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广州市区+长隆四天三夜亲子游(杭州出发)

·❀小A❀· (杭州) LV.8
2016-05-29 00:24 2887/13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带小孩

亲子游前记

前记
这次的广州行,是4月底临时起意的,正好小雨干妈干爹一家有时间,就立即敲定出游计划,时间安排在了5月,中旬确定了机票,但因为最近广州暴雨天气,一直很担心行程会不会因为下雨而取消,就连这次的主题长隆动物园也去不了,一直到行前一周,天气慢慢有了改善,订好长隆酒店的套票和其他几晚的酒店后,广州长隆行,正式落地!
有了小雨以后的第二次亲子游,去年小雨1周4个月去了三亚,这次小雨正好2周,这次旅行也算是给她的生日旅行!
一直对广州的印象停留于北上广,繁华的都市,这次旅行的主题也仅仅只是想带小雨去想去很久的长隆动物园而已,先前也带小雨去过上海杭州两地的大型野生动物园,上海那次小雨才1周不到,但是对小动物的热情却是满满的,所以非常期待的开启了这次动物园亲子之旅!

行前准备

惯例,会放行前准备上来,这次的行前行李基本是参照前面一篇三亚游记行前准备来安排物品,因为这次旅行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在部分物品的准备上,还是稍稍做了调整,但三亚的那次行李准备那是相当的充分,亲们可以参考参考!这次的广州行不在海边所以行李减少了游泳尿不湿、泳衣等的数量,而且小雨也长大了,很多吃的用的方面也可以不需要那么考究,差不多就可以啦~下面是复制黏贴了三亚的明细,视情况酌情增减就可以,小雨麻麻就不啰嗦了~~~~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安排体验下来有点累,因为广州的天气变化,所以安排根据天气而来,个人觉得可以行李不多,可以按照我这个行程来,因为这样是最富裕的时间,但是辛苦要往返周转,累是搬行李搬得累死。宝贝比较大的可以选择在长隆多玩几个园区,比如水世界啊,欢乐世界等,因为小雨太小,所以我们就看了大马戏和野生动物园!特别推荐大马戏,震撼!!!话不多说,进去主题吧~

DAY1 杭州出发去广州咯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是坐飞机到广州及游览广州塔。
因为带着小雨,所以挑选的航班安排在中下午,飞机时间是12:15,正常提前2小时到机场,所以我们8点就准时从家里出发,同朋友汇合以后,10点左右到了机场,安顿好停车位,进安检10点半左右!准时上了飞机,2个小时后,顺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地铁很方便,地铁可以直达市区,我们第一晚的住宿安排在广州塔附近的酒店,所以直接坐3号线到了市区,中转APM线,很快的到了酒店!出门在外一定要灵活运用各种出行软件,现在的APP地图都很牛掰,去哪里都可以显示地铁开车步行不同方式的路线,地铁还会明细到什么出口下,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路路通,因为我有APP!!!!哈哈哈哈哈!!!!当然一直自认为方向感强到飞起的我,这次完全没有方向感,各种找错路,地图都不会看了,最终在小雨粑粑的支持下在热情的广州人民的帮助下顺利到达了酒店!
一呆公寓是一家复式酒店式公寓,就在广州图书馆隔壁的保利中达广场,公寓非常整洁干净,三室的价格比较贵,两室比较适合两家人或三五好友来度假,不是很难找,但离地铁还是有点距离!如果跟我一样秒变路痴的宝宝,最好问下广州人民,他们会指引你走向光明!另外广州真的是太热了!!!!!

出行看酒店我第一时间看的就是卫生间,卫生间干净了,其他地方不会脏,这家的卫生间超干净,而且各种镜子,哈哈哈哈,我喜欢!!!!!!对这家酒店充满好感!

办理好入住后,在公寓楼下的小餐馆解决了今天的第一顿正餐!
吃完饭,我们直奔广州塔,个人推荐游览时间可以安排在6点登塔,既可以欣赏到落日美景,又可以欣赏到广州夜景!
我们购买的是298套票,没有提前美团预订,因为怕天气不好,但如果去了,推荐买这个有摩天轮的套票,因为上去了你一定会补票滴!摩天轮不是平时看的那种圆盘形摩天轮,它是在广州塔顶上的球形摩天轮,上了广州塔不坐摩天轮基本就看不见什么风景,摩天轮隔壁还有一个冲上云霄貌似,反正我不敢,心脏受不了!喜欢刺激的宝宝可以去试试,话说上去的下来都是抖着下来的,有这么夸张?
广州塔下来后,已经9点,所以夜游珠江我们取消了,因为带着小孩,因为人多,因为脚疼,因为小雨快睡了,哈哈哈,这孩子中午睡了20分钟,下午全程high 翻天!到酒店已经10点,安顿好小雨以后,两家子人吃夜宵!然后我就在这里瞎逼逼了!哈哈哈哈,第一天的游记就到这里!

DAY2红专厂-长隆酒店-长隆大马戏

广州行第二天
因为住的复式,大清早楼上的小雨他干爹就把我们从睡梦中跺醒,抽他的心都有了!
洗漱完毕后,退房寄存行李,广州的房间基本都是12点前需要退房,可以寄存行李,房间超过12点收半天房价!
既然来了趟广州必须去吃顿早茶,挑选了广州有名的一家早茶酒楼,广州茶楼,离所住的酒店很近,几步路就到了!
广式早茶,说实话,真的很一般,我个人不喜欢叉烧包等等等等!此处不发表意见!来几张图养养眼先!

出了早茶楼,坐地铁去了红专厂,广州5月的天气真的是受不鸟!热成狗!地铁到员村以后,从B出口出,就能找到去红专厂的直达车,2元一人,小儿free ,往返都可以坐,司机很热心,帮我们买眼药水,另外红专厂适合文化艺术气息浓郁的地方,我这种伪文艺青年,都有点适应不了,所以懂艺术的去去,不懂的,还是劝你换个地方,比如北京路步行街,吃货的天堂!你懂的!

出了红专厂,返回酒店提行李,原本计划去北京路步行街,但因为天气太炎热,带着孩子太累,所以取消,直发长隆酒店!
酒店3号线可以到达长隆欢乐世界,下了地铁出A出口,过天桥后,会有个巴士站,有免费的往来穿梭巴士送亲去酒店,大马戏或欢乐水世界或动物园,我们就直奔酒店啦!这次订的是长隆酒店套票,送公仔送3张三选一门票,送白虎早餐,入住需要排队,有专人细心为亲解答各种疑问,入住有送一张100元餐券,可以在各个餐厅使用,入住酒店后酒店房间有点陈旧,好在卫生还比较干净,推荐带宝贝来的订双床,然后两床一拼,绝对比大床舒服,这方法屡试不爽,推荐!入住后去了酒店的泳池,所以记得带泳衣!酒店有浴袍,去游泳必带!
晚餐选了蝴蝶谷,一罐雪碧28,这物价,萌萌哒,一顿超千随便花,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饭前去酒店票务区领了票,tips人超级多,最好早点去排队,不然得等死,酒店房卡可以领3张票,三选一门票,因为大马戏贵且儿童也需要全票,所以我们合计领取大马戏,动物园小雨不满1米,可以免票!这个是最佳的组合啦!推荐!
另外拿酒店房卡购买动物园的门票可以打九折,价格同美团差不多,不用提前定也是不错哦!大家最好在领大马戏的票时,一起把动物园的票给买了,如果第二天退房以后去动物园买票,就没有九折咯!
广州长隆大马戏,推荐早点去6点之前最好去抢位,拍一位宝宝去占位就可以,记得带上房卡哦!
关于大马戏,广州长隆国内数一数二,个人很推荐,值得一看,虽然里面有几个环节,手脚都出冷汗,但是真的很有水准,小雨也看的非常全神贯注!出了大马戏,问小雨,今天看到了哪些动物的表演,小雨回答了5种印象深刻的动物,我问看到老鼠没有,她摇头说没有,哈哈哈哈,所以这大马戏是值了!
今天就到这里,期待明天本次旅途的重点,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市区

早上,小雨她干爹7点出门去白虎自助餐厅抢位,可惜还是晚了,没抢到位置也是醉醉的,还起那么早,真是辛苦她干爹了起那么早。
白虎自助早餐的花样不是很多,菜品一般,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不过可以看到白虎和火烈鸟,这边还是蛮带感哒~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长隆动物园,长隆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车到野生动物园,下车以后我们转了另外一趟班车直接去北门,原因是因为,直接去北门入动物园的人少,而且逛完动物园以后出门就可以直接去坐车去酒店不用再转一趟班车,另外北门入坐小火车人少位子随便选哈哈哈哈!
好啦动物园里面的细节就不介绍了,怎么玩就看地图啦!!!!我只能帮亲到这里啦~~~~

先来一张小雨妹妹的销魂照,哈哈哈哈,小雨妹妹长大了不会打我吧~~~~

北门人少的不要不要的!~~~~~

园区内有儿童退车租赁哦,价格也很贵,可以省很多力,去了上海杭州的都没有这个人性化,点赞!

小火车部分在各大攻略上找的说是最好坐右边,一圈下来左右差不多~~~~随便坐哈~~~~~~~~

侏罗纪部分真的有点恐怖~~~~~~~~~~~~~~~~~~

我最爱的动物,长颈鹿,呆萌呆萌!!!!

考拉这种物种也是萌到流鼻血!哈哈哈哈,比如这只,睡觉也卖萌~

下面部分都是蛇,我很怕蛇,但是这次我居然都摸了~~~~~~~不过蛇的肌肉好紧~冰冰凉的~

摸啦摸啦~~~哈哈哈哈啊~~~

出了动物园以后小雨睡着了,回酒店取了行李,就赶回市区咯。晚上入住的是荔湾区的广州普兰内特概念酒店,这个酒店超多外国人住,酒店服务也很到位,到点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毛巾,擦汗擦手用哦!
酒店是太空行星主题,房间很带感适合带宝宝家庭入住,特别干净!

入住酒店后,洗漱一番,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这里重点说一下酒店的卫浴,吊炸天,可以放广播,听音乐,各种方位的喷头,萌萌哒!晚上打车去了北京路步行街,路上人多,因为白天太累,所以随便光了一下步行街,吃了一顿饭就回酒店休息咯!说的那个泰忙了真的太难吃了,建议去的不要买了·我都扔了!!!!!有个自鱿人,是卖鱿鱼丝的超级好吃,谁去给我带点回来吧!!!!金夫还特地去问了卖鱿鱼丝的店员,这个泰忙了是不是都是游客买的,店员笑笑,瞬间衰掉!!!!

DAY4 广州沙面-杭州

第四天基本属于放松日,因为定的机票是傍晚,所以上午去了沙面遛街,沙面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有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喜欢拍拍拍的可以去那边拍点文艺大片咯!
午餐在沙面江边的兰桂坊吃的,只能说味道一般般,我只是想吃个冬阴功汤有这么难!!!

下午小雨粑粑跟她干爹回酒店取行李,我和她干妈带两孩儿直接去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小雨又睡了,顺利登机,返程也很顺利。

旅行总结

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小雨的交流能力和表达能力,真的给了我很多惊喜。
其实旅行对小雨可能没有什么印象,但是麻麻很坚信,带你出门必定会有收获!

游记可能有写得不到位的地方,也可能没有那么详细,有什么细节没有描述清楚的,亲们可以微信联系我哈!
小雨麻微信:xuqinglan08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14: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6:08

亲你们住的广州塔附近有地铁三号线吗?可以直接到长隆酒店吗

2016-05-30 23:50

👍 很受用。

2016-06-09 00:04

引用 ·❀小A❀· 的图片:

2016-07-06 16:5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5-30 23:50:53 的回复:

亲你们住的广州塔附近有地铁三号线吗?可以直接到长隆酒店吗

回复朵朵 儿:恩·玩市区的时候可以住市区,玩长隆就住长隆更方便一些哈

2016-07-27 12:55

老同事,居然在这里看到了你写的游记😁😁不错哦

2016-09-20 00:02

2016-09-20 06:52

据说那个白虎餐厅得提前电话预订留位

2016-10-03 19:44

亲,宝宝俩岁看大马戏行吗    声音会不会大   我也是想带俩岁多宝宝去

2016-11-24 00:25

引用 ·❀小A❀· 的图片:

萌萌哒

2016-11-29 18:51

帅哥美女

2016-11-29 19:06

广州还有很多玩的、吃的你还没有涉及到哦,欢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