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一个不文艺的IT打工者的自由行

幸福 LV.2
2016-05-29 14:17 1057/4
  • 出发时间/2016-04-23

自己看了几次,感觉有点乱,也没有想过去改了,就当成一个记事的第一篇游记吧,前面这几张是自己发朋友圈的,也算这次出游的收获吧。

这个行程很简单,自己第一次做,有不少问题,这里总结一些自己不足吧,泰国不是一个大家都能说英文的国家,自己应该提前查好各种目的的泰文文字,方便向路人问路,最好要知道所有目的地泰文名称或英文名称(因为一直认为机场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所以在去合艾的机场就和工作人员说HeAi..结果人家听不懂,最后拿中文给人家看,人家说那个地方叫HatYai,no HeAi..),原谅我的英文不好,剩下的还有不少这里不提了,说了这么多废话,旅行开始

这个也许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吧,完成确定到出发,不到一周的时间,去的不是大家常去的甲米、苏梅、青迈,而是一个在泰国南部的小岛--丽贝(KOH LIPE),这个岛也是因为一个初中同学在泰国待过几个年,正好和我提到这个岛挺不错的,她自己也想去,可是一直没有时间吧,也许是因为初中同学都想去的吸引了我,就看各种攻略,开始自己这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其实这次旅行是在辞职后就去了,那段时间工作迷茫了,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好,就想着出去吧,看看外面的世界,回来后就知道应该怎么努力的工作了;15号确定第出国,16号定了出国的机票,17号定去合艾的机票,18、19、20号三天研究所有行程及住宅,20号定下在曼谷住的酒店,21号把所有的行程大概定下来了,22号完成所有行程的规划,23号起飞走起,2号安全回北京,写下篇游记纪念自己的第一次出游吧。
这里是自己大概定的行程:

Day1

早晨6点50的飞机,所以4点就起来了,收拾下行李,洗漱好了就打了快车,直接去机场,30多分钟就到了北京T3,本着不想麻烦的情况,就带着一个28L的登山包加一个20寸的行李箱,就直接上路了,收拾的时候拍的照片,现在出去的前几天都会这么把所有要用的东西都这么摆出来,最后一天再往包里装,这样就很少忘记带东西了,不过如果要长时间收拾的东西的,家里就要乱几天了,不过旅行的那几天就轻松很多啦。

早晨的机场

怎么能少张自拍呢

第一次出国,表示没有太大的感觉

4.23号6:50-11:00-航班TG675,5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曼谷,我数学不要,怎么算5个小时呢,我就说两个字,时差(特么一个小时,我也说成高大上了)
泰国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大分机,三排坐位,因为不会网上值机,好像也没有这个功能,办理登机牌的美女给我选了中间那列(倒数第二排),是三个位置的那种,结果,结果我两边都没有人,没有人,这个我回来的时候,第一排,还是中间这列,结果,结果,三个位置还是就我一个,不说这些了,说多了都是累、泪、泪、

这里就是落地签的地方,这个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旅游团,不过人挺好的,我借了点胶水粘照片,正常的落地签(个人),需要的东西有
1、护照和二寸的白底照片
2、你本人
3、10000泰铢或等价的人民币(约2000元)
4、出入境卡(一般在飞机上也会发的)、落地签的表格
5、机票的行程单(这个我在携程下单后会给我邮箱发一个英文版本的机票信息,最好要英文版本的,中文的有可能要收小费,别人说的)
4的两个都可以在下飞机后在落地后找到表格,基本都有中文标识在哪找这些表格,3的不一定要用,但最好有,看签证官的心情会抽查,最后把1、4、5还有1000泰铢排队交给签证官,在拿表格的附近有可以换泰铢的地方,英文写着EXCHANGE,所以不换泰铢的同学也没事啦,交完表格后,会有一个号码牌,拿着号码牌去前面等着叫你的号码吧,这是说句,这里千万不要拍照,不要拍照,后果自负哈
我还是拍了一张
      来泰国的没有听说拒签,所以后面就没啥啦,我在机场基本没有怎么拍照,就直奔酒店,之前没有做好攻略,走了一站才到酒店,那个热啊,感觉都差点中暑了,还好底子好点,要不,那一站走起来真可以中暑了,到了酒店就明白了什么叫泰式英文了,服务员要PASSPORT,我硬是听了三次才知道是什么,服务员看到我的热的不行就送上一杯含冰的芒果汁,那个感动啊,免费的啦,办理完了就直接上住的地方了,这个酒店条件还是不错的,简单的收拾下,出去今天第一个目的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直接BTS到Mo Chit(终点站,后面的目前还在建,一两年后应该可以通到廊曼机场吧),这个市场其实比较适合女生来逛,各种衣服的,中间就没有想着拍照的,所以照片不多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场有一些小吃,还有不少当地的学生,这个芒果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觉,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啦

这张照片自己找亮点啦

市场的门口,下BTS跟着人群走会就可以找到

这个东西去泰国基本必吃的,叫泰式香蕉煎饼,挺甜的,感觉还不错

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觉,不过喜欢芒果的我,什么样的芒果都可以吃的饱饱的

这个是下BTS的那个公园,具体叫什么公园不记得了,但这里感觉有不少当地的人,跑步啊,闲坐啊,可以好好的放空自己,也是一个不错的放松自己的地方

我又开始无聊的自拍了

这个自拍拍的我那个累啊,拍完这个,坐了会,就直接去做BTS了,回去的路上路过BTS-CHITLOM站,下BTS,住Center World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这个占地面积很小,但香火真的很旺的一个小小的寺庙

就前面这个小小的就是佛像啦,不过人是真的挺多的,不过实现了要去还愿,我是没有多想求,所以就看两眼,就去对面的Center Wrold了

这个是center world门口的两尊佛,左边是爱神,也是我同学说我才知道的,好好拜了下,对面就是Big C啦,就是一家超市,这里的夜市还是比较多人,比较适合喜欢逛的,我就看看了,看下地图到唐人街有5公里左右,结果自己就背着相机和包,就走过去了,就走过去了。。自己一个人看着导航,就走过去了。。哈哈

走过各种小巷子,终于到了这个唐人街,但我一直没有找到哪个是写着China town的地方,上面招牌的字一下了都看懂了吧

一大票的中国人,基本全是国语

看到中国城三个字以为是门,结果只是一个招牌,手机拍了张照片,找点吃的去咯

点了份猪蹄饭加一个鸭血汤,这个店看起来是一个广东风味,但店主是泰国人,不怎么会说中文和英文,我只能手势,还好菜单是中文的,不至于看不懂要吃什么,这个还是不错的,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不过也是过来看看吧,吃完饭找个200泰铢的地方message,安慰我走5公里的脚,最后打个车回去酒店睡觉了。
day1就这么无聊的结束了,也基本按自己的安排走了,路上其实也看到一些好玩的,只是没有怎么拍照,什么都陌生。night....

Day 2

第二天的目的地方就两个地方,Maeklong Railway Market(美功铁道市场)和Amphawa Floatio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这两个地方都是坐Mae Klong方向的车就可以到了,先到的是Maeklong Railway Market,再坐双条车去Amphawa Floationg Market,早上起来把行李箱寄存到酒店,后天还会回来酒店住一晚,用基本的英文和服务员大概说了下,再给她看手机上的订单,基本就明白了,寄存完行李就去BTS-Victory Monument,一个纪念碑,开始以为是一下BTS就可以找到,结果自己在这个纪念碑找了好半天,问了几个人,结果都是不懂英文的,又不知道Amphawa Floationg Market怎么说,要坐的Mini van身上全是泰文,一点英文都没有,直接蒙圈了,一直接着找,其实之前了解下Amphawa Floationg Market怎么读,做好下BTS怎么走的攻略就不至于这么蒙圈了,位置:下了BTS往BTS来的方向往回走个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Mae Klong Amphawa Damnoen,其实看到前两个英文,你就可以去坐了,好不容易找到车,80铢坐的Mini van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Maeklong Railway Market了,真的一点不贵,车上的空调开的老爽了,主要车还挺舒服的,这里遇见两个老外,用我四级不过的英文和他们聊的有说有笑,我也是醉了,下车的地方还要走一小段路才到Maeklong Railway Market,一个车站,还有铁轨两边小贩形成的市场,来这里主要就是看火车开动时,两边的小店都会收起东西和挡阳光的遮布,那场面还是不是错的,人可以很近的看着火车通过,那种感觉还是自己去体验就明白了,在上面自拍了挺久,火车来了就都去拍视频去了,可以看视频去。这个火车每天都有固定的点出发,具体的时间可以上网查查,我看的应该是最后一班,3点半的。下面就是一些这个路上的照片

就是这个地方有车可以到Maeklong Railway Market,到那指着牌子别人就知道你去哪了。

这个应该是这个Mini van的车票,除了数字剩下的我都看不懂

这个卖票的人写的,这英文。。。

车上认识的两老外,一路到了水上市场,也没有留下什么,就当路人吧,不过一起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市场的小茄子,好可爱,还有不少别的东西啦,不过这个比较可爱,就拍咯

就是一个简单的市场,有水果,蔬菜,海鲜等当地的一些东西

火车就是从这个地方出发的,一个小型的车站,没有站台的车站

这个gopro自拍

这个单反自拍,当时差点躺下地上了,挺多人看着的,铁轨还是有点热的,不过这次出去就是脸皮厚了,神也阻止不了我自拍了,哈哈

火车来了拍了一张,那个蓝色衣服的帅哥是工作人员,就是叫人家靠边啊,在这位置,你也懂的,基本贴着火车看火车过的,火车上的都是一些当地的人,具体去哪,其实我也不懂,看完火车就直接找双条车去一站安帕瓦水上市场,路上问几个人,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大街上,有不少两条车,基本说安帕瓦就知道你要去哪了,20分钟左右的行程,只要8铢,那个老外还和我说,不到0.3美金,真便宜,其实你还没有体验以前我们大天朝的1块的公交,也是牛逼的不行啊;不过老外总结了两句话,就是so close、amazing,用这种感受去生活,生活也会挺美好的

这个就是两条车了,车上有好几个台湾来的,我就自己玩自拍了。车子进了小道后就基本到了,只是你一路也看不到什么水,等下车后,路过一个小院子,就看到黄黄的水啊,还好,不怎么臭,就是一条小小的河的分支,有不少船在卖东西,但不是图片中的水果,全是海鲜类、还有一些泰式菜,价格还是有点贵吧,我吃了点烤虾和烤鱿鱼,味道都挺一般的。

船上卖的东西在上面吃,现在卖的全是正餐,没有什么水果了。原因嘛,不懂。

这个是朋友推荐住的,叫班宗博民宿,主人的一对50左右的老夫妻,看着很随和,房间也装扮的挺好,这个单人间应该是只有一间吧,184一晚含早,但在路边上,晚上特别吵,建议住多人间;这个单人间装扮的挺不错的,就是太吵,真心不建议住,刚刚开始找这家的时候,感觉这家装的不懂,还拍了些照片才走,走过之后发现不对就回来,结果房子的主人叫住我,我就问下地址,结果就是这家,还是住下我喜欢的这间,但晚上那个吵啊

这个是我的床,房间不大,除了车比较吵之外,别的都很好啦

收拾完了就按照房东说的小路走5分钟就到了水上市场,下午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天黑了坐船去看萤火虫,统一价,60铢,就是开船到附近的小河,边上就有不少萤火虫,不过不是很亮,基本也就只能自己看看,拍照的就别想了,时长大约一个小时吧。

下面全是人,我就只能这么拍啦

水看着一点都不干净,不过还好没有什么味道。很多船家都在船上烤自己的卖,其实我担心的会不会烤穿船啊。。

这两个学生在这里卖唱,我就在这里坐了好久,想过去给小费的时候,结果人家走了,唱的英文歌还是不错的。喜欢。。

两个学生再唱歌的时候我就在这里自拍,突然对面不知道哪,泰国的国歌放出来了,我不懂,还在自拍,所有人都站起来,静静的听,感觉不对,就赶紧站起来了。之前看攻略,都说泰国对这些都比较尊敬,这次算是看到了。

中间的其实是一个风车,快门延长后的感觉就是这样咯,挺喜欢这个小小的水池,还有那个风车。

晚上的自拍太难,这张拍了好久,自己一个人嘛,时间自己看着来,怎么玩都行

晚上自己在门口自己拍的照片,猪。。。

我房间的门口

门口的小花

好有喜感的小羊,喜欢,拍完这几张,这一天其实就结束了,今天其实是来这里自拍最多的一次,之后的自拍的照片都没有这么多啦,更多的是自己去体会,day2-over

Day 3

今天的行程就是回去曼谷,看看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因为这三个正好在一起,所以也不用担心什么赶景点之类的啦,1点到的大皇宫,6点左右离开郑王寺,晚上就自己溜达回去的宾馆。也许这三个地方比较有名,来曼谷的基本都会来,所以一到大皇宫,全是中国的旅游团,听听他们的导游介绍这里还是不错的;简单的说下大皇宫,门票550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还有柚木宫的,前两个在一起,当天就可以走完,第三个我没有去,票是7天有交,7天内都可以去第三个景点;游览的路线基本是玉佛寺,大皇宫,原路出来,绕到后面的卧佛寺,出来直接到码头,3铢的费用到对岸的郑王庙,走路都是十多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所以嘛,半天就可以逛完了。Ps:大皇宫对衣着有点要求,男生是要不不能短裤,衣服不是无袖的都可以,拖鞋是可以进去的。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主人在家里做自己的事情,一种很悠闲的感觉,说8点才有早餐,叫我等等,一会早餐来了,这个是早餐部分,还有一些别的肉肠之类的,可惜忘记拍照了,

自拍症又犯了,哈哈,不过早上没事,也就这么拍照的玩的啦

这个是房子里面的小院子,挺喜欢的,拍了好久。。

这个是从秋千的角度看到的一角

装看书,全是泰文,表示看不懂

吃完早餐和一个也是来到这里住几天的老外聊聊,他老婆是泰国的,这几天算是回来过年和度假的,带着两个小女孩,可惜我又没有拍照,吃完早饭,就自己去水上市场开始找车回去曼谷了,早上的水上市场(10点多了),基本没有人,也许正好是周一的缘故吧,自己看地图找到一个曼谷银行Bangkok Bank,下面就有bus station到胜利碑,具体的看下面的照片吧

早上的市场,真的什么人都没有,可惜我要赶路回去,要不可以好好的拍照玩了

回去曼谷的地点,车来了满人就走,80铢,不满人到点也走啦。就在Bankkok bank对面

三个好像叫什么塔了,忘记了,金色的不是金,是琉璃,泰国没有我们国家的那些有钱啦。

人啊,就是少不了,不过还是比故宫的人少点,那天是热爆了。。

找个没有人的角落自拍,嘿嘿

调色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后面再放出几张调色后的图吧

哪都少不了的自拍,哈哈

这个是大皇宫的中心,左边的那个是办喜事的,右边的产办丧事的,所以右边去的人真的挺少的,这里好玩的感觉还是在玉佛寺,可惜啊天太热了,人又多,也就看看了,这里大皇宫的就走完了,下个目标,卧佛寺。

来这个寺的人就特别少,也没有见到什么中国的旅游团了,更像一个公园,这里的塔感觉比玉佛寺的好看,主要是基本也没有人,也许是下午的原因,反正就是人很少啦,这里也没有什么不能拍照的地方,各种不限制的玩

这个就那个卧佛,是真的挺大的,也是一个大长腿,哈哈。

这个就那个大头,是真的好大,怎么形容呢,自己去就看就知道了

看吧,真没有人,还有几只猫,我又开始自拍玩了。

暹罗猫,看着挺好玩的

来这里拍塔也是挺好玩的,找好光,慢慢拍,也是可以出各种片的啦

转到这里,其实也就转完了,还是没有什么,原路出门,左转,真行,就到一个码头,3铢,等船就可以到对岸了,时间10多分钟吧,就到了传说中的郑王庙,是一个拍日落最好的地方,不大的一个庙,可惜我去的时候在修,门票一点没有变,我去的时候快关门了,来参观的人不超过10个。所以又到了show time,哈哈。

远处看的效果,正在修,有另外一种的感觉

门口就有这个和国内有个学弥勒佛很像的吧。

因为在修,也上不到最高的地方,只能在四周看看

因为关门的比较早,等不到日落了就出来了

这个是郑王庙旁边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正好走的时候,就顺手拍了一张。原片的效果还不错。今天浏览这三个寺就算走完了,本来晚上还安排去考山路的,但看了攻略,自己一个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加上看到下面的地图显示的信息,想想我还是回去住的地方吧

这红的,哈哈,其实最红的那几块全有MRT和BTS

看到这个取款机你们就放心了吧,银联都可以直接取,只是要收100泰铢的手续费

这个算是一种甜点吧,20铢,一些珍珠加生的鹌鹑蛋,加热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冲泡出来的,吃一碗,继续找MRT去。

最后到了这个火车站,叫HUA LAMPHONG,看着也不是很多,买点吃的坐MRT去,当时身上只有100多泰铢,人民币20块左右啊。

我走路的路线,其实这个时候的baidu地图还是可以用的,苹果自带的那个定位老是出问题,结果我都用打百度地图看位置,上了MRT,后面基本就是回酒店,服务员还记得我,把我拿行李到了房间,可惜我身上当时只有100泰铢,结果没有给人家小费了,穷啊。。day3-over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这次主要的目的,去丽贝岛,早上9点多的廊曼飞机,亚航的,有各种行李费,特别麻烦,推荐鸟航和泰航,来回400多吧,适合行李不用托运的,我的是一个28L的包还有20寸的箱子(说是不能超过7KG),早上从酒店出来,BTS到MOQI,再找个taxi,大概100多铢就到了,这里有个高速费75铢,有点贵,这里碰见一个不要脸的司机,明明是120多铢,我给了150,就是不给我找,就说到了,你可以下车了,还一直笑,cbyl,廊曼机场是老机场了,懂中文的也比较多,不会就问吧。中间出了丑,就是别人问自己去哪的时候,那个发音啊,囧啊。一个多小时到合艾机场,之前在淘宝定了合艾到丽贝的行程,回来270rmb,购买的时候会有一个表给你填写,合艾到丽贝单程要3个多小时,不包括等船的时间,这个行程问淘宝的那个就基本清楚了;下了飞机,就只有一个出口,门口有人拿着你的名字等你,有人接的感觉真好,可怜从来没有接,当时应该叫那个司机拿着牌子合照的。我是最后一个,上了一辆商务车,全程空调就开往Pakbara码头,2多小时的路程吧,合艾市看着也不大,一下了就到乡下了,早上起的早,就在车上睡觉了,中间到了一个加油站,下来上个厕所,休息下,吃点东西,继续赶路到Pakbara码头,到了码头,司机会带你换船票,还有返程的船票及车票,告诉你上船的时间,到时间进去码头就行,到丽贝有几个收费的地方,一个进入Pakbara码头,20铢码头费,到丽贝岛后要交200铢的自然保护费,这个是时有时无的,如果有的时候这个出去潜水的时候要带着,上别的岛有人验的,剩下的就是一路体验到岛咯。

这个在廊曼机场喝的黑咖啡,超级难,喝的我那个后悔啊。

坐车累了,

就是这种商务车,10坐的,还是挺舒适的

再做的是用一种我们叫米蕉加点面粉炸出来的东西

炸出来的样子,挺好吃的

吃完看到的老奶奶和孙子,脸上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之前也见过一个老太婆脸上也有,这娃挺可爱的,我一下用gopro拍,他好奇想和我玩但又怕,老奶奶一直笑着。

回程的船,保管好了,回来还要用的

后面的那个是车票,我给盖住了,是笨的可以

这个是拿船票换的船卡,到时候就用这个上船的,换船票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行李给他,他会提前帮你把行李拿到船上的

船上无聊的自拍,其实这个我拍了好多次,开始只是记录下,后来还不到,加上手机没有信号,就开始自己用gopro自拍了。

大家睡的睡,我就是拍啊拍。哈哈。
4点左右到了丽贝的一个浮动码头,先花200铢的自然保护费,再花50铢坐长尾船到岸上,剩下就是开始找酒店。我的酒店一般,所以不会有人过来接你的,只能自己去找。可惜啊,找不到,只能又花50铢坐taxi咯,其实就是三轮摩托,岛上的主要工具,全部一个价。

就是这么寒酸的酒店,不过还是挺有情调的啦,我住的这个地方中芭提雅沙滩,丽贝有三个沙滩,一个日出沙滩,一个日落沙滩,最多人就是芭提雅沙滩,再到日出沙滩,剩下的日落沙滩我没有过去,整个岛不大,一般比较远的走路20分钟基本都可以到了。芭提雅沙滩主要是饭店的为主,也是一般出去玩的集合点,日出沙滩就是各种星级酒店,酒店还提供小船,自己可以出去玩。

日落,随便怎么拍都是很美的

酒店的门口晒抓到的鱼

晚上有个饭店有一个艺术家,每天就用沙子做各种形状,点上火,有情调,门口再表演玩火把,那感觉不错的。

步行街的一个饭店,好多人,有不少会中文的,不过都是马来人。不是中国的啦

丽贝整个岛晚上的活动基本都在这个步行街了,

我一个人的晚饭,不知道吃什么,就点了这些,味道一般啦

Day 5

早起自己找了一家早餐吃了一些水果酸奶,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出海,这里浮潜有A、B两条线,A是550铢,包船费、船夫、午饭及饭后水果,去的地方比较近,四五个潜水的地方,早上9点出发,4点左右就可以回来,上船之前先到一个步行街门口前集合,会有人读你的号码,这是只有英文和泰语,8个人一组,叫完人了就统一说下注意事项,大概意思就是珊瑚不能破坏啊,如果你东西丢海里了怎么处理啊,要保护环境啊,等这类的基本注意事项,说完就上长尾船,出发,第一个潜水的地方有点深,大概4、5米左右,第一次下水还是有点怕的,一般船夫也会和你下水,会告诉哪里比较好看,有不会的也可以叫船夫教,但有的不会管你,还好我是一个自力更生的人,基本全自己来,第二个景点就是那个鹅卵石形成的小岛,以前有人堆nima dun,现在已经不允许了。玩完拍照,再去第三个景点潜水,但看的基本都差不多,去完就去一个我也记不住的岛吃午饭,上岛就查那个之前200铢买的票,这个岛上有猴子,但不多,主要是这里人比较多,有几个秋千特别有感觉,可惜一直有人在玩,我也就看看,这里真的挺适合拍照的,剩下就是潜水,拍视频,潜水,拍视频。晚上和新认识的姐姐一起吃一个饭,之后也就在沙滩发呆,拿瓶鸡尾酒,自己在沙滩坐着,狗狗会来过来找吃的,听着海风,看着黑黑的大海,还有沙滩上各种灯光,挺喜欢的

这应该是一批马来的大妈,一个鼓,十几个人,很欢乐,想想自己老的时候会不会也有这样的生活呢,不要求多过的富,快乐,开心,幸福。

阳光好的时候,水就是可以这么干净,就是晒,是真晒。中午就在这里吃的午饭。

两天出海中就我们两不是成对的,一个40多的大姐,一起玩了两天,是一个有故事的大姐,可惜两方英文都不好,交流的不是特别多,不过因为她会泰语,中间帮了不少忙,还有各种优惠啦。有机会再去泰国应该还会见面,哈哈,我还说下次去努力带个女朋友给她看呢

注定没有八块腹肌了。。。哎,就这是人生啊

叫一个大学老师帮忙拍的,还留下了手机号码。有机会去青迈的时候可以找他呢。

第一次看到小丑鱼,可惜只能远看啊。

不知道叫啥鱼,感觉挺好看的就是了

潜水回来还早,就自己来岛上走走,就乱拍路标了。

这牌子后面是一个庙,这里唯一一个吧,看到这个牌子好有意思,哈哈,不过看不懂什么意思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嘿嘿

这里的垃圾箱,没有什么特殊,就是喜欢这些文字。哈哈,爱LIPE

又是一个牌子

这个花是wn

这个花是假的,原因不懂,这颗树是鸡蛋花的树。

看到一些当地人足球,感觉他们也是挺喜欢这些东西,用椅子当门,和自己小时候玩的有点一样

日出晚霞

Day 6

今天去的B游览点,比第一个远点,本来还想拍日出的,结果起晚了,结果到日出沙滩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在上了,结果就随便拍了几张,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在岛了想想还会有机会的吧,拍照完后就回去休息下,吃点早饭,等一会出海潜水去,今天玩的地方还算不错,有第一天重复的地点,还有一个比较多猴子的岛,一到岸上,猴子就上船开始抢东西,船夫有经验,快到岸上的就赶走想上来船上的猴子,中午吃饭的那个岛也不大,但水不深,太阳还不错,结果又是一个美景,两天的出海游玩,防晒做的不好,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整个背晒伤了,红红的,那个疼啊,都背不动包了,之后用了泰国的香蕉船晒后修复,效果还不错,过一天基本就好了,回国后就掉了一层皮。今天过的和昨天基本一样,主要说的景点我也听不懂,也没有记住,就是看,玩。晚上也在沙滩继续发呆,那感觉真的很好。

长尾船,当地出海的基本工具,想拍出好看的有点难啊

快艇停到这个浮动码头,再从这个码头坐长尾船上丽贝岛

早上要出去浮潜的人在这里集合,可以免费借用所有潜水的东西,我因为近视,用的潜水的东西就自己淘宝买,就是脚蹼用这里的,拿自己的票,这里和他领东西,等着一个用泰式英文叫你的票上号的时候就集合,还是一些基本保护环境的说明,完整上船,走人。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早上的海,静静的,表面看的特别舒服,静如海,怒也如海。

第一个景点,不知道叫什么石头,就随意拍几张吧

换个角度继续拍。

中午吃饭的一个岛,这水,这景,哎,就是有点晒。下午就去猴岛,还有继续潜水,最后还去了昨天去的那个鹅卵石形成的岛,也拍了几张感觉还不错的照片

这是第一天第一次来的地方,这么回来走的最后一个地方,结果好多鱼啊,潜了两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场景,前两天都在看珊瑚了。哎哎。。。

又来自拍来了,哈哈,这个是在那个鹅卵石的岛,在那里玩水的时候拍的,不过,眼镜还掉水里了,水还是超级清的,叫朋友帮忙找一下就找到了

换个角度看下这海水,这里的石头也不能带走,坐在水里拍照

这个是整个日出沙滩,不是很大,但这里发呆真能坐一天的啊 。潜水回来洗澡就过来看看,本来想去看日落的,结果那个姐姐正好叫过来坐坐,这个是她的酒店门口,一个四星的,感觉不错,下次有机会过来这里住 。

要的冰水,这里喝水一直是喝不够的感觉

和酒店借的船,来对面的小岛上,对面拍的两个酒店都超级好,都是四星的,价格不到1000吧,不过这里住的感觉是真的很棒。

晚上自己走步行街的时候,看到两个,旅行到这里,照片都是他们拍的,有喜欢的就拿走,随便给点钱就行,看着都不错,可惜没有好意思拿,他们天天在这里摆,相信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吧,也许这就是归宿,也不错的啦。祝福他们。

晚上饭店门口为了拉游客,会有人在门口玩火棍(就是棍子两头点火),有几个当地的小孩也在练习,主要表演的还是大人啦,也有失误的时候,大人就会在烧火棍上坐五个俯卧撑,再继续表演,很多游客会静静的看他们表演,会时不时的给些掌声。

这家的气氛也不错,左右的小灯其实就是客人躺着喝一些饮料的地方,前面就是沙滩,30米就是大海,那感觉,坐一天都没有问题啦

步行街上最火的一家香蕉煎饼了,我想吃芒果的,结果到我的时候只有香蕉了,味道还不错

步行街中间丽贝的标志,来这里的基本都会和这个碑合影,拍的好二啊。拍完就回去睡觉了。

Day 7

来岛的第四天,前两天把基本能浮潜的地方都去了,还有一些是坐船拍日落之类的,走的也是前两天走过的,基本也没有啥看的,今天的想法就是早起拍个日出,中午在沙滩发呆下,下午在走走看看整个岛是怎么样的,也拍下当地的一些生活吧,不过照片是真不少,不过片还不错,至少自己喜欢的还不少。早上5点起来,结果有云,看不到日常了,但日出沙滩的依旧很美啦。中午休息,下午拍的一些人都挺好玩的。还有当地一些孩子怎么在海边玩船的样子,还有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当节的妇女在一个Family跳舞,还分一些吃的,也许是一个周末吧,下午继续拍,晚上继续发呆,想想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没有玩够的样子,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看那日出,已经有点高了,早上就是这么拍日出的

早上的船还没有开出去,就可以拍到这样的场景了。

还有这样的美景,这两张高过色的啦,其实有不少照片只要调色下就可以很美,但我懒。。。。

日出的自拍

还是自拍

这个是那个四星级酒店,可惜我没有定,主要是也没有房间了。

美美的

拍完日出,就从步行街回去住的地方,路过一家饭店,门口写着Just believe in loev,哈哈,喜欢。也相信love

好有喜感的表情

步行街蹭的一个中标,写的还挺全的,旁边就是一个酒巴,特别有意思的啦。晚上人特别多。

这样就可以看到酒巴了,晚上人是不少的啦,全是老外。

早上的步行街,没有人啦。

大早上的懒狗,天天就是这么睡

就在我住的地方,今天才发现还有这么可爱的东西

看着这个莫名的笑了,开心。

长尾船,一般坐8个人,这里出海的主要交通工具

萌娃,可惜没有对上焦

中午出去吃的芒果饭。感觉味道还不错。喜欢甜食的可以试试。

外加一份菠萝饭

吃饭回来,感觉天要下雨,想想不是回宾馆吧,别出去了。

我的对面房间,晚上可以坐在门口,不过会有蚊子。对面是两口子,晚上回去的时候会看到小两口,会在门口聊天的,这里没有电视,很普通的住的地方,可以给两口子更多交流的机会,两人嘛,在一起学会多沟通和解决问题嘛。现在才明白,怎么感觉有点晚了。

当地的妇,就在这里跳起来了,身材都一般,但她们的那种开心的感觉,真的很棒

好像是跳舞的人走的车,我拍照的时候,他们还对我笑,但没有拍下那个画面,网里面是这里的一个垃圾处理站,处理的还挺快的,基本也见不到什么垃圾;旁边还是一个小的足球场,每天都可以看到当踢球的人,装备一般般,但还是玩的挺开心的啦。还有看到蹴鞠,不知道叫的对不对,反正就是编织的球,就各种玩啦,照片一时找不到了。

鸡蛋花,热带常见的花,挺美丽的,在一个海边的宾馆看到的

感觉拍的还是不到位。

这样的午觉是不是有点舒服啊,别起来就是海中央了。

要不在海边看书,发呆,海岛的状态。

到姐姐的酒店,一起喝点椰子,当时还教我用泰语说,现在忘的一干二净了。

这张照片拍的还是挺有感觉的啦,又是懒的后期,后期后的效果肯定很好。留给你们了。

那天应该是正好周末吧,看到来了不少人,好像是一个酒店的,应该是附近的一个旅行团吧。

和姐姐说明天就要回去了,有时间再来泰国见面,姐姐还说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呢,谢绝了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看到这狗这姿势,我也是醉了,拍照的时候还看我两眼,继续这么浪的躺着。

晚饭就随意找了家我也不懂这个叫什么菜,感觉味道有点怪怪的,吃完了,不贵,20块左右吧。

晚上又看到这个心,还是拍了

Day 8

早上起来就听到下雨了,日出就别看了,把东西收拾好,就出来吃早饭,这张是昨天下午拍的,长尾船都出海了,加上下雨,整个芭堤雅沙滩都没有人,

早上吃的是一家别的酒店的自助,40块RMB吧,不想吃这些的可以到步行街尽头右转,有个当地的市场,那里有一些当地特色吃的,吃过一次,感觉还可以,今天主要是懒了,今天就要走了,有点不舍,老天都不高兴了,也一起阴天,哈哈,下次还会来的啦。

吃完去沙滩玩玩,写了几个丑字,诗和远方

收拾行李,检查下有没有拉下的东西,就拿着来时的船票去找船夫,看到你的票,花50铢,就送你到浮动码头,拿着你的船票换返程的登船卡,等船来,等船卡发完了,就开始按照船卡的顺序登船,回程。

船上的旗,应该是国旗吧。

一脸懵逼的再等船,后面也就是商务车,加飞机,回去自己住的酒店,想想来这个岛,路上花的时间也不少啊,来回就快两天,还有一些选择在合艾住一晚的,不过看了攻略,在合艾没有什么玩的,我就直接回去曼谷了。这样结束了自己的海岛之旅。good bye lipe

回到曼谷的时间不算晚,晚上就去NANA 看看,泰国最有名的红灯区,其实不少游客,男男女女的都不少,少儿不宜就对了,这里的黄是合法的,自己去转了一圈,也看到人妖啦,不过没有太大的想法就没有进去了,转了一圈,看看合法的黄是怎么样的,还有看到一些妹子和一些老头就走了,去哪,你们懂的,哈哈,后面不多说了,有机会的可以去看看

Day 9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购物,早上起来就去KING Power买免税的东西(化妆品),去了和前台拿一个卡,上面写你的航班,还有护照信息,拿着卡去买东西,买完东西东西是直接寄到候机室,自己到机场的时候再取就行了。买完这个就去买点防晒,结果发现一个问题,就是那个banana boat防晒,我在7-11买的时候是400多铢,当时还给朋友买了一瓶,之后到药店一问,280铢,一模一样的,差的有点多,还有驱蚊水,也差了点,具体多少自己去比较吧,下午就去center world买曼谷包,那个人多啊,不过东西是真不贵,还可以刷银联的卡,中间自己走了不少地方,确定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可惜我都不怎么需要,也怪自己的包小,买点东西就全满了,买完东西,找个地方message自己的脚,就赶去机场,等着准备回国了。旅行结束,期待下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看到ARMOUR做活动,都是肌肉大帅哥啊。

一个粉色系的装扮,感觉挺有意思的一个商场展台

这个就是传说中泰国汇率最合算的一家银行,我最后一天钱不多了,就拿RMB过来换了1000多铢

泰国版本的宝矿力,和国内的一个味道。

离开泰国最后一张自拍。走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31 18:25

欢迎随时问

2016-05-31 18:29

住宿多少钱呀?计划11月去丽贝,旺季怕住宿贵

2016-08-18 16:17

引用 柑柑 发表于 2016-08-18 16:17:47 的回复:

回复柑柑:丽贝住宿好点的600左右都挺不错的了,我是自己,住的很一般,200以内,真不建议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