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自驾游(三)新奥尔良

2016-05-29 11:46 1607/10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跨美自驾游 (一) http://www.mafengwo.cn/i/5484442.html
跨美自驾游 (二)圣安东尼奥,奥斯汀  http://www.mafengwo.cn/i/5488562.html

行程:
D13 (4/28) 那不勒斯海滩,大沼泽地国家公园
D14 (4/29) 弗罗里达基韦斯特
D15 (4/30)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迈阿密
D16 (5/01) 迈阿密海滩,古西班牙修道院,好莱坞海滩
D17 (5/02) 弗罗里达东海岸海滨
D29 (5/14) 梅萨维德国家公园
D30 (5/15) 塞多纳
D31 (5/16) 回旧金山

Day 8 途径休斯顿和拉斐特去新奥尔良

清晨一路往东去这次旅途重点之一新奥尔良,首站圣哈辛托战场国家历史公园(San Jacinto Battleground State Historic Site  29°44'56.77" N  95°04'52.86" W, 免费)。 休斯顿将军指挥的德克萨斯军在这里一举打败墨西哥军队,而赢得了德克萨斯的独立。这一路有点幸运,我们又正好赶上圣哈辛托战争重演,一万多人观看。这是德克萨斯军的营地:

墨西哥军队的营地:

德克萨斯的军官告诉我们重演要到下午2点才开始,我们是没时间等了:

圣哈辛托战争重演:

圣哈辛托战争纪念碑:

德克萨斯军战前动员:

谁赶谁呀?这两长角牛(Long Horned Oxen)赶着驭手往前冲,迫不及待去参加圣哈辛托战争:

圣哈辛托战场海湾边上德克萨斯战舰博物馆,德克萨斯战舰是少有的参加了一战和二战的战舰之一。

来到拉斐特小城(30°13'29.14" N  92°01'15.07" W),正好赶上拉斐特的30周年国际节(Festival International, 免费)

拉斐特国际节:

这些出售的裙子就能看出这里的女士更时髦苗条:

欢歌起舞:

美女电视记者:

印第安老哥的排箫还真吹得精彩:

美女:很喜欢这个小城市,国际节似乎是万民空巷,五彩缤纷。这里的路牌都是用法文的。。

美女:

联邦法院前的雕塑:司法不带任何色彩(Justice is Blind)

拉斐特的法国风采,连移动厕所也是那么色彩绚丽:

拉斐特圣约翰主教堂(St John's Cathedral: 30°13'21.47" N  92°01'24.46" W)

教堂建于1916年,整一百年的历史,门前的黑人滔滔不绝的讲起自己在教堂里的童年:

婚礼刚结束:

耶稣圣心:耶稣裸露的心脏,绕着茨冠,带着伤痕,冒着火焰,它象征着耶稣对世人之博爱。令我想起了巴黎的圣心大教堂。

拉斐特圣约翰主教堂:

今年看到的天主教堂的圣门都有特殊的装饰。教皇决定于2015年12月8日至2016年11月20日举行慈悲特殊禧年(Extraordinary Jubilee of Mercy)。一般慈悲禧年每二十五年一次,而今年是特殊的禧年。任何人只要忏悔之后走进禧年圣门,他就能得到上帝的宽恕。。抓紧吧。。

南路易斯安那大学有个鳄鱼池(University of Southern Louisana: 30°12'49.38" N  92°01'06.08" W)。

没看到鳄鱼,倒是看到不少长在水中的柏树(Cypress),树上挂着西班牙苔草(Spanish Moss):

离拉斐特不远马丁湖沼泽(Lake Martin:  30°13'21.02" N  91°54'20.44" W,免费)的柏树:

马丁湖沼泽:

马丁湖:

途径拉斐特那段10号高速,基本全程高架,两边都是沼泽:

巴吞鲁日(Barton Rouge: 30°27'23.26" N  91°11'15.42" W) 是路易斯安那州的首府,首府大楼是全美最高的州政府大楼。到那里已经是夕阳西下,大楼已经关门:

州政府广场上休伊·朗的塑像(Huey Long)。他原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长,提倡均贫富,他的口号是“每人都是国王”(Every Man a King)。他也是此州政府大楼的“始作俑者”。最后,他在州政府大楼里遭到他的政敌的儿子的枪杀。他的陵墓就在塑像底下:

Day 9 新奥尔良

早晨的新奥尔良市公园(City Park 29°59'08.35" N  90°05'44.67" W,免费)十分静谧。苍老的橡树上随风飘逸着长长的苔草:

旭阳下的西班牙苔草:

不像是天鹅,应该是鸭子吧:

新奥尔良大街上没看到中国人,但公园里居然有个中国灯会:

初春季节,公园里百花争艳:

这景色有点像莫奈的画:

原计划今天第二站是去圣路易斯公墓(St Louis Cemetery #1  29°57'35.05" N  90°04'16.31" W)。这公墓被CNN评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十大公墓之一。公墓属于圣路易斯主教堂所有,原先是免费开放,现在教会同一家旅行社签约,得到4000美金报酬,而游客只能通过旅行社才能进入墓地。。罢罢罢,对这种暗箱操作无比反感。改去拉斐特公墓(Lafayette Cemetery: 29°55'44.04" N  90°05'07.63" W, 免费)

拉斐特公墓。边上的导游说,这里的坟墓全之所以在地面之上,是因为这里经常有水灾。新奥尔良地面比密西西比河还低,几年前因为密西西比河决堤而造成了重大的水灾。但这种说法未必就完全正确,巴黎的公墓也在地面上,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墓也同样。

这是1894年为孤儿们建的坟墓,不少人在这儿驻足瞻仰:

拉斐特公墓:实话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瑞科莱塔公墓要比这公墓优美多了,CNN真不可全信。

拉斐特公墓四周的围墙:

这家名为Commander's Palace(29°55'43.27" N  90°05'03.15" W)的餐馆曾被评为新奥尔良第一,餐馆对食客的服装有一定的要求,穿着牛仔裤球鞋只能作罢:

拉斐特公墓就在新奥尔良的花园区(Garden District:29°55'49.90" N  90°04'51.94" W)。这区里有很多一两百年保存完好的富人府邸:

新奥尔良花园区:

既来之则看之,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博物馆(National WWII Museum  29°56'31.92" N  90°04'11.89" W,$29包括电影票)。说实话,并不是那么有意思:

三K党的申请书。到1925年,美国三K党的党员有四百万,而当时的美国总人口才一亿一千万,如果半数是白人,那么三K党党员要占白人人数近10%。太可怕了。

授予塔斯克基飞行队的国会金质勋章(Tuskegee Airmen)。这是二战中著名的全部由黑人组成的飞行队,当时他们还受着种族隔离的歧视:

之所以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博物馆建在新奥尔良,其中一个原因是诺曼底登陆舰是在新奥尔良设计制造的:

德军的88公分防空反坦克大炮:这大个。

我以为信鸽只是用于春秋战国的古代战争,二战居然也大量使用信鸽:

博物馆放映Tom Hanks拍摄的二战纪录片,值得一看。电影院门口,这位名为Vaughn的老哥用中文同我们打招呼。他是位美国空军退役飞行员,1959年曾经带队驾机飞中国,在耶鲁大学学的中文,和蔼可亲,聊得甚欢。进电影院前,他指定我们去坐影院头排中间三个House Chairs.

倭寇的军服和战刀:

二战博物馆里放映不少纪录片:

二战博物馆:

二战博物馆:诺曼底战役

Le Pavillon 酒店(29°57'00.75" N  90°04'21.77" W,833 Poydras St, New Orleans LA 70112)。百年老旅店

Le Pavillon 酒店

新奥尔良法国区的波旁街(Bourbon Street 29°57'25.10" N  90°04'01.63" W)。这里晚上是步行街,游人如织,人声鼎沸,酒吧里的音乐震耳欲聋,炎热下,马路两边的积水散发着阵阵酸臭味。这就是新奥尔良

音乐英杰公园(Musical Legends Park: 29°57'20.64" N  90°04'05.85" W)

音乐英杰公园:两游客争先恐后同女艺人铜像合影,那就一起拍吧:

也算是艺人:

音乐酒吧只等日落了:

回来再看所拍的照片, 倏忽有点淡淡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凄惨感:

竖着中指,乞讨乎,咒骂乎?

同样是生长在这块最富饶的土地上的美国人:

街头诗人:

街头乐队:

杰克逊广场(Jackson Square 29°57'29.08" N  90°03'47.22" W)的油画却有放荡不羁的画风:

这里的餐饮是属于受当地影响的法餐,他们也吃小龙虾,按重量出售,浓浓的汤汁里煮一下,浇上酱汁,就上桌了。

又是个中指:

竖中指:

傍晚时分的波旁街:

不少餐馆门前都排在长队,里面满座:

Canal Street 上的宫殿咖啡(Palace Cafe: 29°57'10.34" N  90°04'05.83" W),和巴黎看到的一样,客人面街而坐:

Day 10 新奥尔良

波旁街早晨得用洗涤剂冲洗,否则是臭气熏天:

洗街车:

保存完好做工精湛的两三百年的铁栏杆是新奥尔良的一个亮点:

杰克逊广场和圣路易斯主教堂(Jackson Square and St Louis Cathedral: 29°57'27.26" N  90°03'46.37" W)

杰克逊广场上的杰克逊将军塑像。杰克逊将军指挥的美国军队,在1812年新奥尔良保卫战中彻底击败英国侵略军。1829年,他被选为第七任美国总统。

路易斯安那购地(Louisiana Purchase): 19世纪初,美国南部没有海港,因此美国打算从拿破仑的法国买下新奥尔良,结果一千五百万美金买了相当于现在美国国土1/4的土地,合三分美金一英亩。看来拿破仑在他的陵墓里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新奥尔良地标之一:世界咖啡馆(Cafe du  Monde: 29°57'26.65" N  90°03'42.83" W)。1860年开业至今:

香喷喷的咖啡和淹没在白糖粉里油炸圈饼(Beignet),突然有一种人生特别美满的感觉:

清晨就满座的世界咖啡馆:

零售的世界咖啡:

著名的密西西比河:

Natchez汽轮,密西西比河独有:

新奥尔良街上很少看到中国人,怎么乐队里突然冒出那么多黑头发的?

新奥尔良

圣女贞德铜像(29°57'32.25" N  90°03'38.51" W)。这是法国人民赠送给新奥尔良的圣女贞德铜像。圣女贞德是15世纪的法国女英雄,在英法百年战争中,她带领法国军队赢得了奥尔良保卫战的胜利。1431年,19岁的她被判为异教徒而烧死在木柱上。

这饮水泉同巴黎街头的完全一模一样:

新奥尔良法国市场(French Market  29°57'36.95" N  90°03'32.32" W)

法国市场:

法国市场边的老式房子:

法国人街(Frenchmen Street 29°57'46.70" N  90°03'27.76" W)

法国人街

“哇,这房子太漂亮了”,我感叹到。
“我在这里买了一套,这里原是奴隶们的住所,主人楼房在旁边” 站在大门口看手机的时髦女郎答到。
”我不介意住在奴隶们住过的住所”,我说。
她笑着说她也不介意。。
这位从华盛顿来这儿度假的女郎还推荐我们去Ruby Slipper吃早餐。

著名的Delphine LaLaurie的府邸(1140 Royal Street). 女主人LaLaurie在这栋房子里私刑拷打折磨她的黑奴至死,她的始终带着脚镣黑奴女厨师,忍无可忍,在厨房里放火企图自尽。2007年,美国著名演员尼古拉斯·凯奇化三百五十万美金买下了这栋府邸。

建于1722年的美国最古老的酒吧:铁匠酒吧(Blacksmith Shop 29°57'39.63" N  90°03'48.94" W)

铁匠酒吧,墙上挂着尼古拉斯·凯奇的合影:

杰克逊广场:

新奥尔良的油画:

圣路易斯主教堂(St Louis Cathedral 29°57'28.43" N  90°03'48.67" W),始建于1718年,是美国最老的主教堂。教皇圣保罗二世曾到这里祈祷:

圣路易斯主教堂,布道讲坛:

圣路易斯主教堂:

圣路易斯主教堂

教堂内圣女贞德塑像:

圣路易斯塑像。路易斯九世是位虔诚的基督教徒,13世纪法兰西国王,他从威尼斯买回了耶稣的遗物,为此他建造了巴黎著名的圣教堂:

巴黎圣教堂(Sainte-Chapelle)

慈悲特殊禧年圣门:

来到华盛顿女士推荐的Ruby Slipper餐馆,得等候一小时,作罢:

新奥尔良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12: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7:27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5-30 12:03:3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君君c:谢谢鼓励。。

2016-05-30 21:29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5-30 17:27:28 的贴子: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真是这样,不整理记录,忘怀得太快了。

2016-05-30 21:30

看到题目就想到了新奥尔良烤翅!

2016-05-31 17:52

引用 石溪 的图片:

2016-06-02 08:00

这一段的行程充满了历史, Louisiana Purchase 的核心地段.

2016-06-03 15:03

引用 Jack, 区捷 发表于 2016-06-03 15:03:34 的贴子:

这一圈,可能就是New Orleans和St Augustine历史比较长一些,其他城市都没有太长的历史。

2016-06-08 00:24

阿姨气质好好

2016-08-15 00:20

引用 breath on peak 发表于 2016-08-15 00:20:30 的回复:

阿姨气质好好

回复breath on peak: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