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7月,自驾江西三清山--浙江绍兴:雨中游三清山,瞻仰鲁迅先生!

• 出发时间/2015-07-20

三清山

一直计划着一次出游。近距离的常州杭州等已经跑了几次,那这次就稍微远一点:江西三清山。回来的时候再去浙江绍兴逛逛。就这样吧!(全程手机拍摄)

早上一早出发,天气很好,想着去看三清山的云海,心里止不住的有点小激动。以致路途中间,在杭州过后的杭金衢高速修路,下了高速走了2-3小时,心里面也不觉得什么;在常山不到堵车堵了2小时,也不觉得什么。只是心里想着:三清山,我来了!

经过差不多8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三清山。晚上,在三清山东部大门口闲逛,清幽静谧,真是一个好去处!

一夜无语,只听见上山流下的溪水响个不停。

早上,可巧不巧的下起了雨,只能希望小一点吧。可是,老天爷偏偏喜欢和我作对。上山后,雨势越来越大,没办法,匆匆转了一小圈,不得不下山。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天终于渐渐好了起来,不过,已经在山下酒店睡了一觉的我,是再也不想上山了。

晚上在山脚下舒舒服服的吃了一顿,景色没看到,吃总归要满足一下了。比起在玉山县城吃的一餐,这边的饭店要好很多!

想来,喜欢山岳的我,却总是与好风景失之交臂。黄山,下雨;崂山,下雨;嵩山,下雪;峨眉山,下雪。还让不让我开开心心的游玩了?

绍兴

第三天早上,按照既定行程,我们出发绍兴

天气终于好了,我和三清山就差了一天时间,看着阳光照在山上,心里默默道:下次再来吧!

三百多公里路,中午时分就到了绍兴

鲁迅故里,我到绍兴的主要目的。看看久仰的三味书屋和百草园,瞻仰一下文学巨匠的风采!

晚上,入住酒店后,随性到了绍兴的仓桥直街小逛了一圈。

回家路上,去杭州待了半天,LD去了四季青逛了半天,下午三点回无锡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01: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0 18:14

引用 十八里亭 的文字:

我认为您应该毫不犹豫地取消去绍兴,再次上山(门票应该是两天有效,只需再买缆车票)。因为雨后很容易看到云海,而这是非常难得的。绍兴的话天气没影响,而且离无锡也近,以后再去也方便。

2016-06-01 08: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1 08:54:0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