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日本9日中西部流水账

走神儿 LV.6
2016-05-29 11:05 200/2
  • 出发时间/2016-05-03

日本回来也有快3周了。回来之后就马不停蹄地生活、工作。忙到有时间也是想躺着放空,有时候又会想,我去之前跟去之后的生活有没有一丁点变化呢。我回来之后看上去不也是一模一样的在重庆生活着吗。今天来加班的缝隙间突然又想到,因为自己踏上过一片遥远的土地,感受过那里的温度和食物,风土人情,空气和街道、看到大家是怎么样生活着,对于我来说,多么美好的体验。
回到家打开房间的那一瞬间,也感叹,幸好我家也很美很干净,不然落差得多大啊。

本游记完全是流水账和自己的心情日志,并没有非常完整的攻略信息。只有一点就是夜间大巴的信息,这一点是马蜂窝上还是比较少的。

0:我还在国内

距离我上次写下上一段话,已经2个多月了,期间加了多少次班都不记得了。成长又多了一点点,偶尔会想起在日本的一些小细节。想起日本的干净和安静,又看着我们中国的活力和变化。
5.3我们两个小土猪都是第一次出境,自由行选择了日本,初衷是下去看樱桃小丸子生活的家乡,虽然结果没有去,但是在很多地方都看到了小丸子里面出现过的很多点点滴滴,已然满足了。之前申请签证定机票酒店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了,之前觉得看起来好负责麻烦自己根本做不来的也全部做好了没有差错。只有走之前的一天才发现WIFI还没定,马上到处搜可定WIFI的店,起码问了10家都说要提前3天定,但我还是没放弃找到一家。所以朋友们呐,这个移动WIFI也不要像我一样临走才定,务必最少要提前三天定,毕竟你们也没有这样的傻福气对不对。

5.3到重庆T2航站楼,比起国内出发的大航站楼,国际出发曾是又小又破,我深深地为这个感到不平,我们大重庆的初级印象是不是要搞好一点呢,简直担忧。比起别人提的大箱小箱,我和室友一人一个普通双肩包,一个超小手提包就出发了。连行李都没寄存就OK了。一切检查感觉比国内出发还要简单一些,以前偶尔还要被摸个没完没了脱鞋脱帽的。除了见到了传说中边检的兵哥哥们,他们拿着我的护照严肃地看着我,我等着他给我啪地一声盖下章,我就可以顺利地逃跑(旅游)去了呢。这个场景经常在电影里看到呢!!!这种时刻 总是很紧张的时刻,此刻后面应该有人冲出来说,别放她走!抓住她!
好啦,总之我们是顺利地登上了咱们大重庆直达东京的唯一一趟直达灰机,春秋航空!
上机就发现空姐妹子的画风跟咱们祖国不一样,根据女人的自觉,这必定是岛国妹子,一开口,那口音妥妥的岛国妹子。我温柔地看着更加温柔的她们,机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爱讲话的开朗干净的重庆小哥一直在跟别人聊行程,根据我女人的自觉,这哥们必定是弯的。后面正式了,这小哥是纯弯。作为一个啥攻略都没做的人,(对!我只知道我要去哪个地方,但并不知道在那个地方玩什么,怎么坐车,吃神马的 )我默默地听他讲,他也乐于跟我分享行程,他跟我推荐了台场东京湾,后来证明这里确实很棒哟!

1:在日本第一夜

下飞机后,已经东京时间8点30了,霓虹妹子告诉咱9点这个地铁通票就停止出售了鼓励咱们跑快点,据说只有成田机场才有得卖的专门针对外国人的48小时候地铁通票,如图。咱们一行三人,我帮小哥提着他的行李一起起飞奔在成田机场内!机场真的好大,还好我也是练过的,情不自禁就跑了第一名。卖票的妹子都没有传说中的温柔可爱,我一跑就忘记英文怎么讲了,都冷漠地拒绝我说听不懂中文。这个票,如图。这个票已经有过很多详细介绍了,确实是有线路限制的。然后,慎重地告诉大家,没有任何通票是包含了成田机场到市区这段距离的,之前我在网上都查不到这个信息,今天补一下。成田机场到市区(我是到上野)是要单独买京成特快的。

站在电车站台,心情多激动,哈哈。真的很远,电车慢悠悠地开进东京市区了,车上的人渐渐多起来,都是疲惫的上班族吧,一上车就沉默玩手机,或者眯着眼睛睡觉,跟咱一样,只是说话的人很少很小声。妹子们的颜值,还真是不好说,年轻妹子的审美全球同化得很一致,国内妹子的审美也很多样化,就看衣服和妆容跟国内没什么区别,除了霓虹妹子的穿衣审美里,应该是没有性感这种审美的,大比例的是舒服自在,低饱和度,宽松。不会像咱祖国一样,街上还是有很多穿得像霹雳娇娃一样的妹子的。当然这样也不是不好,咱们审美多样嘛。小孩和年轻人于祖国差别不大,主要与咱祖国差别最明显的是,中年人和老年人。大部分中年妇女并没有那种很胖很粗糙,已经失去了女性温柔性别特征的感觉,仍然是打扮得很清爽利落,妆容和衣服用心过。男士们就更明显,几乎没见到过大肚子,也没见到那种油腻腻的猥琐男形象。这个观点不新鲜哈,还有更深入的分析,不过这是咱自己一下飞机就观察所得的,还是写写吧。

距离我上次写下上一段话,已经2个多月了,期间加了多少次班都不记得了。成长又多了一点点,偶尔会想起在日本的一些小细节,想起日本的干净和安静...
到了上野站之后,我们两个人出站,看到路边陌生的日文店铺招牌才感觉真的到日本啦。一出去就看到一只大熊猫,后面的几天都在街头发现很多各种各样的熊猫LOGO玩偶什么的,我大四川人民都没有这么爱熊猫啊。风呼啦啦地吹着,很大,我们终于不用翻墙地用着谷歌地图,带我们到AIRBNB定好的民宿去。是个中国女生开的,地方我们绕了几圈没找到,此刻已经12点了,小街道上空无一人,想像我们祖国一样问个路都不行,我们两个土猪站在东京无人的街头,呆呆地看着这一切。只能原地等待房东来接我们,风仍然呼啦啦地吹着偏头痛的我!
这时一堆夫妇骑着自行车经过我们身边,我突然听到男的说了一句,你看他们是不是迷路了。我们放佛得了救兵一样,弹起来说对啊我们就是迷路啊呜呜呜。这开中国餐厅的东北大哥(就这么几分钟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热心地骑车到处给我找了一圈地址,还给房东打电话让她找过来,这东北大哥一直等待房东大姐把我们街上才骑上自行车潇洒地走了。我们默默地感激他很久,第一次体会到雪村唱的俺们那嘎哒都是东北人,俺们那嘎哒都是活雷锋!
房间比我们想像的大哦,并没有传说里东京房间那么mini。还有一张沙发,冰箱什么的都齐全,价格也便宜。
一夜无话,睡了。

东京第一个白天

一早起来,打开窗帘,外面的风啊,还是那么大,太阳特别特别明媚,咱把行李寄存一下就出门了!今天就在上野这边转转了,今天是上野公园,东京大学,浅草寺。

上野公司很多小孩子在玩,我看了下日期是工作日啊,小孩怎么可以不用上学出来玩,真的好幸福。很多本地居民都在上野公园散步,有些是家庭,有些是朋友,也有很多是一个人,带着自制的饭团铺了一块小小的野餐布,与大家一起分享着这热闹都市的珍贵的大自然公园。

距离写下上一段文字又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一个拖延患者老是记着自己还有一篇重要的游记没有写,心里始终欠着,不忍心遗忘美好的细节。
可是的确又遗忘了呢,只留下淡淡的美好宁静的回忆了。
我们第一次去了公园的小神社,第一次用仿佛是外婆家的竹筒洗了手,漱口。
穿过了上野公园出来,我们看地图离东京大学不远,就打算徒步走过去。这真是一个好想法,我们就这样真正地走到了东京的民居小巷中,穿过了东京MINI干净的街头。路过了很多猫的小店,路过了一些小小的神社,路过了一些小超市,路过了很多花草的家庭,路过了街头艺人的表扬,旁边的小孩安静认真地看着表扬,认真的鼓掌。

东京大学
进到东大的门口,就有一种破学校毕业生对于好学校的敬畏啊。看到郁郁葱葱的大树和古老的教室,足球场上踢球的男大学生们,突然又好想读书。又变成了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念书的残念。
学校内很安静,稀稀疏疏的学生走着。走到足球场的时候,我们跟其他学生一起坐到旁边,看了一场东大男生的足球赛,感觉水平的确是要比国内大学生的好一点呢,他们踢的太认真以至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比赛呢。(以上来自一个不懂足球的人评论不负责的说)
看完球赛之后,我们打算乘地下铁到浅草去。结果正好我们的通票不能做浅草线,因此我们在换乘站(可能是新御徒町站)下车,准备趁这个机会再走一走。
我们又走在东京的小路上了,路上的人少到我们很惊讶,几乎商店都关门了,此时好像才下午4点的样子,我们既然在浅草附近,应该不算偏了啊。穿过超市、穿过闭门的商店,扁平足的我走得都累了,逐渐到了非常热闹的雷门了。人逐渐多起来,像一个热门景点的样子了。
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的小吃。我尝了小丸子里经常出现的小串和果子。穿着浴衣的女生们人来人来,谈恋爱的男女们选择乘了复古的人力车在路上穿梭。这里不比京都,一般穿着和服的都是本地人(我猜)。
终于来到地标性的景点浅草寺,人太多啦,我和WW两个人都不习惯这么多人的景点,又没有对这里做过攻略研究,因此我们就是一个打卡式地观望游玩。
回去拿了行李前往我们在东京定的第二个民宿,在筑地市场那边。我想着,早上可以早点起床去东京最棒的海鲜市场吃海鲜。结果去了一打听,筑地市场最近竟然暂闭了,原因我忘记了。
结果我们就住在一条古朴安静的街上,晚上在黑黢黢的路上走着,去便利店买了两桶泡面和便当吃了。

东京第二个白天-东京湾

东京凌晨4点就出现的阳光吵醒之后,我起床泡了两杯房东留下的超级好喝的咖啡之后,元气满满地出发了。坐在房间里,喝着好香的咖啡,看着窗帘里的阳光洒进来,一天刚刚开始,好像没有任何烦恼似的。就算已经过去了8个月的我也能想起来当时我一个人内心那种幸福的心情。

我们先去地下铁用300日元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可以轻松地到处玩了。由于我粗心的朋友把相机充电器给我们拿错了,所以我们相机没有电池用啦,于是就必须去一次计划外的秋叶原啦。我身边的宅男已经蠢蠢欲动了,去到秋叶原,果然是男生的天堂,各种各样的电子配件,感觉能在里面逛到天荒地老。秋叶原里面已经有非常多的中文导购了,我们买了一个充电器之后,又买了一块电池(D60电池回家之后一次也没用过了).
买完之后就没有压力地去皇居啦,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我还是不能想象这里面住着天皇一家啊。我们就在人家的外花园里面逛啊逛,果然是很大,还有警察蜀黍时不时地绕圈圈。里面的大树很美很安静。当然我们也时刻没忘记自己的自拍任务,一直很不好意思地架着三脚架自拍。
中午去有乐町吃了拉面,恩,还是重庆小面好吃点。
然后坐在路边休息,看着来往的日本人在一座非常MINI的哥斯拉旁边拍照啊什么的觉得好好笑。然后就地下铁加公交车的组合出发去今天的重点——东京湾啦。

看到很小的小孩子半光着屁股在海里跑来跑去,中年大叔在玩帆船,少女在旁边叽叽喳喳的玩闹自拍,突然觉得内心原始的那种恐慌也渐渐不见了。没有了焦虑,没有了成人之后的那种害怕,就很单纯地享受着简单的快乐。踩在沙滩上,太阳晒着小粗腿。我们就这样在东京湾沙滩上度过了一个非常宁静的下午,看着太阳逐渐地下落,目睹了一个完整的日落,再看着彩虹桥的灯亮起来。

我们要去新宿乘之前提前预约好的去京都的夜间BUS了,其实不需要那么复杂,到了新宿之后找到南出口,直接就能找到。估计问JC蜀黍更快把,当时我们就是按照攻略上的去什么集合地,完全是懵笔的,然后我的男朋友就去吃饭去了,我可能是好吃的零食吃太多了所以没吃就说自己跑去找,然后就在新宿的街头非常茫然地找着又不敢走远,毕竟我们只有一个移动WIFI给他了。还好绕了一圈之后找到啦,很开心。车站实在是太奇怪了,居然要坐电梯去到4楼,然后就可以等待发车啦。还好对于需要爬到6楼去做地铁的本重庆宝宝来说,对于这种事情已经见惯不惯了。微笑脸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次夜间BUS的经历真的是太难得了,因为JR可以坐很多次,但是夜间BUS真的是第一次坐啊,国内的我也没坐过也不敢坐。我对长途BUS的印象还停留在脏乱差的印象里,结果上车一看非常干净,空气也很清新,环境比较像飞机的商务舱(我没坐过商务舱都是猜的因为觉得比经济舱好哈哈)。然后我和男票不在一排,然后我就跟旁边的日本男生说可以换位置吗。估计这种请求还是比较突兀吧他还有点吓到了,还是非常热情礼貌地换位置了。其实后来我才发现一般是不能换位置的,因为乘务员会根据每个旅客登记的目的地在每个到达地叫醒乘客,如果换位置了就容易错过站吧。(我猜的)
我们在迷迷糊糊间经过了横滨,然后在服务区我去洗手间,果然像攻略所说是豪华卫生间啊,一个卫生间都是超大一个,各种设施太齐全了,在全日本来说也应该是超好的那种呢(我猜的)
结果上完卫生间出来就懵笔了,那么多一模一样的BUS,我应该上哪一辆呢,车牌号我也不记得啊,天呐,我不禁想到等下车子开走了,我没有手机没有护照没有钱语言不通的微胖美少女应该怎么办呢,我在各种BUS之间穿行找车的时候,一个中年大叔亲切地朝我挥手啊,果然是我们那车的司机。温暖
早上6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京都了,可能我们是那车上唯一的两个歪果仁把。(我猜的)

京都第一天

一走到京都境内的时候就非常明显了,非常有特征的古朴建筑越来越多,寺庙越来越多,整个市区也看不到一座高的建筑(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旧城区活动)。
京都真的是太美了,从小小的家庭民居,到一看就很有历史的大家庭,从隐藏在街边的小和果子店到有名的大寺庙都是那么美。我经常都在对京都那种古朴沉静的美中惊呆得睁大了嘴巴,一直跟同行的男票叽叽咕咕说快看啊好美好美。不过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不去太出名的景点,随心所欲地逛逛。寺庙的话,就选择我们所住的附近的大德寺。
京都的第一晚我们定了一所有80多年历史的和式老房子,旁边有很老的糖果店,米店,我怎么感觉有点像回到童年了呢。里面的家具感觉都像睡着了似的,踩在地板上果然有一种吱吱呀呀的感觉,楼梯很窄很陡。终于要睡榻榻米了呢~
由于男票没睡好,我们就在周围逛了逛,对一栋栋古老美丽的房子赞叹完之后,去了很近的一座寺庙看了看(不记得名字了),人少,很安静。我完全就像跳到了从小看到大的动画一样,对里面的纸人,神社、巫女喜欢得没完没了,二次元属性爆展开,还盖了很多神社的印章带走。每个寺庙都安静得让人不好意思大声说一句话呢。

逛到鸭川河边,没想到这里反而是我们在京都呆得最久印象最深的地方了。去的那天天气小雨,河边没什么人,树又大又沉静。水是那么清澈,就像我们小时候的小河。我们在河边走了许久之后,推开了一家一句英文也不会讲的店铺,照着图片点了一顿饭。可乐牛肉饼真的太好吃啦~好多小餐厅都是这样一堆夫妇一起经营,小小的,东西又非常好吃。感觉没几个人去吃饭啊,可能赚的钱刚刚够生活把(我猜的),这样也很好。

回到民宿,睡好午觉之后又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回国之后胖了几斤我不知道但是裙子突然穿不上了尴尬),然后我边吃边走,看到一家牛排餐厅,感觉是附近最大的一家餐厅了吧,我这个不吃饭不能活的男朋友就要去吃饭。于是我们就跑去吃了一餐牛排,可爱的女服务生一句英文不会说,在点什么牛排几分熟的问题上全部忽略了,直接点了店内最畅销的两款套餐。结果点上来发现竟然是牛肉饼,笑着流泪,但是自己点的菜哭着也要吃完吧,我完全不好意思在这里剩饭。其实牛肉饼也很好吃,竟然很嫩很多汁,不喝酒的男票跟着我一起点了一杯红酒(难喝)一起开开心心地把自己吃撑了。边吃我们边看旁边的日本人竟然在吃牛排的时候一人点一大盘白米饭,切一块牛排,吃一口饭。哈哈萌!
两个人捧着自己吃撑的肚子在周围转圈圈,在黑黢黢的这片区域,其中隐藏着好多MINI精致的小店,有咖啡馆,有书店,有深夜食堂那样的店,但是基本上都是一个人都没有。然我们就在旁边纳闷,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店里一个顾客都没有,可是看着餐厅老太太老爷爷夫妇仍然把店擦得一层不染,非常忙碌的样子,你说他们在忙什么呢?

京都第二天鸭川加周边散步

第二天在京都,我们就准备带上道具去拍拍拍啦。
在路边小店旁,在寺庙,在鸭川边,都留下了旁人奇怪的眼神儿~
在鸭川边把身上的面包全部喂了鸽子,遇到了一群小盆友也全部分给他们喂了鸽子~都是快乐,都是鸭川边满眼的绿色回忆和新鲜湿润的空气~
然后就去了京都最大的清水寺,人很多啦,但是我还是能找到安静美好的地方啦,一路有很多小吃,我们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着,又一次感受到日本寺庙兼具的华丽和古朴同在。
逐渐地天色暗下来,我们又要去第一晚民宿的家拿好行李去今晚要住的第二件民宿(是的为了体验更多民宿我都没有连续定两晚)~ 今晚去到的民宿超热情,房主第一次走很远出来接我们,英文也很流利,外表是一所超级现代的小别墅,里面的内核还是很传统的日系居室。住的榻榻米,房东让我们不要客气随意用任何东西之后就出门了~
我们出去瞎逛准备去银阁寺看看,结果到了之后,公车司机听说我们要去银阁寺就好心提醒我们银阁寺5点就已经关门了。我们就抓瞎了,就准备沿着银阁寺乱逛逛,结果就逛到了很深的很安静的民居深处,每一栋房子都那么美丽又用心,这就是全职主妇社会的好处啊~每个庭院都那么美~还遇到很老很老的老爷爷满头大汗地给我们指路~
买了半成品的烤秋刀鱼啊,虾啊什么的回去简单地做了一顿饭。房东是个可爱友好的单身男啦~

京都第三天:鸭川河的鲤鱼精!

这天是在京都呆的第三天了,早上还是打算出去转转,第一个就选择了鸭川。话说回来我们在京都的每一天都会去一躺鸭川河,完全是比我童年回忆里还漂亮干净的河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竟然让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天,风和日丽的鸭川河边,两次遇到了鲤鱼精先生~
宽阔清澈见底平静的鸭川河上,一条硕大的鲤鱼(我不清楚什么鱼我猜是鲤鱼)在河里非常悠然地游来游去,完全就像整条河就是他的,他硕大到我不能承认他只是普通的鲤鱼了,一定是河神之类的神仙吧。他就那么在波光凌凌的鸭川河里从上游到下,从左游到右,来来往往的人没人去看他,他也不看任何人。我不信京都的人民会不知道这条鱼,但是没人捉他,我想这肯定是鲤鱼精无疑了。

参观了一座为女性的美丽容颜祈福的寺庙(合和神社)和鸭川神社之后,我们最后一次惊叹了京都的美丽之后,告别京都去往奈良啦!

奈良乡村和自行车

在去往奈良的急行电车上,我们还下错了站,坐错了车。我们在一个很小的小站下车之后,迷茫的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但是心里也不着急,慢悠悠地找着。终于给我们找到了,然后一个很老很优雅的老太太给我们又指了路。我们顺利地找到了我们定在奈良的那栋白色房子~然后由于我自己的失误没有提前问钥匙的事情,始终不知道钥匙放在哪里了,我们尝试了很久都不行。于是只有去求助旁边家庭在外面玩耍的一家人,请他帮我给房东打了一个电话。真是太马虎啦我~
进去一看,房间太棒了,还有小小的厨房,男票表示这种独立的房子很棒没有房东在这里才觉得不拘束,出门去就看到一户人家挂着超大的鲤鱼旗,我们在旁边的超市买了超大只超新鲜的虾和蔬菜、水饺回去煮了一顿新鲜的饭吃~吃饱之后我们两个人骑了房东留给我们的两辆自行车愉快地出去玩耍了。
奈良周围都是宁静的日本乡村风光,像动漫似的,我们骑着车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陌生的景色,然后就导航骑到奈良公园去了。我自己超开心,在落日里骑得超快地一个人跑到很前面去了~骑到奈良市中心只花了40分钟吧,天色已经黑了。在黑黢黢的奈良公园瞎转了一圈没看到鹿之后就回去了,然后很爱吃虾的男票晚上又去买了一大盒虾煮了虾泡面吃~

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准备去奈良公园看小鹿 ,最美好的当然是骑车过去,可是天公不作美啊,居然下雨我们只有搭电车过去。
小鹿真的好棒,在冷冷的天气里面,摸到暖暖的鹿角都值得了。知道了,原来鹿角是暖暖的,小鹿比起面包是更爱吃仙贝的,鹿也是要顶人的,一群鹿像我走来的时候也是害怕的,小小鹿真是太萌了,一路跟着我,直到吃腻了我带的零食为止。因为小鹿,我们都觉得NANA太可爱了,甚至想跟房东续租一晚。但是出了公园之后,就发现奈良还是很小的,竟然没什么地方可再去了。如果不下雨的话,哪怕再在NANA乡村住一晚也很美好。我们湿漉漉地淋着雨冷嗖嗖地准备去吃午饭,我看到稠鱼烧,准备买一只尝尝,于是付了一只的钱给大约50岁的老板,哪知老板给了我不同味道的两只。我说我只付了一只的钱,老板说送给你们吃,因为你们有两个人啊。我的心啊,真是突然被击中的暖暖的啊~希望永远世界和平啊~

大阪散步迷路和买买买

乘了电车去往本次旅行最后一站大阪啦~
刚到大阪就有点想笑,终于有点像我们祖国啦~有人闯红灯,路边也偶尔可以看到垃圾,有一种熟悉的杂乱呢~好像说的大阪人民与东京人民很是相爱相杀啊,突然有点理解东京的沉默拘谨与大阪的活泼幽默了~
吃货首先就跑去吃了章鱼烧,然后对大阪的所有行程规划就是买买买了!然后去试穿衣服的时候简直害羞啊,因为刚刚从下雨的奈良公园和鹿们玩了一大上午,衣服鞋子都是泥水脏脏的~在无印良品买完的时候已经马上9点了,9点之后就不能退税了,店员让我们去试试。所以男票就跑去楼下退税,我就在无印良品等他。结果9点一到,简直就像开关被按下来了,突然店里的人员就没了,然后店铺也关闭了,商场的人突然全部都走掉了~我呆呆地在原地,我们手机也联系不上,然后还好的是我记得HOTEL的地址,准备一会儿要是找不到男票我就一路问路找回去。我就离开商场在楼下去找男票,跑了几栋楼也找不到,问了保安也说没见过。这下我呆呆地坐在楼下等把,想着他一定能找到我的啊~~等啊等啊准备放弃的时候,他焦急的身影就出现啦~在走丢的这一个小时呢我倒是一点没慌~还在到处试能不能蹭到WIFI联系他~但是他呢~都快报警了~小插曲结束

大阪第二日
去了大名鼎鼎的天守阁,有丰成秀吉的雕塑,原谅我不清楚这段历史,所以没什么感觉。反而在丰臣秀吉的旁边有一颗很大的枇杷树,结了很多枇杷,我看果子都掉了,我就摘了两颗吃了,微酸果味足。天守阁里公园很大,围着转一圈也要很久,也很安静很美好,这就是我们在大阪最后的时光了呢。静静地享受这时光吧~
中午出门去吃了一顿很地道的日本料理,也是一对夫妇。牛肉烧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实在在太好吃了,米饭被我吃的一粒不剩。
最后半天就是在热闹的美食街购物街逛吃逛吃买买买,买买买的时候感觉在国内,全是中国导购和游客在不要钱似的买买买,这种氛围停不下来不买简直像亏了一样的气氛。
第二天清晨5点起床,我们便在晨曦中踏上关西岛机场,离开了~
东京奥运会再见吧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30 20:06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5-30 20:06:10 的回复:

回复yanan:马上就来,毕竟是拖延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