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3飞who的行走】没人像我这么玩。一个人的日本静冈5日深度之旅(4/13-4/17)

雪3飞who (上海) LV.24
2016-05-29 11:17 4904/21
  • 出发时间/2016-04-13

【干货】女屌丝静冈之行的小心得

1、酒店选JR站附近越近越好,买买买全靠JR站附近商业街了一遍逛不够拎不动了可以放回酒店再去第二波而且出行换乘什么的也方便再比如今天退房的时候下起了暴雨还好去机场的巴士就在酒店附近……

2、景点能一辆车直达的很少基本都要换乘+步行(步行少于1.5km的那都算交通极其便利了)所以务必准备一双舒适的(跑)鞋。

3、除了药妆店百货店其他的地方能刷卡的很少。五天花在交通上的费用大概1k多软妹币,景点除了小丸子乐园和大室山缆车要500日元外其他都免费。

4、俺是《标日》初级第一课水平+四级英语基础,对于招牌、告示上代表外来语的片假名能大致了解意思,基本句型用来问路什么的也没问题🤗(但是一旦对方话一多我就一脸懵逼了)。你要去的地方的日语发音提前记好或者写在纸上或者拿个地图方便问路,我一般选择前者,因为坐车时有些车辆没有电子屏幕显示站名只有语音😩。问路的时候不要问年轻妹纸,她们大概只知道伊势丹在哪里……问中老年大叔吧热心又识路,运气好还能遇到有初中英语水平的能跟你聊上很久(比如带我找“阳气馆”的那个)——有良好日语基础的人请自动忽略之。
5、日本电压低充电速度超级慢,属于充电2小时通话5分钟那种,我偷懒就带了1个iphone充电器,曾出现手机、充电宝和wifi盒子同时低电量和充了一晚上充电宝才到50%的情况……要么多带个充电宝,要么酒店借两个充电器同时充,要么抓紧一切时间充电反正别让那插座闲着就是了……

6、关于美食攻略什么的携程和玛蜂窝上都不多,随便挑着吃吧,乡下地方反正也没啥可以吃的但都不会难吃到哪里去,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我能把路先走正确就不错了哪里还有空去看哪家店的料理好吃啊……不过两人以上同行的话可以分工负责

7、热海人太多,建议去伊豆。

8、相信我,看到7-11和family mart就进去囤点零食带着,饮料贩卖机到处可见但卖吃的地方真是少之又少(除了热海)。

以上是一个完全不知东南西北(用google map导航时完全不知道“往南100米”什么的是哪里只好一边转着身体一边观察屏幕上的箭头确认我要去的方向😑)的女路痴的旅途心得,欢迎各类赞美、奉承、嘲笑和拍砖。

DAY1:上海-静冈,逛吃

4月13日。静冈之旅第一天。虽然浦东大雾,但MU2019航班还是挺准点的落地了,(那个外籍机长有点南美老年版阿汤哥的味道呢)从下机到取完托运行李全程20分钟都不到小机场就是好~

走出候机楼一眼望去,那叫一个“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好荒凉的feel

上了去JR静冈站的巴士,一小时后到达目的地静冈世纪酒店,房间很宽敞23楼的视野也开阔,新干线和不远处的商业街一览无余,终于看到了繁华的景象。

在一个叫“户隐soba”的店里点了份天妇罗盖浇饭,吼吼次啊~感觉那米饭大概有四两吧我吃到喉咙口才放下店家送了一篮子的葱,平素超级不爱吃葱的我看周围食客筷子夹葱大快朵颐的样子以为它们很特别于是试吃了一口………最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滚回酒店房间刷牙漱口去了……

DAY2:骏府城 小丸子乐园 三保松原

4月14日。静冈之旅第二天。搜附近景点时发现最近的是“浅间神社”,但是cctv教育我们神社不可以随便参拜于是选择了1.6km远的骏府城公园,号称游人如织美轮美奂实际一看不过如此,樱花落的差不多了就剩几朵老当益壮的残留在枝头充门面图片上那两张是整个公园里唯一有资格上镜的两棵了

坐JR东海道线到清水站,步行至少2km来到了S-Pulse Dream Plaza,坐了一圈摩天轮后到三楼去看我心心念念的小丸子乐园(静冈就是小丸子户口本上的籍贯哟)乐园只有一丢丢大玩个一圈大概三十分钟左右,但是真的充满童趣呢

清水港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

码头买了张轮渡票前往三保松原,接下来的路程那叫一个坎坷啊……等了一个小时后上轮渡(乘客就我一人),下来步行十分钟后到一个荒无人烟的车站再等40分钟坐去三保水族馆的巴士(乘客就我一人),下车后走了大概3公里才最终到达目的地——三保松原(海边游客加上工作人员不超过七个人),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请忽略我超烂的拍照水平只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景色比台湾花莲的七星潭更漂亮,不枉我走了辣么久三保松原附近有好多民居可几乎没看到什么人,除了一个长得像李久松一样的老伯在慢吞吞的洗着车,去程的时候看到他在洗车回程的时候他还在洗生活节奏绝壁慢让我突然想到了“花溪”(flash)

DAY3:河津七瀑布 大室山 伊东温泉

4月15日。静冈之旅第三天。一早就收到老爸老妈大叔的微信问我在的地方是否有震感,哪泥,地震了?赶紧看新闻得知是熊本……为熊本人民祈福,顺便小小庆幸一下自己还好把静冈当作了福冈否则100公里的距离估计会受影响。今日拼的不是步数,而是站数:东海道本线从静冈站坐17站到热海换伊东线坐16站到河津再坐东海巴士17站终于到达目的地——河津七瀑布。风景极美,空气极好,森林里算上“伊豆的舞女”大概只有四五个人。

逛完出来坐巴士20站回到河津站坐伊豆急下田线5站到伊豆高原再坐东海巴士17站到大室山……如果你有恐高症请务必不要去坐大室山缆车,好高好陡而且看着很简陋我腿肚子都发软啊~山顶的视野一级棒但是真的不要往山下看不要往山下看不要往山下看护栏都木有一根的尊的有点哈牢牢

坐完缆车继续坐巴士………………………至少25站吧,终于到了伊东站,终于可以去我在网上寻觅了很久据说评价超级好的温泉酒店“阳气馆”了~温泉我来啦网上介绍酒店距离伊东站十分钟脚程,请问这十分钟是以谁为标准啊老娘我走了快半小时啊尼玛还走错路了走到山上去了(坑爹的google map)半路求助一位正在上山的老伯,他看了看地图二话没说扭头带着我走下山去找酒店十几分钟后送我到酒店门口然后回头继续上山去……感!动!死!我!阳气馆环境什么的超级好,泡个室内温泉出门觅食~

出门觅食,结果只找到一家快餐店,现在我要去泡室外温泉了,19:30-21:30是女士专场,其余时间是男女混汤……(有事留言,我在汤里)

DAY4:城崎海岸 热海梅园 蟹道乐

4月16日。静冈之旅第四天。昨晚露天风吕泡完整个人轻松无比十点多就睡着了~起床后房间里温泉小池再泡一下check out。前台的帅气小哥热心的开着辆尼桑把我载到伊东站,他用生硬的英语问我怎么没有行李箱,我想说“聪明机智如我早就预感到路上要走很多路要坐很多站车拎着大箱子铁定要累死所以我把它寄存在静冈世纪酒店了反正最后一个晚上还住那里[得意]”但考虑到小哥的英语水平最后说出口的就是“I am smart”

伊东站坐到城崎海岸站,步行1.8km穿过一条樱花道,虽然错过了🌸盛开时机不过剩下那点也够美的了,城崎海岸惊涛骇浪的挺壮观,尤其从那个门胁吊桥看下去……

下一站是热海梅园,从城崎海岸站坐伊东线到来宫站,步行1.5km到梅园,我想象中梅花盛开的园子……走了一圈一朵梅花都没看到.......不过景色依然美的不要不要的,真的是一步一景,难以想象如果梅花盛开该美成什么样子

梅园出来坐上巴士去到热海站。我终于知道前几天一直没有看到的岛国人民去哪里了,都来热海了.......矮马人山人海啊各个餐馆都排队啊最后只能就近找了家cafe吃点咖啡甜点。商业街上好多商店,可惜我只带了一个箱子

逛完之后坐伊东线17站回到了我最熟悉的静冈站,明天要回去报效祖国了我要吃顿好点的犒劳一下自己这几天的辛苦~点餐的服务生告诉我一个set够我一个人吃,于是偷懒的我果断选择了“雪之舞”套餐………吃到第五道的时候我已经九分半饱了……我想对那位女同志说你不能看人家马子大就说够我一个人吃吧这么多的量我至少还能带个民工来(图片上那些以外还有三道)味道说实话一般啦,没啥惊艳的。

吃完逛街消食,终于找到那家SEGA游戏广场,抓到了朝思暮想的两个兔子,满足的回酒店理箱子去袅〜〜。

DAY5:静冈-上海

4月17日。今日回国啦~~BUT,难道不待足24小时不算静冈之旅第五天?这里天气不好飞机无法降落……我在小小的面积还木有基地20号楼大的只有1个cafe1个餐馆1个商店的候机楼里深度游了5个小时了……更新后的糖果萌萌消也打通关了……好吃到cry的CREMIA冰淇淋总算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但若是再等下去…………我就只能再去吃一个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12:03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5-30 12:03:36 的回复:

回复satcom:谢谢亲的鼓励

2016-05-30 13: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30 14:26

引用 雪3飞who 的图片:

走了17.9公里,好厉害

2016-05-30 15:58

引用 相片小小姐 发表于 2016-05-30 14:26: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相片小小姐:很有乐趣哟

2016-05-30 16:10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30 15:58:59 的回复:

走了17.9公里,好厉害

回复旅行嘉:真的是累成狗哦

2016-05-30 16:10

写静冈的人不多,很有参考价值

2016-08-05 17:33

引用 十月霜霜 发表于 2016-08-05 17:33:18 的回复:

回复十月霜霜:谢谢亲的鼓励

2017-01-01 11:38

那里娃娃好抓吗

2017-04-11 22:04

引用 maqtya🍀 发表于 2017-04-11 22:04:11 的回复:

那里娃娃好抓吗

回复maqtya🍀:哈哈,还可以~关键是那里的娃娃好可爱

2017-04-11 22:50

引用 杏花村 发表于 2017-01-01 11:38:22 的回复:

回复杏花村:

2017-04-11 22:50

还在纠结要不要去静冈 感觉交通不是很便利 久能山 日本平和三保松原 之间果真没有公共交通?

2017-04-18 20:19

引用 帽子玉米猴 发表于 2017-04-18 20:19:10 的回复:

回复帽子玉米猴:是的不像东京jr可以到任何地方。静冈那里有巴士,好像google map上看不到的,你可以到时候找找。就是时间长点。日本总体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

2017-04-18 22:08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4-18 22:08:57 的回复:

回复雪3飞who:恩恩 纠结去静冈还是伊豆。。。。

2017-04-19 15:08

引用 帽子玉米猴 发表于 2017-04-19 15:08:42 的回复:

恩恩 纠结去静冈还是伊豆。。。。

回复帽子玉米猴:伊豆很值得一去的,风景无比赞,温泉也超赞,热海人很多,当地人和老外去的多。

2017-04-19 15:26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4-19 15:26:50 的回复:

回复雪3飞who:恩恩 订完了木有订到酒店 只订到了沼津市的酒店,伊豆最值得去的应该就是修善寺了吧?计划去箱根前一天去转转 您知道有箱根和伊豆联合的周游券吗?

2017-04-19 17:15

引用 帽子玉米猴 发表于 2017-04-19 17:15:30 的回复:

回复帽子玉米猴:这个不知道乃…我不买周游券的,因为巴士不能用,有时候巴士交通反而便利

2017-04-19 17:17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7-04-19 17:17:29 的回复:

回复雪3飞who:恩恩 谢谢!

2017-04-19 17:18

引用 帽子玉米猴 发表于 2017-04-19 17:18:00 的回复:

恩恩 谢谢!

回复帽子玉米猴:祝你玩的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