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老婆去看海------7日泰国甲米,兰塔岛,清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1

泰国 一个我想去但却不知道会何时去的地方 ,
     这是一个有着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加上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古代和现代化的时空交错,让人体会精致而又真切的国度。

泰国我来了!

行程计划

人数:4人(老爸,老妈,老婆,本人)
行程:镇江(5月11日下午火车)——上海(晚11点55分飞甲米)——甲米(12早5点到,7点半打车上岛)——兰塔岛(2晚)——甲米
     (1晚15  日早飞清迈)——清迈(3晚18日晚10点50飞上海)——上海(19日中午火车)——镇江
护照:淘宝办的
机票:春秋航空网站定的,(这里提醒下春秋有空铁联运订机票送火车票,订票时出发地要写自己当地,我是镇江,但当时出发地是直接写的
      上海,多花钱买了4张火车票,400多块,心疼哦,回程直接写的镇江送了火车票),亚航官网(甲米清迈
外币:换了4万泰铢,多换没意思,带信用卡就行,华夏卡提现免手续费,但泰国要收20铢手续费。大商场好刷卡,超市,小店可以支付宝,
      微信支付(想想也满NB的)
电话:淘宝买的2张泰国卡7日免费上网卡,有中文说明飞机落地换上,电话免费4G速度,再开个手机无线热点,一家人就可以上网了,
      我的华为 换卡就好用(国内比在泰国买便宜,建议国内搞定)
酒店:携程,agoda
地图APP:百度地图,google(国内不好用,但一落地就可以了,找路,找吃的,找酒店都满方便的)

装备:5D3,16-352.8    35定1.4 三脚架 自拍杆

旅途开始

11日下午4点50火车上海起飞(春秋航空有空铁联运送火车票,我们没有点当地出发一开始没发现,买回程票才发现,多花400软币)12日早5点多到达甲米机场,在机场待到7点半,期间在机场超市买了泡面,水,破了下张1000整钱,准备坐当地面包车(minivan)一车可以10人左右,准备找同机的人拼车,但是不少人在莫宝上预定了,和酒店接送,准备在机场自己乘车时,一个出租车司机小黑(因为当地人都比较黑,我也脸盲,)过来搭讪,一说酒店地址说包车2000泰铢,果断同意(出租车是黄蓝色有顶灯),我们是一行4人,老婆,老爸,老妈,一开始问的私车司机要3000,面包车也要400左右一个人,面包要等满人才出发,谈好价格上车,路程2小时不到,到酒店门口,给了小费20,因为下午2点才好入住,准备先寄存行李出去转转,和前台办好手续,也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可能因为兰塔岛游客少的原因吧,有空房间)

兰塔岛:第一天,酒店:思丽兰达度假酒店。

这是坐渡船上兰塔岛,2000泰铢包含船钱

这是我们的房间,很大

浴缸

酒店的沙滩上的游泳池

酒店前台的休息区

酒店分成两部,游泳池,餐厅,办公部分在海边,住宿的房间,分独栋,标准间,在半山腰,腰过一条马路,不过有小黑服务生接送,扛行李,服务不错,给了20小费。送早餐。

下图就是酒店前台,露天的哦

下图是酒店的沙滩,还是很美的,沙子很细

赶了一路的,进房间洗洗,换件衣服,休息会,在地图APP ,找到准备中午吃饭的饭店,到酒店前台租了两台摩托车,酒店贵点但没要押护照,250泰铢/辆,普通出租摩托车的店只要200泰铢.
  中午吃饭的饭店叫bobby big boy,西瓜汁好甜,好下火,灭暑气,舒服,菜也不错,兰塔鱼,还有大虾是他家的特色,菠萝饭也非常的好吃,冬阴功汤一般般,不推荐。有中文菜单,一共花了1600左右泰铢,地方很好找,在兰塔岛西海岸中部地方,在酒店向北6公里,在地图google找的到,这个饭店,百度地图上位置是错的(国产地图在国外还是有的不靠谱,我在泰国都是2个地图APP一起找,比较准确)
   饭店的老板很不错,发现我们的摩托车没气了,还叫店里服务生,帮忙送去打气,一辆摩托车要补胎,还陪我们回酒店换车,人真的不错哦

这个菠萝饭很好吃的

这条鱼是特色菜

中午吃完饭,因为太热了,就在路边的711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回酒店睡中午觉了(711超市很多,也很方便,可以刷卡,支付宝付款)
   下午4点出发,环岛骑行开始,我沿西海岸向南骑,岛南边的路靠近山区,虽然是水泥路,但上上下下,弯弯曲曲的,又是靠左行,在国内不长骑车的小朋友,要慢点,旅途中看到好几个摔了打石膏的外国游客....一定带头盔,不然会被警察罚款的。我们看到当地的小孩,十几岁就带着两个人在路上飞车,还是蛮佩服小孩父母的,呵呵,最养眼的是歪果的妹子就穿个比基尼在路上飞驰而过,可惜自己在骑车,没时间拍了,兰塔岛真的中国人不多,我骑了一路也没看见几对,但歪果仁真的很多,在路上骑骑停停,看到沙滩就去拍照,兰塔岛的沙滩越靠近南边越好,沙子很细,没有海腥味,站着海边,听着海浪声,看着大海,你都不想动,整个人就在站在海水里呆呆看着大海深处,虽然,国内的海滩去过很多,但就是没有感觉,可能是国内的海滩人工的东西太多吧,没有了海滩的原始美,还有就是国内的污染和渔业开发太厉害了,到了海边就有鱼腥味就看到渔船。兰塔岛真的很自然。

沿着路一直向南骑,到达一个半山顶的落日汉堡店,吃汉堡看日落

我们骑的就是这两辆红色的摩托车,就是这家店了,在一个半山腰,下面就是一个大海滩

一直等到日落,一行人慢慢骑车回宾馆,第一天结束,晚安!

第二天,兰塔岛,一夜阵雨,晴。一天心情,从美好早餐开始
酒店美美的自助早餐,吃早餐看大海

吃早餐,看大海

一个狗狗都留恋的海滩

中午11退房,酒店叫车在兰塔岛的第2个酒店,阿兰塔别墅酒店。话说还是不要在这个酒店叫车了。非常的贵,大概9公里左右的路程,要了600B,第二个酒店的服务生跟我们说,如果打电话给他们,是免费接送到酒店的。所以建议小伙伴还是打预定酒店的电话问问有没有接送服务吧。

300平,带泳池VILLA,厨具一应俱全,非常舒服,温馨,老婆说可惜不是自己的,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只住了一天,软币1072,不过想想也满划算的了

下午和老婆游完泳,一行人,骑着摩托车,沿西海岸向北,到了兰塔岛的老镇区,傍晚出去觅食,又一家不错的店,

下面图是lanta岛的大街,主要道路~~

这家的冬阴功汤很不错~~~其他菜一般般吧。还可以

兰塔岛的最后一晚,美丽的兰塔~~~~~

第3天,晴,早晨睡到自然醒,吃着泰国泡面,喝着牛奶,再游会泳,中午退房,酒店叫的车,那种面包车样出租车,一车10个人,就我们4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歪果仁,每人300泰铢,送到甲米的apo hotel酒店,准备逛甲米的周末夜市,赶第二天的飞机去清迈

711超市,买的早餐,超市的物价应该是中国的几年前的物价呀

甲米的周末夜市就恨自己肚子小哦

甲米的黄昏和清晨

萌萌的斑马线

甲米的猩猩红绿灯

甲米再见,泰北玫瑰~清迈。我来了~~~~

第4天,晴,早上9点多飞机,飞清迈,今天住的是清迈老城区的格德酒店,要下午两点才好入住,在一条小巷子里,房间还是满大的,就是不好在房间里洗衣服,酒店提供洗衣服务(要收费)房间里没热水壶,在酒店2楼有个公共厨房,可以使用,这里提供热水,有微波炉什么的,酒店有早餐,但我们在清迈的报的一日游,7点半就出发了,一顿也没吃到,酒店离夜市很近10分钟就能走到,周边也有小饭店,通过手机APP都能找到,满方便,酒店还有免费的自行车,在酒店的隔壁就有一个游泳池,小酒吧,还有马杀鸡,很方便

中午用手机APP找了一家附近的小饭店,下午回酒店休息,晚上去清迈的周末夜市

中午吃饭的小店,搜名字应该能找到,用手机APP,芒果饭超级赞。这家店也非常的便宜,,4人点了8个菜,4杯果汁,结账140人民币。而且支持微信支付~~几乎这次出去没有要取钱。都支付宝跟微信支付掉了。太方便了

下图的椰子鸡汤也超级好喝~~棒棒的

晚上逛清迈的周日夜市.周日夜市是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清迈周日夜市人很多,有吃的,有土特产,还有唱歌跳舞的,但都很有次序,治安真的很好,地上的卫生也很干净,吃完的垃圾直接给老板收就好了,就算你没在他家买东西,泰国人的素质还是满高的,我们逛了3个小时,一直逛到著名的帕佩门

下图就是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清迈的庙真的很多,随便转转就一个,家家都有家庙,泰国好像是小乘佛教,修自身成佛,修今世,不像中国修来世

下图为最具有代表性的契迪龙寺,也叫大佛塔寺。大佛塔寺是清迈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的一个。大佛塔寺的造型与别处都不同,这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高达85.4米,始建于1411年的兰纳式佛塔,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被震毁。佛塔体积非常巨大,佛塔分为四个方向,每个方向的造型都大致一样。大佛塔寺,也叫做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佛塔下面这个形似“五头龙”的石像更是震慑人心,造型奇特、工艺精湛、霸气十足。去清迈必去的地方

第5天,晴,在携程订的,清莱的白庙,黑庙一日游,105一个人,中文导游,10人面包车,车程2个多个小时,(备好晕车药)酒店接送,中午团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白庙的主人,是个画家,他画了半辈子的画,然后用卖掉的钱,自己设计修了这个庙,是自己花钱修的庙,而且自己规定:不收门票(不过来的人太多了,为了便于管理好像准备收门票了,我们去的时候没收),不收超过1万泰铢的捐献(这个在国内简直不敢相信)。
白庙有的时候会被从新设计修,只要白庙主人觉的不好,或者损坏,就会改掉,所以可能过几年再去一次,就会有变化

导游说白庙主人他每天就随便坐在庙的各处,然后看看有没有人能认出他,有点修缘的味道。(我们只顾的拍照了,没缘分呀)

白庙的前面许多手的地方,代表着地狱,中间的路象征天堂之路,进了庙门就是进入天堂,很有象征意义,走一遍,思考一遍,修行一遍。走的时候不能停,不能挡道。
 地狱里的手象征着贪婪之人,永世不得超生。

注意一下,在手的中间有一个手的指甲是红色的

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把图放大看,在图的中间有个手指甲是红的,这个不是我P上去了,是原来就有的

金黄金黄的WC

厕所

下午去的黑庙,其实是一个私人的博物馆,都是用几百年上等大木料做的房子,现在每根木料都很值钱,里面有动物皮毛,角。标本,有的有近百年的,有点原始图腾崇拜的意思,个人感觉。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我与大多数游客一样,走进这里更多是因为猎奇。这儿的陈列,几乎我都无法理解。翠绿的草坪、珍惜的动物标本、自由的马匹,有草原,也有海洋。这是作者Thawan Duchanee心中的地狱,却被他诠释在现实之中。

路过得古庙

第6天,清迈大象营,也是在携程上定的,中文导游,10人面包车,酒店接送
骑大象,喂大象,大象表演,大象画画(比我画的好)
大象真的很有灵性哦,小盆友最高兴了

下图都是大象画的,太神奇了

中午,退房,叫车到了泰国的最后一个酒店 平那科怀凯酒店
位置有点偏,靠着宁曼路,不过满安静的,干净舒适,可以安排前台免费送宁曼路或者路口,前台有中文服务,酒店复古风,有点公主
系,酒店很注重细节,过道有油画彩绘,很巴洛克,有泳池,早饭很棒,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值得推荐,就是洗澡水,水量水温会或大或小。

晚上的人妖表演,淘宝上懒猫旅行海外店定的,95一个人,这个价格比携程便宜些。晚上7点到7点半酒店接人,8点半开始表演。表演时间一个小时多一点。结束以后送回酒店
表演是不让拍照的,只能偷偷拍

表演还是比较健康的,适合带老人小孩观看。人妖表演唱歌其实都是对口型,没看过的可以看看。身材是真的好~~

第7天,晚上10点55的飞机,也安排不了什么行程了,于是安排购物的一天,先和老婆上午吃过早饭,到宁曼路转转,宁曼路其实适合下午去,去早了很多店铺还没开门。很多店铺要11点开门的。中午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做双条车到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购物,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古城东北方5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人气很旺。共有5层,地下一层是超市和一些精品小店,五层是美食广场。商场内有许多熟悉的品牌, 如H&M、Gloria Jean's、Haagen Dazs、Hakata Ramen、Ootoya、Optic 88、City Chain 等等。
地址: 99/3 M.4 T.FAH HAM, A.MUEANG CHIANG MAI, CHIANGMAI 50000

酒店的大门

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我们拿了个地图,指着这个商场的图片打的双条车去的

下图是美食城,午饭这里解决了

19日,下午安全到家。
今天29日,迟了10天才把游记写完,写完了看着熟睡中的老婆,想想这次旅行,都是她定的房间,机票,签证,游玩的线路,在泰国的又当导游又当翻译,老婆谢谢你!

有时候让自己迈不开脚出去旅行的或许不是因为时间金钱,而是因为没有一个可以陪伴着自己去远方的人。老婆期待着和你下一段旅程————你带着我,我带着相机。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0 18: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