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秒在路上--如果游览首尔只有48小时

issouimy (成都) LV.15
2016-05-29 01:34 606/7
  • 出发时间/2015-12-31

因为没有爆买的需求,也并不觉得韩国有值得细细游览的古迹或是自然美景,但是因为元旦假期短暂,并且从北京首尔的机票甚至比北京成都更便宜,加上常驻首尔工作的小伙伴的召唤,所以在2015年的最后几个小时,我开始了去往首尔的行程。

我选乘的是凌晨的航班,预计在韩国当地时间凌晨5点到达首尔,除了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在抵达之后可以立即开始游览,应该是时间有限的多假期最好的选择。

从T2出关,除了进口处等待偶像的粉丝人山人海,候机区的人并不多,前往荷兰的航班候机区全是miffy的装饰,非常很可爱。

因为是凌晨航班,加上爆干的机舱环境,穿着羽绒服带着框架镜就这样和miffy出镜了。

首尔的游览从凌晨5点开始

北京首尔真的很近,感觉并没有怎么休息就到仁川机场了,在T2候机的时候遇到韩国某个男团了,一队人各种吵,加上来要签名的小粉丝,完全乌烟瘴气,所以基本就是熬了通宵准备开始这次首尔的行程。从仁川机场轻轨到Seoul Station大约一个小时。车场暖气非常足,车厢里人不多很安静,非常容易睡着。

住处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host人很好,在北京对外经贸留过学,能中文对话。选择住在他家是因为从seoul station步行到他哪里只需要10分钟不到,去哪里都很方便。提供pocket wifi,而且进门是密码锁无需取钥匙或者还钥匙,适合时间紧凑的短期旅行。
在民宿放下行李就出门早餐了,顺便等待小伙伴的到来。

从Seoul Station 坐一站地铁到市厅,旁边就是德寿宫的宫墙,清晨的首尔人很少,小伙伴也还没有到,沿着宫墙走了一小段,还挺漂亮

据说每一个当红ins博主身后都自己专属的brick wall,不知道这里是不是韩国博主青睐的街拍地。

地上的小细节让呆板城市街道风景变得有趣。

很想看看这么酷的车是不是也有一个一样酷的主人

首尔的城市布局也不是四四方方的,有很多这样的转角,有很多小店,也有很多这样在转角的小店。新年的第一天大多还没有开门做生意,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夜跨年彻夜狂欢影响了开门时间。

韩国的文物古迹并没有什么兴趣,等到小伙伴,就去觅食了。

圣诞节的装饰还没有撤下,被大楼包围的圣诞树看着有些孤单。

选择的早餐是这一家。

大清早的能够选择的食物其实并不多,暖暖的汤完全能够驱散冬日早晨的寒冷以及头一晚熬夜赶路的疲惫。我到的时候排队已经排到转角,乍一看很吓人,但是翻台很快,所以并没有等多久。介绍是我从韩巢网找来的,因为一进屋就被一屋子人奋力狂吃的气势震慑住了,并没有来的及拍照片。鱼汤核豆腐都很清淡,习惯甜食早餐以及重口味包子的人请不要轻易尝试。

填饱肚子以后走路前往景福宫。路过清溪川的时候遇见了新年长跑。其实在到达市厅站的时候就已经遇见了很多准备参加新年跑的市民,地铁站有很多locker,换好衣服东西一存就可以到清溪川边准备热身了。

排在最开头的人看上去各个势在必得。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是来争取名次的,妹子,小孩以及上了年纪的人也不少。毕竟新年伊始就做这么健康的事应该在新的一年都能有积极地生活状态吧。

从市厅走到世宗大王像其实很近,如果找路难度一共10级,这条线路的难度是0.5级。

一路走过来除了很冷之外并没有什么太深刻的记忆。这一区域汇集了“古迹”“政府办公”“使馆”“商社”几个重要功能,然而这几项好像都和我感兴趣的点没什么关系,也就没有停留。

完全就和新的一样的古迹,看着颜色艳丽,花样繁复,想一想故宫的修缮,就算是最新开放的寿康宫,也不会一股扑面而来的好像昨天才建好的气息。是保留岁月的痕迹还是完全重现昔日光彩,每个人的理解不同,也就不再多做什么评判。

进入景福宫,就想走进了一个小公园。各种憨态可掬的守护兽看着挺有喜感,你们都是靠萌来斥退敌人的吗?

地上是砂石和裸露的泥土,走起来沙沙作响。小伙伴解释说还好没有下雨,要不然就是一脚泥。清晨的光线很温柔,蓝瓦红墙看起来端正雍和。

这座宫殿从宫墙到院落都很小巧,修缮做的也不错,看着也算别致。

湖面结了冰,看着特别像平整的水泥地。感觉景福宫就想天坛或者地坛公园,比天坛人少,比地坛漂亮。据说秋天树叶会渐次变红或变黄,比冬天单调的长青树木漂亮很多。

小伙伴出境。在我秋裤羽绒服的装备衬托下,他的衣衫显得格外单薄。他说没办法,韩国举国都是外协,在温度和风度之间只有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逛一圈下来花不了多少时间,穿过各个迷你的院子,可以直接从靠北的门出去。

北门外就是青瓦台。可能正值晨会结束,从里面接连开出了很多公务车。正值新年第一天,自动脑补了一个其乐融融的早朝场景。

反正没人,造型凹起来。

从这里到三清洞也是步行距离,找路难度也是一颗星及以下,四处无人,只有沿途的岗哨有人站岗。

不出所料的,这边的店有没有几家开了门。墨尔本接头也是遍布咖啡馆,虽然首尔也是,但是大多数的店都少了一点做咖啡的诚意,店面千篇一律,看多了费城审美疲劳,粗略估算有一半的店主怀揣着开连锁店的梦想。当然,两天下来,还是不乏有一些店让人眼前一亮。

这个酷酷的画面漂亮涂鸦的地方是一个停车场(应该是),大早晨的也没人停车,配合着清晨的光线看着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再往前走的小巷里有一块留言板,写的是死前必做之事,应该是旧答案不断被替换,只留下了较新的答案和不容易擦掉的答案(应该是,因为乍一看没有填满,在人流量应该很大的旅游景点,这样的事应该是不会发生的)

到处是还未被换掉的圣诞装饰,除了商家抓住一切机会促销的因素,对外来文化的迷恋也是关键。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走着走着就饿了,于是一人买了一根churros

意大利法国中国菜,咖啡冰淇淋烧烤,衣服首饰鞋帽,这条街应有尽有。

三清洞其实就在北村韩屋村脚下,各处都有上山的窄小石阶通向山上。

所有的砖墙和木门都粉饰一新,传统老屋已经摇身一变价值千金。

刷过桐油泛着红的木色配上白墙灰砖,老式韩屋的风情把人圈的死死的,让住惯了公寓楼的来往路人羡慕不已。

小门也被保留了下来,可爱劲十足

其实每件屋里我的住客都心里苦说不出,因为不间断的游客让这里每个角落都嘈杂吵闹,特别是所谓的北村几景的沿途,尽管挂上了小声说话的横幅,然而在大批瞎眼的游客面前其实并不起什么用处。完全就是一副村东口的王大妈吆喝村西口在地里干活的刘大爷回家吃饭的情景,心疼屋主。

小贴士,想要在这段路上凹造型的话请从山下向山上拍,双腿立刻增长无需后期再P

住在这里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车,想象一下,每天开着自家的车穿过非常窄而且人非常多的山坡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停车也是大麻烦。所以这一区域有很多房屋都用作出租,招揽想体验韩式风情的游客入住。

旅行嘛,就是要逛吃逛吃。

像中药柜一样的嵌着装饰花的柜子被主人随意的堆在门外,新的时候就算再漂亮再喜欢,用旧了也难免被冷落

韩屋村和三清洞背靠背贴在一起,新房旧屋之间黑油很多这样的裸露着红砖外墙的小楼,看着颇有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情,已经在中国城市改造中几乎完全消失的被嫌弃的红砖房,装饰修缮之后看着也很立刻酷了起来。

买纪念品和手工艺品的小摊夹在卖包卖衣服和卖化妆品的店中间,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装的文青气息汹涌澎湃。

亮着灯的小花店,在阴天把心情也点亮了。尽管在冬天,室内一丛丛的鲜花也开得娇艳,满脸无惧寒风冷雪的高傲神色。

门口摆放着干花和装饰盆景,路过的人都忍不住上前细细打量,盘算着带走哪一个。

有几面墙上绘着装饰壁画,狭窄小路两边的院墙看着也平添活力和人情味。

我最后也忍不住买了一朵小棉花带回家~

对于全民外貌协会的韩国来说,店面和橱窗的装饰也不可谓不用心。就算是连锁店,橱窗装饰也非常可爱。

步行去往钟路的路上,书画店、陶瓷店。古董店林立,想要买韩国风情的手办,这里是不错的地方,这里就连星巴克都彻底融入了周围环境。

看到这张selfie,眼尖的人应该马上猜出了地点。对了,就是仁寺洞的中心Ssamziegil。回旋的楼梯一路向上,带你直上露台。

小店也不少,虽然感觉很多都是游客向,但是很多店都有自己独到的有趣的装饰和小物件吸引眼球。对于很多女生来说简直是逛逛买买的天堂。

圣诞节刚过,楼顶的长颈鹿还穿着圣诞节的斗篷和小帽子。

有一家卖猫咪装饰和猫咪用品的店,完全人气爆棚,特别是猫奴,简直挪不动脚。

楼梯拐角的灯箱指路牌也很漂亮,小细节最是收买人心。

从仁寺洞搭车到明洞,时间已经过了午饭的点,决定在爬首尔塔之前先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在冷风里走了一上午,迫切想吃一点温暖清淡的东西,参鸡汤自然是首选。有小伙伴带路找到出名店铺简直不费力气。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店面的照片没有食物的照片,我忘记喂手机就先喂自己了。参鸡汤分量很足,我么三个人只点了两份也吃得饱饱的,还喝了一小杯人参酒,又暖又放松。

吃过饭就步行去首尔塔,上山缆车排过了拐角,加上很多人选择步行上山,我们也就一路跟了上去。

天气阴阴的,加上头一晚在赶路并没有休息好,在爬山的路上一度有一点恍惚。

快到山顶的时候有一个小展望台,首尔塔周围的房子都不高,从山上望出去,大半是密集又小小的屋顶。

因为地势和区域发展不均衡的双重原因,首尔南北的高楼比例还是有不小的差别。

神情恍惚的登上了首尔塔,密密麻麻挂着的彩色锁,是灰灰的天气里唯一的亮色。

天色渐暗,圣诞树上的心形装饰也被点亮。城市的不友好在于好像一切都为情侣准备。真不知道独身一人来到首尔塔下会不会被漫天的粉红色恋爱气息击垮。

天气很差没有登塔(实际上是没有登高望远的诉求)。感觉下山缆车排队不长也就没有再走路下山。来到山下,城市华灯初上看着也挺美。

晚饭决定在明洞吃,顺便买买买。但实际情况是明洞汹涌的人潮直接盖过了购买欲,过分热情的销售小姐也直接吓退了我。胡乱买了几样就去吃饭了。

奔波一整天,对肉的渴求此时可以说已经登顶,晚饭当然就是烤肉啦!看着性感的肥瘦均匀地五花,心情荡漾的无话可说。

早上见识了只有一道菜的餐馆,五花肉店品类贫瘠的菜单并没与对我产生很大的冲击。

很愉快的吃掉了三盘烤肉,在转到下一场之前先在明洞快速扫了货。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片,人太多了……看着就好累……

没有点几样还是吃得很饱,于是决定去猫咖先撸一撸韩国

店里的猫每一只的毛都顺滑到不可思议,应该是吃了美毛的粮,因为每一只都很胖

泪汪汪的大脸

从猫咖出来,快速扫完要买的要帮带的,拖着包走在人潮汹涌路上,感觉昨晚没有睡觉的后遗症排山倒海的袭来,赶紧找了一家店坐下。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困还要喝啤酒吃炸鸡,因为两天的时间太有限……
不要问我为啤酒和炸鸡好不好吃,因为太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就酱,超长的在韩国的新年第一天,就这样落下帷幕。

第二天一早撇下小伙伴先去了梨大,尽管很早,地铁里已经很热闹,新年假期大家也很忙?

梨大站出地铁的扶梯旁的墙壁颜色粉嫩,配着清晨的冷空气,让人觉得分外清新

出了地铁口是商店街,卖化妆品的店和其他地方没有区别,反正就那么几个牌子。其他的店大多还没有开门营业,街道上很安静,放假也没什么学生

出了地铁到梨大,路很容易找,看到梨花的网红墙就表示你到了。

应该是放假的关系,校园里的大多是游客,闹哄哄的拍这里拍那里,如果是平日上课时间,应该挺烦人的。

梨大的校园不管整体看或是细看某个建筑,都是经得起审视的漂亮,少了中国各种新建的新校区的形式化,漂亮和人性化并重,在这里完成自己学业的女生真的很幸福,也难怪吸引大批游客专程前来一看。

下沉图书馆屋顶是缓坡向上的小花园,依着学校的地势做出的设计和景观让学校看上去趣味倍增

靠近门口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馆,窗户落地,装饰简洁,时间尚早,没有其他客人,但是仍旧满屋咖啡香气

我点了latte,果香浓郁,酸味平衡,很是喜欢,就买了一包咖啡豆回去。
咖啡豆还算新鲜,包装很棒,撕拉和密封都考虑的很周到。介绍卡片也设计的很漂亮

我去的时候卖的豆子一共有以下几种,带几包回家自己喝或者送人都很适合

逛完梨大,直接坐地铁去建大附近的common ground

common ground 简直是年轻人的游乐场,吃的喝的小玩意应有尽有

大概分布是这样的,详细的介绍可以访问官网

不仅可以买买买,好吃的小清新异域风都不缺

逛了大概一小圈,有点累,就选了一家看起来就很棒的咖啡坐下

这家咖啡确实很棒,除了long black上的金色咖啡油略显稀薄,其他都很好
上面这张漂亮的照片是小伙伴这样拍下来的

天色暗下来之后头顶的灯都会打开,应该也是风情十足

难得有小伙伴一同出行,留下了很多平时难以完成的双人照~心满意足

看看后面的人,小思欧巴表示凹造型败北。无奈的撅起了小嘴
反正不管是买买买还是拍照片,common都不容错过

逛得差不多了就去旁边的小街上觅食。吃的土豆汤。锅里放了很多紫苏叶,很好吃~
吃的时候老板娘一直跟小伙伴聊天,我什么都听不懂只是呵呵傻笑,希望不要在邻国阿姨眼中留下中国傻姑娘的印象……

吃完之后,小伙伴提议去照证件照。地址就在建大出地铁旁边。

这个是店家的blog。店很小,但是布置和妆面摄影后期都没话说。

地址什么的反正我是看不懂,想去的小伙伴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这个是店家给的样片

这是男票的成片。看着修片的欧巴翻飞的手指和超炫的修图技巧,我不禁默默的对这个看脸的民族有了更深一点的体会

等成片的时候去旁边吃了雪冰

因为看起来很美貌,所以吃之前还凹了造型

吃完了雪冰照片也拿到了。下一站出发新沙洞林荫道。

到处是精心布置的店,整条街就是为掏空你的钱包而设置的

天色渐晚,街灯次第亮起,闪着温柔的光

路过Gentle Monster,店面装真的很酷,不管买不买,进去看看也很棒。

有3-4层,每层的款式稍微不同,顶楼是roof top bar,通风差无室外差评。

仔细挑了好一会儿,但是还是买到喜欢的,并不遗憾,看看这么酷得店也是开心的体验。

已经快要七点,本来以为假日夜晚应该才停酒吧爆满,没想到不管是情调小店还是连锁餐馆都没什么客人
本来想先喝一杯歇歇脚,然后去吃饭。上到顶楼rooftop bar,被告知准备工作还没做完,暂不接待客人。

又找了一家lounge bar,还是被告知九点以后才开始接待客人。
小伙伴告诉我们,说首尔的夜生活一般不会早于11点开始,通宵营业的酒吧餐厅也是比比皆是,没有办法,先去找吃的

入夜之后的首尔,所有的小巷都活了过来,从晚饭开始,执行无限续摊计划

晚上的第一摊是酱蟹

本着少吃多摊的原则,只尝试了酱蟹和章鱼。
酱蟹略腥,甜甜的比较淡口,吃多了有点腻。总的来说还是鲜美好吃

生章鱼怎么说呢,反正口感和味道都没什么惊喜,就算拌了香油也不怎么好吃,反正不如脂肪多的生鱼。

然后去了一家地下(真的在地下)的酒吧,可以抽水烟,进门风格就很嬉皮,所有人席地而坐,灯光暧昧,这种环境当然是情侣占了半边天。有民谣乐队表演(误)。

点了几种常喝的鸡尾酒,无功无过,水烟清淡不呛。

然后是路边摊,店名看不懂,反正是路边摊
吃得我不知道叫什么,反正是泡菜味大肠年糕和韭菜,路过闻着就超级香。
还点了很小清新口味的烧酒,不甜,清爽不辣口,度数够高!就这样,烧酒第一次博得了我满分好感。

油油的很好吃

再来是路边的韩食小店,点了泡菜饼,喝了米酒和好喝的蜜桃味清酒。
时间已近是午夜,店里只有一对情侣。小店应该要营业到快天亮,默默守护了不回家的人空空的胃

然后去了一家拐角的餐厅,吸引我们三个进门的是堆满了吧台和墙壁的酒瓶。
老板娘喜欢葡萄酒,推荐也很贴心,随便聊了两句,老板娘是很酷的人,走过很多地方,去过很多酒庄,对新旧产区都很有心得。
没有点小吃,因为吃不下了。隔壁桌的客人点了薄底披萨,闻着很香。

往事不可追,尽饮杯中酒。

最后一摊去了地下酒吧(什么也没拍),出门已是凌晨三点,但是街道上的灯光亮如白昼,一路热腾腾的小摊和满街的人让人恍惚觉得时间尚早。首尔的旅行,就这样接近尾声

第三天一早就去机场了。在seoul station 吃了早餐直接做airport express去仁川机场。
完成机器自助退税扫描之后(不需要看游记,还挺显眼的机器,用的人不多,不排队,只要退税的小票准备好就行,退税单过了海关再交。5万以内不需要盖章)写了两张明信片,在机场邮局寄走了。邮局没开门,能自助买邮票,扔进邮筒就行。

仁川机场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所有传送带都停了,本来排队就长,这下真是无休止了。
而且地勤相当混乱,柜台A让你加急去柜台B,结果柜台B说你们乱跑什么,我才不会给你办值机。然后回到柜台A,柜台A说那你们把行李放这里吧,我先给你们出票。票出好了,传送带上的人开始人工搬运行李,害怕行李丢失,一直等到看到行李进分拣了才去过的海关。

爆买大家不是没见过,但是除了本土品牌,其他产品好像并不值得买。
退税很快,机场提免税商品要排队,队伍不算长但是速度也不快。

就这样。首尔再见·~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30 20: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21:58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6-05-30 20:26: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hqllovehhy: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吗?需要店名地址什么的我可以发给你~

2016-05-30 22:45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05-30 21:58:3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eiacat:被夸了好开心😆

2016-05-30 22:46

2016-09-13 07:02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3 07:0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