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一样】美少女14天暴走记---带你寻找初恋这件小事

-冉菇凉 (成都) LV.9
2016-05-29 07:05 1738/23
  • 出发时间/2015-08-07

写在开头

从泰国回来几个月后,越发想念这段旅程,想念泰国。因为都是懒癌晚期患者  回国已经快一年(从半年改到一年也是没谁了)了才拖拖拉拉要写下这篇游记。也算是对旅程的一个纪念。

没有华丽的文笔,没有吸引人的美照,却还是想写下这篇游记。一是对我们首次出国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二是给大家一个初恋这件小事!

当时准备去泰国最主要的就是想去去初恋这件小事的拍摄地,网上或者游记里提到的很少很少,所以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准备去哪儿的朋友们提供帮助。

这篇游记没有大量的干货,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其他游记了解的也都差不多了。这篇游记更多的是记录。

那时爸爸去哪儿3正在热播  轩轩是我们整个旅途中的笑点——石niu 姐  我觉得你爆漂niang    我受不niao ne

一开始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出国自由行。可是有颗爱浪荡的心。在橙子的提议下就这样我们决定了  走吧!去泰国!第一次出国也算是送给自己高中毕业礼物。
  后来再谈起旅行,关于旅行的不定因素真的太多太多,但是很庆幸身边能有这么几个能跟你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
                              -----------------------------------About 小伙伴们-------------------------------------
韩国整容少女(大郭)   严重路痴  旅行行前准备工作者
日本旋风玛丽(橙子)   有颗想学好单反美好的心  全程管账
中国乡村贵妇(贵妇)   随性girl
泰国大众情人(冉妹)   丢三落四马虎girl  行程总管  游记负责人

行前准备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签证  冉妹建议大家如果准备时间充足的话最好提前办签证。我们是在某宝上办的  只需要护照和两张2寸白底照片,大概三天左右就ok了。

当地卡
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七天免费无限制流量。因为每个手机要求不一样,建议大家先问好了再购买,就像我跟大郭的手机就用不了happy卡。

货币
泰国使用泰铢,汇率大概是1:5的样子。每天汇率都不一样。
我们当时在中国银行先换了600人民币的泰铢  汇率大概是1:5.5左右,前几天在曼谷换的汇率是1:5.4 ,后面几天换的汇率就是1:5.2

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暑假本来就是旅游高峰期,机票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我们最后选择了在香港转机的往返机票。一共2088一个人。我们乘坐的是香港航空,在起飞前看到很多关于香港航空的负面消息,弄的我们都很紧张。不知是我们的要求太低还是怎样反正个人觉得香港航空还不错。

关于行程

8.7    成都--香港--曼谷
8.8    曼谷(Siam--乍都乍周末市场--河滨夜市)
8.9    曼谷(大皇宫--安帕瓦水上市场)
8.10  曼谷--华欣
8.11  华欣
8.12  华欣(寻找每个少女心都幻想的阿亮学长)
8.13  华欣(爱与希望之宫--不知名的景点)
8.14  华欣--曼谷--清迈
8.15  清迈(周六夜市)
8.17  清迈(丛林飞跃--周末夜市)
8.18  清迈--曼谷(美莎大象营)
8.19  曼谷--香港--成都
8.20  成都

预览

我们没有高端的摄影装备、没有高颜值、  没有强大的后期制作。
大多数照片都是使用手机拍摄,画质可能会比较渣。
还希望大家见谅

萨瓦迪卡

早上七点过的飞机飞往香港。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香港航空很多负面消息,起飞前深怕飞机晚点误了香港曼谷的航班。还好一切正常,按时起飞!

准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跟着指示牌乘坐机场大巴到达转机口。香港曼谷的冷气都特别足,一定要披肩薄外套在身上!

飞机座椅前有个小屏幕可以看电视听音乐等等。 起飞后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填好了就休息休息。泰国,我终于要来了!

下午三点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顺利的入了境。其实刚抵达泰国我们的感觉都还蛮不真实的,我们也成了别人口中所说的外国人了。

分享几张我觉得比较实用的曼谷信息图。

一定要向你们推荐我们在曼谷住的这家民宿。位于ON NUT  BTS站。小别墅的外观,一共三层楼,每个房间都是不同风格的装修。房间装修的很温馨,当时我们是在万能的某宝上搜索民宿搜出来的,顿时就被吸引了,当下就决定一定要住在这里。后来姐姐去泰国也向她推荐的这家民宿,她也超级喜欢。民宿姐姐是个华裔,早餐弄得超好吃又有心意,她家的八哥花花也超级惹人喜欢。
大家可以去关注她的微博:@泰国曼谷民宿NEGO-HOME

超级可爱逗人喜欢的花花。第一次见它就是这么高冷的给我们打招呼呢

到达民宿已经下午四点过了,在房间收拾东西,休息了一会就决定出去觅食了!
在民宿附近有家7-11还有一个小夜市,出门就是bts站,各方面都还蛮方便的。时间还早决定现在附近随便逛逛。看到什么都觉得是稀奇的

在天桥上碰到一位大叔见我们在拍照,就指着这个建筑叫我们拍这里。没想到拍出来还不错

美少女们的第一次正式合照

原来,广场舞不是中国大妈的专利,泰国也有。

传说中的挖掘机学校?

民宿附近的小夜市。
到达THAI的第一天,语言交流真的是想让人撞墙。让我们下定了回去一定要恶补英语的决心。慢慢适应后也就还好了,聊天也能聊得很嗨了。

前一天的通宵再加上坐了一天的飞机,都很疲惫,回到民宿洗洗都早早的睡了。期待不一样的明天。

民宿姐姐做的早餐  很简单但是很好吃!

早上起来吃早饭遇到了住在同一民宿刚从清迈回来的两个女生,因为我们也有清迈的行程向她们取了经。因为没有经验和她们相邀一同去坐了BTS。

泰国坐BTS是先要去柜台换取硬币,然后在这样的自助购票柜上先看清楚从你的起始站到终点站的价钱是多少,然后点左边跟价钱对应的数字再投入硬币就好了。

BTS卡  后面有站点。
回国后对比了成都地铁和曼谷BTS的价格后,真心觉得曼谷的BTS好贵。

泰国的第二天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不再是因为随手一拍不用修图软件都美的无法自拔的景,而是人。在BTS站等车的时候大家都很自觉的在车门两边排好了队,车来了后也是先等人下完了再上去,没有一蜂窝地涌上去。空出的位置他们不会抢,而是等确定没有人需要这个位置了才会去坐。这可能不是全部,也不是每个人都赞同的,但是是我这么多天所观察到的一个现象。

在Siam广场看到好多穿校服的学生,实在是搞不懂她们上下学的时间。这里简直是年轻人和潮流的集聚地!因为《暹罗之恋》才想到Siam来逛逛,想找找当初mew唱歌的地方。可是并没有找到就随便逛了逛。

在一条小巷里发现了这家店 TEDDY HOUSE 完全被吸引,于是我的儿子kaka就在这里诞生了!在接下来的旅程中,都有我家kaka在。
后来回国后无意间知道了这是泰国明星开的店,《为爱所困》也有场景是在这家店拍的。

随便找家店解决了午饭,味道还不错。只想说泰国的西瓜汁真的超级好喝!!尤其是曼谷华欣的!清迈的西瓜汁味道稍逊。在泰国我爱上了watermelon juice and cola。

下午 坐BTS来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周末市场只有周六和周天才开,人非常多。市场也特别大,逛了好久好久,在市场里也可以淘到很多蛮可爱的小东西。

鸡肉串超好吃的!

椰子冰淇淋!推荐!但是吃到最后会有点腻,总体还是好吃的!

应该是在推销商品全都是免费得到的。

阳西下的站台 ,超级美。

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把这么多逛的地方都放在一天,真的超级累的!!要是在曼谷呆的时候足够的话最好是分开来玩。之前也没有想到周末市场这么这么大!
在地铁上我们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河边夜市,每个人脚都超负荷了。可是今天不去在这次旅程中就不会再有机会去了,既然都来了那就去吧!免得以后想起会有遗憾。
想去河边夜市主要是想去坐摩天轮,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太晚,摩天轮已经停了

河边夜市在Siam站换乘,往Bang Wa方向在S6 Saphan Taksin站下车  下了站台不远就是搭乘渡轮处,每天17:30-21:00(没记错应该是这个时间)有免费的渡轮往返河边夜市。我们最后太晚没有搭乘渡轮回到站台 而是在夜市出口搭乘了TAXI回到了住处。

用一张图向你说明曼谷的车速。

来之前就听说在曼谷是怎样怎样的堵车,看到这个才感觉到成都堵车并不算回事!在后面自己也感觉到了曼谷是真的堵啊!

曼谷天黑的比较早,下了BTS看到眼前这场景真的觉得好漂亮啊

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队终于上船。建议大家最好还是早点去

到达河边夜市体力都是负数了,于是决定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休息。在休息期间wuli橙子化身万能小主修自拍杆,最后还是报废了!

于是就开始了美少女的自拍。

纪念和儿子Kaka的第一次咔擦咔擦

负体力美少女们。

休息的差不多了  继续暴走吧

排队等出租车。会专门有人问你要去哪里,在纸条上帮你写上地名。我们提前问了从河边夜市到住宿的地方大概的价钱,免得被坑,事实证明泰国司机都是很好的。

回到民宿跟我们可爱的花花玩了好久。

超傲娇花花

曼谷住的最后一天,真的挺舍不得这家民宿和民宿姐姐还有花花。

今天都起了个大早,是想赶在大批旅行团到达大皇宫之前赶到,可当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已经黑压压的一片了....周围全是熟悉的中文。
大皇宫 仍然是在昨晚去河边夜市的BTS站下车,在搭乘渡轮哪儿买票然后排队等船就行了。
在大皇宫是不能赤臂露腿的,在门口有卖披风的,100铢一条。披风我觉得超级实用,在以后的路程中都会用到它。在车里冷了能披,在户外,热了能遮阳,能到围裙能防嗮,万能的主啊!!

大皇宫是我在泰国最不喜欢的一个景点。里面的建筑虽然金碧辉煌,会让人眼前一亮,可是我仍然不喜欢这个地方。
1.人多,又热又挤。2.门票贵。3.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的是超级差!!!4.大皇宫门口广场上的鸽子骗局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只要你一到全是鸽子的地方就有卖鸽食的小贩不管你愿不愿意就往你手里塞鸽食,然后特别凶的向你索要钱,不给不会放你走 。
大皇宫
我们并没有逛完,最多逛了二分之一实在是没有兴趣。一开始的好心情全被在烈日下的等待以及差态度的工作人员所影响。匆匆结束。

密密麻麻全是人

这些建筑上的风铃在风吹动下发出来的声音超级好听,很清脆。整个人的心都平静了。

在外面的小推车上随便吃了碗不知名的粉算是解决了午饭,不知道是不是饿了,都觉得蛮好吃的。

本来是准备到 胜利纪念碑搭乘BUS去安帕瓦的,可是逛了大皇宫出来都超级累,太阳又大,当即决定打车去安帕瓦。拦了辆出租,说好了价钱,出发!再次证明,泰国司机真的还蛮不错的。在车上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终于到了目的地。

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到达安帕瓦的第一件事就是顶着烈日找好住宿。看了好几家都没有找到满意的,最后找了一家可以四人一起住的房间,环境也不错,房主爷爷和房主奶奶人也都超nice的。晚上回来房东奶奶看到我还主动给我打招呼给我聊天,心里暖暖的。

安帕瓦是大郭的强推之地。真的很值得去。

安帕瓦最吸引我们的不过是没有接触过的传说中的水上市场,夜间可以乘船到林间去看萤火虫。

休息到五点过,出门迎接夕阳西下的美丽。来时安静的小道也变得热闹了起来。

出游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安帕瓦已经让我们着迷,真实的风景出现在我们面前更是美得无法自拔。

买了去看萤火虫的船票,售票员告知我们六点是最后一班,一看时间没剩下多久了就决定等看了萤火虫再解决晚饭,毕竟萤火虫才是重点!搭上船真的是开了蛮久的,从日落到黄昏,从黄昏到黑夜。但是看到萤火虫的那一刹那真的觉得什么都值了。安帕瓦的星星也很亮很漂亮,是我们平时在城市里所看不到的,这种美是相机所不能给你带来的,还是要自己亲自去看看。

在船上碰到的阿拉伯小孩长得超级好看!!没有拍到正面

晚上回到住处,小屋里一直放着甜蜜蜜。和朋友们视频给她们看不一样的夏夜。

早上起来,一出门就看见桌上放好的早点。很简单的泰式油条,咖啡。房主奶奶还很亲切的过来跟我们问候。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们。

不舍的告了别,问了在哪儿能乘坐bus回曼谷

早晨的安帕瓦格外安静,昨夜的喧闹就像是一场梦。

再见了安帕瓦   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回到曼谷,想先提前把下午去华欣的车票买到,结果被告知只能提前半个小时买。于是决定先回在曼谷的民宿拿行李。在旅途中,行李真的算是一个累赘可是那又是你的必须品,所以我们决定四个人拿两个行李箱,剩下的寄存在民宿等从华欣回来再拿。

跟花花的最后一次见面   真的好舍不得啊啊啊啊啊

永远自嗨的“阿拉伯”美少女们。

在民宿附近的“西餐”店。每次经过的时候都看到有很多欧美人于是决定来尝尝。味道也就还好吧,价格偏贵,服务费也贵

提前半个小时买了下午四点半去华欣的车票。mini小巴。泰国的司机真的很好,把你送到地点他会下车给你开门再帮你提行李。

大约行驶了3-4个小时,终于到达华欣华欣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欧美人的颜值好高!” 在华欣度假的欧美人基本上都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带上自己的小孩,走在一起那颜值真的!高!  下了小巴在路边找了车搭我们回酒店。因为不知道距离不知道价格多少合适,100铢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我们的感觉就是刚上了车关了车门然后告诉你目的地到了

遇见 *HUA HIN

华欣最出名的就是便宜价格的海鲜,在华欣的这几天基本天天晚上都会去华欣夜市逛逛,觅觅食

强烈推荐!!!这个海鲜粉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如果问我再想去华欣的目的是什么,我毫不疑问的会回答为了这碗海鲜粉

这个小孩真的超像洋娃娃,最主要的是爸爸很帅爸爸力max

本来行程计划的是包车第二天去碧武里府,当时查找攻略的时候真的是少的可怜,我们的得到了错误信息,说华欣到碧武里府很远来回要一天,于是我们预留了两天的行程,结果包车师傅告诉我们一两个小时就能到,我们要去的地方一天就能玩完。因为当时价格没有谈拢,反正空出来一天那就好好休息吧。不喜欢跟团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喜欢太满的行程,不喜欢玩了回来要睡一个星期的感觉。

于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想干嘛就去干吧。于是我和大郭睡到快中午决定去海边看看吧

今晚的重头戏就是海鲜!来华欣怎么能不吃海鲜!我们随便找了家海鲜店,索性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冬阴功汤我真的是超喜欢的

在吃海鲜的时候从二楼看到一个长得好好看的小哥,从上面只看眼睛像Mario,看全脸又像Mike。吃完海鲜刚好碰到他出来,于是进行了光明正大的偷怕。等我回国后看Mario的《两颗心都为了你》,发现里面的医生小哥长得超级熟悉,结果又无意间在微博刷到他的照片,在向他的粉丝团求证过后发现我是碰到真人了。那个时候他的戏好像还没出街。所以啊,我们要有一双发现帅锅的眼睛,只是很后悔当时犹豫了一下没有上去要合照。

在夜市门口包了明天去碧武里府的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想想要去找“阿亮学长”就有点小激动呢

对于初恋这件小事我会专门弄个小标题来写,就先跳过。继续写在华欣的第三天

从碧武里回来刚好去华欣火车站看看,看看这个最漂亮的火车站。
其实华欣火车站很小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点飘雨,匆匆照几张相就离开了。

师傅把我们送回酒店,跟师傅呆了一天发觉师傅人蛮好的,也难得再麻烦了,于是就 跟师傅预约了明天的一日游,叫师傅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地点“爱与希望之宫--不知名的山--圣托里尼公园--绵羊公园”。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就放弃了最后两个景点,反正也是一些人造的拍照景点。

回来后,橙子和贵妇想去酒店的泳池游游泳,于是我跟大郭自己出去觅食了。最后还是决定吃了麦当劳,不得不说分量真的是超足的!

泰国特有的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

一早,师傅按照昨天说好的时间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也不知道那天早上是怎么了,平时连吃个饭也要背的单反,居然忘记了带!!看来我要多吃脑花补补了

到达爱与希望门口,应该是部队在训练吧。
买了通票。不得不感叹建设这种宫殿的人太有设计头脑,如果能让我选择我也愿意生活在这里面,我们还开玩笑的说以后要是老了就一起在海边建座这样的房子,闲暇之余相约在院子里沙滩上搓麻将!

这里有个小插曲,暴走美少女们被当地的泰国人问是不是来自日本  急忙否认说我们是中国 然后被要求照了几张合照

我说我们干脆在脖子上挂个牌子写上“合照一次xx铢”

在车上问了师傅爱与希望之宫的故事,无奈语言障碍,于是只得自己上网找度娘。

没过多久就到了这个我也叫不出名字的山当时决定去这里是被它逼近90度“小火车”轨道吸引了。
山上真的特别多猴子!在景点也有牌子说不要去招惹这些猴子。后来的后来,真是一言难尽,总之我现在特讨厌猴子

照相的时候水还乖乖的放在旁边,结果....

结果就变成这样了!!!

与猴子大战300回合后继续上路!

在上山的路上天气越来越阴,往回赶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只好在亭子下面躲躲雨等雨小了再下山。

因为天气的原因最后决定放弃去剩下的个景点,下雨天照相也是在没什么心情 ,留在华欣的最后一晚夜市肯定还是要去逛逛的,再吃了一碗海鲜粉,在7-11买了方便面想要尝尝,结果回酒店面刚泡好闻到味道就喂给了垃圾桶,果然,最好吃的还是中国的方便面

吃了在酒店最后一早的早饭,退了房坐上mini巴士返回曼谷前往清迈
算着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国家了。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还说“要不我不回来了,反正我签证还能停留一段时间,我等最后一天再回来。”

从胜利纪念碑坐BTS到民宿拿行李再转地铁到达华南蓬火车站

因为没有提前买从曼谷清迈的火车票,临时去买被告知卧铺已售完了,于是在“旅行社”买了夜间bus以及回程的火车票。在门口坐了没多久就等来了为我们安排的送往汽车站的车。这一次是真正的体会到了曼谷的堵车!

到达汽车站司机叫我们在车上先等着,他帮我们办理好了手续,出了票向我们一一交代清楚。再次体会到了泰国的服务业。

在车上,会有人发饼干和水。
看看提前下好的极限挑战,极限三傻vs极限三精

走吧,Chiang Mai!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这件小事”

《初恋这件小事》是我看的第一部泰国电影。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让我对泰国的印象有了大大的转变。那段时间疯狂的搜索泰国电影。不管看过多少,仍然改变不了《初恋这件小事》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就来说说我心中的泰国电影前三:
TOP.1 《初恋这件小事》
TOP.2 《暹罗之恋》
TOP.3 《小情人》

每个少女心都有一个“阿亮学长”。

泰国最主要的目的可以说就是为了寻找我们心中的“阿亮学长”。来之前朋友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不要把自己当成女主,来之前把《初恋这件小事》又重温了一遍,已经看过不下三遍了,剧情台词能记得熟了,可每次看都还是会感动,还是会哭的稀里哗啦。

分享一张wuli大郭做的攻略

一路上心情比平时好出十倍。很幸运的见到了彩虹,我不清楚这是不是我第一次见彩虹,却是印象最深的一次。可能是在异国他乡,可能是“阿亮学长”。

Thai真的是随便一拍不用修图就特美!

师傅突然把车停在这个地方叫我们拍照。
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等晚上在酒店翻照片的时候才想起《初恋这件小事》也有这个场景。

在师傅走错了一次路后,终于终于到了这里!!!《初恋这件小事》里的吊桥。
位于岗卡章国家公园里。

还记得鱿鱼的故事吗?

在去碧武里府的这天看到很多穿蓝色衣服的人,觉得好奇便问了师傅。原来那天是泰国的母亲节也是泰国公主的生日,而公主的代表色是蓝色。这天会放一天假。所以在吊桥看到了很多本地人在“夏游”

这就是象桥,小水运动会的线路就是在桥上走的,旁边就是小水家。

这就是小水家。

小水家的小餐厅,有超级多的小猫。

阿霞,小凤,小宁每次上楼都会挤然后抱怨的楼梯。

阿姨做的菜真的 超好吃的

这是阿亮学长放相册的地方。

看不懂菜单,就麻烦师傅点了几个菜。
不由得再次感叹好吃到爆炸!
我只想觉得泰国人的饭都舀的好少!还是说是我食量很大

跟了我们两天的司机叔叔和店主婆婆跟我们的合影

这就是当时小水写作业,和阿霞她们一起“美白”的天台
现在只剩下一张桌子了。
因为小水的房间有人在住了所以没能进去到。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的。

吃完饭出来后我们还想再逛一逛。毕竟比起全是游客的景点更喜欢这种全是本地人的感觉。
于是叫师傅去休息我们四处逛逛。

在这里也算是送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碰到一位爷爷问我们来自哪里,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后说自己的祖先也是中国人,他问我们来这儿干嘛,我们说是为了一部电影。
他问我们是不是《小情人》?奈娜和阿杰。
他这一说我跟橙子就来劲了,因为《小情人》是我们都很喜欢的电影,当时说既然来到碧武里府就去那看看,可惜无奈网上找不到任何信息,不料就这么误打误撞的撞上了!!
于是在老爷爷的带领下,其实也就十几步路的距离到了当初奈娜和阿杰的家。
爷爷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电影了,外墙又都重新粉刷了一遍。

这就是我的“初恋这件小事”

เชียงใหม่

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清晨七点左右大巴到达清迈的时候,每个人眼下都挂着厚厚的一层黑眼圈。可能是我们太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都倦的一句话也不想说。
坐双条车找客栈,中间还找错了一次,于是几经波折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可还没到入住的时间就先把行李放在客栈然后出去觅食了。简单的逛了逛,吃了早午饭。
来到清迈那么就有一项必做的——马杀鸡!
找了家离客栈近的店(后来才知道就是蛮有名的女子监狱店),想着做完就到客栈去补瞌睡。
原本定的下午的素贴山,夜间动物园都没去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也放弃了宁曼路(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一觉睡到晚饭点,今天刚好有周六夜市,于是出去觅食了。

客栈的位置离周六和周日夜市都蛮近的

青木瓜沙拉我的爱!

伙伴们的防走丢新招式

第二天起来跑了很多家旅行社,最后还是在客栈附近的一家旅行社报了下午的丛林飞跃和明天早上的美莎大象营。开旅行社的姐姐是个重庆人,听到四川话也是有种亲切感的。

早上逛了逛古城,去换了点钱,然后在店里等师傅来接我们。

跟我们同车的有四个外国人,两个重庆小伙,两个桂林阿姨带着小妹妹。那个小妹妹真的特别乖,也很懂事!

一组有三四个教练吧,后来我们两队撞到了一起大家就一起玩了。
记忆很深的就是,当时在中国刮起了一股很深的“不一样的美男子”风,刚好教练里有个装作niangniang的boy,他给自己的安全帽上加了两个大叶子,我笑他是“天线宝宝”  于是乎最后我的帽子上也被他插上了两片叶子

当玩完一圈下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我活了! 因为在来之前看到很多出事故的新闻,因此搞得我心里也怕怕的。
回到“根据地”会给你发一件衣服,当然消费也是要给的,就看你给多少了,因为我们玩的挺开心的就一人给了100铢。

从左往右依次是 黄渤--阿姨偶像--THAI金钟国--乖乖。前面的是老大

***一定要在栓安全带前在外面套件衣服, 真的是很臭啊

满不舍的告别了,嗨了一下午也很疲惫了,回到客栈洗了澡吃了饭,橙子跟贵妇都太累了于是没有去逛周日夜市。我跟大郭去周末夜市挑了挑小礼物。
回来时间有些晚了,小巷蛮黑的,刚好碰到喝醉酒的外国小伙从酒吧出来,吓得我俩哼着儿歌一路小跑。

起了一大早,跟着导游的车去了美莎大象营。说实话蛮失望的,它主打的就是大象能画画,可是骑大象就是一节很短的路程就完了,骑在大象上怎么都下不去脚踩在它背上, 于是坐的超级难受,而且感觉很多次都要被摔下去了。

从大象营回来,解决了午餐。 在纠结着要不要去宁曼路,因为下午18点的火车返回曼谷了,我们的行程也应该算是结束了。早上起来的是在是太早,再加上大家都是懒癌患者,最后还是决定不去了。于是又去了那家按摩店马杀鸡,放松放松。
我们先在附近的7-11买了点小零食好拿回去当礼物。

舒舒服服享受了马杀鸡。按摩完又下起了大雨,在店里坐着休息了一下,看雨没有停的意思,于是像店里借了大伞。

拿了行李,打了双条车去火车站。现在是真的要开始踏上回家的路程了。

在火车上偶遇了我推哥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在旅程的后半段,好像天天都有雨的陪伴。因为雨,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清迈的时间安排的太少,很多不定因素让清迈留有遗憾。还没有好好的去感受就要离开了。
留着这份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
再见了清迈,下次再见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起来,开网手机消息都要炸掉了!全在问我有没有事,还在不在人世,问的我简直一脸懵逼
看到新闻才知道是曼谷爆炸,向关心我的朋友嫁人一一报了平安。
本来留了一下午的购物时间也因为爆炸事件而搁浅,搞得我们哪儿也不敢去。下了火车,发现火车站的安保人员比我们去时多了好多。学校好像也放了假,满街的学生。在车站的德克士坐了一上午。

既然哪儿也不敢去那就乖乖去机场等着晚上的飞机吧。好不容易过了出境却告知飞机晚点了, 慢悠悠的在免税店逛了起来。

凌晨12点过到达香港,晚上八点的飞机,本来是打算出境在香港市区玩一天的。再一次证明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家都没体力了就乖乖待机场吧,补补体力逛逛免税店。在机场遇到了个超级可爱的印度小男孩,还被抱在怀里就学会了放电,将来不得了

写在最后

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整个人已经疲惫不堪的陷进了座椅里。
真的是要回家了,十四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程是要结束了。
回国后的一小段时间内我都陷在了点餐习惯性脱口而出的英文。
我喜欢跟朋友分享我的旅程,分享我的经历,分享我一路上的喜怒哀乐,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终于完成了我从半年拖到一年的游记。庆幸好几次想放弃却又坚持了过来。
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以此纪念我和小伙伴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2016年5月29日凌晨06点51分,敲下最后这一行字。

棒棒哒!!!么么哒!!

2016-05-29 20:20

很用心,赞一个!!!!

2016-05-29 20:50

看起来挺不错的,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很有用,谢谢啦~😘 😘 😘

2016-05-29 20:57

游记非常的好,看得我都想去泰国了,谢谢~~

2016-05-29 22:27

照片爆漂niang.还有四个可爱的美少女,感觉很用心,也很实用,希望有机会用到,PS,文笔蛮好哒😊

2016-05-29 23:3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01:03

引用 -冉菇凉 的图片:

这个颜色真美

2016-05-30 11:50

引用 【nirvana】 发表于 2016-05-29 20:50:19 的回复:

很用心,赞一个!!!!

回复【nirvana】:谢谢😊

2016-05-30 12:09

引用 历历万乡 发表于 2016-05-29 20:57:26 的回复:

回复历历万乡: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蛮紧张的

2016-05-30 12:10

引用 一别两宽 发表于 2016-05-29 22:27:02 的回复:

游记非常的好,看得我都想去泰国了,谢谢~~

回复一别两宽:谢谢蜂蜂的肯定😍

2016-05-30 12:10

引用 霏栗 发表于 2016-05-29 23:34:57 的回复:

回复霏栗:谢谢ne😳

2016-05-30 12:11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5-30 01:03:4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haiqi:有颗浪荡爱自由的心😂

2016-05-30 12: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6:0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17:27

超赞 !

2016-06-12 21:42

引用 xxxxx✌️ 发表于 2016-06-12 21:42:31 的回复:

超赞 !

回复xxxxx✌️:谢谢😊😊

2016-06-13 22:15

2016-07-01 14:22

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从华欣包车去的碧武里吗

2016-07-23 18:16

引用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07-23 18:16:18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从华欣包车去的碧武里吗

回复夏天的风:对,我们在华欣夜市外面的道路上找的车,那里有很多包车的,你可以对比下价格。我们当时是1500B。

2016-07-23 18:48

引用 -冉菇凉 发表于 2016-07-23 18:48:40 的回复:

回复-冉菇凉:好的,谢谢

2016-07-23 20:21

回复-冉菇凉:楼主还有司机师傅的电话吗

2016-09-10 17:26

引用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09-10 17:26:37 的回复:

楼主还有司机师傅的电话吗

回复夏天的风:不好意思😭😭当时师傅给了名片没太注意,已经找不到了😭😭😭师傅应该还是夜市口那条街上,游记里好像有师傅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