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结婚纪念日之旅(20160321-0326台北六日游)

木风风2015 LV.5
2016-05-29 14:14 1083/4
  • 出发时间/2006-03-20
  • 人物/带小孩

从2008年开始,每年3月23日都成为我们一家的特殊的日子。3月正好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出行的好时节。从2013年开始,这个月顺理成章地成为我们的旅游季了。2013年厦门,2014年千岛湖,2015年香港澳门。从2015年开始,丫头正式加入我们的队伍。每年,一家三口一起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起欣赏那里的美丽风景,还有一起享受那里的美食……让脚印深深踏在那陌生而又充满回忆的城市,这段回忆一定是美丽而难忘的。所以,2016年,台北,我们来了!

出行准备

一、证件:台湾出行必备两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在市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的,很简单,按照要求填表照相就OK了,大约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证了。 接着在淘宝上找家办理入台证,大约170元左右,按照要求提供材料,一周左右就可以办下来了。有了这两证就可以准备出行订酒店机票啦。
二、机票:订好时间就在携程订票了,福州台北很近,直飞也就1个半小时,提前大约半个月订厦航航班,两成人一孩子往返大约5500元,价格还是可以接受。携程还有赠送从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接机服务。,
三、酒店:订酒店最头疼了,因为带着孩子,价格不能够太贵,交通要方便,住的还要舒适。看了多家攻略后还是在携程订了城市商旅南东馆。入住六天,感觉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离台北南京三民捷运站大约走路10分钟左右,房间挺大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明明有窗户就是不能够打开,不知道是不是台北那的酒店都是这样,感觉房间有点闷。
四、通讯:这年头出行没有网络怎么可以,综合了攻略,最后决定移动开通台湾漫游,接打0.99元。在淘宝上订个环球漫游WIFI机场领取归还。因为两个人用WIFI担心电量不足,再在桃园机场办张台湾大哥大卡放在IPHONE6上,方便路上导航。WIFI的6天不限流量的价格和台湾大哥大6天不限流量价格差不多,速度也不错,都是大约75元左右。
五、APP:必备APP:GOOGLE MAPS和台北捷运通。自由行就重要的就是导航了,GOOGLE MAPS在大陆用不了,在外头可是比百度地图好用多了,找不到路的时候全靠它带路了。台北捷运很发达,捷运通方便查询换乘。
六、货币:台湾流通货币是新台币,和人民币的比率是4.9:1左右。很多游记说到桃园机场换台币合算。我是在大陆的中国银行先换了25000元的新台币,六天花费差不多了。到了台北发现ATM机很多,不怕取不到钱,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取款足够用了。
七、悠游卡:类似香港八达通,用于乘坐捷运、公交,7--11便利也可以使用。如果呆的天数多了,建议办一张还是比较方便。捷运站、7-11都可以办理,每张办理收取押金100台币,只有在台北车站办的悠游卡才可以退押金,其他地方办理不可以退。

行程计划

了解到这段时间是台北的雨季,我们的假期又只有一周的时间,要环岛游太累,干脆就来个台北六日游,都住台北。当时安排的行程计划是这样的:
     D1:国父纪念馆-台北101-新光三越信义商圈;
     D2:野柳-十分天灯-猴硐猫村-九份
     D3: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王品牛排-士林夜市
     D4:中正纪念堂-龙山寺-艋甲老街-(西门町)-永康
     D5:北投温泉景区-淡水老街-(饶河街夜市)
     D6:待定(上引水产-猫空缆车)
括号内是后来实际去的行程。

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国父纪念馆-台北101-诚品书店信义
都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没想到阳春的三月,台北也是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到台北前,就听说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台北的太阳了。因为已经安排订好了假期了,只能祈祷了。第一天因要赶9点的航班,加上丫头前一晚兴奋一夜未睡,5点就起床了。开车顺利到达机场。

上午10点30分顺利到达台北桃园机场。顺利入关,找到携程接机的MM。第一次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MM耐心地同讲了不少台北旅游的注意事项。态度真的很不错。之后搭上携程的接机专车,50分钟左右就到达我们预订的城市商旅南东馆。

因为酒店要下午才能入住,我们寄存行李后,在旁边街上随便吃些,就按照计划前往国父纪念馆。台北国父纪念馆介于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国父纪念馆有捷运站,搭捷运很方便就可以到达。

正面入口处的屋檐向上翻起,有点唐宋古典建筑的味道。

我们来的时候,正逢纪念馆检修,闭馆三天,只能在外围转一转,透过玻璃瞻仰一下伟人了。

到处都是大陆过来的爷爷奶奶的旅游团。

这的广场是拍101大楼的好地方。丫头来露个脸

谷歌导航在台湾比百度地图好用。靠着谷歌导航的指引,我们从国父纪念馆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101大楼。途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议会。和我们大陆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市政府是没有大院的。台北的街道整齐而干净。最大的问题是垃圾桶太难找了,无论是在景区还是在大街上。

既然来了就一定要上去看看了,台北101 观景台从5楼进,观景台在89楼。成人票新台币500元,100CM以上的小朋友优待票450新台币。比登广州的小蛮腰便宜。据说101大楼有好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速度的电梯,世界第一座防震阻尼器外露於整体设计的大楼。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89楼上看台北全景,有人说台北到大陆来,其城市建设顶多算个二线城市,很多建筑都是几十年前。 的确,感觉还不如我们的小福州呢。后来听台湾的司机说,台北之所以不能够像大陆的城市一样旧城改造,因为他们领导人变更得快,加上房子是属于个人的,不是说拆就能够拆的。所以....

这就是阻尼球,用来稳定楼身的。

逛完101,本想去鼎泰丰尝尝台湾的小笼包,无奈人真多啊。

继续谷歌导航,去找找传说中的诚品书店。

确实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好多书大陆是看不到,可惜没有时间多呆。

新光三越信义店就在旁边。我们对购物没有兴趣,逛两层就走人,好像连照片都没拍呀。

第二天

基隆西海岸-野柳-十分天灯-阴阳海-黄金瀑布-小学-九份老街
第二天行程计划台北周边一日游,行程安排较满,所以就在淘宝上订了家包车,淘宝包车比携程订便宜近两百块。事实证明包车真的很方便,一天的时间这些景点都逛了一遍,自己搭车的确实比较麻烦,但是听说搭乘火车别有一番情趣。建议时间安排较满而且还带着小朋友的朋友,还是选择 包车比较方便。
一大早预定包车的司机北哥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啦。这一天老天给面子,天气很好。

北哥说先带我们去一个很安静没有旅游团去的很美的海岸。我们的行程里本来没有这个景点的,北哥强烈推荐,我们也很开心地去啦。从沿海来的我们对于这样的大海并不陌生,但是为什么总觉得她比我们海更美呢。

第一站,基隆西海岸栈道

第二站,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 地质公园为 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 万里区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 蕈状石、烛台石、 姜石、壶穴、棋盘石、 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这个地方也是台湾旅行团必游的景点之一,所以这样不是旅游高峰期的日子里,人依然好多。

都是iPhone6拍的照片,技术差,将就看了。

传说中的女王头,好多旅游团队的排队照相,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第三站,十分天灯
十分是新北平溪乡的一個村落,北哥的车带着我们翻山越岭,再走一段小路才到。十分老街上,各式各样的天灯店和纪念品店铺。傍着铁道的两旁而建。游客们就在铁道放天灯。也许是那部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带动了这一带的旅游业。

在天灯的四面写上我们所有祈福的愿望……

放飞我们的美好愿望

第四站,猴硐猫村
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早期是以开采煤矿闻名,如今煤场早已废弃,取而代之是一只只可爱的猫咪。

早已废弃采煤场

猫村入口,可爱的黑鼻列车长。

随处可见的猫咪。

可爱的招财猫小店。

第五站,黄金瀑布
开始以为黄金瀑布是不是类似黄果树那样壮观的大瀑布,看了之后才知道不过是个经过金色河床的小瀑布。因为早期小溪上游采铜矿,矿砂沉积溪床,并有菌类附着滋生,形成金黄色的瀑布。

第六站,阴阳海
沿着黄金瀑布那条山道,开上一段就可以看到阴阳海了。阴阳海因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呈黄褐色,与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蓝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据说是因为当年采金矿含金的矿物质流入海中。

第七站,濂洞国民小学
这个景点也是北哥介绍的,他说这个小学很特别,校内有一座两层楼高、全台最长的校园溜滑梯。弄得我家丫头心痒痒的。百度了一下,瑞芳区濂洞国民小学还是全台最美的小学之一。据说学生只有十几名。。只在周二、周三的下午5点半到6点对外开放。

没有一个会猜得出来……

生态真好,有蛇出没。。。

这就是传说中滑梯,感觉一般般嘛,丫头都觉得没啥特别之处。

第八站,九份老街
好早就听说过九份老街大名,千与千寻的原型地,还有陈绮贞那首九份的咖啡店。我们是晚上到的九份,山上的雾气大了,并没有看到特别美得夜景。逛着九份老街,一路精品店、小吃店,感觉就像我们的学生街。呵呵

这还不是旅游的季节,而且还下着小雨,都这么多人。。。

第三天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王品牛排-士林夜市
第一站 台北故宫
台北的雨又开始不停的下了。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先到台北故宫。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最有名的文物当属翠玉白菜和肉形石了。但是我更想到富春山居图和快雪时晴贴。可惜这次只看到了肉形石和毛公鼎。
台北故宫没有直达的捷运。可以先搭乘捷运到剑南路站下,之后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台北故宫是大陆旅行团必游景点之一,所以进去看到,都是人人人人。

台北故宫,展览厅内是不允许拍照和饮食的,大的背包必须寄存一楼。票价250元台币 ,学龄前的小朋友是免费的。由于对文物根本不懂,随大流将一楼、二楼、三楼的展览厅都逛了一遍。其实也没觉得有啥特别惊艳之处,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吧。

第二站:士林官邸
台北故宫匆匆解决完午餐后,打了个出租车也是起步价100元台币就到达士林官邸了。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早期属日本占领时代总督府园艺所用地,后来成为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住处。蒋也是在士林官邸的别墅里去世。现在这已经开放为生态公园。
雨下得好大,根本无暇观赏园中的美景。

这座就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住所,看上去简约其实里头的布局还是很讲究的。参观需要门票100台币,不能拍照打电话。这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在晚年在台湾生活26年的地方。士林官邸正馆二楼共有6个房间,蒋介石夫妻在此度过26年岁月。二楼起居室在蒋介石晚年改为卧室。现陈列一些二人书画作品以及日常用品,以及介绍二人生平的一些大事。其实蒋介石夫妇在中国近代史确实也占据着不可磨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宋美龄确实是个传奇女性,居然代表中国美国国会演讲,并获得赞许,震动全美,取得美国中国抗战的更多支持,推动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

这小熊叫做美龄熊

第三站:王品牛排中山
今天是3月23日,是我和丫头妈妈结婚八周年的日子,当然少不了大餐了。一直想在台北找一家情调与美食并重的餐厅,无奈参考了很多的攻略,依旧没有找到满意。王品牛排来源台湾,我们在福州吃过,觉得环境服务态度以及牛排都不错, 觉得台湾本土的应该更赞吧,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王品牛排中山北路店,捷运方便到达的。

环境很一般,空间狭小,感觉比不上我们福州的王品。

菜品稍微贴一些吧,并不觉得有何特别惊艳之处,和福州的王品并无区别。

预订的时候说明是结婚纪念日,赠送了两杯红酒,以及一张全家福的拍立得。今天是我们的好日子,希望我们一家三口永远这么幸福快乐!

两大一小套餐,费用约3000台币左右,和大陆的价格差不多。

第四站: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据说是台湾最大最有名的夜市,里头的美食琳琅满目,是吃货的天堂。我们的台湾之行肯定少不了这里。冒着大雨,搭乘捷运,到达剑潭站1出口出来就是啦。士林夜市大多是以烧烤煎炸为主的美食,对于来自福建的我们司空见惯了,似乎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去过我们福州师大学生街的人再来士林夜市,一定会感叹,其实就是四倍大的学生街嘛!

到处都是人挤人啊,一直都很喜欢烤鱿鱼,尝尝这个吧。味道一般啦,一个大鱿鱼,150台币,挺贵的。

第四天

中正纪念堂-龙山寺-艋甲老街-西门町-永康
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第四天,台北的雨依然还在下,我们连微单都懒得带,这样的天气根本无法照相。第一站,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是在1975年,为纪念蒋介石而建,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中正纪念堂有捷运可以直接到达。

捷运站出来后,大约走几百米,到达中正纪念堂的大孝门,这是边门。

看上去确实气势雄伟。

一代枭雄蒋介石的铜像。

纪念堂顶上的青天白日。

每逢整点的士兵交岗仪式,好复杂的套路,听说国父纪念馆也有,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幸运的是在这看到了。交班仪式变成了游客来纪念堂必观看的景点。

站着一动不动一个小时确实不易,而且还有那么多妹子不时过来拍张合影。

观看完仪式后,下到一楼,主要就是介绍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读书时候学的历史,了解到蒋介石是国民党反动派的头子,无恶不作,剥削压迫我们的广大的人民大众。近年通过各种材料,慢慢了解到,对于蒋介石,应该一分为二地看,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

没有这些国民党正面战场的会战,就没有抗日战争的胜利。去年的大阅兵,特意还邀请了抗战老兵方阵,说明政府现在也认可这一点了。

看看文物。

蒋介绍、宋美龄成婚的请帖。

蒋的书房还原。

夫妻二人都上过时代周刊。这在中国应该是唯一一对吧。

蒋公座驾。

自由广场。据说原来是叫做中正广场,牌匾是写着大中至正。2007年被陈水扁改成了自由广场。

第二站:龙山寺
龙山寺建于清乾隆5年,是台北很有名的寺庙之一,位于台北的万华区,从前万华区也叫艋舺。 我是通过电影艋舺知道这个寺庙的。龙山寺距离中正纪念馆不远,捷运可以直接到达。

这个花灯有意思,寓意很深……马上蜂(封)侯(猴)

总感觉台湾的寺庙比大陆的富丽堂皇,原因可能是他们的灯笼和摆花特别多。龙山寺主要供奉观世音菩萨,并祀奉妈祖,四海龙王,十八罗汉,城隍爷注生娘娘,山神、土地公、文曲星君,月老,关二哥等等。总之你想求的神佛在这都能够找到,果然是众神的集今所。

平日里香火依然这么旺盛。这儿对贡品被无特别要求,心诚则灵。发觉85度C的奶茶,旺旺雪饼这些零食都可以上供桌。

第三站:艋舺老街
从龙山寺出来步行一段就到了艋舺老街。艋舺老街并不仅指一条街,而是指这一地区以艋舺为起始点发展的街区。我们走的这段,是青草药店铺和清茶馆聚集区,光顾的都是老人家。清茶馆,感觉就像大陆90年代很流行的一元钱一首的卡拉OK,大家聚在一起喝茶,你想唱就登台。这儿的清茶馆里播放的都是台语歌曲。

剥皮寮老街也位于这个街区,向老街已清空,只留下空空荡荡的建筑,感觉怪怪的。剥皮寮的得名乃因清朝时期福州商船运进杉木,在此剥去树皮。

第四站:西门町
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也位于万华区。从艋甲老街附近搭乘捷运一站便可到达。我们都不是血拼的购物狂,逛逛就好啦。

始建于1980年的西门红楼,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很想到二楼听一场,但是时间关系遗憾错过了。

虽然下着雨,西门町仍然是这么热闹。

据说是西门町历史最悠久的日本料理,我们一定不能错过。

瞧瞧这三文鱼刺身,多厚呀。

第五站:永康
美食又一聚集地永康街,离西门町也不远,捷运也能很方便的到达。原也在我们的计划中,可是上面这顿日本料理已经够撑的,只好看看而已了。

50年历史的永康牛肉面,雨下得那么大,依然那么多人排队。

永康街15号的思慕昔。最有名的芒果冰。味道一般,和大陆的思慕昔并无区别。

永康街景。

第五天

一转眼就到了第五天了,今天的行程:北投-淡水-饶河街夜市
北投台湾北部著名的温泉胜地。早在台湾日据时期,日本人发现了北投原是一处天然绝佳的泡汤之所,很快将此地发展成为当时高级的度假胜地。捷运可以直接坐到北投站,然后转新北投支线,慢悠悠地就到了北投啦。在很多的游记上有看新北投支线的捷运车箱很有特色,可惜这次我们没有遇到,只是觉得新北投支线捷运开的很慢很慢。

北投不大,基本靠步行就可以逛完了。出了捷运站,这个路牌指示一目了然。

第一站,北投温泉博物馆。
原是1913年兴建的台北北投温泉公共浴场,整体建筑采用日式木结构,古色古香的英国乡间别墅风格。一踏入,仿佛又回到过去。

日式榻榻米,泡完汤休息的地方。

一楼是各式各样的汤池。

第二站,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据说是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就在温泉博物馆旁边,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这个图书是开放式,你想进就可以进,不用办卡不用登记,只要不关门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分成人馆、儿童馆等。羡慕呀。馆里不方便拍照了,盗了几张图。

第三站,蓬莱餐厅。
北投著名的台菜餐厅,创立于民国47年。用GOOGLE MAP步行导航,从图书馆那出来步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开始还以为餐厅起码也是两层楼以上吧。没想到,就是在街旁一个70平左右的小店面,和我们的沙县没啥区别,一共就摆十桌,没有包厢。但是就是这样的餐厅,还是要收10%的服务费的。

蓬莱招牌菜:蓬莱排骨酥、香炸芋头条、软玉豆腐、三杯中卷

第四站,复兴公园温泉泡脚池,就在蓬莱餐厅旁边,步行5分钟可到达。这儿泡脚是免费的,但是必须自备擦脚毛巾哦。泉水来自地热谷泉脉,属酸性硫酸盐氯化物泉,是俗称的青磺,温泉温度介于50至70度。看到不少老人家在这泡脚聊天。

本想在北投泡泡温泉,无奈这儿稍微好些的温泉, 大多是男女分开裸泡,有的甚至没有接待小朋友了。只好泡泡脚了,这儿温泉应该是货真价实的,有股硫磺的味道。

第五站,凯达格兰博物馆,就在温泉博物馆对面,是介绍 台湾原住民的博物馆。

第六站,地热谷。地热谷又称地狱谷,位于新北投公园旁,为温泉之源头处,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一到这,空气中都弥漫着硫磺的味道。

第八站,淡水老街北投淡水不远,捷运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小时候,从不少台湾歌手的歌曲了解到这条有名的淡水河。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雨下的那么大,无法见到渔人码头落日的美景。这就是淡水河。从淡水老街这个码头可以直接做快艇到渔人码头。最晚的一班是下午5点,我们是下午去的,没赶上这班船。

雨下得好大,出了捷运站,其实走不了多远就到淡水老街了。淡水老街其实是中正路,清水街,重建街这一带的统称,并没有一条街叫作淡水老街。开始不懂,用GOOGLE MAPS步行导航淡水老街,居然也有这个地址,却把我们往反方向带。

中正路,两旁林立着众多鱼丸、鱼酥店,杏仁茶等小店

淡水最古老的寺庙福佑宫,相传始建于18世纪清雍正年间。

阿婆铁蛋已有30多年历史,是淡水小镇最知名的小吃之一。所谓的铁蛋就是用卤蛋反复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吃起来是挺香的,有点像超市里买的真空包装的卤蛋。

其实淡水还有不少值得看的景点。那天带着娘俩撑着伞走了一天,大家都精疲力尽了。从淡水老街步行约一公里到了真理大学,红毛城。红毛城已经关门。真理大学也已经下课放学,连照片都忘记拍了。直接搭乘巴士回捷运站了。也算留个念想吧,下次一定要挑个晴天过来。

第九站,饶河街夜市。
饶河街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城市商旅酒店旁边,步行5分就到了。

雨下的很大,依然逛的人很多。

烤海螺,在我们那不多见,买了个尝尝,烤的不熟,真心不好吃。

马英久推荐的齿牛香牛肉面,味道比大陆的打着台湾牛肉面招牌的康师傅、贯一牛肉面好吃太多,三合一(牛肉、牛杂、牛筋)120台币一碗。

墙壁上挂着都是台湾歌星影星在这家店吃面的时候,留下的签名合影。

现在看到照片还忍不住咽口水。

这个技术活叫做“开脸”,据说中国古代女子没有护肤品,就是用这个方式美容的。一根长长的五彩丝线上下摩挲,绞去脸部多余的汗毛,留下光洁的皮肤,在大陆这个传统手艺早已经不见了,没想到在台湾还见得到。

第六天

今天是在台北逗留的最后一天,天空居然放晴了。晚上8点的班机,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安排。
今天行程:上引水产-猫空缆车
第一站 上引水产
在准备台湾行之前看过多篇攻略都提到的一个美食地-上引水产,在台北渔市旁边,据说鲜活水产,价格是普通日料店的三分之二,干净时尚,很多日本人都到这来吃日料。里头的立吞区,也就是站着吃日料的特别有名,晚点去估计的都排不到号。上引水产位于台北中山区,没有直达的捷运站,可以乘捷运到达行天宫站,打个出租车,起步价就到。

今天的天气真好,到台湾这几天就没有见到太阳。

才10点多到这,已经人满为患了。

琳琅满目的海鲜,价格实在,但是我也不觉得比我们福州便宜多少呀。

可以即买即吃的刺身、生蚝等等,这些我们那就没有了。

不想排号去立吞区吃的,可以去超市自己挑几样,超市里头有些海鲜还可以帮你代加工,你可以就在外头的餐桌上吃。

立吞就是指,站立的吞寿司,是日本人常见的做法,在日本不只是寿司可以立吞,喝烧酒也是可以立吞的。

还好早点到,排了大约四十分钟就到我们了。

真心不习惯站着吃,不一会脚就酸了。丫头站着不够高,服务员很贴心,特意搬了个小木箱过来垫高。

到了台湾,才知道这儿的三文鱼不叫三文鱼,叫鲑鱼;金枪鱼不叫金枪鱼,叫鲔鱼 ;酸奶不叫酸奶,叫优格;章鱼不叫章鱼,叫花枝。

上面几段菜,一共折合人民币400元左右,价格觉得还可以,味道确实比我们这一般的日料店做的好吃多了。这不能刷卡。但是超市内就有ATM取款机,很方便。

开始不知道这是啥,好多人买,喝了下才知道就是我们的优酪乳 。

第二站,猫空缆车
吃完上引水产,看着时间来的及,赶到捷运站,前往这次台湾之行最后一个景点:猫空缆车。
猫空原来是台北郊外一处种茶的山。成名后,成为木栅观光茶园的代名词。到“猫空”喝茶品茗,散步观景逐渐成为民众体验悠闲慢生活的一种方式。猫空缆车由动物园站启程,不仅可以在途中俯瞰台北全景,还可以到终点站的清泉山庄喝杯茶,感受精致的台北式休闲。2015年价格4站才50元台币,今天涨了三倍,单程四站每人150 元台币,折合人民币30元,用悠游卡可以刷。缆车分为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价格一样,普通缆车的班次较多,水晶缆车与普通缆车的区别就是车厢底部是透明的,班次较少,排队的时间也就长了。我们还是选择了水晶缆车。

下面都是茶树。

遥望台北市区。

透明的车厢。

猫空缆车和大陆一般景区的缆车并无太大区别,无非多了透明的车厢底。

到了缆车站的终点,也就是猫空的山顶。今天不是周末也不是假期,怎么人也这么多啊。我们没有时间逛猫空了,排队准备乘缆车再下山了。

回程选择了台北松山机场,这机场小,但是离市区很近,离我们住的酒店起步价出租车就到了。但是对于松山机场的安检,忍不住要吐槽一下。整个安检过程,还不如我们大陆去法院的安检呢,就过个安全门,连摸身检查都不用。我的矿泉水喝了一半,放在包内忘记取出了,居然安检也过了。现在反恐局势这么严峻,这样的安检……,真有点后怕。

拖延症再次发作,整整两个月,才把这篇游记完成。去过那么多的城市,台北给我的印象很好。不论意识形态,这儿的人热情,无论出租车司机,便利店服务员,还是路边等车的路人,有问必答,都很热心真诚地帮助你;这儿的环境,建筑虽然破旧,但是街道干净,干净得都不用设置垃圾桶了,厕所里都有厕纸;台北不限摩,街上摩托车的速度比汽车还快,但是似乎台北不堵车。台湾,我还会再来的。
     就用郭敬明的这段话来结束这篇游记吧:每次旅行,在当时都是辛苦而疲惫的,拿着地图赶时间,拍照,购物,徒步,听当地人的风俗。睡不习惯的床,吃不习惯的食物。听上去真是不怎么样啊。但当时间继续前行,当你又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像一枚挂在记忆里,温暖发亮的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21:58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5-30 21:58:58 的回复:

回复丫丫:谢谢

2016-05-31 09: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