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海漫游——2016年4月日本关西10日

2016-05-28 23:23 67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次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并不是说我们这星期决定下星期就去了,毕竟还要办签证什么的,原本一直都是打算是7月份夏日祭的时候去的,但是过完年后突然看见微博里po了好多樱花季赏樱的攻略,突然被调动了兴致,跟闺蜜商量要不今年提前出发吧!然后立马拍板决定了! 从提议到决定去,确定大概路线,然后订住宿、订机票,全部一周内完成,我们的行动力也算是顶呱呱了!
        一般樱花季应该以前至少三四个月就开始订机酒的,有些人甚至提前半年,但是我们是过完年后才突发奇想要去的,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开始上booking、agoda看住宿,樱花季那几天的房价最便宜都只剩下三千左后的房间了,本来都以为去不成了,幸好想到还可以去airbnb看看,除了奈良的一晚,其余在大阪京都的住宿我们都是在airbnb的。大阪我们选了600-800一晚的,京都贵些,一千左右一晚,交通都很便利。
       上网:上淘宝买的摩达卡,49块钱8天,1.2G高速流量,之后普通流速(还有很多其它套餐可以选择),iphone开热点分享完全不成问题,我们两个人也才用了一张卡,我们住的几家民宿都有提供pocket wifi,倒数第二天就是靠的pocket wifi在外面晃的。
       日本签证比想象中的好搞,资产证明也不需要冻结,只要打出银行流水单的最后一天有十万就可以了,必须要流水,流水钱不够的可以用定期补上。在淘宝找的旅行社办的签证,免费帮忙搞机酒单,完全不用自己操心,材料上交后两个星期不到就出签了。
        机票像我们这种怕麻烦的最后还是选了南航直飞,三千八百多,来回含税,较贵,当时像全日空这种的都要五千左右了,本来也考虑了一下HK飞,结果发现HK express的机酒优惠包在樱花季那几天出发的都要加好多钱,再算上港澳直通车的钱什么的,其实并没有比广州直飞省多少钱,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直飞,毕竟节省很多时间不用这么折腾。

软件我大概就用了下面的几个,关于交通方面就是中间那个案内换乘最好用,包含了地铁和电车,最好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就开始用这个查路线,熟悉一下用法。

在大阪的住宿可以选下面这个红框包围的四个地铁站附近的,难波、心斋桥这几个站属于大阪市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去哪都很方便。而且这几个站之间就算是步行也不算太远。

签证下来,money换好,攻略做好,我们就可以出发啦!   ヽ(✿゚▽゚)ノ   ヽ(✿゚▽゚)ノ

DAY 1 (2016.4.1)

一大早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前往大阪,南航直飞。打的去往机场的路上真是超级大雾,好怕航班延误,幸好都是准点出发。大概飞行了三个小时后就抵达了日本关西机场,没想到我闺蜜还在同一班机上遇见了前公司的同事,看来大家都是在这个时候扎堆来日本了呀!
       首先在机场到达大厅的二楼的JR-WEST Ticket Office柜台换了JR关西一日券和买了8号的岚山嵯峨小火车的票(620円,竜崗----嵯峨,单程),JR关西一日券一般来说都是在国内买好了拿到换票凭证,然后去到日本换票的,大概130-140左右吧;我们在淘宝还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和大阪公交一日券,有了周游一/两日券(135RMB一天的)可以免费去大阪城、通天阁、大川樱花游船、大阪梅田空中大厦瞭望台& hep five摩天轮等景点,这个可以计划好了路线和景点,看看自己一天会换几个点再决定买不买,尽量集中在一两天把大阪的景点去了用这些券就非常划算了。而公交一日券是只包括地铁和巴士的(39RMB),大阪的地铁基本都是230円一次,所以就是说要乘车三次以上这个券才划算,我们是最后一天去大阪造币局和shopping时用的,也才乘了三次地铁而已,没赚也没亏啦,不过也省了每次都要去买票的功夫。 ㄟ(≧◇≦)ㄏ
       我们在大阪住的第一家民宿是在长崛桥附近,在机场直接买了南海本线(Nankai line),920円,买票的柜台就在JR-WEST Ticket Office 的旁边,有人工柜台也有自助贩卖机,不想排长队的用自助的买。从关西机场到天下茶屋(920円),然后再地铁到长崛桥站(230円)。在airbnb上订的住宿,很多房东都会制作一份非常详细的地图,基本都包含怎么从机场出来,买车票,上下车站名,街景转弯、怎么拿钥匙等,有很细节的截图,只要按着一步步走绝对可以顺利到达地点。

一进门的玄关处真是布置的好温馨啊!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连餐具都很齐全

房东送的小礼物,好好吃!

大概休整了一小时,我们就开始出来溜达了,打算溜着过去心斋桥吃饭和shopping。

我们在日本出行从来都没有用水壶带水出去,相机的重量就够我们拎了,在外面买水超级方便,除了大街小巷都有的便利店之外,在街上走个五十一百米都会有这种自动贩卖机~~~

随便溜达的结果就是走了弯路了,本来想直铲过去心斋桥的,结果可能走了反方向,绕了个大弯,但没差啦,因为日本真的不大呀 (* ̄(エ) ̄)
走过了日本的普通街道,在动漫中随时出现的商店街,马上就联想到了玉子市场和小丸子的场景✧(≖ ◡ ≖✿)

踩井盖打卡

发现了PABLO!!!赶紧打包一个,完成TO EAT LIST 的第一弹!

走到心斋桥的商业街,连吃晚饭都顾不上 了,一头就冲进了药妆店,买!买!买!(ง •̀_•́)ง
       护照记得要随身带哦,很多药妆店都是可以免税的,买单时要出具护照才能免税。

shopping完也没力气找啥特别的吃的了,晚饭就选择了吉野家,点了海草乌冬加自选的天妇罗,好吃!(☆゚∀゚)

打包回来的PABLO派配上超市买的草莓和厨房里提供的IKEA的餐具,更加上档次了有木有?! 我们挑了季节限定的抹茶派,里面还有大颗的红豆和白玉丸子,味道真是一级棒!

DAY 2 (2016.4.2)

今天的大任务就是去神户姬路城!
       首先地铁长崛桥到梅田站,然后步行到大阪站(地铁出闸后抬头看指示牌,直接在地下通道走过去就可以了),乘坐JR神户新快速(姬路行)到姬路站,1小时3分钟,我们买的关西JR一日券(RMB140)就是今天用的,因为这个单程就要1490円了,只要坐一个来回就完全值回票价,要是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在回程时去神户的景点舞子公园、异人馆、神户夜景之类的,不过我们没去成,像计划中五六点起床什么的想想也就好了,怎么可能做的到 (;¬д¬)

一下车顺着人流走就行了,这个时候基本都是来赏樱的人,一出站就能远观到姬路城的天守阁,这里没有旅行团,因为比较不顺路吧,都是日本其它地方来赏樱的人和一部分自由行的游客,但是也是超级人山人海了!

打卡!!!

排了长长的人龙之后终于进到城墙里啦!樱花树下都被铺上了垫子,日本人赏樱文化一览无遗。

雪白的姬路城和盛开的樱花,般配到极致!

满地的大岛椿
原来大岛椿就是一种山茶花,到了这里才知道呢!

赏樱大会,人多的都快没地方下脚了。姬路城没有团客,因为比较不顺路的关系吧,这里反倒是从日本其它地方来赏樱的日本人比较多,到处都能听见“すごい”(sugoi)的叠声,看来姬路城的美色不但吸引了外国游客,连樱花国的本国人都为之叹服呢!我们千里迢迢的来到真是值了!

Q的不得了的姬路城吉祥物【白丸姬】和小孩子们表演的歌舞节目,元气十足! 吉祥物丸子在樱花季的时候头上的装饰的是樱花,夏天是向日葵,秋天是枫叶,真是好敬业的吉祥物啊!

姬路城附近吃东西是不太方便,只有寥寥无几几家小店,中午(下午)随便找了一家全家泡面加关东煮就解决了一顿午饭。

继续打卡!好喜欢这种有自己城市特色的井盖文化! (●´∀`●)

姬路城旁边有一个春日祭,不过规模不太大,我们就进去随便晃了一圈。

花间团子
       其实不太好吃,除了那个叶子包住的粉色的团子还不错之外,其它的都噎死宝宝了(“▔□▔),完全就是摆拍用的

吃完东西继续回去姬路城逛,我们真是一个景点玩一天的超深度游啊!(●'◡'●)ノ♥

夕阳下的姬路

整片天空都是樱花!身在其中真的很震撼!上午人太多了都没走到这一片来,现在光线太暗了真的有点可惜

护城河

DAY 3 (2016.4.3)

今日任务,大川樱花游船、大阪城!今天用了大阪周游一日券。但是我们也只去了两个景点,乘了三次地铁,勉强值回票价吧
       买大阪周游一日券的时候会附送一本使用说明,详细记录的哪些景点可以免费哪些可以有折扣,景点说明部分还有详细的交通指南,一定要带上啊!
       地铁到天满桥站,一出站口就是乘船点。人看着虽然多,但是移动速度也挺快了,不到半小时就排到我们了。

这个好可爱,真正的水上巴士!

今天的天气有点儿阴沉啊 ╮(๑•́ ₃•̀๑)╭

游船时经过的大阪造币局,这里载种的大部分是晚樱,现在还没有盛开,工厂也还没有开始对外开放,之前我们已经在官网上查了今年的开放日期4.8—4.14,我们在大阪的最后两天应该能赶上(ฅ´ω`ฅ)。

河岸两边的樱花树下坐满了来赏樱的人们,希望我们也能有时间悠闲的在樱花树下吃个下午茶呀 (๑´ڡ`๑) (๑>ڡ<)☆

游船过后我们打算走着去大阪城,途径一个写字楼的地下商场吃的寿司定食,这里真的很喜欢用岩盐,就是右上角粉红色那瓶,在很多店里都能看到,粉红色的盐真是高颜值!  ✧(≖ ◡ ≖✿)

从天满桥溜达过来大阪城,不是很远。看着地图确定了大概方向很好找的,远远的就能看见大阪城的天守阁。

摆拍一下咩 ︶ε╰✿

登上天守阁远眺,有一个很大的棒球场。这里要用上周游券,可以免费登天守阁,而大阪城公园本身是不要门票的。

华灯初上,呃,我们怎么又看上夜樱了。(✿◡‿◡)
       今天天气不好,但是却意外的发现傍晚的光线配上和风的灯光照相更好看呢! ✧(≖ ◡ ≖✿)

好吧,我们有看上夜樱了!

大招中的大招!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逛完大阪城,我们就跑到梅田Hep Five打算坐摩天轮,结果刚好遇到设备检修,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唉,回家歇菜!

因为没坐成摩天轮不嗨森(这是什么鬼借口,一开始经过时就打算好了要买的乛 з乛 ),所以到梅田地铁站地下商场打包的超高颜值草莓蛋糕!TO EAT LIST 第二弹完成! Ψ( ̄∀ ̄)Ψ

晚餐在住的地方附近吃的,是用自助贩卖机那样的买票方式下单的,一部机子上有所有食物的图,选好后从放纸币或硬币的地方给钱就行了,貌似每次只能选一样然后给钱然后再下一样。闺蜜吃的鱼生定食,那碗粉红色的是季节限定的樱花虾拌饭,我的是烤豚定食,香是香,有点油了

DAY 4 (2016.4.4)

DAY 4 (2016.4.4)
      今天要离开大阪奈良啦!
      地铁到难波站,然后乘近铁去奈良(560円),大约半小时就到了。
      近铁站出来右手边有游客服务中心,里面有可爱的印章可以印哦!小本子准备好!

鹿饼干!
      刚进入奈良公园的一段路真是让我失望啊,景色一般般,一路上都是被鹿追的嗷嗷叫的人们ㄟ( ▔, ▔ )ㄏ,想着难道奈良公园就这么些野蛮的鹿子吗!?吓死宝宝了!只要你手上有类似食物的东西,包括纸!都一路追着你跑!啃你的屁股、口袋和包(太聪明了)!闺蜜去买了鹿饼干来我完全不敢拿在手上,后来全都贡献给一只野蛮鹿了!而且公园入口处鹿都是长了角的比较大只的,走到大草坪之后就会有很可爱很温柔的小鹿啦,所以不用在前面流连太久,后面更好玩啊!

这片花海简直童话世界一样

捡地上的樱花也能吸引小鹿子来吃,真是馋嘴鹿!

下面这里就是进入春日大社

TO EAT LIST 第三弹!这雪糕一定要吃!巨好吃! 我也是看了微博的旅行达人推荐才知道的,原先打算在大阪找的,没想到在奈良就遇见了,就在公园里就有,后来发现清水寺、岚山风景区也有。奶味浓郁,口感无比丝滑,底部的蛋筒是由猫舌饼干[langue de chat]制成的,必吃啊!!!

TO EAT LIST 第四弹!厚厚的炸猪排!有配烘焙的很香的芝麻给你自己磨成粉之后加如酱料。终于弥补了之前在台湾吃不成杏子猪排的遗憾!  (p≧w≦q)

奈良这个住宿的地方订的超好,在booking订的带独立卫生间的和室,天平旅馆,就在奈良近铁站出来右手边的商业街里,不到八百的价格在樱花季来说已经很划算了,主要是地理位置很便利,距离近铁站两分钟距离,距离奈良公园10分钟左右,在商业街里吃东西买纪念品也不用愁,还有一家很大的DAISO可以逛  <(* ̄▽ ̄*)/

晚上也没用上房间里的浴室,旅馆有公共的浴池,房间里有浴衣提供,带上泡泡澡消除一下一天的疲劳!感受一下平时只在电视中看到的泡汤的感觉┗|`O′|┛
       在泡汤之前记得一定要先在淋浴下洗干净身子哦!

DAY 5 (2016.4.5)

新大宫并不是什么景点,是之前看攻略里作者在大阪奈良的电车上无意中发现的一片巨美的樱花河岸,然后强烈推荐的!
       奈良近铁站往大阪方向坐一个站到新大宫站(150円),出来沿左手边走就会走到种满樱花树的河岸。美呆了!用手机地图定位才知道这河就是佐保川。

TO EAT LIST 第五弹!奈良的柿叶寿司!

河中的樱花倒影,仿佛是天上的云的倒影呢!

不过~~~唉~~~把微单当傻瓜机用的我真是好后悔没有学习一下微单的使用方法,因为这几天天天都是阴沉沉的,我也不会调光圈什么的,这么美的景色都被我照的暗暗的,淡淡的忧桑 (눈_눈)

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
      之前看过别人说日本的乡村才是真正的日本,今天深有感受,干净整洁的街道,虽然是乡下地方但是便利店自助贩卖机等各种便民设施绝不会比城里少,生活便利又清净。每一个庭院都精心布置过,并不比京都那些名院的要差,在这里真的感受到人们一种即积极向上又舒适安逸的生活态度!虽然晚上去往京都的列车上发现九十点了上面还载满了西装革履刚下班的上班族也觉得日本人也是鸭梨山大的,但是也许大家的拼搏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过上如此舒适的生活吧!

秋田狗狗!!! ฅ(๑˙o˙๑)ฅ萌死啦!
       今天木有带长焦隔着一条河也只能照这么大一点儿了(╥╯^╰╥)

在奈良吃完这顿饭就要出发去京都咯!好吧这set 1400円,鱼生都好新鲜,鳗鱼也是有弹性的那种,yummy!

奈良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京都了。
      到了住的地方,看着时间尚早,打开地图发现二条城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于是立马出发去二条城赏夜樱!♪(^∇^*)
      二条城是需要买要门票的,400円。
      本来我对二条城兴趣不大,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巨多人,我们买门票时的队伍至少有一百米!(虽然移动的很快啦)
      不过真的进到赏樱的那四个庭院,我也惊叹到嘴巴只剩一个O了!╰(*°O°*)╯╰(*°O°*)╯╰(*°O°*)╯

樱的星空

特产店里的和果子,没买 ( ´◔ ‸◔`)

来点高档的   ヽ(✿゚▽゚)ノ,金箔抹茶雪糕(960円),就在二条城里买手信旁边。我们一人来了一碗后发现都不用吃晚饭了。

这是隔壁的,土豪!

在这里介绍一下京都的交通。这里不像大阪那样去哪都可以坐地铁,去很多景点都需要乘公交车的,而且这里扶手梯是站左手边的。
       京都的公交无论远近都是230,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给钱,没零钱也ok啦,因为精算机会找钱给你的,也有公交一日卡,500,上车找司机买就行了,第一次用时要到驾驶员旁边的机器打印一下日期,之后用就把卡出示给司机看就行了。下车前记得按一下提示器,在座位旁边就有,要不司机看到站台处没人的话就不停了。

DAY 6 (2016.4.6)

出发前在国内预约了冈本和服,约的是最早的时段,9:00。所以今天真是我们起床最早的一天。 ━( ̄ー ̄*|||━━
      网址是这个:http://www.okamoto-kimono.com/,其实像清水寺、岚山风景区等地方很多租和服的店 ,但是冈本是最大最有规模的,而且可以网上预约(而且有中文页面哦!),其它的可能只能电话预约。

大清早的无人街道

真的好多人啊!都有点懒的照相了,我们连那个平台都没去就走了,穿着和服简直就像负重行走一样,腰也不能弯,吃东西也吃不了多少,真是减肥利器啊!

全是人的二年贩三年贩

DAY 7 (2016.4.7)

一早就开始下大雨,一直没停过,我们将近中午才出发,地铁去到京都站,然后乘JR奈良线至稻荷站(140),出来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口了。仍然下大雨中~~~

好吧,虽然鞋里都能撑船了,但是经典的千鸟居还是要走一下的

咦!这不是银仙脖子上挂的铃铛吗!?

今天下大雨我们快速的逛完伏见稻荷大社就回京都市区逛街了,今天因为下雨,高岛屋退税的排号居然要排到ROUNG 2!醉了!

DAY 8 (2016.4.8)

今天任务是岚山风景区,晚上回大阪,之前订好了嵯峨小火车9:30的票,所以我们今天一大早就把行李拉到了京都站寄存,我们24寸行李箱选的大的寄存柜600円 一天,是投币方式的,记得准备好硬币。
      京都站乘嵯峨野线到马堀站(320円),下来后步行到嵯峨小火车的竜崗站,等待小火车。这是一条专门的观光线,一共四个站,我们是从竜崗站往回坐到嵯峨岚山站,下车后就是岚山风景区了。说实话,这个小火车真心不推荐,风景很一般,樱花也不多,大家还不如买一张岚电一日券,在鸣滝和宇多野随便哪一个站下,都可以拍到更美丽的樱花&火车。我们在游完岚山后就乘坐了这条线去北野白梅町的平野神社,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中途在宇多野下车。

TO EAT LIST第几弹来着?颜值高和果子,美腻又不会太甜,价钱是360一个。

岚山风景区也没啥意思,反而是这个天竜寺里面还挺值得一看的,很别致的日式庭院。

今天的岚山已经是落樱满满 了,阵阵微风吹过,脑海里突然响起了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的音乐,突然感受到了秒速五厘米的

这种罗森卖的炭烧鸡肉串好好吃啊!

买手信抽奖,这种抽奖方式在动漫里经常见耶,但是一般中奖的奖品的不是都是温泉旅行吗 ヘ(;´Д`ヘ) 想太多!

杜月桥

岚山风景区没啥好吃的,只有两三千的豆腐料理,所以我们午饭就这样在杜月河边的小摊子上解决了   ╮(╯_╰)╭今日真的和鸡肉串干上了

由于岚山没啥意思,我们也没呆太久,直接在蚂蜂窝搜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其它玩的,然后决定去北野白梅町的平野神社。

岚电线路的列车也是经过精心布置的呢

好复古的学生制服呀!
      在北野白梅町下车后,往左手边走,大概十几分钟吧,就到了平野神社。

DAY 9 (2016.4.9)

今天直奔天满桥的大阪造币局赏樱,这里大多数都是晚樱,别的地方樱花都落了而这里却正是樱花盛开时。大阪造币局只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开放几天而已,每年的开放时间可以上造币局的官网查询。www.mint.go.jp/
      今年的开放时间是4.8号开始,我们真是刚好赶上啦! ヽ(≧□≦)ノ

好不容易逛完大阪造币局的樱花隧道,已经又饥又渴了!赶紧来个最喜欢的苹果糖解解渴!

最后放一些我们吃过的便利店美食,正经在外面的餐馆吃饭也就我之前po的那几张图了,三分之二的用餐我们都是买便利店的东西解决的,一来是太累了,特别是后面到京都的那几天;二来便利店的好吃的太多了,怎么吃都吃不完!天天吃也不会腻,我们吃的还是一小部分呢。特别是在京都的三个晚上,因为住的地方很大,有一个十平米的客厅还有毛茸茸地毯和小茶几,所以我们更喜欢买了回去坐地毯上慢慢享受。
       日本的便利店基本每条街都有几家,7-11,罗森,Family-Mark,超市的话一般市区是没有大型超市的,郊区才有,京都的市区有小型的超市,FRESCO,大约是便利店的三四倍大而已,但是也有新鲜的果蔬肉类海鲜卖的,而且晚上还打折,我们几乎每晚都去买打折的刺身吃,超抵!而罗森便利店自己出的甜品也是出了名的好吃,一定要尝试!

这盒海虾刺身折完才15块RMB,而下面这盒什锦的也不到三十块,不过要注意里面有没提供酱油和芥末,我们是另外买了的

Family Mart的季节限定抹茶卷,中间是野莓口味的cream

我们几乎每天都有喝这种方便汤,几十种口味任君选择,里边的料也很丰富,早上来一个饭团再加上热乎乎的汤,真是美好的开始!

这个焦糖乳酪蛋糕也好正!

这个罗森的巧克力年轮蛋糕配雪糕的甜品之前网上就很多人强推了!果然是很好吃的

DAY 10 (2016.4.10)

最后一天早机回家咯!
        我们最后在大阪是住在难波站附近的,所以选择了乘坐OCAT大巴去机场1050円,乘车地点是在难波站的二楼,最好提前一天找好地方,特别是早班机的情况下。
      最后的最后是不包含shopping的费用统计。

好的,就酱!See you next time!づ ̄ 3 ̄)づ ByeBye!

引用 hsxjmg 的图片:

想去日本看樱花~~~

2016-05-30 18: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21: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