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一本书去旅行

一个人在旅途 LV.2
2016-05-29 01:29 659/2

吴哥足迹

吴哥,是每一个人走到废墟的现场,看到成住坏空;看到无所不在的微笑,被清晨黎明淡淡的阳光照亮;看到壁上女神舒卷的指尖,从心底记起了美。——蒋勋
因为蒋勋先生的一本《吴哥之美》,让我对吴哥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并一直抱着这个念头不曾放下。终于在这个假期,忽略了一如既往的攻略,行程,只是告诉自己:去看吴哥,其他并不重要的就出发了。
吴哥位于柬埔寨暹粒,一年两季旱季与雨季,每年的约10-4月为旱季,5-9月为雨季,也就显而易见的分为了旅游的淡旺季。挑着5月出发也是想避开旅游大军,和暹粒4月底近40度的高温,同时也是觉得雨中的吴哥应该更是别有韵味。
广州暹粒广州,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每日一班,早一班或晚一班。不论哪个时间段到达都仍然有时间安排活动,早一班可以安排下午的博物馆参观(极力推荐,值得一看,有中文解说机,一定要听听),走在旅途中你就知道多有必要了。如果是下午班的话,可以提前体验一下pub street 和night market的氛围。
吴哥的经典行程:(2天tutu,1天car)
小圈(主要也就是吴哥城):巴戎
寺-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癞王台-十二生肖塔-塔普伦寺(从大吴哥城出来去塔普伦寺沿路有一些小的寺庙可根据兴趣安排)
大圈:(吴哥寺)吴哥寺-斑黛喀蒂-皇家浴池-变身塔(比粒寺)-涅槃宫-圣剑寺-巴肯山(沿途也一样有各种小寺)
外圈:斑蒂丝蕾(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群
如果要看日出日落,这三天早晚都可以跟司机商量接送。其实吴哥的线路根据个人的时间和兴趣可以在丰富的,只是三天的行程已经包含了他最经典的景点,对于洞里萨湖,科比斯宾山,荔枝山或更多的寺庙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安排的更宽裕的时间去了解高棉文化和历史。如果真是舍不得离开,可以自己租电瓶摩托车四处逛逛,或约上一两友不用那么赶的看看日出日落,也不失为一种惬意。
吴哥寺的浮雕,巴杨寺的微笑,崩密列的原始,女王宫的精美,圣剑寺的神秘,罗洛寺群的安静........吴哥之旅即是一场寺庙之旅也不乏一场来自视觉的美的盛宴。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旅伴都会赋予吴哥之旅不同的美。

旅游贴士

在这里推荐两本书:蒋勋《吴哥之美》《走遍全球》的《柬埔寨吴哥窟》,还有一本LP,如果出行时间有限,出行目的地单一,就前两本已足矣。《吴哥之美》通过美学的视角介绍了主要寺庙的建筑风格特色和它相对应时代所存在的宗教背景,值得收存。《柬埔寨吴哥窟》对上面提及的线路所经过的寺庙都有介绍,和导游的介绍没有两样的;书中对美食特产也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带着这本书就足矣了。
签证:电子签证很方便,三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记得百度官网申请,$40。在入境的时候真的会被索要小费,赶早下机办手续,装没听见或直接“no”,因为后续大批旅客办手续,他也不会耽搁时间,就是要检查好回程出发单上盖章。
东南亚的热不是涂防嗮油可以抵挡的了的,还是建议长袖衣衫会方便好多,因为终究都是要湿的,就让它清清爽爽的湿了吧

吴哥酒店推荐

在出发前几日通过AGODA订的房间,Diamond D'Angkor Boutique(吴哥钻石精品酒店)正好碰到特价,之后再没有那么低的价格了
提前打电话可安排接机送机(但不是免费的,不知跟房间打折有没关系),但入住的客人到了都会送上花环,冰毛巾,冰果汁,离开的时候都会送上当地特色围巾,东西质量价值暂且不说,但那份用心确实很赞。酒店的早餐也很可口,做的汤粉和酸奶很好吃。沿着巷子走出去就是pub street,街对面就是blue pumpkin。个人认为酒吧街转下就可以,太吵!但在酒店和旅馆较多的巷子里也随处可见酒吧餐吧,要安静的好多。

吴哥司机推荐

之前提到出发很仓促,司机是在登机前候机的时候根据网上推介,抱着侥幸的心理发微信联系的,如果没有什么事耽搁的话,回复很及时。虽说到了暹粒再联系司机都是来的及的,但终究提前联系安排对于旅行会多份踏实感。
这次旅行很顺利也很愉快,也要感谢saly,三天的费用$95,含来回机场接送,含每天日出,saly也会给出建议,帮忙拍照,当你大汗淋漓的回到车上的时候,都会准备有冰水,非常有耐心而且细心的司机师傅啊。即使是有事自己不能载我去大圈也是推荐他的朋友peter陪的我,正好又逢暴雨天,saly一直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很有责任心的男人啊!这次旅途真的很感谢saly 和peter,因为你们,我的旅途顺利儿愉悦,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有去吴哥的朋友可以联系saly,他的英语不错而且还会一点点中文的,旅途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跟他商量的。
saly微信是:saly63

准备或没准备,只要有梦就出发吧!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2:2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