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彩云之南

Raul (广州) LV.7
2016-05-29 01:06 284/1
  • 出发时间/2016-05-16

人生短暂,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计划,若说有哪些非去不可的地方的话,云南,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一个。本来跟朋友计划好今年6月份出发的,但由于个人原因提前出发。彻底变成一个没有任何计划和攻略的说走就走的散心之旅。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一张单程机票,就这样拉开了我的云南之行。
     D1,我的第一站来到了昆明。由于是没有任何准备的旅行,所以出发前结识了几个广州出发小伙伴,而我的航班比小伙伴提前一天到昆明。5月16号下午孤身一人先来到昆明,满心期待的等待第二天到来的小伙伴。

D2,第二天一早来到机场,见到小伙伴们,是三个美丽的小伙伴,寒暄几句后,取到小伙伴事先租好的车,于是素不相识的四个小伙伴开始了昆明一日游。第一个景点奔往滇池,由于天气不是太好,略显失望的逛了一圈滇池,然后吃货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的寻找当地美食慰劳肚子。填饱肚子就直奔昆明火车站乘坐当晚10点多的火车直奔大理,在火车站加入了另一位美丽90后小伙伴

D3,来到大理早上七点多,找好住宿洗刷完毕。由于小伙伴们都没有准备攻略行程,所以当天被客栈老板忽悠跟了一个旅游团,像赶鸭子般游玩了大理的苍山洱海。云南确实是处处是风景,大家都陶醉在美景当中。下午被旅游团带去购物点,实在是受不了浪费宝贵时间,于是跟小伙伴们甩甩头,二话不说脱离旅游团。坐马车漫游喜洲后回到客栈。在大理古城溜达了一晚,然后去见识了酒吧街的魅力。一打风花雪月下肚,尽情释放烦恼压力。PS:两个90后小姑娘特能喝。

D4,可能小伙伴们都受到了电影《心花怒放》的影响,对洱海都有一种特殊的向往,于是大家决定今晚奢侈的住洱海无敌海景房。海景房订好后大家直奔大理双廊骑电瓶车环游洱海。洱海的美丽风景果真名不虚传,迎风驰骋的感觉让人把什么烦恼都抛之脑后,只想沉浸在这醉人的美景当中。。。

D5,在海景房看完日出补个回笼觉。然后欣赏着美景,吹着海风享受早餐,这种悠闲自得的感觉,让我们这些从都市过来的人分外享受和珍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特别快,吃完午饭退了房奔向火车站乘坐下午3点半的火车到丽江。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丽江。一行人租好车直奔丽江古城。没来之前对丽江古城一直很向往,可能是因为艳遇之都吧,对男人来说有特别的情感。其实所谓艳遇,我更愿意理解为是一个擦身而过,一个回眸,还有相互诉说交心的情怀。而我来到丽江古城感受到的现实却是商业气息太重,跟心目中的古城形象相去甚远。

D6,今天的行程是到丽江拉市海骑马划船。由于天公不作美,一天都细雨绵绵。第一次骑马,顿时把自己想象成古时候的大侠人物,浪迹天涯行侠仗义。午饭过后,雨中划船漫游拉市海也是别有一番风情。下午三点开车直奔香格里拉,途中停留虎跳峡,感受这大峡谷气势磅礴的魅力,河水犹如一只只猛虎下山。感受完虎跳峡一路飞奔,经过山路十八弯,云雾环绕终于到达香格里拉,住进一个相当有特色的青年旅社。

D7,由于天气不佳,把我们之前制定的行程有点打乱。早上驱车来到纳帕海伊拉草原,因为淡季没什么游客,小伙伴们之前骑马不过瘾,于是又冒雨骑马驰骋大草原。广阔草原上,一群人潇洒的被淋成落汤鸡,到达终点时人品爆发,天空露出太阳,一缕缕阳光照进大草原,美哉。小伙伴们异常兴奋,在草原各种疯狂拍照。下午来到普达措森林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让我们都大开眼界。

D8,此次云南之行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登雪山。本来想着天天下雨,雪山是看不成了,没想到各种人品爆发,前一天晚上山顶下了大雪,小伙伴们全副武装来到石卡雪山。经过缆车、徒步,终于登上海拔4500米的石卡雪山。一片白茫茫如置身仙境当中。对于我这种没有见过雪的山里人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抵抗力了,躺在雪地里感受着细雪与皮肤的亲密接受,心里感叹着此行无憾了。在山顶流连忘返知道最后一刻才肯下山。

D9,今天我独自离队回大广州,小伙伴们继续前往人间圣地泸沽湖,非常遗憾未能与小伙伴们一同前往。本来此行是我的散心之旅,因为一路有你们让我的此次旅游充满欢乐而更加难忘,非常感谢。在此也祝愿四位小伙伴以后每天都欢乐无穷,好运相随。特别感谢我们的领导晶晶,一路操心管吃管住的,还有两个逗逼90后小姑娘,因为你们整个旅游都充斥着欢笑声。best  wishes  for  you !

感谢这次旅行,让我的身心放飞了一次。秀色云南,心仍荡漾!

D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