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多图!)

碎碎念 (广州) LV.5
2016-05-29 14:25 743/9
  • 出发时间/2016-04-16

PS:本文只是留作纪念的一篇杂记。需要寻找攻略的亲可以略过。

行程准备

关于柬埔寨货币:柬埔寨官方货币为瑞尔,但在柬埔寨,美元比官方的瑞尔更加好用。一般交易都是付美元(当然也可以付柬埔寨瑞尔),遇到需要找钱的时候,小于1美元的部分,可能会找给你柬埔寨瑞尔。由于美元与柬埔寨瑞尔汇率差较大,所以一般会直接取整计算。1美元=4000瑞尔(实际上目前1美元的价值大于4000瑞尔)。如果有习惯留作纪念的,瑞尔有各种面值哦!
出行须知及必备品:
1)必备品
短袖:柬埔寨的温度真是杠杠的,建议多带易干的衣服换洗。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当地买,不过质量真的不咋滴!
防晒用品:墨镜这个一定不能少,拍照不带让你全是眯眯眼!!!围巾/披肩可以选择在当地购买,因为普通的价格都很便宜一般3刀两条可以买,当然是薄款的哦~~女生为了防晒一定要带啊!而且还可以拍照凹造型哈哈~
鞋子:带一双舒服合脚的鞋子很重要。需要攀爬的地方很多,而且柬埔寨真的很脏。灰尘也很厚,最好不要穿白鞋!
必备用品:各种常用药、尤其是防蚊虫的和止痒的!
美金:我们走之前每人换了400美金,不买纪念品的情况下还有的剩。
2)出行须知
a、巴肯山、小吴哥、巴方寺是不允许穿吊带和短裤的。用披肩遮挡也不行。
b、想看日出或者日落需要耐心等待,我们没有等,然后走掉以后太阳就出来了...
c、一定带些色彩鲜艳的衣服。柬埔寨的阳光会让你怎么拍都好看。
d、买纪念品,一定要货比三家!对半开价!!!

出发

早就跟wuli妈妈合计着要一起去旅行,遂跟姐姐商量着今年的年假就来个带着爸妈去旅行主题。
看了许多攻略,对吴哥窟莫名向往,那就出发吧。
于是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我和姐姐都是喜欢准备好一切再出发的人,所以导游加车,机票酒店,一切行程都是在国内安排好了才出发。
一行七人登上了飞往暹粒的飞机

落地暹粒的第一感觉就是好low..完全没有高楼大厦,一马平川...而且个人觉得柬埔寨泰国热多了!!!
机场过关的时候发现我们都没有入境卡,飞机上跟空姐索要的时候,空姐的答复是已经发完了。只能到机场拿咯,机场工作人员会一口不太流利的国语跟你说十块钱!或者二十块钱!据说他们都是收到钱然后一起分赃的。哈哈。懒得麻烦的我们很没志气的一人给了十块软妹币顺利脱身
出发前在蚂蜂窝订的来回机票加一晚住宿是有接机服务的,除了机场就见到接机小哥举着牌子在等我们,我们坐上他的大奔正式进入暹粒

这是我们在吴哥的四天时间住的酒店。入住时会送你好喝的菠萝茶,清凉解暑噢。
酒店环境棒棒哒,虽然不大,但是绿化很棒。缺点是离中心城区较远,喜欢安静一点的可以选择这里噢。
中午在酒店吃了午餐,价格小贵,而且味道一般。

小憩之后出发吴哥博物馆咯~!
吴哥国家博物馆(Angkor National Museum)
门票:12美元/人
服务:租讲解器3美元/台(有中文讲解),服务台可免费寄存
提示:博物馆内展品禁止拍照、包和相机必须寄存
时间:4月1日-9月30日 8:30-18:00 10月1日-3月31日 8:30-18:30
用时:1-2小时
主要讲的是古高棉的佛教文化,也有影像资料,可以选择语言,不过人多就需要等位咯~

从博物馆出来就坐着突突前往老市场觅食了~
爸妈们都觉得突突车还挺有意思呢~

吃了一个路边摊的炒粉,味道还不错哟。然后到高棉厨房吃晚餐,我们去时正逢柬埔寨的新年,饭店门口还贴着happy new years
不习惯那边口味的人可是试试各种炒饭,味道都不错呢。

进入吴哥窟

某宝订了三日导游加车。大清早我们的导游小林就拉上我们奔赴吴哥窟吴哥窟门票一共有3种分别是: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我们选择的三日票,门票上会印上我们的照片,留作纪念的不二之选噢!如果不是想要深度游选择三日票是足够了的,去到每一个地方门口都有专门的人检查你的门票,所以门票一定要收好,三天各种需要出示!

当代柬埔寨的前身是强大的高棉帝国,在吴哥王朝统治时期,它的领土包括现属老挝泰国越南的部分地区。辉煌的吴哥庙宇就是该王国的遗迹。
心情感悟就不多说了,看图吧!

这里由于战乱,埋藏了许多的地雷,至今都未排干净,有许多的地雷受害者会在路边演出,赚取一点费用。

吴哥窟的行程结束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到了一家皮雕孤儿院买纪念品。这里的孤儿自己做皮雕卖了以后能拿到不多的钱供自己生活。

前往西哈努克

结束了吴哥的行程我们坐上了前往西哈努克的夜间巴士。夜间巴士没有想象中糟糕,有洗手间,WiFi和免费的矿泉水,分单人床和双人床,床上也有帘子遮挡。

到达西哈努克的时间是早上,我们选择住在了海边的小木屋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准备出海咯~!

我们住的是珍宝海滩的云别墅,便宜又舒适,海风吹的刚刚好。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但是一点也不热,也意外的没有蚊虫。缺点是酒店海边多是酒吧,晚上特别吵,如果有老人小孩,建议选择安静点的地方。

坐着游船出海,一路上昏昏欲睡。
这里的海还是一片原始,也没有被污染,据说岛上现在的电力都还供应不足。喜欢阳光海浪沙滩,又不想看人看垃圾的,这里真的很棒!

金边

泡了两天的海水,黑了n圈之后来到了最后一站首都金边金边暹粒繁华太多,最重要的景点都坐落在河滨附近,步行即达。
我们住在金边蓝莱姆酒店,突突车司机大多知道,性价比很高,步行即达金边皇宫,环境优美,早餐可口,服务非常棒。

金边皇宫是西哈莫尼国王的正式寝宫,对游客只开放了一部分。不能穿背心短裤参观哦。毗邻的银塔也很有意思,因覆盖其上的5000多块银砖(每块1公斤)而得名,大部分的银砖都被地毯遮盖了,可以瞅瞅边角的,反正我是摸了好几把~

位于金边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拥有超过一千年历史的、全世界最精美的高棉雕塑艺术品,可惜馆内不能拍照。
皇宫闪闪发光的金顶,呼啸而过的摩托车,宽阔奔腾的湄公河都是金边充满魅力的一部分。
然而这个国家沉重的历史,也不能被遗忘。

一所高中改建的监狱,成为了全国最大的拘禁与拷打场所。走进去还能看到布满尖刺的铁丝网,简陋的牢房只能容一人坐卧。每个囚犯都被拍照。博物馆的每间囚室都挂着黑白照片,照片里的男女妇孺全部都被杀害了。外表的平凡显得内里更加恐怖,生锈的铁床、刑具和一张又一张惨无人道的照片。也有许多男女妇孺甚至是婴儿被转移到钟屋杀人场,为了避免浪费子弹,他们被钝器打死,随处可见森森白骨。

返程

逛了逛金边的夜市,以一个椰子冰激凌结束了金边之旅,也结束了柬国之行。
没办法,写游记就是这么随意。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01:03

幸福和谐的一大家子😍

2016-05-30 14: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18:26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5-30 18:26:06 的回复:

回复piggybanks:可以呀

2016-05-30 20:35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5-30 01:03:5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ackywpp:只会记流水账

2016-05-30 20:35

引用 燕儿yaner 发表于 2016-05-30 14:05:47 的回复:

幸福和谐的一大家子😍

回复燕儿yaner:美女留个电话再走啊

2016-05-30 20:36

给你32个赞\(≧▽≦)/

2016-05-31 11:18

引用 碎碎念 的图片:

一看都是满满的历史和辉煌啊

2016-05-31 12: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1 12:0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