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走一遭

Liu小姐姐 LV.2
2016-05-29 14:39 844/6
  • 出发时间/2016-01-15

这次来长沙,主要是因为之前学校校历说是十六号才放假,然后那个时候从郑州海口的机票也贵,于是就选择了从郑州坐火车去长沙,然后再从长沙飞回海口

咋说呢,刚开始定的是十五号晚上的火车票,我们宿舍还一起去把票取了出来。后来又知道十三号考完思修就可以走了。然后我跟慧媛就都去换票了,去一趟火车站不容易啊我们。
……………………………………………...
换了票呢,原先是十四号凌晨三点半的,但是昨天去了火车站的时候,看到了有十三号晚上八点半的,而且郑州还是首发站的,于是就改签了。

我睡的是上铺,建议女孩子自己一个人的话睡上铺,比较安全,虽然上铺直不起腰。

我睡的时候,对床是没有人的,半夜的时候,睡着睡着就听到好大的呼噜声,看了看,有人儿。整个六个人睡的地方除了我和一个女生,其他的都在打呼噜,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还是睡着了。半夜口渴的时候,起来喝水,竟然都能听到隔壁车厢的人打呼噜的声音,还有半夜有小孩一直在哭,不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有个大叔来找手机,问有没有看到他的手机。“有看到我的那个手机吗?那个破手机,我一直用来看电视的,里面下了好多电视剧。”(原来大叔也是追剧的人)最后好像还是没找到。

火车并没有准时到长沙,晚点了十分钟,不得不说,长沙火车站好破旧。不过我一出门就看到马歹啦~嗯,真的准时来接我了,赞一个!

☞住宿
这次出行还是选择了青年旅社——长沙有窝太空舱青年旅社。

¥45/天,这次住的是太空舱,第一次住太空舱,感觉很不错的说,有自己的私人空间,里面还有电视哦~不过,今天下雨了,天公不作美,还好有马歹帮我提行李,不然我提着行李来找青旅,我感觉我在半路上就会狗带的。
这个青旅的位置的话,不是特别的好找,不过它在五一广场附近,在化龙池社区这里,附近好多卖运动品牌的店铺,整个就是一个大商圈,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来长沙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哟:-O

历经千辛万苦,我们一共打了6个电话给老板问路,才终于找到了!到了门口,要拖鞋的,然后老板帮我提行李进来的,人不错!青旅的话,都是自己来弄枕头被套的(住青旅一定要记得带洗漱用品,还有一些青旅是不提供沐浴露洗发水的,大家尽量自己带把。),整个太空舱里打上蓝色的灯光,配上蓝色的枕头被子,一片和谐的景象,很温馨~

十二点准备跟马歹去吃饭了!从昨天下午四点吃的那个香菇鸡丁面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东西,好饿~下午准备向着小吃街进发!

Day1

三王街

好啦!出门吃饭了!太平街往哪里走呢?马歹太不靠谱了,昨天才去的,今天就忘了怎么走,最后问了三四个人,终于找到了!首先要从『三王街』穿过去,然后就可以看到『火宫殿』

网上的攻略说,这儿的东西不是很好吃,而且又贵,我们去吃了网上说的并不是很好吃的『向群锅饺』。

吃了份『鲜肉锅饺』¥6(五个)锅饺的皮脆脆的但是里面的肉馅还是嫩嫩的,感觉还行!

不过他们家的『鲜肉烧麦』¥10(八个)不好吃,皮干瘪瘪的。

太平街
从『三王街』再往左边一直走然后对面就是『太平街』了,『太平街』是有很多条街道组成的,不过我们就走了主街而已。

刚吃完锅饺的我们还不满足,看到了大家推荐的『老长沙烤肠』¥13,说实话有点贵,不过也挺大一根的,烤的很漂亮,上面撒了好多辣椒粉,不过不辣的说,我吃的时候看到了肥肉,而且吃到后面感觉有点腻了,一般就建议吃一根就够了。

吃完烤肠,马歹一直说他昨天来吃的一家臭豆腐不错,然后我们就买了份儿来吃了,『陈记臭豆腐』小份¥5(五片)大份¥10,它们家的臭豆腐不臭耶,味道的话还可以,咬一口下去,汤汁就会流出来了,一定要小心烫口哦~臭豆腐吃完了,还没完哟!

『糖油粑粑』¥5(六个)也是推荐的美食之一哟,不过这家店铺的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不是刚出锅的原因,而且油腻,建议大家买一份尝尝就好了。

☞贾谊故居
      『贾谊故居』就在『太平街』里面,从大门进去就可以看到了,门票免费,只要出示身份证做个登记,或是学生证就可以拿票进去了,这里周一好像是闭馆的,然后中午十一点半到一点钟是休息的,不接待人,大家去游玩的时候要记得哈!
里面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看到了里面摆放的高中的语文课本,我才发现贾谊是《过秦论》的作者,我真的是愧对语文老师啊!我们逛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出来了,大家来的时候,有兴趣的话就进来逛一逛把!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就继续前进了,我的小马达有力气了!『太平街』出来了之后,往左手边一直走,走上长长的一段路,就到『橘子洲』了!一路上,妖风就没有停过,还下着毛毛雨,嗯,『太平街』一直走过来就是『橘子洲大桥』了,在这里,视野非常的开阔,大家可以一饱湘江的景色,不过长沙这几天的天气不好,看过去江水泛黄……还可以隐隐约约的看见『杜甫江阁』和『天心阁』,感兴趣的可以去那儿看看!

☞橘子洲
来『橘子洲』最主要的就是看毛泽东的雕像了!大家可以选择坐观光车¥20(中间有五个站都可以上下车),但是我们选择徒步行走了!每次走到有指示牌的地方,都会看下还有多远才到,每次都还是有好远好远!湖南的景区的指示牌上都有韩文的,不知道为啥。徒步行走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停下来看看美丽的风景,顺便拍拍照!超级喜欢里面的草,到了现在这个季节还是翠绿翠绿的,一眼望过去非常的舒服!

从『橘子洲』门口走到毛泽东雕像那里,指示牌上面写的是4.2公里,如果想徒步的朋友们一定要考虑一下哦!
感觉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首先是老毛的侧脸!

哎哟,真是帅气啊~嗯,再走过来一下,就是正脸了!

发型特别的飘逸!这个石头雕像是由一块块的石头砌成的,不管是远远的看过来还是近近的看,都是可以看的出来的!雕像非常的大!
在雕像前,拍了几张相片,我们想着反正都来了,干脆就走到底把,也没有多远了,然后在从另外一边走回去,这样就绕了一圈了!

江边的妖风更加的大了,好冻人,脸都瘫了……
回来的路上,看见了一个机械展览。各种的人物或是物品,都是由一些机械零件组成的,这儿还有一个『两型社会展览馆』,不过好像需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就在旁边的木凳上休息了会……
今天走了也好长的路程,可以没有用地图记录下来,有点可惜。我们走完『橘子洲』就先回来青旅了,因为中午吃的东西比较多,不是很饿,就说先休息下,然后晚上再去吃宵夜……
嗯,然后就没有然后呢,我睡到了十点才醒来,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坐了十二个小时火车今天又走了那么远的路把,太累了,起床洗漱了下,又继续睡了!

Day2:
今天早上起床肚子饿了。只想找一家小店,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结果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找到。我们便决定先去玩耍,然后再去吃!但是,当我们找到公交车站的时候,看见小巷子里热气腾腾的包子铺,就不管了,先吃了再说!
老板,来两份儿馄钝,味道还没有沙县的好,不过热腾腾的,我已经很满足了!

吃饱了,向着目的地前进!我们坐上了303路公交车,来到了『湖南省博物馆』,然而一下车,并没有见到气势恢宏的博物馆,只看见了钢筋水泥,我们被告知博物馆还在装修,要到2016年底才会开馆!天哪噜,我被欺骗了!差评!

还好『烈士公园』就在博物馆附近,也就百米的距离,我们便决定去那儿走走!

☞烈士公园
我们是从西门进去的,一进去就看见一群大妈大爷在踢毽子!哎哟,看看人家那才叫做踢毽子,多有美感啊!再回想我们以前,那都不敢叫踢毽子了,就是在玩儿毽子。从门口进来,就看见了高高的纪念碑,走上去,在纪念碑门前的广场,看见好多的大妈大爷在跳交际舞!真的超级有活力!而且好萌的说!

纪念碑里面是个纪念堂,纪念抗战时期的湖南人物,进去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等到差不多参观完了后,就有一群人进来,有点吵吵嚷嚷的,希望大家来到这些场所,不要大声的喧哗哟:-O逛完公园了,我们就抓紧时间坐车去下一个目的地!

岳麓山

我们坐上了171路车到的,在『岳麓山北』下车的,到达景区门口是十点钟。『岳麓山』这里也有索道,成人来回¥50,中小学生¥30,唉,可惜我已经不再年轻了!还是徒步上山把!!我们来这儿,主要是冲着『爱晚亭』去的,里面还有『北极峰』『舍利塔』等等,『岳麓山』里面就只有『岳麓书院』要收取门票¥50学生的话打五折¥25(湖南大学的学生证可以免费进去的哟:-O),我们也没什么兴趣,就没有进去了。

上山的路上,很干净,沿途没有多远就有一个垃圾桶,而且路上都没有看见垃圾!超赞!环卫工人辛苦啦!

一路上,上坡的时候,真的好累好累,都不想继续走了,每每走到指示牌的时候,都要去看一眼地图,看还有多远可以到『爱晚亭』,但是每次都发现还有好远好远……

终于我们到了『岳麓山』的顶峰,才300M哟,不过爬着也累,顶峰再过去,就是『观光长廊』,在上面可以看到长沙市的景观,可惜,今天山上的雾气很大,从山上望下去,白茫茫的一片,啥都没有~这条长廊挺长的,一直走啊走,走到了『岳麓寺』,这里都是一些年纪大了的古树,最有名的应当就是那棵700多年历史的树了,人们还在上面挂着红丝带、同心锁用来祈福

旁边还有这个『观音庙』听说是买了香才能进去,然后我们就走了……

终于走到了『爱晚亭』,这个时节,并没有枫叶了,亭子看上去有点单调。走了那么久的路,只为一个亭子,你们能明白吗?~啊~让我吟两句诗把“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其实,『岳麓山』是湖南大学的后花园哟:-O从山上下来之后,就从南门走出去(如果只是想看爱晚亭的话,可以不用像我们这么折腾,可以直接从南门进去,方便快捷)。从南门儿出来后,就听到了吵闹声,原来这里是湖南大学的子弟学校,好像有幼儿园还有小学,看着小朋友们放学,有点伤感,自己十几年前也是这样屁颠屁颠的样子~

一直走下去,就看见了所谓湖南大学的后街了,好多吃的!砵仔糕¥1(一个)!好久都没吃了!!我就跟着小学生一起排队买来吃了!好怀念,记得前几天还跟晓华提起过,没想到今天就吃到了!老板!来一个红豆的还有一个菠萝的!QQ弹弹的,还是熟悉的味道!

嗯,放学了好多小学生呀!路边好多的店面,看到了网上推荐的『帅哥烧饼』,我们都买了个B餐¥10,一个三合一的饼+可乐。其实饼有点像手抓饼,只不过它的面皮是肉夹馍的那种。,里面有生菜、煎蛋、鸡柳、香肠,没有手抓饼那么油腻,不过味道一般般,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可以试一下。

一边走一边吃,走着走着就是看到了湖南大学这四个字,但是这儿可不是大门哟,只是他们的科学馆

我们两个就在人家的门前吃完了!晴天霹雳!我的香肠掉了半根,好心痛!终于吃完了,给科学馆拍个照把!科学馆的对面有个毛泽东的雕像,这个就是攻略上推荐的来湖大要去的地方——东方红广场。可是,我忘了拍照了……

我们就跟着人流走,感觉不对劲了,走着走着就出了校门口,不过还是没有找到湖大的大门儿在哪儿。

看着时间还早,我们便决定去『靖港古镇』了,坐上『立栅专线』去到了『五一广场』,然后换乘了地铁2号线去了『长沙汽车西站』。

就在这时,我们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去那儿玩了,因为路程比较遥远,40多公里,要转车,结果几经思考,还是决定上车走人!坐上918路车,从首站(长沙汽车西站)坐到终点站(望城汽车站),一共48个站,晕车的朋友,考虑一下要不要去。如果你以为这样就完了,那就错了,到了『望城汽车站』后,换乘直达『靖港古镇』的W104路车,也是从首站坐到终点站的,一共19个站,这样一来一回,就是134个站,大概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靖港古镇

进到古镇里面是不用钱的,不过里面有十个景点要收费的,可以选择买套票,成人¥80,学生打五折¥40,一定要注意了!古镇里面的景点的开放时间是从9--17点,过了时间就不开放了!不过说实话,比较有看头的就只有宏泰坊了,清代最后一个妓院。
进宏泰坊的时候,门口就有一个塑像,就是一个青楼被鞭打的女子的塑像,还配有音乐。

宏泰坊的正门口就是一个老鸨,然后墙上挂着姑娘的名字的拍照。整个宏泰坊一共两层楼,一楼的大厅里有几个女子在跳舞,还有一个女子在弹古筝。一楼的右手边有一顶花轿,应该是花魁的坐的把,花轿的前面有个门,不得不说,马歹一进去就被吓到了,真的是不知道说他什么好。这时一个女子衣衫不整的躺在一张床上。像是暴毙而亡的,我就不太敢拍了。再往里面有,又看到了几个女子,懂得的就只有李师师

塑像做的真的挺逼真的。我们两个人在里面,每走到一个门口,都要先先探头出去看看,有没有人,胆子小的妹子不建议自己一个人去哦!里面有个叫做『青楼恨』的地方,其实就是古代的小黑屋

看图你们就懂了。
上了二楼,楼梯的右手边是一些瓷器的展览,我们没有啥兴趣,就进去看了下就出来了。楼梯的左手边是一间小房间,里面有张床,有个梳妆台,有一个女子躺在床上,衣衫不整的,突然,放起了音乐“相公,快来呀!来嘛,再靠近一点……”我们俩被吓的都傻掉了,就赶紧出去了。再往前走,房间里面是一对男女,在床上调情,画面不污,但是看着挺吓人的。。。(我要吐槽一下!!马歹的胆子真的比我的还小!!!从『宏泰坊』出来了之后,我们留下了后遗症,只要是去到景点里面,都是探头探脑的,小心翼翼的,就怕有人突然跑出来了!)
宏泰坊上面写着:此楼最多一次承载30人。二楼的楼层很矮,不过也比我高,都是木的,很有感觉,但是跟电视剧上的青楼并不一样,在这里,你也可以租服装来扮演嫖客或是青楼女子哦~

古镇里面还有『陨石馆』『恐龙化石馆』等等,但是真的只有『宏泰坊』比较有看点……
走在古镇的路上,安安静静的,没有了叫卖声还有喧哗声,真的别有一番风味,个人挺喜欢
古镇里面有很多的码头,还有很多的卖吃的店铺,还有小饭馆哟~我们买了一份糍粑

¥10,因为看着他们现场在手工弄,感觉还不错,外面包裹着一大层芝麻粉,可以一试哦!我们把十大景点都逛完了,时间刚刚好,然后就出了镇子。

网上说“靖港古镇是一个因为水而兴起的镇子,也是一个因为水而衰落的镇子”现在古镇里面有河道的地方水都没有,有些也只有一点,希望以后复兴的时候,水多了,就真的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既视感了,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的!

出了古镇后,搭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三王街』吃晚饭了!今天晚上吃了顿好的,『四娭毑』这家店也是网上有人推荐的,但进门也没有看见啥客人,我们还是坐了下来点餐吃饭!

老板,一份『水煮活鱼』¥58『手撕包菜』¥25还有一份『臭豆腐』¥10!

它们家的菜说实话,味道一般般,早知道还是去吃小吃了!它们家臭豆腐的味道也是一般般,马歹一吃就说不好吃,我问他说为什么,因为它有臭味!哎哟我去,臭豆腐不臭的话,那为啥还叫臭豆腐,你的好吃的评价标准就是看它丑不丑咯,真是肤浅!

一直到今天晚上,我们才发现,原来可以直接从『三王街』的门口,往左手边走,就能回到我们住的地方了!天哪,我们还每次都绕了一圈来到这儿,不过还好及时发现了,不然就真的……(我们真是太蠢了)

今天的行程满满当当的,从早上七点半出门一直到晚上九点才回到青旅,整个人感觉都要散架了!攻略上的长沙必游十大景点,除了省博物馆闭馆了,其他的都去了,一开始的时候,还担心时间比较短,能不能走完的,结果才发现是我多虑了,还要想想明天去哪儿呢!晚上回来的时候,用手机打了日记的,结果,没有保存下来,然后我就泪奔了!我的天,我辛辛苦苦打的日记啊!~于是忙活到了晚上一点多才睡,还好明天八点半才准备出门!

Day3

今天早餐吃了份『酸辣粉』¥7,味道一般般,吃完我们决定去『天心阁』玩儿!在『牛耳教育站』上车,坐上了202路公交,在『天心阁站』下车,很快的。

☞天心阁
在市区里面,根本看不出来,这里是个公园,『天心阁』就是在公园里面的,长沙的好多公园都成了大爷大妈唱歌跳舞健身的场所。从大门进去,爬上楼梯,一直走,就到了。『天心阁』学生票¥16,这个票的后面贴有八十分的邮票,可以当做明信片寄出去的,第一次见呢!
『天心阁』

一共有三层,在最高层上面,可以看见远处的摩天轮哟!这里古时候是作战的基地呢,里面还保留着一些炮台呢!地方不是很大,大概三四十分钟就可以逛完了!

逛完之后,我们在纠结到底要去哪儿玩儿呢!去『西湖桥』把!坐上171路车,经三个站就到了,意外的发现了『杜甫江阁』就在对面!

『杜甫江阁』是要收费的,我们就不上去了!今天的天气不好,下起了毛毛雨!往『杜甫江阁』一路走下去,都是『湘江风光带』了,不过风光不咋地,应该是天气的原因。往江里看下去,水黄黄的,还有垃圾在水里,江边很多人在钓鱼,我们就打着伞在那里看着人钓鱼,看了有十多分钟了把!

没趣,我们就在江边的亭子里避雨,马歹就一直在那里催我,说快点走快点走的!烦死人了!(好啰嗦~)在那里吹了一个多小时的妖风后,我们就赶紧去找吃的了!太特么的冷了!

路上看见了一家包子铺『馍馍哥』,买了一块糯米糕¥2,三个烧麦¥1(一个),嗯,糯米糕不是很好吃,烧麦的话,比前两天的好吃!而且不贵,就是有点油。一路走回来,看见了好多的以纯还有珠宝店,跟住的地方周边的环境差不多,弄的我们都晕头转向了,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机智的找到了正道!我们是从『火宫殿』的后门进来的,然后就进去买了些特产,臭豆腐,酱板鸭呀……

时间过的特别的快,今天是最后的晚餐了!我要吃好多的东西!马歹今天睡得跟死猪一样,睡到了七点才醒,我们才去吃了晚餐!昨天晚上我们才发现这附近有条小吃街,马歹吃了一串『薯塔』¥10整整一个土豆!我不感兴趣,但是小吃街就短短的,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还是来碗臭豆腐把,这次吃的是『罗家臭豆腐』¥10(六片)还是小份的,有点小贵,味道的话,感觉跟前两天陈记的差不多。臭豆腐刚买完,就看到了隔壁的鱼粉,老板,两份『至鲜鱼粉』¥13一份,汤都是姜的味道,马歹竟然吃一块块的姜!太可怕了~不过这个鱼粉都没有上次去武汉吃的好吃,分量也不大,吃完的时候,下起了中雨,我们就在店铺里坐了会儿,然后马歹又去买『烤鱿鱼』¥10(四串)来吃了,撸串儿!!雨好像变小了,我们去吃甜筒把!啊~人生圆满了!『麦当劳』新出的『花生味甜筒』

¥10(两个),早知道就吃原味的了,吃完了,回来了,明天就要离开长沙了!⊙▽⊙

长沙,建议两天的行程就足够了,两天安排的满满的就行了,虽然会很累,但是真心不错!三天的话,觉得时间有点长了,就像我们今天都不知道要去哪儿玩儿一样……(只能放50张图,大家就先看看把,等明天回去放其他的图片呢~)

最后,非常的感谢徐凯!

长沙,大学行走的第三个城市!

我的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儿呢?感觉内蒙古不错……

引用 Liu小姐姐 的文字:

汤都是姜的味道,马歹竟然吃一块块的姜

OMG~~~这个味道我可接受不了

2016-05-29 23: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0 13:56

引用 纯朴的大老鼠 发表于 2016-05-30 13:56:02 的回复:

回复纯朴的大老鼠:😂😂😂我有修过的图,可惜找不到了,

2016-05-30 16: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23:02:50 的回复:

OMG~~~这个味道我可接受不了

回复丸子:🙅葱姜蒜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除非迫不得已要吃

2016-05-30 16: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30 20:26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5-30 20:26:22 的回复:

回复suyewumei:😄😄蟹蟹支持哈,楼主过两天更个武汉三天游的游记,记得支持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