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走之旅-京都

京都

写在京都前

~~~~~~~~~~~~京都分割线~~~~~~~~~~~~~~~~~~~~~~
日本京都是必去的,因为它是日本文化的一个缩影。如同西安对于中国历史文化的影响,所以它毫不犹豫的列入了我们的行程。从东京京都大约350公里,而且是通过闻名世界的“新干线”,当时以为应该很快,但是买了票以后发现行程大约2个半小时,第一感觉就是比国内高铁慢。带着忐忑的心上了新干线以后,发现还是有大差距:首先车厢环境和现在国内的高铁相比差距还是很明显,没有国内的设施先进和豪华,座椅宽度也差些,其次发现最高时速也就270公里左右,国内普遍在300,后来度娘才知道“新干线”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从运行开始到现在,从来没有出过安全事故,技术很成熟。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看中国的高铁现在技术很成熟,运行也很安全,这点上面必须赞一个。
顺便说说新干线的票价,从东京京都大约要1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780元左右),不是一般的贵,因为我从南昌上海将近600多公里,票价才360元左右,但是考虑到日本的消费、人均收入等,其实也没有啥吧~~
~~~~~~~~~~~~~~~~~游记开始吧~~~~~~~~~~~~~~~~

一、因为晚上22点到的酒店,直接打车去酒店,京都预定的酒店是: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酒店介绍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0640.html。酒店环境还算不错,有特色的泡汤,房间设施和东京的所住酒店相比还是有些不足,比如没有洗衣机,一些细节也差点。
PS: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第二天我们早上以为房价含早餐,而且在前台还是再次确认including breakfast,结果去餐厅的时候被人家告知需要另外pay for,当时就硬着头皮先吃再说,吃完后人家再次和我确认no including breakfast,需要单独付费,去前台再次核实,确实不包含早餐,最后任性的付钱了,事后仔细的看了下Booking.com的订单发现确实不含早餐,怪自己笨和嘴馋。最关键是早餐还不好吃~~人均108元人民币~~
二、在房间仔细看了下关京都旅游的介绍,很详细,还有中文简体和繁体的,阅读无压力,里面介绍京都有一种“巴士一日通卡”,可以在规定的区域范围内乘坐巴士,很方便,最方便的就是在大厅就有自动贩卖机出售,走到巴士站不到5分钟。
三、随便说说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刚到日本就发现地铁里面,大街上面全是自动贩卖机,有饮料的,有香烟的,一应俱全,想日本真是一个不愿麻烦别人的国度,一个节约人力成本的国度,所以见不到类似国内的小卖部,要不就是7-11的便利店要不就是自动贩卖机,反正一路算下来,在日本喝饮料也花了500元左右,因为口味众多,玲琅满目,太多选择了。
四、因为京都是一个日本文化缩影的城市,古迹寺庙特别多,所以整个城市没有像东京那样的超高型建筑,都是放眼过去能齐平视线的建筑,这样给人的感觉是安逸,舒适,能快速融入,不会觉得人是那么渺小,人们更喜欢这样的氛围。

这是酒店大厅,有别致的院落

晚上可以泡汤的地方

酒店外面的马路,房子不高,天很蓝。

另外一个酒店入口,比较隐蔽。

因为买了一日通卡,所以坐巴士去清水寺,在车上看到了鸭川小溪,让我想到了小桥流水人家。

下车了,沿着这条小路前行。

清水寺,正好赶上了日本的毕业旅行,很有意思,都是一个年纪很大的出租车司机作为导游,领着3-4个学生。这在京都也是标志性景点,人自然多,感觉没有那么嘈杂,不像在国内,在景点游览简直就是受罪。

明信片好像就是这个范

透着门洞看城市

门票

屋顶的材质很特别

在这里,经常能看见身着日本和服的人,在这个环境下,确实人和美景很和谐。

国宝

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最佳角度

标准式的到此一游

底下悬空

到处都是皇冠

中饭打算到鸭川吃,我们慕名而来。

鸭川,怀石料理,差不多1W多日元,日本旅行最贵的一顿,吃什么不重要,看和谁吃,在什么样的景致下才是最重要的。
这里想说下口味,食材真的很新鲜,和国内的料理差别好大,每一样菜都做的异常精致,让你感觉不是吃东西,而是享受一种精致的生活。

美食一条街

花间小路

歌舞伎演练场

中途路过这个地方,觉得很亲切,汉字能力鉴定协会,我应该没有压力~~

八坂神社,后来才知道,我们后来入住的酒店就在它旁边,每天从这里进出。
这个神社是免费开放的,供奉着着众多的小神,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走走路也就20分钟转完了。京都的重要活动祭典都会选择在这里举办,所以这里到了夜晚也是灯火通明,很有韵味。
乘京阪电车在【祇園四条】下车,徒步约5分;乘坐巴士,在【祇園】下车;乘阪急电车在【河原町】下车,徒步10分。

日本对于建筑维修的心思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在日本的这段日子里面,但凡看见有建筑需要装修或是翻新等,外面都是罩的严严实实,你看不出它原本的面貌,对环境和周边的保护真是严谨的很,而且经常建筑边经常有一些年老的老伯在疏导行人,工地周围是异常的干净,你根本无法想象里面是在施工,这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

众多大神的一个小神。

很多日本文化的一个小店

从八坂神社出来后,已经傍晚了,步行回到鸭川溪水边,欣赏夜景。

傍晚的鸭川,小桥流水人家

旁边是骑车和漫步的小道

中午就是在对面凉席上面用餐的

终于吃到了日本拉面,味道确实不错,以致我们又来吃了一次,是京都最值得推荐的拉面,应该没有之一。

晚上八点多都有人排队,听说是京都最有名的拉面之一,开了20多年,我们也是慕名而来。在门口看见也是TripAdvisor(猫途鹰) 的推荐餐馆。

一风堂,有点像武侠里面帮派堂口的意思。

里面大部分是外国游客。

从卖相看,汤厚,偏油,叉烧不错。
实际口感也印证了我的观感,咸度控制的不错,消费人均大概在800-1000日元左右,还是算便宜的。

螃蟹的辣油拉面,蛮诱人的。

煎饺,口味一般。

吃完就回宾馆了,因为奔波了一天,累啊。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30 12:2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