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蓝——记我们的塞班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5-14

两个小白加英语菜鸡的第一次出国,希望能记录下旅途中的一些细节在这里给后续可能有同样经历的朋友们有一些帮助。

写在游记之前

准备工作和一些总结

我和老公都属于很懒的人,不喜欢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所以放弃跟团,选择自由行。
前期在大家的游记里面看到自由行的话地接真的很重要,我们也去做了了解,最后选了一家至少对于我们的旅程来说全程都很满意的地接。
1、机票
韩亚航空,首尔转机。两人往返8550元。
5月14号00:10出发,21号23:00回到成都
成都飞塞班转机等的真的很痛苦,要在机场呆差不多10几个小时,之前在一些攻略里面看到,首尔机场有免费的观光中转游,没有签证也可以出去首尔游玩一趟。我对此很是期待,但是结果是失望的,我们到了机场去问了中转游的柜台,却被告知没有办法出去。所以,还是在机场里面待着吧。有想法在韩国游玩的朋友们可以办个签证或者再去了解下这个活动。
2、住宿
于都是半夜到半夜走,酒店又不能定半天,所以至少要定两天过渡的住宿。在网上各种看评价后最后还是直接在地接自己开的民宿定了三天住宿。马里亚纳是我自己在booking上面定的,想着蜜月嘛,还是住个海景别墅试试。
5/15 -5/16民宿 65刀/晚
5/17-5/18哈发戴 塔加楼  158刀/晚  (这个也是在地接帮忙定的)
5/19-5/20马里亚纳  220刀/晚
5/21民宿
关于地接的话,我把我们这个给大家一个参考吧,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拿走,没需要的当没看到就行~
淘宝可以直接搜索小刘老宋就可以出来,V星liu2629011696
3、物品准备
墨镜、防晒衣、各种裙子、泳衣、浮潜鞋(建议买潜水袜,浮潜鞋和洞洞鞋会进沙,感觉不够舒适)
安耐晒金瓶(在仁川机场买的 3瓶67刀,再加别的东西还打折)
小蚁运动相机,佳能500D(我们还带了三脚架,但其实没太大用处)
没带但事后觉得应该带的东西:潜水手套,有潜水的小伙伴可以带上哈,我们没带手上化了好多小口子
4、信用卡,现金
我们两人6天带了1100美金,一张VISA卡,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了,最后还剩了200美金左右。
另外关于信用卡我再多嘴两句,由于我没出过国,这张VISA卡办了很久也没用过,塞班基本上是不会叫我输密码的,而我呢也傻傻的没给手机开国际漫游功能,所以银行发现我在美国有消费的时候视作风险把我的卡冻了。。。但是我又没办法打电话,但是第二天换马里亚纳需要400多美金,最后用酒店的电话打了国际长途给信用卡的客服解冻,才知道如果要出国可以提前打电话给银行报备说会去哪里多久多久什么的,而且国际漫游一定要开哈,万一出个什么急事也好联系。
5 WIFI
塞班我们所有住的酒店网都很差,奇差无比,如果喜欢看电视的朋友们,一点多下点,仁川机场网速还是很快的,我们在地接租的移动WIFI,8刀/天,发图片微信等无压力,看视频就算了。
6、美食
说老实话我没觉得塞班有什么美食,哈哈哈哈,吃不惯,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悦泰对面的村一番,中国炒菜。
hard rock不错,日料、悦泰反正就是值得尝试,要我一直吃就遭不住。tony 听说偏甜没去。
最舒服的就是东方烤肉,因为是自己烤,和国内感觉味道比较接近。
23:00我们到成都就直接跑到串串店吃串串了,还是家乡的美食好吃。
7、语言
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地接中国人,当地中国人很多,去餐厅说是chinese都会有中文菜单~ABC,MAMA的店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

第一天

抵达塞班岛是半夜,之前看过攻略说出关很慢,所以我们是打起12分的精神走的很快,不过结果是地接可能不止接我们一家人,
如果别的同伴比较慢的话也得在外面等着。出关很顺利,官员就问了问你们什么关系呀,呆多少天,来做什么,住哪里。
问完也就过了。不过听地接说回答问题一定要脑子转快一点,如果就是回答的比较迟疑前后不一的话就会被带到旁边去~
第二天10点我神奇般的就醒了,拉开了窗帘,蓝天白云啊~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找午饭吃啦~
走了几分钟到了DFS,就被hard rock的音乐吸引了,第一顿就在这里解决了。加了服务费花了100刀的样子,味道还行。

然后就在在街上四处逛逛,在ABC买了香蕉船110倍,熊猫,i love saipan等都在这条街上,走到悦泰然后从沙滩走到哈发戴,在沙滩椅上发了会儿呆有点困就又回民宿了。晚上去了哈发戴旁边的周天超市,这个超市比较大,水比较便宜,买了点零食冰淇淋水和第二天的早餐,第一天差不多就这样了。

第二天

上军舰岛。7点左右起床,今天会换房到哈发戴,所以提前把行李打包好。8点半和地接出发准备上岛,不过这天比较悲催的是我们没带手机,只带了运动相机,但是运动相机后面没电了。。。所以照片很少,坐拖伞和香蕉船的照片也没找到,只能说说感受了。
拖伞:没有想象的快,很慢,很稳,小黑还把我放到水里两次,我们也给了1刀小费。还看到了海龟
香蕉船:离开岛的时候坐的香蕉船,很刺激,很好玩,不过我们是旱鸭子,也没翻船~
军舰岛很小,我们绕着走一圈,然后就是浮潜。之前的没鱼的时候照了几张,后面有鱼了结果没电了。。。真是好遗憾。。。
不过其实地接也会为我们拍照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别人给我拍所以就没有拍啦~后面感觉他们拍的效果更好。
另外的话,军舰岛是会玩到下午三点的,岛上有自助13刀还是14刀没人,我们是自带的三明治。

第三天

第三天南部环岛,之前听说南部自驾的话不好开,所以报了个环岛的团,也算是走马观花一圈吧。
感觉塞班的美是需要慢慢发掘的呢,第一天到的时候我其实有点失望,特别是飞机场,就像小城市的火车站似得。第二天上军舰岛觉得好玩了。第三天开始完全感受到她的美。

第四天

劳劳潜水,我和老公都认为这是这次旅行我们最值得的体验。两个旱鸭子的首次潜水体验,很神奇。
潜水公司的教练也很耐心细心,全程都感觉到很安全。早上和我们一个车的一个大兄弟是考证的,不过
我平衡性很差还是体验体验就好。鱼很多一点也不怕人,我全程属于睁大眼睛的懵逼状态。

换房啦,马里亚纳在塞班岛北边,本来这个酒店是我自己在booking上面定的,但是后来地接问我住哪,他们还主动送我们过去了,这次细节我们也觉得很贴心。这边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但是确实很漂亮。

第五天

租了辆车,考虑经济问题我们没租敞篷,去了最高峰和北部环岛。在塞班的路上开车的感觉真是棒棒哒,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最高峰的话感觉路不是特别好找,我们开上去也问了两个当地人才找到。不过我觉得塞班的人都特别热情。

不会潜水就没有下去

第六天+韩国转机

晚上就要走了,所以最后一天也就没安排什么活动。睡到自然醒开着车去美国纪念公园溜达了一圈,看了纪录片什么的。
然后把东西放到地接家,在MAMA买了芒果干和一些纪念品,DFS转了几圈发现没什么好买的。就会民宿修整打包了,在韩国机场也就是买买买啦~~~反正我们时间太多了,还参加活动画了两个杯子免费带走的。
仁川机场休息室在4楼,有躺椅可以睡觉,有淋浴,按摩椅等,还有中转酒店,不过中转酒店我问了下两个人6个小时好像就是70多刀,还不如再买买买呢,就果断没住。

引用 巴啦啦小魔仙 的图片:

这个角度好美呀~配上这个光

2016-05-30 11: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12:03

引用 yingjie 发表于 2016-05-30 12:03:22 的回复:

回复yingjie:哈哈,第一次出去,太激动呢。

2016-05-30 12: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1:58:45 的回复:

这个角度好美呀~配上这个光

回复鹿妹儿:我最喜欢这个小礼堂

2016-05-30 12:14

引用 巴啦啦小魔仙 的图片:

2016-05-30 12: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30 12:35:5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5-30 12:4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7:27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5-30 17:27:11 的回复:

回复jeffers_jiang:我也没怎么出去过,不过度假真会上瘾啊

2016-05-31 10:12

马上就去塞班完了,正在做旅游攻略,准备找当地的地接老张,期待完美假期

2016-11-01 11:48

引用 我爱吃番茄 发表于 2016-11-01 11:48:15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番茄:回来了吗,咋样?

2016-11-30 13:11

专人专车,全程有人陪同,帮忙照相,第二次来塞班,都是找的小周,人特别好。狂热推荐,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