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日中部关西行

走神儿 LV.5
2016-05-29 11:05 91/2
  • 出发时间/2016-05-03

日本回来也有快3周了。回来之后就马不停蹄地生活、工作。忙到有时间也是想躺着放空,有时候又会想,我去之前跟去之后的生活有没有一丁点变化呢。我回来之后看上去不也是一模一样的在重庆生活着吗。今天来加班的缝隙间突然又想到,因为自己踏上过一片遥远的土地,感受过那里的温度和食物,风土人情,空气和街道、看到大家是怎么样生活着,对于我来说,多么美好的体验。
回到家打开房间的那一瞬间,也感叹,幸好我家也很美很干净,不然落差得多大啊。

本游记完全是流水账和自己的心情日志,并没有非常完整的攻略信息。只有一点就是夜间大巴的信息,这一点是马蜂窝上还是比较少的。

我还在国内

距离我上次写下上一段话,已经2个多月了,期间加了多少次班都不记得了。成长又多了一点点,偶尔会想起在日本的一些小细节。想起日本的干净和安静,又看着我们中国的活力和变化。
5.3我们两个小土猪都是第一次出境,自由行选择了日本,初衷是下去看樱桃小丸子生活的家乡,虽然结果没有去,但是在很多地方都看到了小丸子里面出现过的很多点点滴滴,已然满足了。之前申请签证定机票酒店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了,之前觉得看起来好负责麻烦自己根本做不来的也全部做好了没有差错。只有走之前的一天才发现WIFI还没定,马上到处搜可定WIFI的店,起码问了10家都说要提前3天定,但我还是没放弃找到一家。所以朋友们呐,这个移动WIFI也不要像我一样临走才定,务必最少要提前三天定,毕竟你们也没有这样的傻福气对不对。

5.3到重庆T2航站楼,比起国内出发的大航站楼,国际出发曾是又小又破,我深深地为这个感到不平,我们大重庆的初级印象是不是要搞好一点呢,简直担忧。比起别人提的大箱小箱,我和室友一人一个普通双肩包,一个超小手提包就出发了。连行李都没寄存就OK了。一切检查感觉比国内出发还要简单一些,以前偶尔还要被摸个没完没了脱鞋脱帽的。除了见到了传说中边检的兵哥哥们,他们拿着我的护照严肃地看着我,我等着他给我啪地一声盖下章,我就可以顺利地逃跑(旅游)去了呢。这个场景经常在电影里看到呢!!!这种时刻 总是很紧张的时刻,此刻后面应该有人冲出来说,别放她走!抓住她!
好啦,总之我们是顺利地登上了咱们大重庆直达东京的唯一一趟直达灰机,春秋航空!
上机就发现空姐妹子的画风跟咱们祖国不一样,根据女人的自觉,这必定是岛国妹子,一开口,那口音妥妥的岛国妹子。我温柔地看着更加温柔的她们,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爱讲话的开朗干净的重庆小哥一直在跟别人聊行程,根据我女人的自觉,这哥们必定是弯的。后面正式了,这小哥是纯弯。作为一个啥攻略都没做的人,(对!我只知道我要去哪个地方,但并不知道在那个地方玩什么,怎么坐车,吃神马的 )我默默地听他讲,他也乐于跟我分享行程,他跟我推荐了台场东京湾,后来证明这里确实很棒哟!

在日本第一夜

下飞机后,已经东京时间8点30了,霓虹妹子告诉咱9点这个地铁通票就停止出售了鼓励咱们跑快点,据说只有成田机场才有得卖的专门针对外国人的48小时候地铁通票,如图。咱们一行三人,我帮小哥提着他的行李一起起飞奔在成田机场内!机场真的好大,还好我也是练过的,情不自禁就跑了第一名。卖票的妹子都没有传说中的温柔可爱,我一跑就忘记英文怎么讲了,都冷漠地拒绝我说听不懂中文。这个票,如图。这个票已经有过很多详细介绍了,确实是有线路限制的。然后,慎重地告诉大家,没有任何通票是包含了成田机场到市区这段距离的,之前我在网上都查不到这个信息,今天补一下。成田机场到市区(我是到上野)是要单独买京成特快的。

真的很远,电车慢悠悠地开进东京市区了,车上的人渐渐多起来,都是疲惫的上班族吧,一上车就沉默玩手机,或者眯着眼睛睡觉,跟咱一样,只是说话的人很少很小声。妹子们的颜值,还真是不好说,年轻妹子的审美全球同化得很一致,国内妹子的审美也很多样化,就看衣服和妆容跟国内没什么区别,除了霓虹妹子的穿衣审美里,应该是没有性感这种审美的,大比例的是舒服自在,低饱和度,宽松。不会像咱祖国一样,街上还是有很多穿得像霹雳娇娃一样的妹子的。当然这样也不是不好,咱们审美多样嘛。小孩和年轻人于祖国差别不大,主要与咱祖国差别最明显的是,中年人和老年人。大部分中年妇女并没有那种很胖很粗糙,已经失去了女性温柔性别特征的感觉,仍然是打扮得很清爽利落,妆容和衣服用心过。男士们就更明显,几乎没见到过大肚子,也没见到那种油腻腻的猥琐男形象。这个观点不新鲜哈,还有更深入的分析,不过这是咱自己一下飞机就观察所得的,还是写写吧。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30 20:06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5-30 20:06:10 的回复:

回复yanan:马上就来,毕竟是拖延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