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 有诗有酒有花有你【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Dasiy (湖南) LV.9
2016-05-29 00:16 1657/24
  • 出发时间/2015-08-05

大姐姐的念叨叨❀

时隔去云南已经八个月了,原谅我是个重度的懒癌患者。
去年八月结束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提前一个月有预谋的计划了这趟风花雪月之行。毕竟说走就走是需要条件的任性。

背着背包的路上, 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关于准备

1.     伞:八月份是云南的雨季,几乎天天有雨,所以伞是必不可少的。
2.     防晒霜:云南海拔高,紫外线真的很强,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充足。
3.     小外套:准备一件小外套,昼夜温差大,尤其是到了香格里拉
4.     补水用品:云南天气十分干燥,女生最好还是带几片面膜啊,带点保湿水之类的。
5.     拍摄用品:佳能700D.  iPhone 6 plus。

衣     提前在网上买了些名族风情的衣服,后来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大理大街小巷的民族服饰会让你挑花眼睛,而且价格都是100以下。
食     云南小吃很多,个人还是最爱大理的。最爱的就是过桥米线,可以团购也可以直接去吃,反正也不是很贵。
住     八月份是云南的旺季,住的都是提前半个月在去哪儿网上订好,后面的内容会详述。
行     还是那句,如果不是自驾游,最好提前把火车票订好,而且最好是把时间路程规划好,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从大理昆明站了一晚上

关于费用

❀   火车票:
去程:广州昆明(硬卧两人共679元)        昆明大理(硬卧两人共:203元)      大理双廊(面包车两人共60元,大理古城路上随便拦)      双廊丽江(大巴两人共118元,淘宝订,很方便)      丽江香格里拉(大巴162元,丽江客运站,旺季需提前一天订好)
回程:香格里拉丽江(大巴138元两人,香格里拉客运站买票)      丽江昆明这是此趟旅行心情最不美丽的时刻,站票两人共192元)      昆明贵州安顺(硬卧两人共284元)
来回车费共花费:1836元。

❀   住宿:大理(爱大理客栈138一晚,去哪儿网第一次订酒店返现69)      双廊(观庐客栈145一晚,去哪儿网第一次订酒店返现79)      丽江(百花谷客栈三晚共294元)      香格里拉(雨静客栈一晚78)      丽江(双彩虹青年旅社一晚103元,返现15元)
住宿一共花费:595元。

❀   吃的和买的伴手礼就因人而异啦。

关于行程

DAY1:广州昆明。逛金马碧鸡坊,游滇池。23点卧铺到大理
DAY2:逛大理古城。宿爱大理客栈。
DAY3:逛大理古城。下午包车到双廊。宿观庐客栈。
DAY4:双廊闲逛,租电动车环洱海,找海地生活拍照。下午大巴到丽江,夜游丽江。宿百花谷客栈。
DAY5:游丽江。宿百花谷客栈。
DAY6:丽江古城闲逛。泡酒吧,宿百花谷客栈。
DAY7:丽江香格里拉。骑马游纳帕海。宿雨静客栈。
DAY8:香格里拉丽江。逛束河古镇,宿双彩虹青年旅社。
DAY9:包了一日游,游玉龙雪山,蓝月谷。20点站票到昆明(说起这个还是很生气
DAY10:昆明贵州安顺。宿安顺平坝百度风尚酒店。

The first day

美好的旅程开始啦,几十个小时的硬卧一点都不觉得难受,吃了一路的零食,铺上自己的小被子,带上自己的小枕头,我是个爱带着小被子出门的奇怪姐姐,过了一个月的驾照考试也带了被子,小陈同学很嫌弃我带了这么多东西,以至于后面旅程的每一次拿起行李都要说起我。

几十个小时的奔波,下了火车朋友小陈同学的朋友已经在火车站外面接我们啦。把行李里寄存在火车站之后去吃点啥填填味啦。

云南傣味鬼鸡:是傣族风味的,酸酸的,放了青柠檬汁调味,鸡肉撕成小块很鲜嫩,我是因为挑食严重到爆炸,所以才吃不习惯,毕竟是特色风味的美食,你们可以试一试。

炸洋芋:云南贵阳的土豆(他们都叫做洋芋)真的是多到爆炸,你永远不必担心错过买洋芋的,无论哪个大街小巷你都会看到炸洋芋的小摊。嫌味道淡了就可以加点配上的辣椒面。

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两座牌坊的区域不光是昆明的地标,也是城内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其实就是逛街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逛逛。

陈狗屎的大学同学,真的很热情。

我这张大饼脸真的是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回去就减肥。

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千米,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
因为当天有小雨,天气灰蒙蒙的,加上拍照水平也是有限,。身在此处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风吹在脸上加上昆明好到爆的天气,真的觉得超级舒服,果然四季如春一点都没说错。

云南人果然是口味比较重,炸的青蛙皮,我真的是下不了口,他们都说味道还可以。

好大一只蛙,我杀生了,吃了小蝌蚪的妈妈。

因为订了晚上的火车到大理,所以匆匆忙忙转了一天就要离开啦,虽然一整天都是在提心吊胆会下雨的状态,但是昆明的气候真的太舒服,温度刚刚好,还会有一丝丝的风吹在脸上,陈狗屎的朋友一直留我们在昆明找份工作,差一点就心动了。
     毕业之后还能相聚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下次再聚。

The second day

一夜奔波终于来到了大理,出了火车站,很多那种拉客的,因为早就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客栈,完全不用理,那些住的也不贵,但是就是那种没有一点特色的旅馆,而且感觉不怎么干净,还是在去哪儿网上订好比较稳妥,(去哪儿网要比美团便宜十块钱,同样的客栈同样的房间都会便宜十块左右)我们在火车站外面做了8路公交,可以直接坐到大理古城,而且是起点,大包小包也不怕,反正是有座位的。

跟着导航找到了在去哪儿预定的“爱大理客栈”,原价是138一晚,因为是去哪儿网第一次订酒店返现69,所以超级实惠的。榻榻米的床,一面很大的窗户,还有一个小桌子两个坐垫,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我觉得。

请允许本少女默默装个逼。

外面是个全透明的玻璃的楼板,但是一直下小雨,我只能在窗户里面默默听雨声。让我想起前几年去杭州,也是像现在一样。我是和雨有仇?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向古城出发啦。
      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闲逛嘛。一直很纠结是吃手抓饭还是土灶排骨,后面觉得先找到哪家吃哪家,土灶排骨真的没选错,分量超级足,两个人撑到爆,口味也超级好,美团上团的108RNB,名字叫:土灶台。地点在大理古榕会馆对面的商业步行街上,强烈建议尝试一下。

第一次看到这个茶壶觉得好有岁月感,好复古的感觉,后面才发现很多餐馆都是这种茶壶,也就不稀奇啦。不过总有种这茶壶里面泡出来的茶都比较好喝的感觉。

吃饱喝足啦。

大理苍山门:大理古城的西城门,正对着苍山,古称作苍山门。
眼前的两个巨型广告牌,原谅我真的感受不到城门的的历史感了。

海门,就是大理古城东门,距离洱海有一定距离,大概有4—6公里左右。

城楼下的许敏敏大姐姐

需要阳光的宝贝,我的向日葵。

大理的水果真的好好看,跟画的一样,买了点蓝莓,虽然不贵,但是真的不咋好吃。

你带我走进你的花房,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
我不知不觉忘记了,噢......方向,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
你不知不觉已和花儿,噢......一样        ——超级喜欢的一首歌。

好有感觉的一个小店,还有吉他手在唱歌。

特别喜欢老外的这种生活,一瓶酒,几个朋友聊聊天,特别洒脱。

大理古城的路标总是很有感觉。

很喜欢一簇一簇的三角梅。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看到最爱的向日葵,怎么会不合个影呢。

海娜纹身:大理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的,小陈同学一直就想纹身,但是迫于工作单位的关系,就画了过过瘾就好啦。
价格分大小的,大的好像30,小的一二十块吧,我也不太记得清楚了。

是不是很炫酷。

大理独有的酸奶,其实就和普通的酸奶差不多,好像是五块钱一瓶,尝下也不错。
主要吸引我的就是名字和瓶子

夜晚的大理古城。

最后,默默的秀一次小恩爱。毕竟小陈同学的出镜率略低。
这张照片,我只能说,美颜相机真的是个好软件。某些人脸上的那些干干净净的

我只想说:我没有怀孕
小陈同学把这照片发到朋友圈,一大波问:你老婆几个月了?其实是女朋友好吧
我想静静的去减肥。

The third day

睡到自然醒,收拾了一下行李,去清真面馆吃了一碗面,准备向双廊出发。之前有看攻略,大理双廊有包车,你只要走在大理的路上就会有师傅开车窗问你,价格为25一人,一般的客栈都会有车直接到门口接的,那样子就会比较贵一点,30元一人。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大理古城确实不如丽江古城,虽然很多说丽江古城商业气息太重,但是至少是热闹的。

大理双廊的路上会经过一片薰衣草园,包车的司机师傅主动提出我们可以下车拍照,不过需要一对情侣多支付十元的等时费,在路上师傅还拉了其他一对情侣,商量了一下,觉得师傅态度也挺好的,我们就同意了,谁知道好不容易跑到薰衣草园,居然下起了小雨,而且这个小小的园子拍照还要收费,真的不值得,我们就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打道回府了,不知道这时候那司机师傅有没有觉得内心有点愧疚。

大理双廊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小雨,所以一路上都是提心吊胆的,毕竟这么期待的洱海我可不希望是在烟雨蒙蒙中度过的。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刚刚进入双廊的时候太阳冒出来啦,一下子心情也爽朗起来。包车的司机只会把你们送到一个坡上,然后你需要自己走进双廊镇,我们和一起搭车的情侣不住在一个方向,就在下车地点分别了。刚进入双廊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玉几岛。
玉几岛:是《五朵金花的儿女们》、《洱海月》等电影的拍摄地,集苍洱风景之精华,有“苍洱风光第一村”之盛誉。 站在玉几岛上,远眺苍山十九峰,近观岛曲秀丽景色,俯视洱海碧水清波,一幅壮美秀丽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实在令人心旷神怡。有多少名人豪客云集此地,修心养性,这里是最适宜人类居住和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玉几岛上也有住宿的地方,但是比较贵,尤其是在这种旺季的时候,想要感受一下的朋友还需要提前预定噢。

一路跟着导航终于找到了订的客栈,其实双廊挺小的,所以很容易找到,就是刚刚下过雨,很多地方都在施工,所以泥巴真的好多,走起来很不方便,到处都搞得很脏,宝宝心情不美丽
      在双廊住的是:观庐主题文化客栈,原价是145,小陈同学第一次在去哪儿网上团购,返现半价79元。真的很实惠,有个小阳台,还有个小摇椅,厕所也比较大,性价比好不错哦。

在客栈歇息了一下准备出发双廊镇游洱海啦。

大理烤饵块。

云南的人真的很爱吃土豆,各种土豆的实物都有,土豆饼,土豆粑粑,炸土豆,让我一个爱吃土豆的人都吃的要吐。

各种炸小鱼。

洱海的小虾,十块还是五块我忘记了,总是不好吃就对了。

在网上看了好久的攻略,游洱海最期待的就是能骑着帅气的迷彩小电动。
所以吃了点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去租小电动啦,大街小巷很多租电动的,我们开始是在美团上订好了,但是找了好久也没找到那家店面在哪里,建议直接去店里租,价格差不多,我们租的是小的就40元吧,大点好像要贵点,但是我觉得小的会比较好看喔,需要身份证抵押。

粗发囖

一排小树,像站岗的一样

洱海的水真的好清澈好清澈,我是真的是超级后悔没有穿凉鞋。

我就是属于那种一晒就黑,一黑就万年黑而且不愿意拿伞懒得涂防晒霜的妹子。

这个假装很自然的动作有没有装的很自然。

幸福生活不仅在于丰衣足食,更在于青山绿水——简单却很有道理的标语。

路上看到一个小寺庙,锁好车走一走。

还没完全熟透的梨子。

这真的是水天一色的完美体现。

小陈同学,大腿还可以照的在粗一点的。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大哥好。

休息了一下,又骑着小电动粗发啦,沿途的风景真的是超美的,一路上都没有怎么拍照,想着等到了目的地然后回程在好好拍照!万万没想到的是:回程居然一路下雨!所以,天气晴朗不易,且拍且珍惜!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洱海小普陀:是洱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为小浦脱,意为观音修行之处。
因为感觉快要下雨了,所以也只是匆匆走过。像挖色镇出发啦。

拍成这样子,小伙子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相机,为啥你拍出了景,我拍出的是你,大哥,咱拍照能走点心不?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挖色镇,名字我很喜欢,但是确实没有啥特别的地方。不过一路上的风景确实是让人心旷神怡。
看小孩子游泳看了好久,虽然是8月份,但是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会下雨,也会觉得冷飕飕的,这些小孩子却在水里来去自由,路边的人望着他们,他们不但不羞涩,反正跳进水里的表情身姿更加的骄傲。真羡慕他们,从小就是这么自由不羁。姐姐我不服老不行咯。

突然感觉又要下雨了,匆匆忙忙把雨衣拿出来准备一路狂开回去,但是我还是不甘心,我一定要在洱海边上骑着小电动留下我帅气的身姿。小陈同学拿我很无语,但是领导的话他也不能不听,只好顶着雨衣拿着相机撅着嘴巴给我拍了几张让我满意的照片之后才继续出发。一路上都在表示对我这种行为的不屑。所以一定要记得,遇到好天气,就拍了吧。

回到小镇上,全身都被淋湿啦,又走过了一段施工的泥巴道路,心情真的更加不美丽啦。
回到客栈换下衣服冲了下澡,感觉有种回程满血复活的感觉,想到肚子也该填填啦,就在美团上搜了下附近有啥好吃的饭店,去了一家叫啥的饭店,名字都忘记了,主要也是不好吃,懒得推荐出来。
来到大理怎么能少了一瓶风花雪月啤酒呢。两个人啥都不想,吃点小菜,喝点啤酒,这才是生活。

The fourth day

今天已经订好了下午两点去丽江的大巴,所以不得不大清早就起床啦,收拾行李,然后寄存在客栈,吃过早餐之后,赶往文艺小青年必去的海地生活,和出镜率超高的白色桌子拍照。

我们找了好久,因为里面的路太绕了,后面终于看到了这个涂鸦。海地生活其实就是一个客栈,只是被炒的很火,但是这里风景真的是超级美,真的是有种头顶一片天,脚踏一片海,你可以清晨在洱海边醒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要想感受一下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一个青旅做成这样做,真的是很成功了。

以前看游记也以为白色桌椅就你一个人在似的,真实的情况就是,在毒辣辣的阳光下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坐上了这个白凳子,好心酸啊。还有一个人在帮忙拍照的,应该是收取了小费,我们本来就订了2点出发的大巴了,他一直在很认真的帮上面的人拍照,导致那几对情侣真的占了好几十分钟,我也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面对这么一大群人,还依然可以自我陶醉那么久的?难道看不出下面一群怨恨的目光,尤其是我这个还要赶车的人!后面居然在玉龙雪山上还遇到了那个帮人拍照耽误我时间的男人!猿粪!
苦尽甘来,终于轮到了我们,但是,小陈同学,你给我拍的这是什么?抓拍?会不会太自然了一点。对得起我在烈日下的半个多小时吗?
 我是不是该考虑换个男盆友了?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好拘谨的合照

再见了大理,再见了双廊,再见了洱海,再见了海地生活。
等到某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还是回来面朝大海的。

拍完照片之后急急忙忙赶到客栈拿好行李,然后去地点集合,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双廊丽江的大巴车票,他会安排面包车司机到双廊镇上接人,然后送到大巴发车点。发车还是比较准时的,淘宝上的武汉银龙假期旅游专营店订的,59/人,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几乎每小时都有发车到丽江的,很方便。

大水车哦。

丽江百花谷客栈:地址就在丽江古城里面,跟着导航也很容易找到啦。客栈比较小,老板是一对北方情侣。
 订了三晚的绿陌主题房间,294/三晚。在古城里面还是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房间的门锁超级复古,就是感觉防盗性不太强喔。

强烈推荐美团上这家店,应该是一对北方的夫妻开的,四菜一汤居然只要68!没错不是668!不是998!只要68!而且环境还不错,外观也还不错。味道比起在双廊团购的那个好吃多啦。美团上可以搜索到:意私小厨房。就在古城附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啦。

三丝春卷,反正我就是爱吃。

烧椒茄子

荷塘月色:好吧,其实就是藕片,红萝卜片还有木耳,补充维生素,味道还不错。

我从来不爱吃西红柿炒菜的,这个西红柿蛋汤我居然爱吃,还吃了两大碗。

看到大街小巷满街的彩辫,早就心动已久,路上很多拿着小辫子的阿姨,十块钱自己选彩辫的颜色,大理好像比丽江的要贵五块钱。
后面去玉龙雪山听导游说,以前这个彩辫都是年轻寡妇编的,现在的人都拿来赚钱了,她姥姥回到丽江看到满街小巷的彩辫,还问她,现在怎么多了这么寡妇了。

不准说我发质不好。

有点小怕怕的僧人。

假装发呆的女孩子。

请原谅我的头发飘逸度不够。

小妹儿,嫁给我吧。

丽江大理到处都是卖手鼓的,我要是个男的,我肯定会对其中几个女的一见钟情。哈哈 。没错,我就是喜欢这种看起来安静文艺的女孩子。
“就在这一瞬间 才发现 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 才发现 失去了你的容颜 ”

以后我也要带着我的女儿,把她打扮的美美的,带着她环游世界。前提是:我要先结婚,然后生个女儿。

百善孝为先。

The fifth days

过桥米线:是云南滇南地区特有的小吃,属滇菜系。过桥米线起源于蒙自地区。
用大骨、老母鸡、云南宣威火腿经长时间熬煮而成的。过桥米线由四部分组成:一是汤料覆盖有一层滚油;二是佐料,有油辣子、味精、胡椒、盐;三是主料,有生的猪里脊肉片、鸡脯肉片、乌鱼片,以及用水过五成熟的猪腰片、肚头片、水发鱿鱼片;辅料有来过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葱丝、草芽丝、姜丝、玉兰片、氽过的豆腐皮;四是主食,即用水略烫过的米线。鹅油封面,汤汁滚烫,但不冒热气。

汽锅鸡:是云南的名菜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就在滇南民间流传。建水出产一种别致的土陶蒸锅,叫“汽锅”,是专门用来蒸食物的。
钭仔鸡洗净后再砍成小块,和姜、盐、葱、草果一道放入汽锅内盖好,汽锅置于一放满水的汤锅之上,用纱布将隙缝堵上,以免漏汽,再放到火上煮。汤锅的水开后,蒸汽就通过汽锅中间的汽嘴将鸡逐渐蒸熟(一般需3 ~4小时)。由于汤汁是蒸汽凝成,鸡肉的鲜味在蒸的过程中丧失较少,所以基本上保持了鸡的原汁原味。

我真的超级爱吃,价格也不贵,网上团购的,就在丽江古城外面一家叫做:康慧云南正宗过桥米线。 团购就30块钱两份,后面再古城里面吃的一家过桥米线和这家味道差太远。不要问我为啥什么都团购:一是实惠,二是可以参考别人的点评,三是在外地不怕被坑。不过丽江古城的吃的确实不贵,不用团购在古城里面吃也就几十来块,不过味道真的是差强人意。

看看看,果然不冒热气。

好好看的糕点,十块钱三个,我就是冲着这个外观去买的。这年头,不仅看人是看脸了,连看糕点也是看长相了。

好好看的绿色,其实也好吃啦。

看着好看,一点都不好吃的冰淇淋。5元一个。

真的是特别好吃的香肠,里面还夹着玉米,说起玉米我不得不说句,云南的玉米真的太好吃了,我每天至少吃两个。

亮点亮点亮点

傻逼一号。

酒吧一条街。

酒吧一条街

这照的什么鬼!!!

请叫我女王大人。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远处的一个寺庙。

从小都对寺庙的氛围情有独钟。可能是从小外婆就带我去南岳衡山烧香的原因,突然好想念我的外婆。

特别特别喜欢这种五彩的经幡。

僧人大哥您好。

这叫东巴许愿风铃,源自纳西族的传统东巴文化。据说,是这种风铃给东巴人带来幸运,只要相信,叫天天就能灵,叫地地就能应,叫云云就会来,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丽江黑龙潭公园:又名玉泉公园,位于城北象山脚下,从古城四方街沿经纬纵横的玉河溯流而上,约行一公里有一处晶莹清澈的泉潭,即为中外闻名的黑龙潭。丽江黑龙潭公园俗称龙王庙,位于丽江古城北端象山之麓,黑龙潭内随势错落的古建筑有龙神祠、得月楼、锁翠桥、玉皇阁和后来迁建于此的原明代芝山福国寺解脱林门楼、五凤楼,原知府衙署的明代光碧楼及清代听鹂榭、一文亭、文明坊等建筑。
门票好像现在不收了。

五凤楼:又称法云阁,原建于芝山福国寺内,1979年迁至黑龙潭。福国寺建于明代,原是木土司的别墅及家庙。木土司曾在寺内会见过明代著名旅行家和地理学家徐霞客。

好神奇的一种自然现象啊,这里会不会住了一位龙太子

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啊。

争相觅食的大鱼。

刚好遇上火把节。

逛了一天丽江古城,累坏了宝宝。
但是,这里出现了一件最不开心的事情,就是晚上去订玉龙雪山的门票!居然没有票!因为是旺季,所以雪山三天以后的票都卖完了,想报个短期一日游都不行!宝宝不开心!回去再去哪儿网上美团网上看了好久,都是说雪山要限人流,所以三天内的票都不能保证有!但是宝宝还是没有放弃!果然,淘宝是万能的,居然买到了!我问客服,我说古城的旅行社都说不能保证可以上雪山,你们确定有吗?客服特豪气的说:他们没有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就能保证有。哇哇哇哇,关键时候,淘宝真的是万能,纯玩的团,489一人,导游是纳西当地人,包含雪山自助餐,大索道,白水河,蓝月谷门票,赠送雪山三宝(氧气,羽绒服,矿泉水)
票是订到了,但是我之后的所有的行程都要更改,又是旺季,导致我之后从丽江昆明就是站了一晚上。
所以大家一定要切记:旺季出门,一定要注意交通住宿!!!

The sixth days

早餐在云南吃了一碗重庆帝王面。

丽江酒吧一条街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可是带了男朋友,不然可以来一场艳遇,哇哈哈哈哈。

无缘怎又相见,年年此灯夜。
卿在绿水,侬在天街。

丽江酒吧太多了,有很多站在路上拉客的,但是我喜欢那种类似于清吧的环境的,我喜欢那种弹吉唱民谣的歌手,在美团上团购了一个,就在大水车旁边,叫做:老房子酒吧。
148元的3-6人套餐, 12瓶啤酒,一个果盘,还有一份爆米花,还是很划算的,就我们两个人,酒也没喝完,全部送给后面的几个男孩子了。请叫我善良的女孩子。

本宝宝倾情演唱了一首,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没错这就是宝宝的成名曲啦。
自己点歌可以上台唱,50块钱一首。

神秘花园:好漂亮的云烟。

在古城浪了两天,是得好好休息下啦,已经买了明天去香格里拉的票,怕坐汽车有高原反应会难受,休息是要保证的。
Good night,亲爱的们。

The seventh days

收拾好包包,把东西寄存在丽江住的客栈那里,因为过一天还要回丽江玉龙雪山
丽江客运站买票,基本上每小时都有去香格里拉的车票,票价60多块左右,好像四个小时左右。

出发去香格里拉的大巴上,

一下车就会有很多藏族面包车司机在拉客,问你去哪里,当然,作为一个有被迫害妄想症的患者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有位大叔一直就是坚持不懈的追着我们的步伐,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问了价格,30块钱包车一天?!30块包车一天!没错,你确实没听错,我开始还是怕怕的,但是后面的接触完全消除了我的顾虑,真的是特别淳朴的藏族人民,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大叔的名字,叫做扎西格桑。
藏族大叔先送我们到了去哪儿网上订好的客栈,然后他问我们吃了啥,我们说想先休息一下,那个大叔就说那他等我们,等下来接我们,我想着先把一半的车费给他,他说不用了,他放心,等会儿接了我们然后等玩完了再给钱。顿时好感动有没有。

香格里拉的天真的太美啦。

去哪儿网上订的客栈,开始是叫雨静的客栈,现在换了名字啦,在香格里拉比较高的一个坡山,随便房里里面一般般,但是客栈外观真的好美呀。都是花都花都是花,好美好美好美。

我眺望远方的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川藏滇地区经济贸易的纽带。
2014年初的火灾几乎让有着1300年历史的古城付之一炬,从远处眺望,当初的烧毁痕迹难以察觉。

客栈外盛开的格桑花,电脑桌面主打图片哟。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满意的一张照片之一

在客栈外面等着扎西大叔来接我们。

等到扎西大叔之后,他带着我们去吃东西,开始还在想会不会坑我们,带我们去他们的地方。
没想到,又是我多想了,不管是不是熟人,不管有没有回扣,东西是真的好吃,而且一点都不贵!

点了一碗牛肉炒饭,我发誓,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饭,也是吃过最好吃的牛肉。
配菜也好好吃。
好吃的要哭了

这是什么饼我就忘记了,不过我喜欢吃,没吃完的都打包带走了。

酥油茶:是中国西藏的特色饮料,有御寒提神醒脑、生津止渴的作用。此种饮料用酥油和浓茶加工而成。先将适量酥油放入特制的桶中,佐以食盐,再注入熬煮的浓茶汁,用木柄反复捣拌,使酥油与茶汁溶为一体,呈乳状即成。

酥油茶就像纯牛奶奶茶之内的饮料一样,但是真的感觉奶的味道好浓好纯,绝对没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

因为在香格里拉只预留了一天的时间,问了扎西大叔,他建议我们去纳帕海,去那边有草原可以骑马,作为一个对草原没有抵抗力的小女孩,我欣然接受啦。
图上是去纳帕海的路上,是不是风景超级棒。

纳帕海: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这里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也是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

在门口买了骑马的票,这里真的是要好好唠一唠了,骑马两个人讲价之后500块!真的是超级不值好吗?就是一个藏族妇女(为什么叫她妇女,因为她真的是对我态度好差!)拉着两匹马在草原上走了一圈!!!我还以为还要爬山涉水,果然就是涉水了,涉了草地上的积水!!!
宝宝不开心。还不如去茶马古道骑骑马!

在我英明的指导下某人排出的一张满意的照片。

香格里拉昼夜温差真的太大了,导致我真的是热到死把披肩卸下,但是穿了打底裤的我眼泪掉下来。

古道西风瘦马。

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旋,颇惹心喜爱。

马儿马儿快快吃草。

草原中间一个收费拍照的地方,你以为我会拍?

骑着马走了一小段路之后,藏族妇女就跟我们说我们可以下车拍照。开启了疯狂了草原跳高模式。

跳的这种怂样,究竟是谁的错。

傻逼一连拍。

傻逼二连拍。

傻逼三连拍。

傻逼四连拍。

藏族妇女给拍的,这技术我也是无力吐槽了。

一个沧桑西北男人的即视感.

跑马的汉子。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看本姐姐拍马屁。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跑马的萝莉。
大姐姐我真的很不开心好吗?真的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吗?这个拉马的大妈一直说我,一直对我用那个眼色,我在马上动一下她就要说我,我男朋友拍照她啥都不说,什么意思!

牦牛:是高寒地区的特有牛种,草食性反刍家畜。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除人类之外)哺乳动物。牦牛全身都是宝。藏族人民衣食住行烧耕都离不开它。人们喝牦牛奶,吃牦牛肉,烧牦牛粪。它的毛可做衣服或帐篷,皮是制革的好材料。它既可用于农耕,又可在高原作运输工具。牦牛还有识途的本领,善走险路和沼泽地,并能避开陷阱择路而行,可作旅游者的前导。
PS:牦牛肉真的太好吃。

最后,扎西大叔给我们送到了客栈,我们后面给他加了15块钱,跟我们跑了一天,就收了45块钱,真的是业界良心,让我对藏族的人民真的有了改观,以前我对藏族人民的印象就是,不洗澡,比较野蛮,文化程度很低,与文明社会脱节,真正接触下来,藏族人都是超级淳朴善良的。

一天的香格里拉自由行就到这里了,晚上饿了想出门买点吃的,但是走了好久都没看到有什么吃的,香格里拉不像其他旅游景点,到了十点左右路上基本上都没什么人了,加上路灯比较暗, 让我感觉到了十年之前还在外婆身边的日子,有种凄凉的感觉,我是想外婆了,害的我还哭了,我害怕这种感觉,孤独不知所措。
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搞笑,出个门还在异乡哭了,真的是太不争气,虽然骑马也被坑了,但是现在想起来也没什么,所以在旅行的路上遇到的不开心或者开心的现在想想都是怀念的,香格里拉,后会有期。

The eighth days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是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为了去玉龙雪山,又从香格里拉折回丽江,所以就去下蜂友们都提起的束河古镇逛逛啦。

又见东巴许愿风铃。

束河美食一条街。

感觉好像穿越啦。

水果好漂亮。

云南的水真的是太清澈啦。

好多都是把啤酒啊,水果啊,放在水里面冰镇。

匆匆结束了一天的束河游,因为开始就已经在丽江呆了三天了,所以也已经没有了啥在逛古城的新鲜感。
回到古城吃了饭,然后赶去订好的地方,是一家青旅,离古城好远,特别不方便。
天公也不作美,那天晚上下了特别大的雨,据说是多少年来最大的一场雨,反正对于我一个人在广州呆了一年的人来说,真的就是司空见惯了,就是很普通的暴雨而已好吗?但是丽江排水排污系统真的好差好吗?整个古城都淹了半截,马路上都是积水,然后车也超级难打, 黑车都是漫天要价,我们好不容易打到了一个车,平时10块钱的路程要收30块,关键是他居然一边开车一边录视频,而且手机都没电了还一直录!我就觉得这师傅也是搞笑!录了一个小时视频!没想到他居然酒驾!!!我一直以为是车上有人喝酒了!后面下车的时候才发觉真的是师傅酒驾!但是这师傅还是挺有意思的,挺热心的,但是外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而且一路上一直接人送人,路上又堵车!我们从十点上车一直到十二点才下车!
十二点多才到了住的地方,全身都湿了一半,隔天大早就要起床去玉龙雪山,休息不好也怕有高原反应!
青旅的老板娘看到我们被雨淋湿了,还特意为我煮了姜汤送到房间,我真的是太容易感动了,谢谢老板娘,世界上的好人还是很多的,感恩。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The ninth days

第二天七点就起床,累死宝宝了,但是踏上去玉龙雪山的大巴之后,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啦。

甘海子:是玉龙山东麓的一个开阔的草甸,是个天然的大牧场,地势平缓起 伏,辽阔的草甸上散落有一棵棵低矮的松树,脚下是延绵的草场,草木掩映,不时眼前还有牦牛走过,一派高原牧场风光。 甘海子是仰视玉龙雪山全貌最近的、也是最佳的地方。在这里你可看到玉龙雪山的十三个高峰由北向南依次排开。巍峨壮观,银兴闪烁,尤其是主峰扇子陡,像一把打开的扇子,切入云天,气势磅礴。你还能遥看雪线 以上蜓蜿下行的呈雪绿色的冰川,借助望远镜领略这一“绿色奇峰”的现代冰川奇观。

很多的游客都在甘海子下车拍照,但是我们的导游和我们说这是一个最坑的景点,就是一块石头上写了三个字,然后大家都围着拍照。

刚刚开进蓝月谷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好吗?这真的是天然的水?太美了!!!
绝对是纯天手机拍摄,没有加任何色调P图,这湖里的水是越隔得远越蓝绿蓝绿的。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美吗?美吗?美吗?

大巴把我们送到蓝月谷,导游让我们自行拍照两小时,然后到约定好的地点集合,跟一日纯玩的团还是挺好的,接着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

眺望远方的玉龙雪山

好后悔穿了连体袜,不然肯定下下水!因为水真的太清澈,风景真的太美丽了。

带着雪山三宝真的还不方便啊,尤其是雪绒服好重好难拿啊。
不过不耐寒的妹子最好还是带着羽绒服上山哦,感冒会很难受的。

镜潭湖。

这货那段时间看极限挑战看疯啦。

起跳中.....

冒着掉湖里的危险。

能看出这是啥字吗?亲爱的们。

大片大片拍婚纱照的,好美、

让我拥抱大自然吧。

这张照片真的不知道来回跑了多少趟看效果!!!

我没有怀孕!

走在蓝月谷的小路上。

家庭主妇趁着太阳大去晒被子一样的既视感

我真的没有怀孕,再说一次,谢谢

主动帮一对情侣拍了照片,然后他们也帮我们拍了,比某些人拍的好多了。

听涛湖。

在蓝月谷逛了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去了约定的地方坐车去吃雪山自助餐。

种类还挺多的,还有饮料和水果,但是我打的太多啦,有点吃不完。
小朋友要学会还节约粮食喔。

坐缆车的时候人家确实有点小怕怕,尤其是每次过那个大柱子的时候,可是我假装不害怕。

坐缆车坐到3356米的地方就需要自己走上去啦。好怕自己会有高原反应,小小的紧张。

虽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但是真的好累啊,走一会儿就感觉有点气息不够啦。人家得坐会休息一下。

上去的时候好大的雾,也有小小的雨点,关键是爬上之后根本就没有看到什么雪,根本就是白色的石头好吗!

高原岩鹨 :褐色具纵纹的岩鹨,下体棕色和白色而具纵纹。上体似领岩鹨。喉白而边缘黑,体侧具褐色点斑。腹中心乳白色。叫声为银铃般似雪雀的tee tee声,进食时发出唧唧的联络叫声,鸣声为甜美颤音。

冬天来了。

夏天来了。

玉龙雪山:位于云南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是中国最南的雪山,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3公里,面积455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 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山上山脚温差大,地被迥异,生意索然到生机勃勃,判若两个世界。

为自己点个赞。
棒棒哒。

准备下山的时候天空居然放晴了,真的好美啊,真的没有语言能形容这种美,远方的村庄感觉真的是就像世外桃源一样。

羊驼:没错,就是传说中的草泥马,真的萌到吐血好吗?

The tenth days

别了云南,最棒的旅行是回家

这篇历时8个月的游记有点乱,实用信息不多,废话倒是不少;随处可见的无病呻吟,却也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感触。最后,感谢你的喜欢和分享,我们有缘路上见。

后记: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云南,后会有期。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2:03

每个地方都有老酸奶

2016-05-30 15: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30 17:27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05-30 17:27:15 的回复:

回复左边的猫右:谢谢亲爱的,

2016-06-05 09:33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30 15:56:41 的回复:

每个地方都有老酸奶

回复旅行嘉:后面看到长沙也有

2016-06-05 09:34

引用 ruine 发表于 2016-05-30 12:03:2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ruine:哈哈  ,没有啦,全部被掏空啦。

2016-06-05 09:34

我亲爱的真是棒棒的,我懂得我们这种懒癌写游记有多辛苦,我拖了更久现在游记还没写出来,图也没P没拿出来见人过,看你写了我又想开始了,不过好多都忘了

2016-06-05 11:08

2016-06-05 14:09

哈哈哈

引用 Dasiy 的图片:

转经筒,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好像在香格里拉。

2016-06-05 14:11

是不是有点糊了......

2016-06-05 14:12

好棒。

大赞啊

2016-06-05 14:13

引用 Aling 发表于 2016-06-05 11:08:57 的回复:

回复Aling:对呀,亲爱的,你快点写出来嘛,人家连你的那照片都还没看到啥呢,快点写,不然时间久了就更加记不得了啊,留个纪念给自己

2016-06-06 07:55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6-05 14:08:35 的回复:

看到这张又想去草原了,虽然去了两次大草原了

回复沫小璃丶:哈哈,我也超级喜欢大草原

2016-06-06 07:56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6-05 14:12:25 的回复:

是不是有点糊了......

回复沫小璃丶:这是在车上隔着车窗用手机拍的啦

2016-06-06 07:56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6-05 14:11:29 的回复:

转经筒,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好像在香格里拉。

回复沫小璃丶:好像是的   不过我没去  😳

2016-06-06 07:56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6-05 14:09:02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沫小璃丶:

2016-06-06 07:57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6-05 14:07:14 的回复:

好美。

回复沫小璃丶:哈哈,这张照的别人都以为背景是假的

2016-06-06 07:57

美。

2016-06-17 20:16

哇咔咔

引用 Dasiy 的图片:

去大理、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