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越南,七城流浪记

• 出发时间/2016-01-17

前言

曾经看到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就算我会的英文很少,我还是会争取一切出去旅行的机会。美食和风景,还有来自陌生人的微笑,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我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致我的旅行

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辞去上一份工作后,在网络上约了3位来自各地互不认识的小伙伴,没做太多的计划,全自由式的就地解决的旅行。之前一直想尝试一次这样的旅行,和陌生的人在陌生的地方随遇而安,而这一次,我做到了!陌生和随遇而安的魅力,让人着迷~
       在出发之前,身边的朋友在听说我要去越南之后,一致投来了惊讶的目光:越南这么乱,有什么好玩?然而,我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越南一点也不脏不乱不差,不仅有美丽风景,迷人的市井文化,还有淳朴的民风。也许我的经历让很多朋友都对越南有所改观,并有所向往,也许这也是我热爱旅行的意义之一吧,把世界上更多的未知和美丽带给大家。
        最后,这篇游记将不会有太多攻略性的东西,仅仅只是一份记录,记录我曾经到过的地方……

来,先所有小伙伴亮个相,纪念我们曾走过的这一程

越南七城预告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年1月17日-1月31日

DAY 1:广州 — 西贡胡志明市)       (宿西贡
DAY2:西贡 — 美奈      (宿夜班巴士)
      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歌剧院,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战争遗迹博物馆 ,夜巴美奈
DAY 3:美奈     (宿美奈)
      白沙丘日出,红沙丘,渔村,仙女溪,海边看日落
DAY 4:美奈    (宿美奈
      摩托车乱逛,晚上渔村吃海鲜
DAY 5:美奈 — 大叻       (宿大叻)
      骑摩托车去白沙丘,大巴去大叻
DAY 6:大叻    (宿大叻
      窄轨火车站,保大3号避暑行宫,疯狂屋,大叻教堂
DAY 7:大叻       (宿大叻
      春香湖,大叻花园,大叻教堂,粉红教堂,永益咖啡,大叻市场
DAY 8:大叻 — 芽庄       (宿芽庄
      大巴到芽庄芽庄大教堂
DAY 9:芽庄(宿芽庄
      珍珠岛游乐园
DAY 10:芽庄——会安     (夜班巴士)
      婆那加占婆塔,夜巴到会安
 DAY 11:会安   (宿会安
      会安古城一日
DAY 12:会安——岘港      (宿岘港)
      粉色教堂,海云岭,灵姑湾
DAY 13:岘港——河内      (宿河内
      山茶半岛,飞机到河内
DAY 14:河内     (宿河内
      还剑湖,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馆,圣乔瑟夫天主堂,三十六街,同宣市场,升龙水上木偶
DAY 15:河内——南宁   (宿南宁

第一站 胡志明市:摩托车与热浪

▲TIPS:胡志明市西贡),这里曾是东南亚最繁华的城市,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漫游街头,处处弥漫着法国的浪漫情怀.时值今日,西贡虽褪去了它昔日的容光,但那种欧洲文化与东南亚特质的完美融合,仍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们着迷,也正因此,“西贡”成了每个来越南(Vietnam)游客的必游之地.
  而这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铺天盖地的摩托车大军,和那热辣辣的气温。

DAY 1      广州胡志明市
  1月17日,广东的受寒潮侵袭,又冷又落。此时此刻的我,只想赶紧逃离这“人间炼狱”,奔向温暖的国度。

南航一如既往的晚点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人品爆好,每次坐南航的飞机都会晚点!

来到这个瞬间变土豪的城市了,哈哈。好好的体验下做土豪的感觉

从飞机上往下看,这个城市还是挺繁华的,不亏是越南第一大城市!
  一下飞机,迎接我的是滚滚的热浪。赶紧脱掉衣服,去和小伙伴们汇合。
  到达范五老街后,我们漫无目的的走着,用walking的方式解决晚上的住宿问题。发现西贡的住宿真心不便宜啊,我们在一条小巷子找到的一间条件一般般的要25美金一晚。这几乎这一路来住的最差性价比的地方了。

TIPS:机场到市区交通
公交车:152路公交车
国际到达出口右面走是152路终点站,左边走是正规的机场TAXI(9刀左右)。等候公交152路的位置在第13号和14号柱子前,每15min就有一趟。我们带了行李,收我们15000VND/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了终点站,离范五老街大约十分钟的步行路程。

DAY 2    胡志明市一日游
  睡醒一觉满血复活,终于开始我们的越南之旅啦!
       首先,搞个米粉吃吃,跟着地图导航,我们找到了PHO2000,挺贵的,一碗粉约70,000VND。但是确实很好吃,特别是汤底,可以说是这么多天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米粉了。

春卷也不错

因为胡志明市的景点都很近,所以今天主要是步行为主。

误打误撞路过了一个好像景点的地方,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市政府。还恰巧碰上了貌似是明星在拍MV呢~

市政府往前走一点就是歌剧院了,外观看了下就撤了~

随后暴走,寻找下一个景点。

越南的电线杆都是这么乱的说……

越南的摩托车大军真是名不虚传,过个马路真心心惊胆战的

很特别的贺卡

随处可见的街头小摊,人们倒也悠然自得。

寻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家评价极高的餐馆:安贡馆
安贡馆 Quán Ăn Ngon
胡志明市内比较出名的越南菜餐厅,位于统一宫对面,牛肉汤面、海防风味蟹肉春卷、虾味米饼等都是推荐菜。地址:138 Nam Ky Khoi Nghia,District 1   营业时间:7:30-22:00人均消费:150,000越南盾。

看看,吃个饭都60多万,真是土豪啊, 哈哈~

吃饱喝足下一站:红教堂
开放时间:工作日8:00-11:00,15:00-16:00。弥撒时间:平日5:30、17:00,周日5:30、6:30、7:30、9:30、16:00、17:15、18:30,其中周日上午的四场弥撒语言是英语。

谁说只有中国人会在景点上乱涂乱画!这些是啥???

中央邮局

下一站:统一宫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大厅内有每隔15分钟开始的免费导游,时间7:45-11:00、13:15-16:00。门票:成人30,000越南盾;售票处有中文简介的宣传册,10,000越南盾。

战争遗址博物馆:
开放时间:7:30-12:00,13:30-17:00。 门票:15,000越南盾,买票时可领取中文简介。

看到那些战争为人民所带来痛苦的照片,心灵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里面甚至还有畸形儿的标本,有点重口味。

因为觉得胡志明市实在是太热,环境太混乱了,景点也走完了,临时决定晚上就出发去美奈!!!
买了FUTA的车,只需5个小时便到达了美奈,并且送到酒店,价格125,000。

第二站 美奈 宁静与淳朴

▲TIPS: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有着沙漠与大海并存的奇观,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地方之一。

也是此行,7城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DAY 3   美奈
没想到夜巴的车这么快,以至于我们半夜3点多到达了提前预定的酒店,但是却不能入住,眼光光等到5点吉普车接我们去看日出……

好,以下隆重介绍一下美奈的这家酒店。性价比非常推荐!住得我们都不想走了!
Hai Gia Resort
地址是:72A,Huynh Thuc Khang St.,Ward Ham Tien,Mui Ne,Phan Thiet City,电话(062)3847555-0903342321
每天20美元。打电话去就能提前订,环境性价比很高啊,酒店挺大的,房间不算太多,有个游泳池,后门就是大海,前门出去有个小餐馆可以租摩托车,左斜方有家性价比挺高的餐厅,而且离小渔村、仙女溪都很近。
ps:当时这家酒店在各大网站都找不到可以预定的,只能通过电话预定

看日出行程是在胡志明的新咖啡预定的,30美金,4人包车,行程4小时,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5点30分,吉普车司机来到酒店门口接我们,30分钟的车程到达白沙丘。对白沙丘的印象真心一般,就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小沙丘,还很多人,根本拍不到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好嘛!而且天气不给力,也看不到日出。

棒子在骑沙滩摩托呢

第一次坐吉普车,好帅

由于对白沙丘有点失望,我们就放弃了红沙丘,直奔渔村……
虽然这里环境有点脏乱差,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市井的味道。

渔村的龙虾真心不贵,印象中都是100-2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可是我们去的的早上,买了也不是时候吃,就放弃了,改天再来!

在渔村吃了碗米粉做早餐后就回酒店好好的泡泡泳池,睡个午觉什么的。这么猛的太阳,傍晚的时候出去再合适不过了。
仙女溪离我们的酒店15分钟左右的路程,不远,但是那个真的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看到有些游记里面说到要收门票?不用门票!不用门票!不用门票!收门票的都是坑爹的行为,应该坚决拒绝!!!
其实就是一条红土地的小溪,溪水比较凉比较清澈而已,再配合上旁边红土山,就是一个美景啦?

这里就是整条仙女溪最美的地方,也是最经常在各种游记上看到的照片。

“外交官”小伙伴在向前方归来的外国友人询问远处有没有美景,得到的答案是没有,马上打道回府……

哈哈哈,是不是很霸气呢

逛完仙女溪,穿过一条小道回酒店,原来美景就是身边的不经意之处。

这些坛子里装的是本地出名的鱼露,就是走近了味道有点难闻

街道上的水果摊,我们在美奈的三天,每天都几杯鲜榨果汁的买,真的好新鲜好好喝啊!!!!150,000VNP一杯,还有MIX的!!!

本来想去渔村看日落的,但是发现路途有点远,就就近走到海边随便走走

看到当地渔民在收网,外交官上前交涉看能不能买到便宜的海鲜,结果是鸡同鸭讲……额,失败

请容许我装个逼~发现到了越南彻底释放了屌丝气质,变成纯正屌丝了

美丽的海边日落~

DAY 4   美奈悠闲摩托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对面的小吃店吃碗猪脚粉,租了两辆摩托车,出发!走到哪算哪!摩托车140,000/辆

我们沿途向着潘切市的方向骑,沿途风景不错,就是晒爆了

哈哈,装个逼,其实我不会骑摩托车

返程的时候路过当地的一个小市场,进去搜寻一下有什么好吃的。结果就看到了以下这些奇形怪状的水果,右上角那个是牛油果,其他2种不认识,买了中间那个尝一尝,额,表示不懂欣赏……

好黑暗料理的赶脚啊,哈哈

中午暴晒,在酒店睡睡睡,泡泡泡……啊,真的巨喜欢在美奈住的酒店

晚上去渔村吃海鲜咯~
但是发现好多海鲜大排档卖的龙虾都是死的,会用冰水泡住,一定要注意分辨!死虾约300,000/kg,活虾400,000/kg,含加工。
我们就精挑细选了选一家卖活龙虾的,结果呢,吃了一顿爽爽的,一只中等龙虾+2只大螃蟹+一斤螺=550,000。相当于200人民币不到啊,还是很心满意足的啦

DAY 5  美奈 — 大叻
一大清早的,为了不错过美奈美丽又宁静的公路与海景观,再次骑上小摩托,出发!跟着导航,沿着沿海公路,一路杀到白沙丘,好几十公里啊,但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是真理!!!

公路的前面就是大海,小摩托开到80迈,这种感觉爽翻了好么!

路过风筝冲浪培训基地,终于看到风筝冲浪了!

小伙伴们来一张公路大片

沙漠与大海共存的画面,在这偶遇的地方才看到,我们的运气真好

美奈行程就在摩托狂奔中结束。下午坐上去大叻的大巴,大巴定的是韩咖啡的车,发现被倒卖了,车子很小还挤满了人,非常不推荐!不推荐韩咖啡!!!!
小贴士:
1、去白沙丘要穿一双合适的鞋子啊,都是沙,很难走,要么光脚,一定不能穿人字拖!
2、渔村一定要早上去,感受一下那里的市井气氛,还可以买些海鲜,价钱比较便宜。
3、推荐骑摩托车走白沙丘那条路,很美,但是要加好油哦
4、美奈大叻的大巴最好不要订韩咖啡的,推荐新咖啡的,但是貌似班次比较少,而且上车地点在镇上,需要自行前往。

第三站 大叻 小城与鲜花

▲TIPS:越南南部城市,建在海拔1500米的高原上,周围是一望无垠的松林。在越南所有的城市里面,这里气候最为清凉,年均温度在摄氏十七度上下,这里原是法属殖民地,所以遍布着法式风情的建筑,多彩,安逸。被誉为”越南私藏的法国”。

大叻,是一座被鲜花铺满的城市,所到之处,家家户户,放眼望去都能看到鲜花。这也是此行我第二喜欢的城市。

推荐大叻的住宿
昨晚到达大叻后,walking找到了一家很是喜欢的guest house。这是两个老夫妻开的小旅馆,自己住在顶层,其余的房间出租做旅馆,房间很大很温馨,价格实惠,只需200,000一晚,折合人民币才70不到,有三个大床呢!推荐!

DAY 6: 大叻
好啦,又去租了辆摩托车,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大叻火车站
每天有5个车次从大叻火车站发往7公里远的一个小镇Trai Mat,车次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单程时间30分钟,游客们可以在小镇上停留30分钟,再花30分钟返程;票价124,000越南盾,10人起。

这里绝对是一个小清新圣地,非常非常非常适合拍照,各位要来这的先搭配好衣服哦!

火车上还有免费咖啡提供哦

火车的终点站是一个小镇,几乎没见什么游客,比较本土风味。镇上有好多卖鲜花的,好便宜呀,我们买了一束满天星人民币5块,一束向日葵人民币10块,拿来拍照再适合不过了!!

敬业的兼职摄影师呐,都快趴地上去了

第二站:保大避暑行宫
位于春香湖的西南方向,从春香湖西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20分钟左右。门票:15,000越南盾。

其实就是一栋很漂亮的别墅,花园也很漂亮,同样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

第三站:Crazy house
位于春香湖的西南方向,从春香湖西南端的中心环岛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左右。开放时间:8:30-19:00 门票:40,000越南

其实crazy house对于我来说有点失望,虽然来之前就已经知道他是一间酒店。首先并不否定,他的设计非常特别,但是并想象中那么的奇特。这里非常的小,上下的楼梯也很窄,人特多,这些都影响了此次的体验吧。

第四站:大叻教堂

特地等到弥撒的时间进去听了一下,发现完全听不懂好吗

自拍合照来一张,背景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哦,哈哈

敬业的兼职摄影师真的滚地下啦!

迎着夕阳,拍个逆光小清新装装逼

就在教堂的后面。有个绝佳的拍摄点。请看下图

DAY 7:大叻
继续跨上摩托车,在大叻这个安静的小城里飞奔。

按照惯例来碗粉再出发~发现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要吃粉的日子了

第一站:春香湖
其实目的是大叻花园,但是会路过春香湖。看到如此美景,就忍不住下车来拍个照。这里真心太有欧洲风情了!!!

第二站:大叻花园
里面有很多品种的花花,门票30,000,但是真心不推荐,和国内的公园没啥多大区别

这是绣球花,我觉得应该算是大叻的城花了吧,周街都是,甚至连公路边的花坛里都是

第三站:粉红教堂
也叫玛丽修道院。这里其实是一个孤儿学校,很安静的一个地方,遇到了来这拍婚纱照的本地人

在进入教堂的门口处,从小斜坡往出去好有欧洲风情了!

好了,今天计划的行程就这么迅速的被我们走完了,于是决定找一家店,喝杯咖啡赖一赖。
推荐大叻的这家餐厅:Villa Ngoc My
就在bule water 的对面。火锅味道不错,咖啡也好好喝,重点是周边环境很棒,也很清静,满分!

在餐厅赖完之后,决定再去周围走走,欣赏一下夕阳西

春香湖的夕阳,也挺美的

第四站:大叻市场
这里的夜市貌似比白天更热闹,只是有点鱼龙混杂,买了点东西就赶紧走了

这里的莲雾好便宜,20,000一公斤,要知道这在我大广东,卖的是30一斤好吗!!!

路过的面包店,好多法棍

接下来,隆重介绍这家店!——NUONG POCPOC
这是在我们住的guest house出来斜对面的一家巨多本地人吃的餐厅,当时是看到很火爆的样子,而且全是本地人,就跑出去试一下。结果,带来的是超惊喜啊!烤肉超好吃!价格也很实惠!
大叻的三个晚上,来这吃了两顿,至今还是念念不忘

小贴士
大叻建议租摩托,不然很不方便。
◆各景点门口都有停放摩托车的地方,价格3000~5000越南盾。
大叻火车站不用门票(停车费5000),大叻天主教堂不用门票(停车费3000),疯狂屋门票4万(停车费5000)。

第四站 芽庄 :遗憾

▲TIPS:芽庄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不乏爱琴海的浪漫,马尔代夫的湛蓝,再加上浓重的人文气息,这就是芽庄。到芽庄绝对不可错过四岛游。四岛包括盛产燕窝的燕岛(Yen Island)、Hom Mum、HonTom和Mien Island.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的理由。

DAY 8:大叻 — 芽庄
一大早,恋恋不舍的坐上了新咖啡的大巴,前往芽庄
很遗憾的是,国内的的大寒潮飘到越南来了,越往北走,气温就越是下降+下雨。所以,这次在芽庄的行程,很遗憾的没能看到美丽的大海,不能去浮潜了。

下午时分到达芽庄,办理入住后,四周围逛一逛。第一感受是,这的中国人很多!因为街上可以看到很多中文。
这里可以算是越南七城里面南北的分界点了吧。因为从这里开始,商业化明显的浓厚起来,中国人也多起来了,物价也贵起来了。

路过一家面包店,买了吃过很多次的法棍,这味道还不错,比小摊的好吃

走着走着来到了芽庄大教堂。
额,发现越南的每个地方都有教堂……

教堂外停着慢慢的摩托车,芽庄也是有很多摩托车大军的呀

来到l海边,风大浪大的,哎,期待已久的四岛浮潜无望了

虽然没有蓝天和大海,至少还可以有椰子!

DAY 9: 大叻
珍珠岛一日游
天气不好,无法下海,实在没地方去了,只能去亲子乐园珍珠岛了,门票600万,从市区打车过去60万。里面的所有项目都免费任玩。

如果天气好的话,这场景该有多漂亮啊,哎

这就是传说中很多人排队的过山车,确实很多人排队,也确实这么多项目中最好玩的一个。

有那么一点迪士尼的既视感

大摆锤,不敢玩

有一个水族馆还不错,可以去看看

买了这么贵的门票,当然要玩足一整天啦。就这样撑到了晚上,看完音乐喷泉,去旋转木马拍照,才罢休!

音乐喷泉很震撼,值得推荐

其实夜景真的很棒啊

DAY 9 :大叻
扫街 — 婆家那占婆塔 — 夜巴

天气还是不好,只能到处逛逛了,倒也不错,可以感受到当地的人文

越南人真的都很悠闲!随便在街边一坐,一杯咖啡,那就是享受

客先死!

快到春节了,中国越南的春节的同步的,在越南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影子啊

来杯滴漏咖啡,学越南人悠闲一下吧

这应该在中国的80,还是90年代才有的吧???

在走去占婆塔的路上,一群放学的小学生

真心走了好远好远,终于快到了……其实我想说,市区很多公交车可以直接到的……

在临走之前,喝杯西贡啤酒吧

晚餐结束之后,就坐上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去会安,10个小时的车程呐~不过新咖啡的车还是蛮舒服的

中途停车休息……

1、珍珠岛的夜景和音乐喷泉很美,去的话一定要留到晚上哦
2、珍珠岛里面的海豚馆逢周一闭馆,注意吖
3、芽庄出发去会安/岘港的sleeping bus一定要提前买,很火爆啊

第五站 会安:多彩的小镇

DAY 11:会安
▲TIPS: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强烈的中华文化,广东福建文化更是强烈。
会安的奥黛和灯笼是最出名的。

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凌晨5点到达了会安。周围一片寂静,由于没有预订酒店,只能游荡到天亮之后再walking。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一家非常满意的酒店。这里推荐给大家
white could homestay
这是一家新开没多久的homestay,里面的设施非常新,位置也很好,21美金一晚,含早餐,还有免费的单车。非常推荐!
电话:05103 861 168-0914 250 219

一大早的来到会安,当然先解决肚子问题,会安三绝是一定要试的!
下面这个就是kaolao。其实也是米粉的一种,在我理解就是比较粗的干捞米粉,味道也还不错

很接地气的餐具桶。非常有趣的是,这里提供的纸巾,都是一张薄薄的吸油纸

跟着导航,骑着单车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家white rose
吃最著名的White Rose(蒸饺)和Fried Wonton(炸云吞)。这家店只卖这2种食物,价格略贵,餐牌都拍上来了,不谢!

还可以现场看他们包云吞

清晨的会安古城人不多,很安静,喜欢这种氛围

传说中越南最好吃的法棍—Banh Mi Phuong
果然名不虚传,真的是最好吃的,价格也实惠,去会安一定要吃!推荐牛肉味的

夜幕降临,会安古城也变了一个模样

街上的灯笼都亮了,很美

小贴士:
1、在古城内的某些道路会遇到工作人员找你买门票,这时候你只需要一声不吭的走开就行了,坚决不要买!此路不通我还可以走另外一条路的嘛!反正我们这次起码被捉住3次以上叫我们买票的,我们都没有买!
2、会安三绝一定要吃,White Rose(蒸饺)和Fried Wonton(炸云吞)还有Kao lao靠姥(面条)
3、越南最好吃的法棍Banh Mi Phuong一定不要错过

第六站 岘港 :惊喜与痛快

▲TIPS:岘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却是我所到的7个城市之中,最美最现代化的大城市,可以媲美国内的二三线城市了。岘港的美溪海滩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海云岭被评为“人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在这里短短的2天,经历了无数惊喜。

DAY 12 :会安 — 岘港
其实会安岘港非常近,猛的骑个摩托车就可以到了。早上当我们在纠结如何坐小巴去岘港的时候,客栈的老板主动来询问我们,并说可以帮我们叫车。在确定了价格不算太贵之后,轻轻松松的打车杀去了岘港,30分钟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他们的花篮真的好精致。其实越南人民也是挺文艺的~

第一站:岘港大教堂
就在住的酒店旁边,过条马路就到了,人很多,发现在越南看教堂看多了,也就那样了呗~

加个油,真正开始今天的行程啦~走起

第二站:海云岭、灵姑湾
我敢保证,来岘港不骑摩托车去云海岭,绝对是这辈子的遗憾!
海云岭的景色不愧被评为:人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好啦,开始今天无限惊喜的一天~

路过美美的美溪沙滩

骑着小毛驴,飞奔在这盘山公路,旁边是大海,眼前是绿绿的大山,这感觉真心太爽了!!!

沿途看到很多老外,其中不乏女士,一看就是专业摩托骑行游,好厉害

最高点,拍一张

下面这个就是整个海云岭的最高点——海云关
而这里也是风景的分界点。过了最高点后,整座山的背面是浓浓的雾,能见度只有几米,温度也瞬间下降了好多,没穿衣服的我们被冷得不行了,这经历真的太深刻了。所以来这的小伙伴一定要穿棉袄!!!

开了好久,来到了灵姑湾,天气不好,啥都不好看

吃了午饭后,往回开,过了海云关之后,看到了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景色!
云瀑!!!
第一次见如此壮观的景色,把我们都惊呆了!!!

往山下开的时候,已接近傍晚,回头一看,竟然发现了耶稣光,真是无限惊喜啊

黄昏的景色也是好美的

岘港是个大城市,夜景杠杠的

找了家貌似本地人很多的餐厅,味道不错

这烤肉味道绝了,特别是它的蘸酱

DAY13:岘港河内
天气依然不是很好,又开上摩托车,跑去了茶山半岛,太多雾了,没有看到无敌海景

著名的龙头桥,据说晚上会喷火

走在机场的路上,路边猎奇了一顿,咖喱炖牛蛙干捞河粉,小店非常火爆,哈哈哈

这辈子第一次走路去机场坐飞机

岘港真的是给了我好多惊喜,本来对这个现代化的大城市无感,但是真是非常推荐过来感受下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小贴士:
1、岘港旁边都是山,早晚很多大雾,我们待的那2天,都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雾才散开,这样才能看到无敌美景啊
2、一定要骑摩托车上海云岭,而且要穿多点衣服哦

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河内。同样通过walking的方式,在春香湖附近,找到了一家入住的宾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那附近的宾馆都比较破旧。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同样的看到一家非常火爆需要排队的火锅店,不管了,杀进去再说。

在这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情,当时看到人人桌面上都摆着这一只椰子,心里想肯定是很好吃很特别东西。于是指着隔壁桌的椰子向服务员点菜。隔壁桌也是一群年轻人,拼命对我们白手说是wine。当时没反应过来,就点了。结果一上来,是椰子酒,哈哈哈,笑死我们了

后来隔壁桌的人还过来和我们碰杯,以中越友谊之名,哈哈

第七站:河内 时光倒流

▲TIPS:河内越南的首都,全国第二大城市。由于非常接近中国,所以随处都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子。走在河内,仿佛就来到了时光倒流的中国,处处都充满着年代的气息。

DAY 14 :河内
不得不承认,我对河内这个城市并无太多好感,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只有破破的小房子,和脏脏乱乱的市场。但是这慵懒的市井文化却是最另我着迷的。街上随处可见小小的咖啡馆子,本地人就这么在街边坐着,感受着生活。这样的生活我们在中国是无论如何都感受不到的。

在街边吃个越南才有的越南煎粽,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河内大教堂
就在宾馆旁边,一出来就到了。这个教堂非常非常的古老,很有年代感。和之前看过的教堂都不一样

第二站:胡志明纪念馆
人气火爆啊,排队都排到马路边了。
这里是我去过最严格的景点了。要进去胡志明馆(也就是看他那老人家的水晶棺),需要把身上的东西都寄存了。而且从大门开始,就要按指定的道路走,不可以越界,旁边隔几米就站着一个兵哥哥,好恐怖的感觉。
从这点,就可以深切感受到,越南也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哈

太多限制了,没什么好玩的

从胡志明纪念馆出来,旁边的街道都是这样的,很古老的年代……

第三站:PHO24
鉴于对pho2000有着非常好的印象,于是决定去试试同负盛名的24。
额,结果是,还是pho2000好吃

街上随处可见的小咖啡店,人间沿街坐着聊聊人生。越南人生活真悠闲

走到一个市场,很多挑扁担卖菜卖水果的阿姨。和小时候老家那的市场一样一样的

看到满街都是这种造型奇特的果子。很好奇,买了一个来试试。结果!!!!这不是用来吃的!!是用来闻的~啊啊啊啊,晕菜了

传说中的客先死

第四站:升龙水上木偶戏
水上木偶戏是越南的国粹,虽然全程都是越南语,听不懂,但是还是值得来看一看。大家要是来这一定要买VIP票哦,既然都来了,坐前排的价格相差也不是很大

第五站:小燕糯米饭
很多人推荐的一个地方。他有2种糯米饭,1种是糯米的,1种是玉米的。其他的就是自己加配菜,推荐吃糯米的,比较好吃

晚上在宾馆附近吃的街边摊,看到很火爆就想着去试一试。额,除了炸薯条,其他的味道有点诡异

DAY 15:河内——南宁
一大早,坐上河内南宁的国际跨境大巴。宣告本次越南之旅正式结束了。

在哪里买回国的大巴票呢?
捷星大巴,背对红河宾馆,右转,前行十几米,你的右手边就是捷星的营业厅了.这个捷星营业厅里面就是运德的售票点,上车的地点在红河宾馆门口或者汽车站,每天有很多班次。价格500,000

坐了6小时大巴,终于到了友谊关。这里真的遇到了传说中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事情,我前面的那个貌似就被卡了。在我这也弄了一下,但是我当啥也不知道,最终也放行了,好恐怖啊

1、从机场到达河内市区
机场出口大门右手边100m处的Mini bus,人满发车,全程大概1小时约15分钟。如果选择坐到终点站——位于还剑湖西南角的越南航空办事处(地址:25 Trang Thi, Hoan Kiem, Ha Noi, Vietnam),每人需交纳2美元;如果让司机帮忙送到酒店,每人的价格约为4美元。
2、推荐升龙水上木偶戏,VIP座位票价100,0,00
3、买到南宁的大巴,可以到捷星营业厅里面购买运德大巴,一般早上发车门票价500,000
4、过关时遇到索要小费的边检人员,一定不能给!!!!

结束

为期十五天的越南之旅结束了。越南,名副其实的越南越美,南部有着越南最美的风景,北部则是越南的人文。各有各的好,而跨越如此大的纬度,从南走到北,从夏天走到冬天。真是非常特别的经历。
特别难忘和各位小伙伴相见的第一次,难忘在奈美酒店的泳池里泡水,美奈的公路大片,难忘大叻的小清新,难忘芽庄那恶劣天气带来的遗憾,难忘岘港那飞奔在山路十八弯上的快感,难忘这次旅程的一切一切,难忘这么多的第一次。
好爱这个世界~愿能在有生之年走更多的地方!

这篇游记拖沓了4个月,终于拼凑完成了。几度想要放弃,但是坚决不能让自己的经历连个回忆的地方都没有!!!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21: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21:58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5-30 21:58:27 的回复:

回复洛凝L:哈哈哈,谢谢谢😄

2016-05-31 00:37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05-30 21:26:1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旅途印象街:是啊,我都有点忘了,所以写得比较随便

2016-05-31 00:37

楼主镇楼那句话,出自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昨晚刚刚二刷过,深有同感!

2016-05-31 17:12

引用 小葵子 的图片:

这图片,介绍精简!

2016-06-15 18:19

真宗的越南河粉来一碗!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6-15 18:19:55 的回复:

回复叫我小珊珊:哈哈哈,这个是真的赞哦

2016-06-16 00:06

问下我12月底去大巴票还买的到吗?

2016-11-19 23:22

引用 昂贵的丶背影 发表于 2016-11-19 23:22:46 的回复:

回复昂贵的丶背影:12月底不是旺季啊,肯定定的到的

2016-11-19 23:57

引用 小葵子 发表于 2016-11-19 23:57:42 的回复:

12月底不是旺季啊,肯定定的到的

回复小葵子:会不会1月1号过节了巴士就不开了

2016-11-19 23:58

引用 昂贵的丶背影 发表于 2016-11-19 23:58:20 的回复:

会不会1月1号过节了巴士就不开了

回复昂贵的丶背影:据我所知只有春节的时候会停开,越南人不一定过元旦假期哦,这个我就不太清楚啦

2016-11-19 23:59

引用 小葵子 发表于 2016-11-19 23:59:57 的回复:

回复小葵子:好的,有没有微信,我想请教请教你

2016-11-20 00:00

引用 昂贵的丶背影 发表于 2016-11-20 00:00:41 的回复:

好的,有没有微信,我想请教请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