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看薄暮、烟鬟与清碧。

Suck it (成都) LV.2
2016-05-28 23:31 274/4
  • 出发时间/2016-05-13

待在丽江的三天。

不要被如此文艺的标题所误导。然而这并不是文艺的游记。(我会不会被喷

去年八月和朋友去了大理,两人各揣了两千块就坐火车去穷游了一个星期。
而这次,和男票策以后划了很久,决定先到丽江

于是,我们坐飞机早上九点十分从成都出发去往丽江

提前半个月订好住宿,丽江的漫歌未央客栈。在古城区里。
老板让司机来接机的时候,我们刚好出来,看见丽江大太阳,心情都快乐得飞起来。
客栈328一晚,在一楼,古典和现代的结合。面积挺大的,有浴缸。像在家里的感觉。
慢慢梳洗之后,我们出门去逛逛古城。

现在丽江要收古城维护管理费,一个人八十块。
如果不买的话,很多街道是逛不了的。会有管理人员在街口守着。
但当地人说,你也可以不买,但只能晚上等他们下班了没人守得时候才可以进去逛。
“商业化”是很多人对丽江的印象。是的没错。这遇到的第一件事就让我们对这里开始感到不舒服。
并不是因为给不了这八十块钱,而是这跟大理比起来,同样是古城,为什么偏偏丽江要额外收费呢?
且,丽江的古城也并不见得比大理好。街道狭窄不说,古城的房子也都是修缮后的。

去了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人多得没塞了。觉得没必要等那么久,就随便找了一家吃。
第一顿饭,手撕包菜,烤鱼,凉粉,啤酒。三百多块。
挺贵。只有手撕包菜味道还不错。

大研古城有点大,路复杂。需要导航。但之前问客栈要了一份地图,我只想说,有个卵用。
逛了一下午,就算是五月份淡季,人也挺多的。

对于想买民族风衣服的朋友,别在古城买,不划算。当然土豪除外。
我们被坑以后,在出租车上听师傅说大水车那边不远处有个地下商城有卖衣服的,我们就去了。
确实比古城便宜点。但男士的衣服很少,款式也大相径庭。
古城有几家男装,是挺好看的,但都特别贵,他招牌上写的是设计师设计。看料子都是类似棉麻的。
觉得没必要去买。当然,土豪除外。

下图是我们在日光倾城酒吧。
日光倾城应该挺出名的。在丽江兰澜手鼓店买的一套CD里就有一张是日光倾城的。
酒吧在二楼,驻唱是个女生,声音很不错。类似王菲的那种类型。
只唱到十点。点歌需要给钱。会给一张点歌单,二十首左右,一首歌五十块。(商业化无处不在)
我们喝了四杯调酒。丽江之恋,长岛冰茶,粉红佳人,还有一杯忘记了。
加上水果沙拉,两百多。

下图是在繁花酒吧。
这是一个大酒吧。主要就是热闹氛围。人多,非常嗨。
叫了半打啤酒。320块。
大酒吧都差不多。不做介绍了。

下面的五张照片有些是从我微博找来的。因为我有删除癖,经常删掉手机里的东西。

没有去大冰的小屋,实在是太小了,感觉就是十多平米的房子。
人挤人的围在一起,中间有人弹唱。
每晚都有人站在门外透过窗户拍照。

第二天我们去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
古城有很多旅行社,直接选一家就行了。
我们选的套餐,160一人。包括骑马划船吃饭来回车费等。
骑马的时候下坡有点危险。我骑的马就是在下坡的时候去挤前面的马。
导致我的右脚活生生的从旁边的干枯树枝里划过去。脚背两条小口流着血。
疼得直叫娘。

拉市海很烂,非常之烂。
去了会后悔。河面飘着很多草,还有很多死鱼,你就知道环境有多差。

我们只玩了儿半天都不到,就马上坐车回客栈。

第二天晚上我们吃了唠叨坊的腊排骨火锅。
这是一家苍蝇馆子。但人气旺。腊排骨火锅味道淡,作为四川人真的不怎么喜爱。
火锅60左右吧,素菜免费拿。但都是自助的。什么都要自己来。
但值得推荐他家的酸梅汤,五块一杯,特别解渴。我喝了两杯。

忘记说了来丽江第一天下午去了一家咖啡店。有两层楼。
环境不错。一杯奶茶,一杯拿铁。一百块左右。味道,不怎么样。
咖啡说是现磨,但速溶的味道我还是喝得出来的。

丽江,照片很少,去的三天几乎下午都有雨。
街上的萨摩耶和金毛特别多。我们都喜欢狗,但住的客栈都没有养狗。遗憾。
不喜欢丽江,不仅商业化,景点也不让人满意。
(仅个人观点)

宁静以致远之大理

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车。我们拼车去了大理
到了这里以后整个人心境都不一样了。
先去“苍洱春”饭店吃了晚饭。
然后去了旁边不远处一家咖啡店吃甜点。名字忘记了。
芝士酸奶蛋糕非常棒。酸甜,醇厚。
还有炸鸡皮脆脆的。

天快黑的时候逛了一会古城,去了洋人街的喜多酒吧。
舒服的一家酒吧,感觉比唐朝什么的都舒服。但消费较贵。
主唱和乐队都挺棒。听了很多我和男票都很爱的歌。
许巍、痛仰等等。有民谣也有流行歌。不俗且好听。很合我们俩的口味。

第二天早早的我们就起来在古城租电瓶车。
大的80块一天。老板说可以骑八十公里左右。给了钱,押了身份证以后,快乐的去环海西路了。
第一次来不知道路线的朋友可以直接导航。
景色不用多说。看图就好。
大理的美,只有去了才知道。

海西路从古城到才村,再到喜洲古镇,然后海舌生态公园。
海舌生态公园没有什么看的。规划的很一般。

一路景色很多,走走停停。一天就过去了。

下午回来还了车以后,我们去了88号西点店喝下午茶。
还不错,就是小贵。

第三天。
我们去了龙龛码头。住的逺SOFAR酒店。
特别难找。导航不管用了,只有一路问过去。
龙龛码头安静舒服。和古城的繁华、热闹产生了强烈对比。
PS: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住得最舒服的酒店。所以必须要给他家打广告了。
一个好的酒店看小细节和服务。逺酒店就像是一枝独秀的花。简约不简单。
床非常软,鸭绒被,还备有蓝牙音箱。灯光设施都很恰当。
浴室干净卫生,泡澡的时候有薰衣草浴盐可用。洗发水护发乳是丝蕴的。
沐浴露是力士的,味道好闻。
最棒的是床头有加湿器。让我心生欢喜。
公共设施很棒。

有典型的中式早餐。挺丰富的。
他家有厨房,提供早中晚饭。也有甜点。
那天要了一杯牛奶,十块。

我们住的亲海观景房。携程订的835。在一楼。
看了他家的所有房型,觉得只有这间才是最好的观景房间。真正的临海

穿得很舒服,轻松的出门再次环海啦。

这一次我们租的是电瓶小车,我叫它老年代步车,因为真的很像....
车子是充电的,自动挡,很好操作。
(尽管如此我还是拐弯儿时撞到别人家的卷帘门,幸好没事。女司机的悲哀啊。吓得男票不敢让我开了。)
在龙龛码头老李小吃对门租的。200块。骚粉色。
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看见这样的小车。今年环海路上特别多。
可以跑100多公里,很是拉风。

这一次去了海舌生态公园。
停车10块钱。

走了一会觉得疲倦,就回来了。在路上我们经过翠田餐厅,就去了。
这是我心心念念想去的。上次来大理的时候没去成。
坐的二楼窗台。远方望去一片绿色。
老板娘非常有气质。
火腿菠萝披萨超好吃,男票超喜欢他家的巧克力慕斯。
很多食材都是自己家种植的。

还有,如果你去了龙龛码头,一定要吃老李小吃家的东西。
红烧弓鱼超级推荐。

第四天去了双廊
淘宝上买的邮轮票。购买的时候看清楚行程中要经过的地点有哪些再做选择。
买了以后要按照淘宝上面给的联系方式,打过去,让那边的旅行社给你发验证码。
然后第二天去龙龛码头,凭验证码取票上船。
我们买的是108的票。
因为要去双廊所以住的龙龛码头。
邮轮共有三个可以上船的地方。

从龙龛码头到小普陀,再到南诏风情岛。
我们下船,拖着行李,坐船5块钱,去双廊

双廊和上次来的时候没有区别。依旧很多地方都在修。
我们住的半月拖蓝。在大建旁村。离海地生活只有五十米左右。
1200多的三楼海景房,性价比不好。不建议去住。
比起逺酒店差太多。男票一直在抱怨。被坑了。

还有,这里说一个小细节。非常重要。
我们在携程订房间。订房时一定要看清楚你订的房间究竟是直接预订还是担保。
区别很大的。
具体我说不清楚,担保的钱是被携程冻结的,酒店确认你入住后的第二天,携程就会把钱退回到你账户。
到时候你们如果遇到了,一定要先打电话给酒店询问清楚以后再订。
我们就是没注意订的是担保。所以后来还产生了误会。好在老板挺讲理的,一直细心解释。

放好行李我们出门。找了一家小馆子随便吃了。走时看见他家的金毛,摸了摸它脑袋。
老板说上午才带它去游了泳回来。

我们简单转了一圈,就回去了。经过转角食光的时候进去打包了几块蛋糕和饮料。
他家有只叫丑丑的雪纳瑞,高冷,不理人。哈哈。但是小老头真的很可爱。

在房里待了一下午,晚上去海地生活的咖啡店打包吃的。
海鲜意面还不错。炸鸡块也可以。三明治也不错。
咸柠七真的好难喝。
咖喱牛肉饭不怎么样,难吃,分量少。

海地生活的白凳子被作为景点,一直超多人排队等着拍照。
觉得太过夸张。

住海边一定要记得提前关好门窗。不然后果就是满屋的小飞虫。

我们没有环海东路。本来打算第二天早上去的,结果我痛经,就没去成。
是遗憾,却又是一种挂念。留着念想,以后还可以再来。

我们只在双廊住了一天。
就又回龙龛码头了。本来定好在古城的,但男票说很喜欢龙龛码头想走之前再去一次。
我们就把古城的房退了,临时定的逺SOFAR酒店。
还是想定那天住的房间结果没有了,我们就订的400多的。
房间肯定没有800多的好。而且也没有蓝牙音箱。男票就是冲着音箱去的。哈哈。

那天非常奇妙。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
事情的发生真的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
如果那天没有选择龙龛码头,也不会去到问世酒馆。也不会玩儿的那么惬意。

我们在老李小吃解决了晚饭。
准备回酒店的时候看见对面的问世酒馆。
就进去坐坐。
老板很年轻,才24岁。一个人从贵州过来旅行后打算开的酒馆。
他说,选在龙龛码头这么僻静的地方,是因为他有时候懒,不想去古城玩。
觉得有人应该和他想法一样。所以在龙龛的第一家酒馆就问世了。

水箱里的粉色鱼是墨西哥的品种,不动的时候真的超级像个玩具摆设。
还有粉色的小青蛙。好可爱。

酒不贵,想唱歌也可以上去唱。酒馆空间不大却让人觉得莫名的舒服。

最后一件让人心暖的事。玩到10点的时候突然想到还没给家人买鲜花饼。
于是跑去租电瓶车的地方,老板马上租给了我们,也没让我们抵押身份证,钱也是回来以后才给的。
小电动车白天是40一天,他收了我们20。还是很好了。如果打的的话来回都得40。

PS:为了租车老板的朴实,我要打广告。要去龙龛住的朋友,一定要去老李小吃对面那家租车

还有,鲜花饼我还是推荐嘉华这个牌子。口感都还是不错的。

END

能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来大理后就选择放弃以前的生活在这里定居了。
这儿真的是一个自由,让人心神宁静的地方。
桃花源记里所描述“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一片和谐安宁,在这里以另一种方式上演着。

因为和男朋友来,也有着更加温暖,舒适的感觉。
给我印象中的大理,赋予了另一种意义。

最后PO一张在丽江漫歌未央客栈的照骗。别喷。(女生都这样。呵呵哒)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1:3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1:55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5-30 11:32:1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ivyanglin:总共60多张照片。觉得照片拍的挺少的,不怎么全。

2016-05-30 12:0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