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甲米,回忆慢慢拼凑~

摆摆~ (渝中) LV.3
2016-05-29 12:21 224/1
  • 出发时间/2016-01-01

旅行结束都快5个月了,一直没有下决心来记录,不想遗失这份记忆,写给善忘的自己,有人说发微信不是为了炫耀,而是等自己老了翻阅时,还有美好的回忆!写游记也是如此~

前奏~

漫姐一直吵着要跟我来一场闺蜜二人行,鉴于之前独闯曼谷后,冬天出行地,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阳光、沙滩~最后选择了甲米--兰塔岛。

准备:1、两人出行为了方便,签证提前在某宝上定的。
          2、物品准备。。。(省略
          3、各种攻略(蜂窝网,很齐全),就不班门弄斧了~
放一张图,原本的计划~

第一天

妞妞是我,我就是妞妞~妞妞一直很想体验机场过夜的赶脚~于是忽悠了漫姐一起体验,这是一种夜宿机场的友情!
在亚航定的机票: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时间:2016年1月1日19:55--22:05,这个时间还去弄落地签,觉得太费时间了,原本想早早的在机场休息,也就提前签了签证。毕竟目的地是甲米~
    曼谷(廊曼机场)→甲米机场,时间:2016年1月2日 6:30--8:00!完美的衔接~~
        现实总是背离梦想的~到了机场,顺利过关,来到廊曼机场的出发层,研究好第二天泰国国内出发的地方后,找了个长椅纷纷躺下,虽然有点不雅,但是还是干了这件事!夜宿机场!!!原本就想我们这种夜班都挺过来的天使们,有个长椅趟,那已经是天堂了~然而天堂里总是播着“颂歌”(妞妞和漫姐一致认为是国歌),着实让我们不能入眠呀~此刻边回忆边写游记,这些不美丽的插曲,都觉得好宝贵~附上闺蜜漫照片一张~
        友情提醒,廊曼机场空调太给力了,夜宿记得多穿衣服啦~也或许是我们太怕冷了,加了全部的衣服~

第二天

综合之前的攻略,就在甲米机场到达层大厅找到去甲米镇的bus买票窗口,买好车票,出发了~上车前妞妞用蹩脚的英语指着定好的旅馆地址,表达要去这里,以为会好心的把我们放在旅店附近,然并卵~巴士最终还是停在了它的终点。这里一定要赞一下Google Maps 这个APP,在那里超好用!!靠着它我们步行到了旅店~

妞妞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这个旅店,180RMB/天,有个谈心小阳台;外出再配上谷歌导航,许多攻略上的地方都很近~甲米夜市,早市,雕塑螃蟹都一一可寻。

第三天

昨天就在旅店前台订好了去大兰塔的minivan bus,400B/人(B:泰铢),基本是一个小时一班,总行程2~3小时,在这家旅店门口上车,还可以把我们直接送到兰塔岛上预定的旅店,这一点很贴心!相信甲米镇上很多旅店都可以预定这个服务。给各位看官一个直观的行程图↓。最近听说现在去兰塔岛更方便了,通往兰塔的桥通车了!不用在轮渡浪费时间啦~

坐船~

minivan bus  ↓

bus师傅一一送完客人,离开了。妞妞一度怀疑没有把我俩送到旅店,原因竟是没想到这就是我们的旅店前台~好尴尬呀~

这个类似民宿,后面有几间房子,我们就是其中一间,1050B/天,约200元,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路过的同胞在此加油,唠了几句,好心的说附近还有环境更好的住宿,还带游泳池什么滴,不过妞妞是个实诚人,定好了,也就不变心了
         重点来了:兰塔岛租车信息!!出发前各种攻略的时候,感觉在租轿车这一环节上,提得有点少,妞妞就来补充吧~在我们住宿的旅店前台就可以通过老板帮我们预定租车哟,很方便,又是那句话,相信很多兰塔岛上很多旅店前台都有这种服务!租车按整天算,即24小时,当时我们到店都下午2点多了,想跟旅店老板商量只租半天,可是老板说不行,因为他也只是中间联系的,租车行那边不同意,也还特意帮我们打电话询问了。所以租车环岛的朋友得算好时间啦~
        租车程序很简单,首先选车,等车行的人开车过来了,然后签张单子(租赁时间起始),押一个护照,最后检查车子和车的油表,最好照一张照片,还车的时候,记得把油加到最开始的地方即可!妞妞租了1200B/天的小车车(自动挡哟),别担心油价,很便宜的说~~也别担心驾照,基本没人在管啦就是要注意安全!!
             多说一句,摩托虽好,记得防晒哟~闺蜜漫和妞妞都没有勇气租摩托,第一不会骑,第二怕晒~

自驾游开始,一路向南~
       从KHLONG NIN 沙滩附近出发,找了一个沙滩,各种自拍,各种臭美~下午六点左右准备返回旅店,开车路过了一个日落餐厅!!真的好漂亮,可惜人太多,必须提前预定,不然坐不到餐厅最好的观景位置!

立在马路边的餐厅招牌~

第四天

因为租车时间有限,还车在今天下午三点之前,今天的安排就是上午开车去兰塔的国家公园~原本还想去东边的老城逛逛,可惜时间有限啦!!下午就在旅店对面的KHLONG NIN 沙滩愉快的玩耍~~这个沙滩水质还不错~上图啦~

KHLONG NIN 沙滩边有许多餐厅,旅店,还有少不的马杀鸡~400B/人,1小时左右,还带美丽的日落风景,赞、赞、赞

第五天

今天就报了一个Rok岛一日游,当然还是在旅店前台预定的,1300B/人,包括了浮潜,中午的午餐,还是很不错啦~
 上午8点左右在旅店对面的沙滩来接我们,下午四点左右送回旅店~
        下午六点左右坐minivan bus 回甲米机场~完全的不舍、依恋LANTA~
         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22:10--23:30 ,住宿廊曼机场酒店~

那片沙滩树荫,就是中午休息的地方↓

第六天

曼谷廊曼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14:30--19:05
机场免税店,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