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意大利之旅

基本信息

时间:2016.02.05-02.14
交通:
02.05    MU787    PVG→FIUMICINO Airport(ROMA)
02.08    FB           ROMA TERMINI → FIRENZE S.M.N
02.10    FB9758   FIRENZE  CAMPO → PISA CENTRALE
02.10    ICP1674  PISA CENTRALE → MONTEROSSO(五渔村
02.11    ICP674    MONTEROSSO → MILANO CENTRACE
02.12    FB9769   MINLANO → VENEZIA S.LUCIA
02.13    FB9423   VENEZIA S.LUCIA → ROMA TERMINI
                             ROMA TERMIN → FIUMICINO Airport(ROMA)
02.14    MU788    ROMA→PVG
费用:机票6000元
           欧铁2200元
           酒店4830元
           吃喝用600欧≈4380元
           THE MALL购物14000元
酒店:HOTEL QUIRINALE(ROMA)
       ☆HOTEL SEMPIONE(FIRENZE)
           CASA VACANZE ZIA MAIZIA(VERNAZA)
           HOTEL FERTON(MILANO)
           HOTEL MILANO(VENEZIA)
其他:IPHONE6一台
          26寸旅行箱一只
          充电宝一台
          携程预订wifi一台
          携程预订梵蒂冈门票一张
合计费用:33000元左右

第一天 上海→罗马移动

02.05  上海 → 罗马移动
因为喜欢《冲上云霄》里面SAM哥清晨喝咖啡的情景,所以人生的第一站欧洲行就放在了靴子形的意大利。只可惜意大利的每个地方都长得很像,没有找到SAM哥的那个山顶,但好在随处可见的鸽子和广场都很有感觉,仿佛自己也在拍TVB一样。由于比中国慢6个小时,所以到达FIUMICINO机场已是中国时间凌晨2点。出机场后往右边走就是机场大巴(€5到中央火车站),一路看着窗外黑漆一片的马路,迷迷糊糊的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进了房间后发现自己带的国际转换接头不能用,牙刷牙膏和拖鞋也没有,于是只能半昏迷状态的去楼下寻觅。幸好在酒店的边上有一个华人开的小商店,老板很习以为常的给了我要的东西然后和我说,欧洲的酒店一般这些东西都是不提供的。隔着时差,第一晚在没有家里味道的宾馆就这样睡着了。

第二天 罗马广场片

02.06   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广场→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威尼斯广场

酒店的早餐有我最爱的萨拉米,其实在意大利的这10天里,每天的早餐都是我最期待的,实在是太好吃了。由于平时工作节奏比较快,没时间这样安安静静的坐在花园中边吃边计划一天的安排,所以才会觉得国外的早餐特别的美味。
享受完早餐后出酒店大门就是共和国广场,这应该是意大利或是整个欧洲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喷泉。顺着喷泉走到地铁站,买了张单程票后就上了地铁。在梵蒂冈博物馆站下车后绕过长长的队伍拿着网上事先约好的门票直接进了博物馆。对于不懂艺术的我来说其实就是走马观花。墙上,屋顶,地板里的人物和故事全然不知,也难怪当年高中的历史老师那么不喜欢我了。但是由于看了很多的攻略,还是拍了张著名的圆形楼梯。

走出博物馆眼前就是圣彼得广场。可能当天广场上正在举行一个盛大的仪式,所以原本想去楼顶拍马蹄形广场的路被封了。人群中看到大家手手举着画像,大屏幕一直在回放刚刚的场景,不经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圣神的感觉。为了自己的信仰,不管天气的寒冷和人潮的拥挤,迟迟不肯离开现场的人们,那种精神让人敬畏。
挤出人群,跟着GOOGLE MAP不一会儿就走到了纳沃纳广场。引入眼帘的就是四河喷泉。有恋人坐在岩石边相拥,有游客停下脚步拍照留念,也有街头艺人在抒发自己的感情。

沿着小路再往前走就是万神殿了。外面白色的柱子上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这也许是意大利的文化吧。进入里面便是漆黑的一片,你只能迎着烛光游走在安静的空间里。在殿的正中央头顶处有一个能透入阳光的小洞,可能这就是传说中万神给人们带来希望的小门,大家不约而同的都抬头沐浴阳光。其实走累了坐在红木长椅上休息片刻,看看圣经,体验一下这个历史沧桑的地方。
出了万神殿再继续走,来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地方--许愿池。投一枚硬币可以许三个愿望,但是我比较贪心,投了三枚。第一枚代表我能找到自己心爱的人,第二枚是希望彼此能够真心相爱,第三枚寓意婚后我们能甜蜜幸福,回来罗马。也许是传说,也许能成真。

边走路边吃着冰激凌也不觉得饿,一晃眼已是黄昏时分。随便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披萨店,点了份芝士味的再配了杯美式,人生就真的没有遗憾了。呵呵。看着旁边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分享着食物,瞬间想起了在吃年夜饭的爸爸妈妈,于是乎给他们播了视频电话。看着家里的年菜,再看看自己手中的咖啡,其实还是有点想家的。
吃饱喝足继续走路,记得当天的步行数接近2万步,排名第二。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威尼斯广场到处散发着一种温暖而又浪漫的气氛。这一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的暴走中结束了,很新鲜也很累。

第三天 罗马历史片

02.07
时差还是倒不过来,晚上7点睡到凌晨4点就醒了。起来洗个澡,做一个小时瑜伽去吃早餐。依然是阴雨绵绵的一天,也适合今天的主题,古罗马斗兽场。从酒店步行20分钟便看到了大波的人群和旅游团。可能是礼拜天的原因,免费开放。因为之前看过《斯巴达克斯》系列的作品,觉得眼前的场面似曾相似。椭圆形的建筑,从上往下看是一个个镂空的笼子。这是罗马帝国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冷风吹过,不经意间让人觉得阶级的分化是那么的明显和残忍。胜利的人们可以骑着马走过凯旋门,而战败的人们却永远不能翻身。
走出罗马斗兽场后沿着山坡走便是帕拉蒂诺山。像围城一样一圈圈的往上走可以看到整个古罗马遗址。一根根光秃秃的柱子伫立在地上,一块块斑驳的岩石挨着柱子,绵绵细雨在天空中飘。说实话和昨天五彩缤纷的广场相比,这里的空气冷极了。这大半天的游学让我感悟到,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都有他的两面性。有阳光的一面也有阴暗的一面,历史是这样,现实亦是如次。

由于昨天走的太累没来得及去著名的威尼斯广场看看,今天特地爬到了最顶端领略了一下这片土地的风情。看着楼下川流不息的车辆,楼顶上和鸽子作伴的我显得很懒散。等到太阳徐徐落下,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了。经过这两天的观察我发现意大利人喜欢很爱喝咖啡,而且是站着喝。1.5欧一杯espresso,两三个穿着警服的黄毛蓝眼睛围在一起三五分钟闲聊后放下杯子继续去工作,这样的模式值得借鉴。由于是一个人吃饭,点菜是个大难题。点多了吃不了,少了又觉得单调,于是乎就只能多点一些浪费点钱了。

第四天 罗马→佛罗伦萨

我以为罗马是天堂,没想到佛罗伦萨的一切让我至今流连忘返。一大早从罗马移动到佛罗伦萨中央火车站,找酒店办入住,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就当我沉浸在这愉快的气氛中时忽然发现自己忘记了最重要的行程表,酒店确认书和已经买好的欧铁车票在罗马的酒店。于是我急忙找佛罗伦萨酒店的服务员帮我联系罗马的酒店找回我的文件夹。半天就这样在精神恍惚中等待着,终于热心的意大利人民帮我找回了所有东西传真到了现在的酒店,这才安心的进行接下来的旅行。

百花大教堂→钟楼→旧桥→米开朗琪罗广场

这一连串的几个地方怎一个美字了得,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百花大教堂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现着女性优雅高贵的气质,就仿佛大门口写着‘’欢迎您回家‘’的感觉。买了门票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进入到里面。依然是昏暗的大堂,陡峭的楼梯,爬爬停停地足足花了40分钟中间休息了无数次后才到了教堂的顶楼。是一个圆形的露天台,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眼前的感觉和上海的九十年代老公房的感觉一样,玫瑰色的屋顶黄色墙面,方方正正的街道显得有条有理。城市的另一边便是著名的阿诺河。远远地看着他,是那么的安静。大教堂的对面是钟楼,由于没有体力再攀登了,所以只是在钟楼的底楼买了几张明信片作为纪念。

下楼的时候遇见很多老外,看着人家健硕的身体很不费劲的样子,我发誓一定要再加强体能锻炼。路边飘逸着一股诱人的味道,其实是在告诉我该吃饭了。找了家有套餐的小店,点了份意面配了杯可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又是黄昏时分,走到了老桥,横跨在阿尔诺河之上,始建于距今1000多年前是一件难得的文物。桥的两边特别的明亮,因为是两排卖金饰的店铺。走到中间不难发现有一个情人锁,相信这里曾经一定有故事。走到桥的另一头便是米开朗琪罗广场,是意大利非常著名的俯瞰该市美丽全景的地点之一。这个著名广场位于该市阿诺河南岸,广场中央安放着米开朗基罗《大卫》的复制品。黄昏时分,从广场上眺望被阿诺河一分为二的佛罗伦萨老城区玫瑰色的老房子和花之圣母大教堂的圆顶,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第五天 THE MALL

意大利的目的之一就是买买买。女人哪有不虚荣的,有一两个自己给自己的礼物也不为过,所以今天就到郊外的小村庄里潇洒了一回。从酒店走到中央火车站的背面就是每天来回THE MALL的班车,半小时一班(往返€14),单程行驶40分钟左右就能到。下车后那一个个刺眼的英文字母真的很拨动人心。人赚钱就是为了花嘛,于是乎自购,代购搞得跟全球购一样,把自己给购穷了。

晚上回到市区,体验到了小城镇的热闹。领主广场里的雕像,旋转木马,沿街小店,还有€0.99的便利店(不收税)都让人觉得心情舒畅。特别是0.99小超市,我在里面掏了很多便宜货,有些东西看起来都比较别致,拿来做伴手礼也很实惠。

第六天 比萨斜塔→五渔村

今天是移动的一天。
先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到比萨,在火车站花€4寄存行李之后便开始享受一天的阳光。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其中有一家特别地吸引我。其实之前在罗马佛罗伦萨也都看到过只是没有进去,今天趁有时间就进去逛了一下。是一家手工品店,主要卖婴儿用品和厨房用品,比如宝宝吃饭的围兜,放奶嘴的小袋子等等。其特色就是当场用缝纫机可以踩出你的名字放在你所选择的商品上。刚好出来旅游时我的闺蜜心情不好,所以就挑了一个作为礼物送给她。

过了桥再走十分钟这个闻名世界的奇观就出现在了我眼前。
比萨斜塔从地面到塔顶高55米,钟楼墙体在地面上的宽度是4.09米,在塔顶宽2.48米,设计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开始后不久便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1372年完工,塔身倾斜向东南。原本想要爬上去体验下斜着的感觉,结果发现排队人数众多,而且要保护建筑物,每次登顶的人数有限,所以我就在塔的身旁默默地和他合了影。

中午在街边喝了杯咖啡就继续往北走了。
五渔村顾名思义是由五个小村庄所组成。她可以俯瞰着地中海的北岸,是一片恍若隔世小岛。从北向南她们的名字分别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韦尔纳扎(Vernazza)→克里日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里奥马乔列(Riomaggiore),我所入住的地方在维尔纳扎村,一个美丽如画,令人神往的地方。五个村庄之间的交通工具是火车或者可以自驾,火车每一个小时一班,也可以买一日票。
阳西下,走在地中海岸边,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有丝丝的凉意。这里其实夏天来会比较好,因为可以冲浪。但是冬天的五渔村依然是那么的温暖。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入住民俗,接待我的老奶奶非常的热心,还给我准备了很多小零食。房间里火车站一分钟的距离,不过这一晚基本无法入眠。每当轰隆隆的火车经过时我都会被惊醒,一个人的夜晚显得特别的无助。

第七天 五渔村→米兰

一大早起来自己煮了咖啡,温暖了心灵之后把钥匙放在桌上,算好火车出发的时间便匆匆离开这个不眠之地。五分钟后到了曾经无数次出现在画板上的地方--MARAROLA。下了火车沿着指示牌,穿过通道,到达了悬崖边。盘山往上走,绝境就在我眼前。屋瓦斑斓的房子,参差不齐的树立在悬崖边,仿佛在和地中海说‘’请保护我’’。由于在修路,在第五个村的‘’爱的小路‘’没有开放,所以也没坐火车去看看那里的风景。其实旅行就是带着惊喜和遗憾才叫完美。

离开了五渔村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米兰这座时尚之都。由于到达时已是晚上8点,所以只能在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的门口领略他的冷艳了。米兰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五个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在广场上还遇到了斯洛伐克的姑娘们,她们热情的和我拍了照留作纪念。走着走着肚子饿了,才发现还没吃晚饭,于是就在广场旁边的麦当劳来了回自助点餐。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好像就我一个人是黑头发的所以特别的显眼。趁着沿街的店家还没关门,也让我体会一把米兰时装周的赶脚。

第八天 米兰→威尼斯

行程已走完了三分之二了,今天来到了最后一站--威尼斯。这里的水比圣天使堡的浅,比地中海的绿,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城,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出了火车站靠左边有售票处,买了张24小时的船票,老娘登船了。一路摇啊摇,停停走走的,经过了好几个桥洞。通过小河道看到了传说中的贡多拉。只见情侣们相互依偎着,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桥洞之间,也许这也是一种爱的承诺。

吃完著名的墨鱼面之后就开始了我的水上之旅。我的酒店在圣马可广场附件,所以我做的是02号线。穿过热闹的圣马可广场来到了叹息桥,窄窄的河道竟然承载着这么慎重的故事。也许是错觉,感觉这里的水特别深。算着时间走到了码头坐上了52号船来到MUROBO岛。在小岛随处可见的桥梁便是这里独一无二的风景。随便上逛一个小时,会发现每座桥都有自己的风格和故事。差不多看好船表,再继续出发去更远的玻璃岛,只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回到主岛便能看到更美的夜景。
上岸之后在那么多的面具面前我发现了Tra-Angle,仔细看她其实笑的有点诡异,但是喜欢《冲上云霄》所以买了一个回来辟邪。

第九天 威尼斯→罗马→上海

意大利的最后一天依然是下雨天。而且威尼斯是北边,温度会相对罗马要冷。这一次也错过了一年一度的面具节,还是挺遗憾的。
早上理完行李就去到了岸边等船回火车站。一路上细细回味这一次的旅行,觉得自己还是很独立的,在30岁前满足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愿望。意大利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虽然有些凄惨,但是我相信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第一次写游记,只为以后能有个回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10: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12:03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5-30 10:25:1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youngsil_:找路人也行

2016-05-30 17:06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5-30 12:03:32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evil:谢谢

2016-05-30 17:06

看完留👍看完也想去欧洲啊~女神第一篇游记高水准~

2016-06-01 22:36

引用 亚麻麻麻麻麻 发表于 2016-06-01 22:36:33 的回复:

回复亚麻麻麻麻麻:

2016-06-01 23:22

2016-06-02 14:07

引用 2016背包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12 01:52:37 的回复:

回复2016背包去旅行:

2016-08-20 19:07

我前不久一个人去了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回来,第一次自己去欧洲玩。这两座城市都很安全,一路上也碰到蛮多一个人出来玩的女生。至于拍照嘛,就带上相机外加三脚架咯,就不要指望路人了,架个三脚架,自己怎么满意就怎么拍。

2016-11-19 05:05

引用 Ivan.H 发表于 2016-11-19 05:05:14 的回复:

回复Ivan.H:其实一个人去国外挺刺激的。除了吃饭有点难(不能点太多)以外,其他都挺好的

2016-12-19 21:53

想问冬天的五渔村会不会太冷清,商店饭馆都有开门吗?

2016-12-27 10:54

好厉害,我也准备一个人去,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