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个不一样的济州

2016-05-28 23:36 696/4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物/其它

前言

旅行的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因为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生活;对城市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 这是最近喜欢的一段话,在这里作为前言分享.这次的济州之行完全在计划之外.闲来无事爱逛蚂蜂窝,看到自由商城套餐价格优惠,酒店不错,航班时间也可以接受,年假还算富裕,那何不给两点一线的生活来点小惊喜那.每次写游记总觉得自己的旅行中好像没有什么实用的信息,强大的攻略可以分享.就当是一个日记本吧,存储下当时的心情,分享在我的视野中存在的济州,不一样的济州.

费用&……

1 蚂蜂窝自由商城订购的机酒套餐包接送机(1750/人)
 机票是上海 春秋航空 不是红眼航班就已甚是满足.
 酒店选择的是当地4花. 本来套餐的酒店是济州市海蓝丽景酒店
临近出发前说这个酒店订满了 换了另外一个在新济州的酒店 济州新罗舒泰酒店
虽然后来更换的酒店周边环境没有之前那个好,但是胜在购物地理位置卓越.从酒店到新罗免税店笔直走大概10分钟以内就可以到达.旁边有便利店,对面是星巴克,房间卫生很好 有质感,前台服务也不错

2.关于入境
济州岛是免签的,只需要一本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家.在飞机上需要填写3张单子,不需要担心,上面都有中文,直接写中文也可以.比较重要的一点是酒店入住单必须打印.首先填写入境单时需要填写酒店信息,入境时也许当地海关会要求你出示酒店入住单.关于春秋航空出发前会发短信提示说为了防止非法入境打工,被遣回国,需要携带等值5000RMB入境.我觉得基本是不需要担心这一点的,实在是人品运气差到极点才会碰到这个问题.
3 网络 公交卡 地图
我是属于喜欢在出发前什么事情都办的妥妥的人.随身EGG是在淘宝提前租定,65/天,500押金,出发前一天快递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航站楼指定点自己领取.
出发以前一直看游记说要买T-MONEY卡 方便坐车.事实是在没有地铁的济州压根没有这必要.此刻我冲了20000韩元的T-MONEY正完整的躺在我的笔记本随声袋中坐公交付现金就可以了,因为买了T-MONEY卡以后我发现不知道要去哪里退,哎 这也许是一种预兆 下次还会再踏上这片土地.
说起地图,真的说多了都是泪 什么地图在济州都是浮云.韩巢网地图完全就是坑爹的把我们往歪路上走;谷歌地图失灵;百度地图不涉及范围.一般刚出发我总是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肯定可以翻身,摘掉路痴这个头衔,当发现原来绕着酒店周围好几圈以后,最后的结局就是打车.
关于语言.完全不需要担心自己不会韩语,不会英语.韩国路人英语真的蛮烂的.然后中国人已经霸占了一半的济州,店铺店员,路上,饭店基本哪里都充斥着中文.偶尔想要在路上找个当地人问路,那真的是要看运气.还有一个觉得蛮人性化的一点,如果你需要出租车,然后无法交流,车窗上有一个提示,应该是一个服务平台,你可以让司机帮忙打电话过去,然后你中文告诉她你需要去哪里,电话那头会帮助你告诉司机具体地址名称.我只告诉GD COFFEE这样都可以顺利到达,神奇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这是我妹妹

济州的第一餐,新罗免税店附近的一家简餐.不推荐,不好吃也不便宜.

我很多东西都是在乐天或者新罗网上免税店出发前购买.机场提货.不过还是去凑了热闹,那实在国人太疯狂,匆匆买了一对耳环就撤了.PS 济州网上最晚购买时间为出发前48小时.
傍晚就在济州街上闲逛拍照,找黑猪肉.

韩剧中出现过无数次MANGO SIX

我想我的房子门前会种满花,虽然我并不喜欢虫子.

只愿在人潮拥挤的街头 与命中注定到白头的人撞个满怀.楼主年纪不小了,身边的朋友都已结婚生子,偶尔好久不见得同学,第一句话你男朋友找了吧.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牵扯上爱情,好像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 所有的亲情友情出现的问题都能指望着那个不知道何时出现的人来圆满.目前的状态我很喜欢,平淡无奇的工作,偶然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看什么电影那就抽个周末下午买杯美式+爆米花,小桶的,一个人刚刚好.其实也期待一种婚姻生活,但前提是爱,而不是合适.

黑猪肉一条街是在老济州的,从新济州出租车过去差不多50RMB.确实跟我们这里的烤肉不同,超级好吃,第一次尝试米酒,也好喝,
(250RMB)

晚安,JEJU

U-do~

说起济州,你会想去哪里.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汉拿山,天帝渊瀑布,山君不离还是泰迪熊?对我来说,只要一个牛岛,便不再想离开这里.每一处都透露着小细节,小性感.无时无刻不在向外人炫耀着生活在这里是件那么幸福,荣幸的事情.

去牛岛的交通
网上攻略是在新罗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市内公交到市外客运巴士总站.我们在站台等了半小时也没等到公交,直接打车到巴士总站,大概20-30RMB车费,具体记不清楚.进去巴士总站在售票窗买票,710或者701都可以到城山日出峰.牛岛离日出峰步行或者打车都可以.牛岛是需要坐轮渡,大概10分钟左右船程,买船票时可以选择买往返票.因为去牛岛路途比较曲折,建议一大早就选择出发去牛岛,以免错过最后回程的船.

上岛以后,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或者环岛巴士.岛上电瓶车需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租到.我选择比较随意的自行车,绿色双人自行车够小清新,费用大概2小时20000韩元,4小时40000韩元.不过当发现骑了一半,2/3的时间已经过去,内心比较崩溃,特别是岛上上坡路不少,电瓶车够拉风.

我最亲爱的小女孩,愿你可以一生清澈明朗,做你愿做之事,爱你愿爱之人.希望你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

请给我一个不爱大海的理由

以梦为马 诗歌趁年华.

早午餐无意找到这家蛮有名的以牛岛命名的咖啡馆 hello u-do 主打各类花生,花生冰淇淋,花生披萨,花生吐司.老板欧巴很亲切

谢谢陪着我接受这次仓促突然的旅行.说好了以后我们一起去流浪,带着相机,背着背包,去所有我们想去的地方,大海,森林 荒漠都可以.

牛岛回来去城山日出峰看了一眼,满满人,山脚下匆匆留照一张足够.

小红书中提到蜂蜜薯片,在E-MART一笔一划对比着找.

MONSANT

VIP们应该懂吧虽然姐姐年纪不小了但还是无法抵挡撩妹技能满分的GD魅力.关于交通我没法给出任何攻略.没找到公交车站台,直接打的.看到蚂蜂窝各大网友给的韩文翻译汉谭洞,司机大叔一脸茫然,导航显示无地址.为了找这个地址在原地和司机大叔各个渠道想办法搜寻了半小时无果后,大叔使出了绝招,服务台电话在此刻出现了,电话那头操着一口韩国式普通话,问你想去哪里,GD 咖啡,然后2秒后给回复好的,我知道了 请把电话给司机.大半小时以后我就站在MONSANT门口.

涯月海岸

享受每一次迷路在陌生国度的机会,不一样的风景会如此从容的出现在你的视野.那么独一无二,仿佛只属于我们.

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我一直相信,旅行是一个完全不可代替之事物,纵然有千万人去了,拍了,写了,你还是你,你的眼睛还是你的眼睛.如果我的游记中那么一张图让你产生想要去那里看看的冲动,请告诉我.如果信息不够全面,遗露,请告诉我,尽力帮助,力所能及.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2: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4:25

引用 Miss 猫 的图片:

炸鱿鱼

2016-05-31 17:49

旅行的心情,取决于旅行的同伴,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