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壮的泰国之旅(曼谷、苏梅岛、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4-11-28

旅行是一剂毒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已上瘾
泰国 并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是提前策划了好久
只是怕错过有关于它的一切

虽说已变成回忆
但种种过往 记忆犹新

重庆出发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机场后有人指引排队乘坐出租车,可以提前打印好酒店的名称及地址,上车交给司机就行,都是当地正规的出租车,放心乘坐。

曼谷之大皇宫

曼谷的酒店Sourire@Rattanakosin Island 距离大皇宫仅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所以决定步行前往。没料到跟着地图还走偏了,还好遇到一个好心的小哥骑着他的小毛驴送我们到了大皇宫。
这张照片是在大皇宫外面拍的,亚洲象是泰国的国宝,总觉得很吉祥,也算是标志性建筑了吧。

购买的票是联票,500株包含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三个景点(总觉得比中国的景点划算多了)。穿背心、紧身裤、短裤、脱鞋(反正就是不能露)都是不允许进入参观的,景区有专供纱巾不用自己出钱买。大皇宫外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只要买了联票就可以进去免费参观,还有专人讲解。
一切就绪后,跟着人群往里走,进去之后豁然开朗,金碧辉煌,站在其中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如果不知道该怎么行礼就跟着当地人做就行了,到一些地方还可听到人们在诵经,好像世界只有他们,很专注。(PS:里面没有成荫的绿树,做好防晒工作。里面很大,准备一双好走路的鞋子。)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挨着的,顺着走就可以走到(其实是不知不觉就能走到),柚木宫稍远一些,因为到大皇宫已经是下午所以我们没有去。

这个宫殿好漂亮的说,已经无法形容看到它时的心情了。

曼谷之新发现

这是从酒店另一条小巷走出来发现的一个寺庙,虽然外面是大热的天但是里面很凉快,去的时候因为有些地方在翻修,游客并不是很多,很安静,里面有很多层,每一层都是不同的景色,可以待上一整天。

这是寺庙内部,很有feel~

曼谷之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曼谷过去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乘坐BTS到胜利纪念碑,再乘坐mini van。mini van上车地点和售票处都在胜利纪念碑的立交桥下,紧邻胜利纪念碑地铁站。从曼谷——安帕瓦,车程约2小时,mini van每2小时一班,单程车费80株/人,到安帕瓦后的下车地点,就是回程的上车地点。
安帕瓦可以坐蓝色的双条车去美攻,8株/人,车程15-20分钟左右。也可以坐TUTU,问了下价格60株,懒得砍价直接掉头走人。

每天火车经过的时间约:6:20  8:30  9:00  11:10  11:30  14:10  15:30  17:40

火车来之前会鸣笛警示,引得一片骚动,本以为怎么也得离二三十厘米那么远就站得出去了点,结果被后面摊贩的老板拉了回来,等火车经过才发现原来是贴面而过(看图就知道是怎样的贴面而过),这样的景象估计也只有在这才能体验了吧。

小摊贩在铁轨两旁一字排开,主营水果、海鲜,价格便宜。

水上市场主要是体验水上餐馆,还有很多流动的小摊贩,你在岸上走,他在水中叫卖。

市场里有很多观光游览的船,每家每种船价格不一样,一般傍晚时分最便宜(因为人少~)

这是在酒店外的巷子口发现的泰式小火锅,酸酸辣辣的,酸味来自于青柠~很地道,说实话路边摊比商场里面的火锅吃着有感觉。

苏梅岛

曼谷苏梅岛有两种方案:1、机+船联票,耗时半天(亚航上买的,当时是1220株/人);2、直飞,耗时1H(价格不定)
看照片就知道我们选的第一种方案,机+船比较折腾但便宜啊!不过有不同的感受,坐着轮船大海上航行,还能凹照型,海风吹着也特别舒服~
(等船的时候会有人来问你们下了船要不要坐他的车到酒店200株/人,你告诉他 酒店名字他会登记,这个时候该花钱就花钱吧,因为下了船真的不好找车)

住在OZO Chaweng Samui 酒店,查汶海滩算是苏梅岛上比较成熟的商圈,酒店周围很多饭店,一顿海鲜大餐下来1000株。

酒店一头接着沙滩和大海,完全可以说是面朝大海,蓝色的布景很符合对大海的想象。

天很蓝,沙滩很细软,海水很清澈。走在沙滩上,拾着贝壳,海风拂面,海水拍打脚背…真是惬意的日子。

沿着海岸线走,有很多水上设施可以选择,摩托艇是最常见的也是最多人玩的,大概是800株20分钟,有专人带着,也可以自己骑。

岛上有很多租小摩托的店,需要压护照,除了租金外还要额外给100株的油费。岛上有商场和小吃街可以骑车去逛逛,但是毕竟有些地方没有开发得那么好,最好记住自己走过哪些路(最好是走很亮人很多的路),我们就差点迷路了

给个小建议,清晨起来悠闲地吃个早饭,在酒店私人沙滩的躺椅上躺下,看书、小憩、聊天…就是不要出去闲逛,好好享受美景,做个马杀鸡(500株/人,一小时)。等夜幕降临再出去浪~

普吉岛

苏梅岛普吉岛有两种方式:1、船+车,耗时一天(1000株/人,旅行社报的团);2、直飞,耗时1H(价格不定)。
很明显,穷游的我选的第一种方式,船过后坐了一天的车(下船的时候坐的一辆双层大巴,很高大上,到甲米的时候换了一辆很破还漏水的大巴,终于熬完了大巴结果又喊我上迷你巴士)。所以,还是直飞吧,千万别节约那点钱,要人命的。
(如果选的第一种方式,会有人在换成迷你巴士时问你要不要坐车到酒店,这个时候你就从了吧)

东海滩是普吉岛上最热闹的海滩,沙滩上有很多帆船,可以看到做各种水上运动的人。
但是沙滩没有苏梅岛上的好,沙子很粗,人多嘈杂。
照片上看不出多少人,但真的密密麻麻都是人,而且明显能看出来海水没有苏梅岛的干净。

普吉岛开发得很好,岛上很多商场、酒吧和餐厅。
又一次泰式火锅体验,果真没有路边摊的好。

报了个骑大象的团(记不清价格了…半天时间足以),到酒店包接送。
萌萌哒的小象,很聪明知道我包包里有香蕉。当然,骑得是大象,应该有三层楼那么高。穿梭在森林中,空气很清新。(其实心里很害怕)

到了泰国,麦当劳叔叔也萨瓦迪卡了。连派都有泰国特色口味的。

酒店楼顶的泳池,因为去的晚,就被我一个人承包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最让人不舍的还是苏梅岛的沙滩和海。

关于行程

重庆——曼谷(3天)——苏梅岛(3天)——普吉岛(4天)——成都
可在去哪儿上面观察机票动态,看好就下手(最好到官网上购买)。

几点小建议

1、泰国有段时间是免签的(是最不适合旅游的时节,气温很高),可以落地签,但没试过不知道麻烦不,最省心的就是交给旅行社办,200左右。最好保存身份证、护照的电子档以防丢失了好去大使馆办理相关手续。
2、做好防晒工作,如果不想从家里带可以在泰国购买(泰国很多711这一类的超市)
3、曼谷的酒店选择要多,可根据自己的财力选择。苏梅岛上建议选择好一点的酒店。普吉岛的酒店最好远离酒吧。
     酒店预订推荐:www.booking.com 或 www.agoda.com
4、泰国很出名的免税店King Power曼谷有家很大的,苏梅岛上没有,普吉岛上有家小的,注意的是,免税店的有些东西并不是说买的时候就给你免税了,而是要自己去机场办理退税,并且只能从最后离境的机场办理退税,所以如果现在曼谷较大的免税店购物,最后要从曼谷离境。超过1W株的物品需要发票和物品一起才能办理。可以关注King Power的官微,经常有优惠券赠送。
5、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银联也可以的),汇率要划算,不收手续费。建议在国内换点美元,到了普吉岛苏梅岛上还钱要比 人民币换点汇率高。千万别在机场换钱!
6、可先行在某宝上购买happy卡(大卡小卡都有),7天不限流量,国际长途很便宜。
7、带上比基尼~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01:03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5-30 01:03:55 的回复:

回复roosa_cn:好的好的

2016-05-30 04:1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30 11:50

引用 piaoyu 发表于 2016-05-30 11:50:25 的回复:

回复piaoyu:第一次写游记,有些不足。你们提了意见我后续会补充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