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黄山(纯徒步行程)

Shirley LV.2
2016-05-29 11:53 411/5
  • 出发时间/2016-05-22

关于行程

时间:2016.05.22-05.23 两天行程(纯徒步)
交通方式:南京-黄山 来回火车,火车站-换乘中心 大巴车(火车站出口就有,单程20元,一小时左右),换乘中心-云谷寺 新国线大巴(单程19元,半小时左右)
登山路线:后山上前山下(还有一种方式是前山上后山下,个人不推荐,前山上山需徒步10km,强度大),后山上前山下的路线参考下方地图(红线为上山路线,蓝色为下山路线)
酒店:综合登山路线&看日出地点,从后山上的话住北海宾馆或者狮林大酒店,前山上住白云宾馆或者天海酒店,看日出最佳地点是光明顶,离前山白云宾馆或者天海酒店近(住宿提前预定,我当时是在糯米上订的)
天气:其实山上的天气非常多变,所以不要受天气预报的影响,去之前记得带一件雨衣(去山脚下买也可)

行程: 上午:火车站->云谷寺->白鹅岭->北海宾馆(午饭&休息)
           下午:北海宾馆->西海大峡谷->白云宾馆->光明顶->北海宾馆(休息)
上午从云谷寺->白鹅岭徒步需6.5km,三个半小时左右,上山途中风景不是太多,主要有仙人翻桌,入胜亭,仙人指路,竖琴松等,怕消耗体力的可以选择坐索道上山,但是一路走下来可以看到云海慢慢形成的过程,还是很美的!(看图)
下午从北海宾馆->西海大峡谷,这一路比较陡,基本上全是下去的路,有好几处台阶的宽度只能通过一个人,而且越往下雾气越大,什么都看不清。到了谷底之后,跟团游的基本上都选择了坐地轨回天海,我和当时的小伙伴没有选择乘坐,也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按西海大峡谷->三溪口->步仙桥->天海,徒步7km。最大的困难是都是向上的路,台阶也很陡,湿气太重,也是我们路程中爬的最艰难的一段,耗时2.5个小时。好在天海的景色非常不错,还很幸运地看到了日落,算是完美!最终回宾馆的时候还经过了光明顶,路程1个小时,到宾馆8点半,已超负荷。

当天步行超过20km

行程: 上午:北海宾馆(4点出发)->始信峰(日出)->猴子观海、清凉台->北海宾馆(稍作休息)->光明顶
           下午:光明顶->白云宾馆->鳌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半山亭->慈光阁(前山)->黄山老街
早上日出的时候云层太厚,蛋黄被云遮住了,只能看到一半的日出,但依旧很美!猴子观海、清凉台等一些景点都在北海宾馆对面,来回半个小时就足够了。看完这些景才6点半,回宾馆休息到了9点半,10点出去发去了光明顶,两个小时登顶。
下午就准备从光明顶下山了,前山爬百步云梯的时候很惊险,大概200多级台阶,爬上去之后就可以看到莲花峰,只是2014-2019年莲花峰在封闭修缮,也就没能一睹黄山最高峰的风采!留点遗憾下次去一睹芳容!迎客松没有想象中粗壮,个人感觉送客松更霸气,可是谁让迎客松赢在姿势呢!到天都峰的时候已到2点,爬到天都峰顶要经过5000级台阶,一是体力跟不上,而是时间来不及,我和小伙伴就没爬上去。后面就是一路下坡路了,4点半到达慈光阁,坐车回火车站。晚上又去黄山老街逛了下,主要特产是茶叶、笔墨纸砚、酥饼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第二天的步行路程也差不多20km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30 20:10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5-30 20:10:08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

2016-05-31 23:38

打算这个月去黄山,麻烦楼主说说特别注意的事项呢,比如吃,穿等

2016-06-02 10:03

引用 you_shilei 发表于 2016-06-02 10:03:08 的回复:

回复you_shilei:吃的我是自己带的,宾馆有热水壶可以烧水,路上带两瓶差不多了。这个季节带一件厚的外套就可以了

2016-06-07 20:13

其实三牌楼直接可以坐大巴到山脚下,比火车方便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