航班不多,东京转机太耗费时间。春秋航空9C8791、9C8792这两班往返的时间都挺好的,虽然登机口、行李提取都是最远的,还是优势在时间没有延误。总价也只要2000出头
5、酒店:全部booking搞定,看攻略什么日本的订房间网站太累,还是booking轻松一点。
6、现金:全部靠华夏银行当地取现,按当时刷卡汇率结算的。比换现钱方便安全一点,但如果之前汇率好的话,换一点存着也不错。
7、行程安排:穷游行程助手,第一百次推荐这个APP
8、其他小物:转换插头、拖线板
9、信用卡准备:办一张JCB信用卡错不了、还有免货币转换费的信用卡,不过大多数日本店还是支持银联的,甚至看到了支付宝的身影……
10、JR pass:淘在路上预先购买三日券,可按自己行程安排是否需要买PASS,因为毕竟贵,三日要1000快人民币!
11、接送机准备:易到用车,如果有券的话,还是非常划算滴!出门旅行首选app!

行程安排

01/第一日·新千岁札幌
02/第二日 小樽の香气
03/第三天·函馆的百万夜景
04/第四天·函馆Goodbye,登别你好
05/第五日 登别 来势🐻🐻+大汤沼足汤♨️
06/第六天·札幌的充实一日
07/第七日·多啦A梦的乐园,北海道下次再见!

第一日·新千岁札幌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八日的八点一刻,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看着飞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耳机里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我知道,这个期盼了两个月难得的休假,终于真真实实的向我扑面而来。经过了3小时40分钟的等待,终于又来到日本,来到了素未谋面的北海道,这个我在游记、电视、书本上一遍遍想象的地方。
  自由行真的没有这么难,提上行李,穿过新千岁的一大片购物区,努力控制着体内不断叫嚣着买买买的洪荒之力,仅买了札幌农学院的牛奶冰淇淋和蛋挞过嘴瘾。香浓的口味、绵密的口感,一口接着一口让人欲罢不能,比后面在北海道各地吃的冰淇淋更加对我口味。着实让人感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既然不能让我每天吃,为什么又要让我吃到你呢?

机场有一间专门卖宠物小精灵的铺子,形形色色的皮卡丘真是萌翻了,价格一如想象的不可爱,拥有神奇宝贝的梦想,还是暂且搁置一下吧……
机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去外籍人服务中心划JR指定席!指定席!指定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坐上小火车半个小时,就从千岁到了札幌JR。札幌JR站真是个好地方,ESTA、大丸,东急百货三足鼎立,各色专柜MUJI优衣库GU拉面共和国BIC,应有尽有,所以我们第一晚的酒店“蒙特利尔”也安排在JR站附近。忙碌了大半天,也没吃什么正餐犒劳下五脏庙,checkin之后直接杀到ESTA十楼的拉面共和国,点了排名第二的烤肉拉面。烤肉的分量对比价钱非常良心,汤头也鲜美,溏心蛋火候恰恰好,面也很劲道,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略咸,哗哗的连着面灌下去好多冰水。

趁着天还没暗,先步行到北海道旧本社厅看看。
  天色略暗,又到了上班族们结束一天工作的时间,一排排西装小哥大叔从办公楼中走出,着实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偶尔夹杂着几个西服套装妹子,腮红可以媲美猴子的臀部,这样的潮流也是让人心有戚戚焉。
  旧本社厅是一幢漂亮的欧式建筑,有一个小公园在其中,还有一些快凋谢的日本晚樱,随着晚风送来一阵樱花雨。四周种植的不起眼的吊铃兰真的太美,像是含羞带怯的姑娘。

告别了旧本厅舍,一行人赶往大丸百货横扫黛珂专柜,我又去IPSA做了肌肤测试,不用担心听不懂日语,大丸百货有专门的翻译姐姐,特别给来自银联区的消费者们准备的~特别注意:日本北海道的百货关门好早哦,大丸8:00,丸井7:00,哎……这时候才觉得上海开到10:00的商场真是好。
  买好了专柜货和衣服~札幌这座城市也已经换上了夜妆,市中心的灯红酒绿,流金幻彩,大包小包的回到了酒店。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二日 小樽の香气

第一天已经在机场买了小樽welcome。小樽welcome包含两部分:札幌小樽的JR票,和任意一天的札幌市内地铁票,两张票可不在同一天使用。要比多订一天JR票合算很多。
  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有一个PO主分享,去小樽要从小樽南下车,然后随着游览的步伐,最后去小樽站回札幌,这样不走回头路。在此,我想说,PO主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除非行程安排的是,一来小樽就先吃Letao的下午茶,否则最优的道路应该是乘JR去小樽,最后步行至小樽南返程。

因为偏听偏信了别的攻略,我和小伙伴一行人从小樽南下了车,在咨询台拿到了萌但并不实用的小樽手绘地图。把目光从JR站前的出租车移开,正式凭着Google Map开始在小樽的探险。
  作为团队里面的方向感担当,我先从太阳的方位判断“北”在哪里……毕竟小樽小樽南的北边嘛……朋友们纷纷鼓掌,赞扬我这个B装的有档次。啊呸,还是凭着Google Map的导航,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划掉】正确的道路……

街边鳞次栉比的都是双层楼的House,安静恬淡,静谧无声。这样的小樽让人感到岁月静好,真的好想留在北海道务农哦。走过一条银の鈡四号馆,再一个转弯,小樽商业步行街立刻映入眼帘。奈何时间不对,正式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只得先路过这些形形色色的甜品工坊,先去政寿司的总店哦。

杜鹃花后就是LETAO的甜品店。

PO主出去玩的挺多,有一项绝技也可以夸一夸,基本上只要旅游,从来不会碰到下雨。对,这就是我,一个传说中的晴天娃娃。北海道之行前后几天都下雨,就PO主在的7天,天天大太阳,天天艳阳高照!这一路的大太阳,把我烤的汗水哒哒滴,路过忍不住先吃个哈密瓜解解馋。甜、凉、软糯的口感,和中国哈密瓜口感真的不同诶。

小樽一路上的建筑风格还挺统一美观的,可惜不是学建筑的,也无法头头是道的拽点专业术语。只是天空中一圈一圈密布的电线……略有点煞风景

大约30min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政寿司总店。门口笑容可掬的老爷爷告知,要吃上政寿司最起码要40min,可以先行留名预约,逛40分钟后再回来,即使过号也无需重新排队。
  不愧是寿司名所,这个人气我给他99分,多给一分怕他骄傲。

政寿司的对面,有一个还挺文艺气息的楼梯,本身只想去拍拍一簇簇怒放的蒲公英,没想到登上台阶后,上面别有洞天!有一条文艺青年最爱的小铁轨,还有两棵怒放的樱花树~于是……这40分钟就花在自拍与摆拍上咯~

偶遇一对父子,温情的让人可以一眼看到他们之后的岁月。

40分钟很快过去了,引导把我们领入了政寿司的厅堂,是面对这寿司师傅的横向位子。
  有中文菜单,中午SET比较多,一份大概是5000日元左右,比起服务、食材而言,这样的价格是很良心的。
  点单后能看到寿司师傅亲手将一个个精致的寿司呈上,食材新鲜,鲜甜的海胆没有一丝苦味,所有的鱼生都处理的非常棒!现做现吃~整个流程大约还需要30分钟左右,肚子饿的最好先买点小点心垫一垫。
  寿司师傅也特别可爱,在我们吃的时候一直会偷偷关注我们脸上的表情,看看我们是否满意,还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一顿中饭吃出了人情味。

一顿饱饱的午饭过后,沿着比例尺并不准确的手绘地图一路摸到了小樽运河。
  恩……非常失望,白天的小樽运河真的让人非常失望。褪去了冬雪的掩映,擦去了夜晚的灯光,卸妆后的小樽运河,比宣传照差了很多,连滤镜都无法拯救,既然已经摸过来了,只能不断的按快门记录下眼前的景色,然后快走快走。

街两边的哨子馆【日语小天后告知哨子=玻璃制品】 ,在灯光下展现出绚丽的颜色,不断的种草与拔草……毕竟房间里挂一个🎐一直听到叮叮咚咚的声音,是会吵得神经衰弱的。总体就是好看的不便宜,便宜的不好看~

偶遇一只愿意停下来给我们拍照的乌鸦。
  以前只知道日本人觉得看到乌鸦是好运的象征,没想到北海道居然又这么多这么大、而且完全不怕人的乌鸦!展开翅膀真的大的像一头老鹰,叫声悠长嘹亮,对于我这种羽毛恐惧症的人,简直是噩梦。

逛完了北果楼和六花庭,我们的下一站是LETAO。在这儿我要PS一下:北果楼的泡芙梦不可思议泡芙好吃到炸裂,强烈推荐买一个,丰富的内陷加上酥酥的脆皮,和国内西树泡芙一样的价格,完全是不一样的享受;六花庭可以买一包什锦包装先尝尝,但就我感觉的而言,六花亭太甜……几乎都是雷

LeTao的三楼是一个展望台,落日余晖下景色还不错,就是四面玻璃环绕略有些闷,待不了很久。

吃吃、逛逛、小樽的一天结束了,背上行囊,坐小火车,去札幌JR的大丸百货吃到了非常美味的猪排饭,酥脆的猪排被蛋液柔滑的包裹,米饭上淋着一层美味的酱汁,第一次吃猪排饭把饭都扫光了,第一次意识到日本的米饭真的也好吃!

这样幸福而闲良的日子确实不常有~珍惜而满足。

第三天·函馆的百万夜景

第三天,我们即将踏上最远的一段车程,而我们的目标,是那星辰大海!是函馆的百万夜景~
  札幌函馆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最好先定好指定席,否则只能靠RP了~
  9:30分从札幌站启程,13:24才能到函馆~所以,不可免俗的,在札幌车站买了列车便当。
  肯定是比不上之前的政寿司惊艳,但也算旅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体味吧。
  特别说明一下,整个行程订了三次指定席,每次都有列车员来核对座位。虽然指定席的位子总是坐不满,而自由席的位子总是供不应求。但请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的答应我,千万不要去蹭坐指定席的座位好吗~要是去偷坐了,请每句话后面加个思密达好吗。

抵达函馆,订的酒店就在JR站附近。这时北海道自由行的缺点就暴露出来了,前台的英语总是让我误以为她在说日文……这时候日语小天后直接和前台开日语,真是棒棒哒背影2米8.
    函馆感觉是很小的一个城市诶,几个著名的景点红砖仓库、函馆山夜景,其实走走也就到了,可惜7天的旅程要我们太贪心了,总是把景点塞得满满的,能闲庭信步的时间真的不多。

函馆的市电很可爱,有种老上海叮叮当当的电车风情。可惜在上海这样的电车早就因为城市规划,退出历史的舞台了。
  后门上车,拿好乘车券,到站后从前门下车,如果费用正好的话,连着乘车券将硬币一起投入售票箱就可以,如果需要找零,就先把硬币投入“两替”,再把合适的费用投入售票箱就好。
  不得不说,这样真的非常慢……非常慢……每个站头都要停好久……

一下车,不由得觉得这个十字路口也太美~没有水泥森林,有山、有海、有海鲜、口袋里有钱,身边有朋友~还有密布天空的电线……

中饭的列车便当没有满足我的胃,在龙马圣像旁边的7-11买了一份炸鸡,真是美味啊,外皮酥脆,汁水丰富,肥瘦相间的滋味,真是曼妙萦绕在舌尖~一路慢慢走,马上看到了函馆的红砖仓库,不大,一如照片所见,也就三个红砖仓库,对面还有一片海和一些美食店。
   红砖仓库里尽是些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made in china 并且价格贵的小玩意,除了真的对了眼缘,否则并不太推荐在这儿购买。
   不过有人要愿意做冤大头的话, 咦,一来一去也是创造了好多GDP呢,出口又转内销。

红砖仓库的对面,有一家鼎鼎有名的快餐厅,小丑汉堡-🃏🍔!看攻略应该是总店了,最有名的是汉堡,而我吃了炒面。一个任性的girl。
  尝了一口朋友的汉堡,和自己的炒面,恩,并不算很美味。但价格非常低廉,一餐大概也就30RMB左右,配上装饰风格夸张的店面和一面环海的独家地理位置,去那里坐一坐,吃个汉堡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嘛。

看到这个易拉罐我又要吐槽了……千万不要再日本买易拉罐的饮料!千万不要!因为易拉罐总是很难把里面的水完全喝光嘛,所以你必须要拿着,以免放到包里面污染了别的东西。但是函馆这么干净,街上居然找不到垃圾桶,一个都没有!一个都没有!垃圾都是靠背回酒店里面扔掉,这素质,给一个大拇指!上海要是敢锐减一半的垃圾桶,肯定地上要被垃圾铺满了。然而日本,居然没有垃圾桶,也没有垃圾!但到处都是饮料售卖机,难道买了饮料是回家吃的吗……

因为对红砖仓库没啥兴趣,决定去函馆元町逛逛。乍一听元町很吊的嘛,原宿的姐妹花咯?但其实是一块各国建筑博览。眼前还是一座教堂、一转弯看到一座寺庙、在这样一块区域,高密度的重合,彼此庄严肃穆,默默演绎着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彩绘窨井盖真的是棒呆了~

沿着二十间板拾级而上,东本院寺的美貌令人驻足。黛瓦折射出夕阳的余晖,两棵樱花树兀自绽放,僧侣们将沉重的白色大理石们一扇扇关闭。“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原谅我词穷,此情此景,满脑子都是这一句诗。
  原来旅行就是这样,把你从书中读到的,无法理解的话语,变成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让你知道这不是诗人为了押韵的狂想,而是世间就是有这样的美景,让你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据说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东正教堂,很有俄罗斯的风情。而且,他就在东本院寺不足100米的地方,完全不同的教派,在元町和谐的共存。

世间不早,怕不能欣赏到日落西山的美景,我们前往函馆山去欣赏传说中的米其林三星的百万夜景。缆车前看到了一座JOJO的纪念碑【?】虽不明,但觉厉。容本JOJO拍照留念。

洗牌小王子说,为了看到更多的景色,只买了单程的缆车票,回去的时候坐大巴回去。但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黑漆漆的盘山公路并没有任何的可看性,而且返程高峰,车子会很挤哦……唯一的好处是,坐大巴可以直达酒店。所以,蜂友们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吧。

旅行时总是喜欢登上高楼揽胜,台北101、首尔塔、太平山顶、天际100,但是函馆的确有自己的魅力。
   夕阳西下的函馆山景色很美,海岸线与地面行程了优美的弧度,就像女神曼妙的腰肢;在地平线之外展开的大陆,就像是撒开的裙摆。比起广袤土地上的光怪陆离,这样的景色的确有他的精妙之处。
   另一边,落日的余晖与江面的波光粼粼,几艘渔船悠悠的驶过,此情此景值得人驻足欣赏,我和洗牌小王子【洗牌小王子=阿白】都赞不绝口。岁月静好,安然若素。虽然俗气,但心里的确泛起了这几个字。希望时间能过的更慢一点,更慢一点。

美景如美人,白天就像它的素颜;夜晚,灯光把景色妆点的别样美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太多了,站在栏杆上拍的照片,也是害怕会狗带~
函馆山夜景结束后,去吃了函馆有名的盐味拉面,比起味增,盐味拉面非常清爽,很不错的夜宵选择!

第四天·函馆Goodbye,登别你好

函馆朝市的不亚于函馆的名片,在韩国釜山去过那边的海鲜市场,那股浓浓的海腥味还能回想起,所以我对于这个找死【?】是有点嫌弃的。但作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忠实粉丝,Jason和Summer去钓过乌贼的地方我还是愿意去的。
   活钓章鱼的地方非常显眼,就在市场的中间,大概600日圆一次,花硬币的好机会【?】,上钩的乌贼还会刺溜飚一股水出来,方向准的话可以射围观群众一脸,真是非常有趣的活动呢。

活杀小乌贼,酱汁淋上去还会不断扭动~

函馆朝市里真的好多好吃的呀,超级鲜嫩的大扇贝!无敌美味,要不是留着肚子吃海鲜盖饭,简直还可以再吃三个!

谜一般的产品-1

谜一般的产品-2

朝市里的小饭店太多啦,东西差不多也就是Ctrl+C Ctrl+V,找了一间位子大的……吃了大渔丰收盖饭,鱼籽+海胆+蟹肉+虾肉,什么都有~好吃到现在写游记的时候都不自觉地分泌唾液~

离开朝市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日语小天后钱包找不到辣。吓得我们三个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找,还好泡面小专家眼睛尖,发现钱包落在吃饭的地方了。所以呢,大家在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下护照、钱包、手机。买东西之后也放好钱包护照再走,再急也不耽误这放钱包的30s。

朝市的下一站,是函馆的五菱郭。一个樱花谢了,粉红色的五菱郭看不到了,怒吃一个樱花味的冰淇淋当做纪念!
 如今这座城堡如今只剩城的外廓,城保内被改辟为花园,遍植樱花【now only 樱花叶子】,城廓内现建有函馆博物馆【然而也并没有进去】,城堡外有一座“五棱郭塔”,可以看出城郭特殊的五星形城廓。

不要欺负读书少,数来数去感觉有六个角,五角星+一个单独的角~

为了赶12:16分的火车,乘了一次日本的出租车~自动开门自动关门,驾驶员清一色都是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爷爷还特别可爱的请我们吃了糖,真是有人情味的日本人。四个人的话,其实函馆JR站离五菱郭也不过1000日元的距离,五菱郭JR站离五菱郭也要1000日元的距离……呵呵……所以大家请放心的打车或者做公交去吧,别为了PASS坐火车,绕远路~
  匆匆行程即将过半,马上要去泡温泉咯!登别,we are coming.

登别JR站真的是一个微型的车站,门前只有两条巴士线路,一条去登别温泉区,一条去登别市区。一般巴士线路都是配合着JR站的时刻表发车的,所以,像紫薇答应尔康一样的答应我!请不要再JR站多做停留,下了站就冲出去做巴士好嘛!否则等待你的,将像我们一行人一样,在荒凉的站台苦等20分钟。
   登别巴士站这个地方真的特别妖,特别的冷。温泉区有地热,给人感觉闷热得欲出汗,在JR站被冷得瑟瑟发抖,可怜那天我还穿着超短的背带裤,寒风中等巴士的滋味真的不好受。还好在旅途中一直没有忘记吃药【很神奇的龙角散】,感冒一直被压制住没有发出来,甚至在最后几天还完全好了。
   登别JR站到温泉会路过一段樱花大道,街边密密匝匝的种植着晚樱。这条樱花大道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街上没有其他车辆,高耸的青山,近处的樱花,似乎世界只剩下了这一车一地一刻。
    在登别住的是第一滝本馆,登别的温泉酒店非常多,先说说优点吧:
  1、优越的地理位置:离地狱谷、熊牧场、温泉大道都非常非常近,步行可达。这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在山区除了20分钟一班的巴士找不到其他替代工具。温泉大道上药妆店、拉面馆、7-11都有,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2、周到的服务,商业化的酒店氛围。酒店里游乐场购物街应有尽有~每个入住的宾客,都会有引导员带到房间。
  3、自助餐的选择还是挺多的,不过也不要抱有特别大的热忱,毕竟自助靠的是量而不是品质……
  4、旅行团游客不多,大多是散客,不会出现集体泡汤的窘境。
  5、温泉花头挺多的,室外汤真的还不错,惬意的温泉、安静的夜晚、怒放的白色牡丹花。泡在里面真是享受啊,有让人想努力工作的勇气!
  缺点,1、仅仅是内部结构和式,外部和洋式酒店别无二致;
             2、发现自己不适合住和式房子,可能也因为酒店的格局比较小吧,不是很能接受躺在地上……
             下次去北海道想去汤之川……感觉那里更棒!

第四天的晚上,泡泡汤,吃吃自助晚餐,打打牌,日语小天后的自杀式打法记忆犹新,洗牌小王子做做老本行,一天就这么愉快的过去啦~

该照片来源:洗牌小王子

第五日 登别 来势🐻🐻+大汤沼足汤♨️

第五天,起了个早,等待我们的是满满一天的行程。先去了地狱谷,到了春末,地狱谷已没有白雪皑皑的美景,山脊裸露出土黄的项背,有点像矿场。偶尔一股股的白烟与充斥着空气的硫磺味,在提醒你这看似平静的山谷里蕴含着多大的能量。
  地狱谷不要门票,哎,发现日本景区基本上都不要门票啊,如果实在要门票的,价格也非常低廉,基本不会超过1000元,真是棒棒的。大部分游客都是去下图的地方拍个照,走个一圈就打道回府了。本着“深度游”的旗子,我们准备深入山谷,走到最远的大汤沼去,感受下大自然的恩赐。

山谷间人非常少,沿路两边还有很多观音像,极目远眺,在这样一个气候适宜的季节,在山谷中漫步还是很舒适的。【并不!事实情况是,都是上坡路,需要体力才能爬的动】

每每走到绝望的时刻,总是能看到一片美景,大概这就是书上写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下图!就是天然足汤的地方~人不多,基本上只有本土的日本人。灼热的温泉水,沿着上游一路冷却,待到此时,是正合适泡脚的45度左右的热水。脱下鞋子,闭上眼感受自然的馈赠。虽然我觉得太烫了……也请暂时忘了要站起来在泥地擦脚的事情吧……

一会就没人了~包汤包山~

泡好汤,要原路返回的我们,真是被太阳灼烧的很热呢,这时候一根冷饮真是让人觉得幸福。

温泉街上的味之大王地狱拉面挺有名的,就像下方的门帘,火红的颜色是否让你联想到辣椒呢?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辣味拉面。🍜从一丁目的初级拉,到十丁目的地狱辣。如果能挑战成功吃下十丁目的地狱拉面,即将名垂青史,在店铺中留下一席之地【如下图2】

三位大亲友都点了地狱拉面,还说日本人真是不能吃辣,完全没有辣的感觉什么的,吃咖喱味都被辣出汗的我,真是敬你们是三条汉子。

吃完了午饭,即可启程去熊牧场,毕竟晚上还要坐JR回札幌,时间节点流程得做好。登别熊牧场是在山峦之巅,不必自己爬山,来回有专属的熊牧场缆车。熊牧场不大,预留的时间不必很多,但很精彩有趣,周边产品也做的日式小清新,来泡温泉的各位请来这里看看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票价略贵,大约人民币200左右,含门票与往返的缆车🚠,但相信我,真的不虚此行哦!

PS:熊牧场的入口前面横跨着一座废弃的缆车,我们四个看到这座废弃的缆车以为熊牧场停业了,呆呆的研究了很久……

一路随着缆车,视野不断开阔,崇山峻岭满目苍翠,这样翠绿而富有生机的北海道也真的很美。

熊牧场缆车位于中央,左侧是观熊区,有熊牧场1、2分别住着公熊和母熊。右侧是周边贩卖区【这家店让人记忆犹新,BGM是DuangDuangDuang的声音,频率之高声音之大,确实令人发指】,湖景观景区,博物馆小卖部和小动物区。

熊牧场里面的胸有何特别之处呢?他们会招手,会拜拜等模仿人的行为来像游客乞食。有专门卖熊饲料的小柜子,100日元一包大约有7~8个脱水零食。不脏不臭距离超近,这样的动物园真的好棒!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乌鸦太多,乌鸦和🐻抢吃的,乌鸦很大很大……

泡汤熊X2

一点都不轻松的忧郁熊X1

全家福X1

雪の女王的召唤

拜拜熊的捂脸反差萌

招手熊X1

同志们!好~熊首长好!同志们辛苦啦!为XX服务。

熊牧场旁边的布告栏上贴了熊熊的介绍、年龄和奇妙的话语简介~惊奇的发现这些熊都是20岁左右了,还有打架了生病了入院中,也蛮有意思的。

熊牧场正在进行投票活动~选举熊主席[?],也是AKB系列的衍生咯。去年第二名的熊熊这个谜一样的眼神,真是让人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展望台能看到一汪俱多乐湖,这动人的色泽,真的像一枚通透的宝石。

小熊牧场里面有两只打打闹闹的幼熊~短圆软萌,看着就软乎乎的,想摸一摸

北海道那句很有名的标语~熊出没请注意!

熊牧场旁边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因为没有意识到熊牧场比较小,预留的时间过长,所以我们决定去里面看看。进去后两边都是日文的熊科普百科,正当我觉得这只不过是博物馆的分支而已。
   就在觉得有些无聊的时刻,一个转弯,一只硕大的移动的熊头出现在眼前!妈呀!吓得PO主这一刻肾上腺激素猛分泌。但,一旦适应了这种设定,还是非常带感的嘛,透明的走廊两边,都是好大好大的熊!还可以通过一些奇妙的通道去喂食,譬如放在最高点落下去,这个熊就会站起来哦!太拉风啦!我们一阵阵惊呼~不是乡下人进城,是真的没见过这么有趣的熊牧场好吗~

就在准备离开熊牧场之际,眼尖的我发现山的不远处有一只野生的小鹿!呆呆的吃吃草看看我,吃吃草看看我,完全没有要逃走的意思。北海道的动物大多如此吧,无忧无虑和人和谐共处。

带着依依不舍,我们离开了登别,坐上了去札幌的JR火车。这次在北海道的圈,彻底圆满的走完了,还剩最后在札幌的两天了。

晚餐吃的是狸小路附近的串鸟,吃完就去松本清买买买,买到店铺关闭哦!松本清好像是10点关门,唐吉坷德不关门24小时营业哦!所以为了合理规划时间,堂吉诃德请无条件的放在最后一站好吗·

买买买不用赚钱的日子真舒服啊~串鸟也真的好好吃!下次去札幌还要去吃!

第六天·札幌的充实一日

在札幌住的第二家酒店是位于大通的nest,酒店离机场巴士站很近,最后一日大包小包去做机场巴士很方便。虽然机场巴士贵一点时间长一点,但是好就好在行李上来了,人上来了,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去机场了。

好了题外话不多说了,第六日的札幌,依旧是好天气,大太阳~大通公园以及计时塔就在大通地铁站旁边,繁花盛开生机勃勃的样子~

今天的第一站是白色恋人工厂,地铁下来走几步就到了~惊喜的发现白色恋人工厂和我出生的年份是一样的~

庭院内是欧式风格的小洋楼以及繁花锦簇的大花园,票价良心的不可思议。先放几张照片看看内部的结构吧~

除了有名的的白色恋人巧克力的流水线之外,虽然我觉得这part没什么意思。工厂里还收藏不少金光闪闪的茶杯、工艺繁复的堆糖,留声机以及玩具展览,花样之多让人可以过个眼瘾。

工厂内部有一个别致的咖啡厅,在这儿点一份甜品,欣赏一下整点钟声时乐园的奇妙变化,怎么形容呢,就像是整点报时探出来的布谷小鸟,在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都会有卡通人物吹奏起奇妙的乐章,还有专门放泡泡的设施,看到太阳下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气泡,配合着口感香浓纯滑的甜品,实在是大享受~

这样美丽的阶梯真的超级梦幻!真的很有大上海的风情

正是一年好季节,虽然樱花已谢,确是三色堇郁金香🌷开放的好时间,这样春意融融的时光,让人感恩而珍惜。

下午,安排的是北海道神宫与圆山动物园。
  坐地铁下来,步行约10分钟,就能先到达圆山植物园,在圆山植物园之内,就是北海道神宫,春日这里落英缤纷,寒冬此地白雪皑皑,现在这个时节的北海道神宫,还是朴素一点,没了那么多的装饰,略庄严肃穆。里面的供奉的圣女的装扮还是美丽的让人心折,求了御守,写了祈福牌,求了卦签,也是一本满足。

原来以为圆山动物园离北海道神宫不远,没想到都是上坡路,爬的还真的挺艰辛的,我看小伙伴们一度都要放弃了,但为了满足我的童真的科普欲,答应和我一起来~

最著名的还是北极熊了,虽然懒洋洋的样子看着和影片里面相距甚远。

逛完了圆山动物园再匆匆赶回JR站,已经有点精疲力尽了,肚子空空,继续补充能量。选择了札幌站前的蟹本家,一楼进店后需要寄存鞋子,整个风格也很日式,吃饭的地方是改良日式风格,可以有地方安置我的大长腿。点了两个看着就好吃的蟹肉怀石料理,展开了一段惊喜之旅!前菜精致,帝王蟹鲜甜,毛蟹略作烹调,异常好吃。蟹斗外酥里嫩,最后还有蟹寿司、蟹味饭团,蟹味粥,最后在你撑得不要不要的时候,还有一杯甜甜的水果鲜奶羹。而且真的是实物和彩蛋相符,甚至比菜单还要更大。服务员也贴心的会为你煮粥、烧蟹火锅,还贴心的让我们不要多点~态度真的好的不行。走的时候鞠躬致谢,真的给你顾客是上帝的享受~因为点的两个set是蛮贵的,人均大概500人民币吧,但非常值得来吃的!

下次再刷北海道副本也会来吃!已加入北海道二刷的必吃清单!

晚上就去bic买了n4000等日本电器~逛着想去丸井的时候,意外发现他居然晚上7点就关门了……太早了,早的令人心碎。💔只得改战狸小路补一补药妆的缺漏,这个是整个北海道行程中最为缺憾的一环,没有考虑到百货商场关门的这么早……某些小伙伴的买买买任务没有完成。

第七日·多啦A梦的乐园,北海道下次再见!

因为是下午2的飞机,我们一早就启程去机场了。
  在新千岁的多啦A梦的cafe里面吃到了梦寐以求的记忆面包,现在整个人记忆力更加超凡脱俗咯!日本游都快结束半个月啦,很多细节我还能回想起来,真的是很有用呢~

行程到了最后一天,心里肯定有点不舍的。借用洗牌小王子的一句话,“东京只要去一次,北海道却想来很多次。”
  这里的确让人沉醉,四季分明,景色各有不同,土地广袤,美食丰富,除了日式英语听起来困难,别的完全perfect。富良野的花田,北海道的冬天,这些没有领略过的美景,都让人魂牵梦绕。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三年前我们一同去本州玩,三年后我们去了北海道日本,不说拜拜,只说再见。可能在关西、也有可能是其他地方。

日本值得一去,也值得一去再去。
  感谢每一个看完这篇破万字的流水账的蜂友,各位辛苦啦。

………………………………………………………………………………………………………………………………
  不定时删减编辑Tips。【END,Never End.】

本篇游记共含12034个文字,1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17: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17:27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5-30 17:27:10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just 看图说话~

2016-05-30 21:48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05-30 17:02:5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haryjia:年纪渐长,写点东西真难……每次旅游完逼自己写点东西~好以后在躺椅上慢慢摇~

2016-05-30 21:49

所有的图片都很写实,毫无夸张的ps痕迹,对以后出行的帮助很大,非常喜欢你的游记,北海道看起来很值得去玩一次👏👍最后那段深有同感哈哈😁

2016-06-05 23:56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05 23: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