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生活记 随笔

• 出发时间/2016-05-01

来塞生活已有时日,今天谈谈在塞的感受。同时记录一下自己生活的点滴。
现在时间16年5月28日星期六塞当地时间下午17:12分,耳边响起了教堂的钟声,时间大概半分钟,还没弄清楚这钟声的意思,不过还是挺喜欢的,这使我想起电影佐罗(不小心暴露年龄了),每天上午9点左右这里就会准时刮起3-4级的风,而到了晚上9点左右也会准时的下班,不知道是不是当年把集美与爱一身的维纳斯带上海岸的也是不是这风?
我住的地方离海边3公里左右,每天早上我基本都会跑步来回,不知是由于这边没有工业污染还是对自然环境的爱护,这里的海水非常的清澈 ,这里没有收费的海滩,包括五星级酒店内的海滩都是开放式的,谁都可以自由出入游玩,这和国内动不动就圈起来收费形成鲜明的对比。

塞的驾驶习惯是靠左而行,和国内正好相反,二厢汽油车居多。交通状况应该是由于人口不多所以相对来说属于地大人少,再加上驾驶习惯都比较好,基本没有抢道乱变道等国内正常现象,转弯车一定会等直行车过了才会转弯。交通标识比较清楚,路上有限速标识但没有电子警察,警察也不太见,我想应该靠大家自觉。公共交通感觉不是非常方便,我想应该相对来说还是和人少地大有关,再加上基本每家都有私家车,所以公共交通就没必要建设的那么发达了。

道路通畅,车辆稀少,开在路上也不会很急躁,很是悠闲

今天先暂时写这些,我会不定期上来更新我生活中的所见所闻

昨天正好有空于是就去帕福斯(Paphos)古城堡一带走了走,古城堡前身是呂錫尼王朝早期的一座要塞,始建于1391年,初衷是为了保卫渔港的安全,其餘部分在不到100年后毀于威尼斯人之手,後來土耳其人將底層作爲地牢使用。如今城堡虽已陈旧残颓,但仍威武挺拔固守在码头一角,竖立起帕福斯不朽的城标,這裏還是帕福斯阿芙洛狄忒節期間的一個活動地點。码头附近餐馆林立,游人如织,近处新帕福斯(Paphos)三面环海,古老的城区与繁华的码头相邻,众多闻名遐迩的考古遗址随处可见。边上是国王墓等帕福斯考古遗迹,港口边有垂钓的,有全家一起出来游玩的,有手拉着手的情侣,有骑车游玩的,还有安安静静独自享受美景的,一派悠闲时光。

帕福斯灯塔高高的耸立着为过往的船只指引着方向

如果你对宗教比较感兴趣的话,帕福斯的教堂很有看头,兜兜转转来到了Ayia Kyriaki Chrysopolitissa教堂,通常这座教堂被称为“圣保罗教堂的支柱”,這整個古跡曾經是帕福斯最大的宗教建築之一,如今保留下來是一座4世紀的基督教教堂的地基,它們恰如其分的展現了原教堂的規模與華麗。教堂最終在653年阿拉伯人入侵期間被毀。柱廊的幾根雄偉的大理石住保存了下來,其餘的 都橫七竪八地散落在遺跡周圍,經過多年努力人民再現了這座教堂,就是現在的Ayia Kyriaki Chrysopolitissa教堂,在这里還可以看到所謂的圣保罗支柱,據説聖保羅就是在這裏被捆綁鞭打了39次,最終將施刑者羅馬統治者sergius paulus轉變成了基督徒。教堂的地板上布满了五颜六色的马赛克现在还都还保留着其中的一些,非常的漂亮。在2010年6月教皇本笃十六世访问塞浦路斯时还来到了这里。目前英國國教 路德教和希臘東正教的禮拜都在這裏舉行。

昨天臨時起意想去山裏走走,於是乎來了一場收走就走的一日游,從帕福斯出發沿著B7向北朝波利斯方向行駛,過tsada后右轉進入另一條小道,直接到達一個叫fyti的小鎮,一個非常安靜祥和的小鎮,同時這裏還保留著傳統的棉布和絲綢工藝品的製作方法(類似于中國的織布機),材料用的蠶絲,就看這做工是先把絲弄成比較粗的麻繩一樣,隨後再通過編織等技藝完成不同的工藝品。

村裏的小黑

村裏種了很多的果樹,有核桃 無花果 李子 葡萄

不知名的花草,感覺很有特色

剛開始不知道這位大爺在幹嘛,他看到我們后把掏出的東西朝我們揚了揚,原來是在掏鷄蛋

陳列著各種生活用品的應該是村博物館

閑逛的時候碰到這位老爺子,問了一下已經78歲了,身子非常的硬朗,和他聊天的過程中特地打電話讓老奶奶送李子過來給我們吃,非常的熱情好客

小村不大,一會兒就逛完了,於是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Chrysorrogiatissa Monastery出發,離小村大概也就3公里左右,一會就到了,剛開始看GPS以爲在山頂於是下車看到一條上山的小路,於是沿路而上,結果到了山頂衹是一座葡萄園,走錯路了,於是又下山,結果就在停車的邊上幾百米遠的地方,好在這小路風景還是很不錯的。

Chrysorrogiatissa Monastery從地理位置上算位于帕福斯林西邊,始建于公元1152年,建築依山而建,風景秀美,建築體積在修道院中算得上龐大的了,絕對值得過來看上一看,很多人來塞浦路斯除了享受陽光 地中海美麗的海水沙灘,就是來看教堂古跡的,很多教堂的歷史都已經非常悠久,更難得可貴的是還都一直在運營中,塞浦路斯一共有十座教堂入選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進門口有寺院爲衣著暴露的游客準備的披風

修道院有自己的酒窖

今天的行程路綫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相关目的地:
相关目的地:塞浦路斯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