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自由南法,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五渔村,比萨)8日游 2016.5.19 -27

• 出发时间/2016-05-19

花费

机票:130胖子
部分旅游train: 75.7胖子=96.3欧
英国train: 21胖子(机场来回)
换汇:258.63胖子=300欧
旅行途中花费:520欧(包括现金)  16胖子

总共:858.3胖子

出发前重点

1:定好每天的酒店;
2:部分车票在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订好,并且预定好座位。(例如米兰佛罗伦萨一天只有三班快车,需要提前预定)
有人会想买通票,我算过单独买车票便宜非常多,麻烦一些而已;
3:网上买好了车票要打印出来,上车查票要用到打印出来的二维码,不需要取票;
4:南法的阳光真的很充足,绝对要带好防晒用品;
5:意大利,南法几乎所有公交车买了票上车也要打卡,不打卡被查票罚款很严重(经验之谈);

2016.5.19 伦敦-尼斯

在结束了第二学期,交完了所有的论文,设计稿之后,三个女孩踏上了旅途。
但是,
太顺利的开始果然是不属于我们的,19号出发的那趟飞机,由于尼斯的雷暴天气,我们无法降落在尼斯,因此飞往了米兰,一路上的颠簸让飞机上每一个人都很不舒服,起起落落然我那一刻开始祈祷要活着到达目的地,默默的和自己说:这些年拜了这么多的佛,一定没事的。中午12点的飞机,我们晚上八点多才不顺利的到达了尼斯。但总算,安全到达了,活着真好!!
到了以后以为可以好好的去酒店休息了,
结果!!
坐公交被罚款36欧!!!因为我们买了票但是没有在打卡机上打卡!!所以警察叔叔送了我们一张罚单。打卡机如下,罚单如下

尼斯我们打算住四个晚上,因此我们在Airbnb上面定了一家民俗,位置很好就在火车站旁边,走路10分钟以内。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1172483?wl_source=list&wl_id=100506881&role=owner&guests=3
我们一共三个人,房子很舒适,很干净,照片如下:

2016.5.20 尼斯-戛纳-尼斯

由于前一天实在是太累太累了,第二天我们就九点多醒来,然后墨迹墨迹三个女生到了十一点才出门。到了火车站买到戛纳的火车,随时都有,来回一天14欧一个人,记得一定要在车站打卡!没有检票口这么个东西,都是自己自觉打卡,车上可能会查票。时间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当然了坐公交也可以,但是费时长,并且车站离我们并不近,而且我们出发也晚了,所以火车是最好的选择。

火车一路上都在海边上开,能看到好多美美的景色。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戛纳电影节,所以非常的热闹,有很多逛街的地方,还有老佛爷的说,但是我不买买买,穷。所以欣赏景色就好!

山上的小房子好漂酿,好适合拍照。

会拍照的菇凉是非常好的,美美的照片。当然了,模特也很重要。(自恋中)

碰到电影节啦,可是没啥好看的。
戛纳有很多逛街的地方,喜欢逛街的朋友可以大展身手。美食没有什么推荐,冰淇凌随便哪一家都非常的好吃,听说有一家中餐馆还不错,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
这天比较轻松,可是太阳真的非常的大,非常的热,我们去的这天温度是24度左右,虽然不高,可是太阳非常的大晒的人很热。回去以后肩膀都晒红了,大家可以自备芦荟胶,晚上回去晒后修复一下,嘻嘻。

5.21 尼斯-摩纳哥-Eze Village-尼斯

南法真是休闲的地方,休闲的我们早上起来还自己做了一份早餐吃,十点半才出门。

本来打算坐公交去摩纳哥,可是找不到公交车站,最终还是选择了坐火车去摩纳哥,一趟3欧(这是学生票,喝工作人员说你是学生。前以前我们没说就给了我们全价),也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的快。
车站出来以后就有一种迪拜的感觉,虽然没有去过。可是真的能感受到灰常的有钱!!
出来车站以后可以在information拿一张地图,上面都有景点,公交路线等。

出来以后我们选择先去海洋博物馆看看可爱的小动物们,就在门口坐2路车就可以到海洋博物馆了。人不多,因为我在英国留学,因此凭借学生证可以打折,摩纳哥王宫➕摩纳哥海洋博物馆是11欧,原价19欧,便宜还蛮多的。ok 进去参观啦!

好大的鱼!这个扁得有电的!这里还有小鲨鱼。

海星!恶心死了

尼莫!尼莫!我爱的尼莫!海洋总动员里面的尼莫!好喜欢这个小鱼!这是他的小时候,他在珊瑚里长大,好可爱好可爱。

尼莫的朋友!!那个很爱很爱说话的那个鱼!

好美的jellyfish,不过也只是灯光打的,哈哈哈。

在海洋博物馆我们花了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主要的海洋生物还是在地下,楼上都是一些标本,介绍,还有一些随便充数的展品,不过其实还是挺美的。顶楼的景色很不错,可以看到摩纳哥的部分全景。

结束了海洋馆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去了摩纳哥王宫,王宫内不可以拍照,连手机都不可以拿出来,我蹲在门口等朋友拿出手机看了一下照片就被工作人员提醒叫我放回去,我尴尬了。我站起来,又把水瓶放在了王宫走廊的扶手上,工作人员又叫我不要放在那个,怕我损坏王宫一砖一瓦。我,只能,又尴尬。上了山顶看了下全景,欣赏了一下摩纳哥的美景,我们就匆匆返回车站坐2路车到Cremaillere,原站转乘112路,差不多20多分钟就到了,车票是1.5欧一张。112路的班次不多,大家最好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表,这样节省时间。时间表如下:

到了Eze Village的时间快要六点了,为了赶7点40的车我们赶紧上山。不过事实证明,时间还是挺充足的,如果你不安静的坐着喝杯咖啡的话。刚下车就看到山脚下有很多的私家车,还看到了一辆宾利。后来发现这里山上有一家五星级的酒店!!好高级!这里真是约会度假的好地方呀。
小镇到处都是石头房子,各种小巷子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途中还看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好是羡慕呢!

在五星级酒店的花园上方偷拍,有好多动物的铜像,好像很漂酿的样子。
逛完了小镇我们还是去下车的地方等待112路的到来坐公交车回尼斯拉,票价依旧是1.5欧啦。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
可是!
下车的地方在尼斯的郊区,所以我们又坐了电车去市区,一对美国的老夫妻他们俩不认识路,我们还带他们去了电车站,并且教他们怎么买票来着。奶奶很nice呢,一直和我们说thank you,笑起来好可爱。
晚餐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特色,名字叫Boccacio,里面的海鲜饭份量非常的大!两份起点,也就是66欧起,我们三个点了一份海鲜饭足矣!味道非常的好,里面有很多的海鲜,鱿鱼,青口,虾等等,还有香肠和一些蔬菜。看网上的评价说觉得饭有点生,我觉得还好,只是饭粒比较大颗罢了。这家店还有别的很多推荐的食物,龙虾意面,焦糖布丁等等,大家都可以试试,份量都很大。总之,上图片!

逛完了一天就该肥去睡觉啦!我们都没吃完,打包了剩下的海鲜饭第二天当早餐,嘻嘻嘻。

5.22 尼斯

今天终于可以在尼斯本地玩儿啦!其实尼斯就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城堡山,天使湾,老城区什么的,早上10点我们就出门咯=-=
出门之后我们坐电车就去了城堡山,偶遇了很多人在参加马拉松,好多人成群结队的都在跑步。路过他们身边还会用各种语言和我们打招呼,韩语,日语,中文,法语啥都有。
最最最最不知道用什么感受来说的一件事情就是!!一个男生走过来和我们三个都进行了法式亲吻礼!吓得我们呀-_-# 头一次经历法式亲吻礼为什么是这种场景!

接着就是爬山!爬山!爬山!幸亏穿的旅游鞋,要不得累死宝宝咯。但是山上的景色真的是没话说呀,看天使湾最好的角度呀!俯瞰尼斯全城,都是个红屋顶房子。这个地中海蓝的呀!!!当然了 小小的加了一个滤镜嘻嘻嘻。不过原来就很美啦,照片和肉眼看到的还是有点差别的,肉眼看到的美多了。

结束了上山!然后就是下海!天使湾不是沙子,都是石头,好特别,从没见过海滩旁边是石头。好多人都在石头上铺了一条毯子,躺在上面晒太阳,我没有毯子,直接躺了下去,旁边俩人在疯狂的拍照,我,躺在石头上睡着了。哈哈哈实在是太舒服了!但是,醒来的时候背真的有点硌得慌。

海水清的真的是不要不要的呀!!

在城堡山拍照的时候,意外闯进两个正在跑马拉松的帅小伙儿嘻嘻

老城区的住户门口,在门口拍照特别的有赶脚!!

尼斯一天虽然也是够了,但是想要在海滩上舒服的睡一个午觉的时间还是不够的。而且我们也没有逛街,这天刚好是星期天,所有的商店都关门,我滴个神呀!好兰过!!! 晚上去尼斯排名第一的南法特色烤鸭店吃饭饭!好开森呀!可是!关!门!哼!真是讨厌。名字叫La Route di Miam,去了的朋友可是试试,帮我尝尝吧。诶。。。

5.23 尼斯-米兰

尼斯米兰的车子每天只有三班(票价是45欧),并且要四个小时,因此我们选择了最早的8.08的那班车。前天晚上我们就准备好了第二天额早餐,把买的食材全部做成了三明治,配酸奶,第二天直接拎走。
真的不得不说,这个意大利的快速火车的二等座弄的好像一等座一样,实在是太舒服太高级了。

到达米兰的时间是中午12.50分,米兰的公共交通方式有三种,地铁,公交,电车。诶?taxi算不算公共交通呢?从米兰中央火车站粗来以后我们就去做了9号线电车前往我们的酒店。注意!车上没有买票,所有的车票在便利店,或者 tabacoo(烟草店,店名一般就是这个)有的卖,能买车票的店门口都会有这个标志,如下图!(ps:上车以后!自行打卡!)

几乎所有的车票都是在70分钟内可以重复使用,过了以后就要重新买票咯。票价是2欧一张的说。特别喜欢这个城市里的电车,很有历史感,而且不堵车,又快嘻嘻嘻。

米兰也是会下太阳雨的说,首站我们先去了吃了最好吃的意大利披萨啦,嘻嘻。虽然是连锁店(Pizzeria Spontini),但是很有特色,味道很好。他家店里只有披萨和千层面两种食物,披萨一块就非常的大,一个人吃的话肯定饱了。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个披萨,一个千层面一共7欧多,便宜的不得了呀。上图!

旁边就是米兰大教堂,门口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着进教堂。这天的温度有点低,风又比较大,再加上之前下过雨,所以一点短袖加牛仔外套的着装还是比较冷的。教堂的门票很便宜,教堂➕博物馆一起的票价是3欧。

米兰逛街是很好的地方,对比了一下英国的价格便宜的还是挺多的。可是我们没有要买的东西,也没有钱买,所以觉得有点无聊的说。差不多六点钟就去吃饭饭了。本来在手机上找了一家点评不错的饭店去吃饭。可是!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店门口有周杰伦的照片,啥?周董在这里吃过饭?然后我们就很没有节操的坐下了。还很没有节操的和老板合照了。嘻嘻

吃完了我们就回家家休息啦。美美的一天又结束啦^_^。对了 我们住的是Eurohotel,还不错,交通很便利,含早餐,可以参考下哦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eurohotelmilan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e43a440d11824dd9760c4703409bb37a;dcid=5

5.24 米兰-佛罗伦萨

因为我们中午要坐12.50的火车前往Florence,所以这天起早了一些,9点钟粗门坐地铁前往斯福尔扎城堡,地铁1号线至Cairoli站。它离米兰大教堂很近,所以如果是空出一天时间的童鞋可以把这两个景点放在一起。城堡是不需要门票的呀,其实挺大的,可以玩儿两个小时左右,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就只能随便看看啦。

城堡里一群小朋友在听童话故事,找宝藏的说,好可爱呀。

结束了这里的行程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半了,我们赶紧往回赶去赶火车。其实米兰火车站也很大,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地方,所以时间多余的童鞋可以在火车站好好逛一逛。从米兰佛罗伦萨有快车(票价34欧),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所以拍个照片留念一下咯。

下午两点钟不到我们就到达了佛罗伦萨的火车站,14年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跟团旅游来过佛罗伦萨,可是也只是看了一些大概的景点而已,并没有深入游,也没有好好坐下来喝杯咖啡,所以还是很仓促的。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玩儿一次啦。
到了以后我们就直奔自己找的民俗(Airbnb上面找的),房主是中国人,还是挺方便的,住的地方也挺好的,床很舒服。但是我们只呆了一个晚上却停水了两次还是有点不方便的,听房主说,意大利这种情况实在是太正常了,有时候还会停电停网。但总体还是好的,位置很好,去大教堂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推荐给大家一下,网站:https://zh.airbnb.com/rooms/6373860?wl_source=list&wl_id=141120297&role=owner
放好了东西以后我们就前往圣母百花大教堂去观赏啦。

来之前就听说这里有一家重庆菜非常的好吃,真的是很好吃呀!而且很便宜,我们点了四个菜,两碗饭,还有两杯王老吉,每个人平均10欧!很是开心呀。吃完饭了我们就乘坐12路前往米开朗基罗欣赏夜景,本来是想去看日落的,可是出了一点问题,等我们到广场都已经快要十点了。
现在要重点说说出了什么问题!!这个问题很严重,又是关于公交车的。
买车票有三种方式,和司机买,在tabacoo买,在火车站人工售票。可是,到了晚上火车站和tabacoo都不卖票了,和司机买也有风险,可能票会卖光,所以最好提前买好票。同样在使用过第一次以后70分钟内可以重复利用。12路坐到底就是米开朗基罗广场啦,下面是时刻表,大家可以计划一下。

晚上山上风很大,所以大家最好穿多一点上去,要不会很冷哟。看完了夜景我们也就回去洗洗睡啦。

5.25 佛罗伦萨-五渔村

新的一天到来啦,旅程已经过半了,我们每个人都有点疲惫了。谁知,早上醒来停水了,雪上加霜。墨迹墨迹到了十点多才出门,浪费了很多时间。先去圣母百花大教堂门口去排队上到教堂顶部观赏壁画,还有佛罗伦萨的全景(门票在教堂旁边的博物馆里面购买,15欧可以观赏5个景点,等于是个套票,票可以使用两天)。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才进到里面,从下面走到顶部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这期间,我们走楼梯又花费了半个小时,楼梯转的头都晕了。但是顶楼的景色真的非常的美丽,可以看到整个佛罗伦萨的全景。这天的天气又很好,拍很多照片留念。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因为上下楼梯是同一个出入口,所以下去也要排队,可以选择和朋友交替排队,这样节省时间。

当我们逛完这一个地方之后,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三点的火车,我们2点多还在大教堂的顶端。看着火车站就在眼前,可是却到不了,紧张的不得了。在不停的狂奔,努力之后,2.50分到达了火车站,可是!!!!我们的火车cancel了!我真的很想爆粗口。问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说要6点半以后才有车,那可是一个晴天霹雳呀,自己关注screen的消息,问各种不同的工作人员,最终还是靠自己的说,在4点多坐上了前往比萨的火车。这里要提醒各位驴友一个重要的点,国外旅游要时刻自己关注自己要坐的火车班次情况,没有工作人员会特别清晰的告诉你你的火车消息,一切都要靠自己。这点和国内很不一样。一定要注意。
在一番波折之后,晚上八点多钟我们抵达了五渔村。正处于夕阳西下的景色,很美腻。

这里说一下我们的住宿,因为我们是在去五渔村一个礼拜不到定的房间,所以很多房源都没有了,位置不好,价钱也贵。所以我们定了民俗,也是马蜂窝其他驴友推荐的,这里推荐给大家。 我们住在Vernazza, 民俗名称:Albergo Barbara 民俗网址:http://www.albergobarbara.it/ 这一家的价钱也比较合理,最便宜的是60欧一个晚上,双人间,还是海景房哦!上面的夕阳照片就是在房间的窗户那里拍摄的。大家可以先打电话确认一下是否有空房,然后再发邮件预定。照片我忘记拍了,不好意思,不过官网的照片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大家去官网看一下吧。

晚餐我们吃了这里的特色,上面那个名字忘了,反正就是面粉做的条条,下面就是烤的海鲜拼盘,价格是20欧,还可以。吃完晚饭就10点多啦,所以回家好好休息,第二天早早起来粗去玩儿啦。

5.26 五渔村-比萨

这家民俗的退房时间是早上的10:30以前,所以我们九点就起床收拾东西,10点钟出门。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啦,寄存行李。大家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但是是需要收费的,我们寄存了八个小时是6欧。存完了行李我们就开始规划一天的行程了,来之前就了解了五渔村有一条walking的路线,可是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不是每天都有的,而我们那一天刚好巧妙的错过了去Manarola的walking路线。以下是2016年的walking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规划一下自己的时间。票价是15欧,包括了一天的无限交通和walking的费用。

10点多村里还是挺空的到了11点多的时候,妈呀,那一个个老年团来的不要不要的,好多人,所以大家可以早点起床玩耍。

躺在石头上晒晒太阳,真的是很舒服很舒服!可是我们没有那个时间呀。随后我们发现有很多的游客都在码头坐船出去玩儿,一好奇我们也去看了看,发现可以坐船去Manarola,太棒了,还可以欣赏海上的美景。船票八欧一趟,比火车贵一倍,但是感受不一样啦。

很快就到达了Manarola,这个在网上疯传照片的小镇。以下 是图片欣赏大全,一大波照片来袭啦。

下午我们找了一个餐馆坐下来好好的欣赏了一下这里的景色,这种感觉真的好舒服呀!看着美景,大海,还有人在海里游泳,各个国家的人从这里走来走去,真的很舒服。

五点多钟我们就开始往比萨走啦,到了比萨又是七点多了,这天我们定的不是民俗,有点类似于青年旅舍,但是干净很多,安静很多。推荐大家去哦。在booking上面定的酒店,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图片和实际上我看到的也是一样的,只是卫生间是公共的,但是很赶紧,真的很赶紧。另外,他还附送了一篮子的零食,公共区域也有饮料蛋糕什么的,都还不错,都是免费的,这点很好。可是,我还是忘记拍照了嘻嘻。

这是楼梯。

这是楼下门口,很好找,就在河边。晚餐我们找了一家评分还不错的店吃饭饭,可是去了以后人家说要预定的,没有预定就要等到十点钟才能有位置,所以我们逛到了9点半多才又返回去吃饭饭。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他们家的所有的东西都是homemade的,提拉米苏是绝对的推荐,还有焦糖布丁,这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甜品了!意大利面也超级好吃,美中不足就是面条稍微硬了一些。下面是食物和店铺的图片,非常推荐大家去哦!名字:Alle Bandierine - Spaghetteria 每天晚上7点半才开始营业,想去的可以先预定座位哦。

这顿饭饭也不贵,意大利面时10欧一份,几乎所有的意大利面都是10欧一份,非常的便宜。甜品是5欧一份,茶水要收钱,三个人平均是1欧多一个人。对了忘了说了,意大利吃饭都是要收桌台费的,他会打在最后的清单上,我们三个人是6欧,一般平均都是2欧一个人。吃完饭饭就回去碎叫啦!隔天要去参观最后一个景点比萨斜塔啦!

5.27 比萨-伦敦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比萨斜塔,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斜塔大概是15到20分钟,沿途还经过了比萨最热闹的一条商业街,所以还可以随便逛逛。但是早上太早了,因此店铺都没有开门,我们就直接先去了斜塔参观。到那里好多人,好多旅行团,也碰到了好多的中国的老爷爷老奶奶。斜塔是可以上楼参观的,但是每个时间都限定人数,因此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去买票(上塔票价18欧,有点贵,但是世界上只有这一座斜塔嘛),还有多少空余的位置都可以在ticket office的屏幕上看到,照片如下:

买好了票就可以先在外面拍拍照片,节省时间,在上塔前十五分钟把东西寄存到ticket office旁边的储物柜里,是不收费的,可是需要排队,所以早一些过去比较好。

进入塔内就有一种整个人斜过来的感受,上楼梯更加是没走多久就感觉很累很累,而且头很晕,和正常的楼梯感受真的非常的不一样,建议来都来的驴友们还是上楼感受感受吧。

楼梯都凹成这样了,是在是太可怕了,大概是因为离心力太大吧。

顶楼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比萨给我的感觉就是旅游业规划特别差劲,除了这个景点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玩儿了,而且别的地方都特别冷清。其实吃的也很美味,有很多街道也很有特色,可是没有人规划也只能荒废了。玩玩儿了这里我们就回酒店拿了行李,前往我们找到的另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名字叫做:Hostaria Le Repubbliche Marinare 星期一停业哦,大家注意下。想去的朋友可以搜一下这家店,我们吃了龙虾面,很不错呀,但是是两人份起点,30欧,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老板人超好,还送了我一个生蚝,因为同行的小伙伴都不喜欢生的东西,我就独享啦!嘻嘻

吃完了中饭我们就在餐厅旁边乘坐公交前往飞机场了,非常近,也不堵车,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如果坐的是廉价航空建议早一点去,因为托运行李需要排挺久的队伍。但是如果不用托运,那就没事儿啦。因为比萨的飞机场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可以多留一点时间在城里玩儿。
就这样八天的旅程结束啦,这是我第一次全程国外自由行,自己定所有的车票,机票,房间,联系民俗,学到了很多东西和技能。很开心这次一起相伴的小伙伴儿,给我排美美的照片,一起品尝美味的食物,欣赏美丽的景色。happy ending!!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8:25

引用 dogcindy 发表于 2016-05-30 18:25:56 的回复:

回复dogcindy:哈哈,还没有写完,懒死了。谢谢你

2016-05-30 19: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21:58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5-30 21:58:40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歇歇

2016-06-12 01:56

引用 坚强用来当面面吃 的图片:

2016-06-12 09:46

2017-03-23 11:39

引用 兄弟310 发表于 2017-03-23 11:3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