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英国,法国,瑞士3国12日游

Jellycat (英国) LV.5
2016-05-29 08:17 1650/4

第一次写游记。楼主现在在英国读书,老妈是从国内来玩。第一次带妈妈出去玩,而且是国外,楼主我着实花了一番心血,我相信要带爸妈出去玩的小伙伴们一定也是又担心爸妈会不会累着,会不会饿着,会不会迷路各种问题,这样子的体验感觉一下子角色互换,一下子会觉得爸妈老了,自己大了。所以楼主这次的旅途即要满足妈妈想多看一些国家的要求,又要保证她开心和不要太疲惫的宗旨。旅途中遇到了很多惊险事件和有趣的事情,会是我和老妈一生的回忆。

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就是瑞士少女峰,所以那部分会特别详细~

我的旅行时间:4月份

关于行程前准备(妈妈篇)

1. 护照问题
楼主总体来说还是个比较懒的娃,这个都是交给了万国通搞定的,是在淘宝上找的。因为英国欧洲的签证不一样,所以我妈妈申请了一个英国签证和一个比利时签证,在国内现在有这两个国家一起申请的项目,所以很方便。英国签证和比利时申根签的有效日期是不一样,一定要注意!!!!!!!!!我就在这个问题上来了个沉痛的教训,想当然认为两个开始时间是一样的,导致第一次订的酒店都全部退掉,欧洲之星的车票作废。
2. 现金问题
国外都可以刷信用卡,带上银联卡(很多地方购物都可以用,其中也不会损失汇率差),其实现金带的多既不方便又不安全。
英国是英镑,汇率差不多是1英镑=9.6人民币
法国比利时是欧元,汇率差不多是1欧元=7.3欧元
瑞士是法郎,汇率和欧元差不多,欧元也可以在瑞士使用,但是有汇率差。
3. 转换器
可以带一个多国通用的转换器,各个国家跑很方便。淘宝有的买,你可以帮爸妈下单买

4. 雨伞,英国的天气变幻多端一下子雨一下风
5. 插线板,这样就可以一个转换器大家一起充电了,不用买很多转换器
6. 衣服裤子就按着天气预报带,鞋子一定要舒适,舒适!!!
7. 机票
提前帮着买好来回的可以便宜很多,一定要提前哦~
8. 电话
开通国际漫游,用于紧急时刻,一般是用不到的,都是用微信交流
9. Wi-Fi
在淘宝上租一个移动的Wi-Fi宝, 超级方便!超级实用!一定要!

关于行程前准备(自己)

1.当然了就是你的全部总体计划
2.下载有用的APP
booking 住宿
Google 导航
TripAdvisor  食物
航班管家 飞机信息
3. 一颗就算老妈唠叨也要心平气和的心!!!!!
4. 把一些需要打印的东西全部打印好带在身边,特别提醒火车票,廉价航空的机票

第一天 英国

提前1小时到希思罗机场迎接亲爱的母上大人,用APP航班管家时刻关注母亲大人的飞机动向。电话联系老妈告诉她已经在等她了,给疲惫的她一颗定心丸。出关时间差不多是1个小时样子,大家可以自己把握一下时间。
我是考虑到13个小时的飞机已经很累了,然后又有行李,租了从学校到机场的私车。到我学校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随便吃了点饭,就入住已经在booking上面订好的酒店,好好的休息~

第二天 南安普顿

老妈来英国一个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来看我的学习环境和呆的城市。而且第一天也需要倒时差,不要太累了。带着逛了学校,然后体验一下英国的下午茶。

第二天 布赖顿

住宿:kings hotel, 一个海边的酒店,这家的英式早餐还是很不错
坐火车到达布赖顿,这是一个离我们南安比较近的海边小城市,带着老妈一天闲逛布赖顿,休闲体验为主

第三天 伦敦

这一天我们没怎么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中午买了火车票到伦敦,然后吃了晚饭就在入住酒店了
住宿:park plaza westminster bridge London, 这个酒店超级满意,主要酒店不错,地理位置也很棒,就在London waterloo station 旁边,看出去能看到大笨钟,周边都是景点。

第四天 伦敦

暴走一天伦敦开启
从酒店出发
乘坐了伦敦眼,票价大概是25磅
大本钟和议会大厦
白金汉
牛津
中国城,晚饭就在这里选了一家中餐馆吃的
这么一条线,至于怎么走,Google地图全程导航!

第五天 法国巴黎

交通:在london waterloo 坐地铁去欧洲之星的伦敦站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N1C 4QP
          然后乘坐欧洲之星前往法国巴黎(特别注意,欧洲之星的火车票也提前打印出来!!!),从伦敦巴黎大概2个小时。
住宿:hotel choiseul opera, 楼主选宾馆的第一原则就是放吧,离地铁站和离景点~宾馆旁边就有一家很棒的日料店,老妈吃不惯外国菜,旧爱亚洲料理。
关于巴黎交通:巴黎地铁很方便,全程Google导航就行,买地铁票的时候去人工的地方比较方便,有一日票和单次票

入住酒店已经4点样子,吃了晚饭就周边逛逛,法国巴黎最近治安还是比较乱的,晚上天黑尽量不要出去。

协和广场

第六天 法国 巴黎

提示:巴黎因为难民问题,治安不这么好,地铁站总是会有抢包的事情,包包一定要往前背,不要东西就是别人的了,特别要注意!
1.卢浮宫 注意:排队不要在玻璃金字塔那里排队,从卢浮宫地铁站旁边的里沃利街88号入口非常快,学生凭学生证不需要门票
如图的入口处

2.乘坐塞纳河batobus水上巴士,可以到各个著名景点,无限次上下,非常好的交通工作,可以看两岸的风景,我买的是一日票,在卢浮宫的站口上的船,价格在图片里有了~

3.乘坐水上巴士到香榭丽舍大道下船走到凯旋门
4.再次乘坐水上巴士到埃菲尔铁塔  登顶票价:16 欧元一张
可以自己选时间,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子很方便

第七天 巴黎

去了凡尔赛宫和枫丹白露宫,这些地方还真的需要中文讲解,不然根本看不到法文讲解
这一天报名了一日游,所以没啥好写的~啦啦啦啦

第七天 瑞士日内瓦

交通:飞机从巴黎日内瓦,买的是廉价航空的,在欧洲这边性价比非常高
日内瓦城市不大,但是非常美丽,一些世界性的组织都在这里

第八天 因特拉肯

乘坐火车到因特拉肯,火车的沿路风景超级无敌漂亮,真的体会到瑞士自然风光的魅力,随手都是明信片的赶脚
来了瑞士必须来因特拉肯,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是魅力,我们到因特拉肯是阴天,刚刚下好雨,但是依然美丽。
因特拉肯瑞士手表也是瑞士折扣力度最大的地方,一帮可以有5%的折扣力度
下面是一些因特拉肯的照片

第九天 少女峰

少女峰是因特拉根最高的山峰,长年积雪。
票价:166 欧元的样子,票价包括了上下雪山的小火车票价还有上面的门票,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来了瑞士没登雪山,那你就白来了。
时长:我们算上上下山的小火车时间差不多玩了7个小时
中饭:在山下买点零食,饿了可以吃,山上也有食物,但是价格你知道的
时刻表:火车会有时刻表发车,出发前那一张地图和时刻表
地图:红圈的地方就是换站的地方,手绘的图片是山顶上面的大概路线(当地人画给我的)

注意⚠:1.在雪山上千万不要跑,不然很容易缺氧,心脏不好的特别要注意,慢慢走路的话不太会发生缺氧情况,楼主我看到美景太兴奋了,跑了一下马上吃不消,不过吃点巧克力马上就恢复。
2.千万不要把票子掉了,一张票子要打6个孔,哪里掉了,后面的站全要补买。

我们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雪山上面的天气非常好!
下面开始秀图模式,拍了真的是一大堆,一边拍一边感叹好漂亮,感觉在雪山面前太渺小了

这两张还是山脚下,有点阴天

行驶在雪中了

往上行驶的过程中出太阳了,第一次的震撼

少女峰雪山的顶端

下山过程中,中途转站的地方

下山风景

第十天 卢塞恩

卢塞恩瑞士的一个美丽小镇,适合休闲度假,抛开烦恼享受美景
交通:火车

第十一天 苏黎世

苏黎世游闲逛了一天,然后晚上乘坐飞机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

第十二天 回国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3:55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6-05-30 13:55:54 的回复:

回复summylam:第一次写回忆贴,很多不足

2016-05-30 18:20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6-05-30 10:25:1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piercehou_cn:越来越会忘事情,写下来记得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