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15天疯狂千里骑行

2016-05-29 11:20 1047/13
  • 出发时间/2016-05-06

环台时间:2016.05.06 -- 2016.05.20

环台回来一周啦,一直不知道怎样动笔,趁记忆还没有模糊总觉得要写点东西来回忆,记住这份萍水相逢而又珍贵的一起快乐时光。先开个头吧,流水账的记录,没有精彩的文笔,只有真实的过程回忆,愿意欣赏的看官就将就看吧!!
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年环了海南岛之后就打算接下来环台湾了,所以还是有所准备的。春节回来后就开始办理证件,一切顺利两证一签大概一个月的时间算很快就搞定啦!!出发前的一两个月开始在网上约伴,你懂得。。。在MF约伴约到时间合适的小伙伴并不容易,而最终这些同行的小伙伴好像是在企鹅群里面约的,MF也有加进来的小伙伴,但在出发前夕因各种原因都退出了,剩下5个没记错的话好像都是在企鹅的环岛群里约的,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加进来环岛的小伙伴大多数是女性,导致最终出发也是阴盛阳衰,三女两男grin我笑称我们的队伍没有女的,全都是汉子,她们好像也默认了,O(∩_∩)O哈哈~还好我们5个都愉快的决定了时间行程,在机场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因为出发前夕微信群有讨论,所以见面并未有陌生尴尬的情景发生。。。环台的开始就这么的自然而然的开始啦啦啦
先简单上几张图压压惊,更新可能缓慢,有空就写一点吧,回忆是需要时间的,打字好累的说,接下来先介绍下小伙伴们吧

你们看到这里6个人是因为半路捡了一个台湾土著台中的骑友---阿义,他是一个人背包骑公路车环岛,在鹿港捡的,志同道合就一起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路作伴充当半个导游~\(≧▽≦)/~啦啦啦

垦丁风吹沙龙磐公园,一边太阳高照一边乌云,但依然挡不住风景的美丽旖旎风光

昵称-锄头与镰刀,她说叫镰刀就好,但习惯了叫锄头silly当然了环岛途中还是直呼真名较多!比较喜欢臭美,对台湾了解是我们5人中最透彻的一位,出发之前看了很多关于台湾的历史纪录片电影书籍之类的,对博物馆古迹之类的比较感兴趣,在博物馆可以一动不动看几个小时,可能稍微有点夸张,哈哈,反正他们在睡觉的时候她在博物馆看的津津有味angel这是其在伯朗大道清晨拍的一张如诗如画的相片,此女汉子是骑过川藏线318的w00t

昵称-姜姜-坐标依然是乡村田野中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树的早上,金城武在这颗树周围拍了一个广告,然后这里就成了旅游景点了blink经常提议哪段路坡多就坐火车的一位女汉子,对台湾哪个火车站可以上脚踏车了如指掌O(∩_∩)O哈哈~环岛第一天骑行就跟着队伍干了140多公里最后想摔单车,出发前我们的宗旨是休闲骑,对于第一天的骑行线路我在此说声抱歉

昵称-毛毛变小草-通常叫她小草,相片坐标是苏花公路一处地方,骑行最有毅力的一位女汉子啦,不到逼不得已是不会坐火车的,就是经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时不时要人家在群里发定位grin“苏花公路那么漂亮你们不骑吗,明天早上五点半出发我跟你两个人骑苏花公路吧,你不用等我的”w00tO(∩_∩)O哈哈~结果就是这一天下雨降温骑到苏澳冻僵~\(≧▽≦)/~啦啦啦,在此也说声抱歉,考虑不够周到!

阿锋-相片坐标是垦丁通往寿卡的途中,由于阿锋要收尾,跟三个妹纸骑行的时间比较多不知道为什么她们给他取了一个诗人的称号,会摄影,好像会写一些让人看不懂而且又华丽的诗句,所以变诗人啦

(⊙o⊙)…额(⊙o⊙)…这乌漆墨黑的就是本屌丝了,是个让人讨厌的家伙啦啦,一路上坚持不搭车不推车的alien最后在结束环岛前一天在福隆下雨实在不想再被雨淋而体验了唯一一段25公里的火车,不知道是遗憾还是完美体验了一回台湾的火车,相片坐标清水断崖

垦丁的风吹沙龙磐公园,由于是偶自己写帖子,主动权在手上的时候所以就放多一张不要脸的本屌相片grinO(∩_∩)O哈哈~请自带避雷针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看过这部电影应该知道是什么地方,已经变成一个景点了,来买明信片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可惜了我对明信片之类的手信一点兴趣都木有,小伙伴们在这都是买买买,我看着你们买就好big smile

苏花公路左边悬崖峭壁右边太平洋,既漂亮又危险的一段路,海水蔚蓝的不像话,海水本该如此,你说呢

环岛结束后行者记录的骑行轨迹,整个15天其实是这样的:来回2天+11天骑行+垦丁休1天+台北休1天;粗算11天骑行刚好是1234公里,好有趣的数字,是预示着顺利的意思吗?!整个环岛路线上坡平路下坡差不多就是各三分之一分布啦啊

D0:深圳→ 香港→台北 2016.05.06

小伙伴们都从各不相同的地方赶往同一个地点--桃园机场;锄头深圳直飞台北,姜姜从武汉直飞台北,小草从广州香港转机到台北,而阿锋是从中山坐船到香港台北,刚刚好和我同一班机。
早上8点我深圳湾口岸过关出发,本一直担心过关太多人排队而耽误时间,但从过关情况来看,担心是多余的,大陆游客逐渐对香港失去兴趣,你懂得… 几乎不用排队,二十分钟通关坐上巴士

过关窗口没有全开,因为人不多,香港对内地的吸引力逐渐下降,特首有木有感觉鸭梨山大

因为是早上8点多,所以过关后在这里看到很多小学生,好像是在深圳香港读书的,每天来回接送够折腾的

坐上双层巴士视野还是挺开阔的,深圳湾跨海大桥,靠香港边好多海水养殖

坐到天水围转到机场的巴士,这条线路最经济实惠grin在等巴士的过程中看到了一人性化的服务设计,一坐电动轮椅的阿姨也在等巴士,巴士停靠站后看到车身降低了一点点,然后有个方便轮椅上落的挡板降到地上,司机也下来帮忙辅助轮椅刚刚好可以开上去,瞬间觉得高大上的服务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来到香港国际机场出境,拿登机牌的时候又被说要上交120港币的离境税,瞬间觉得香港飞也不便宜了,成本跟深圳飞差距缩小

机场太大找长荣航空找了好久,因为想在机场逛逛就没问工作人员,慢慢瞎逛寻找,如果赶时间最好进门直接问航空公司的位置在哪里,而此时的阿锋和小草早已经在里面安静的候机了,他们两个也是第一次见面,我不知道他们初次见面的表情是怎么样的!!O(∩_∩)O哈哈~

排队离境安检,妈蛋全身被摸了一遍,我就带了个背包,刚才喝的水忘了拿出来,安检的时候BB响,把我背包的东西全部倒出来检查,坑爹!!!还问我这水是喝掉还是倒掉,喝你妹。。。O(∩_∩)O哈哈~

千辛万苦终于来到候机室,等下就是坐外面那个大块头,天气其实不是很好,这边看着出太阳,另一边其实在下雨

机场真的好大,进来走了十几二十分钟才找到他们两个,虽然之前在群里有聊过,但看到真人还是感觉跟想象的有点不一样angel一个 帅小伙和一个女汉子妹纸,想象中你们都应该比我大啊,结果看上去我才是最老的的ninjaO(∩_∩)O哈哈~没办法了,谁叫我长的比较着急一点而且还有点为所欲为的生长silly一个头比你们两个人的头都大blink然后坐我们的对面刚刚好有个外国妹纸,抓住叫帮忙给我们来一张初次见面的合影tongue美女很爽快的答应,后来发现她听不懂中文big smile有了第一次的叫路人甲帮忙合影,就有了后来环岛路上的无数次捉住路人甲乙丙丁帮忙合影blush要不怎能大合照所有队友是吧blink请忽略我那衣衫不整的猥琐的无耻的裤头没整理好black eye成大事者不拘小节ninja不要脸的说法。。。。。。

大通证入台证登机牌,暂时只有我们三人提前香港碰面,还有两个只能台北碰面了

准备冲向蓝天,去吧、、、皮卡

俯览机场,瞬间变的渺小了起来,飞机倒停的挺整齐的O(∩_∩)O~呵呵

这个才是巨无霸,比坐的这个大好多好多好多,其实坐在里面噪音也好大好大

这飞机餐是什么鬼,其实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好吃不好吃,肚子饱时什么都不好吃,饿你两天这就是山珍海味

萧煌奇说天空的蓝是什么蓝,你说的白是什么白cool

这空姐给好评还是差评tongue

这妹纸老是走来走去,不知道找什么东西

一个钟后进入台湾辖区,大致可以看到台湾的地貌

马上要降落到资本主义的社会了,马上要看到falun大法好了devil马上要看到法办XXX了,这样会被河蟹吗angel

安全平稳的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大概一个半钟的航程,没有延迟,其实还不错了,接下来的小伙伴就没那么好彩了,延迟一个钟降落

那个机尾好像是木棉花的是中华航空

走了走了,下机了,你们丑你们先下tongue我更丑就留最后了下了

刚落飞机就遇到一大波空姐,好像跟电影里的不一样,没有电影里的那么漂亮,所以电影都是骗人的blinkO(∩_∩)O哈哈~

小草的班机跟我们的相差十几分钟而已,所以就在入境之前等她,谁知道她降落在一航站,而我们在二航站,然后她还一直在群里说她也在二航站,这是她第一次发懵,搞到我们在这瞎等了半个钟没动过,在这里要填一个歪国人入境表,当时在香港过关的时候填过一次交了,这次记不太清有没有用到了,毕竟老了,记性不好:tongue:按了两个手的指纹就顺利入境了

走进接机大厅一大群粉丝举着牌接机,O(∩_∩)O哈哈~扫了一眼,木有我的名字silly失望的找个空位坐下等小草,小草还在坚持也在二航站,我说我们不找你了,发定位你,你来找我们吧,后来她焕然大悟的好像醒了,说她在一航站,一二航站要坐电车穿梭呢,汗汗汗

一个个望穿秋水不知道在等哪位伊人,姜姜武汉飞的飞机晚点了,我们在这足足等了她三个小时sick对了,锄头的飞机早上12点前就到达台北了,所以她早早的一个人溜去台北逛逛看帅哥去了

我们等到晚上7点真的饿了,我们打算先觅食边等姜姜,机场刚刚好有个美食广场

寻了一圈还是选择了711,这是第一天第一次吃711,接下来的环岛路上吃711的便当吃到想吐clown

快7点半了,终于见到了这位重量级的大人物,来头太大,要我们三个等那么久,我又很不要脸的找了个路人甲给我们合影留念一张第一次见面的情景,现在就差还没看见锄头了,锄头说我们在单车店等候碰头,马上走出机场打的去八里单车店,打的之前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帮忙叫的士,他还要登记的,问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然后跟司机说把我们送到什么什么地方,麻烦了!!听着好像挺有安全感的blush桃园机场到八里大概30公里,打的费用差不多1000块。。。。。。新台币,有需要的参考一下

我们到达八里单车店不久,锄头也跟着到达了,终于见到了真人本尊,我们的队伍5人第一天总算是聚齐了,第一次5人见面又要合影留念一张,哈哈,这次不是找路人甲了,直接找店老板帮我们影,好吧!!写这个帖子我才发现阿锋是踮起脚尖,我以为你真的比我高shocked

来到单车店差不多8点半了,让老板久等了,老板说平时7点就不接待客人了,看我们大老远的从大陆过来就破例等待我们,O(∩_∩)O哈哈~说的好像不想做我们生意一样,得了便宜还卖乖grin不过这老板很用心很热情的给我们规划环岛路线,他们都听的很认真啊而且还做笔记啊,哪里可以搭火车啊啊啊O(∩_∩)O哈哈哈~我也假装听的很认真,不能辜负老板的一片用心良苦,其实我出发之前就规划好路线了,所以老板在这里划线路我是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啊,因为我有自己的打算啊,但是当时我不能表现出来老板你不要说我是不会按你说的走的啊,O(∩_∩)O哈哈哈~但是他们几个真的按老板说的路线走了啊,这就是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吧alien

老板的单车店,大多数还是捷安特的单车,环岛回来单车还算不错,没出现大的问题,我估计人品好点,一圈下来没爆胎,锄头和姜姜就没那么好运了,各爆胎一次,然后就自我安慰的说不爆胎的环岛是不完美的环岛,O(∩_∩)O哈哈~没被狗追过的318是不完美的318w00t

明天想早点出发,所以今晚必须把单车都调试好,选好单车,在八里岸边绿道试了一下车,感觉还不错,单车默认左手是前刹车,我觉得好不习惯,所以叫老板帮我的单车改过左后刹车,他们几个说很久没骑单车了,已经忘了左手是刹那个轮子了,好吧!!你们都是大神级的人物就无所谓了,第一天就这么自然而然结束了,大多数时间是在机场虚度的angry在台湾发现一个有趣的非常不错现象就是租车不用押金住宿不用押金kissing环岛一圈的住宿感受就是往往民宿老板留纸条第二天把钥匙放哪里就可以走了,根本没有后续问题:tongue:这也许就是诚信吧heart

D1:八里→ 新竹→通宵 2016.05.07

第一天定的目的地是通宵,这个地方是比我们前半个多月出发的一个队伍住过的地方,是一个拱天宫的庙宇,因为看他们环岛的时候就想着也要住这个庙体验一下,O(∩_∩)O哈哈~所以第一天八里出发到通宵的话旅程还是有点远的,好在一路上基本平路没什么大坡不至于那么辛苦,但还是把姜姜骑的想摔单车,罪过罪过。。。昨晚是住单车店老板推荐的一个民宿,还算可以吧,只是台湾大多数说的双人房是指两个人睡只有一张大床的双人房ninja,O(∩_∩)O哈哈~真的是基情无限w00t对了还是粉色的房间pinch店老板说台湾很热,你们最好早上早点出发,中午最热的时候休息,下午再骑,知道第一天旅途遥远所以早上商量好5点半起床6点出发,最终还是磨蹭到6点半才出发,也算早了,把要用到的行李通通装到驮包,自己不用的东西和背包就留在了民宿等环岛回来再取,就是这样起床就可以走,没有所谓的退房手续,钥匙放桌面就好,整个环岛的住宿也基本都是这样,这个感觉很棒heart

6点半已经是艳阳高照啦,沿着海岸线八里绿道一路向南,基本上一路都能看见这些大风车

时间太早的话很少有早餐店开门,所以我们骑到8点左右才找了个店吃早餐,第一天还没有经过洗礼你们看上去都还挺白的silly昨晚店老板敬告我们点餐一定要点大碗的,因为台湾的大碗对你们来说也是很小的,问题是口味真的不是很对口,有些东西真的吃不下

吃完早餐稍作休息继续上路,太阳当空照啊,真的是晒人干,我负责开路,阿锋出发前有点小感冒负责收尾grin有点出师不利

全身武装,不让太阳晒一点点,其实热的不要不要的

小草第一天可能有点兴奋,基本上一天都能骑在前面,可能用力过猛了,为后面的骑行埋下了祸根

热啊,骑一段时间就在桥底下休息

第一天的骑行都有点小兴奋,都挺开心的看上去grin谁知道后面的火坑正等着我们跳呢,O(∩_∩)O哈哈~

他们说要去海边拍照,所以特意拐到海边来骑,一路有单车道,太阳虽大,但吹着海风也还算感到惬意

西海岸基本以人文为主,所以海岸并不漂亮,而且还有点脏乱,但并不能阻止这帮家伙拍照装逼dizzy

开启装逼模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这逗留了超过半个钟,太阳底下根本不觉得热啊,当然了5人的合照通常要借助路人甲了grin

并不算漂亮的海岸站那么高可以看的更远,如果跌下来也会更重,O(∩_∩)O哈哈~阿锋的表情基本上就是你们玩,我看着你们玩就好

玩完继续顶着烈日前进,在路边看见了台湾特产莲雾,怎能错过机会,多少钱一斤来的已经忘记了,总之不贵,而且好吃

买了莲雾和西红柿吃了再说,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水果老板是拍照高手啊,O(∩_∩)O哈哈~说你们到了一个地方要去地方主题拍才好,在我这水果摊拍不好看,看、。。前面有个凤鼻隧道,你们去隧道口拍,我来帮你们拍。。。。

然后就来到了隧道口拍了这一张,其实是拍了好多张啦,这是环岛第一天过的第一个隧道,其实一路上也没有什么隧道了,就是苏花公路那天一天就过了十几个隧道有点多而且恐怖

吃完水果继续赶路路过新竹的眷村博物馆,锄头对博物馆总是熟悉的,然后哔哩哔哩说了眷村的一些历史事件,虽然听不懂,但是要装着哦原来是这样,O(∩_∩)O哈哈~总想知道点真实的历史,你懂得。。。所以就进去了,然后我也就在这个博物馆埋下了后来出境过关回程的祸根

不拍张照怎表示已经来过,而且还了解了下历史,是吧!!虽然照片丑而且还带点猥琐wink装逼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

走进博物馆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传说中的蒋公w00t当然了是挂在墙上的,挂在墙上的通常都是牛逼哄哄的啦,比如毛爷爷也挂在城墙上happy我不是说这里

当年打仗的一些装备,我好像看到了有反G救国四个字啊,你们自己找找devil我近视没看见。。。。不会被河蟹吧

是不是还原某军官的家具摆设

美国出资的某神秘部队--黑蝙蝠中队

好多钱,还可以扫二维码了解

各种英雄奖章,粗略浏览,赶时间快速飘过

小小的博物馆大大的历史,爱国亲民,博物馆是个严肃的滴地方,不应该调侃angel看着通行证那么多空白页,这辈子可能用不完,果断的拿起博物馆的印章啪啪啪的盖上几个纪念章,杯具从此开始在黑暗中跟随我,当然了此时的我还不知道alien小草看我那么干脆,也拿出通行证啪啪啪的盖上纪念章,好吧,这叫有火坑一起跳,有难同当ermm只是她的运气就是比我好,过关没被抓到

中午实在是太热了,午饭我们就在全家便利店解决了,然后顺便在桌子上趴着睡了一个钟才继续出发,商量要不要去清华大学溜达一下,一致同意就偏离环岛线路拐向清华大学方向,台湾7-11和全家真的好多,而且几乎是万能的便利店,吃喝拉撒取款休息都去7-11,太全能啦啊,当然了还有打气筒和简单的维修单车工具。。。嗯。。。免费的

等红灯中,台湾机车文化浓厚,大多数道路的右边就是机车通道,当然了脚踏车通常也是走这条通道,也就是说大多数的道路机动车机车脚踏车是共享道路行驶的,环岛的童鞋只要不上高速靠右走就没错啦

清华大学在新竹市区,来到这里是需要爬一些小坡的,但都是些缓坡,问题不大,学校大门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寒酸,导致当时发朋友圈很多人不相信,问是不是假的,只知道北京有清华大学不知道台湾有shocked好吧。。。历史问题自己去找答案啦啦啦sad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O(∩_∩)O哈哈~不是我说的,杨绛先生说的,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v⊙)嗯。。。这里还藏着一个好看一点只是一点的校门,在你们的印象中这样的高学府应该有高逼格的校门对不对:grin:

其实走进校园溜达一圈后也是非常普通的一所高校,没有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建筑,平淡从容,当然了校园里面也有麦当劳和711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杨绛先生辟谣了,这不是她说的、。。。O(∩_∩)O哈哈~上面有行小字--国立清华大学创校105周年暨在台建校60周年--现在应该焕然大悟清楚了吧

时间不早了,在校园又溜达快一个小时,赶紧赶往通宵,拐出校园要爬一个小山坡,我就静静的看静静在静静的爬坡,锄头说,老娘是骑过318的,这些都不是坡,O(∩_∩)O哈哈~后面还有两位没上来呢

台湾面积不大,大学N多,按我去年环香港的经历是逢大学都要进去溜达看看学生。。。妹的silly还要在学校蹭饭吃才对,为什么。。。学校饭堂便宜啊O(∩_∩)O哈哈~但是这里不许那么放肆了,时间不允许

通往通宵的路上很快看见夕阳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风景好漂亮啊啊啊,不是的,意味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今晚要摸黑赶路了,O(∩_∩)O哈哈~第一天就要赶夜路,第一天就让人讨厌了,当时我看到太阳快下山了就想着赶往海边去看日落,所以一个人狂奔了一段路,后来发现后面的队友没有跟上来,就停在711等他们,慢慢的小草出现,接着姜姜出现,很快太阳就下去了,看日落没戏了,姜姜一直在问还有多少公里到达目的地,回答当然是国际惯例---前面转个弯就到啦big smile群里问锄头和阿锋终于有回复了,说他们在前面的711吃东西,肚子饿了,叫我们先走,好吧!!我们肚子也饿了,也在711解决晚餐问题,后来锄头说超近路去拱天宫,我们继续走大路前进

拱天宫--看到没,来到拱天宫之前还要爬一个山坡,姜姜爬坡爬的发脾气了,很想摔单车,又一直追问到目的地还有多少公里,说好今天休闲骑今天不爬坡好吧!!我错了,我道歉!我也不知道到达拱天宫之前还要爬坡啊,千辛万苦终于看见拱天宫这座庙啦,姜姜说刚才那个山坡是含着眼泪爬上来的,sooooosorrysorryyyyyyyyyyyyyy

我们到达之后找到下午打电话订好的“房间”很快锄头阿锋也赶到了,说他们超近路上那个山坡太陡了,这就是我们当晚在庙里住宿的豪华大通铺,真的很豪华啊,这个木板带有一种檀香的味道,很好闻。。。庙老板六十岁左右说你们大陆来的台湾环岛啊,还骑脚踏车,好厉害啊,年轻就是好,我说大爷你也不老好不好,我看见70岁的大爷骑脚踏车环岛,O(∩_∩)O哈哈~庙老板还说他一般不接收散客,只接收团体的过客,庙里有冲凉房洗衣机烘干机开水冰水吹风机什么的,反正就是一应俱全,标准的旅馆设备,庙里还有一群孩子不知道是干嘛的,还要点名集合,不知道是信徒还是志愿者,管他呢,开心就好

第一天的环岛骑行了142公里就这么过去了,累并快乐着,想想还是挺折腾的,姜姜说明天开始骑行不要超过100公里,我的极限是一天120公里,你看看今天都骑了多少公里了,一直抱怨!!!好吧我错了,其实如果平均每天少于100公里的话根本无法完成环岛,骑行路上该快时要快速通过,该停留时就停留看风景,既能到达目的地又能欣赏沿途风景,这才是骑行的乐趣所在,这就关系到队友们的体力问题啦,所以骑完这一天我就发现了出发之前规划的路线都白费了。。白费啦。。昨晚单车店老板的规划听的那么认真是有道理很有先见之明的:grin:往后的几天我们的队伍肯定会分散,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正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吧!!!有舍有得,一切跟随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吧,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去特麻的计划

D2:通宵→台中→鹿港 2016.05.08

按出发前的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集集镇住下,方便后天环日月潭走新中横公里上玉山穿下阿里山,这是一条从沿海往台湾中间山脉切回的高强度路线,昨天第一天140+公里的骑行虐的有点惨,计划的线路肯定是不能走了,出发前说要去的地方也不想去啦,但是我们没有准备B计划,昨晚大家也没商量出今天的目的地到哪里就睡着了,今天差不多睡到自然醒才出发,临时暂定今天定的目的地是鹿港小镇,因罗大佑的歌而想去看一下,很近只有八十多公里,当然了当时我还是念念不忘想要去集集镇,但是我又不想队伍骑行一天就散了,所以还是跟随大部队的想法休闲骑吧

起床后其他香客基本都走完了,只剩下我们几个,姜姜再次重申今天骑行不能超过100公里,否则强烈谴责严重抗议啦O(∩_∩)O哈哈~好吧!!看上去好像大家都无精打采,按惯例我们是要合影一张再出发的,这个点已经找不到路人甲帮忙影像了,只好作罢

大家在拱天宫门口吃过早餐,锄头的单车出发不到一公里就中奖了,扎到很小很小的钉子爆胎了,(⊙v⊙)嗯。。。活雷锋出现,先帮忙换胎,先让我不要脸一会儿O(∩_∩)O哈哈~单车店老板一开始就提醒我们,爆胎只能换胎,不要补胎,说什么要保持轮胎的纯洁性,我勒个去,一条内胎你不收150我就同意你的说法,呵呵O(∩_∩)O~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没有给我们备补胎工具,还好哥有二十多年的换胎经验,三下五除二搞定

哥要认真检查哪个地方扎胎了,否则换上新的内胎还得破,没有水检查只能靠耳朵听哪里漏气啦,再对应外胎的位置然后终于找到了哪个罪祸魁首,很小很小很小的钉子,拔掉确定没有其他透气的地方就装回去

还好这个地方刚刚好有711,711是有免费打气筒提供的,单车店老板配的哪个迷你打气筒能不用尽量不要用吧,太难出气,这里有一堆本地骑行者也在711休息,问需要帮忙不,我们自己解决了换胎就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对。。。台湾人大多数还是很热情的,是大多数哦,因为最后一天的台北没有让我感觉到很热情

整好锄头的单车出发都快要10点钟了!今天我们是真的不爬坡~\(≧▽≦)/~啦啦啦,不用赶时间,台湾的庙宇太多太多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宫的庙看上去还不错,所以就进来溜达了一下

看热闹而已,对各种庙不是很感兴趣,也不懂,也不是信徒,我就是个打酱油的

天气依旧热成狗,小伙伴们还是希望沿海岸骑行,所以又跑到海边来咯!没有大长腿也要伸腿是什么意思咯

继续拍照装逼,但风景真的不怎样,但谁在乎风景呢,有福同享有B同装

这里帮我们拍照的是一个台中的骑友,但是他不是环岛,所以我们也就相遇即相离

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为什么笑的那么开心,是因为看见台中的小帅哥吗

阿锋带了两天的自拍杆终于拿出来要台中的小伙伴也一起跟我们上镜了,突然发现了一个悲伤的事情,好像没有人的头比我更大了

看地图前面好像没有路可以绕出去,问台中小伙伴前面是否可以骑出去,“不知道耶,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啦”把刚才拍的相片发送给你吧“好啊好啊。。O(∩_∩)O谢谢”你有没有用微信或者QQ之类的“没有啦!我们这里的人都是用line和FB啦,微信是什么?没听过哟。。。”好吧用蓝牙传吧,小哥说话很可爱,可爱是褒义词对不对

告别台中小哥我们拐进了乡野道路,上桥骑行中,阿锋感冒还没好,但这个坡也不是问题了

我通常都是充当摄影师的角色,O(∩_∩)O哈哈~虽然拍的不好看,但是乡野的稻田风景真的不错

乡村道路不可否认路况是最好的,比外面的大马路好太多了,骑上去非常的安静,空气也清新,有水稻的味道

路过一大片的大风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里好大风啊,最可恶的逆风骑啊,逆风比上坡还要让人讨厌

小草今天还是很勇猛的,通常也是骑前面的,看到大风车干脆就停下来吹吹风休息啦

都到齐了又开始拍照时间,这地方根本找不到路人甲啊,只有轮流合照了

跑路中间拍照实在危险,感觉拍两张继续上路

天气真的好热有木有,热成狗这三个字都快成口头禅啦,路上看到有卖冰的还不赶紧停下来,然后我们就溜进来了这个小店,小草说不要冰要泡面,看来是真饿了,O(∩_∩)O哈哈~

然后这里一休息又是半个多钟,老板听到我们是大陆来环岛的,又是哔哩哔哩说了一大堆,我们点了芒果冰沙,还有一个也是本地阿叔说祖籍是山东的,30多年前才来台湾的,我们买单时,说请我们喝,帮我们买单了,我们很不好意思耶,没有装哦,是真的不好意思啦,O(∩_∩)O哈哈~就一起跟他合影了一张,左边穿红衣服的大叔,貌似台湾还有吃冰文化

吃完冰继续上路,这里好像有个港口

这里台61线和台17线并驾齐驱,上面高架桥是高速路,我们只能下面的台17线,小草在等红绿灯

中午实在太热了,我们又是在711解决午餐问题,顺便又趴着睡了一个钟,开头说了711几乎是万能的啦,单车店老板叮嘱我们每天最好喝一瓶舒跑以补充出汗太多流失的电解质

睡醒继续沿海岸骑往鹿港方向,这里的野花开的好鲜艳,邓丽君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所以就没踩咯

一路上木有人,只有我们5个骑单车的,吹着海风很是惬意,突然有种忘记了逆风的感觉

大风车么大风车,逆风么逆风

看到风景那么漂亮,又要停下来拍照了,掐指一算,装逼时间到啦O(∩_∩)O哈哈~锄头说等一下拍,让我把头盔拿下来先,我先整理下头发,你不要拍先

终于感觉自己是美美哒,然后开始了酷酷的造型,姜姜说我月半站远一点好显瘦O(∩_∩)O哈哈~走开辣,你挡住我手机信号~\(≧▽≦)/~啦啦啦

发现路人甲就象发现了新大陆,终于还是有人帮我们5个合照,是一对夫妇,当然了他也找我们帮他们两个合照,所以你来我往就相互帮忙拍了O(∩_∩)O哈哈~通常找人合照时都会被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听口音不像台湾人啊,(⊙o⊙)哦大陆来的,你们骑脚踏车环岛啊!!好厉害耶。。。。。。

坐着来一张站着还要来一张,拍完阿锋就躺那了,你们玩吧,走的时候叫我

然后我们就这里跟疯子一样的玩了快一个小时,知道路程不远,放肆的不用考虑时间

小草也疯了,说我不知道怎么摆什么动作,你帮我想一个,我想不出来

锄头说她知道有个动作很好看,然后就摆了这个造型,好像真的很好看,然后就说我也是在网上学的啦,不是我创的

小草:你看我这样好看不。好看,像祥林嫂

姜姜:是时候发神功震醒你们这群疯子

然后就三个疯汉子变疯女人

在连拍面前大家都是武林高手,O(∩_∩)O哈哈~就看谁是武林盟主啦

本人自认为武功不济,甘拜下风,被打飞好远

蒋公说骑行不装逼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然后就有了三人一齐发功,垂直升起,比直升机还要厉害,人类终于克服了地球引力,向外星文明又踏进了一步

阿锋躺在那看完我们发疯后,他一直在看地图说鹿港附件有个著名的酱油厂可以参观,然后就带领我们去打酱油,绕来绕去准备进入酱油厂,去到发现周末关门不给参观,而此时小草突然越骑越慢,等了好久没发现跟上来,这不是她的风格,准备掉头去看看什么情况,刚转弯就看到小草跟上来了,说膝盖隐隐作痛,不能发力,估计是这两天冲在前面冲的太猛

慢慢的小草跟着我们骑到鹿港老街,也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这里又是各种庙各种什么什么宫,人潮涌涌,先找住宿,突然群里一个武汉队友比我们晚一天出发的大胡子说也赶到鹿港了,然后我们的队伍就增加到了6个人,发地位很快我们在鹿港碰到

找了几家不是很满意,而且APP里面标志的民宿地址有错误,地图把我们带偏了,最后还是googlemap直接输入名字找到这里,路上问了几个本地人热情的给我们指路,非常感谢!

这是一个比较有逼格的民宿—童年往事庄园,有几种主题房间,而且大厅摆设也好有特色,当然了也是费用最贵的一个晚上印象中

我就静静的瞄了一圈,各种有特色的装修摆设,说不出名字,看着就是与众不同,让人印象深刻,用乔帮主的发布会口头禅就是Amazing

海贼王主题的房间,当然了我们没有选择这个,O(∩_∩)O哈哈~空气太闷热

后面还有一个可以烧烤的大草地可以玩耍娱乐场,首先欢迎我们的却是两只狗,这两只狗对陌生人一点都不陌生,一见到人就凑上来闻要你和它玩,可是哥累的不想和你玩

然后它就坐这不肯走了,癞皮狗

民宿里面的咖啡厅,看上去好像只有我们住进来了,但当我们出去逛街回来发现住了不少人

各种稀奇古怪玩的吃的都有卖,是在民宿里面

也有大厅让你们一起玩聊天的地方,还有各种纪念印章可以盖,这次没有手贱盖更多的印章到通行证上了

好吧!这个民宿虽然好像蛮好玩的,但我们放下行李还是去鹿港逛街去了,O(∩_∩)O哈哈~~有木有看到两只黑白猫

填饱肚子之后,决定6个人合影留念,然后就找到了这么一个地方,中间红色的就新加入我们队伍的大胡子,用了一天半的时候从台北冲到鹿港追上我们,够牛,我以为可以一直牛下去,最终还是敌不过膝盖受伤,这是后面的事

大家都是衣服没换就出来觅食,穿着骑行服逛街还是感觉怪怪的,今天只骑行了八十多公里就这么一路玩过来的,因为今天的路线已经偏离的原计划,所以明天的线路还是得重新规划,这群家伙听说台南的牛肉汤很出名,说明天杀到台南第二天吃牛肉早餐,(⊙v⊙)嗯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一看鹿港台南150+公里,这些家伙已经有了初步准备搭火车的打算,洗洗睡吧。。。。。。

D3:鹿港→嘉义→台南 2016.05.09

大胡子不知道是不是太土豪,出手阔绰啊,他是自己带单车来环岛的,跟姜姜一样武汉飞,他说在机场单车托运时被收了1000RMB的托运费,我们都笑他是土豪中的土豪,他说他的心在滴血,可是我没看到血啊O(∩_∩)O哈哈~,他是带了帐篷来环岛的,说遇到好的地方他会露营,昨晚在童年往事庄园里面有一片可以玩耍的草地,大胡子觉得这个地方不错,想搭帐篷,但是民宿主人死活不肯,说这草地是可能还有其他的客人来玩耍,搭帐篷也要收费,后来大胡子就此作罢。

太阳很早就在天空挂着了,早上起床他们还在睡,昨天没玩这个庄园,所以早上有时间就跑来溜达溜达荡秋千

看上去今天的天气不错,天气不错是什么意思,就是又要被晒成够的意思,爱是什么,爱就是狂虐我们这群单身汪的意思

海贼王是代表童年吗,这就是童年往事民宿的主题吗

搞的那么复古文艺,对我这个二逼青年也是不可能住多一晚的,哈哈

不好意思!断片中。。。。我实在憋不出来文字形容这张图片

发现每每张图片都要打文字的话真的很费劲,没话说的时候就略过吧,许个愿环岛一路平安!!!

太阳都晒屁股了,他们还没收拾完毕,我跑到外面来拍一张童年往事的招牌

大清早的装什么深沉,你看哥在思考着世界和平呢还是思考怎样收复台湾,O(∩_∩)O哈哈

于都搞定了,准备要出发了,按国际惯例还是要先合影再出发啊,当然了这个钟点除了我们环岛的会起床,其他的都还在睡梦中,虽然太阳已经很高了,民宿主人也是不可能在的啦,起床收拾好就可以走人,就这么简单,好像少了一个人,大胡子呢,大胡子再帮我们拍照呢,O(∩_∩)O哈哈~

出发的线路是穿过鹿港老街中心,顺便在街上解决早餐,然后一路向南奔向环岛线,今天是6 个人上路,在路上排成一排,一会儿排成S字一会儿排成B字O(∩_∩)O哈哈~然后果真傻逼了,我和大胡子骑在前面711休息许久不见他们跟上来,我以为他们走错路线了,遂回头看过究竟,叫大胡子在711等,我回去看看怎么了,骑到一个红绿灯处见他们在路边不知道讨论什么,原来小草昨天的膝盖伤痛问题今天更加严重,不能继续骑车了

他们在路上搜索最近的火车站,准备搭火车到目的地,离这里最近的火车站是在嘉义,我们现在在海岸线上,往火车站方向还有三十多公里呢,锄头说叫我和大胡子先骑单车赶路,他们送小草慢慢去火车站然后一起搭火车,我怎么可能扔下一个受伤的队友自己上路,这怎么可能嘛,我说大胡子在前面的711休息还在等我们,我们先去到711坐下看怎么办吧,这大马路上晒太阳不是办法啊,因为在这马路上实在磨蹭太久了,然后我们就缓慢的来到了这个711,711门口停了各种机车,阵容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一看是红色车牌的,代表什么,红色车牌代表大功率重型机车,可以上高速,看着牛逼哄哄流口水啊,你说叫我们这些骑脚踏车的情何以堪

哥心里想不久将来有一天也要机车环岛啊有木有,心里蠢蠢欲动啊,机车环游世界的心都有啊,当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O(∩_∩)O哈哈~

看归看,当车展欣赏好了,小草的问题还木有解决呢,赶紧回到正题上来,回到711商量怎么处决小草,这边边鸟不拉屎的地方好像从没有看过有的士出现,还好我们环台微信群有位活雷锋土著台湾本地人南哥,南哥听到我们的处境后说:你们现在的位置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了,但是我在上班啊!这样吧,你们慢慢骑到那个千巧谷牛乐园牧场等我,等下我开车去接你们,把小草送到火车站。

活雷锋的出现然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当然了走之前我还是不忘拍一张这辆宝马,但是这里去牧场也还有二十多公里啊,出发之前在微信群里的玩笑话他们要带绳子环岛,骑不动绑我车上,然后就这么的戏言成真啦啦啦。。。。。此时我也要做雷锋啦,我的内心是无比骄ben傲kui啊

然后姜姜真的从驼包拿出了一条晾衣绳,好吧!!你们还真的是未雨绸缪啊,我对姜姜的考虑周全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比如哪个火车站可以上脚踏车也是了如指掌,又是对她敬仰如滔滔江水一源源不断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周星星说你抢我台词啦啊

大胡子开路,我们慢慢跟着骑往牧场方向,还好是平路,要是上坡那真的是要阿弥陀佛~\(≧▽≦)/~啦啦啦

有木有感觉到前面骑单车的背影好高大啊,就像朱自清父亲的背影啊!O(∩_∩)O哈哈~请允许我不要脸三秒钟1、2、3好~\(≧▽≦)/~啦啦啦可以开始吐槽我了

绳子掉在地上的感觉真特麻的爽啊,你能想象绷紧的绳子突然松掉那种快感吗,就像当你热成狗的时候突然给了你一碗冰沙

掐指一算,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注定不平凡啊,这里拖单车还没拖完那里单车又爆胎了,没有什么事是一帆风顺的,好事多磨吧,上帝在考验我们环岛的耐心,赶紧告诉南哥姜姜的单车爆胎了,没那么快到牧场

姜姜你老实说早上你是不是吃太多了把轮胎压爆胎辣,因为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什么钉子刺破轮胎啊,O(∩_∩)O哈哈~这次大胡子帮忙一起换胎,要是姜姜看到我写的这篇游记会不会画圈圈诅咒我,又或者把我拖出去枪毙五分钟

一番痛彻心扉的拖车,终于还没到牧场的时候而是在过桥的时候遇见了活雷锋南哥,南哥前半个月还帮助过另一支队伍环岛,而这次又无偿帮助我们,简直就是我们环岛的后勤大使啊,出发之前有什么不懂的都是@南哥,又问必答啊,不知道的谷歌后回答我们的问题啊,这好人哪里找,真的是雷锋再现啊,不是吹的

把小草的单车抬上南哥的救援车,南哥说:我还木有下班啦,我先送小草去火车站,你们等下可以骑到我单位上班的地方做客休息,你们还有谁不想骑的一起上车,送你们过去。然后我们决定还是自己骑过去,那就待会见

骑到半路又看到有冰吃啊,大胡子说每半个钟就要吃一次冰啊,这天气他特麻的热了,没冰根本骑不动啊,店里有一对老夫妻正津津有味的吃着冰,然后我们坐一起又哔哩哔哩的谈着跟以往遇到的台湾人差不多的话题啦啦啦啦啦,你懂得是什么话题了

很快小草微信传来说上火车了,没有了小草的顾虑,我和大胡子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啊,当然了我们是有方向的,天气太热了,不想在路上晒太阳晒太久啊,所以决定两人先到南哥的单位,阿锋锄头姜姜三位慢慢跟上,然后就来到了邓丽君的故居云林

我和大胡子先到,南哥已经换上了工作制服,当然了我第一眼看见的不是南哥,而是墙壁上的孙文先生,上次说了,挂在墙上的一般都是非常牛逼的人物,O(∩_∩)O哈哈~,过了十来分钟后面三位也到了,南哥说你们的速度差太远了,一起骑肯定是不舒服的,必要时还是分开骑好啦,姜姜的你那小眼神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 o ⊙ )啊!

南哥在单位请我们吃香的喝辣的啊,好生招待,搞到我们有点不好意思,只是有一点点不好意思了啦,该喝的喝该吃的吃,O(∩_∩)O~呵呵,我们喝过的瓶子是不能乱扔的,南哥说要回收的,这里的回收不是找个垃圾扔掉的意思,对了,台湾大街上几乎没有垃圾桶,他们的家庭垃圾或者店铺垃圾都是自己保管好晚上的时候有个垃圾车过来装走的,当垃圾车经过的时候回一路鸣笛其实是歌唱啦,然后每户就会拿出一天的垃圾交给垃圾车并感谢,所以有时候我们买东西吃的垃圾有时候就单车带着一路走,有时候会放在驼包里几天忘记拿出来扔掉,对了,通常会扔711里面的垃圾桶,O(∩_∩)O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又准备启程啦啦啦,台湾的公家单位一般都会有给路人装水的饮水机,开水温水冰水都有,所以我们走时肯定要灌满一瓶冰水才肯走,锄头跟南哥合影留念

本屌也跟南哥来一张,来纪念这次的一面之缘,下次不知能否再相遇,感谢招待感谢一路帮助

国际惯例最后来一张大合影,太阳晒的不要不要的,最后商量我和大胡子继续骑到台南,因为没有特殊情况我是坚持不搭车不推车的,其他三位小伙伴骑到嘉义搭火车到台南,而此时小草已经到了台南了,元长到台南还有七八十公里呢,看来下午必有恶战,所以我们5个在南哥这里就此暂时分别上路,这是环岛以来的第一次分开走,有一就有二对不对,对。。。。。后面我们又分开过骑行

两个人骑的速度是快了不少,但是但是遇到了惊天大逆风啊,到台南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好多好多,下午的路又晒有逆风,骑的快要崩溃,大胡子说今晚不想到台南了,骑不动了,我说我还是想过去和他们汇合,然后我就又和大胡子就此分开了,一个人上路,突然一种孤寂的感觉席卷全身,这种感觉是去年环海南岛的时候走西线也是一个人骑完,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不是很好,想起自己还带了耳机,马上停车翻出耳机塞在耳朵,把声音调最大,感觉好多了,在路上拍下了这张孤独上路的影子,看影子太阳要下山了,今晚又要摸黑到台南,刚好一点的心情一下子又拉的沉重

再孤独也要拍一张和太阳说再见啊

天空的半点夕阳突然不知道被什么划过,留下一条白线,不会是赐我白领一条吧,O(∩_∩)O哈哈~

手机拉进再来一张,好像是飞机,又不是飞机,管它是什么继续赶路,时间不多了

慢慢的慢慢的其实很快啦天就黑了,肚子也饿了,但离台南还有20公里呢,其实已经进入台南辖区啦,所以就半路看到有牛肉汤喝,感觉吃个晚饭先,微信告诉他们我先半路吃饭了,不用等我,他们搭火车赶来台南就是为了明天早餐能喝牛肉汤,好吧, 我提前喝了,因为明天的事还未知呢,真的是未知数,明天根本喝不到牛肉汤,O(∩_∩)O哈哈~

到达台南已经晚了,小草早到已经找好了住宿,就是这家,名字叫什么来的已经不记得了,小草买了护膝和一些药,缓解下膝盖的问题,这是民宿的前台

每间民宿都会搞点特色的东西装饰,你就装文艺小清新吧,这书应该没有人翻过吧,O(∩_∩)O哈哈~反正我已经好久没有看过书本了,这个不好

今天鹿港骑到台南150公里,真的累成狗,前面70公里是爆嗮,后面80公里是爆嗮加逆风啊,当然了我还夜骑了一段路,总之就是累累累。。。我们在台南第一次遇见了开头讲的台中土著阿义,阿义今天是第一天环岛台中出发到台南200公里,更是牛逼哄哄,O(∩_∩)O哈哈~在他面前不好意思说累,锄头说晚上吃饭的时候偶遇的,然后刚刚好住在同一个地方又刚刚好环岛,所以就这么的相遇相知了,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归我们一队成为了我们一起环岛的一份子,大胡子的分开又加入了一个阿义,O(∩_∩)O哈哈~挺有趣的是不是,也许骑行的路上就这样偶遇,不断地遇见不断地分离,有些人只是一面之缘只是匆匆过客,而有些会成为人生知己好友

D4:台南→高雄→东港 2016.05.10

昨天一口气冲到台南,意味着错过日月潭阿里山,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吧,出发之前说一定要去日月潭阿里山看看的,因为这是小时候从小学的语文课本里得识台湾最早的一两个地方,错过就错过吧!哪有那么完美的旅行。。。昨天的爆嗮一整天喝了超过5L水,完全变成了水保,但是却没有尿急的感觉,全部化作汗水~\(≧▽≦)/~啦啦啦!从小草的受伤到姜姜单车的爆胎然后受到南哥的帮助再到第一次分开上路到台南再相聚再结识阿义,这一天感觉过的好漫长好复杂,但总算还是一路平安顺利,感谢所有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时常会在路上遇见陌生人喊一句加油都会成为自己奋力前进的动力,感谢所有微笑过的人

按国际惯例出发前要拍照合影留念,但是这住宿的大门地方实在太小了,只好帮你们同一类人拍拍作罢,都要踩到主人的花花草草啦,看上去好像都没睡醒的样子,你要记住你们几个是搭火车来这里的,O(∩_∩)O哈哈~,然后锄头就会反驳说我们昨天也骑了八十多公里好不好,好好好!!你们都说的好有道理,我静无言以对

出发大街上游荡,找有牛肉吃的早餐店,然后和街上的志愿者攀谈打听情况

台南市区的红绿灯多让你崩溃,继续觅食中,好像哪里不对劲

五月十日是星期二,台南所有地方不宰牛,所有吃牛肉的店铺也都关门休息,也就是说搭火车跑到台南来吃牛肉的愿望泡汤了,O(∩_∩)O哈哈~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笑了好久,还好昨晚机智在半路就吃了碗牛肉,算没白来

然后就随便找个早餐店解决肚子问题了,顺便商量今天的目的地到哪里,说到高雄的话太近,浪费时间,那就高雄过一点点吧东港,锄头说还要去安平古堡看看,锄头一向对历史文物感兴趣,那就去看看吧,然后一路上就看到有上面图片这样的横幅,当然了还有很多更出格一点的图文就不放上来了,免得被河蟹,问台湾人阿义对阀论功有什么看法,阿义说没去了解过阀论功,身边人对这个也不感兴趣,不支持不反对,中立态度

寻找安平古堡入口中

安平古堡离我们五六公里的距离,很快就到了,门票50块还是多少来的,已经忘记~\(≧▽≦)/~啦啦啦!单车就放门口,然后就进去了

现在看到的这个古堡就是这个景点最有名的一个碉楼了,非常非常的普通,普通到小草和阿锋一进来就躺那睡觉了,O(∩_∩)O哈哈~

但是锄头却在这个博物馆看的津津有味,一个小时都出不来,我也是走马观花的大致浏览了一圈也觉得无聊了

古堡原来的模样,这是个缩小版的模型啦,估计当年打仗被夷为平地了

上面有图文视频讲解,但我真的不是很感兴趣,飘过了,原谅我读书少

估计是郑成功守卫过这里吧,有其雕像,没详细看介绍,这里游客不多,除了我们6个人之外,还有其他两位游客,是不是对这个地方都没什么兴趣啊,我们6个当中还有两个进来躺在那里睡觉

继续走马观花,这是当时打仗的洋人用的武器,好像是葡萄牙

这是我方郑成功使用的武器,左右对比,弓箭对大炮,实力悬殊,如果拍电影弓箭方肯定会赢,因为电影都喜欢以小胜多以弱胜强为剧本

储物柜?衣柜?好像是当时洋人进贡给官员的物品吧,细节非常的精致,木质的雕工犀利

爬上刚才那个高高的碉楼里面参观,刚好刚才说的还有其他两位游客也在这里游览,然后帮他们夫妇四周各拍了一张留念,然后说也要帮我拍一张,本来我觉得这里没什么好看不想拍的,但是这对夫妇说来了就留个念,然后就拍这么一张,O(∩_∩)O哈哈~

我还是拍拍花花草草吧,站在楼顶往外看看,也没什么漂亮的风景,这里古迹文物好不好,不要谈风景,讲究的是人文,(⊙v⊙)嗯人文,我是在跟自己说话吗

那条河应该是当时的护城河,古堡的四周有一条河围住,这一般都是古代城堡防御的标配吧

欣赏完准备下楼,锄头终于从博物馆里出来,O(∩_∩)O哈哈~也跑到这里来了,这对夫妇也开始离开,他们是30年前离开台湾的美籍华人旧金山人,说离开了30年第一次回来台湾,好像很多感慨

这个古堡貌似只剩下这扇墙还是当年留下的真正的残迹,其他的所有都是现在重新修建的

我把所有地方都看了一篇,只存在看的基本概念,一点都没有达到欣赏的层面,回到小草阿锋睡觉这里坐下等锄头他们,远观他们还在楼顶瞎看,等他们下来之后,阿义又说这里还有一个很漂亮的红树林,锄头决定又要去看看,她说今天骑不到目的地就又搭火车,好吧!!我表示没有兴趣,小草也觉得没有兴趣,说要跟我一起上路,我担心她的膝盖行不行,但她说戴了护膝慢慢骑不上问题,好吧!!那我和小草继续骑行上路,阿锋姜姜阿义跟随锄头的脚步要去红树林,所以我们今天上午又在安平古堡暂时分开去不同的地方

确定小草还可以慢慢骑后,我和小草就继续上路往高雄方向进攻,他们四个和我们反方向去红树林,路过铁马驿站警察局,肯定是要进去装满一瓶冰水吃行,因为实在是太热了,环岛线上一路上会遇见很多警察局也叫铁马驿站,一般里面会有打气筒和饮水机上洗手间之类都可以进来,洗手间他们叫化妆间,警察局一般只有一两个阿sir上班,进去一般也都会客客气气的接待路人,这里是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

警察局里面空空的,里面有一个人在办公

装满冰水继续出发,海边有脚踏车绿道,所以又是一路沿海线骑行,小草你跳那么高确定膝盖没事??

既然下来沙滩玩就好好玩一下吧,踩踩浪花还是可以,你们城里人说踏浪

这个沙滩沙子是黑色的,是颜色黑色,不是脏成黑色,虽然沙滩本身也不是很干净,扭曲时空的动作,O(∩_∩)O哈哈~

修炼多年武功,是时候展示一下啦,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就是0.001秒的事情

小草说想撑竹排玩,我说你行你上啊,我在这等你,O(∩_∩)O哈哈~

刚才鞋进了好多沙子啊,坐这休息一下,我在想节假日这里是不是很多人,因为那么多凳子桌子,但是目前真的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啊,空空的,让人感觉到有点可怕

反正时间已经那么晚了,那就准备摸黑吧今天,又要放肆的玩了

爬栏杆装逼遭雷劈

爬栏杆装逼遭雷劈+1

爬栏杆装逼遭雷劈+2

还是下来吧,否则真遭雷劈了就不好啦

小草开始装文艺青年啦,其实你是二逼青年,接受现实吧O(∩_∩)O哈哈~

车轮上的骑行者,有好的摄影师还是可以拍的很好看的,对不对,O(∩_∩)O哈哈~

这绿道这的是最烂的绿道,太难骑了,路面粗糙,因为单车是没有减震的,震到手疼,估计是常年被海风腐蚀成这样的吧

我们好像骑出了台南到了另一个地方了

又拍照,要脸不,不要,不要就这样拍吧,哈哈,要脸就把头巾拿下来,不要脸就挡住

大海蓝天野花,风景好像变的漂亮啦,就是有点晒,从出发的第一天就天天晒成狗,早已习惯,沿海骑行的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经常遇到逆风

所以决定还是往里面拐一点点,然后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没错!!又要在711解决午饭了,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从广西单独来台湾骑行环岛的罗大哥,真的是牛逼哄哄啊,一个人独行侠几乎每天都保持150公里以上,不涂防嗮不用遮挡,所以可以看到黑白分明的界限皮肤,昨天一个人从水里(地名)出发环日月潭走新中横公路上玉山穿下阿里山嘉义,翻山越岭170公里,佩服的五体投地,这条线路刚刚好是我出发前规划的线路,自己木有去骑,罗大哥完成啦

我说我还有4个队友在后面玩耍,这个队友还受伤,所以我们和罗大哥就此分别,我怕我们会拖累他的速度,浪费时间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进入高雄了,第一个要去的肯定是高雄大学,O(∩_∩)O哈哈~发现脸黑不溜秋的跟墙的颜色差不多啦

对啦。。。我们又在校门口抓住了一个路人甲高雄大学大二的学生哥帮我们合影,O(∩_∩)O哈哈~,今天好像还没有抓个路人甲合影呢,我说心里怎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当然少不了跟学生哥两个合影,只是他好像有点腼腆,土木工程系学生,好像是吧,当然了后面我们还在苏花公路遇见了广州高雄大学读书的交换生,这么说听起来好像跟高雄大学的学生还挺有缘的啊,我遇到的这两个高雄的学生不知道他们彼此认识不,回头问问

按惯例进校园瞎逛,大学的校门一般都是向任何人敞开的,所以单车进入无阻

图书馆,进入骑了一圈发现好像有点荒凉,没有高大上的感觉,(⊙v⊙)嗯平淡才是真,O(∩_∩)O哈哈~

出了校园继续往高雄市区进发,看见有邮局,小草说要买邮票寄明信片,有木有看到爱心铃三个字

里面的布局跟大陆的邮局差不多啊,邮寄回大陆的大概需要6块钱台币,说大概一个星期能到,我不感兴趣,就这么看着吧你们

台湾走到哪都有各种庙,这个凌霄宝殿在高雄市区里面,好像很气派,没进去看,不感兴趣

凌霄宝殿门口的一湖里面,里面好多游客,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热闹了,直接飘过

一条龙一头老虎的大嘴就是门,进入里面的两个塔,不感兴趣继续飘过

高雄市区刚刚好遇到下班高峰期,太多摩托车了,台湾叫机车,多到平均每1.6个人就有一台机车,其实好多飙车党的了,这些上下班的是一般普通的机车,还有好多昨天711拍的那种大功率的机车,这段路走了好久好久,机车多红绿灯多,脚踏车是跟机车走同一条车道呢,深圳还在禁摩呢,看看就好了

这个路口怎么一个人都没有,跟刚才上面那张完全是另一个世界吗?都是高雄市区里面

骑出高雄市区都快天黑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东港,所以还得继续赶路,今天到东港的话,明天到垦丁就轻松好多了,此时锄头他们4个也进入高雄市区了,速度还挺快的,我们比他们早大概一个小时出发,那么快就追到我们后面了,不错不错,估计我们到处瞎逛太久了,他们去了红树林就一路追上来了,既然就在后面了,那干脆我们在高雄等他们,然后一起骑到东港,晚上结伴骑行好一点,虽然基本上是安全的,但出门在外还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有安全防范意识,毕竟马上要天黑了

小草这个闯红灯的习惯真的很不好啊,O(∩_∩)O哈哈~我已经看到她无数次闯红灯了,可能在广州习惯~\(≧▽≦)/~啦啦啦,我也闯过红灯,但要看当时实际情况啦,不能一成不变嘛!!好吧,借口挺多的,闯了就闯了,我错~\(≧▽≦)/~啦啦啦!!话说市区的红绿灯真的多到让你没脾气,专治各种不服

然后我和小草找个地方吃饭边等锄头他们三个,对。。。剩下三个人了,昨天相遇的阿义因为今晚在高雄他亲戚家住就没跟上我们去东港了,在等锄头三个人过程中天竟然下起了大暴雨,我们被雨堵了一个多小时,看上去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最后决定5个人雨骑到东港,好像环岛以来第一次淋雨,当然了有了第一次淋雨肯定就会有第二第三次啦,因为进入台湾南部之后每天下一场雨几乎是肯定的,上午出太阳,中午过后下雨这是这里本地人讲的。在等雨过程中我们在Google找好了一间民宿—轻旅馆!环境非常小清新,很喜欢,而且价格便宜,民宿主人是东港的一位救生员,最主要的是沙发上有按摩椅可以按摩,太舒服了,对于一个天天在单车上飘的骑行者来说,坐上按摩椅那感觉太特么的爽~\(≧▽≦)/~啦啦啦

D5:东港→恒春→垦丁 2016.05.11

轻旅宿前台妹纸很漂亮,昨晚很亲切的接待了我们,虽然我们只有5个人,但是再加上5辆单车的话要占用的空间就非常大了,没有专门放单车的地方,所以只有抬进大厅挤一挤啦,昨晚从高雄一路雨骑到东港单车其实非常的脏,所以我们还是很不好意思的,因为大厅非常的干净。洗漱干净下楼大厅做做按摩,刚好轻旅宿主人同学也在所以就一起瞎聊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O(∩_∩)O哈哈~

早上起床后,整个屋子都木有人了,屋主和前台MM都不翼而飞,就只有我们5个睡懒觉的,今天目的地到垦丁所以又不着急~\(≧▽≦)/~啦啦啦,因为只有八十多公里,那我就好好再坐沙发上按摩一下等你们这些懒鬼起床

小小的屋大大的心脏,这屋子设计很喜欢,就像墙壁上的DreamHouse那样

很小清新有木有,简单大气意味深重有木有,我会一直在这等你出现,我会陪你到天荒地老,单身汪你够了,O(∩_∩)O哈哈~

有岛屿就有灯塔是不是,前台妹纸呢,昨晚屋主回来后她就换了套衣服说要去回去了,然后我问你是刚才接待我们那个妹纸吗,她说是啊,那么快不记得我啦,O(∩_∩)O~呵呵,好吧我脸盲,女人换套衣服就完全是另外一个人啊有木有

漂亮的蓝圆屋顶,其实墙壁贴点简单的东西勾勒一下点缀一下还是蛮有情调的

这繁体字写的好漂亮不有木哟,起码比我写字好看N倍,我们环岛一路住宿大部分都是这样,起床后就剩我们几个啦,然后起床就可以拍排屁股走人的那种

按国际惯例出发前又要合影留念啦,嗯。。。。。小草呢,小草被当成路人甲了,实在找不到路人甲帮我们合影,所以就只有牺牲小草~\(≧▽≦)/~啦啦啦,我们会怀念小草为我们作出的贡献,愿主保佑你,阿锋昨晚是没睡好吗,好像很严肃

出去东港街上觅食早餐,早餐店一条小狗老是跟着我们,还一直吐舌头是什么意思,我看它吐舌头一直伸出来缩进去不知道累不累,反正我看都看累了,虽然你很可爱,我也很喜欢狗

早餐过后向垦丁发起进攻,一路沿海,这里的海已经跟前面看过的海开始慢慢变的不太一样了,渐渐的蓝了起来,只是天气不是很好,看起来要下雨的节奏,老天说昨天的雨还木有下完,今天继续??

这里好像叫大鹏湾还是什么来的,我以为是深圳大鹏呢,看起来好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啊,你不要吓我,我胆小,是不是要和风雨决一死战

上这座桥我们走错了路,本来我以为我是活地图的,但偶尔也有出错的时候,O(∩_∩)O哈哈~其实如果严格按环岛线走的话,不用地图也可以,就是出现三岔N岔路口的时候有时候会选择出错,到路口通常都要停车看下地图怎么走方便,不说正确是因为每条路其实都可以互通的,就看选择那条路更方便更有可玩性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桥的上的风景还是可以的,站的高看的远,只是好像真的又要下雨了啊,今天要变落汤鸡的节奏

这绿道骑起来真的很不错,此时不下雨不出太阳的大阴天骑单车是最舒服的,只是好景不长。。。不长。。。长

虽然路好走,但是三位没时间观念的妹纸还是保持着优哉游哉的心态,龟速前进,锄头理直气壮的说手电已经换了新电池,不用怕

暴风雨说来就来,没一下子就倾盆大雨把我们逼停,下了半个钟木有停雨的的意思,再这样呆下去摸黑垦丁都到不了,锄头说不想被雨淋,实在不行搭车,等雨稍微小了一点之后我和阿锋决定雨中出发冒雨骑行所以就先行上路,所以这场雨又把我们5个人分成了两个队伍

雨时大时小敲打着我的后背,仿佛在嘲笑这个疯子,直击心底,打到肚子饿,终于在路上看见了莲雾,马上停车挑几个宠幸一下

这芒果要180一斤,这老板好坑,可能知道我们路过专宰水鱼,今天就当一回水鱼吧,后来听说今年台湾的水果收成低,普遍涨价好多,好吧,听起来好像还算不是被水的太多

在吃水果过程中又下起了大雨,有个队伍刷刷刷的就过去了,比我们勇敢多了,我们遇到大雨时候还停下来回避一下,这个骑行队伍刷的一下就过去了,向他们竖拇指,他们还回敬一个,O(∩_∩)O哈哈~下雨小心路滑

前几天都是被晒成狗,今天要被淋成落汤鸡了,看起来雨势短时间是停不了了,趁雨稍微小了一点,和阿锋继续出发,路过海巡服务区,外面有挂牌子欢迎入内参观,好吧!!!既然下雨就进去喵喵什么情况,好像挺好玩的

进门一看有点冷清,除了一个工作人员没有第二个动物了,左侧写着参观人数4871,我开玩笑说现在可以改写4873啦,O(∩_∩)O哈哈~

工作人员是假装没看见我们进来吗?还是在心里说请自便,看上去是个帅气的欧巴,开始是这么认为的,后来发现我错了

墙壁上挂着恒春枋寮一带的观光地图,哦。。。原来我们进入枋寮啦,一看到垦丁还有50多公里,这雨下的瞬间觉得50公里都好远啊

里面有阅览厅,介绍这个海巡馆的一些服务和历史,就是太静悄悄啦,走进房间有点害怕,再次走马观花的快速用眼睛飘过就出来了

出来大厅终于和这位帅气的妹纸搭上话了,对的。。。。是妹纸,帅帅的妹纸,很MAN有木有

阿锋不是很喜欢拍照的也来一张

妹纸要我们这这登记一下访客,问从哪里来啊之类的老生常谈的话题,最后假装我们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O(∩_∩)O哈哈~,叫妹纸帮我们合影一个,妹纸话不多,基本上就是问什么回答什么,从不多说一句,是不是因为海军的关系,看雨又小了一点,最后告别妹纸继续上路

刚走出海巡服务区雨又变大了,算了,硬着头皮上路吧,一路骑到海边一个美食馆,停下来避雨吃饭,群里问锄头三个到哪里了,发定位一看,我屮艸芔茻,三个女汉子怎么在我们前面,不科学啊,百思不得其解

雨太大,我们继续避雨看海,虽然下雨天大海根本没什么好看,除了灰蒙蒙一片根本不好看,但不看海,看什么好呢,看前面的木头??

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应该风景还可以的,假如今天阳光明媚,在这里吹着海风吃着东西看着那些穿比基尼的MM在沙滩上戏水是不是很漂亮的一道风景线呢,但是想想就好了,哪来的这么好的风景,没被淋感冒已经是大幸之万幸了

听说这里是全台最逼格的711,建在海边上的711,位置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服务好就行了

下大雨么下大雨,躲进711继续避雨,我的脑海中还在想锄头三个怎么就跑到我前面去了呢,这很不科学,后来回想好像我跟阿锋在路上躲雨好像躲了好久,在海巡那和吃饭都停留了挺久的,锄头她们三个在我们出发不久也冒雨出发了,所以飚到我们前面去了,而且还甩了我们好远啊。。。。。。看来女汉子要发飙~\(≧▽≦)/~啦啦啦

711门口有个男的一直在傻笑和手舞足蹈,暂且称之为跳舞吧,跳着跳着跑到外面淋雨跳,不可思议!!!想着三个女汉子都在我们前面啦,就没停留多久继续冒雨出发

哒哒哒。。。不解释。。。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招牌,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还是自由信仰的,特别是景点的门口,太多这样的宣传了,话说故宫门口最多,还是真人修炼的

通往垦丁的路上真的大风大雨啊,话说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吗,为什么今天风雨后还是暴风雨,没完没了的,被虐的很惨,此时我们两个却还在奋力追赶前面的三位女孩子

为了让你知道有多大的风雨,特地拍了一张树木摇摆的画面,这对于骑行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下雨就下雨嘛还刮这么大风,而且还是逆风,有几次都差点被吹海里去了,是不是很夸张,对。。。措辞哟点夸张,不夸张点你会看吗?O(∩_∩)O哈哈~

天水一色,风起云涌,再来点海啸就是世界末日的节奏,有木有感觉画面很唯美

哥站上栏杆往前倾也不会掉下去,因为风太大太大,像不像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前面的大海暴风雨都受我控制

就在这最大风的时候,我和阿锋追上了锄头小草姜姜三个,估计她们也被大风大雨被虐的不要不要的,所以速度慢了下来,小草你又在指什么,你也能控制暴风雨??

管它是大风大雨,天塌下来也要冲到垦丁,奋力飞驰在路上,这大风大雨的你还帮我拍一张来装逼,我也佩服你

进入恒春慢慢发现远处海面上有几束阳光射入海面,好像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啊,一下子心情放松了不少,就不信你云里藏的雨下不完

进入恒春街道有志愿者在马路上做义工吧,这时候好像刚好是学校放学时间

看到垦丁国家公园知道要进入垦丁了,我们把住宿订在前一批环岛的朋友住过的地方,就不用再到处找住宿了,这里要感谢下坚少,对了。。。坚少是个女的,O(∩_∩)O哈哈~坚少也算是我们环岛后勤大使,一路上帮忙不少,提供很多实用信息,虽然我们素未谋面,非常感谢!!于是直奔目的地垦丁大街

在这里我们联系了大胡子,大胡子说被雨淋了个落汤鸡已经先一个人找了个地方住下了,再联系前天遇到的罗大哥,他说今天已到台东,好吧!!他不是在骑单车,他在开飞机,O(∩_∩)O哈哈~终于看到黑黑的天空中破了一个大洞,露出了金黄金黄的白边,这太阳孙子终于不做宿头乌龟了

虽然出了点阳光,但实际上时间也不早了,他们四个骑的有点慢,此时骑行有点顺风,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感觉要飞起来,根本不想停下来,所以决定一个人先到垦丁大街找到住宿发定位给他们就先一个人飞奔在他们前面

本来天黑下来是暗暗的天空,但此时的天空是蓝色云,看着感觉漂亮又感觉怪怪的,没空欣赏继续前进

到达垦丁大街基本上天就黑了,刚刚好大街上遇到大胡子,大胡子在台南和我一别,今天才在垦丁再次相遇,算是缘分!大胡子说他就住前面,问去哪里来,他说泡脚按摩刚回来,好吧!!真会享受,等了一下锄头4个人也冲到了垦丁大街,很诧异的我又看见了高雄分开的阿义,O(∩_∩)O哈哈~锄头说刚刚在前面又把阿义捡回来啦。好吧,今晚好像人都蛮齐全的,加上阿义和大胡子就7个人的队伍了,不管那么多了,放下行李洗澡先,衣服淋湿了又干了又湿了

冲凉后终于要出来觅食了,垦丁小吃太多太多,所以就随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就没吃主餐啦,而我因不是吃货,结果对好多东西都没什么兴趣,垦丁的夜市热闹非凡,会听到不同的语言,从听觉上发现日本韩国人居多

这里有个性感女郎show,200块一张票进里面看,O(∩_∩)O哈哈~,可惜我还小了,未满18岁所以就不进去看啦,让我不要脸两秒钟

最后我们停留在了这个移动酒吧,叫什么名来的,马的吧

他们三个好像在看什么有意思的东西,我也想看看

看了一眼菜单笑的肚子疼,他妈的可乐很贵,想点个马拉个B,可是我不能这么无理啊,哥是读过小学的人好不好,是个有文化的人,是个未来共产主义接班人好不好,小学老师就这么教的

对了,我们的朋友还木有到齐,我们环岛群里还有三位美女自由行的,他们不是骑行环岛,但是刚刚好今天玩到达垦丁,所以人数一下子就变的10人了,突然感觉我们兵强马壮啊,收复台湾那是分分钟的事啊,O(∩_∩)O哈哈~为什么就感觉是阴盛阳衰

这狗狗不知道是不是跟酒吧老板一起来的,很喜欢让人摸啊,这位美女何S三个人是租了电动车骑过来的,说明天4点半去看日出,所以今晚就租好电动车了,而我们的队伍打算睡醒再考虑去哪里玩,对了。。。明天我们在垦丁停留修整

老板说骑着这个单车绕三圈就可以免费喝酒,好吧!!踊跃参与试一试啊,老板说太漂亮的美女是骑不了的,恩。。。那何S肯定骑不成功

再来一个同伴继续参与,结果可想而知,失败告终,为什么,因为都是美女,老板的话还是有道理的, 不是随便乱说的

第三位美。。。。不是。。。。是汉子也决定一式,姿势是有了,就差技术了,O(∩_∩)O哈哈~再次败下阵来,看来老板的酒是不能白喝了

美的骑不了,丑的总可以了吧,于是哥要上场了,哥以为凭二十多年的老司机经验可以胜任这个小单车,没想到啊没想到,还是失败了,看来美的不行丑的就更不行了,好吧,乖乖买单吧,最后老板亲自示范什么才是技术,下来刷刷刷的就刷了三圈,佩服的五体投地

最后和老板来个合影结束这愉快的偶遇,何S说明天早起看日出就先撤回去睡觉了,明天再打算大家一起出去玩

后来发现老板自拍都是用歪曲夸张的表情,于是哥也学一个,但是你懂得,丑上加丑无比巨丑

慢慢走回去睡觉,来到垦丁派出所,看见一个马头阿sir,决定合影一张,我知道它不介意的,因为你后面的标语我全部符合,说明是个良民,在某些社会良民顶个球用

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妩媚
答应我你从此不在深夜里徘徊,不再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
O(∩_∩)O哈哈哈~O(∩_∩)O哈哈哈~^_^O(∩_∩)O哈哈~望天长笑三声

这是卖内衣还是卖拖鞋,忘记了,不关心,只是觉得应该拍一张

回到客栈再次偶遇美女帅哥,O(∩_∩)O哈哈~今晚遇见太多太多人,萍水相逢,一面之缘,祝大家安好!!

开始我以为他们5个是一起的,后来发现他们五个也是刚刚认识,都是因为住着这里同一客栈才相识,所以就加入了我这个路人甲一起玩,O(∩_∩)O哈哈~其中站在后面的两个帅哥是来自香港骑机车环岛的,左边一男一女是台湾本地人来垦丁游玩,站我旁边这位美女是马来西亚人单独来台游玩,也许又是一个女汉子,看来还是女生喜欢到处游玩。碎觉~\(≧▽≦)/~啦啦啦,明天我们也决定租电动车游玩垦丁,机车是租不了了,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租!!看相片才发现骑了5天手指已经一节节黑色的,这是因为带半指手套被晒的漏网之鱼

D6:垦丁→恒春→垦丁 2016.05.12

计划垦丁是要停留一天的,所以今天垦丁游玩,这个计划总算是计划了,木有发生变化O(∩_∩)O哈哈~早上起床外面可是阳光灿烂啊,跟昨天被雨淋了一天完全是两回事,看来今天游垦丁又要被晒成狗,估计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大家都睡懒觉啦,起床后客栈基本上都没什么人,有的人早上出海玩水都回来洗澡了,今天不用担心骑单车,更不用爬坡,所以就玩的开心尽兴吧

何S很早就发来看日出的相片,说凌晨四点半就开电动车出发到龙磐公园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这地方是她住的一个民宿老板告诉她们看日出的绝佳地理位置

她们三个人租了两辆电动车,看日出的除了她们三个之外还有一对老夫妇也在这,所以这对夫妇就帮她拍了这几张日出的相片,很漂亮有木有,虽然我木有看到日出但是我看到日落啦,O(∩_∩)O哈哈~就在今天傍晚,何S也准备也看日落的,但是因为下午突然变天就木有出发去看日落了,我们能看到日落也绝对是拼人品啊,完全是无心插柳

起床后客栈木有人啊,我就随意拍拍咯。。。客栈留言墙上贴满了一些文艺青年的人生箴言感悟,旅游感想感慨,什么垦丁哪里好好玩啊,我爱垦丁这个天堂啊,谢谢你这里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啊,还有一些不敢当面说的心里话啊,总结一下大致就是:你在装逼啊,这么巧,我也在装逼O(∩_∩)O~呵呵

大厅沙发通常都是好多人坐这聊天的,昨晚一群鬼妹在这叽叽喳喳聊到很晚,怪我读书少听不懂咯。。。意思是怪我咯!

桌面上有个留言本,厚厚的都快被留言淹没了,我也上去涂鸦几句代表哥这里躺过两个晚上,外面就是垦丁大街,早上的大街还是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

客栈前台基本上是木有人的,有事就请拨打老板电话,老板是个逗逼,昨晚刚住进来的时候详细的介绍了客栈的方方面面的情况,我就记得老板说进入冲凉房请关门,不关行不?这边是男的这边是女的,O(∩_∩)O哈哈~冲凉后要这块布上踩干净,不要弄到到处是水,放冰箱的东西要贴小纸条不要拿错,哔哩哔哩的各种细节都有介绍

于都爬起来了,吃过早餐楼下就有租电动车的,登记一个人的证件就可以租3辆了,600块一辆车一天,还算便宜吧,起码比何S租的便宜,老板就喜欢宰美女,这租车老板也蛮好人的,租车他都会给你规划详细的骑行路线,哪里有好玩好看的地方,都会详细告诉你,而且有问必答

选好头盔,换上充满电的电池就可以粗发了,是不是很像熊猫w00t 谁要做司机的当驾驶员,小草女汉子表现的淋漓尽致第一个当女老司机选了一辆,锄头说要做小草后面换着开,姜姜说不会开所以阿义做司机载她,阿锋说让我做老司机所以就让我驾驶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出发

联系好何S一起出发先去鹅銮鼻看看吧,何S说她都看完日出回来还在海边玩完水,而我们却刚刚起床,O(∩_∩)O哈哈哈~垦丁的海水总是蓝的不要不要的,有朋友说这不是海,这是洋。。。太平洋,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这海水比天空还要蓝

去鹅銮鼻的路上经过这里,觉得这个大海很漂亮,如果我们先从远的地方龙磐公园看完再倒回来看这个海,肯定一点兴趣的都木有,但是刚刚经过这里看见一片蓝色的海水还是驻足了

既然都停下来了就来个大合影吧,9个人还是阴盛阳衰啊,大胡子好像说今天去潜水了,所以没跟我们在一起,发现女汉子都露长腿,何S三个朋友都是长裤,现在才发现,原谅我的迟钝

有木有发现后面那块大石头有点像人头,何S说太热了,不想当老司机,所以决定让阿锋驾驶她的小熊猫,何S坐我的小熊猫,有美女坐后面爬坡都有劲啦,O(∩_∩)O哈哈~你就吹吧,这小熊猫是吃电的,又不用出力踩

太阳实在太晒,木有人下海玩水,所以说好景要配好天气才能玩的尽兴,你的意思是不是下雨才好玩,啊啊啊( ⊙ o ⊙ )不是的

偶尔会有几只人下去在翻石头捉螃蟹,我们是没兴趣下去了,发动小熊猫前往鹅銮鼻

台湾八景鹅銮鼻,原来还要门票的,我开始以为随便出入,台湾最南端就是在这个地方啦

当然了走进鹅銮鼻第一眼看到不是这个了,而是一群大妈大叔向你推荐。法。轮。功。各种揭露XX党的书籍报刊啊!不说了再说要被河蟹啦。鹅銮鼻珊瑚礁公园记叙,这些字好像看不太清楚,意思就是讲这里有一个上百年的灯塔和蒋公雕像还有一些珊瑚礁形成的洞洞,对。。。古怪的洞洞

本来想拍拍外面的蓝蓝的大海,但是基本上都被海边的树木挡住了,加上热成狗,所以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好看,还好前面有美女衬托一下

冤家路窄还是去寻找洞洞吧,叫什么非非洞。。。想入非非。。洞

这个也绝壁是一个女汉子,喜欢到处爬,这里路太窄,窄到只能一次容一个身过

走这条路完全是因为凉快一点啊,要杀猪的节奏

冤家路原来真的是冤家路窄的意思,不能说走过来,是钻过来

何S就喜欢这种要远而且不要脸的相片O(∩_∩)O哈哈~对脸蛋没自信还是对身材没自信,像我这么丑都感上镜,你这么漂亮怕什么呀

热的不要不要的,灯塔都不想走进看了,就此合影一张表示来过走人,鹅銮鼻作为台湾八景之一那么有名其实只存在传说里面!南哥一早告诫台湾的风景有些介绍的很漂亮,但去到会有心里落差的,所以要把心理预期降低,其实每个地方都是这样啦

近一点点来一张灯塔吧,其实好多人专门来拍灯塔的,见过好多有创意的和灯塔合照的图片,后来我们在台湾最北段的灯塔就遇到一对情侣跑遍全台湾的灯塔合照,各种造型!!走吧,没什么好看的,去一个地方龙磐公园

来到龙磐公园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这里风景真的是没话说了,相片已经不能表现出它原来的魅力美丽,新人拍婚纱照应该选对一时间点才行的,现在中午太热了,穿西装不蒸桑拿,要是早上太阳刚刚出来或者干脆日出来拍,那真的太漂亮了

看这里被踩的寸草不生就知道肯定是经常被人光顾了,虽然很晒但是风很大。。很大。大

泥奏凯。。。哥要开始装逼啦,趁女生们还没到达,干净把衣服穿上,O(∩_∩)O哈哈~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就独自看一看大海
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有多少正在疗伤
骑行的路上听许巍的歌那真的是一种享受,超级享受

这是一个露大腿的时代也是一个装逼的时代,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坏的时代

这里漂亮的不止是大海还有这里的地貌,三个女汉子装逼完之后也该轮到这三个雄性动物了,好像没有三个女汉子装的好看啊,没办法颜值不够就是这样咯

看到两个辣妹拿着丝巾在这里挥舞,拍的相片很好看,于是决定拉低她们的平均颜值,所以哥就加入她们的战斗,O(∩_∩)O哈哈~这里风真的很大啊,要不拍不出这种效果的

手机定位的时候会显示这里的地名就是“风”哥把妹纸的两条丝巾借来看看有什么效果,结果你懂得,丑的的人怎么摆弄丝巾也是丑的,后来明白了这还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好桑心

有逼一起装,合影完之后回去吃饭吧,出发时间本来就晚,现在都快13点了,为什么不见何S三个朋友,她们说早上就在这里看日出的,不想再走过来啦,你们要疯的就继续疯好了

五部小熊猫要打道回府啦,回到垦丁大街觅食,本来大家要一起吃饭的,但好像时间口味都不是很合适,所以约好晚上再一起吃饭了,中午随便搞点吃的,何S说早上太早起床了要回去补觉,我们决定继续去恒春完,O(∩_∩)O哈哈~姜姜你用什么滤镜搞的相片颜色那么难看,我放上来的相片全部只做了容量大小的压缩,木有任何的PS修改啊啊,不压缩一下相片的大小上传要好久的

租车店老板听说我们要去恒春玩卡丁车就把电动车的电池换上满电的,赞一下老板的态度。姜姜的手机不支持4G网络说要去租一个WIFI来用,所以她和阿义就去租WiFi去了,我们四个在这里玩卡丁车。。。请忽略我那龌龊的咸猪手

从坐上去到下车都是地板油,O(∩_∩)O哈哈~从没刹车过,好像马力不够大啊,不够刺激,不够尽兴,当然了作为一个老司机他们跑完5圈的时候哥已经跑完6圈了,偶尔有撞车的时候,那是故意的啦,想试一下撞车的感觉而已啦,好吧哥承认这是脸皮厚的说法

玩完卡丁车继续前往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这里好多人啊,旅行团特别多,时不时有大巴车停这几分钟拍拍拍就上车走人,这就是我不喜欢跟旅行团的一个原因,他们几个也是在这里买买买明信片寄回大陆,哥表示一点兴趣都木有,姜姜却安静的在这写着地址

哥也走进来看看都卖些什么,这都是海角七号这部电影衍生出来的一些纪念品,而且还卖的那么火爆,这样下去长年累月赚的钱会不会比电影的票房还要高,O(∩_∩)O呵呵

非常简单简陋的一个小房子却让那么多的游客慕名而来,都是装逼犯特麻的情怀啊,当然了我们队伍按国际惯例也是有合影的,不合影来这里干嘛,O(∩_∩)O哈哈~本贴首页已经放上来了就不再重复放片啦,这两妹纸貌似已经占用很长时间了,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拍不想太多路人甲的背景相片呢

时间很快就下午17点了,我们要去看日落了,但是天气好像不给力啊,乌云密布,问何S到哪里看日落,她说阴天就没出来了,改去一个什么什么牧场,好吧,我们还是继续去白沙湾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其实沙滩还是那个沙滩,每个沙滩都大同小异了,日落看不了也不想下去玩水,随便逛逛就准备回去

还有几颗椰子树在这,好像没有像海南那样到处都是椰子树,就在我们看不到日落准备打到回府的时候,身后出现了一束金黄色的光束,我们火速掉头奔往光束的来源,( ⊙ o ⊙ )啊!不是在白沙湾,在另外一个地方可以看到视野更加宽阔

然后来到了这满是礁石的海边,大概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完全下去了,所以说这个看日落完全是靠人品

所以还不赶紧跟日落来个合影,稍纵即逝,抓住光阴啊,大家都说日落很好看,但是我不知道好看在哪里啊,既然你们都说好看,我也硬着头皮也要跟说好看咯,否则我就是异类啊

这个应该木有树懒的既视感,怎么木有看到锄头和小草,因为她们两个还在奔往的路上木有找到进入这里的入口,所以说看人品啊

这对好基友就这么盯着一动不动,好像在思考着人生,人都没生,何来人生,O(∩_∩)O哈哈~要是一男一女的背影那该是多么的浪漫啊,不感细想,其实你们两个也很烂漫,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你们两个烂漫完了麻烦帮我拍个玩太阳的相片,太阳再大也逃不出个的手指,这颗夜明珠谁要

阿义说你的手再往上一点点,往右一点点,OK就是这样,这样还拍成这样,不够完美啊,不是说好OK吗,你就不能移动一下手机的位置吗,还是手抖了,OK完太阳就下去啦,我们也要回去了,这电动车的大灯竟然没有我单车的手电那么亮,还好有路灯

回到垦丁大街把电动车还了,结束一天的游玩,垦丁的夜市依然人山人海,每个人好像都是这里的匆匆过客,停留几天呆腻了就到下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这也许就是旅游吧

其实台湾的夜市蛮早打烊的,垦丁还好晚一点,其他地方9点还没吃东西的话,已经很难找到吃的了,所以7-11就经常是我们光顾的原因之一

香蕉哥好霸气的说,霸气侧漏,应该是霸气正漏,O(∩_∩)O哈哈~小朋友未满18周岁不可以买哦。。。没这回事啦~\(≧▽≦)/~啦啦啦开玩笑

瞎逛一圈还是来到媚南海南洋音乐餐厅觅食,看上去好像好有情调的样子,有情调有什么用,有调情才有用,O(∩_∩)O哈哈~何S就喜欢这种被拍成路人甲的样子

刚进来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有饭吃有歌听,何乐而不为,话说这个女的好像是菲律宾的,唱歌还不错,英文歌粤语歌中文歌都会唱啊,好像蛮厉害的,没有来两把刷子怎敢出来混,对吧,O(∩_∩)O~呵呵

何S朋友点了一首歌,然后这位歌手就下来我们桌子表示祝福感谢啦,然后哥就要自拍装逼啦,美女歌手很配合的没有一丝丝的防备就出现在了我的背后,O(∩_∩)O哈哈~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了现在,这么丑的自拍你都敢放上来,泥奏凯。。。我的眼睛。。。被丑瞎~\(≧▽≦)/~啦啦啦

最后酒足饭饱来个大合影,10个人啊创历史新高的大合照,O(∩_∩)O哈哈~此时餐厅来吃饭的蛮多人了,为了不妨碍到别人,快快结束战斗离开。明天我们10人又要分开前往不同的目的地,何S三个明天前往高雄再回台北结束台湾游,大胡子继续停留垦丁潜水,姜姜,明天决定原路返回到枋寮搭火车到台东,跳过寿卡这个大坡,O(∩_∩)O~呵呵,联系罗大哥到哪里,他说一到花莲,好吧!!一早就说他是开飞机环岛的,剩下我们5个决定挑战寿卡所以明天打算5点半就出发离开垦丁,明天路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将会是环岛以来爬坡最辛苦的一天,早点休息。。。洗洗睡吧。。。各位晚安!!

D7:垦丁→寿卡→太麻里 2016.05.13

离开垦丁意味着环岛过半,结束西海岸的骑行开始东海岸的骑行,东海岸的风景会比西海岸漂亮更多,但是可能会比较荒凉一点,没有那么多人文物资补给,其实也没那么荒凉,只是半路补给点可能相隔远一点才有,但对我们来说这都不是问题。昨天疯玩一天是环岛从台北垦丁以来最愉快最轻松的一天,完全木有压力,就像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翱翔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是以前活的过于压抑吗?!早上大家都很早就起床,没有了以往的拖沓,可能休息了一天都精神饱满,也可能听多了传说中的寿卡爬坡变态,不想天黑还在山上,所以没有人怠慢今天的行程,要和垦丁说再见~\(≧▽≦)/~啦啦啦

客栈住宿在二楼,单车放在三楼,木有电梯,只能人工抬上抬下,起床后收拾好行李帮她们把单车抬下一楼等,这群坑爹的货竟然昨晚就买好干粮作早餐,因为6点钟之前几乎没有早餐店开门,我还在一楼傻傻等他们出发,发现不对劲我只好一个人跑去711吃早餐,我叫他们先行上路,我稍后追上,那么早711除了店员和我之外就剩下门口头顶一窝燕子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这燕子是在向我问早安吗,上图是711供客人吃东西休息的桌子

吃完早餐太阳已经高高挂起,在向地球人炫耀着自己的万丈光芒!愚蠢的地球人,今天要把你们5个晒成咸鱼!在一个上坡叫风吹沙的地方追上了这4个坑爹的队友,就是昨天大概我们骑电动车来的这个地点龙磐公园过一点叫风吹沙,好有诗意的名字

前天是淋雨来到垦丁的,今天出门就感觉到了单车链条的干燥,上坡时更是链条叽叽喳喳响,踩着感觉很吃力,我拿出单车店老板给我们的配的链条油将5部单车重新上油,突然发现我什么都能干,O(∩_∩)O哈哈~老板太抠给了,链条油给的太少,5部单车上一遍油就没了,在这鄙视下单车老板,反正你也看不见,O(∩_∩)O~呵呵。。。后面的几天天天下雨,把我们坑惨了

早上的风吹沙风景非常漂亮,万里无云天空又飘着几多白云,O(∩_∩)O哈哈~小学经常写的句子,公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只有我们5部烂单车在路上自由自在的飞驰,这条路被我们承包啦,除了还遇见一对新人在这拍婚纱照外

新娘打赤脚哦!!这对新人露出了幸福洋溢的笑容,看着你们幸福,我也觉得好幸福啊!!骑过的时候我大喊一声:新娘子好漂亮!!!O(∩_∩)O哈哈~因为我们没有停下来,这张相片是在单车上拍的

风景漂亮的一塌糊涂,词穷啦找不到形容词,怪不得这两天来到这里都能碰到新人拍婚纱照,刚吃早餐还有力气,又不想停下来拍照,所以继续骑着单车拿出手机啪啪啪拍几张

放慢速度叫阿锋回头拍一张留念,其实背着背包骑长途真的不舒服,我的背包扔在了第一天住的民宿里面

叫阿义摆个pose也来一张,阿义公路车装不了货架也是背包骑行

就这么你追我赶的欢快骑行着,好不快乐。。。要是一路下坡那该多好啊,O(∩_∩)O哈哈~想多了

下坡小草是冲的最快的O(∩_∩)O~呵呵,上坡嘛也是最。。。。。。慢的,O(∩_∩)O哈哈~小草是典型的下坡一条龙上坡一条虫,不过小草膝盖有伤,要原谅情有可原

突然发现个悲伤的问题,好像只有我这么一路上都帮你们拍拍拍,你们都只管骑行,发现没有人帮我拍,不公平啊。。。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公平的事,是这样的啦。。将就一下就好,喜欢将就的人一般是比较懒的人,做事开始不动手,到最后堆到一起一下子完成的一种人,呵呵不知道对不对

风景实在是太美太美,选择骑行这一段完全是非常非常正确的选择,姜姜估计躲在厕所后悔着哭晕在厕所,下坡完转个弯逼着我们停下来一起拍照装逼,孔子说骑行不装逼跟咸鱼有什么分别,老子说孔子说的对

他们说旅行一定要找个会拍照的一起上路玩才够爽,这样会让你的旅途结束后回味无穷,当然了写这个帖子也是为了让自己N年后能够回味一下,这帖子千万别被河蟹了或者说马蜂窝你可千万别倒闭了,O(∩_∩)O哈哈~远处海平面一大朵白云在阳光的直射下又在海面上形成一片阴影,很酷的感觉

此景甚好,不拍多几张就太浪费大自然的一片苦心了,只是此人大煞风景,呵呵O(∩_∩)O~

相片真的不能还原它本来的真实美丽,所以将就看看就好了吧,说的有逼格一点就是大好河山,江山如此多娇,海水共长天一色,俺农村人就喜欢直白的表达太特么的漂亮,牛逼的风景

这里既然叫风吹沙嘛!所以还是名副其实的,风真的好大好大,千万要把裤子勒紧了,说不定就会被吹跑,还好是往里面吹,要是往大海方向吹是不敢站外面的

这四条粉肠要开启装逼模式,话说锄头的上衣是不是被风吹起来了,露出小蛮腰变的小性感了一把,O(∩_∩)O哈哈~成功抢镜,一次经典的抢镜案例演示

不要嫌看不见脸,脸又不好看,对不对O(∩_∩)O呵呵~在这里拍剪影真的很好看

突然不知道摆什么动作好,那你们就瞎扯淡吧,乱抓拍几个就行,有些相片特意摆拍还真不怎么好看,不经意的抓拍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了我们那么丑怎么摆也是不好看的,好像多了个们字,会不会被打死

我们郑重向毛主席发誓,今天爬寿卡绝不推车,一路平安!以及维护世界和平事业奋斗终生,O(∩_∩)O哈哈~牛皮要吹破~\(≧▽≦)/~啦啦啦,怎么看着好像真的是在宣誓的赶脚

拍剪影傻站着就不好看了,要摆一些弧度大一点动作才能显示剪影的好看,丑的人拍剪影也很好看的,只是我们木有动作导演啊

终于我们5个人一起合影了,O(∩_∩)O哈哈哈~说明又被我们抓到了一个路人甲帮忙,锄头一个人在金鸡独立吗

5人摆拍几张就赶紧走吧,我们在这里已经玩了超过半个小时了,下午不想摸黑骑车的就快撤吧,风景虽好但也要有时间观念

垦丁到寿卡前面这一段爬坡之前还是沿海岸线骑行的,这一段也可以说是台北垦丁骑行最漂亮的一段路,对于目前来说,对以后就不一定了,因为苏花公路也很漂亮,应该是相互不同的漂亮吧,各有特色各有秋千

下坡转弯,减速慢行

飞驰在下坡中的女汉子锄头,手指天空大喊一声锄头日当午,骑车好辛苦

像风一样的女子说已经买好电池准备了夜骑\(^o^)/~我可不想大晚上还在山上啊

公路大神台中本地土著阿义,我老是蹲点拍你们飘逸的身影

帮你们拍了几张骑行中帅帅的相片,也该帮我拍一张装装A与C之间了,谁给我拍的已经忘了

这段路骑到哪都觉得很漂亮,停这又不想走了,所以一路都是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小草准备金鸡独立了,千万别掉下去啊

加入战斗,金鸡独立还好,不要台湾独立就好了,O(∩_∩)O哈哈~

海边跟进入深山是完全不一样的天气,刚刚还艳阳高照,进入村庄一下子就变的乌云密布,刚刚好遇到一宗交通事故,好像不是很严重,但愿安好,告诫我们骑车要慢啊,安全第一

这天气变天比变脸还快,不出意外又要淋雨了,当然是出乎意外啦,我们找到了地方躲雨

原来这里叫小垦丁度假村,大雨好像移动的很快啊,赶紧找地方避雨才是上上策

一下子就大风大雨的吹了过来,还好老天爷对我们不薄,半路还真能找到避雨的地方,是一个小小的庙,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忽然的出现了,你们是在低头玩手机吗,吃饭玩手机,避个雨也玩手机,现在的年轻人啊,╮(╯▽╰)╭哎

只是一场临时阵雨,下了十几分钟就停住了,我们继续上路往旭海牡丹方向,爬寿卡之前还要先来个山头热热身

爬坡永远是阿义在前面冲锋陷阵,爬到山顶开始嘚瑟,慢慢等他们上来

我说你的单车就真的这么好爬坡吗,来。。。让我试一下是不是真的很轻松啊,话说空车轻装上阵还真的好骑很多,突然好嫌弃驼包,可是驼包可是环岛的全部家当啊

骑过318的锄头就是不同,很快也爬上来了,锄头说下坡啊不想刹车,爬坡累死了,小草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下完一个长下坡之后又回到了海岸边,刚才那个山头仅仅是给我们上寿卡之前的舒筋活络而已

天空已经没有了早上的美丽,但路上的风景依旧让你想放慢脚步

下坡小草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前面去了

小草说你们转过了,帮你们拍一张

都在转弯处停住了,会不会很危险

小草原来还带了相机,好像没拿出来过啊,普通卡片机真的要被手机取代了

我们被这几个大石头吸引了,决定下去看过究竟,海水冲击大石头激起浪花,看着心神敬畏,让我感觉到人类是多么的渺小

这就是小草相机拍的效果,好像跟手机拍的没什么区别啊

锄头喜欢的金鸡独立,怎么总感觉灰蒙蒙一片

告别海边,骑进一个小村庄找饭吃,整个村只有一间店铺可以吃饭,而且还是限量吃,O(∩_∩)O~呵呵,要什么没什么,只有炒饭,5个人只有4个炒饭,没有多余的了,小草只能点炒面,老板娘的脾气也非常的不好,脸上的表情永远是好像全世界都欠她几个亿似的,锄头看到有个插座就把手机插那充电,老板娘看到后就不高兴了道:谁的手机,你以为是你家啊,想充电就充电。还好锄头没听到,锄头在外面等小草,小草又不知道哪里去了,正在群里叫发定位呢,后来她说她去拍这座桥去了,汗汗

刚好这个村也有个警察局,我们进去把空瓶子灌满冰水准备要进入深山寿卡,爬坡开始了,惨无人道的爬坡要开始啦,其实也没那么恐怖了,只是比平时骑车坡多了那么一点点啦

一公里75%险升坡,其实也不是很陡,数学不好不会算角度

只是这个山一路上有好多猴子出没,还好这些猴子都是怕人的,见到人就马上窜到树上,而玉山上的猴子不怕人的,看到人会过来翻你的驼包找东西吃

一路爬啊爬,爬了多久已经不记得了,反正就是爬累了就休息一下等她们,我们是从远处的海边过来的,后面山应该是我们爬过的山吧,其实爬上来之后也不会很陡,就是有N多个转弯,没玩没了的转弯,让人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希望,但也还好~\(≧▽≦)/~啦啦啦,就是从这个山头骑到那个山头起起伏伏的坡而已,偶尔会有几辆大巴从身边擦过

等了许久锄头阿锋终于爬上来了,问锄头有木有看见猴子,锄头说:有猴子吗?我就一直盯着路边的白线踩啊踩,什么都没看见,累到无暇看风景。小草呢,小草还在后面

经过一番痛彻心扉的爬坡,终于见到了小卖部,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地方,叫什么忘了,这里有好多自行车队伍把旗子插在这里,刚刚好看到有来自深圳福田的,O(∩_∩)O哈哈~小草说要在这里签上大名

看日期深圳的车友是五一过来的,大概是十天之前经过了这里吧

这里可以荡秋千啊,爬坡可以说全身都湿透了,所以在这里休息睡午觉

爬坡最热的时候突然喝一灌台湾啤酒,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啊,爽爆了,当然了不能喝多,否则身体喝太多冰的东西会不适应的,酒驾就更不好了,O(∩_∩)O哈哈~

就随便眯一下眼睛休息一下,恢复下体力

休息了差不多一个钟有很多游客坐大巴来这个少数民族看表演好像,我们就离开继续上路,我以为刚才那个小卖铺那里是山顶,接下来就开始下坡,发现我错了,一出来又开始爬坡。。。阿义一直和我讨论上图的远处是大海还是白云,我说是大海,他说我们应该在山里面啊,怎么又能看见海了,我说你不信看看地图,坑爹的这里手机信号非常的差,时不时就是无网络服务

骑到一个小垭口继续休息等锄头和小草,发现这里也木有手机信号,我们找地方休息的时候能不能找个信号的地方休息,O(∩_∩)O~呵呵,好,那就往前骑一段看看有木有信号

继续往前骑了一段后发现有信号了,小草一直在群里问我们在哪里,她说她害怕,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听到鸟叫虫鸣,O(∩_∩)O哈哈~问她有没有走错路,又要我们发定位,小草就是一路上叫人家发定位看我们在哪里,要不她直接发定位看她在哪里

骑了一段终于看见寿卡铁马驿站,意味着真的爬完坡了,要开始下坡了,O(∩_∩)O哈哈~就在这里等他们一起下坡

驿站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条狗,估计是流浪狗了,专门守在驿站等过客丢东西给它吃,不知道阿义身上带了什么好吃,一直跟着他,O(∩_∩)O~呵呵

终于人齐之后开始拍照留念,这里没有路人甲了,是用阿锋的运动相机挂在单车上拍的

驿站的门上好多涂鸦,类似318路上的涂鸦,记得有一句:不上寿卡非好汉!O(∩_∩)O哈哈~

拍照之后开始十几公里的长下坡,爽歪歪,爬了几个小时的坡然后十几分钟就下完了,感觉不过瘾啊

这是不是就是刚才爬过大山啊,下坡一下子就没了

下坡之后直接就滑到了海岸边,以为就是平路了,唉。。。没想到啊没想到,逆风啊逆风,还逆风加上坡,车又多,这海岸线骑的比刚才爬坡还要痛苦,不是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嘛,风雨之后是暴风雨,哭晕在厕所

这条路是一直往山上倾斜的,所以还得爬坡,看地图台东是到不了,只能到太麻里找住宿,天黑之时刚好到达太麻里金仑,找了间民宿,环境还不错,老板娘住一楼,我们5个住2楼,老板娘说这个房间明天早上可以看日出,很好的,我这里住又不贵而且还送早餐,O(∩_∩)O~呵呵,放下行李准备出去觅食,发现这里店铺关门都好早啊,无奈我们又走进了万能的711吃便当。今天骑行110多公里,基本上不是在爬坡就是在爬坡的路上,算是累成狗了

D8:太麻里→台东→池上 2016.05.14

昨晚我们是在711门口打电话找到的民宿,民宿主人老板娘开着个小机车来接我们,因为金仑只是个小镇,到处乌漆墨黑,老板娘说跟着她的机车后面走三四分钟就到,越骑越暗,让我们越感害怕,会不会遇到人贩子了,O(∩_∩)O哈哈哈~,差点放弃跟着走了,老板娘好像看出了我们想法,说放心啦马上就到,昨天也有两个踩脚踏车的在我这住。转个弯果然到了,整栋楼就老板娘一个人住,带我们看房的时候还说:这枕头是我从日本带回的,很好睡的,保证不会失眠,还有这房间很多东西都是从日本买回来的,你们住的很划算啦,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日本住啦,今年回来经营民宿。环境装修的还不错,确定木有遇到坏人,就住了下来

昨晚问老板娘几点有早餐吃,我们可能会早点出发,老板娘说我是看你们几点起床给你们准备,我会配合你们的时间,你不用配合我的时间,这服务态度给32个赞啊!早上8点在楼上就闻到了一股香味,那是馒头的香味,是我太饿还是真的好香,应该是真的香

早餐有大馒头,老板娘自己做的,鸡蛋、豆浆,也是她自己磨的,还有凤梨、绿茶,后来又端出一盘肉给我们,她说她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O(∩_∩)O呵呵,这是最满意的一次早餐了,以往有些民宿要不没有送早餐要不就给一个三明治面包就完事了,老板娘开朗活泼像个小孩子一样调皮,昨晚来接我们的时候没发现老板娘是这样的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乐视,O(∩_∩)O哈哈~看懂没有,快播事件的一句流行语

我们本来打算8点吃早餐8点半就出发的,没想到老板娘在这里哔哩哔哩一个小时都没玩,而且肢体语言非常的丰富,所以就一直陪老板娘聊天到9点多才出发,看阿义也听的津津有味呢

站着讲累了,坐这继续讲,老板娘说:好在你们来我这里住有人跟说话,要不我就一个人一整天都讲不了几句话,谢谢你们住我这里,O(∩_∩)O哈哈~然后有哔哩哔哩的介绍这个楼的装修是她自己设计的,拿出相片介绍儿子,介绍完儿子又介绍她女儿,说她女儿在国家队打球,经常去其他国家打比赛啊,到处飞来飞去,很少回家之类的。。。我的悲伤有这么大。。。O(∩_∩)O哈哈~

老板娘介绍完儿女又要介绍她家后花园的大石头了,这石头大有来头啊,从什么什么地方搬回来的,叫什么平安石还是什么来的,她说来这住的客人都会叫他们摸一下石头合个影

看老板娘的确是个有追求的人啊,不是普通的中年妇女啊,不是那种等着安享晚年的那种人,生活需要不断的折腾啊,石头花花草草都是很有讲究的,都是她自己设计好弄回来的,O(∩_∩)O~呵呵,小小一个后花园搞的蛮有情调的,有逼格

不停的继续介绍着她钟的花花草草,还有几块有来头的木头,什么木忘了,原来我断片,还问我们有没有发现冲凉房也放了几块木头,可以去异味的,净化空气

我又不懂这些花花草草,只能看热闹咯

按国际惯例肯定要合影准备出发,路人甲帮我们摄影的理所当然是老板娘~\(≧▽≦)/~啦啦啦,我记得老板娘说进入大厅要换鞋的,所以我就穿着拖鞋,没想到他们全部都换好鞋了

三个雌性动物来一张留念,老板娘在家喜欢打赤脚,笑的好不灿烂,估计是一个人闷太久了,突然闯进5个小伙伴把他乐坏了

当然了我们雄性动物也要跟老板娘来一张,看上去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天空湛蓝湛蓝的,天气不错的意思就是今天又要被晒成狗了

回到大厅,我以为可以出发了,没想到老板娘又开始哔哩哔哩聊个不停,还说今晚你们住多一晚给我们打五折,O(∩_∩)O哈哈~我说你给我们免费我们也要走啊,不够时间环岛啊,问老板娘为什么自在客里面搜索不到你这件民宿,然后又跟老板娘聊了一下找民宿的一些手机APP,把住宿发布到网上比较容易找到这里,老板娘说她不懂,叫我写下来,等她儿子回来之后去弄。又告诉她做大陆人的生意要学会使用微信,你们叫WeChat,大陆游客一般都会使用WeChat联系,而不是你们经常用的line和FB

老板娘家的狗狗,好温顺,一直呆在我脚下,我就喂它一块肉,看老板娘没有阻止的意思,应该是可以给它吃咯,然后我就不停的喂它吃肉,O(∩_∩)O哈哈~然后老板娘还有好多馒头,叫我们打包路上吃,这馒头好大个,我们不要脸的就真的打包走了O(∩_∩)O~呵呵,每人一个保鲜袋装一个大馒头走

老板娘又说这顶帽子戴着很好看的,日本带回来的,你戴着试一下,晚上它会闪闪发光的,然后说合影一个,你把手搭我肩膀上啦,不要害羞,然后就出来这么一张相片~\(≧▽≦)/~啦啦啦

告别老板娘终于要真真的出发了,时间已经来到9点半了,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池上,不算太远。姜姜一直问我们到哪里了,她说她在台东火车站等我们汇合,O(∩_∩)O~呵呵,东海岸的海景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海水比天空还要蓝的那种,本来对海景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但还是要最后放一张海景照,暂别海岸线的骑行,我们要骑行进入台湾粮仓花东纵谷线

天气热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走进711喝水休息,偶遇了一位跟我们反方向骑行顺时针环岛的独行侠,胡子很有特色

地表温度估计超过50度,热的单车都要罢工了O(∩_∩)O~呵呵,锄头和小草完全落单了,根本骑不动,阿义单车出现了点问题,需要找单车店调理,搜索到台东火车站刚刚好有一间捷安特,而姜姜也刚刚好在台东火车站等着,所以就和锄头小草兵分两路出发,我和阿义阿锋先去捷安特修理单车,锄头小草慢慢跟上来。终于看见花东纵谷的路标了,告别海岸线是那么火热,知本温泉很出名,但是我们木有时间泡温泉啊,这里可以泡冷泉

这么热的天气宁愿骑快一点也不要慢慢骑在路上煎咸鱼,所以很快我们到达台东火车站,姜姜长的那么显眼一眼就看到了O(∩_∩)O哈哈~隔壁就是捷安特单车店,进去叫老板调车

车店一览,墙上挂着好多单车(⊙v⊙)嗯贵的不要不要的脚踏车,阿义的调好之后,姜姜的单车也有点问题所以一起调试了,调好单车锄头和小草还没到,现在正当中午12点最热的时候,决定先解决午饭问题,车店老板说这条路直去有个池上便当蛮出名的,你们可以试一下,又是便当,哎,再出名也还是个便当,一路上吃便当吃的想吐,好像也没有更好的选择,所以还是去吃吧,刚刚吃饱锄头和小草就找到我们了,她们两个说不想吃,热的没胃口,在路上吃了水果

不想吃饭那就继续上路,在路过711的时候我们停下来进去吹空调,吹着吹着根本就不想走,外面实在是太热了,然后就睡觉休息了一个小时,出来发现路边终于看到一块比较正面的标语“习主席,欢迎您,要服贸,就统一”O(∩_∩)O哈哈~第一次见支持习大大标语,通常路边的标语都是法。轮。大。法。好。啊,jzm迫害。法。轮。功。这次遇到那么正面的当然要拍下了,O(∩_∩)O~呵呵,其实反面的也拍了,只是不敢放上来而已,你懂得。。。

我们已经骑进了花东纵谷线,风景很好,白云就在半山腰上挂着,看着好神奇,上午是热成狗啦,现在我发现了远处有几朵乌云,好像老天要把我们煎炸之后又准备水煮

骑到鹿野,那边是蓝天白云,这边是乌云一大坨啊,什么情况,上午晒的时候真希望下一场雨,现在好像真的要下雨的节奏,说曹操曹操就到,没几分钟就下起了雨,老天对我们还是太好了,可是下雨骑一点也不好玩啊,又祈祷快点雨停出太阳,人就是个奇怪的动物,出太阳的时候希望下雨,下雨的时候希望出太阳,哪有那么称心如意的事

不知道是干旱还是干嘛,在台湾看到好多条大河都是像这条一样,干枯的露出的河床,是季节性的干枯吗

骑着骑着我们男生和女生又越拉越远了,后来她们三个干脆自己玩自己的了,说前天买好的电池准备骑寿卡的还没用,不能浪费掉,没想到寿卡那么容易就过来啦O(∩_∩)O哈哈~所以今天要把电池用上,然后她们就去一个牧场玩去了,已经准备好了今晚摸黑到池上

我们三个男的可没买电池啊,O(∩_∩)O~呵呵!所以继续前进想在天黑之前去到伯朗大道,火车就这么的在田野中穿梭,看上去是不是好浪漫,如果坐火车观赏风景也是不错的,只是我没考虑过

天快黑了,这里被一场大雨洗礼过,当然我们在半路也被大雨洗礼了,也许是为了把外面的污秽除去干净才能进入台湾的粮仓啊,防止污染粮食,O(∩_∩)O~呵呵,金城武树伯朗大道终于到了,三个女汉子还在20公里外,不用等她们了,我们先找好住宿发定位给她们

天虽然快黑了,但还是还有不少游客特意来看这颗树,这颗树的来历就不再介绍,前面有讲过,也可以自己去查询一下相关资料

这颗树只是刚刚好被金城武拍广告的时候做了背景,所以才那么的出名,当年被台风连根拔起过,现在的这颗不知道是不是原来的那颗,呵呵。。。O(∩_∩)O~无从考证,管它呢,合影一张先

既然来了逼还是要装的,单独影一张,阿锋刚才好像躲雨去了也落在后面,还没跟上来,所以就一棵树一个人还差一段情,O(∩_∩)O~呵呵

暂时只有我和阿义们两个在这玩,这里既然叫伯朗大道,所以周边有很多出租单车的,因为在这骑单车真的很惬意,路况好风景美空气新鲜,现在快天黑了所以拍出的效果不是很好啦

I SEE YOU开始以为是沙井盖,后来才知道是这棵树的标志,最后发现这特麻的是长荣航空的广告,这特麻的都是套路啊,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这里是有故事的,好像是长荣航空请了外国的树医生来给这棵树看病,懒的去了解,就这样

装逼完赶紧往池上大街上找住宿,三个女汉子还没有来到池上,看来是够淡定的,新买的电池一点也不浪费啊,O(∩_∩)O哈哈~我们三个自己就先解决晚餐问题,外面下起了大雨,哎╮(╯▽╰)╭她们又要雨骑了,我打电话订好了民宿,老板娘说等我们吃完饭过来接我们,过了一会儿锄头发来定位说到了金城武树,大晚上的还跑过去看,真的是佩服啊,最后我们6个人在这餐馆汇合。这场雨下的又大又急,在去往民宿的路上把我们6个人都淋了个落汤鸡,上午煎炸咸鱼,下午水煮饺子,算是结束了今天的百公里骑行。

D9:池上→花莲→太鲁阁 2016.05.15

今天计划的目的地是太鲁阁,是为了第二天骑苏花公路更轻松一点。昨晚三个女汉子已经商量好今天只骑一小段到海瑞车站,她们不想骑完全程,定好只骑到海瑞车站就搭火车到花莲或者太鲁阁,所以今天出发我们雄雌两个队伍又要暂时分开行动,池上到太鲁阁有一百三十多公里,路程有点遥远,而且还要翻一座山,早上只能早点出发不用等三位女汉子,所以今天队伍就木有按国际惯例大合影了,因为大家的起床时间不一样

早上我以为我们男的起床很早赶路了,没想到锄头和姜姜更早,真是出乎意料,她们因为昨天晚上摸黑到伯朗大道的,所以没有看到金城武树,今天一大早她们决定重新去看,就因为金城武太帅吗?然后就在群里传来一张这样美轮美奂的相片,好吧!!风景漂亮的一塌糊涂,跟我们昨天下午看到的风景完全就是两个模样,看来看风景还得先看天气的意思

跟周围的景色比起来,金城武树也只能是衬托,半山腰云雾迷绕宛如仙境,这就是别人家的乡村,别人的家的孩子学习成绩是不是总是比你自己家的好,O(∩_∩)O哈哈~再说一遍,台湾乡村的道路真的是台湾所有马路中路况最好的道路之一,把之一去掉也可以,只要你喜欢,O(∩_∩)O呵呵,骑单车非常的舒服

起床后我也走到阳台看看早上的池上风景,真的是美呆了,当时我就震惊~\(≧▽≦)/~啦啦啦!!发现小草木有起床跟着锄头出去,睡懒觉去了,我们走的时候还没起床,O(∩_∩)O哈哈~然后又开始叫人发定位了

随意感受一下,相片还是不能还原当时的美景,只有张嘴哇哇(*@ο@*) 哇~

此景只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此时此刻此景此情,好吧。。。我编不下去了。。。呵呵O(∩_∩)O~总结一句就是牛逼,真特么的好看

花东纵谷风景是不错,天气也不错,前面说过天气不错就要被晒成狗的意思,看这火辣辣的太阳,台湾的道路右侧通常都是划好线给机车脚踏车走的专用道,这个规划很好很人性化,在广东我看到珠海的道路有这样的设计,其它城市。。。哎╮(╯▽╰)╭路漫漫其修远兮!大深圳禁摩中

前些天一直都是看海景,看到眼睛长茧,有那么夸张吗?!是夸张了那么一点点啦,这两天就是一路蓝天白云吗?错了,花东纵谷有个特点就是上午蓝天白云太阳晒成狗,下午就是晴天转阴倾盆大雨,这两天都是下午被淋落汤鸡的

看到蓝天白云田野是不是很漂亮,是不是感觉很惬意,是不是觉得这就是生活,其实都是扯蛋,过程有多辛酸试过才知道,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都是有钱人的茶余饭后才能享受的诗和远方,对于哥这种纯种屌丝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以后的苟且远方的苟且,源源不断的苟且,日了狗了

写帖子有时候会思想开小差,写着写着思绪就飘到十万八千里,完全脱离帖子的实际场景,意思是怪我咯,都怪我咯,全都怪我咯,O(∩_∩)O~呵呵,路过一片黄花菜地,我们叫金针菜,有朋友说叫黄花菜,打火锅很好吃

黄花菜就黄花菜吧,我等得花儿都谢了,黄花菜都凉了,怎么看到黄花菜好像还木有完全绽放啊,含苞待放状态

一路狂奔,像少年啦飞驰,追寻心中的那片蓝天白云,但有点遥不可及,任岁月风干理想也找不回真的我

风景是不错,就是电线多一点,伯朗大道漂亮就漂亮在连电线杆都木有,好像是为了发展旅游特意把所有电线杆移位了

既然叫花东纵谷其实就是这条台九线从花莲台东两边是山脉中间的峡谷修建的吧,当然了花东纵谷还是台湾的粮仓,这里的大米很出名

骑到玉里看见台湾阿sir躲在一转弯处测试超速,真的很热啊,阿sir都躲在树下,O(∩_∩)O~呵呵,这张是骑着单车拍的,远处的白云看上去边缘有点怪怪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以为一路上是平路,骑到这个叫荣族的地方,应该是生产茶叶的吧,这里有一个大长坡,阿义刷刷刷就上去了,╮(╯▽╰)╭哎公路车太欺负人了,在好的车也要看发动机啊,好吧。。。我老了,发动机老化跟不上速度

爬完这个坡全身都湿透了,阿义已经坐这双鹤商店等我,发现这个商店有冰棍,连吃三条解暑好爽啊,就是苍蝇多了一点O(∩_∩)O哈哈~现在等阿锋上来再一起出发下山

刚刚爬完一个长上坡,接下肯定是一个长下坡了,一路滑到北回归线

标志性的北回归线,肯定要合影一张才能走啊,要不白来了,O(∩_∩)O哈哈~这样的地方少不了很多路人甲,所以很轻松的就找到了帮我们拍照的妹纸,好吧!!北回归线就是北回归线,果然名不虚传啊,过了北回归线就是倾盆大雨啊,这跟北回归线有关系吗?虾扯蛋

在711躲雨的时候,阿锋说附近有个雪糕厂,他说要去参观一下,就一个去人了,然后雨势稍微有点放晴一点,阿锋说叫我和阿义先走,然后就分开了,没想到这时的分开一直到晚上住宿才相聚。躲雨的时候顺便吃了个午饭,吃饱趴桌子上睡了一觉醒来还在下大雨,看来根本晴不了了

雨没有小的意思,还越下越大,同阿义决定冒雨杀到花莲花莲雨下的更大,坑爹。。。看来早上她们三个女汉子半路就搭火车是有先见之明的,每个月出血一次还不死的动物肯定有先知能力~\(≧▽≦)/~啦啦啦!!上午太阳最晒的时候在海瑞上了火车,然后在火车上躲过了那么大的雨,阿锋在群里说雨太大不想骑了,决定骑到最近火车站搭火车到太鲁阁,发现没有直达太鲁阁的,就先坐到花莲再坐到太鲁阁,现在看来阿锋上火车没有她们三个女的上火车上的巧妙啊!足以证明女人是种不可思议的动物,阿义被雨淋的好无奈的表情,O(∩_∩)O~没有我的蛊惑估计也同他们搭火车去了O(∩_∩)O哈哈~

尽管披着雨衣,这能叫雨衣吗?依然全身湿透,里面出汗如雨早已湿透,外面是真的下大雨淋的湿透,既然都到花莲啦,就问阿义要不要去七星潭看看,因为要绕一点路才能去七星潭,反正都全身湿透了所以去就去吧,看他们拍的七星潭相片很漂亮啊

看看看,别人来到七星潭是这样的美景,看着好心动有木有

我们来到七星潭是这样的,O(∩_∩)O哈哈~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有木有,当时就有种被坑了的感觉,早知道这样还冒雨绕骑到这干嘛啊,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

上图还是算好的,这雨下的都快把这里淹没了,看看单车入水多深,呵呵O(∩_∩)O~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啊,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啊

然后就假装拍一张七星潭好漂亮的相片啊,安慰自己木有白来一趟O(∩_∩)O~呵呵,这张是算比较好看的七星潭里面的一片草地了,路灯亮起,其实天已经几乎黑了,我们还要去到太鲁阁啊,还有十几公里路呢,而此时锄头三个和阿锋已经到达太鲁阁车站,叫他们先找好住宿,我们直接过去,全身湿透只想冲个凉。然后就从七星潭冲向太鲁阁,更坑的事发生了,握草!!马路两边全都是坟墓啊,两三公里都是坟墓,一条路只有我们两个骑单车的,手电还那么暗,吓死宝宝啦,还好这些坟墓修的比较有观赏性,不至于那么无聊

拼进全力只想快点通过离开这里,关键是没有路灯的,骑到一转弯处尼玛的冒出了三条狗啊,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哪里来的狗啊,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三条狗追着我们的驼包不放啊,穷追不舍,我要佩服这三条狗的毅力,老子心脏都快跳出来了,看来拼尽全力也摆脱不了只好放大招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上,最后成功摆脱三条恶狗,停下来休息心脏砰砰砰的连自己都能听的见,还好最后一路平安到达,最后来到太鲁阁附近的一个711里面休息吃点东西充饥,饿的不行,刚才被狗追消耗能量太大,O(∩_∩)O哈哈~,刚好遇到这个机车美女问哪里有吃的,因为我们不想再吃711了,刚刚好锄头也打电话来说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吃的,叫我们在711打包点东西回去吃,好吧,这里有那么荒凉吗?美女说前面刚刚我们骑过的那个地方有餐馆,我说我们刚在那被狗追不想倒回去,她在哪呵呵大笑!!一番感谢之后依依不舍告别美女!没被狗追过的环岛是不完整的环岛,看来现在是完整了

D10:太鲁阁→南澳→苏澳 2016.05.16

昨天上午爆嗮下午大雨骑,算是奇葩的一天骑行135公里,昨晚我们放下行李之后还是走路出去找吃的,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还好有一家老人家经营的餐馆没有打烊。昨晚讨论明天的苏花公路怎么走,我说我来环岛最期待的就是骑苏花公路,风雨无阻就算下刀子也会出发,他们都说天气不好不想冒险不想骑苏花,安全第一这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骑行放在首要重要需要遵循的安全准则,但我知道每天那么多车辆经过苏花的时候这条路是安全的,需要注意防范的就是同车辆并行了,多人队伍前进可能确实更加危险,单人骑行也许会更加的安全快速通过,小草一直在纠结要不要骑苏花公路,出发前就看的出来她也很想体验苏花的美景,我劝小草还是跟大部队搭火车到苏澳好一点,因为她的膝盖有伤,最后小草坚持决定跟我一起出发,说路上不用等她的,既然那么任性,我说好吧明天5点半准时出发,不是起床哦。。。

起床后还是不忘拍一下民宿的风景,发现每个民宿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住这里的一般都是第二天要不是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游览的要不就是要骑苏花公路的,当然冲武岭的一般也会住这山脚下,看了破风这电影武岭也很想上去看看,但是怕不够时间还是选择了骑苏花公路,比我们前半个月出发的队伍就有人冲了武岭,上一天下一天太耗时间,当然也有大神凌晨4点出发出发一天来回的,只能收下我的膝盖膜拜

民宿主人给我们准备的早餐,为了今天的骑行,两口就把它塞进肚子里去了,还是去711带点牛奶干粮上路好一点,骑行保持体力是最重要的,少吃多餐。昨晚我们男生跟女生不是住同一栋楼,我下楼推出单车小草也刚刚好下楼了,挺准时的,看来都很期待今天的风景O(∩_∩)O哈哈~

去711买好干粮之后磨磨蹭蹭又是6点了,这出发是算准时呢还是不准时呢,推车出来还是准时的,吃个早餐就不准时了!看上去天气并不是很好,管它呢没下雨就万事大吉了

因为我们住太鲁阁的关系,所以很快就到了苏花公路的第一个隧道--崇德隧道,苏花公路他们不想骑很大原因就是因为隧道多路窄大货车多还可能存在落石,一不小心还可能被吹到太平洋去,O(∩_∩)O~呵呵

出了隧道就马上可以看到浩瀚的太平洋也是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天空大部分都是乌云,但是天空像有个虫洞一样开了一个小口,所以能看到有一束光从云层直射海面,形成一个光斑,好不壮观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北京的路人甲鑫大哥,他说他是来出差加游玩了,专门跑到苏花的清水断崖来拍照,理所当然的叫帮我们合影了,O(∩_∩)O哈哈~我知道我丑出了新高度,但有又什么关系

中国人崇尚礼尚往来,所以肯定也要帮他拍了,只是因为这里风景实在太漂亮,只是小草的拍照姿势实在不怎么好看,你不要打我,O(∩_∩)O哈哈~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拍照装逼一张怎么够,好事成双,所以肯定又叫拍多一张合影,装着眺望太平洋的意思,其实是装逼,我只想拍个剪影而已~\(≧▽≦)/~啦啦啦

小草同鑫大哥合影留念,小草是长头发吗?好像是石头,顺着太阳光拍就是明亮

这里还不是清水断崖,只是一个观景台,这里有介绍古时候的一种捕鱼方法--守网待鱼,而且一直保留到现在还在用,有点守株待兔的意思,右下角有图片直观了解

离开观景台继续前进再次遇到另一个隧道--汇德隧道,因为刚开始上路就遇到几个隧道,所以觉得挺有意思挺新鲜的,遇到隧道都会停下来拍照,然后发现越来越多的隧道就忽略飘过了,O(∩_∩)O~哈哈

我也要留影一个,发现我带了好多水啊,前面还插着两支水呢,谁告诉我苏花公路沿途补给很少的,要备足干粮和水的,你粗来,我不打出你屎来算你肛门紧

本来刚才已经和鑫大哥告别的了,说我们今天的路程遥远要先走,没想到他也继续往前骑,所以就帮忙留影一张,看上去这单车还是民宿借的单速单车,苏花公路很多坡这单车根本没法骑着前进很远

确定后面没有大货车来之后我们三个就一起依次进入隧道,对的!要确定后面没有大货车的时候进入才比较安全,如果对面有车来只要按规定道路行驶,我们都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后面的大货车就不同了,速度很快,一下子从你身旁擦身而过,很是担惊害怕,非常的危险!因为我的后尾灯比较亮一点,所以我来断后。。。这么危险过隧道你还拍照是什么意思咯,就是为了回来写游记给你们看,行了吧!O(∩_∩)O哈哈~

出了这个隧道就是清水断崖了,大背景还是太平洋,看上去好像是一样的,其实小背景以及变了,只因为后面的阳光过于漂亮所以多拍几张

爬栏杆装逼又不是第一次了,有一就有二啊,这个坏习惯不好,以后改进,不要模仿,掉下去就真的狗带~\(≧▽≦)/~啦啦啦

看。。。天空出现这个虫洞就是德拉诺通往艾泽拉斯的那个黑暗之门,念咒语就会打开

清水断崖的标志,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太早的原因,这里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游客了,所以落得个干净,也许苏花公路根本就不让大巴车半路停下来,这就是单车骑行的好处了,想到哪里看就哪里停

丑的人往往喜欢拍暗暗的相片,比如这位屌丝,但是这样拍真的好看啊,你不觉得吗,通常叫路人甲拍照都是先构图好叫他不要动,我站这里你就可以拍了,O(∩_∩)O哈哈~

老是拍太平洋也不好,换一个角度往太鲁阁山上拍也是不错的,不要以为看到的是山顶,山顶完全笼罩在云雾中,学会隐身了,就像现在登录企鹅都隐身登录好几年了,虽然现在还保留着一开机就先登录企鹅的习惯,但已经好久不看联系人了

额(⊙o⊙)…鑫大哥带了三脚架,所以三人合影靠它来实现,一路上遇到许多萍水相逢的驴友,感谢所有我遇见的朋友和遇见我的朋友,也许我们彼此都是彼此的过客,但是相遇的那一刻就是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刹那,虽然短暂但能记得深刻

刚才合影就是真正的告别鑫大哥啦,他的目的地就是清水断崖,所以他拍完相片就要往回赶路,而这里前面也是有一个长坡要爬,他那单车根本无法胜任,虽然更漂亮的风景就在前面,那是天注定要他错过啊!虽然台湾地震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看到苏花连续地震又逢大雨避免人进入山区这样的提醒标语,还是有点提心吊胆。。。但是毛主席又人又大胆地有多大产,所以继续前进

公路一直沿着海岸线盘旋而上,苏花公路并不是平路,它的坡度比起寿卡有过之而无不及,看到右下角的铁路木有,其实铁路也是沿苏花修建的,看上去虽然险峻,但其实还是安全的

爬完一个坡继续过隧道--锦文隧道,这个隧道滴水,里面有一小段哗啦啦的像小瀑布一样,可以看到隧道墙壁长了苔藓,说明是常年滴水的了

隧道中间有一小段缺口,所以我们就跑到这里来了,O(∩_∩)O哈哈~听南哥说这是老苏花公路,这里有一些变电箱还是什么东西,当然也有栏杆防止行人进去,但我们不是行人,我们是骑行者,所以就进来了,O(∩_∩)O~呵呵,看着就危险对不对,对的。。。越危险的地方风景越漂亮

深蓝的海水让人产生畏惧,敬畏生命更需要敬畏大海,前面应该就是我们刚刚骑过的线路,小草拍照老是走那么外面去,搞到我一直提醒担心她,少半根筋的女孩子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知者无畏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遇到的每一个人取一个温暖的绰号,你是小草她是大树,你是锄头她是镰刀

这曼妙的姿势,婀娜多姿,无法直视,那就侧视吧

小草说要压压腿,还不如放张漂亮的太平洋压压惊

大海啊你真大,海水啊你真蓝,苏花公路啊你真特麻的漂亮又危险,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漂亮的风景也要离开,继续穿越隧道,这个隧道漏水更加严重了,地面全都是湿的,而且墙壁是没有修整的,非常的粗糙,就像当年是怎么开凿什么模样现在就是什么模样,好像还刷了点水泥,两边也没有排水系统,所以路面潮湿,地理环境所逼吧

过完隧道又往回看,咕~~(╯﹏╰)b好像跟刚才的风景差不多的,多了个小沙滩而已,但还是很漂亮有木有,不能想象阳光明媚的苏花公路是什么样的

一路前进一路走走停停,害怕你们掉下去加高再加高防护栏,结果你个傻逼还是爬上去把生命当儿戏,好吧,我错~\(≧▽≦)/~啦啦啦

小草就安分多了,坐下面就好,扶住绳子,但依然掩盖不了你女汉子的特征,O(∩_∩)O~呵

每到一个开阔的地方都会停下来拍拍拍,早上还搞个虫洞漏点阳光出来,现在看上去完全是乌云阴天了,又要变天的赶脚,这里下大雨的话真的就危险了,怕山体滑坡,当然了山体滑坡也不是说滑就滑的,如果真让我遇到那就 可以去买彩票了

那个山顶上好像有水流下来,真正的山泉水啊,隧道那么潮湿就怪它了,流水又不形成瀑布你说你流水有什么用,O(∩_∩)O哈哈~

左手悬崖,右手太平洋,左手年华,右手倒影,前面继续穿隧

隧道门口有个阿叔在训练鸽子,看上去好像很好玩的样子,阿叔都敢把车停在这里玩,说明这一段还是挺安全的

然后我就停车慢慢欣赏起来了,然后小草又在群里叫我发定位了,问我在哪里,说看不到我,在前面还是后面啊,O(∩_∩)O呵呵~,我说在还你后面,在看大叔训练鸽子,别叫我大叔,你很嫩吗,咕~~(╯﹏╰)b额我错了,哥

大叔说这些鸽子是要飞往日本的,去参加比赛,还说好多年没回过大陆了,想回去看看,想回就回呗,反正你们是无限期的进入吧,对吧!!哪像我们来台湾只能呆半个月

就这么一个一个的放飞啦,有点会一直往大海方向飞,有的会飞出去又倒回来,我要拍你拍翅膀的瞬间,反正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训练的,这里学问很深,我还是赶紧赶路吧

继续穿越隧道,总感觉是有过不完的隧道啊,看起来真的要下雨的节奏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是逃不掉了,要是出太阳风景应该会更加漂亮一点吧

趁没下雨之前赶紧拍拍拍多几张,下雨连避雨的地方都木有,下雨的话只能钻进隧道可能会更加安全一点,万一隧道塌方了呢,哪里来那么多万一

小草你的意思是下雨很好吗

还是过隧道--仁清隧道,总共过了有十几个隧道吧,反正后面已经过隧道过的麻木了,过隧道最怕后面有大货车冲过来,那声音震耳欲聋,惊天地泣鬼神,已经被吓过几次了

下雨从可能变成了必然,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下雨就搭火车过去吧,安全第一啊!查地图得知前面20公里处有个和平火车站,在苏花公路上取名和平是有原因的吧

想问天问大地,或者是问问宿命,为什么这几天都被淋成落汤鸡,苍天啊大地啊,无人应我

没有路人甲的路途只有相互拍照啦,想问问那乌云为什么就飘的那么低呢,不能走远点吗

看着山上的云雾还在一点一点的往下滚,好像要把整个山吞没,看上去好壮观的样子

告诉自己不能停留太久,这里连避雨的地方都木有,万一打雷的话那就真杯具啦,平时装逼多最怕打雷,你懂的

看上去还好远,我们才走了四分之一,要加快速度了,否则再早出发今晚又要摸黑的节奏

不要再提醒我这里很危险了,我们已经火速前进,又是过隧道

过隧道之前不忘继续回头拍一张,这次沙滩要长一点了,但是应该不适合游泳,因为这里跟淘宝一样--水深O(∩_∩)O哈哈~

终于还是情况不妙在这里遇到了大塞车,好吧!这地方也能塞车,无法继续前进,只好停下来观察什么情况,发现前面交通管制了,前面有落石,20分钟放一次车,刚刚好天空也开始飘着雨,看来老天是要我们在这里休息,肚子也有点饿了,停车休息吃早餐

我不知道小草竖食指是什么咯?此时锄头他们四个在群里也传来清水断崖的相片,O(∩_∩)O~呵呵,看来他们也是耐不住寂寞出发了,因为刚刚我们在群里发了很多苏花的漂亮的艳照勾引他们,他们说体验一小段就好了,等下到和平车站就搭火车到苏澳

这里好大风啊,差点把放栏杆的牛奶吹到太平洋了,爬坡还得靠它呢,表情好贱

这个隧道是半封闭式的,后面塞了太多太多的大货车,我们不敢冒然前进,一直等后面的大货车过完了才继续前进,因为交通管制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将近一个钟

环岛1号线,南无阿弥陀佛,祝福自己一路平安度过苏花公路,飘着毛毛细雨,群里的朋友,我们这次环岛的后勤大使坚少一直叫我们骑到前面车站就搭车通过安全第一,我当然说好啦,雨势变大我们就决定搭车

装逼犯又要爬栏杆了,话说这里真的好大风,雨衣要被吹掉了,瘦的赶紧抱紧电线杆,否则要被吹进太平洋成为鲨鱼午餐

过完上面那个隧道,终于看见了村庄,呵呵O(∩_∩)O~原来这里还有人住,有人住也就有补给咯,所以打算骑苏花的也不用带很多干粮了,大概20公里就有711。在这里遇见了这位潮汕小哥,具体点就是在广州华工读书的大学生,再具体点就是高雄大学的交换生,呵呵,好像一路上遇到了几个高雄大学的学生了,好有猿粪

台湾读书结果逃课一个人来环岛,O(∩_∩)O哈哈~也是牛逼哄哄的,我停下来和他打招呼本来是问他有木有带链条油的,因为昨天雨骑到太鲁阁,单车链条干的不行又开始叽叽喳喳响了,没想到却是高雄大学的交换生,我说我前几天刚刚去了你们学校逛了一圈。他的单车也是租的,检查了一圈发现也是木有链条油,好吧。。。不管了,告别大学生继续上路

过完了刚刚那些隧道后,发现天气有些好转,起码没飘毛毛雨了,我们骑到了和平车站,如果雨再大一点的话就进去了,可是我还看到远处有几缕阳光的意思,所以到了门口也没有进去,决定继续骑完全程,放弃搭车

这车站门口的山上的云雾看上还是格外的壮观,它不是渐变式的往下翻滚,而是直接一条线切断分层,如此风景帮小草留影一张之后继续出发前进

继续过隧道,一路上都不断看到警示牌,本来是不害怕的,看到老是频繁提示小心落石,然后就慢慢怕了

额额(⊙o⊙)…这里真的有落石,有工人在打孔固定铁丝网,如果真的是大面积的落石或者山体滑坡,这点铁丝网应该也无济于事吧,但是看着还是会给人一种安全感的心理作用,工人很友好,我们骑过去的时候都对我们竖大拇指,然后又是交通管制后面的车辆不给过先,O(∩_∩)O~呵呵

这里开始一路斜缓上坡,会看到下面的海面离我们越来越高,当然了山路也更加的险峻,还好还没有下雨,只是阴天骑车舒服,风景打了点折扣就是了

从小草的后面小草可以感受到风还是蛮大的,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看。。。有人在装逼,此时听许巍的歌最舒服了

我像风一样自由
我给你所有
但不能停留
我像风一样自由

小草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被这里的海景惊呆了,所以合不拢嘴

要是配上蓝天白云就真的是美轮美奂啦

看的粗来是一路缓上坡不,我骑的稍微快一点,休息的时候总能帮小草抓住骑行的相片,等小草爬上来之后我就说不要休息了,走吧。。。O(∩_∩)O哈哈~

然后小草就真的木有休息,逞强吗,还是真的不累啊撒

然后就真的是一路下坡,呵呵。。。好高兴,然而高兴过早了,通常下坡就隐藏着令人发指的上坡

转个弯真的是印证了日了狗了,一个弯弯曲曲的长上坡,看着汽车一点点往上爬,我这单车要踩到什么时候啊

让小草先爬,我继续先休息,磨刀不误砍柴工,哈啊哈O(∩_∩)O哈哈~

爬坡过半,发现栏杆上放着两瓶饮料,握草,难道知道哥渴的不行了,所以专门为哥准备的,一看全新没开口的,果断拧开往嘴上倒,看来台湾的活雷锋还听多的,知道环岛骑到这里最需要的就是水了,所以放在这里,呵呵。。。也许会有人怀疑野外的水也敢随便乱喝,为什么不敢呢,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小草和车辆并排缓慢爬坡中,大巴司机宁愿压黄线也不会靠你太近的啦,放心

我们刚才是从那个转弯的处爬上来的,绕了一个好大的弯才走了没多远

小草终于也觉得骑累了,停下来休息

上坡之后理论上转个弯就是下坡,当然只是理论上,理论和实际往往隔着十万八千里

听说悬崖峭壁和太平洋是绝配,既危险又美丽的苏花公路,让骑行者又爱又恨

发现转弯后果然不是下坡,而是在高处的一些小起伏路,看着危险,只要控制好速度其实也没什么了

不怕狗带的女汉子竟然坐上栏杆装逼,有恐高的往下看都怕

小草都敢坐上去了,我为什么不敢呢

站的高看得远摔的也重,但是N年后回想起那些年一起装个的逼还是蛮有价值的

接下来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爽歪歪下坡了,真的不想刹车就那么冲下去,但是可能吗

看。。。灰机灰来灰去,当时我们刚刚进入高雄的时候真的有战斗机在低空灰来灰去,不知道是巡逻还是演习,毕竟当时蔡英文马上就要上任了

经过这里的时候这两位修路的给我们喊加油,感动了一小下子,在陌生的路上当有人给你喊加油的时候,真的备受鼓舞,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所以以后遇到陌生人的时候给一个微笑一句加油竖一个拇指都会给对方带来无限的动力,再次感谢路上遇到所有的陌生人

小草你是给自己竖大拇指还是给我竖大拇指啊,O(∩_∩)O哈哈~相互加油吧,没有你陪我一起骑苏花公路估计我也会好孤单,也不会这么一路拍拍拍玩过来,非常感谢!!!

看。。。海边有一条长长的白色丝带一直连接到地球的边缘天空也有一条直线的白色的云朵哦,为什么就那么的巧合呢

这么好的风景怎能不停下脚步

哥不禁有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特麻的是为什么啊,在暗示有什么大事发生吗,难道国家终于有任务要交给我了,O(∩_∩)O哈哈~

少胡思乱想,一个长下坡直接滑到了南澳小镇,又看见了干枯的河流

看上去好像要告别苏花公路的海岸线骑行了,转入翻山越岭段

河流啊河流,你已经大河变小溪了,你为什么就那么少水呢,台湾是发生了干旱吗?过了这条桥我们在南澳的一个711吃午饭,遇到了一对自驾车环岛的夫妇,然后我们又聊了一些每次和台湾人聊天都会问到的话题,你懂得了,然后不出意料的又下雨了,此时锄头群里说坐火车到宜兰,不到苏澳了,开始他们说搭车到苏澳骑到东门夜市的,如果不下雨的话我们应该能在苏澳汇合的,随便吧!我们是在路上孤独的骑行者,四海为家

这是骑苏花公路的最后一个隧道,新澳隧道,没玩没了的隧道终于要干完了,从这里开始就一直下雨,其实已经骑了挺长的一段路了,只是下雨手机都懒的拿出来

新澳隧道有点长而且还有转弯,车也比较多,骑的有些担惊受怕,苏花公路最辛苦的就是这一段路,连续的三座大山长上坡长下坡,而且还下着大雨,是大雨,不是毛毛雨,当时衣服全身都湿透,而且天气突然降温,上坡一直用力还好,能保持身体的温度,下坡就杯具了,湿的衣服被风吹的直接贴在皮肤上冷的要死

好大的雨,海面白茫茫一片,就像眼镜有一层雾气在看东西

在大雨中无止境的爬坡,当时真的好崩溃,看到这里有个不知道什么宫来的就过来避雨先,新澳到苏澳这段路好多的大巴和装沙车,油门都是往死里踩的上坡,一般基本没有看到装沙车超载这个不错,不像我老家那里沙车都是加高再加高的装沙,环境所逼,不超载哪有钱赚是不是

下雨真的很影响骑车,当时就在想为什么不上火车,非要在这里淋雨,此时锄头他们已经到了宜兰车站,按这样下去我们是到不了宜兰了,当时感觉到的只有一个字“冷“

下雨也要装逼的挤出一副笑脸拍照,表示哥在这里战斗过,对面那几张山应该就是刚才我们战斗过的那几座山了,下雨不说还逆风爬坡,逆风加下大雨,骑的崩溃,雨水随着大风往你脸上拍,我不知道小草当时心情是怎样的,我是快崩溃辣

反正都全身湿透,不如赶紧下山,所以就一路滑到了这个南方澳的观景台,看到有两个游客在这里拍照,所以就停车也过来看看风景,虽然很冷,但是美景可不容错过啊

问两个人这里刚才有没有下雨,他说木有,看来下雨只是在刚才那几座大山,老天对我们不薄啊。。。南方澳观景台导览图

此时冷的不行,根本没什么兴趣看风景,就随便拍两张继续下山

小草其实此时已经冻僵了,强行欢笑的拍一张留

我也冷的不行了,但不能表现出来啊,拍了一张之后速度的下山去,来到了苏澳小镇,看到有个711,小草一下子跑里面去取暖去了,说不想走了,今天在这里找住宿吧,然后我们在这里偶遇了三位也是深圳来环岛的骑友,他们也说被冻成狗,也不想走了,马上找住宿,刚好就在711隔壁有个旅馆,就住了下来,三位壮汉都顶不住这样的天气了,看来小草真的是冷傻了,O(∩_∩)O~呵呵O(∩_∩)O~告知在宜兰的他们不用给我们订住宿了,我们在苏澳住下,太特麻的冷了

冲凉之后看到旅店老板在吃饭,闻着好响,问哪里买的,老板说就在对面快打烊了,快点去,跑过去之后发现深圳三个骑友已经在那吃了,他们两个在吃单人火锅,一个在吃我这一个,最后发现都非常好吃,他们又互叫了一份换着吃,就是说一人吃了两份,好能吃,哈哈,我一般很少拍吃的东西放上来,可能因为我不是吃货,但是这一餐是环岛一路最合口味的一餐,平时711吃的便当只能说是充饥,不能说吃饭,小草估计是冻傻了说不想吃饭,在啃干粮,最后吃饱我和深圳三位骑友逛了一下苏澳的大街,后来刮大风又是下雨,穿着短袖实在是冷,没有意思就回去了

D11:苏澳→宜兰→九份 2016.05.17

昨晚问3位深圳的小伙伴明天骑到哪里,他们说基隆,我说我们也可能到基隆,可以一起上路,问他们几点出发?答睡醒再说,O(∩_∩)O~呵呵,我说我们队伍还有4位小伙伴在前面宜兰等我们,我可能会早点出发。今天早上我们7点半出发他们3个还木有起床,然后我们就此别过,我们没有合影,或许没有找到合适的路人甲帮我们合影留念,也或许我们4个大老爷们出现在同一画面不怎么和谐,O(∩_∩)O哈哈~在路上的陌生人不断地相遇不断地分离,直到我们谁也不记得谁,突然想起了大胡子问到哪里了,答在花莲,想找潜水的地方!大胡子一个人就是潇洒,到哪都想着潜水,不管他们了,我和小草收拾好行李往宜兰方向出发

早上依然飘着毛毛细雨,不想被打湿衣服穿上皮肤衣,小草已经穿上雨衣,昨天没解决的链条干燥,今天依旧叽叽喳喳响,这是一个繁华的小镇应该会有单车店所以就一路留意两边的店铺,骑了十几公里木有看到单车店,有点小失望,这时看到一个修理机车的店铺开门,理所当然的厚着脸皮过去借点机油来涂抹链条,老板人很好讲,看我们环岛还亲自帮我们上油,还调试了一下车子,非常感谢!得知我们是大陆过来环岛的之后又是邀请我们进屋喝茶,O(∩_∩)O~呵呵,我说今天要赶到基隆,前面还有小伙伴在等我们,最后谢绝了老板的好意邀请,然后老板又给我们提建议到基隆走那条线路比较好走,再次感谢!老板又说他是这里冬山村的村长,有什么需要帮忙尽量提出来,我说您已经帮了我们很大忙了,再三感谢后和村长还有他老婆合影一张我们就继续上路了。台湾人真的非常的友善,到目前为止遇到的台湾人都非常友好,看了一下店铺的招牌,旁边还真有冬山乡冬山村办公室,O(∩_∩)O哈哈~话说这村办公室和机车店合为一起了吗?!!

早上的冬山街道车不是很多,红路灯依旧很多,但人车不多的情况下基本上还是绿灯算比较畅通,店铺也大多数还木有开门

等红路灯中,电线杆还是蛮多的,锄头群里说他们已经从宜兰出发,竟然不等我们,没人性的一群家伙

昨天搭火车之前他们就说去东门逛夜市的,结果跑宜兰去了,现在我们还有几公里就到宜兰,听说宜兰火车站很有特色,所以先绕到火车站看看逛逛,我们也不追赶他们了

很快来到了几米公园,当然是停下来各种拍拍拍了,你说是不是哦向右走小姐

几米公园的行李箱绝对是这里的主角,在想象力的旅行中,风景随心创造,在现实的旅程里,我们以双眼确定风景的本来样貌,从想象走进现实,从台铁旧宿舍的出口连接到客运月台,地下铁的行李箱承载旅人的想象和记忆,继续探索内在与外在世界的旅程

接下来是各种装逼照片,不再叙述解释

寂寞随时上场,为每一个相遇安排曲折情节,静待秘密花开后,平行线交会的可能浮现,在确定的现象背后,是那看不见的无常,让故事更加美丽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会的那一天,是不是哦!?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装模作样我还是会的

寂寞上场了,向左走先生,向右走小姐

带我回台北吧,我不想骑单车了

紫色的不知名花朵开的正鲜艳

这厮在这装忧郁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在这里那里遇见她,小朋友好可爱,还没有箱子高,O(∩_∩)O~呵呵

做两个引体向上舒舒筋骨,反正我也遇不见她

乱攀乱爬,要是被管理员看到肯定要受教育一顿,好在我有隐身术,他看不见我

几米的漫画貌似很非常有名,原谅我不爱读书没看过,原来作者就是宜兰人,怪不得这里有他的主题公园,那么有才的人长的肯定不咋样,谷歌了一下,呵呵O(∩_∩)O~果然如此,可是我没才为什么也长的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毫无规律,这就无解了,不要相信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的同时给你打开了一扇窗,那是鸡汤,鸡汤是最毒的毒药

这一站是终点,还是另一个起点,不好意思我是路过的,环岛也快到终点了,如果是文艺青年来这里应该有一百种耍文艺的方法

二逼青年装文艺青年,可是你那肮脏的外表和龌龊的灵魂出卖了你傻逼的身份

不管怎样对生活要保持微笑,做个傻逼笑看一切的人和事有什么不好,发现生活还是美好的

这个鱼缸的鱼可以把我带回到自己的童年吗,带回那段最快乐最纯真的时光里,然而这一切都仅仅只是个梦而已,鱼游在自己的世界是如此的宁静与安详,如此虚幻却又真实

梦醒了,快点跳出来,沉思下去会变忧郁的

这里本来有几个波人在这里看的,突然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和小草还在这里发呆,锄头发定位已经到了宜兰博物馆了,好吧!锄头又跑博物馆考古去了

不好意思背没挺直,装的不够像,演技不够

几米公园玩了太长时间,现在才到宜兰车站,发现也是几米风格装修的,这个人着装打扮和行李箱看着和车站都是那么的搭配,所以就拍了一张

小草跑过去明显很突兀,一下子把路人甲吓跑了,不要逗留了,我们继续追赶下前面的队友,看看能否追上

路过警察局,当然要进去装水,虽然下着毛毛雨,但是也要装冰水喝起来才够爽,顺便把排泄物也放干净,O(∩_∩)O哈哈~放心进去撒野,人民的公仆嘛,进去你就是大爷

小草在马路对面还没有过来,所以就帮我拍了一张,群里那帮家伙说离开博物馆了,看来是追不上了,各玩各的吧

很快我们也杀到了兰阳博物馆,门口保安指示我们把脚踏车停到专门的地方,对。。。有专门停脚踏车的地方。锄头他们好像在这里呆了挺久的,难道有什么好看的东西吗,我进来纯粹是看热闹

小草说在外面吃西红柿,不想进来,小草对这些古董级的东西一向没有什么兴趣,当然了我的兴趣也不大,但还是一个人进来随便逛逛,进来就撞见了红黑白脸

这个博物馆比较有逼格,估计是玻璃元素使用的比较多,看着像个超级商场,很现代,不像过往的其他博物馆

说了是看热闹的啦!没几分钟就跑外面透新鲜空气来了,然后叫了一个很小的小女孩帮我留了这么一张相片表示哥去了好多个博物馆哦,哥也是有点内涵的人好不好,O(∩_∩)O哈哈

博物馆门口湖面波光粼粼,(⊙o⊙)哦起风了,天气阴天骑车是不错,不下雨就好

这里再次偶遇高雄大学的毕业生情侣在拍毕业相片,好吧!都说和高雄大学的学生是很有猿粪的啦,遇到好几个它学校的了,这次是我做别人的路人甲了,帮他们拍,叔就不祝你们学业进步了,祝早生贵子吧,啊呵呵O(∩_∩)O哈哈~毕业了就好好做人别在玩游戏了

你来我往肯定也要给我拍一张了,只是你们刚才秀恩爱的时候狂虐单身汪了

我在寻找小草躲哪里去了,小草说在看人家拍婚纱照

额の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吗,在博物馆也能遇到拍婚纱照的,拍的相片回去是不是要把阴天P成蓝天啊

这里拍婚纱照真的好看吗?相信摄影师有独特的眼光啦,我们还是走吧,就不耽误你们拍片了

骑出了宜兰再次回到海岸线,这里的大海靠近基隆,地貌也变的跟以前看到的不太一样,这里的海边很少沙子甚至没有沙滩,海边都是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所以沿途会出现一些地质公园之类的东西

天气不是很好,而且还逆风骑,看过苏花公路的太平洋后,对这里的海景产生了免疫功能,所以几乎这一路的海景没怎么停下来拍照,锄头他们说在福隆吃中午饭了,在那等我们,他们说打包后带饭盒去海边吹着海风吃,好爽啊!我和小草刚刚在半路上吃了点油炸的海鲜喂喂肚子,味道怪怪的,也骑到福隆再吃饭吧

到福隆后就开始下雨了,这次不是毛毛雨了,是实实在在的大雨啊,找了个店坐下南洋风味,老板是马来西亚人,在福隆这经营这间饭店

等我拍了这张相片说我们坐下来吃午饭了,问他们在哪里,坚少看到后叫我们千万不要点滑鱼,这种鱼海洋已经很少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啊,可恶的人类啊,妇人之心善心大发,给我们上了一节教育课,好在我们没点了,锄头们发来定位说就在前面的绿茶店,额(⊙o⊙)…喝了绿茶会不会变绿茶婊,O(∩_∩)O哈哈~

吃饱之后过来找他们,三个女汗子快两天没见面了,好像在叙旧,阿锋和阿义趴在桌子上睡觉,外面的雨太大,走不了,突然门口看见昨天我们偶遇的深圳3位小伙伴冒雨骑行,打了声招呼说不停留了就刷的过去了,估计早上他们很晚才出发,我们的速度够慢了,现在才在福隆这遇上。我们商量今天晚上要宿哪里,最后决定上九份。我开始以为她们三个真的在叙旧,后来她们冒出一句她们要去坐火车了,好吧。。。有姜姜在肯定就有火车坐,O(∩_∩)O哈哈~阿锋决定加入女孩子的阵营也跟她们搭车,我和阿义是不会被她们左派思想蛊惑的,到目前为止我还保持着不搭车不推车的一世英名。姜姜掐指一算说10分钟后有一班火车到瑞芳车站,到九份的话搭火车到瑞芳车站是最近的刚刚好在九份的山脚下,然后他们四个就推着单车往福隆火车站去了。这雨下的真的有点大,我和阿义又去隔壁711买了雨衣准备雨战到九份,因为只有二十多公里,一个半钟应该就可以杀到瑞芳车站,我们在等雨稍微小一点再出发,然后就一直等啊等等到17点了,雨还越来越大,此时我算了下时间如果要骑到九份的话肯定雨骑加摸黑了,最后我和阿义竟然动摇了骑车的念头,决定跟大部队搭车到瑞芳,阿义查了一下火车时刻表8分钟后有一班可以上脚踏车的火车,这个很重要,不是每一班车都可以上脚踏车,错过了这一班就要等到晚上8点才有了,实在不想被雨淋个落汤鸡了,果断作出决定搭车,其实没有果断而是挣扎了好久,我的一世英名就此被摧毁的体无完肤

争分夺秒的刚刚好赶上了火车,坐在车厢里看着外面下雨的感觉就是好,怪不得你们那么喜欢搭火车。这节车厢还有四五个骑行者,O(∩_∩)O~呵呵,看着那么多单车上来火车心里舒服多了,否则良心多么的过意不去啊

单车需要买半票,这一节车厢其实是女性专属车厢,我们好像上错车厢了,但是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阻止我们上,我们当时也没有考虑是什么车厢,只看到车厢里面停着单车所以就上来了,以为这节车厢就是可以上单车的,羊群从众心理

阿义自拍一个发到群里,说我也搭火车了,在那取笑我,O(∩_∩)O哈哈~我们就是看到他们的单车在这里才进入了这节车厢的,后来停站的时候有女性乘客上来好像用了异样的眼光在打量我们,后来有一个骑友解释说我们的单车也是买票了的,停在这里是有依有据的,不是随便乱上来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的单车好像妨碍到你乘坐了,但是我们是合法的

后来锄头他们也拍了一个合照发到群里,然后一对火车班次,卧槽。。。我们竟然在同一列火车,他们应该比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来搭车了才对啊,原来刚才是姜姜搞错了火车班次,他们赶的那趟火车不可以上单车,所以一直等到现在才上火车的,O(∩_∩)O哈哈~看来搭车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他们乘坐的这一节车厢才是专门上脚踏车的,除了他们没有其他乘客,我们刚才应该是上错车厢了

福隆到瑞芳大概25公里左右,到达瑞芳车站出来雨竟然停了,老天还是有眼的,我们开始从这里骑上九份,一出来就爬坡,外面虽然木有下雨,但是衣服里面早已汗如雨下

以前的九份好像是盛产黄金的,所以又叫黄金山城,而且还有黄金博物馆,现在沦为旅游景点了

天气不是很好,从山脚下往上拍照本来应该蛮壮观的,因为一座座小屋子就像建在山间峭壁上,爬坡途中很多游客大巴上上下下,道路也比较狭窄,所以得小心一点骑,一路上只有我们几个傻逼骑单车上来,别人都是搭车上来的,相信车上不少人都认为我们是疯子之类的,不骑单车的人是无法理解骑行者的行为的

爬到半山腰有个九份警察局,这次没有进去装水了,O(∩_∩)O呵呵~因为已经到达目的地了,装水爬坡变累赘

屋顶有个好大好大的猫咪,从这里开始已经有一些商铺了

九份当然也少不了各种庙宇,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庙来的,就是什么宫了,屋顶的细节雕刻真的是太丰富了,以前都是远观没注意,现在上九份因为一路环绕上来,转个弯屋顶就平了路面所以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爬上九份老街天快黑了,但是这里还是很多游客,听上去都是日本韩国的比较多

我们把单车停在711门口先找住宿,九份旧道路好小人好多,单车推着进几乎都很困难,刚上来找住宿的时候7点钟左右老街还很热闹很多小吃,但找了一圈住宿出来,几乎都关门了,而且游客也下山的差不多了,最后导致我们又跑去全家便利店吃晚饭,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辛辛苦苦爬上九份来来竟然还要去便利店吃便当,听起来笑死人

趁天还木有完全黑先跑去观景台拍一张风景,九份可是风水宝地啊,要不干嘛那么多坟墓,吓死宝宝啦

很快天就完全暗下去了,上面两张相片是同一个地方

我们在九份找住宿找了蛮久的,要不是贵的不要不要的就是不能放单车,感谢坚少和何S的在群里的大力帮忙,最后我们在全家便利店吃晚饭,等民宿老板来接我们,民宿只有一个冲凉房我们在这里抽签谁先冲凉,因为大家的衣服都是湿的都想先冲凉O(∩_∩)O哈哈~

来一张九份的夜景,看上去就是灯光点点,没有太多好看的,下着毛毛细雨,结束了环岛倒数第二天的骑行,明天将会是我们环岛最后一天到达淡水八里还单车的日子,环岛将进入尾声,而我们的行程将再次分裂成两队出发。。。既来之则安之

D12:九份→基隆→淡水 2016.05.18

九份台北已经很近了,就算今天我们骑回八里还单车也不过六七十公里,当然这只是直线距离,而我想绕大圈沿海岸线去到台湾最北端的话也有100多公里。锄头姜姜阿锋三位选择穿越台北市区直线到达八里还单车,而我阿义小草选择环大圈走海岸线绕回八里,这就导致了我们从一出发就分开上路,其实小草要选择跟我们骑海岸线还是跟锄头他们穿越市区纠结了很长时间,最终不知道是理性战胜感性还是感性战胜理性选择了自虐模式跟我们淋雨吹海风,O(∩_∩)O哈哈~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和正视淋漓的鲜血

早上9点起床看了一下窗外雾气很重而且还下着毛毛细雨,他们都还没有起床,是不是最后一天骑行了就要睡到天荒地老,呵呵O(∩_∩)O~骗他们说外面出太阳了,快点起来出去看风景,果然起来了几个。洗漱完毕后磨磨蹭蹭到10点了才从民宿出发去吃早餐,整个房子只有我们6个人住,所以我们走的时候依然是把钥匙放那关上门就好,既然选择走不同的线路,从吃早餐开始我们就分散了

早餐在九份老街解决,听说这里芋圆很出名,然后就在这里偶遇了台中的两位美女,当然了她们两个是来游玩的,说的好像我们不是来游玩的一样,对。。。我们好像是来自虐的,阿义刚刚好也是台中的,所以他们三个好像见到老乡了相见恨晚的感觉就哔哩哔哩介绍说:我在环岛的时候在台南遇到他们一次,然后在高雄分开了,然后在垦丁又遇到他们,后来我们就一起环岛直到九份也没分开过来。然后台中两位美女又在大力夸赞小草你一个女孩子跟着他们环岛好厉害哦之类的。。。我打趣道她是男的,女汉子O(∩_∩)O~哈哈

早餐过后寻找下山之路,来到基山街观景台往外面山下看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见,除了这只猫在这里调皮捣蛋之外没有值得停留的时间

终于印证拐个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完全错误的,拐个弯柳暗花暗,能见度只有二三十米,兜了一圈发现找不到下山的路

山下的风景好漂亮啊,O(∩_∩)O哈哈~苦笑一声,笑昨天辛辛苦苦爬上来九份就为了看这个

天气虽然不好,但人头还是蛮多的,谁叫九份那么出名,宫崎骏都在这里拍电影,我们决定不兜圈了,原来返回,哪里上来就哪里下去吧,这根本不是我的本意,昨晚我是打算绕到黄金瀑布那条路下山的,S形的路线非常漂亮,现在能见度又低又是下雨,降低要求能下山就不错了

下山一路滑到基隆港口,原来只是九份山上雾气浓重,下山之后只是阴天带点小雨,能见度还可以,九份也许就像我们在苏花公路看到山上那些浓雾一样,山腰以上一团白,以下能见度就好多了

昨天在711买的准备雨战到九份的雨衣今天刚刚好能用上,老天是让我们物尽其用,不能浪费啊,所以才下点小雨来给我们找机会穿上雨衣的,一切看似都是上天自有安排

厦门坐船来台湾的话貌似就是坐到这个基隆港口了,黄色的雨衣好像穿着不怎么好看啊,人丑穿什么都不好看了,人靓穿什么都好看,不穿更好看是不是,主要还的看颜值O(∩_∩)O哈哈~

小草早上出发前还在九份买了一双鞋套准备雨战回台北,看来是铁了心要做女汉子绕大圈了,结果下午开始天晴,基本没用上,呵呵O(∩_∩)O~阿义早已换上人字拖,而我这几天都是穿洞洞鞋骑行

拍几张相片后我们准备在基隆觅食中午饭,此时中午12点多了,早上出发太晚而且只吃了一点点早餐,到这基隆才骑了不到20公里就饿了,半路711还吃了个鸡腿呢,怎么就饿的那么快呢

基隆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最后选择了一间自助餐,因为懒的脱雨衣结果吃的满身是汗,全身湿透,哎╮(╯▽╰)╭吃饱后才把雨衣脱了,真的是笨到极点,吃饱后继续往海边方向骑,一路爬坡还是挺多的,而且逆风,所以并不轻松

终于骑到了台2线,汽车多了一些,道路右侧路段部分会有单车道,有些路只能公用道路,加上下雨路滑所以还得小心一点骑行

海岸线风景也就这样啦,阴天原因吧,看上去不算很烂也不算很好,倒是岸边的地貌有点奇特

这一段海岸木有沙滩,海边是各种石头,估计是没有人敢下海游泳

还有各种凸起的大大块的像平地一样的石头,估计是长年累月各种地质运动形成的吧

阿义说要去野柳地质公园看看,本来不用过这个隧道的,隧道的右边有一条路直通野柳,阿义带我们绕了一大圈才去到,这次阿义这个土著活地图导航错了,左边那个假人开始我以为是真的,妈蛋。。。装的太像了

辗转反侧走了一段冤枉路终于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门口,看到陆陆续续有旅游大巴出入,坐大巴来的一般都是外地旅游团吧,对台湾人来说应该都是老外比较多,而这个老外又是韩国日本的比较多,大陆游客其实不会太多了,毕竟台湾每天对大陆发放的入台证只有少部分

这里风好大,吹的哥头发凌乱,哥不是在看风景,哥看的是寂寞

小草这个女汗子爬栏杆又不是第一次了,还要傻笑着拍照,O(∩_∩)O哈哈~今天不跟锄头走直线回台北,跑来跟我们找虐,早上其实我跟阿义有拒绝的意思不要小草跟来的,因为会严重拖慢行程,小草就倔强的说我就要拖你们的后腿,然后就跟来了,O(∩_∩)O哈哈~跟着来也好,有女汉子的行程就不会那么孤单寂寞

这里我们再次找到了一个路人甲大妈帮我们合影,风景虽然不是很美丽,但是代表哥三个已经来过,真正好看的地质风貌是在我们背后的哪个小山上,要从另一边购票走路进去来回大概要40分钟,哥掐指一算很浪费时间,怕回到淡水又要摸黑,遂放弃进去看

最后在门口留影一张准备继续赶往淡水

阿义说看我剪刀手好不好看,不好看,下一个

还是给本尊骑着单车来一张吧,差点忘了我的单车昨天在福隆路段出现了异响,检查半天也不知道哪里发出的声音,最后放弃检查,让它响去,整个环岛我的单车算好的了,木有爆胎过,就这次出现了异响还找不出哪里响之外就没别的不好了,还好没有影响到骑行

台湾的所有热门景点一般都会有这个东西出现的啦,里面内容应该亦真亦假吧,你懂得。。。不知道会不会被河蟹,你不认同一个党派但不应该去贬讹它对吧,尽管我也觉得多元化竞争才能良好循环发展,一党专政的确可恶,陈胜吴广在哪里,O(∩_∩)O哈哈~

不谈政治也不懂政治,还是赶紧上路,管特麻的是什么鬼,这里做那么大的一个芋头是什么意思,这个地方是盛产香芋吗

老远就看到很多人在围观一条断成两截搁浅的船,遂过来凑热闹,问他们得知是搁浅在这里好几年的了,远观船上好像还有人住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在这里拍一张,天空已经开始放晴了,小草把鞋套脱了,鞋套终于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小草帮我们拍的,话说你就不能把船往上挪一点点吗,哥对你的审美构图出现了严重的怀疑,O(∩_∩)O~呵呵

小草拍的还没有随便叫一个路人甲拍的那么好看,O(∩_∩)O~呵呵,我就不明白一条破船有什么值得你们拍那么多张,没有为什么,就是装逼,而且不会遭雷劈

继续往前推进,精忠报国,不。。。精忠照海,具体是什么意思实在是不知道

木有例外拍一张再考虑它是什么意思

原来这个石洞是天然的海蚀拱洞,精忠照海四个字是黄杰上将提的,不要问我黄杰又是谁,我真的不知道啊,黄杰是那个唱谁明浪子心的吗,那是王杰。。。。。。

合影一张赶紧跑,小草呢,小草在帮我们拍照呢,谁叫我们找不到路人甲,骑行环岛很多的时间都是要花在单车上,停留的时间很有限,我们不要把一些无谓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装逼上面O(∩_∩)O哈哈~

最后去一个景点,台湾最北端---富贵角灯塔,再次路过老梅警察局,进去解决内急问题以及装冰水,这个警察局只有一个警察值班,我们三个一起进去应该可以把他按倒在地,O(∩_∩)O~呵呵,你是电影看多了吧

就是这位帅哥阿sir,还带着枪呢,一个人值班足矣,貌似在以往进去的警察局没看到警察配枪的,为什么这里会配枪,因为这里是台湾最北端的原因吗,防偷渡?然后他向我们询问脚踏车丢失能找回吗?然后他说他捡到到了一部脚踏车现在找不到失主,脚踏车有没有什么特征牌号?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失主O(∩_∩)O呵呵,然后我们告诉他脚踏车车架底下有个车架号,如果专卖店卖出去的应该会有登记客户的信息也许能找到失主,最后我们相互感谢之后告别这里,他又向我们指明怎么去灯塔比较快捷,再次感谢

这位阿sir背好像有点驼,捡到单车会主动寻找失主,人民公仆啊,O(∩_∩)O哈哈~原谅我偷拍,拿着枪呢,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拍照,O(∩_∩)O~呵呵O(∩_∩)O~万一把我击毙了你们就看不到这篇游记了,所以我还是做个良民吧

很快来到了富贵角灯塔,这里有一对情侣在拍照,他们已经把台湾的每一个灯塔都拍了一遍了,真的是佩服啊,女孩是大陆汕头人,他们是机车环岛,爽歪歪

富贵角登录简介,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原来最开始是日本人建的,不奇怪了,台湾很多建筑包括铁路都是日本人留下的,谁叫日本人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

进来肯定又是各种拍拍拍装逼了,不管是装逼也好留念也好,反正就是知道要拍,要不来这里干嘛,欣赏灯塔的结构,开玩笑吧

这厮看起来还不累,还能一步跨两个阶梯,O(∩_∩)O哈哈~其实骑行也没有那么累了,因为一路都是走走停停,有好多的时间是休息的,只是遇到上坡的话比较累一点,汗出的多一点就是了

跑那么快是为了上上面装逼拍照,差评。。。

小草也上来了,她就坐在这里说不走了,吹着海风好舒服,说不骑单车了,就坐到天黑吧,\(^o^)/~好啊\(^o^)/~你就在这里坐吧,我们回台北等你O(∩_∩)O哈哈~

哥要坐这里念经了,祈祷希望不要下雨啊,最后一天骑行了就不要落汤鸡收尾啦,给我们一个完美一点的结局,可是什么是完美呢

装逼开始,请让开,千万不要打雷啊,风有点大啊,吹的哥心神不定

小草真的是不想走了,叫了好久叫了好久才慢悠悠的从刚才那上面下来合影一张,锄头三个已经到淡水八里把单车还了,而我们还有三十几公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