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与大海的宠儿,南非开普敦之行

Clara (迪拜) LV.2
2016-05-29 04:12 385/2

weibo: spindizzy

long street

開普敦是非洲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南非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也是開普敦都會城區組成部分、西開普省省会,開普敦為南非立法首都,因此國會及很多政府部門亦座落於該市。開普敦以其美麗的自然景觀及碼頭聞名,知名的地標有被譽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匯點好望角。因其美麗的自然及地理環境,開普敦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亦成為南非其中一處旅遊勝地。

5月26日中午12点降落南非开普敦,因为只有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只计划去海滩和table mountain转一转,在这趟旅程之前就久闻桌山的美,再加上同行的同事是葡萄牙人,听同事说葡萄牙人于1488年开拓了桌山,是最早发现桌山的欧洲人,因为桌山的顶部平坦,像一个桌子,所以第一批葡萄牙人以桌山table mountain来命名了这座山。

1点半从入住的酒店出发,由于工作比较累,所以大家选择了坐旅游观光客车游览桌山,开普敦随处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两层游览车,每种颜色的路线不同,但是可以随时hop up&off。就好比我们选择的红色线游览车,目的对有sea point,table mountain,long sreet等等,你可以在任意的站下车观光,完了之后在车站等下一班红色线的游览车出示第一次买的车票给司机看就可以上车,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费用因各种颜色的车而不同,我们选择的红色费用有190R, 想省事的人可以选择这种出行方式,但是其实如果你心中有既定的目的地的话,只要不是像好望角那么远,一般都在100以内,2.3个人平摊车费还是比较划算的。

我们从long street一路驶向桌山,long street是有名的商业街,有很多创意店铺,喜欢购物的人可以逛逛哦。

table mountain

顺着山路开,老远就能看到桌山以及旁边的狮子头山。达到桌山有两种途径上山,一个就是靠爬的啦,话说桌山的海拔不是很高,导游说差不多1个多小时能爬上去,但是我觉得桌山的地质比较险峻,所以选择了坐缆车,缆车有来回和单程的票,来回是240r,单程好像是160r,缆车跟很多国内的不同哦,这里的缆车可以容纳64个人,而且很快,5分钟样子就到达山顶了。

桌山上有免费wifi供游人上网,另外还有2间咖啡厅,价格不算特别坑。味道嘛。。建议还是自带点东西上来吃。在桌山上可以看到robin island还有好望角。有时间的强烈建议去好望角转转啊,当地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或者take a tour.我们酒店的tour去好望角的450r。包含门票。成人票是125r左右吧。

游览完了桌山后,我们来到了sea point附近,名字叫什么的我忘记了,这里有很多小餐馆和创意集市。东西不算特别贵,商场里还有supermarket水果还是蛮便宜的。不要忘记多带几瓶红酒回去哦。

sea point附近有很多豪宅,特别是无风区的房产价格更是贵上天。这里是有风区,看看树都被吹弯了。哈哈

sea point的区域有不同的沙滩,有适合冲浪的沙滩,看到好多人带着冲浪板在冲浪。说不定在这里的沙滩上还可以偶遇各种明星。哈哈因为这里狗仔少。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30 18:58

引用 sooner 发表于 2016-05-30 18:58:05 的回复:

回复sooner:完啦 没啥可写的了 逛完就回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