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beautiful memory of May-兰卡威-槟城

哎呀小熊儿 LV.3
2016-05-29 02:04 951/12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其它

Day 1

5月13日从白云机场出发的飞机是6:10起飞,所以我们5月12日晚在美团定了机场附近的航珠精品时尚公寓凑合睡一晚,大床房价格是56元。公寓位置很偏僻,环境很一般,是田地中间的一栋小楼,距离机场大概十五分钟车程,比较好的是二十四小时接送。坐地铁到机场南,酒店安排车在三号门接送旅客,我们预定第二天早上三点半送我们去机场候机,然后将就着睡几个小时。机票是同事订的,亚航,餐食和行李票都需要另外买。我们买了餐食,去程7个行李托运,回程13个行李托运,来回机票大概是每人1400人民币。
      十点钟到达兰卡威机场,在机场买了Celcom电话卡,没有怎么对比,45马币。在机场打车回酒店要先在机场门口的一个服务台买单,他们会把车牌号给你,然后在门口等车。兰卡威的出租车都不是招手停的,都是要去Taxi Stop预定的。两部车70马币,十几分钟就到Meritus Pelangi酒店。据说这是兰卡威最好的酒店,(不过好像四季酒店更好)订了六个双人房,大概600马币一间。酒店服务态度不错,就是人多有点慢。在等候的时候会提供冰冻毛巾和饮料,因为兰卡威真的好热啊!
       寄存完行李就出去吃午餐,中午的兰卡威路上真的没有什么人。吃饭的人很少,饭馆门口都是苍蝇飞来飞去,最后只好选了一家人相对较多的早餐店吃午餐哈哈哈。这边的早餐偏西式,三文治、蛋卷什么的,我已经忘记英文怎么写了,在老板的推荐下点了各种东西,大家Share。冰咖啡才2马币,而且很好喝。最后没人大概是消费了20人民币左右,忘记了,总之很便宜。店里还有很酷的地人(超级黑,头发很长,穿得邋邋遢遢,特别像加勒比海盗)在喝东西闲聊,懒洋洋的大肥猫。
      吃完午餐去超市买防晒,新碧130+的防晒才30几马币。然后在AB Hotel预定第二天的跳岛游,每人25马币。一定要预定,因为人满了就预定不到了,AB家的船和救生衣比较新,看起来档次比较高,难怪很多人说他家性价比高。然后又在淘宝预定Yacht Club第二天下午的日落巡航,每人大概400人民币,本来大家觉得贵,不想去,后来觉得不去挺可惜的,所以才去淘宝预定。走了好久的路才回到酒店,路上真的是热热热,大家要穿清凉点,带点防蚊水。
      稍微做完休息,换上美美的衣服就出去珍南海滩拍照啦。在海边拍的一系列照片是我此行最喜欢哒。晚餐在真浪花园餐厅吃,龙虾、蟹、石斑鱼等等,点了很多菜,每人大概200人民币,吃得特别满足。

Day 2

5月14日九点AB Hotel从酒店接我们到一个码头等待跳岛游,上船前会有人帮你拍照,等你回来他们把照片洗出来贴在一个盘子上做纪念品,十五马币,你要是觉得喜欢可以买下来。兰卡威的景点都会帮你拍照,然后做成纪念品出售。跳岛游快艇会带着你去参观三个岛。孕妇岛一小时,岛上有很多猴子,在路边等待行人喂食,有的会直接抢东西吃。上岛走一段山路后还有可以游泳的地方,听说水很清凉。狮子岛四十分钟,没有上岛,开快艇的工作人员喂食,老鹰们盘旋而下掠食,或者在空中滑翔,特别雄伟,翅膀很漂亮。湿米岛一小时,风景一般,岛上也是很多猴子,据说会抢东西,只有看到手里拎着塑料袋就会伺机抢你的袋子。我觉得跳岛游途中海上的风景更美,岛屿很一般,没有亮点,最欣喜的是看到雄鹰吧。所以有人更加推荐红树林探险,时间也是早上九点到下午两点左右。从跳岛回来去了中华椰林海鲜餐厅,味道还不错,性价比比挺高。
      回酒店稍作休息,带上泳衣就打的前往瓜镇的Yacht Club,顺便先把去槟城的船票买了,每人70马币。Ferry离Yacht Club走路十分钟。日落巡航应该说是兰卡威之行最赞的,用淘宝卖家的话就是逼格够够的哈哈哈,可惜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很壮观的日落,只有余晖。游艇很干净,逼格不错,工作人员很nice,我觉得马来西亚人民都挺友好的,不管售货员还是司机都能日常的英语交流,态度也很礼貌得体。那天的游客有中东的一个家庭,两对情侣,还有吵吵闹闹的我们,大概30人吧。首先是导游欢迎大家,稍作安全提醒,出海前看到巨鹰广场的雕塑,导游介绍了他们的标志性建筑。我们从上游艇开始就各种凹造型拍拍拍,中国女人真的挺可爱也挺可怕的,用同事的话就是这么大个女第一次体验这么棒的游艇,真的是忍不住激动。大概过了十五分钟,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可以换泳衣游泳,其实是游艇后面拉着一张网,你可以游到网上体验海浪,特别刺激!被工作人员推下水时很害怕,想想穿着救生衣,那么多人看着你就淡定了一些。下水后一定要抓紧网,因为游艇开得很快,最好带泳镜,海水太咸进眼里很不舒服。过了那片海域工作人员就不给下水玩了,所以也没有办法第二次体验。冲点水吹吹海风便吃晚餐了。其实晚餐我挺失望的,没有想象中那么丰盛,不过坐在游艇前方,看着夕阳,听着音乐,气氛还是不错的。没有欣赏到壮观的日落,但是海面很漂亮,氛围也很free,很舒服,关键是拍了很多美照(但是我是不会放人物照的太美啦哈哈哈)!所以大家还是挺满足哒~八点钟结束。本来想回酒店游泳的,但是酒店的游泳池早8点到晚8点,所以没有体验到,真的是很失望啊啊啊。

Day 3

第三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前往东方村。好了,我要来说说酒店的自助早餐了,讲真比国内的酒店自助餐好吃太多!牛奶酸奶咖啡冰饮料,各种烤面包,各种华夫饼鸡蛋饼,现做蛋卷,白粥粉面等等,只是偏西式,我不是很爱,但是真心好吃咯。check out之后把行李放在车上,租了两部车,六个小时内多少马币来着,我居然忘记了。这两部车也是昨天接送我们从酒店到Yacht Club的,有个同事手机落在车上了,老板回来接我们时帮我们送回来了,很感激他也比较信任,所以第三天还是租他的车。我们去Sky bridge,他们在下面等我们,然后送我们去吃午饭,最后送我们去码头坐船,行李一直放他们车上,我们就不用拉着行李到处跑。
      我觉得东方村一般,有点像国内一些游乐公园,有名的就是它的天空之桥啦。缆车票价45马币,到山顶还需要5马币的天空之桥门票。据说天空之桥海拔大概700米,桥身还会动,站在上面有点腿颤,不敢往下看。反正我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一刻也不想多呆。天气好点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天一色,但是那天天气不好,黑云压城。坐缆车的过程也是有点紧张。下山后买点冰箱贴,吃了个榴莲雪糕就走了。
      吃完午饭已经四点多了。到码头逛了一下,这里的巧克力比吉隆坡机场便宜挺多的,星巴克也比国内便宜,大概20人民币就可以买一杯咖啡啦。5点15分的船,坐了大概三个小时,船上人不多,有小虫子爬来爬去,可能人少,略显冷清所以很冷。放了两部电影,一部白雪公主一部少年派。看完白雪公主实在是冷到不行,才发现可以去甲板。在甲板上天色已黑,发动机很吵,所以大家没有怎么交流,各自看着夜色和远方,略忧伤。天完全黑时远处一直在闪电,还下起大雨。那时候想起《围城》中方鸿渐回国时在船上那么多天百无聊赖靠大牌打发时间,又莫名想起《万物生长》中万物生长靠太阳,大海航行靠掌舵这句话。总之在看着夜色茫茫,远处零星灯火的感觉真的是挺孤寂,但是又很享受的孤独感。
      到了槟城打的去酒店70马币,后来才发现其实槟城很小。在酒店办入住大家又忍不住拍拍拍,因为就博物馆酒店,所以摆设很多古物,挺有特色。我呢,心慌慌,一直在研究地图和景点美食,因为槟城的行程是我负责。来之前没有看过比较有用的地图,所以很没有底,赶紧像服务员请教。收拾完已经很晚,出去觅食,不知不觉走到love lane 爱情巷,找到一家小店,有饮料喝西餐,出品非常不错,忘记店名了。

Day 4

槟城我们是自由活动,在酒店前台拿了地图跟大家讲解一下,然后就各自寻宝啦。博物馆酒店前台有很多地图,可以根据需求拿,有份地图有各个景点名称位置,有美食地图,还有一份地图有各种壁画,还有免费巴士Cat的线路和停车点。可以先对景点做了解后决定想去的地方,然后设计线路。我们先去博物馆、蓝屋,午餐是伍泽秀海南鸡饭和愉园茶室,下午找壁画,姓氏桥,下午茶是多春茶室,晚餐吃不下,在汕头街吃了权记粿条汤,其他都没有吃,现在想想真后悔!
      槟城真的很小,步行就可以逛完,而且是一天之内逛完!想要了解多点当地文化和故事博物馆和兰屋是一定要去的,博物馆1马币,蓝屋16马币,请一定要掐好时间啊,十一点、两点和三点半开放,提前十五分钟到,其他时间是没有办法进去的。有人非常推荐当地的3D博物馆,大概是35马币吧,当地历史以3D壁画形式展现,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听说很有意思。壁画比我想象中的不起眼,但是拍起照片来很漂亮,姓氏桥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看好逛咯。关于食物我是很喜欢海南鸡饭,便宜好吃分量足,愉园的炒粿条不错,多春的面包很好吃,不过食物都是看个人口味。想买点手信回去的,但是旧街场的咖啡真的太热销了,根本买不到经典口味,11马币一袋,真的好便宜!写到这里好饿~

Day 5

第五天就肥回啦,早上打的从酒店到机场100马币。途经槟城的其他地方,发现高楼大厦跟普通的城市没有太大区分的样子,大家一般都会住在乔治镇,比较有味道。然后吉隆坡机场的化妆品免税店比国内便宜,包包只有一家MK,款式一般,就没有其他太多可以买了。
      飞机在白云机场降落时,机内居然一片掌声和欢呼声,在吵闹声中依稀听到还是广州好亲切之类的。导师说我坐了几十年飞机还是第一次碰到飞机降落大家鼓掌的哈哈哈哈。在心里默默说了声马来西亚再见,广州地铁我肥来啦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居然唠唠叨叨这么多~好吧,给自己一点掌声。仅供参考仅供参考,希望在各种旅途中的大家都能Enjoy呀!

五月最美的回忆定格在兰卡威槟城,旅行途中觉得一切都那么自然。回到熟悉的环境中,回到日常的节奏时,回想那时的风景,那时的心情,那时身边的人,觉得无比美好。
      此次和同事一起出游,一共十三人。5月13-17日。行程安排如下:
      5月13日:早上6:00-10:00白云机场-兰卡威机场,入住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 ,下午在AB预定第二天早上的跳岛游,在淘宝预定第二天下午的日落巡航,然后在酒店的海滩上拍照。
      5月14日:早上参加跳岛游,下午参加日落巡航;
      5月15日:早上办理Meritus的check out后前往东方村天空之桥,下午坐船前往槟城,入住博物馆精品酒店 Museum Hotel;
      5月16日:在槟城自由活动,溜达一天;
      5月17日:从槟城飞往吉隆坡,在吉隆坡转机回广州,中间停留三个小时,在机场免税店买点化妆品。

引用 哎呀小熊儿 的图片:

哈哈 这小眼神有点落寞~

2016-05-29 15:1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9 16:3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9 17:25

2016-05-29 17:37

2016-05-29 17:40

2016-05-29 18:20

2016-05-29 18:22

楼主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槟城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5-29 19:05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9 19:05:35 的回复:

回复米条悠悠:电话卡我是在兰卡威机场买的,槟城机场应该也有,店家会帮你装上卡,然后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一般都要用马币买。其实都可以,看你喜欢。马来西亚的插头是英标的,要带转换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