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淘的首尔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话说我和闺蜜阿苗都是第一次出国游,正巧赶上阿苗的发小(之前在首尔做留学生回首尔看演唱会,蹭个导游),所以我俩并没有做详细的攻略,真的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尽管不懂韩语,略懂英语,确对行程相当有恃无恐~

出发之前~

一、办护照和签证
①办护照
在我大天津现在办护照简单的不要不要的,在网上预约后,带着身份证去办就ok啦,大约5到7天就可以在自助取证机上取证啦~
②办签证
在网上搜罗了各种淘宝资源,源于第一次办的谨慎,在线下也咨询了一些当地的旅行社,最后保守滴选择了旅行社450rmb/人,给我们列了一个详细的清单(工作证明、社保证明、银行存款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我们很配合的提供了所需资料,签证大约十天多就办下来啦~

二、关于机票
机票是阿苗订的,去哪网、携程网、淘宝网,比价后就提前订下来啦~ 还是要好好比较哦,听阿苗说差点就一人多花1000人民币。
我们最后是一人2250rmb/人,据旅行社人说我们要是报团会便宜很多,但自由价更高吧~

三、关于行程计划
一共五天 2016年3月31日-2016年4月4日
Day1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夜逛东大门
Day2 买买买之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3 韩国著名景点--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龙山汗蒸
Day4 梨花壁画村、首尔塔、乐天免税店
Day5 首尔仁川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免税店提货时间把握是关键~)

四、关于本篇
每年至少一次的旅行意义并不一定在于对计划的运筹帷幄,在旅行中发现生活中非计划的一些美好,本篇不再按天叙述我们的行程,我想一共就分三个部分吧~ 买在首尔、必游景点、美食生活以此篇留念~

买在首尔

去买的路上,街边偶拍~

夜晚的清溪川~

关于购物我想说:
1、到首尔化妆品是一定要买滴~
我自己喜欢的有雪花秀滋阴套装、蜗牛面膜、美迪惠尔面膜、芭妮兰卸妆膏……还有给朋友们带的兰芝睡眠面膜、SKII神仙水、赫拉隔离霜、赫拉气垫BB霜……
2、首尔潮牌儿BOY LONDON 、MLB等、还有小熊家比国内便宜近一半的价格,喜欢的别错过~
3、关于汇率 买当地的东西肯定是韩币结算最划算,推荐去明洞的一家叫做使领馆换钱的地方换韩币,或者出国前就换好,推荐带5000rmb等额的韩币~
4、关于在免税店上买东西,一定要提前下载APP,每天登陆领取积分,参加活动,定好行程后建议每天都关注活动哦,积小流必成江河哦~然后看好最晚的下单时间 哪里的免税店都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正好赶上清明小长假,可想而知,不附图啦~

必游景观

Number One
先说说景福宫吧~看惯了长城、天安门和故宫的大气磅礴,可别想当然的认为景福宫也会雄伟壮阔。
初见景福宫给我平和安静的感觉,恰好赶上“守门将交接仪式”,又不失宫殿特有的庄严感。感觉到了特有的韩国宫廷风范。
听说这个季节樱花初开,可是我樱花、梨花、桃花、杏花傻傻分不清楚,只感觉落花纷飞,自然风光静好~

如果原址被破坏,觉得还是重修旧貌更具历史意义,保持她历史上的原貌~向景福宫的土路,也许在首尔的其他地方已经见不到土路啦~

Number Two   梨花壁画村
 一个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小村庄  清明小长假的时间特点就注定哪张景点都会有人哦~ 一张完整的美景照片都没有留下……但是充满花朵和锦鲤的阶梯、天使翅膀的墙壁,各种创意的涂鸦,美景在心里!

Number Three  韩国民俗村
我在民俗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穿着汉服溜民间小路~
看我俩像不像韩国小姑娘 哈哈

姐妹淘秀合影时间~

Number Four 龙山汗蒸幕
看韩剧中总有汗蒸的镜头,有幸体验一次吧~
最喜欢里面的鸡蛋和米露汁,看到有人用朋友的头敲鸡蛋,听说这是典型的韩剧情节,原以为看到了韩剧情景在现实中重演,可仔细一听才知道是我Chinese person的模仿真人秀 哈哈~
汗蒸听说对皮肤和身体有益,而龙山汗蒸最流行的方式是冷热交替蒸,听说不但对皮肤好还增强体质,我原以为一冷一热会爱感冒的,但我们的地接闺蜜说因为两个汗蒸房(零度和40度的)都是无菌的,不会导致感冒~我也勇敢的交替蒸了两次,但是冰屋对我来说真实坚持不了多久哦,冷的不要不要的,我天生怕冷!
奔波的一天晚上来个汗蒸,也算是休闲游了吧~

Number FIve 首尔
首尔塔也叫南山塔,听说在天黑前登上塔顶就可以看到首尔美丽的夜景,我和闺蜜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必游景点,恰好赶上地接闺蜜要去看演唱会,我俩只好自己研究好地铁路线,一起出发啦!
我俩预见个小插曲,竟然我一个人上去了地铁她木有上去,还好在那一刹那,我们比了一个手势,约定好两站我下车等她,我们怎么这么机智呐,哈哈~
路过情人锁,听说这也是韩剧常用场景,我偷偷拍了一对情侣,希望你们以后会幸福o ~

美食生活

好喝的香蕉牛奶~国内很贵呐,711貌似买人民币30多,却韩国抓住机会多喝几次吧~

首尔的第一顿晚餐,必不可少的炸鸡啤酒~

丰富的韩式早餐,话说想找个吃早餐的地方很不容易哦,貌似整条街都是开到从下午1点至5点开始营业至凌迟2点或更晚时间不等,夜生活很丰富呢,早晨的首尔好安静~
早餐只有咖啡馆或巴黎贝甜之类的面包店,终于被我们找到这家特色早餐,来之不易!

知道韩国烤肉出名,但是这里竟然有烤大肠,我不喜欢吃介个……太腻

焦糖风味,图案各不相同的月亮糖果~这个听说是韩国人小时候很有童年感的糖果哦,街边凑个热闹~

传说中的乌云冰激凌~千里迢迢,心心念念,与传说中的预期有些差距~

首尔吃一次最简单的韩式拌饭~

韩国牛肉很贵的,在国内多久也没觉得这么馋牛肉,来个牛尾汤,解解馋~奢侈一把~

翻滚吧~罗志祥!

超好吃,尤其是最后的炒饭~

写在最后~

希望我和阿苗都可以快快乐乐~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18: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21:58

2016-06-16 15:02

真棒,期待我和小伙伴的逛吃首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