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三月去武汉❀

-永琪儿 (广州) LV.6
2016-05-29 13:44 731/4
  • 出发时间/2016-03-27

说好的“樱花三月”,没想到拖到5月才写出了这篇游记...
武汉之行有点艰辛,但都是值得的。

【3月23日】-出发。20:45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坐12个小时火车,隔天早上9点到达武昌火车站。

【3月24日】-武汉大学--光谷广场

到达武昌火车站后,先是坐地铁2号线到广埠屯站下,票价2元,到达今晚订好的地方——银海雅苑,离地铁站非常近。
周边有很多很多吃的,而且离武大也近。是一个小区套间,被间成了不同的床位还有大床房,交通很方便。

其实在去哪儿或者美团上面,这家店叫「俭尚青年旅社」,不过,非常不推荐美团!!不知道为什么,在美团上面团购的去到都会说没有预留房间,我们提前了一天打电话去,她都说没有这个订单,后来还是跟别人协商解决的!!
这间屋子的装饰不错,主人养了很多的“肉肉”(多肉植物),还可以要求拿走一片叶子回来自己种。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说是适逢考研期间,因此房间要加钱,美团89+到付60,大床房,一共是149元,有点贵,而且没有独立卫浴。要住这里的一定要提前打电话!一定要提前打电话!一定要提前打电话!

去到已经快10点,在附近吃了点小食还有麻辣烫,就开始出发武大啦!!
住的地方离武大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

走过天桥,从武大的南门进去(应该是南门,反正不是正门,可以问一下人怎么走,进到里面再走去正门也可以)

沿路走进去,正前方就出现一大片樱花~

也看到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不过我们去的好像晚了一个星期,早樱比较少,都是晚樱。

除了樱花,武大也有很多其他品种~

这个时候,正好赶上了武大的敦煌画展。

适逢樱花大道施工期,只能说无缘了~

在那个篮球场的边上有一间小店,卖明信片、纪念品什么的。可以选择在这里寄明信片,不过纪念品那些建议不要在这里买,因为从武大正门出去有很多的小摊是卖纪念品的,价格便宜一点~

武大的教学楼都是这么古色古香,芳草丛生的么

武大操场

边走边问下,很快就走到武大正门
大大的“国立武汉大学”。

我发4!这朵小花绝对是我在路上捡的,不是摘的~

在武大耍了一下午,晚上我们依计划去了光谷广场。
从住的地方附近坐地铁2号线,几个站就能到。来到光谷,第一反应就是像是置身于广州的天河,人多、车多、高楼大厦。所以没怎么拍照。
但是,这边有些欧洲风情街,可以拍拍照什么的。不过消费的话还是免了~

【3月25日】-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

睡了美美的一觉,今天就要出发到户部巷这边,对于两个吃货来说,是整个旅程最幸福的事!
坐地铁二号线到积玉桥站下,再转804公交,坐到临江大道汉阳门下,往前走大概300米就到户部巷了。
在这里说一下,武汉的公交有1元,1.5元,还有2元的。1元的是没有空调的。

饥肠辘辘,先在路边来个武汉特色,三鲜豆皮

炸鲜奶

匆匆吃了两份小食,就看到了我们订的旅店——瑞苗酒店。
位置很容易找,在户部巷里,而且在路的两边就有一个大大的招牌。
价钱也算合适,128一晚,大床房,条件还行,不过算不上很好。
唯一最最最受不了的一点就是,这家酒店旁边是K!T!V!晚上会有人在哪里唱歌
不过其实玩累了,也很容易入睡~

在酒店放下行装,带上相机自拍杆什么的,开始向美食出发!!

沿着大路一直走,在路的左边,会出现一条户部巷小食街。小食街呀!!

有很多卖这种手工特产的,10元一盒,我们挑了一家搞活动的买三盒送一盒,买五盒送两盒。

螺肉+小鲍鱼,15元一份。老板有点热情哈,我们还没说要就已经装好了~

四季美的小笼包一定要试一下呀~15元一笼鲜肉汤包,一咬下去汤汁就流出来了~

这是小食街的另一个入口,从这里走出去,不远处会看到一条天桥。

这是在天桥上拍的照片,远远地就能看到黄鹤楼。

黄鹤楼全景。
黄鹤楼门票80,一定要带学生证哦,半价40!

进门处会有“手绘黄鹤楼”画本,免费的哦,拿一本做留念吧

黄鹤楼一共几层?额..忘了...不过每一层都有东西看,不知不觉就到顶了。
楼梯旁有电梯,不过只供老人和残疾人使用哦~

来到旅游景点怎么能不寄明信片。
出了楼后,往大钟方向走就会有一个寄明信片的地方和一个大邮筒。
门票上是有附带明信片和邮票的,不过切记要游览完黄鹤楼才投寄哦。
(不过貌似过了好久还没到......)

撞钟吗?不好意思,要收钱!!忘了多少钱,挺贵的样子。
所以,摸一下就好~

我们是往东门的出口走的,沿路也有些景观。

东门出口处的黄鹤

游完黄鹤楼还早,我们就去了昙华林。
从东门出口的话,有一个车站,但是没有去昙华林的。
距离去昙华林的车的车站还是挺远的,建议打个车,距离不远,所以不贵。

昙华林天桥。过了这条天桥就是昙华林了。

这是进入昙华林看到的第一间小店。
里面有些纪念品明信片什么的,也有奶茶咖啡那些,价格也不贵。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水的店”,光看入口就已经人头涌涌,不想进去了。
看有些游记说这家店设低消,进里面拍照要钱。

进到这家“昙华铃”小心哦,里面人很多但是地方很小。
卖一些陶瓷品风铃手链之类,但是一不小心就会打破东西哦。老板娘一直念着“小心点,不然我破碎你破费了”
我朋友就是这样,她说她没有打破,可是老板娘却坚持说看到是她碰掉了,让她赔钱。

一直往下走会看到很多这样子的小资店,价格就翻了一翻了
喝上一杯咖啡大约二三十吧。

回到户部巷,已经是黄昏的时候了。

开始

开始新一轮的吃吃吃。

这家臭豆腐超级多人排队的!!5元小份,10元大份!巨好吃!

臭豆腐的隔壁是“李疯子烤牛蛙”,牛蛙的肉嫩得不得了!绝对要尝尝。
而且也是超多人排队,15块1只,一只会给你剪开两半

紫薯丸子。

生煎包还有藕汤,个人认为藕汤有点咸,不过很浓

热干面。

【3月26日】-东湖--湖北博物馆--湖北美术馆--长江大桥夜景。

走出户部巷不远处就会有一个公交车总站,从那里坐14路车,就可以直达东湖,票价1块。

东湖很多,分很多个景区。
14路车直达的叫「听涛」景区。
个人觉得景区里面也很美,不比武大逊色。

在东湖偶遇了一个婚礼~

接到花球的幸运儿

东湖也有樱花。

人们常说了解一个地方必须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
湖北博物馆离东湖只有两个车站的距离,可以坐14路车沿路返回。
但是......不巧的是,我们碰上了博物馆整改,处于闭馆状态,只能拍拍正门,到此一游了。
好像整改到5月份。

湖北博物馆隔壁就是湖北美术馆。

额..画面太美......

可能没什么艺术细胞,美术馆里的艺术只是匆匆拍下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坐14路车原路返回的途中,会经过楚河汉街。
不过我们没去,听说是高档地方,东西都买不起的~

回到户部巷,看到有人像素描,觉得挺有意思就坐下画了。
他标着20元,可是画完之后告诉你要贴膜,不贴膜的话会花掉,贴膜20,总共40.
这还不是最坑爹的......关键是他画出来的...哎,我到现在都无法直视。
别人看到说只有头发还有我脸上的那颗痘痘是像的......

猪手,15块一只。
焖得很软很入味。

糊汤粉。8块一个套餐,有一碗糊汤粉和上面的油条。
喝完之后整个胃暖暖辣辣的,应该不适合夏天吃吧~

额..把美美的夜景拍成这样,是我的错......

【3月27日】-步行长江大桥--晴川阁--轮渡长江--返回广州

白天的长江大桥也是美美哒~不过就是天有点灰蒙蒙的。
长江大桥上楼梯那里会有一个专业的“毛爷爷”(跟毛爷爷长得很像的人)在那里,专供游客拍照,不过要钱的。

少女!!难道你想学《情深深雨蒙蒙》的依萍跳桥!!??

走到大桥的中间,会有一个地方有电梯坐下去。
不过坐一趟电梯可是要2块钱的呢,第一次坐要钱的电梯......

下电梯后,附近就有几个景点,晴川阁什么的。

晴川阁是不需要门票的,不过进去的时候要登记,登记簿上满满的都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呢~

晴川阁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一个城楼上,有点历史感。
但是比较小,游览的时间不用太多,到此一游就好了。

游览完晴川阁,还可以在晴川阁码头(离晴川阁只有5分钟路程)乘坐轮渡到对面,就是回到户部巷的那一边。
相信很多攻略都有介绍轮渡只要1.5元钱,但是大家可要看清楚上图哦
因为1.5元钱的轮渡是有班次限制的,其他不限时间的可是要10元钱的哦,任何时间都开船。

下船之后,时间还早着呢,我们竟然去了户部巷的那家麦当劳吃起东西来......
还在那里坐了两个小时

到了5点多的时候,是时候要出发火车站,跟这个美丽的城市说拜拜了。
在黄昏的时候离别,总是会更加不舍,这个城市跟广州的那种繁荣有太多太多的不一样。
武汉给人一种“慢活”的感觉,而且武汉人民也很好,我跟朋友甚至想说以后定居武汉,当然这是题外话。
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再到这个地方来,但是不去那些人满为患的景区,去一些武汉老百姓常去的地方,真正地感受一下当地人们的“慢活”。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30 1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2:03

引用 冰城飞狐 发表于 2016-05-30 12:03:40 的回复:

回复冰城飞狐:嗯嗯,是的呀,不过有一些还是不太记得的~

2016-05-30 12:25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5-30 10:25:1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hallywell: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