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乐高乐园——我们的亲子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我所定义的新加坡

新加坡,在我的字典里就是花园城市,“Singapora”是梵语“狮城”的谐音,然而狮子又具有勇猛雄壮的定义,因此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才成为了标志性建筑吧。曾经的英国殖民地,又从马来西亚脱离出来,更多关于历史的了解,我也是知之甚少,因为我关心的重点不在于此。
新加坡是被誉为最适合亲子旅行的旅游地之一,也常常在微博或者朋友圈里看到带孩子去游玩的,因为马来西亚乐高乐园是深得孩子们热爱的地方,这一次也成为了旅程里的主要行程,带着一颗探索发现的心,在我家小子炜仔即将踏入小学校门之前,开始了我们的毕业旅行。
我的游记是亲子游,我家的旅游小达人今年6岁,已经在日本韩国泰国,以及香港广州大理丽江厦门西安重庆青岛上海北京留下足迹,所以我没有提及关于孩子乘坐飞机、适应环境等问题,反正亲子出行一切以孩子为重点,行程不能太累,把我自己的游记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你们些许有用的参考。

那些你们关心的问题

【关于签证】
我是淘宝上订的签证办理,新加坡签证除了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以外,还需要填写个人情况表以及在职证明或者个人资产证明,乐高乐园因为是在马来西亚所以还需要办理马来西亚签证,只需要交护照和1张2寸白底照片。办理速度取决于各地大使馆,最好提前15天申请办理。如果购买的是新加坡往返回国的机票,请特别注意:新加坡签证需要办理“多次入境”。否则去了乐高乐园再回新加坡就回不去了!
飞机上跟空姐拿入境卡,每人填好两份入境卡(马来西亚返回时还需要一份),到了樟宜机场直接过海关就不用再花时间填写了。

忘记拿中文的了,内容都是一样的。

【关于机票】
成都新加坡的往返机票,我携程定的国航白天航班,考虑到带着孩子半夜坐飞机太痛苦,红眼航班安全系数也不高,我们就果断放弃夜间及其他廉价航空。听到酷航什么的行李不能超过7KG,飞机上喝水要毯子都要收费更避之不及了。除了廉价航空,其他标准航空公司的行李每人都是不超过23KG就OK,听说新加坡回国如果行李超重会付比较高的费用,我们是一个29寸的箱子一家人全部物品搞定,如果购物较多建议分几个行李箱来装。暑假还没到,这段时间应该还算不上旅游旺季,我们三个人的往返机票没有到7000块,直飞4.5小时。

【关于兑换钱币】
我们是没有带一分钱新币出门的,只带了信用卡和储蓄卡,因为看其他游记有介绍,不用在国内先兑换,因为国内银行兑换的大面值新币,到了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无法找零,所以到了新加坡,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银行的ATM机取现,主要看有银联标识的提款机。我用的招商银行,因为看介绍招行的取现手续费最低,每笔0.5%,其他银行应该是1%,新加坡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不用提取太多现金,现金主要用于打车或者买些小零食。新币汇率大概就是4.8,马币汇率大概1.6(乐高乐园会用到),具体可以查询银行实时汇率。

【关于通讯】
目前我们出门更多需要的是网络服务,所以很多人选择租用egg,新加坡马来西亚也都有,淘宝上很多20元左右一天WiFi使用费,麻烦的就是要去机场办理租借归还手续。我是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国内通讯失联,所以开的国际漫游,新加坡拨打/接听国内和当地都是0.99元/分钟,马来西亚拨打国内是1.99元/分钟;淘宝上租用egg普遍反映3G网络使用速度慢,所以这次我就开通了国际网络漫游,目前中国移动针对国际网络漫游有3元包3MB套餐,超出使用网部分自动叠加,每天累计达30元之后,就不再进行收费。而且4G速度跟国内一样快,每天最多使用30元,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使用网络服务了。当然,对于网络服务需求不是很大的朋友,也可以不用开通,新加坡酒店基本都会有免费WiFi使用。
如果不想租egg,又不想开通国际漫游,又需要电话服务的,可以在当地便利店里购买Singtel和Starhub这两大移动运营商的电话卡。

【关于天气】
新加坡地处热带,常年气温变化不大,空气湿度高,以我个人的体验来说,跟我国南方地区是类似的。年平均气温23到31度,因此,对于那些喜爱日光、游泳、航海以及其他水上运动的人来讲这里可称得上是天堂。然后对于那些讨厌炎热阳光的人来讲,就会觉得暴晒、湿热。而我就属于后者,室内冷气到哪里都超足的,可以让你感到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因此带孩子出门,记得不要穿太短的裤子,室内要带上外套,否则冷热交替感冒是很易发生的事情。特别提醒,无论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出门前就要一定做好防晒,皮肤敏感的带好晒后修护品,防晒霜什么的50倍以下就干脆别抹了,没用!晒伤是分分钟的事情!女人有帽子戴帽子,有伞打伞,男人就自己抗住吧,晒晒太阳杀菌的。我们这次去的几天,温度应该都上35度了,热爆了都!

【关于蚊虫】
我要特别提出来,是因为我和儿子都属于那种很招蚊虫喜爱的人,去之前都准备好了驱蚊花露水和驱蚊贴,但还是担心新马蚊子不服中国驱蚊药的杀伤力,果不其然,儿子还是被无情的咬肿了腿,鼓好大一包,还好带了日本的“无比滴”才慢慢的消退了。如果方便的情况,也可以咨询当地的驱蚊产品。

【关于交通】
机场巴士:
每日 24 小时提供从樟宜机场至市中心各大酒店的载送服务。有意预定机场巴士服务,需要联系位于入境大厅的接驳交通柜台。票价成人每位9新币,儿童(12岁以下)每位6新币。预定电话:65 62413818。也有些入住酒店提供接机服务,可以提前咨询预订酒店,我是在携程定的接送机服务,司机都是华人,还一路介绍当地特色人文什么的,挺好的。机场到市区也就半小时路程,新加坡是每个的士都会讲,”没多远,新加坡又不大“!
TAXI:
新加坡有很多种颜色的出租车,据我几天的观察,车身颜色不一样,车型就不一样,起步价也不一样,从3.2新币到3.9新币不同的顺序是蓝色、黄色、红色、银色,银色通常都会是奔驰一类的高档车型,每公里加价都是0.22新币。每晚的18点以后到第二天早上9点,都会有附加费,所以付款时就会有两个计价表合计付费。周一到周五必须到路边有指定出租车停靠区域打车,周末可以路边即叫即停。因为天气热,坐地铁就会走很多路,所以出行之前研究好的地铁线路都没用,全部打车了。稍后我也会把各点地铁线路附上给大家参考的。

地铁:
新加坡地铁是东南亚地区第二个兴建的地铁系统。自1987年开通以来, 新加坡地铁已经发展成有4条路线(包括机场地铁支线)的地铁系统。如果连续几天需要做地铁的,可以到地铁站购买地铁卡,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较为便利。卡内金额用完后,不必另买新卡,只需拿原卡到Ticket Office窗口付储值费新币10元,即可继续使用,最低充值金额为10 新元,最高则为100新元。旅客离开新加坡前,将卡片退还给Ticket Office,就能取回未用完的余额。官网:http://www.ezlink.com.sg
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4:00左右。

新加坡往返乐高乐园交通:
WTS大巴车,在市区摩天轮下的摩天轮售票窗口旁边就是WTS的售票厅,乘车也在那里。需要注意的是,WTS大巴车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从新加坡发车时间是从早上8:30-12:00,每半小时一班;从乐高乐园返回新加坡的时间是从下午16:15-19:15,也是每半小时一班。
订购车票可以在WTS官网购买(需要注册和填写护照号码),官网同时也有乐高门票与车票的套票售卖;也可以通过我购买的淘宝店铺(店名:Asia Trust)购买,一家三口往返人民币414元(小孩子也有座位的),可以购买当天往返也可以第二天返回的车票。订好票后,出发当天凭打印行程单提前半小时到达乘车点(摩天轮下)售票厅兑换车票,同时会发贴纸,贴在衣服上标识乘车身份。
WTS官网:www.wtstravel.com.sg/

【关于重点注意事项】
1、吸烟!除了在诸如购物中心、餐馆、娱乐场所和影院等安装有空调系统的场所不允许吸烟外,SMRT(新加坡地铁)、公共巴士、计程车及电梯中也不得吸烟。近来,政府在公共餐馆和绝大多数建筑物入口半径为5米的区域内都实行了禁烟令,只有用明黄色油漆清楚划分的是特定的吸烟区。首次违反规定的吸烟者将会被处以最高1千新元的罚款。
2、口香糖!在新加坡境内是不可以吃口香糖的,超市里也见不到口香糖售卖。情节严重的会被逮捕坐牢。这虽然令很多人无法理解,可能是考虑到卫生问题吧。
3、饮用水! 新加坡所有水管里的生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当然,由于各人对生水的敏感程度不同,一般最好还是饮用矿泉水。
4、小费! 原则上新加坡不收小费。但在某些服务领域,如果顾客认为服务好的话,一般也以小费表示鼓励。新加坡旅游者在餐厅、酒店消费,须付10%的服务费与7%的消费税,郊区餐厅或小吃店不收服务费和小费,集市小吃摊也不须另付小费。
5、游客在新加坡必须随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随地吐痰、弃物可能要被罚款达 1000 新元。
6、在新加坡,行人须走人行道和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 50 元,如果 50 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横越马路。

【关于安全】
出门在外安全问题可能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出发前我给每个人买了102元的亚洲境外旅游意外险,倒不是担心生命安全,而是考虑到万一生个病或者别的什么意外发生,有个保险保障也是好的。
新加坡的治安状况良好在全世界都应该算是小有名气的,通过与出租车司机的攀谈,普通市民对当地治安状况都是赞不绝口的,就算单身女生凌晨一个人在街上走也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并且传说中的鞭刑也是真实存在的,我个人你认为,法律的严苛也是对违法犯罪最好的遏制手段,在新加坡街面上却几乎见不到警察,可见普通市民的自觉遵守法律素质有多高,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多远。

【关于语言】这是很多朋友最关心的问题,都说英语不好出门都没法交流怎么办,其实在亚洲范围的国家,真的不用太担心交流的问题。我们的英语水平也就是仅限于学校老师教我们的那些,再加上怎么多年没怎么说又还给老师了不少,也不能强到哪里去了!
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英语。英语是商务和官方语言,使用最为广泛。大多数新加坡人都会讲母语和英语两种语言。中文在新加坡的普及率还是挺高的, 基本上到酒店、餐厅、商场、景点都有会中文的,交流问题真的不用太担心,但是相对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就基本要靠英语沟通了,乐高乐园里几乎都没有中文提示牌,餐厅工作人员也不懂中文。
英文不好的,出发旅行前,恶补下旅游类英语也是可以有的,或者下载个语言翻译APP,便大可放心愉快游玩吧!

【关于退税和免税店】在新加坡购物,同一个商场里购物超过新币100元就可以到机场申请退税,我在新加坡的几天几乎没有时间逛商场,购物都到的机场免税店,据说新加坡免税店是比香港东西还便宜的,就我买的几个日系韩系化妆品来看,价格确实还算实惠。购物区域没有香港的大,但商品还是不少,有购物需求的可以提前点办理值机过关,樟宜机场的安检是在每个登机口位置。

【关于酒店】
之前用过Booking预订酒店,价格实惠也好用,这次对比携程,新加坡选定的酒店前者并没有价格优势,所以还是选择了用习惯的携程,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经历。新加坡高档酒店很多,价格都偏高,每个去新加坡的都说要去住金沙,我在这儿说句可能有人不爱听的花,真觉得金沙都装逼烂大街了,所以我果断放弃了体验无边游泳池的机会。
此行五晚酒店住宿,均价1600左右,住宿总共花费8000元多点。我承认我是个怪人,总是那么特立独行,没必要随大流,自己喜欢什么选择什么,这次五晚入住三家酒店,各有特色,个人满意度90%。尝试不同的住宿环境,也是小朋友最喜欢做的事情,对我家小子而言,没有什么比住各种酒店更愉快的事情了!

【Pan Pacific Singapore】2晚
地理位置优越,就在滨海湾地区,新加坡市内主要景点都在酒店附近,摩天轮步行十分钟就到。地铁站宝门廊站(Promenade)A出口就在酒店出门左侧3分钟位置。酒店也是2015年旅行者之选(最佳酒店、奢华酒店、服务最佳),酒店大堂很漂亮,适合拍照,前台有会中文的接待员,房间干净卫生,视野好,电视机有中文设置选项;酒店房费含早餐,餐厅在酒店3楼,菜品很丰富。后来才知道,习大大访问新加坡的时候也是住的这家酒店,没想到还如此巧合的沾了点贵气呀!

【Legoland Resort  Hotel】1晚
乐高乐园是儿子此行最最期盼的部分,乐高酒店也如想象中的让人喜悦,特别提示,如果是酒店入住的宾客,可以在酒店前台购买两日优惠票(乐高乐园和乐高水上乐园的联票),一家三口票价马币630元,人民币大概1020元,这个票的好处是两天内可以多次进出。
乐高主题酒店大楼外观就很吸引孩子们,彩色系,大门口就会有大大的乐高人偶,无处不在的乐高元素,让儿子特别兴奋。酒店电梯间全是乐高场景,大堂里有大型的乐高海盗船和城堡,同时设有儿童拼玩区,可以在此自由玩耍。我订了一晚的主题房,酒店前台给我们安排了冒险房(好像还有很多主题房间,可以跟前台沟通进行选择),这边会中文的前台服务有一位,在马来西亚就不比新加坡了,酒店内设施包括酒店服务都是全英文,没有英文基础的,建议手机下载翻译APP。
一打开房间,就会有让人童心大发的感觉,房间是一个小套房,一间上下铺,里面一间是大床,两间房都有电视,上下铺最下层还可以拉开,也就是最多可以睡三个孩子。卫生间里分别有大人和小孩子的洗漱台,浴衣和拖鞋都是两大两小的。房间里有一盒乐高,可以让孩子们在房间里玩乐高。
我无意间发现房间桌上有张答题卡,回答上面的问题就可以知道房间里密码宝箱的开箱密并且获得神秘礼物,问题的答案其实都在房间里,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打开宝箱的一瞬间,炜仔乐开了花!虽然只是有两袋很迷你的乐高和一个钥匙扣,但是孩子靠自己努力获得的惊喜是花钱都买不到的,一定记得要去完成哦!

乐高主题酒店餐厅可以乐高主题无处不在,房间费用包含了3份早餐,非常合理,餐厅在早餐期间还会给小朋友特别制作小点心送到每位小朋友餐桌上,环境与菜品都算不错,服务不错哟!

【W Singapore Sentosa Cove】2晚
圣淘沙上的酒店很多,之所以选择W酒店,是因为之前看朋友去苏梅岛W酒店的照片就特别喜欢,所以怀揣着一个情结说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从马来西亚回来,打车去酒店才发现地理位置有多远,我的脑袋里反复被灌输新加坡不大圣淘沙岛自然也不大,但没有想到这家酒店的偏僻位置,(后来发现地处圣淘沙豪宅区,所以有点与世隔绝的味道),可能酒店自身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配置有专门的接送车,每天从早上开始一直到晚上每40分钟都有一班车往返于酒店和怡丰城
酒店风格属于年轻时尚型,晚上到的酒店,更衬托出紫色主题的曼妙唯美,可能是因为我最爱紫色的原因,时尚却也不失浪漫色彩。老公说太像夜店,个人品味有差别我也多说了,这种类型的设计本来就是很挑人的,酒店内游泳池凭房卡就可进入,人不多,是我喜欢的宁静。酒店房间挺大的,设施都OK,各类酒水房间里一应俱全还配有一大盒冰块,还为我们准备了小礼物,猜猜是什么?
餐厅不大,菜品相对较少,但对于我们也足够了,孩子早餐不用单独收费。

1 —— 启程 —— 新加坡摩天轮

早上9:55的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前往新加坡。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经过4.5小时的飞行,我们于14:20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刚打开手机一会儿就收到接机师傅的短信,取行李很快,出关后师傅带着我们坐上他的小型商务车去酒店。一路上,已经开始感受到新加坡的植物种植已经融入了城市,满眼的绿色,干净的街道,一切是那么的让人觉得心情舒畅。

半小时不到的时间,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很顺利,回房间换装,休息片刻出发,去往我们的第一站摩天轮。
摩天轮离酒店挺近的,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一路上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金沙酒店、双螺旋桥,科学艺术博物馆(莲花)等著名建筑。
因为摩天轮看夜景会很漂亮,我们决定等到天黑了再去坐,摩天轮下面是一个环形的休闲购物中心,正好让我们先逛逛,吃晚餐。

晚餐在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吃的,所谓路边摊,是新加坡60年代主题美食的概念,以复古风格为背景,这里设置了很多摊位,售卖着新加坡特色美食。来新加坡的第一天,就让我们感受下新加坡特色吧。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飞行者观景轮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观景轮。旋转一周用时约30分钟,可以在摩天轮上360度观景,欣赏新加坡滨海湾标志性建筑群。地铁宝门廊站(Promenade)A出口。
无论在什么地方,摩天轮都是我的最爱。
等到天黑,终于可以上去欣赏新加坡夜景了,门票大人新币33元,儿童21元,售票处就在摩天轮下面一楼。其实所有的门票淘宝都可以提前订购,主要是要确定好行程,因为淘宝订门票必须确定前往景点的时间,价格方面也会优惠不少的。
来吧,一起来欣赏新加坡醉美夜景!

2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花园 — 小印度 — 牛车水

第二天,我们自己安排的是新加坡市区走一圈,到了一座城市,尽管我不喜欢游客般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但是对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是充满好奇的。此行我没有安排著名的新加坡动物园,没有去乌节路,没有去金沙酒店及里面的赌场,都有种种不喜欢及没必要的理由,所以看我游记的同时,记得对以上区域也做些了解,不是我没有去,就代表它们没有去的意义,每个人的兴趣是不同的。

出发前请允许我们先在酒店臭美一番。。。

出门就遇到很多参加马拉松的人们,新加坡这座城给我的感觉真的就是健康、活力!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但也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代表新加坡形象的鱼尾狮吐出强劲有力的水柱。 地铁市政厅站 (City Hall)。
我们在酒店早餐后就出发去鱼尾狮了,打车比较方便,从泛太平洋酒店出发10元新币以内就到了。
这里的游客真是超级多,世界各地的,各色人种都在争相与鱼尾狮合影,鱼尾狮确实比想象中的“袖珍”很多,10点后烈日晒得人皮肤疼,拍完照我们就离开了,去往下一站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是新加坡滨海湾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毗邻滨海湾综合度假胜地,由英国园林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 设计。这座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花园将展示最优秀的热带园艺和园林艺术,拥有大量的热带花卉、色叶植物等。这里是以观赏类为主的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地铁:海湾舫站(Bayfront)
出发之前我在淘宝购买了花穹馆和云雾林冷室两个展馆家庭套票,两大一小260元,现场售票点成人新币28元,儿童15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
花穹馆和云雾林冷室都是室内馆,冷气很足,带小孩子记得一定带上外套,擎天大树在参观完两个馆的最后,还可以购买空中栈道(室外)门票到树的顶部进行俯瞰参观,因为气温实在太高阳光太晒我们就没有去了。
【花穹】【云雾林】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
两个冷室也是可持续发展工程学的代表项目,采用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提供具备能源效益的制冷解决方案。
冷室的建立意味着新加坡可种植一些全新的植物。除了永久性展示一些有趣的植物和树种之外,花穹还会根据季节变化更替部分展示的花卉,令大家一饱眼福。

以下是云雾林,就如同在仙境一般,很具有观赏价值哟!最后我冻得受不了了才出去的。

【擎天大树】据介绍是高度介于25 至50米的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的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这18 个树形结构的建筑从热带雨林中的优势树种中汲取灵感。它们将成年树的外形和功能相结合,不仅可支持植物的生长,还能通过具备环境可持续性的特征模拟树木的生态功能。擎天大树的部分“树冠”安装了光伏电池,可吸收太阳能,供夜间照明,其他“树冠”则与植物冷室系统相连,作为排气口。这里是适合拍大景照片的地方,我就是普通单反所以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新加坡海鲜老年,已经不需要我过多介绍,研究过新加坡攻略的都懂。无招牌海鲜在新加坡有好几家分店,怡丰城和“大榴莲”艺术中心里都有分店,我们去的芽笼总店,环境没有分店的好,但是更具有老店的怀旧味道。我们打车去的,司机告诉我们,芽笼属于新加坡的“红灯区”,夜晚就最好不要去,你们懂的。
新加坡这种物价很高的地方,吃海鲜更是要贵出新高度,老板说辣椒蟹是新加坡特色,而白胡椒蟹是无招牌特色,所以我们点了白胡椒蟹,挑了只加拿大的螃蟹(也有普通螃蟹会便宜些),麦片虾也是网上推荐的,不过我们考虑到儿子不吃辣椒,我们就点了份蟹黄龙虾和虾粥,再加了个砂锅豆腐蔬菜。三个菜新币290元,值得安慰的是,贵就贵了,但可以足够我们三人吃到撑!总体来讲,菜品味道不错,比前一天吃的路边摊特色真的要好吃很多,白胡椒蟹也是做得很好吃,符合我们四川人喜欢辣的口味。

【小印度】吃饱喝足,顶着35度以上的气温和烈日,我们又打车去了小印度,也就是新加坡印度人生活区。这里就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这里的街区印度风情比较显著,像个彩色的童话世界,满大街都是印度人,这里也几乎都是印度餐厅,如果想感受这里的美食,请一定做好手抓吃食的准备。这里的超市走走逛逛,物价比新加坡其他地区会便宜些。地铁:Little India(小印度站)。

【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我们来到这里,就觉得特别亲切,一路都是中文招牌,真好!

走累了,到牛车水商场里逛,小子去书店选了几本书看得很认真,我说小子,全英文你看懂吗?他回答我:反正我都不认识字,英语中国字都是一样的!太有道理,真是让我无法辩驳呢!

到了唐人街,肯定得吃点中国特色了,让我们雀跃的是,在一条小街道里,我们居然发现了一家叫“快乐老家”的四川火锅,看起来还很不错的样子!于是我们的晚餐就决定在这里吃,店内服务员都是四川妹纸,完全就沟通无障碍了。迁就儿子点了鸳鸯锅,说实话味道还行,三个人消费新币86元,人民币410元左右。这个价格也是适应新加坡物价的。

如果时间允许,夜晚可以去克拉码头哦,码头边酒吧来杯啤酒,三五好友,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地铁:Clarke Ouay,克拉码头站

3 ——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的WTS巴士是在摩天轮下乘坐,原定计划的去摩天轮亚坤吃早餐,还好第一天去的时候就找了,才听说这家分店已经关闭了。于是只能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出发,WTS巴士的车票在前面的交通介绍里已经详细说明,提前半小时排队乘车,没有座位号,先到先坐,准点发车记得不要迟到了。

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山,就是【乐高乐园】的所在地,其实路程只需要1个小时,但是过关的速度超级慢,基本上要排队1-2小时,因为往返我发现,新加坡海关工作人员的效率真的是很低,平均一个人过关盖章需要3-5分钟,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旺季,排队人数不算很多,但是移动速度真的跟蜗牛没区别,所以带孩子的大人,一定做好饮水零食准备,听说最长的时候排队3小时。
乐高乐园到了,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偏僻地区,距离新山市区还需要半小时车程,考虑到马来西亚治安不太好,我们就放弃了晚上去逛夜市的想法,为期两天的乐高乐园主题游玩拉开序幕。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Legaland ,亚洲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世界第六座乐高主题乐园。这是一座充满无限乐趣的精彩世界,无论对于大人或是小朋友而言,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主题乐园,都将会是旅程中拥有最多欢乐元素的地方。园内设有超过四十种的游乐设施、表演与景点,主要分成七个主题园区,有入口处、乐高城、小人国、探险之地、幻想乐园、乐高王国与乐高技术园区。乐高乐园旁边还有乐高水上乐园,要玩这里记得带上泳衣泳镜等。
英文不好的,记得购票时取份中文地图方便了解,乐高乐园内各项游戏设施基本没有设置中文,工作人员会中文的也会很少。

走吧,跟随我们的脚步开始乐高探险旅程吧!
进入大门左边是餐厅,右边是乐高产品购物区,我们就先从左边前进吧!
首先进去第一主题——【乐高技术】。

才一进去,小子就被这个方向盘吸引了,【遥控驾驶船】收费项目,马币5元玩4分钟,就是自己操作水里的小船,我是觉得这个挺没意思的,只有10元的马币,投进去都不找零的,强制被玩两次。

游玩项目:【技术龙卷风】,小子因为对乐高的热爱,对里面的每项游乐设施都好有兴趣,我也就是放心了!这小子一直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难道遇到自己喜欢的兴奋呢!

游戏结束后,炜仔从工作人员叔叔手中拿到了盖章小卡,于是就开始了他认真的玩游戏盖章的路程,对于小孩子来讲,有份责任使命感也是有益的。盖完章有什么抽奖之类的对他们来说根本不重要,没有大人做事的目的性多幸福呀!

游玩项目:【X计划】小型翻滚车,110CM以上身高能参加,可能是因为变形金刚的车身,炜仔居然主动提出要去玩这个,说实话以我们对他的了解是不可能想去玩的,既然他自己提出来,就由更加勇敢的妈妈陪他上了!这小子第一个俯冲下来,整个人脸色都变了,我拉着他的小手说:没事小子,男子汉要勇敢!他才坚持到了最后,还面对爸爸的镜头露出了笑容,对小子自己内心的突破必须点赞!
这个项目对面是【水上冲浪赛手】,看起来很好玩,会湿身,因为炜仔吓到了,说不玩这个,我们就走了。

游玩项目:【乐高机器人组装与程式】【乐高学院】自由娱乐拼装时间。

观赏项目:【乐高星际大战】这里就是男孩子的最爱,因为炜仔跟我一起看过星球大战的电影,对里面的情节跟人物就更加熟悉,一间间房乐高星际大战场景,让小子根本停不下来的跳跃与大笑,真好!

第二块主题——【乐高王国】。乐高乐园里的每个主题区基本都有餐厅、洗手间、休息区域以及特色商店,乐园其实不算大,而且个别区域没有开放或者在建设中,所以放慢节奏让孩子们玩个痛快吧!

这个乐高王国区域,有相对刺激的两个项目,【龙之学徒】【喷火飞龙】,前者是小型翻滚车,后者是更刺激的过山车,胆小者慎玩。

这个区域有个城堡,可以随意逛逛,还有个舞台,小子也去一展身手了。

游玩项目:【梅林的挑战】,100CM以上儿童可以参与。就是坡度运动小车,比较适合低龄儿童游玩。

游玩项目:【皇家竞技场】,4-12岁儿童项目,就是骑小马车溜一圈。

第三块主题——【幻想乐园】。
游玩项目:【建造于测试】,这里应该是炜仔最喜欢的区域,室内自己拼乐高赛车,然后参加比赛,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他们并没有因为语言无法沟通而玩不开心;每一辆孩子们自己创意打造的乐高小赛车,就是他们最好的沟通工具。

爸爸妈妈儿子各自组建的赛车!比比谁的车跑得更快

游玩项目:【孩子力量塔】,这真是个“拼爹”的项目啊!力量啊!小孩子自己可拉不上去呢,哈哈

观赏项目:【乐高影城】,炜仔去看了4D乐高,出来后说还想再去看,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影片放映,时间表好像每天都有变化,注意看好时间前往观看。

观赏项目:【观景台】,乐园里最大的建筑物,其实就跟香港海洋公园那个是一样的,缓缓的旋转到上空,观赏乐高乐园全貌。
下面的【得宝儿童乐园】是适合小宝宝们玩耍的地方,里面还有一个小火车可以乘坐。

还有会喷水的乐高小人呢!

第四块主题——【探险之地】。这一块主要以失落古国探险为主,有刺激的冲水湿身项目【恐龙岛】,还有可爱的【弹弹椅】。乐园里有投币式的吹风机,方便吹干游玩项目打湿的头发和衣物。【法老的报复】是一个发射弹球的室内棚。

游玩项目:【失落古国探险】,就是坐着小船到室内进行激光枪打怪兽游戏。

乐高乐园玩了大半天,乐园项目也玩了一大半,留了两个主题明天再来继续玩。乐高乐园出门对面就是一个购物餐饮中心,餐厅不多,抱着尝试的心态,我们挑了一家马来菜餐厅吃晚餐。价格不贵,就是菜品很有马来特色,菜名都是英文没法翻译的,所以我们也只有按图索骥,点了几个看起来还不错的菜,后来发觉马来菜的调料都好特别,这个就真的很挑人口味了。最惊喜的是,点了一杯白色的冰水,居然喝到了我们小时候豆奶的味道。

这款白色的豆奶,有我们小时候喝到的味道。

然后你们看看这道菜,菜单上长这样,我们以为,最起码是道味道不错的炒鸡杂什么的,结果是撒了花生沫还是什么的甜酱蔬菜水果。啊。。内心是崩溃的!

吃不饱买零食回酒店,儿子说要在酒店大堂拼乐高,我们就一家人在那里自己完成个人的作品,爸爸妈妈都玩心大发,一直玩到晚上10点多才回房间休息。

爸爸、妈妈、儿子的作品,谁的更好看!

回到房间,看会电视,自己洗漱,自己睡觉,这是个完美的夜晚,小子好梦哦!

4 —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 新加坡圣淘沙岛

早早起床,为了继续昨天未结束的愉悦。吃过了乐高乐园主题餐厅的早餐,趁着烈日还没出来前,开玩咯!特别提示,乐高乐园营业时间10时—19时。

一到10点我们就进入乐高,还巧遇了乐高人偶,早上人很少,继续昨天没有玩到两个主题,第五块主题——【乐高城】。区域里比较大型的【划船学院】没有开放,水塘里水都是干的。

游玩项目:【驾驶学院】,有两个,一个是适合3-5岁低龄儿童的小乐高车,另外一个是6-13岁大儿童驾驶的大乐高车。每位参加驾驶的小朋友还可以取得乐高驾驶执照(类似身份证的卡片,进去时会给孩子拍照),单独收费25马币,也可以不要的。

到了乐高就是尽情地玩玩玩,我们基本上没有错过每一个炜仔能够参与的项目,游玩项目:【飞机场】,父子俩嗨起来!

游玩项目:【乐高救援学院】,消防车灭火,同样是拼爹的项目,车子要靠爸爸的力量才能前行,小子参与游戏也是相当卖力,父子俩齐心协力获得了小组第一,真棒!

此行最精彩的观赏项目:【乐高城舞台】,乐高人物现场表演,这次演出的主题是最新编排的幻影忍者系列。尽管演出全程英文,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炜仔看得入神的心情,我也算是被儿子乐高情结感染的,觉得演出真心不错!我们看的11点场,记得进乐园时就先了解演出时间,以免错过。

看完演出,我们就在乐园观景台下面的Mania餐厅吃午餐,因为儿子喜欢吃意大利面。披萨做得很一般,意大利牛肉酱意面小子说很好吃,我是觉得冰沙比较好喝啦!餐厅价格还算合理,一份套餐,一份水果沙拉,一个披萨一份鸡翅,不到200马币。

坐一趟【乐高乐园快车】,景色其实没有什么看头,倒也不失为一种休闲放松的项目。

坐完小火车,就进入乐高乐园的最后一个主题—— 【迷你乐园】。这里就是亚洲各国的缩影,著名景点及建筑物,都是由乐高积木堆积建造的,观赏性极高。

看看炜仔的战绩,全是靠自己勇敢积极参与获得的印章哟!鼓励!作为奖励,妈妈让儿子自己选了些喜欢的乐高小人儿,炜仔开心坏了!

乐高乐园的两天,问炜仔开心吗?他回答非常开心!我说你要不留下来不回家了吧,他却说,不好,我要跟你们回家!
希望短暂的愉快时光能够在你的童年里留到最美好的回忆,结束马来西亚行程,出发返回新加坡

花5元钱自己铸造个乐高纪念币回家,这就是应该有的纪念。

【圣淘沙岛】下午16:15的WTS巴士回新加坡,结果还是因为过关排队,一直到晚上8点过才抵达新加坡,打车到圣淘沙W酒店,如果没有订岛上酒店入岛是需要交入岛费的,我们应该是有酒店订单,坐出租车时出示给收费站就可以免费入岛了。
除了打车,入岛还可以坐捷运和缆车,在【怡丰城】三楼有圣淘沙捷运站,可以在这里坐捷运到圣淘沙岛。这条捷运线共有四站,从怡丰城出发,第一站到滨海捷运站,这里就是环球影城;第二站到英比奥站,这里是大鱼尾狮所在位置;第三站到海滩站,第四站海滩站,就是著名的巴拉湾海滩。如果没有订岛上酒店入岛是需要交入岛费的,3新币,提供酒店订单就可以免费。怡丰城地下二楼就是地铁站Harbour Front(港湾站)。

又累又饿,还好酒店前台告诉我们酒店有接送车可以送我们去入岛的怡丰城,那边会有很多餐厅。
酒店给我们的圣淘沙BUS和酒店的时刻表,这样就更方便我们出入。

【怡丰城】Vivo City,位于新加坡港湾城(Harbour Front),是一座大型一站式购物、消闲和娱乐中心。3楼出捷运站就有大食代,喜欢吃小吃类食物的可以在这里寻觅到亚洲各国小吃美食。
我们晚上到达怡丰城已经八点过,我们就近在1楼找了翡翠江南中餐馆,为的是吃一顿合口味的饭,对于出门在外的四川人,没有辣椒真的是好难活。
然后惊喜般的发现,水煮牛肉麻婆豆腐都还做得真心不错!就是有点小贵,我们就点了三个菜新币70元。

商场还没关门前,去逛了逛怡丰城一楼生活超市,买些水果零食回酒店,顺便也了解下当地居民生活物价,还是挺有意思的。我最爱的土豆在新加坡卖这么贵,我也就放心了!
充实的第四天行程结束,回酒店睡觉觉。

5 —— 环球影城

我家小子只要出门旅行精神头就很足,早上一听见动静就自己起床了,在W酒店用过早餐后,酒店的接送车就把我们送到环球影城,开启全新一天的游玩。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门票成人74新币,儿童(4-12岁)54新币,营业时间10时—19时。另有优先票出售,包括一次优先和多次优先两种,也就是玩游戏走Express通道,如果想什么项目都玩又节省时间可以单独购买,淘宝都有,比现场便宜些。此行带着孩子,并不能参加更多的游戏项目,所以我们主要以观看表演类活动为主。
环球影城共设有7个主题区,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和纽约。重点推荐科幻城市里的变形金刚3D对决和失落的世界里的未来水世界演出。

主题一【好莱坞】,步入好莱坞,跃入眼帘的是百老汇风格的好莱坞剧院以及鳞次栉比的各式餐饮与购物场所。路两边就是【星光大道】,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巧遇到【美国风情歌舞秀】,金发碧眼的帅哥们在纵情歌舞,博得了路人的眼球。【小黄人】商店里的物品都超级可爱,喜欢的带孩子选购吧!这里周六及特定假日会有【印象好莱坞】的烟火表演,我们去是周三就没有机会看到了。

进场的时候,记得拿一份当日演出时间表,这样就不会耽误观演,我们先去看了场好莱坞的【芝麻街表演】,炜仔还与芝麻街的朋友们快乐互动了呢!

主题二【纽约】,这里有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向观众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去,带儿子去了更适合他的【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

主题三【科幻城市】,这是环球影城最炫酷的主题区,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轨道)和【机械战队】(蓝色轨道)”过山车源自著名的电视剧集,它将彻底征服过山车迷!我们就光在下面感受轨道的轰隆声就超级震撼了!足以让你坐上去目眩神迷,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全程1公里长,超级刺激,短短90秒,勇敢的你值得拥有。

小心脏受不了的我们,选择了游客最推荐的【变形金刚3D对决】,这里排队的人相对多,我们也没着急反正都是室内有冷气排队也不难受,一路我是被墙上的警告给吓住了,而且担心炜仔再次被吓到(因为我都占了好多项),怀着忐忑的心情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开玩!加入擎天柱的战队,战斗吧!很爽!非常赞,记得一定要去感受哦!

儿子爱的大黄蜂,请注意亮点是小子的手势!

主题四【古埃及】,无视时间流逝而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把你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这一块就两个项目,【木乃伊复仇记】是炫酷的室内过山车激,勇敢的人们可以继续勇者之旅。【寻宝奇兵】乘坐轨道车,在沙漠荒地里寻幽探秘。

主题五【失落的世界】,分别有“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两大深受环球影城迷热爱的主题亮点。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电影系列为设计蓝本的【侏罗纪河流探险】,乘坐橡皮艇穿越远古时代的恐龙世界,在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与恐龙为伍。这个主题最精彩的就是【未来水世界】电影而搬演的爆炸性演出,让游客观赏到唯有环球影城才敢于呈献的高超特技,内容我就不剧透了,到现场感受去吧!特别提示,观演区的座位请注意,有全湿区、微湿区和普通区,想要感觉惊喜效果的,一定坐前面去哦!

这个主题的游玩项目较多,坐上飞行舰飞越侏罗纪公园的【天幕飞行】,让小朋友掌控的翼龙翅膀飞行的【恐龙骑士】,还有【琥珀攀岩墙】的体验攀岩项目,其实环球影城更适合年轻人玩耍,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并不多。

玩到这儿,也该吃午餐了,我们就在这个主题的【探索新之味】餐厅吃午餐,这个主题正好是新加坡的小吃,影城里还又西餐、快餐、中餐等各式餐厅,去玩的朋友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餐位置。在诸如此类的乐园餐厅,如果想要吃到很好吃的东西也是不太现实,所以对味道要求不要太高哦,最重要是娱乐!

主题六【遥远王国】这里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这里有【史瑞克4D影院】的精彩演出,有迷你的摩天轮【魔法转轮】,全球首个主题悬吊飞车【鞋猫剑客历险记】,还有特别为小朋友设计的【小龙飞行学校】过山车,飞跃遥远王国吧!天气不是太热的时候,可以多玩玩,我脸晒太阳久了会过敏,只能对室外项目说byebye。

主题七【马达加斯加】,马达加斯加的四个主角——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一起出逃纽约中央公园并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我们去玩了【木箱漂流记】,通过幻影、声效及特效等手段呈现的动物主角们将带领我们深入深邃茂密的原始森林,体验前所未有的旅程。

取得探险胜利后,来一起坐上疯狂的旋转木马,参加【朱莉安国王旋转舞会】,体验尽情愉悦!

到这里,我们就结束了环球影城的一天,顶着35度+的烈日从上午10点玩到下午3点多,炜仔也累了,亲子出行最重要是劳逸结合,我们不是旅行团需要赶行程,行程都是可以随时改变的,一切以孩子为主,孩子高兴了大人才轻松嘛!所以我们决定坐捷运去怡丰城逛商城避暑了!

满记甜品,在怡丰城1楼,来份甜品当下午茶,日子就要这么过。

累了一天,夜晚回到酒店,是肆意放松的时候,父子俩到酒店泳池里游泳,我不会游泳也就在岸上拍照了,没带相机手机拍了些渣图,小子越玩越嗨,从不想下水到根本不愿意回房间,孩子的快乐就是那么容易被激发。

6 — W酒店及周边 — 返程

新加坡待的最后一天,也不想去哪儿景点玩了,送机师傅约好上午11点来接,我们早早就出门溜达了,说W酒店所在地是圣淘沙岛的豪宅区,去感受下有钱人的生活环境吧。

美景不能辜负,我也终于有机会成为照片里的主角了!作为全程摄影的妈妈,内心还是挺苦的。

第一张是儿子给我拍的,就算模糊了,也要放上来作为纪念。

走走停停,来感受下圣淘沙岛上人们生活日常。

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11:30就到了机场,为了吃顿一直想要吃到的【亚坤】,我们提前办好值机托运行李后,就从T1航站楼坐轻轨到了T3,机场亚坤在T3的B2,D区。传说中的咖椰烤土司是真心好吃,点了一份又加了,半生蛋真是好嫩滑,奶茶会偏甜,比起新加坡的物价亚坤的价格很实惠,一家人点了面条还有饮料,新币不到100元。

剩下的时间,就是留给我们自己逛免税店的了,新加坡免税店化妆品据说比香港免税店还便宜,看了我自己常用的雪花秀、韩后,以及资生堂等大牌,香港什么价格我不清楚,但是真的比专柜要便宜很多,有些甚至都低于淘宝价格,在新加坡都没什么时间逛街,便宜当然要买买买吧!

本文照片均为本人自己拍摄,不加水印只是为了照片完美呈现,未经本人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留个脚印,带孩子去可以参考~

2016-05-30 16:45

引用 炜仔麻麻 的图片:

感觉人不是很多的样子啊,比环球影城人少

2016-05-31 17:39

感觉很好玩的样子

2016-05-31 17:47

引用 炜仔麻麻 的图片:

妈妈好漂亮啊,宝宝也很可爱

2016-05-31 17:4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1 17:48:3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

2016-06-01 09:3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1 17:47:39 的回复:

感觉很好玩的样子

回复小胖妞妞:孩子们会很喜欢的哟!

2016-06-01 09:3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1 17:39:24 的回复:

感觉人不是很多的样子啊,比环球影城人少

回复ZYM:嗯,现在不是旺季,而且这地方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去。跟团是不会有这里的行程的

2016-06-01 09:39

引用 炜仔麻麻 发表于 2016-06-01 09:39:10 的回复:

回复炜仔麻麻:这样啊,一直特别想去乐高乐园,家里也买了好多乐高

2016-06-01 10: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01 10:27:22 的回复:

这样啊,一直特别想去乐高乐园,家里也买了好多乐高

回复ZYM:人不多才好呀!都不用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