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尼泊尔朝圣净之旅 ---只为蓝毗尼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微笑国度【尼泊尔】

以下图片8张图片摘自东北【小鱼】(ps:微信上下载的照片没有原图清晰,但确实很漂亮】尼泊尔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个人的友善,善意的微笑,眼神相对,必定回报你一个大大的微笑。没有国界之分,没有种族之分,没有性别之分,没有年龄之分,只有爱

关于NEPAL航班

目前全国成都直飞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城市(昆明 /香港/成都/广州
成都的航班周一三五七航班  有成都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
也有成都拉萨经停前往加德满都的航班 分别航班是CA437/438或经停拉萨CA407/408
经停拉萨的航班跟一般航空经停不一样,经停的航班一般都不下飞机,但是这个航班经停拉萨段的时候必须下飞机,带上自己在飞机上的行李下飞机过拉萨的安检,行李可以不用管,是直接到终点成都加德满都,只是拉萨的安检程序是比较严格的!大家也需要多注意一下!
经停航班是经停一个小时,然后再起飞前往目的地城市!下飞机经停程序也比较简单,都会有指引!

成都直飞加德满都在各大旅行社都有全国可配联运的航班,联运航班价格很便宜,这样算下来机票价格就属于四段航班 价格也合理(目前成都段是国航直飞,联运航班也必须是国航的航班才可以配联运!大家需要注意!

行程天数以及行程安排

D1:成都-加德满都 CA437  抵达 巴德岗 纳加阔特
D2:纳加阔特  大佛寺  杜巴广场 库玛丽女神庙 猴庙
D3:前往蓝毗尼
D4:蓝毗尼佛诞节一天
D5:蓝毗尼-加德满都 泰米尔街
D6:加德满都-拉萨-成都  CA408

签证

尼泊尔签证,暂时目前的政策是对持中国公民护照免签
准备资料:一: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二:护照原件
                 三:入境卡
                 四:入境申请表

交通

尼泊尔基本无工业,车辆均依靠进口。所使用的旅游用车大多由印度日本韩国引进。使用年限比较长、车辆比较旧。
尼泊尔的交通没有高速公路,几十公里的路程都需要走很长时间
加德满都-纳加阔特 2小时 30公里左右
加德满都-蓝毗尼    10小时  280公里左右
加德满都-博卡拉  7小时  200公里左右

购物

纪念品:尼泊尔的手工艺品,如佛像、唐卡、羊毛毯、手工艺品饰品、纸制工艺品、油画、廓尔卡军刀、羊毛披肩、南亚风情CD、尼泊尔风情明信片、风景画、尼泊尔特色棉制服装、尼泊尔木雕装饰品、陶器、金属制品等值得购买,但请注意,被视为古董的佛像无法带出尼泊尔。长于25厘米的廓尔卡军刀可能被成都海关列为管制刀具,而在返回成都机场时遭遇没收,而小号和稍大号的军刀则可视作礼品正常托运携带,购买时请特别注意。另外,如果携带多幅唐卡,由拉萨入境时可能被盘查或扣下,请适量购买。

在泰米尔街逛街的时候必须注意泰米尔街的商贩基本都会简单的中文 英文,但是价格需要大家多比较,店铺之间有的差别真的很大。
而且同一种产品价格差会在几百或上千。。。请大家谨慎购买。

出入境程序流程

成都前往尼泊尔入境程序:
1.准备好护照和照片。只需要在飞机填写空姐发放的入境卡或者在尼泊尔抵达后机场入境大厅填写入境卡和入境申请表。模板附后
2.成都过海关登机这些都略过,抵达加德满都后,加德满都机场不大,就如下图,是一排红色的房子,只有两层,抵达后下飞机走一个通道直接可以前往大厅,没有分叉路,跟着人流直走到大厅过海关的位置,大厅有申请表和入境卡可以填写,申请表上面贴上准备的照片,然后手持护照申请表入境卡办理海关程序,只是几分钟的事情,入境的海关人员会盖章,然后海关人员手写停留时间,一般是一个月的旅游签证
重点:::::::如果遇到没有准备照片的情况,机场也可以打印一个电子版的证明,在机场有一个办理签证的机器可以手动输入自己的信息和拍照打印出来也可以通过安检,相对其它国家程序比较简单
过完安检就直接有一个往下走的楼梯,根据提示直接顺着通道下楼,然后就可以看到取行李的地方,然后直接出去就到了门口,可以看到一个小的马路,对面就是停车场,不会很大找不到的情况。。。。因为机场确实不是很大很大。。

表上需要填写的就是姓名 填写日期 护照号 出生年月 国籍 性别 航班号 入住酒店 签名

时差

时间相差2:15分钟,抵达后,就把手表的时间回拨2:15小时,手机开通漫游自动转换成尼泊尔时间

货币汇率

人民币和尼泊尔的汇率在1:16,在机场可以换货币,500起换,500rmb可以换8700元卢比
在外面也有很多兑换的地方,差额不会很大 都在rmb几块钱左右。所以大家可以选择那里方便那里换。

电源转换器

尼泊尔酒店的插孔跟国内的区别不大,就是比国内插孔要大一些,有的地方可能我们直接可以用
有的地方就会插上去很松,充不了电,最好准备一个德标的转换器。以备不时之需。

必备物品

1.口罩(加德满都的空气很糟糕,尘土飞扬,口罩是必备的)
2.转换器
3.必备药品(创可贴  感冒药 肠胃药 晕车药)
4.薄厚外套(早晚温差大,即便有的地方温度在四十多度)
5.超市食品(那边很难看到大的超市,带隐形眼镜的同胞们一定记得切记准备好眼药水和眼药水盒子之类的, 到了那边发现没有的话,哭着都买不到,我这次在酒店落下了眼镜盒,整个人都不好了,用的矿泉水瓶盖将就了一晚,各种担心第二天买不到,不过运气好的是在大佛塔外面的一个商铺买到了,眨眼一看,made in china
6.电吹风 (住宿好的酒店会有,但是在条件有限的地方 还是不具备吹风)请自带
7.不用担心高原反应,那边的海拔 如下
加德满都:1300米,博卡拉:800米,奇旺:150米,纳加阔特:1900米

1 抵达,巴德岗杜巴广场 纳加阔特

第一天早早的前往机场换取登机牌,提前听人讲过飞跃珠峰的航班需要,成都去程要在右边的位置能看到珠峰,加德满都返程回成都的位置就要在左边才能看到珠峰,所以想早早的去换取靠窗的位置,早上09:10的航班,担心堵车等因素,前往机场换取登机牌,结果排了一会儿队,值机人员告诉我们只能在07:40分以后才能换登机牌,所以下次大家要换取登机牌的时候请记得提前先询问能不能换取,然后再去排队,不然排到你的位置告知你不能换登机牌。你最终又得排队第二次。这样浪费了时间自己也比较辛苦。

飞跃珠峰的图片请看下面

抵达后,联系当地导游,结果还堵在加德满都拥挤的路上,(早前就听说加德满都的节奏很慢,点一份面都要半小时-一小时的节奏),
我们站在炎热的机场下面,顺便环顾了四周,有点凌乱,到处都是人在那边依靠着,或者是等着出来的客人,或者是晒着太阳,总感觉
他们的时间还是蛮充足的。

直接驱车前往巴德岗杜巴广场
巴德岗杜巴广场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帕坦杜巴广场更加宽阔。北侧刷着金漆的大门和旧王宫的55扇黑漆檀香木雕花窗(即55窗宫),古旧却精致。旁边有巴特萨拉女神庙,这座石构的印度教神庙造型优美、精工细雕,殿外还悬挂着一个大铜钟。金门,顾名思义是一个金碧辉煌的门,在众多红色建筑中,格外的醒目。55窗宫建于公元1700年,墙壁以红砖砌成,上面饰以优美的背景和雕刻图案,还有一个带有55个窗户的阳台。[1]
东南边有高达30米的尼亚塔波拉庙(即五层塔),是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可以爬上它陡峭的阶梯,坐着俯瞰整个广场。
南边是居民区,有陶器广场等大大小小的广场和寺庙,绕一个近乎四方的圈。

蹩脚的英文跟这个歪果仁聊了半个小时,MSN还是全球的通讯,胜过we chat 回去下载一个

杜巴广场结束后,因为一整天的飞机和抵达后天气也比较热,还不太适应,我们就提早赶往纳加阔特
纳加阔特(Nagarkot)】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因为这里是加德满都山谷观赏喜玛拉雅山脉视角最广且最佳的地方。在这里观赏喜玛拉雅雪山全景,喜马拉雅雪山就像一条玉带横挂在空中。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它曾是尼泊尔统治者的隐居地,但在70年代开始转变为最受欢迎的观赏日出及日落的景点。这里正对着喜玛拉雅山脉的二十多座6000米以上、包括珠珠穆朗玛峰雅安纳普尔纳山峰、冈底斯圣山等世界著名雪峰的连绵山丘。(在此可以看到十座世界最高山峰中的五座。)
纳加阔特休闲程度不比博卡拉逊色,这里山景很壮观,天清时能看到远处的连绵雪山。
纳加阔特尼泊尔靠近喜马拉雅山的一处村庄,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以最广最美的视角看世界第一高峰。加德满都山谷边缘地区以迷人的山区景色而著称。在所有风景名胜中,纳加阔特度假村的景色堪称第一。它距离首都32公里。

加德满都去往纳加阔特会经过巴德岗,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根据距离来制定行程,虽然只有二十多公里 但是开往纳加阔特酒店基本上要1-2小时,堵车+道路状况,自己的感觉就是仿佛走在中国乡间的小路上,机耕道,错车都是来往车辆两车道
最值得一提的是尼泊尔的开车技术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棒,师傅的技术都是港港的。我们的目测车子都快擦到了,但是就是会被师傅轻松的错车
而且重点的是师傅之间根本不会像在国内那样你按一下喇叭,我就一定要按两下喇叭回应你,如果在堵车的情况,在国内,马上就听到车在不断不听的按喇叭提示你,说实话真的挺烦躁的,但是在尼泊尔师傅基本不会按喇叭,而且喇叭的声音超级好听,不会刺耳,而是像哄小孩的嘟嘟声或者是音乐调子的声音。这方面是我们必须要学习的,加德满都也是拥堵堵车的城市,但是交通事故的频率估计会很少吧,因为大家都是和谐的以礼谦让。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

我们跟团游乘坐的旅游车 都是配有一个专门上下车为客人帮忙搬运下行李,行李基本上自己可以不用左扛右扛的,小费也属于自愿原则,
但是在机场或者酒店免费主动帮忙来搬行李的 大家最好自己能看好自己的行李,这些部分人会主动找你索要小费。
纳加阔特的酒店 都在小山路里面 如果是大汽车一般都开不进去,只能在大路口停下。但是有酒店的人会派车(面包车)专门托运行李,
帮忙安排到酒店。比较省心

酒店住宿跟我们不一样的事,他们的床单不是白色的 用的是类似毛毯的东西铺在下面。
然后头部的那块是白色的床单 但是腰部以下的位置都是毛毯的东西,不细看觉得挺好的
但是细看 跟国内酒店比较 就稍微有差距,但是纳加阔特的条件有限!

2 纳加阔特日出 加德满都博达哈大佛塔 猴庙 活女神庙

四点半起来所看到的日出,蜂窝友都说靠RP,看来我还是要继续积攒RP,雪山一点都没有看到。
头一天的晚上团友观天象就说有雾,明天能看到的几率比较小。

相机照的 也只能这个样子了

塔身部分共分 5 层,第一层为复钵状半圆形结构,代表水;
第二层为方形结构,代表地,它是一方形镀金石砌物,东南西北绘有 4 副眉眼,称"慧眼";
第三层为三角形结构,代表火,这一层再分成 13 级,层层缩小;
第四层为伞形结构,代表气;
最高一层,即第五层为螺旋形结构,代表"生命之精华"。它以地、水、火、风四元素表示万物的组成,在佛教中称"四大和合"。佛塔之下有一圆形基座,基座外壁内凹 80 个壁龛,每个壁龛内均有佛像一尊。圆形基座之下还有 3 层宽阔高大的白色石砌基座,在平面布置上每层基座均为两个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的"十"字相交迭形,因而每层均有 12 角。在底层基座的 12 个角上,各建有数米高的小佛塔一座。基座四面均有石阶通向半圆塔基,石阶旁又各有石狮数对 。(摘抄自百度百科)

街面上就是电线丝缠绕 拥挤的街道,垃圾也是到处可见,

下一站:【【【帕坦杜巴广场】】】【活女神庙】

帕坦位于加德满都以南5公里的巴格马提河畔,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始建于3世纪,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城市。整个景区象是一个露天博物馆,到处是古老的建筑。同加德满都不同的是,这儿人们的生活并未受到旅游太大的影响。

看到了活女神 也可以拍照,但是我没有拍 只是拍了这个照片

这边学生的校服都很漂亮,想到中国中小学生的校服,呵呵

下一站:猴庙

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但也不会象峨嵋山的猴子会主动打劫你。
  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在猴庙山上看到的加德满都城市景观

3 驱车蓝毗尼

从酒店到加德满都出车的方向会出现堵车,然后前段车程是盘山公路,一直弯弯绕绕,,也相对比较拥堵。灰尘也很大,
我们从早上6点出发,,整天都在车上。
蓝毗尼加德满都一共三个收费站,大巴收费也在30-50卢比,轿车20-35卢比

沿途的加油站也特别简单

尼泊尔的油价

我们已经抵达佛祖诞生地【蓝毗尼】,抵达蓝毗尼后, 在酒店的背后有一大片荒地,然后有一个漂亮的妇女在赶牛,看到我们很羞涩,
我们团上的一位男同志 和她合影,她站的距离都很远,很明显我们看到了他们保守的一面,,对异性的疏远感。。

买门票的地方

5.21号是蓝毗尼的佛诞日,话说当地的首脑要过来参加会议,已经看到很多人在布置会场,
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尼泊尔总统,政要等均要莅临。

是否觉得类似于简陋

酒店一景,联排别墅

4蓝毗尼佛诞日

蓝毗尼Lumpinī】,又译岚毗尼、腊伐尼、林微尼等,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佛教的主要圣地之一,在今尼泊尔境内。它处于尼泊尔西南和印度交界处,在鲁潘德希县境内,距加德满都360公里。为尼泊尔政府保护的文化遗址。
蓝毗尼又被称为"佛祖的故乡",是个很纯净的地方。这里民风淳朴,大部分地区是乡村,生活着极其顽强的塔鲁族人民。他们世代务农,生活的环境是炙热的南部平原,一天只能来两个小时的电。你觉得他们的生活无聊吗?那么塔鲁族人会告诉你:这里一切都挺好的,只是电少了点。可能是由于天生生活在不是很好的环境中,塔鲁族人大多生性乐观,随遇而安。而就是这种善良开朗的民风更体现出了蓝毗尼这个佛祖故乡的灵气。
作为佛祖乔达摩-悉达多(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宗教圣地之一。佛祖最终在菩提树下求得的正果使世界上多了一种热爱和平与思索的哲学。他于公元前563年5月诞生于蓝毗尼的娑罗双树下。
这里。每天都有无数的朝拜者,虔诚的佛教徒不远千里,穿过崇山峻岭,越过急流峡谷,来到这儿,献上各自的礼物,表达真挚的心意。
这里,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一南部的兰毗尼。
兰毗尼是梵文"可爱"的意思。这里原来是古代天臂国善觉王夫人兰毗尼的花园,花园因人而得名。【摘自百科】

来之前都说到蓝毗尼温度可以到四十多度,很热,属于亚热带气候,这里还有二十多公里就可以出境到印度,如果是尼泊尔当地的人可以直接前往印度,但是我们想去印度的话就必须提前办理签证。蓝毗尼也是随时会停电的常态~随时

到了蓝毗尼也没有感觉都炎热,因为从夜间两三点开始就下雨,一直下到早上,本来说好是早上五点多起床去菩提树下,
因为今天佛诞日要早点出门,来朝拜的人很多,我们一行人全部打着雨伞去往那边,从酒店到目的的很近,基本上要走半小时左右,

这里有中国寺,韩国寺,德国寺,尼泊尔寺 都一一做了参观,进入每个寺庙都是必须拖鞋。

这张图是我们下午又再去菩提树下,然后看到一个台湾团队在那边开交流会,老师的声音温文尔雅,我们也不禁受到了渲染,盘腿坐在树下,听着每个人的交流和心得。那一刻,整个世界仿佛都是安静了下来,整个世界都变得很温柔

想起了那首诗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都是在听师傅念经的人

对吃是我们所谓的不讲究。
但是他们很快乐

以下图片是在酒店偶遇的一个拍客小鱼的作品。她所有的照片都拍的很好。美美哒

5 返回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五星酒店皇冠酒店,尼泊尔酒店的床型都比较小,都只有1米的样子的床
酒店不错,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WiFi收费
收费标准是分1小时4小时8小时标准,然后一个账号可以5人使用

酒店的入口处有几个大桌子的休闲区,如果时间够多的话,可以在那个位置闲适的聊天喝茶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尼泊尔风情歌舞表演

这是一个爱笑的民族

6 返程

拍下机场内部结构,安检分男女安检口

返程是拉萨经停,拉萨机场海拔大概三千多米,然后可能会在抵达机场过安检的这短短时间内,可能瞬间有一种浅微的高原反应,嘴唇变色发乌,呼吸有点急促,但是这些都不要紧,不要紧张,不要急速的走路,不能跑,安静的休息。但是也不能睡着,经停拉萨的航班,飞机餐是在拉萨成都段提供的,到达拉萨的时间都基本是十二点多后,所以大家记得准备点干粮。如果等飞机餐的话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才能吃到,加上时差。不能挨饿的人是受不了的。

尼泊尔后感:尼泊尔是一个去了感觉这个国家很穷,很脏乱差的国家,但是这也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然后在你回国以后,你时常都会回味的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友好,这个国家的经济落后顺带的各种问题,这个国家我们的能学到的东西,纯净的心灵,知足的常态或许都是我们能学习的。运用到现在平常因为房贷家庭生活,事业工作,或许我们也应该正视自己的态度,人的一生是有限的,能专心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们值得幸福的事,因为我们在感受做这件事的过程,感受失败或成功的结果,感受每一刻的美好。给予你的都要感恩。。。虽然主要的地儿 博卡拉奇特旺都没有去到,但是我相信还会有下一次的,滑翔伞 。。。很期待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18:25

引用 罗文文的窝窝 的图片:

哦no对于处女座加强迫症的我看见这个天线真的是难受死了

2016-05-31 14: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1 14:21:2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满街都是

2016-05-31 15:03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05-30 18:25:5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inbon:谢谢 写的不好 肤浅

2016-05-31 15:04

引用 罗文文的窝窝 的图片:

佛国一斑,

2016-06-02 11:34

幸福指数很高的一个国度。尽管不是怎么富裕,但笑容却常常写在脸上。谢谢分享!

2016-06-02 14:5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