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忆金陵

花喜庆 LV.3
2016-05-29 12:44 323/4
  • 出发时间/2014-11-04

一个面临工作压力的大四毕业狗,等着省考排名的焦躁患者,因为没事儿干,算是记录一下四年来的旅程吧,也算给我积人品了!
我文字功底不是很好,所以各位看客多多见谅,我想写出很美的文字,可是好像对我来说太难了
第一篇漳州http://www.mafengwo.cn/i/5489569.html
第二篇厦门-鼓浪屿http://www.mafengwo.cn/i/5490270.html
前两篇实用性不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忆金陵

国庆没有出去走趴趴,却赚了个“儿扎”!

没想到,因为在帝都,还能有机会享受第二次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假期!

哈哈哈哈,于是乎,带动起妹子们,去南京

南京,没有任何关于她的执念,当然对于“金陵”这个名称还不如“建康”来的熟悉!可是这次走趴趴绝对是“忆金陵”!

因为买的是卧铺车,所以还有缘看见了北京站的夜景,也是美美哒!

带着兴奋地入眠!

第二天早上,7点在乘务员换票的声音中醒来,哈哈哈,南京要到了!因为之前查过天气,知道今天南京会有小雨!撑着雨伞,三个小孩就出站了,没有帝都的寒冷,却也是伴着一丝南方的阴雨寒气。

我三儿之前有做过攻略,第一站选择的是南大,可是一出站,找了半天没看见到南大的车,却偶然路过一辆到玄武湖的公交车,瞬间三人就跳上车!转战“玄武湖”!

南京的公交是2块!这是我走趴趴城市里面最贵的!

坐公交嘛,一定要把你的眼睛直直地往外看,这个城市你才不容易错过!南京真的好多梧桐树!!!!!!!!!

没几站,就到了,但是公交站离公园确实有一段路程,需要问路,anyway南京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这几天问路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温暖!很快就到了大门前,玄武湖公园,正门就是玄武门,因为在帝都看过的类似的门很多,就觉得玄武门虽然没帝都的大气,却也不失南方的温婉!

因为阴雨天真的光线不好,再加上下雨不好拍照,玄武湖真的没怎么拍,而且三人就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从玄武门出来,有家报刊亭,顺带在那里看中了一张地图,总觉得后面两天会用到,而且带回去留念也是极好的!本来想跟老板讲价10块钱买了,老板却一脸淡定的说,小妹妹我按标价买的,12块,好吧!我也是大气的拿出钱,南京第一个礼物,get!哈哈哈哈

走回之前的公交站,用手机百度了到南大的站点,够幸运的找到了公交,于是等了一会儿就上车直奔南大,可是足够悲伤的是,我们查的站点是对了,但是走得路确实不对!一路走向的是南大的宿舍区!

没错,虽然是南大的老校区,可是也还是非常霸气的分了宿舍区和上课区!

哎,刚开始一进去,还不知道,就觉得,诶,其实还挺好的,可是走了一会儿,妈呀,怎么那么小区风,到处都是宿舍,上课在哪里!于是乎,我还特煞笔的说南大老校区也不怎么样啦!结果一出这边的大门,正对的就是南大老校区的大门!

瞬间,赶紧收回原来的话,打嘴巴!

南大老校区的正门真的是棒棒哒,一种南方大学的气质就出来了!

在里面慢慢走着,才发现,南大,很棒!

是个有着故事的学校,不管是她的前身还是她的现在!

南大,太过美丽,在这里给我忆金陵的回忆太过深刻,照了一堆好照片!

同行某个妹子,不断发出感叹,一定要让她的子子孙孙来这里读书!

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一直在找南大的明信片,因为某个二货妈妈是南大毕业的,就让我一定给她寄一张有南大戳的明信片,在出宿舍区大门的旁边,有个文具店,蛮幸运的买到了一套南大成立110周年的明信片,但是到底是哪年出版的我真的不知道!

文具店旁边就是一家小邮局,买好明信片以后就走来旁边的邮局,买了邮票,开始逐个写明信片,写呀写呀,最后要贴邮票了才发现,诶,原来上面自带了,我赚到了,哈哈哈,一套才12块!

走到南大大门对面的邮筒旁,一扔,完成任务,告诉你们,南京的邮筒挺特别的,反正和帝都不一样!

干完这个活,才发现,妈呀,我在玄武湖的时候居然忘记去了鸡鸣寺!

于是三人打算回头去重找鸡鸣寺!第一次听到鸡鸣寺是在道教课上,老师说的,那时候就觉得这名字不错,之后又在某本言情小说了听过!于是乎,去,一定得去!

从南大大门的那条大街上,顺着路人指的公交站方向,我们离开了南大!

不一会儿,就看见了一个南京地铁的标示,哎呀,好可爱呀,南京地铁的logo居然是一朵花(后面不断领悟,才知道这是啥花!!哈哈哈哈),好萌!

走着走着,来到了“鼓楼医院”公交站,诶,鼓楼医院,不就又是那本言情小说里面屡次提到的,哈哈哈,不错不错,有记忆点!来到车站,跟一个老婆婆问路,婆婆说,哎呀鸡鸣寺很近的,走路就可以到了!走去吧,车费贵!哈哈哈哈哈

顺着婆婆指的路,慢慢的摸索着走,眼睛也在四处窥看,瞬间看见之前在玄武湖公园看见的某个高层建筑,哈哈哈,心想南京有丢丢小,而且走着走着好像还看见了江苏卫视(我现在忘了到底是不是在这里看见的,反正就是看见了),一下就想起之前那个叫我寄明信片的女人满口的非诚勿扰!

走啊走啊,来到一片挺宁静的大道,于是嘛,我偶然的尿急了,好想找厕所,可是还得憋住!又问了路人,说往前走,直走,走啊走啊,就突然看到在一个休息厅里面,居然有好多老人在那里打麻将,顿时亲切感啊,哈哈哈哈!

还有旁边有个公厕,我更是开心,立刻解决问题,然后嘛!就一直走才发现旁边那个小区的围栏上有字,一去看才发现呀,原来里面是东南大学,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啊,这里是致青春的拍摄地,可是没时间呀!照片就是我们一直走的那个路,不只是东南大学那一边的外面,还有从那个公交站走过来真的不近!!!!!!

于是默默地向前,总算是看到了鸡鸣寺的影子!

一块门在马路上的!

原来,是叫古鸡鸣寺!

古鸡鸣寺是要收门票的,10元,学生票都不打折,哎!!!!!!!

延山而建,小家碧玉的感觉,真的不同于帝都的

有种温婉的感觉,或许阴雨天气更让人娇羞!

某位妹子对这里也是喜欢极了!古鸡鸣寺确实值得一去!

见证了那么多年的沧桑,当然更是让人觉得这里承载了这个城市的历史!

忆金陵必来的!

从古鸡鸣寺出来,三人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于是说之前走过来时看见的公交站,去看看,结果就一辆车,可以直达总统府,于是乎,走起!!哈哈哈!!

总统府,人多,不同于之前的几个,学生票打折的哟,门票也是可以邮寄的,于是马上就给我爸妈寄了!

总统府吧,里面游客确实多,可是留存下来的东西确实,一定要慢慢逛,我们在里面呆了2个多小时,还没逛全部!!里面有着民国记忆,清朝记忆,太平天国记忆!

逛完总统府,坐在里面提供休息的长凳上,三人拿出地图开始寻找吃的,因为第一天阴雨天气,确实比较寒,妹子们都挺冷的,于是决定去湖南路和鸭血粉丝汤,出门顺利地坐上公交(越来越多的一元硬币),挺远的,一会儿就到了,本来以为是在湖南路站下车,可是在他的前一站,湖北路站就看到那家店,顺势直接下车,冲向尹氏,人不杂多,点了三碗鸭血粉丝汤和一笼鸡汁汤包,10块一碗,14块一笼!

吃得那是美美地,我不爱拍美食,so!!

湖南路是美食街,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了梅花糕,于是5块钱买了紫薯的,好吃极了,简直,啊啊啊啊!!!!!!

顺路走到湖南路的头,去对面商场逛了一下,打道回府,会青旅了!!

第一天也是棒棒的!

未完待续......
这篇我的话会很多,最后我会总结性地干点事情

我回来了干活了,把游记补完

第二天!!!!!

第二天旅程第一站就是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南京博物院——新街口

怎么说,第二天真的是要走到脚废掉!!

大早上就起来了,我们预定的青旅是在总统府附近的一个很幽静的地方,那家青旅旁边都是住户,真心幽静!不过,在青旅旁边有一家很不起眼的馄饨店,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们决定在这里吃早餐!!(结果这里就开启我们以后的早餐之旅)

这家馄饨店真心小,不过在老板聊天过程中,老板说他们家已经是老店了,以前的馄饨只是1块5元一碗!!!然后,馄饨真的好吃,好吃,对了,我还买了一个烧饼,小小地好吃!!

吃过馄钝,我们走出旅馆的街道进入大街就是总统府了,来到总统府的公交站准备坐车去明孝陵!!!因为学生自己穷游,我们的交通工具全部都是地铁和公交!从总统府公交站去到明孝陵需要倒一次公交,但是对于我们仨这样在帝都读书的学生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了!!

顺利坐上公交了,顺利到达倒公交的中转站,突然其中一个小伙伴肚子不舒服,想上厕所,于是又一个小伙伴发挥她的才智!!

我们转换公交站后面就是一个小区,于是那个机智的小伙伴就带着我们往小区里面走,于是她看到了开门来打扫的老婆婆,然后机智地搭讪,想让小伙伴可以借一下厕所,结果老奶奶同意了!!!瞬间我们更加喜欢南京了,人情味慢慢!!感谢完婆婆,我们继续我们的旅程!终于到达了明孝陵山脚!!!

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都是在一座山上,但是我现在忘了叫什么了,然后门票有很多的套餐,于是我们选择了全部包含的套餐,这种套餐也有学生票买,推荐噢!!!还有这种套餐可以有车车带着上山,然后自己下山,所以推荐啦!!!

首先到了明孝陵,其实对于明孝陵给我感触最深地是马皇后,而我的马皇后记忆还是吕丽萍饰演的那个电视剧里面的马皇后,后来读书又在书本上有了更深地理解!!明孝陵没有想其他皇陵那样大气,可是也独具它的风格,而且各种文物记录了它的沧桑岁月!!

明孝陵最出名的应该是神道了吧,特别是秋天的银杏更是!!不过,我绝对神道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些石像,皇家的威严一览无遗,皇族的贵气立马显现!!不过我们略悲剧的走神道的时候走的方向反了,就是走了倒序,不过也还好啦!!

顺着明孝陵走下来,就到了美龄宫,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故居,里面还原度相当不错,如果喜欢民国风情,推荐噢!!而且去美龄宫的人一般较少,去里面呆呆也是不错的!!我们仨提前在出发的时候去超市买了面包来当午餐,于是从美龄宫出来以后,就坐在美龄宫门前的长凳上啃面包,补充体力!!这是我内心真的恨不得,重新投胎,然后坐在美龄宫里面吃大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休息好了以后,我们就走去中山陵,真的楼梯很多很多,然后气势很宏大!!因为我对孙先生并没有特殊的感情,所以来到中山陵更多只是瞻仰,没有太多的思考!关于中山陵,我最好感的就是它的颜色,非常有学问!!

中山陵下来就是音乐台,我只能说这里充满了民国设计师的情怀和无敌的品味,我是一个略带民国情节的人,所以相当喜欢!!一群群白鸽,更让这里棒呆了!!

结束音乐台的旅程以后,我们就下山啦!!这是脚真的开始爆发了!!!真的是!!!我们打算坐着车去新街口,真好这边的公交车站就有直达的车,于是乎上车!!

不过戏剧性地,我们刚上车不久,我就带领小伙伴做了一个愉快地决定,中途下车去南京博物院!(其实去新街口的这趟车就是我们来的时候坐的车,来的路上我就一直看着窗外,然后被我看到了南京博物院,并且这个车在这里会停站!)

这真的是临时决定的,而且小伙伴们都是陪着我来的!!因为我是一个去一个城市,如果有时间,我一定要去当地博物馆的人!!

南京博物院,可以凭身份证取票进馆!!因为之前走太多,我们脚真的是疼爆了,所以在南博我们就参观了几个展区,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展区,就是民国复原区,强推强推,真的很棒!!

然后我要说,全国好像就有两个博物院吧?!(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一个就是我的执念故宫博物院,一个就是南京博物院,这次能够进来参观,真的是相当开心!!!

从南博出来就真的直接杀到了新街口,而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去吃南京大排档啦,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于是快速进食和休息,并且这餐吃的相当棒,当然南京大排档也有很多可能不符我们口味的菜,不过这次人品相当好没有点到!!!

吃过晚饭以后,我们就在新街口的各种商场里面逛啊逛,然后我手贱地搜到了新街口地铁站里面有贡茶(这是我最喜欢喝的一家奶茶店,而且就喜欢喝单纯的珍珠奶茶),于是带着小伙伴们去地铁站里面买!!可是,本以为在帝都见过大世面的我们,还是被新街口的地铁站搞疯了,为什么一个地铁站有那么多口,而且每一个口还要分!!!于是,我们奔波了大半个地铁站,终于在某个不知名的小角落找到了贡茶!!最后完满地坐上公交回去!!

又是在总统府的公交站下车,而且有幸看到了晚上的总统府,依然美美美!!

第二天真的是暴走!!!!

是的,说好的补完,我还是没写完

未完待续......

谢谢每个来看我游记的小可爱们!

亲爱的们,我来最终补完游记了!!谢谢各位支持!!!!

南京行的最后一天,颐和路-------瞻园------夫子庙

瞻园距离夫子庙很近,所以就是放在一天啦!!!!

我们早上起来较晚啦,因为昨天太拼,所以今天就多睡了一点!!

晚上11点多的火车,于是一出门就退房,背上我们的书包,开始最后一天的旅行啦!!

从青旅出来,继续在那家小店吃早餐,舍不得美味的馄饨!!!

穿过从青旅到总统府公交站的路上,感受南京的清晨,南京的树木真的大多都是梧桐,简直美死了!!

在某条路上,看见了一群老爷爷在逗鸟,整条路上都挂着鸟笼,别是一番风情啊!!

今天的第一站是颐和路,传说中建筑很多的路,这种景区在天津就是五大道(天津游记我慢慢补),就是大连日本风情一条街(大连游记也慢慢来),大帝都的东郊民巷,不过与前两个相比,南京的这个真的不是很好看,个人觉得没什么吸引力,至少没有五大道吸引我!!

所以这里不是很推荐,不过我每到一个地方就遇见教堂的事情,又再次发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颐和路往夫子庙移动的路上,我们遇到这次旅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某条不知名的小巷,因为我们需要穿过这条小巷来到公交站,但是真真的很喜欢这条巷子,充满这浓浓的市民气息,感受到了真正的南京生活!!

到达夫子庙公交站,我们就先去了瞻园,我的第一个江南园林游,真心喜欢!

关于江南园林的记忆都是来源于电视剧,我一直都很喜欢,其次就是课本里面的苏州园林描写

第一次的瞻园游,我给满分,虽然他可能不是最棒的江南园林,可是已经给我的第一次带来了最棒的体验感

瞻园可以免费存放行李,所以这里是大大的推荐!直接上图啦!!!

对了,我忘记说了,我们到达夫子庙的时间真好是中午,我们就先去觅食了。

不过不是在夫子庙附近吃的那些旅游产品,而是走到了夫子庙附近的一个小巷里面,发展了一家美食,这叫小店是卖面条的,人基本都是本地人,特别棒,特别好吃!!

从瞻园出来,我们就往夫子庙跑了,果然典型的旅游景区样子,不过我很惊讶这里居然还有一个夫子庙小学,简直棒!!

大概逛了一下夫子庙,两个小伙伴就决定去逛一下夫子庙里面的时尚商品店,而我自己就决定去江南贡院看一看!

一个人买票进入,慢慢从白天逛到了晚上,简直很美好,江南贡院值得一游,学生票还是很便宜的!!这里与外面人山人海的夫子庙一比,就显得异常的安静了!!!!

由于某位美女特别爱光绪,就帮她拍了一张

江南贡院出来与小伙伴汇合,吃完一顿晚餐,拍过秦淮河的夜之后,来到夫子庙公交站,坐着公交去火车站,结束完美的南京之旅!!

秦淮河的白天真的一般,他的美完全释放在了晚上,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

特别指南

我们预定的青旅:南京时光国际青年旅社,环境很棒,距离总统府很近,交通很棒,最重要旁边的早餐店很棒(青旅预定请认准官网,为了自己的安全)

我们来回都是买的卧铺车,都是晚上出发,早上到,非常的方便,而且价格也很舒服

我们这次室内交通都是公交,南京市内公交很方便,而且各个景区之间的公交也是,当然我们也是感受了一次地铁,也很棒

吃饭,关于去到旅游地点吃美食的观点,我不是很推荐!!因为,我们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我们不可能到了饭点一定要去找到那家推荐的饭店,我的观点是随意遇到一家你看起来顺眼的店就可以了,相信我,这不会难吃到哪里的!!

然后就没有了,我们下次见啦,爱你们!!!

对了,公务员排名出来了,挺前面的,但是没能进面试,不过我还是很开心,下次继续更加努力!!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1: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2:20

引用 mazhao_vip 发表于 2016-05-30 11:55:1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mazhao_vip:游记补完了,谢谢支持

2016-06-03 21:43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6-05-30 12:20: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