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食的名义邂逅港澳——纪念香港澳门&深圳珠海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19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回来已经快三个月了,这篇香港澳门珠海深圳的游记早早就该完成了·······可是······由于我的拖延症·········哈哈哈现在才出炉········赶在六月还没有完全开始前快搞定它!一件牵挂已久的心事也就了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出去旅行回来,一定要写一篇游记,不管文采好不好,图片经过我简单的PS后美不美,总有一种一定要写下来的冲动,也算是对一次出行做的一次总结吧~给自己以后的生活留下一份回忆~自从这个寒假开始真正加入“蚂蜂窝·自由行”这个大队伍之后,越发对旅行后写游记有了更加强烈的冲动~太喜欢这个APP了~么么么~
          这篇游记是上一篇游记《北纬25° 日光倾城,初见云南》(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05712.html的续集~也是我们第一次长达半个多月的旅行~  前十天的云南之行都在上一篇游记里面,欢迎大家围观,直接戳链接就好啦~~~
           香港,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快~   哪儿里都很快:地铁,扶梯,斑马线,街道········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嘻嘻~非常喜欢~感觉自己也变得快起来了,克里嘛嚓~动词打次~动起来~告别拖延症~
           澳门,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干净~整洁~       别扭的靠左行的城市、听得费劲儿的粤语、第一次的赌场、只有我们的赌场大巴、拿着地图和攻略本本晃悠晃悠~
           珠海,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安逸~有名的海滨情侣大道长达几站路······美美的渔女好喜欢~还给她买了个妹妹陪她~哈哈哈不过我把她妹妹带回来啦~(PS:其实就是一个15元的渔女雕像哈哈哈哈可是就是好喜欢~深圳路上玩儿里一路········)
        深圳,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满满的全部都是绿色~绿绿绿绿绿~
          先来一波儿美图~

强行播放的小广告~

欢迎大家围观我的其他游记,谢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北纬25° 日光倾城,初见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5405712.html

《古城西安——本地人带你逛吃逛吃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5383260.html

《小二月广西行》  http://www.mafengwo.cn/i/5362114.html

《成都重庆八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366621.html

《平遥古城三人行》 http://www.mafengwo.cn/i/5366680.html

《避暑胜地  又见云台——河南焦作云台山》  http://www.mafengwo.cn/i/5376531.html

来到这里的你~觉得不错的话~顶一下吧~

来到这里的你~有任何疑问~可以给我留言,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哒~

来到这里的你~假如即将去~欢迎收藏哦~

关于花费

是的~我们吃了不少~大额花费都在吃吃吃&交通~

出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不得不说,淘宝是个强大的网站,除了不能购买飞机轮船火药!没有什么买不到的·······某宝太强大!这次去香港澳门的过关L签、七天不限流量上网卡、香港转换插头、八达通、昂坪360水晶缆车等等,全部都是在淘宝提前买好,准备工作全部做好,粗去玩儿才更放心~
香港旅游,怎能不备有一张“八达通”?
           香港设有电子收费的智慧型系统卡:八达通卡。购买一张八达通卡,然后可以到各港铁站或香港的便利商店「7-11」、「OK便利店」或者地铁里面等进行充值。一般来说,只要有一张八达通卡,便可乘搭大部分香港交通工具(除的士、部分红色小巴除外)。你可通过八达通卡,在香港各大便利商店如「7-11」或「OK便利店」购物付款,十分方便。
          在各港铁车站均有售八达通卡,成人卡为港币$150,当中$50为可退还的按金,另$100为首次储值费用。当你离开香港前,若想退还八达通卡,可到港铁车站退还,取回$50按金。不过,你亦可保存此卡,下次来香港时继续使用亦可(因卡不设时限)。

我个人推荐,提前在淘宝买好,直接寄到你手里~吼吼吼~

香港七天不限流量上网卡
  淘宝有卖,29.9就可以搞定,强烈推荐这个上网卡,很方便,也很实惠,比起租一个WIFI盒要实惠,信号还不错~虽说是3G的,但是对于日常的上网,网速还是不错的~

港澳过关L签
  提前就在淘宝买好,卖家会让你填写一份资料,到时候会有短信和你说具体送你过海关的时间范围、地点、联系方式~

提前订酒店!
  早有准备才能选到实惠、干净、交通方便的好酒店~提前订酒店永远不会有错~我们这次住在旺角,距离地铁很近,超级方便~

港币、澳币的面值

港币的面值
港币面值设有硬币及纸币两种:
硬币:设有$0.1(一亳)、$0.2(两亳)、$0.5(五亳)、$1(一元)、$2(两元)、$5(五元)及$10(十元)
纸币:设有$10(十元纸币,面值与$10硬币相同)、$20(二十元)、$50(五十元)、$100(一百元)、$500(五百元)及$1000(一千元)

澳币的面值
澳门币分为大西洋银行和中国银行两种银行的钞票,为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1000元。硬币有1毫、2毫、5毫、1元、2元、5元、10元。

关于港澳通行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俗称双程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签发给中国内地居民因私往来香港澳门地区旅游、探亲、从事商务、培训、就业、留学等非公务活动的旅行证件,来港澳前,必须取得内地公安部门签发有关来港澳目的签注(如团队旅游、个人旅游、商务或其他签注等)。居民个人港澳自由行开通后,对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及银行、金融等部门有关工作人员,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个人赴港澳旅游签注,须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交单位意见后才能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1 去哪里办?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2 准备什么?照片、身份证、户口簿……一个都不能少!
3 行前准备港币澳门元、银联卡、零花钱、通信、插座……
4 钱!汇率?兑换?其实没那么复杂!
一般在人流稠密的口岸、机场、车站、码 头、旅游点、边境口岸地区、主要商业区、涉外宾馆酒店等都有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的业务场所,每人全年不能兑换超过等值5万美元的外币。
5 关于续签
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需要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即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地方),这是不能异地办理的,但可以委托他人代办港澳通行证续签。 查看详细港澳通行证网上续签流程>>
6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及注意事项!
1、港澳通行证证件本有效期5年;
2、港澳通行证签注有效期分3个月和1年,从签发日期起开始起算。
签证类型有很多种,3个月一次、3个月两次、3个月多次往返的,1年一次、1年两次、1年多次往返的,要看申办人符合哪一类的条件才能申请到。
非自由行城市的朋友们一定记得提前在淘宝购买过关需要用的L签或者G签!!!切记!

关于澳门的交通

租车
澳门的出租车有两款,一款是黑色车身奶黄色车顶,而另一款是鲜黄色。
计费:出租车起程价(首1600米)收费MOP13,之后每230米加收1.5元,停车候客收费每1分钟1.5元,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3元。
乘坐出租车贴士
1、澳门还有电话叫车服务“电召的士”,由乘客致电总台召车,说出其所在位置,总台立即派车接送。其收费计算方法与出租车相同。总台电话∶+853)-28519519或+853-28939939,+853-85000000及+853-28283283。
2、从澳门往路环或在澳门国际机场的士候客区乘车,除了车资外,另收附加费5元;氹仔往路环加收2元附加费。但由澳门往氹仔或由两离岛返回澳门,则无须加收任何附加费。
3、为方便乘客与出租车司机之间的沟通和便于向乘客介绍澳门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旅游局特向全澳的出租车司机都分发了一份以中、葡、英三种语言编写并附有地图的指南。如果坐出租车可以找司机借来看,也可向司机询问有关情况。

公交车
澳门市区,氹仔和路环之间有大型公共汽车和小型公共汽车两种公交车,且班次频密。各车站均有以中、葡文说明的路线牌,介绍各公共汽车的行走路线。
公交车信息
1、票价:在澳门市区乘坐公共汽车每位MOP3.2,往氹仔MOP4.2,往路环MOP5,往黑沙海滩MOP6.4,往澳门国际机场MOP4.2。车上不设零钱找换,乘客应自备硬币乘车。所有公共汽车均有空气调节设施。
2、运营时间:行驶时间分别由6:00和6:25至24:00。
3、部分车次详情:往返澳门半岛氹仔岛之间的公共汽车有11、22、28A、30、33和34号;到机场的有AP1、、MT1、MT2、N2、21、26和36号;而21、21A、25、26和26A号则往返澳门、氹仔和路环之间。此外,也有很多公共汽车穿梭于澳门市区的大街小巷。在澳门坐公交非常方便。
乘坐公交车贴士
1、旅游人士避开上、下班乘车高峰时间,都能较容易地乘坐公车前往各旅游景点。游客最好自备一张澳门地图,以备查阅之用。
2、要分清楚公交车的方向,站牌用环行路线表示,车到了终点站需要重新上车再买票。
3、很多车的站点来去上车点通常不在马路对面,最好备份地图,,弄清楚大致方位再出游。
4、 关闸即拱北口岸的车站在地下,留意指示即可。

发财车
从机场或者码头出发的车,不需要提供会员卡,直接乘坐。
(1)新葡京及葡京出發的接駁車,需持會員卡才能免費搭乘,會員申請可致GF至二樓服務櫃台免費申請
(2)新濠天地出發至關閘,需持新濠會會員卡(免費申請)才能搭乘
(3)美高梅出發至關閘,需持金獅會會員卡(免費申請)才能搭乘
(4)英皇酒店出發,需先至三樓會領取乘車卷

关于香港的交通

港铁、巴士、小巴(小型巴士)、的士、渡海小轮(渡轮)、山顶缆车、电车
港铁
港铁车站图(当中罗湖及落马洲车站连接中国大陆的深圳)
PS:在从深圳过海关的时候,过来后,会有很多地方可以免费领取香港地图,一定要去领取!因为里面有香港的全部地铁最详细的路线图,非常方便的!澳门也是如此,记得领取免费地图~
港铁车站涵盖香港新界九龙香港岛主要地方,是本地人及旅客的重要交通工具,十分快捷及方便。基本上,前来香港旅游,乘搭港铁,已能前往大部分香港的购物区及重要景点。
具体情况如下:
机场站及机场快线:乘飞机来港的旅客,可乘搭港铁,由位於赤鱲角(大屿山岛北部的小岛)香港国际机场前往其他香港地方。
迪士尼站:这个站能到达香港迪士尼乐园。
中环站、金钟站、湾仔站、铜锣湾站:能前往香港政府核心地带、重要的商业中心区及经济心脏地带,以及香港岛的主要购物区。另前往中环站,再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就可往俗称「山顶」的太平山游览。
旺角、油麻地、尖沙咀站:可到达这三个位处九龙最重要的购物区及游客区。
元朗、天水围、兆康及屯门站:到达新界西部,这可乘搭港铁旗下的另一铁路:轻铁(轻轨铁路,LRT)。轻铁为新界西部的短程铁路运输系统。
金钟站:欲前往香港海洋公园,就需前往金钟站,然后转乘专程的巴士。

巴士
巴士在全港设置多个车站,车站遍布全港。香港巴士都设有空调系统,主要有上下两层(「双层巴士」,当然也有仅一层的巴士)。
巴士是香港最实惠的交通工具。不过,在上班或下班等繁忙时间,乘车的人会较多,等车及车程可能会久一点,这一点需要注意。

小巴(小型巴士)
香港的小巴分两种:
1)专门为某一社区提供专线运输服务的「绿色小巴」(车盖以绿色作为特徵),一般只能在指定的车站上落。

2)公共的、除了在交通禁区外都能上落客的「红色小巴」(车盖以红色作为特徵),一般不设车站(偶尔亦设有车站),不过车辆行驶时有指定的路线。乘搭小巴时,若想下车,请尽早通知司机(车长)。(另外,有部分小巴要求乘客上车时先付钱,但有些小巴司机则要求乘客下车时才付钱。一般来说,车费一般是数块钱,使用硬币便足够,但请在上车前准备足够辅币,因为有部分小巴不设找赎)

小巴的服务范围涵盖全港。不论是「绿色小巴」还是「红色小巴」,共同特徵是:车厢只设16人的座位,不设站位。就是说,乘客只能坐在座位上,不能站立。

全港有多部小巴,小巴往来次数频繁,所以相当方便。小巴都设有空调,不过,是否开启空调,要视乎司机的个人决定(一般在炎热的夏天,车厢一定会开启空调)。

的士(计程车)
香港的计程车称作"的士"
的士有分三种:1)服务市区的的士(车身为红色)、2)服务新界区的的士(车身为绿色)以及专门服务大屿山岛的的士(车身为蓝色)。

渡海小轮(渡轮)
               香港为一个港口城市,本身由三大主要部分组成:1)香港岛(最早开发的地区)、2)九龙半岛以及3)新界(包括新界本土及众多「离岛」岛屿)。

香港的主要城市中心,位于维多利亚港两傍的香港岛北部及九龙半岛南部一带。因此,要横渡维港,除了可选择乘搭港铁、巴士、小巴、的士等交通工具外,亦可乘搭「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码头,一设在九龙半岛的尖沙咀,一设在香港岛的中环码头,一设在香港岛的湾仔。目前天星小轮设有两条路线:「尖沙咀-中环线」以及「尖沙咀-湾仔」线。两条路线都穿越维港,来往九龙半岛南部及香港岛北部两岸。

天星小轮曾被国家地理杂志选为「人生必到50个景点之一」,并曾获美国旅游作家协会评为「全球十大最精彩渡轮游」之首。因为,乘搭天星小轮,乘客穿越维多利亚港,饱览维港及两岸的美丽景色。而且,乘搭天星轮,船费每程只需$2-$3港元便可,绝对超值!
除天星小轮外,要前往众多香港离岛(主要包括:大屿山岛、大屿山的梅窝、大屿山的大澳渔港、长洲岛、南丫岛及坪洲岛),亦可乘搭其他的渡轮。
              中环码头设有多个前往香港离岛(岛屿)的码头,要乘搭渡轮到达不同的香港岛屿,十分方便。

山顶缆车
             山顶缆车为香港最早运作的交通工具之一。它来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中途设有数个车站,总站是太平山(俗称「山顶」)的炉峰峡。来往中环花园道至太平山的时间约为8分钟。
          前往太平山山顶或由山顶下山往中环,乘搭山顶缆车不是唯一一种交通工具,却最具观赏价值。前往山顶旅游,怎能不尝试山顶缆车的体验呢?
           然而,在节假日,等候乘搭山顶缆车的旅客众多,一般请预计数十分钟至一小时的等候时间。不过,若你成功乘搭,就会觉得不枉花那麼久去等车了。

关于澳门的美食

1、新马路、议事亭前地、大三巴周边、官也街、路环有葡挞的创始人——安德鲁先生的老店,不容错过~
2、三盏灯区域有许多东南亚美食,最有名的是“雅馨缅甸餐厅”
3、“达荣鱼翅汤面”,味道非常赞,地址: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3座地下1号铺
    推荐:净鱼翅汤、香脆鱼翅球,记得点小份哈~后面吃路漫漫~
4、官也街大利来猪扒堡
5、官也街“莫义记”,推荐:猫山王榴莲雪糕、杨枝甘露
6、官也街诚昌饭店,推荐:水蟹粥,每桌必点!
7、官也街钜记手信
8、安德鲁蛋挞,必吃!

关于香港的美食

1、 翠华餐厅
    有很多家分店,在中环、铜锣湾、旺角以及佐敦都有分店
    推荐:菠萝油面包、滑蛋虾仁
    人均50港币
2、许留山
    全香港有很多家分店,前段时间发现西安龙首村的印象城也开了一家许留山,太赞~
     旺角的店就在地铁口,人均40港币
3、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必去的茶餐厅,佐敦等地都有分店,每周四休息
    推荐:炖奶和撞奶
   人均35港币
4、富豪雪糕车
     尖沙咀、天星码头、旺角附近,各区流动售卖~
5、义顺牛奶公司
    地址:铜锣湾骆克道506号,近地铁B1 出口
    推荐:双皮奶、姜汁撞奶、花生三明
6、池记(很多分店)
   地址;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地下
   强烈推荐;云吞面
   人均40港币
7、九记牛腩
   地址:香港岛上环歌赋街21号B1楼,上环地铁E2 出口

关于门票、攻略本本~

DAY1 :最美海滨 漫步深圳

深圳,满满的都是绿色,给人一种一切都充满生机的感觉。初到深圳 ,不禁感叹,这是多少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首先会想到的一个城市,很多吧。火车上还遇到了两个赶着来深圳打工的朋友,新年还没有完全过完,可是她们却已经要赶着回去开始工作了,她们是深圳一个纺织厂的女工,为了孩子的发展,为了家庭的生计,不惜来到深圳打工·······幸运的话,半年可以回去一次,工厂忙起来的话,也许一年到头,才能回去一次。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放下孩子,不远万里来到城市打工的辛苦妈妈们,听着他们讲的故事,有感而发········
              另外一个叔叔,他一个人在过年期间出来旅行,一个双肩书包,一个随身携带的小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大家都好奇为什么不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来,他说他只是想试试一个人的旅行······他的大年三十是在泸沽湖过的,在这个神奇的女儿国,和善良的摩梭人度过了一个值得纪念的除夕夜。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想法吧,虽然我不懂他为什么不过完大年三十再出来,可是和他聊天时,我发现他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一个人。我喜欢有自己想法的人,这种人是值得人敬佩的!

收拾完东西直接出来坐地铁出发去莲花山公园看邓小平爷爷的雕像~
 莲花山公园的交通很方便,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到达,山不是特别高,很快就上去啦,山顶有邓小平爷爷的雕像,还可以看到深圳的全景,很壮观~
晚上我们去了老街逛吃逛吃,老街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很多人,晚上非常热闹的

火车上的感触良多让我对这个城市更加感兴趣了。除了火车站直接就有地铁,不得不说,深圳的地铁真的很便利,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罗湖口岸,不论是乘坐地铁,客运大巴,还是过关去香港,都是非常方便的!拖拖拉拉在酒店呆着等待夜幕的降临可不是我们的风格,到九点后,安顿好一切,我们就出门去溜达了~楼下的保安服装··· 绿色的;地铁票,绿色的;满街的植物们,绿色的;就连我妈······也是绿色的··········详情请见下图~
          关于深圳的地铁交通,下面来看看吧~

1号罗宝线
沿途各站:罗湖-国贸-老街-大剧院-科学馆-华强路-岗厦-会展中心-购物公园-香蜜湖-车公庙-竹子林-侨城东-华侨城-世界之窗-白石洲-高新园-深大-桃园-大新-鲤鱼门-前海湾-新安-宝安中心-宝体-坪州-西乡-固戍-后瑞-机场东
2号蛇口线
沿途各站:赤湾-蛇口港-海上世界-水湾-东角头-湾厦-海月-登良-后海-科苑-红树湾-世界之窗-侨城北-深康-安托山-侨香-香蜜-香梅北-景田-莲花西-福田-市民中心-岗厦北-华强北-燕南-大剧院-湖贝-黄贝岭-新秀
3号龙岗线
沿途各站:益田-石厦-购物公园-福田-少年宫-莲花村-华新-通新岭-红岭-老街-晒布-翠竹-田贝-水贝-草埔-布吉-木棉湾-大芬-丹竹头-六约-塘坑-横岗-永湖-荷坳-大运-爱联-吉祥-龙城广场-南联-双龙
4号龙华线
沿途各站:福田口岸-福民-会展中心-市民中心-少年宫-莲花北-上梅林-民乐-白石龙-深圳北站-红山-上塘-龙胜-龙华-清湖
5号环中线
沿途各站:黄贝岭-怡景-太安-布心-白鸽笼-布吉-长龙-下水径-上水径-杨美-坂田-五和-民治-深圳北站-长岭陂-塘朗-大学城-西丽-留仙洞-兴东-洪浪北-灵芝-翻身-宝安中心-宝华-临海-前海湾

DAY2:袖珍小岛 赌城澳门

港澳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澳门~从深圳澳门,最最常见的、最便利的就是从蛇口口岸乘船去澳门了。当然,我们选择的也是这条道路。乘坐地铁可以直接到达,灰常赞~  我们早晨就直接购买了来回的船票,虽说来回船票一起购买比单买起来划算,  但是我更看重的是早晨一次购买来沪的船票更安心,防止由于船票卖完了回不来········
             关于购票:
            去澳门香港一样,在淘宝上购买澳门L签,18元一个人。有提前预约办理和当天甲级办理两种。香港的L签是10元一个人,关于这些相关的淘宝链接,我会在最后附录在后面,供需要的朋友们使用~到达澳门后,还没有出大厅之前,那里有很多澳门的地图,记得那一份,会用到的!
不得不说,澳门的赌场大巴实在是太多了,各个赌场都有,就在除了大厅对面,车身上面很清晰的标注着你想去的各大赌场的名字。看准那儿辆准备开车,跟着人流直接上车就好啦,直接到门口。
         我们坐的威尼斯人的赌场大巴,途径的景色也是非常美,澳门给人的第一感觉很不错,干净的城市~很快就到了,正门口有两排五颜六色的小猴子,映衬着刚刚到来的猴年。

上图就是乘坐免费赌场大巴的地方,每种车的前面都有各自独唱的牌子,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哒~

在赌场大巴上拍到的澳门旅游塔~很快,就到了威尼斯人,和想象中的一样美,我喜欢~

从威尼斯人出来后,顺着左侧的道路一直走,通过一个人行天桥,当你看到这条长长的扶梯时,走完它,就可以看到官也街了
  早早在网上查好了澳门的美食街区———官也街,之前看到的各种推荐的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猫山王榴莲雪糕、钜记手信、诚昌饭店、大利来猪扒堡等等。在诚昌饭店,每桌必点的水蟹粥,真的很赞,一定要尝尝~这条小街逛下来肚子饱饱的·····

大利来的猪扒堡:48港币,合计人民币未41元人民币;莫义记的榴莲雪糕是38港币,合计人民币是33元。强烈推荐一个货币换算的软件,不论在港澳还是在国外,输入港币金额,在人民币一栏很快就会出现对应的人民币金额!太赞~见下图:imoney~第二排第一个~

澳门最著名的就是澳门大三巴牌坊路,在官也街逛吃一顿之后,又有劲儿了,继续大三巴牌坊~大三巴附近的人实在太多
了 ~~~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对我回眸一笑的我妈哈哈~

这是在赌场大巴上拍到的澳门

这次的澳门之行,最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吃到安德鲁的蛋挞,木有关系,我还会再来的········为了蛋挞·········

DAY3:金紫荆广场、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

在和次旅行中,我们准备了一个可以收缩的旅行包,可以收缩的那种,在这次去香港时,这个收缩旅行包就派上了用场,我们收拾了这三天要用的东西,其他的不需要的行李,就留在了酒店。我们住的地方距离罗湖口岸超级近~就在楼下,很快就到了香港。这时,提前准备好的八达通、香港不限流量上网卡等等都可以开始用了,虽说是3G,可是对于查路线,刷朋友圈和微博一点儿也不慢。香港的地铁非常便利,几乎你想去的地方再地铁图上都可以找到,赞~
       到达香港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我们的酒店距离旺角地铁站很近,无数次准确地选在了地铁口附近,地理位置真的很重要~安顿好了住宿,就跑粗去溜达啦~借着地铁的便利,第一站直奔金紫荆广场~

二月份的香港还是有些冷的,但仍然阻止不了一些穿裙纸的妹子们·······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往太平山顶走,在下了地铁后会途经一个教堂,如果时间不紧的话可以进去看看,柑橘还是很不错的。穿过马路便到了太青山定的排队坐小火车的地方,左小火车就可以上太平山顶了。中韩国人、日本人·····什么人都有,时不时就能听到“哦吧!哦吧#¥%……%¥32@%”················
      由于我们提前购买了电子票,就可以走l9ingyige人比较少的通道,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下万能的淘宝·······如果没有提前买票的话,需要拍那个人非常多的队伍········并且,网上购票明显比现场买票贵。。。
       红彤彤的小火车两头对开,推荐大家坐在小火车的右边,在右边不仅景色不错,还可以看到富豪区~虽然我并没有看到富豪区````````
在购票时,它是:太平山顶缆车往返+摩天台,上摩天台最佳的时间就是下午六点多天快黑时,千万别上去太早了·······或者你穿厚点~~~风····实在是太大了············来感受下·········

木有办法,已经上来了···········为了拍出美美的夜景,必须等到天黑!黑透才行~
            在太平山上海遇到了一个西安的小伙伴,我们一样大,今年都是大四,简直不能再亲切哈哈~她给我说,若果天气好的话,在这里还能看到郭富城晒被子·······   我们都是为了等到天黑透拍夜景,但是风实在是太大了,于是···一起躲在了避风的建筑物下面·······直到天黑透透·········
            终于,派出了下面的美图~没有辜负我长发被风吹的乱七八糟·········

从天亮等到天黑全过程·············

顺着电梯,会遇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上到最顶部就是摩天台了~
   看完液晶就快点下来··········下山坐小火车的队伍也不短呢········

怎能错过最美的维多利亚港!在香港的第一天,很充实~晚安~夜香港

DAY4:昂坪360&寻寻觅觅招牌美食ing~

早晨睡到自然醒,出发去昂坪360,缆车有水晶缆车和普通缆车两种,水晶缆车一点儿也不恐怖并且很有意思~果断选择水晶缆车!电子票有专属的通道,很快~和太平山顶一样,提前购买的比现场购买的便宜,并且快~
             水晶缆车是6个人一个车厢,在我们上去的时候,和我们一个车厢的阿姨·········恐高·······基本全程一直闭着眼睛·········到最后都快哭了···········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为了陪家人上去······好心疼···········

接下来的半天~没错~去搜刮美食吧~早早就在网上研究好了各种香港美食,一家家去解决~池记、翠华餐厅、九记牛腩··········麻麻的表情哈哈哈···········

半山扶梯!曾经是先港人的另一种交通工具,现在也成了旅游景点~·

香港的庙街一定要去,它有许多具有香港特色的夜间大排档,很接地气儿的,各种海鲜烧烤~

DAY5:以富豪雪糕结束香港游的逛吃逛吃的一天~

再香港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去体验下它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轮。天星小轮从尖沙咀到中环这段距离,从中环下来直接去海港城。附近的佐敦也有很多美食~

本来以为这次不呼吁道富豪雪糕车,结果在临走前,让我遇到了你! 激动~

中环的摩天轮,从白天到黑夜,见证着香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

Day6:只为见到你——珠海渔女

生活还在继续,旅行永不停步

18天的旅行这么快就结束了……西安昆明大理丽江深圳澳门香港珠海西安……”、每一个城市都带给我了不同的感受、一路上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学到了很多东西、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生活还在继续,旅行永不停步

深圳宝安机场顶部太像蚂蜂窝啦!喜欢~

不错的游记

2016-05-30 06:35

大赞👍

2016-05-30 07:2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30 01:07:28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亲~

2016-05-30 08:3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30 07:25:26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5-30 08:30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30 06:35:07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谢~

2016-05-30 08:30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05-30 08:30:18 的贴子:

谢谢亲~

2016-05-30 09:46

不错,很详细的游记,拍的图片也美美哒,赞一个。

2016-05-30 10:42

欣赏

2016-05-30 11:2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30 11:29:2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

2016-05-30 14:09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05-30 10:42:31 的回复:

不错,很详细的游记,拍的图片也美美哒,赞一个。

回复风清云淡:谢谢亲,欢迎~

2016-05-30 14:09

支持👍

2016-05-31 10:07

这些是什么呀?

2016-05-31 17:30

好详细,尤其是交通那段,收藏啦!

2016-05-31 17:4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1 17:30:29 的回复:

这些是什么呀?

回复ZYM:香皂

2016-05-31 19:0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1 17:46:04 的回复:

好详细,尤其是交通那段,收藏啦!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收藏吧

2016-05-31 19:00

引用 krachee 发表于 2016-05-31 10:07:34 的回复:

支持👍

回复krachee:谢谢

2016-05-31 19:01

2016-05-31 21:30

引用 花非花 发表于 2016-05-31 21:30:40 的回复:

回复花非花:

2016-06-01 17:35

2016-06-01 18:0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6-01 18:01:31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06-01 22:00

2016-06-17 22:34

好漂亮

2016-06-30 21:58

2016-07-01 08:42

拍的不错

2016-07-01 16:44

引用 彩虹 发表于 2016-07-01 16:44:44 的回复:

回复彩虹:谢谢

2016-07-10 08:42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6-07-01 08:42:16 的回复:

回复胜哥:

2016-07-10 08:4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30 21:58:34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7-10 08:42

楼主,看了你的旅行!会写,会拍,关键是有一个行动的心,你就是我们正要找的人!
我个人正在计划对珠海的生蚝,做一次详细的生态探访之旅,想请你一起加入我们!
你还能和各界的能人一起,媒体、餐饮、网红、地理界等等的小伙伴哦。
我微信13929836831(注明下:探访)
看到评论的小伙伴有兴趣也可以加我。

2016-07-11 08:54

2016-07-17 07:15

请问你们是住在旺角哪家酒店?

2016-07-24 14:20

你好,澳门你是住威尼斯人的吗?那边离官也街远不远

2016-07-28 16:32

引用 /sun坏坏 发表于 2016-07-28 16:32:00 的回复:

回复/sun坏坏:离得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啦

2016-07-28 23:36

美女写的好详细哦

2016-07-31 14:19

楼主,你淘宝L签网址

2016-08-06 14:09

引用 幽幽思宇310 发表于 2016-08-06 14:09:05 的回复:

楼主,你淘宝L签网址

回复幽幽思宇310:私信你啦

2016-08-08 18:25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08-08 18:25:53 的回复:

私信你啦

回复蒙蒙蒙meng蒙蒙蒙:好的,谢谢

2016-08-09 09:03

拍的特别自然真实
感觉不错的哦,赞啊!有空了 到我的空间给我点赞哦 谢谢了!

2016-09-01 08:36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9-01 08:36:10 的回复:

拍的特别自然真实
感觉不错的哦,赞啊!有空了 到我的空间给我点赞哦 谢谢了!

回复徐礼君:哈哈好哒~

2016-09-01 16:40

请问楼主逛完澳门又回到了深圳吗?因为你说你买的是来回票 还有逛完大三巴这些是怎么回到码头的?还是做赌场的免费大巴吗?

2016-09-01 22:00

引用 走路的微微 发表于 2016-09-01 22:00:47 的回复:

回复走路的微微:嗯嗯,是哒大巴车可以送到码头的~

2016-09-02 09:51

求香港酒店名字

2016-09-06 19:22

引用 小太阳不解释 发表于 2016-09-06 19:22:21 的回复:

回复小太阳不解释:不好意思亲……太久了……忘了😂 你在网上搜下旺角地铁口附近~

2016-09-07 09:43

2016-09-18 11:34

七天流量网卡哪里买的  可否给个网址

2016-09-20 19:45

引用 木 木 发表于 2016-09-20 19:45:04 的回复:

七天流量网卡哪里买的  可否给个网址

回复木 木:私信给你啦~

2016-09-20 20:37

写的真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