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天涯之长春行

hongze LV.6
2016-05-29 14:28 1159/4
  • 出发时间/2015-08-28

前言

长春其实个蛮好玩的城市。
说起来跟东三省还蛮有缘分,很小很小还不记事的时候,我娘就带着我,坐着绿皮火车去吉林看我爹。据说在吉林还被一只大公鸡欺负,它每天守在我必经之路上,只要我出现,就冲过来啄我,好像还被一只狗咬过,膝盖上到现在还有个印子。哎,我小时候竟这么柔弱。
去之前以为长春的空气会不好,没想到老天爷给面子,晴空万里,开心得很。
照例是周五晚到。

第一天

第一站,长春电影制片厂。
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影是必须的景点,超五星推荐。逛下来好几个小时,长见识。有场景复原,有电影原声,要老资料,还有老电影人的回忆,要不是行程紧张,我能在里面泡一天。相比较而言,上海电影博物馆就差一些,浮夸一些,不像这个,朴实,厚重,真是一座宝库。

第二站,集齐伪满八大部。
地质宫在吉林大学里面,外面是广场。去的那天吉大正在迎接新生,在地质宫下面搭了小棚子。其他的几个部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大部分现在是吉大的产业。走到后来,走不动了,放弃集满八个。
现在的吉林省委,曾是关东军的总部。

晚上去和平大戏院看二人转。票是淘宝提前订的,不贵。很热闹,地道的二人转表演,带色儿,但不低俗,虽然那天我胃疼得厉害,但也是笑的不行,但最大的感觉是二人转演员讨生活不容易,简直是搏命。
印象中那天从晚上吃饭的地方走到和平戏院,腿都要断了,胃疼的要命,但心里面是开心的。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路边遇到一家店,因为胃疼,也没吃的尽兴。传说中的血肠视觉上难以接受,就没点。

第二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伪满皇宫博物院。知道这个是因为小时候看过溥仪的自传我的前半生。印象最深的是,溥仪小时候宫里来了一辆自行车,他就把故宫的门槛都拆掉,然后到处骑。现在能在故宫里骑自行车的恐怕就只有在宫里修文物的那些人了吧。
伪满皇宫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那个韩剧《宫》,一切都是微缩的,好像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日本人搭的一座大型积木,把溥仪圈养在里面。
溥仪出生的时候恐怕是不会想到自己是大清帝国的最后一任皇帝吧。时也,运也。

后记

长春是个值得一游的城市,历史很厚重,在工业、电影制造业等方面也都曾经走在中国前列。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30 10:25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05-30 10:25:17 的回复:

回复zzvivier:嗯嗯,不过这次旅行是很久以前的了,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了

2016-05-30 13:1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30 13:56

主题很好,多写一点就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