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旅行,丽江,和交易中心挥手再见

冬瓜 (上海) LV.9
2016-05-29 14:42 689/9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其它

前言小序

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来写篇丽江之行的游记,因为单从游记角度来说几乎无任何参考价值。因为这只是单位组织的一次团队游,不用动脑子就是走流程。然而就像武夷山那篇最后说的那样,下半年我可能要换单位了,就显得这次旅游十分的特别,而且就在去丽江之前一个星期,我的公示名单也已经出来,意味着我真的要走了;意味着这是最后次和这个集体出去了;意味着要和陈“主任”说再见,和交易中心说再见,和自己年华最好的六年说再见。所以还是记录下这次不算完美却又意义非凡的一次出行吧。

1 夜晚初探大研古城

说是去五天,第一天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坐中午吉祥航空的飞机经停长沙丽江。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坐经停的航班,算是种体验吧,体验的结果就是太TM浪费时间了。到差不多六点才到丽江机场。出机场就有当地的导游来接去吃晚餐,然后说了一堆明天的安排巴拉巴拉的,就送去酒店休息了。难得出来可不能躺酒店睡觉啊,休息了会就去大研了,酒店过去走路大概15分钟,还在接受范围,那就先去探探吧。

然后给我的感觉就是,和全国绝大多数古镇一样,它就是披着古镇外衣完完全全的一个商业帝国。人也是一如既往的多。

挺喜欢这些小机场的,很有特色

很多地方都有这雕塑,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意义。但我们骑行圈给它的定义就是立马滚蛋,最著名的当然是在雅安

进去稍微逛了逛就准备回去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两个古镇嘛,有的是时间。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条阿拉斯加丽江有很多狗,尤以阿拉斯加居多,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上镜的第一条狗。

2 束河,大研自由行走

这天是几天行程中起的最晚的一天,8点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坐大巴去了丽江的第二个古镇束河。先是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下束河,然后自由活动两小时,说实话,作为古镇控,两小时让我去逛束河怎么可能够。这地方给我一天都不一定够,然而跟团嘛,呵呵。

话说在里面看到很多结婚的人

走累了,找家酸奶铺坐一会儿,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蹭他们家的无线发个朋友圈,那就帮你们打个广告吧,然而我真的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Sorry啊老板

坐了会儿才猛然发现离集合的时间不远了,哎,一向没什么时间观念的自己啊。赶紧向停车场赶路,其实我已经赶在约定的时间前赶到停车场了,可还是被打电话催了,真是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啊。

束河里面看到好几条很有意思的狗,看看吧

就这样,上午的束河逛完了,不过说实话我逛的不是很尽兴,如果让我自由行的话束河我会住一晚。相对大研我更喜欢束河,这里相对于大研安静,也没那么商业,还有当地人住在这。虽然之前看过些游记说去了大研就没必要去束河了。而我的观点却是去过了大研,更应该去束河看看。就像我当时在朋友圈说的那样,束河,适合安静的走一个下午。

回市区吃完午饭后,导游让我们选择是跟着她去大研还是回酒店先休息,然后再自行前往大研。我们当然是选择后者咯,至少在当时我还觉得这导游还过的去。

回酒店休息了下,到差不多4点多的时候我出发去大研深入的逛一逛了。一出酒店居然还下雨了,这丽江的太阳雨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

从古镇一路上坡到狮子山,俯瞰丽江

然后就是漫无目的的在大研古镇里闲逛,我是真喜欢这种状态

兜兜转转,发觉虽然天还大亮,但是已经将近7点了,按照导游推荐的桥之情过桥米线打开点评查过去,我去,已经换人家了。什么破点评。看到他新店开张打折,一碗米线只要13,想着就试试去吧,没想到味道异常的好吃。真是划算。吃完就去了观景台准备挑家店去欣赏大研古镇的夜景了。最后我去了家叫三只小熊的观景客栈。我觉得值得推荐的,买杯40多的饮料就可以在那边喝边观景,挺实惠的其实。去万古楼那观景听说要100多门票,因为我没去,所以也不好点评哪边的风景好,至少我觉得在那已经够了,喝喝饮料,上上网,看看风景,这才是我想要去感受的古镇感觉。

差不多8点多的时候发觉陈“主任”也在附近观景,相约门口水车碰到,叫了辆出租回酒店。这位陈主任后话再说,她也是我这次来丽江的很重要的原因。

3 玉龙雪山,印象丽江,玉水寨

因为玉龙雪山的索道票订的比较早,所以这天我们大概6点钟就爬起来了,然后差不多7点出发赶往雪山。其实我本来没怎么担心的,但是被那导游横说竖说倒搞的有点担心起来了。结果发现白担心一场,没有任何事,唯一有些小遗憾的是,雪山上面的栈道封掉了,上不去,只能在索道外的平台上拍拍照什么的,有点小遗憾

上雪山的流程是这样的,先自己大巴开到大门口换景区自己的车送到索道口,最后坐索道上去。

山脚下拍的几张照片

坐索道上去的时候看身边的同事都显得有点紧张,我还特意说几个笑话调节调节气氛,雪山上还真的挺美的

栈道被封了上不去,当时我和他们说那我也要疯了

然后,依然党性,申花是冠军

导游也没给我们多少时间,稍微拍了几张照就下山了,其间听说有几个同事有点高反,身体还是要保重啊。

下面就是蓝月谷了,蓝月谷就在玉龙雪山旁边,之前就听去过的朋友说那很漂亮,去了之后的确不错,有点小九寨沟的意思,但我是建议全程徒步的,不要坐景区的电瓶车,因为就5公里多点的路,徒步一个半小时差不多了。但是徒步所带来的愉悦不是电瓶车能比的,而且如果是雪山下来再去蓝月谷的话徒步还有个好处,就是那植被比较多,有助于缓解高反。说了那么多,然并卵,我们有导游,你们懂的。

蓝月谷拍的雪山照

蓝月谷结束继续赶场子去看印象丽江,表演应该还算不错,但是大下午的顶着玉龙雪山3000多米的海拔晒太阳,我是没什么心思去欣赏这表演,而且我还有一同事直接晒晕过去了,高反加晒太阳,体制不好的的确容易得病,不过演员都是好样的。表演看完今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后来说要去玉水寨,说是玉水寨是他们东巴教的圣地,但我觉得真的没必要去这地方,讲解员么也会推销挂灵符,总之从这一刻开始,云南旅游的特色出来了,导游开始推销产品了。因为按照行程明天上午我们要去逛玉石城,导游什么为云南做贡献啦,什么看你们对我好不好的时候到了,什么我们是购物团这种话都出来了。现在的云南导游真是说得越来越赤裸裸了。哎。。。。不谈了

印象丽江停车场拍的雪山

早早的吃完晚饭后,大家都会酒店休息了,可我不是一个呆的住的人啊,酒店稍微休息了会后,就又跑到大研去了,我总觉得出去旅行最无聊的就是呆在酒店睡觉。晃到差不多10点多回来洗澡睡觉,准备明天和导游斗智斗勇去。

4 玉石城,黑龙潭公园

从这条起这次的丽江之行就变味了,吃好早饭后上车,导游就开始给我们洗脑了。可她觉得至少我会卵她吗?而且又是用那种雕虫小技,明明从酒店到玉石城就15分钟路程,硬要绕个大圈子过去,就为了让她把话灌输完。在里面差不多呆了三个小时。我和陈“主任”就在那看手机吹牛逼。说实话有的东西的确蛮漂亮的,但是这价钱,再说谁知到这真的还是假的啊。最后就几个年轻人冲动啊,不过总共也就消费5000多,导游的态度明显变化了,说得话也越来越难听。我反正这条基本都带着耳机,她爱怎么说怎么说。玉石城出来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午饭结束就去逛了个黑龙潭公园。这公园虽然全是人造景观,但还是值得去的。可她TM就给了我们半小时时间,看个毛啊。然后我和陈老板直接和他们说我们等下自己回酒店不和他们一起回了。

做做小三子,帮陈老板拍拍照

逛完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想着最后天晚上在丽江了,晚饭去了古城吃了多三文鱼两吃,还不错。然后找了家咖啡店,听听歌观观景,喝喝咖啡,谈谈人生,以后这样的机会就少啦。买了些鲜花饼后回酒店了,明天就要回上海了。

5 观音峡

又是一大早起来就直奔观音峡了,我本来以为一个上午至少能好好玩玩吧,没想到又是购物,你够了好不好,经过昨天这样,难道你还以为我们会买了。纯粹的浪费了两个小时后,我们上到了观音峡。总之,兴致已经完全被破坏了,而且这也能叫玩?就是轨道车上去,然后就直接叫你们下来了,我连观景台都没上去,这也算到景区玩了?真想骂粗话,所以你们也可以看到最后两天我几乎没拍过照

观音峡对我们的贡献可能就是拍了两张集体照

景区吃完午饭后,就赶去丽江机场,作吉祥航空经武汉上海的班机了。这里就有个小插曲了,因为上海云层较低,所以飞机在武汉晚点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陈老板是多希望航班取消在武汉住一天,明天能不上班啊,我到是无所谓,反正我第二天休息。可惜天不随人愿啊,航班在挣扎了一个多小时后还是起飞了。

至此,最后次交易中心的集体旅游也算结束了,就像之前说的有些瑕疵,却也回味无穷

最后说两句

我一直说的陈主任,陈老板其实是和我6年前同一批进单位的同事。当时作为都大学毕业刚不久的小孩,一见面就觉得非常谈的来。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就像事业单位中的两个异类的关系吧。我们有着一般年轻人的爱好与冲劲,而不愿被老迈腐朽的国企所同化。当时也有其他一些人和我们一起进单位,但总觉得要和他们组织起活动实在太难。一个个年轻人总感觉像有处理不完的事,像已经结婚多年的中年人一样。渐渐地,我们也就无心再叫他们了,习惯自己出去吃饭,自己去玩。有时候不是我们两个要刻意走的很近,而是或许这些人中只有我们才明白青春的意义。

因为今年考上了公务员,最晚7月我也要去新单位报到了。当之前面试成绩出来知道自己上岸了后,我和陈主任也聊过,她略显无奈的说最后一个能聊人也走了。“那你想走吗?”“我肯定会走,等把个人事情处理好”我们相视一笑。其实这些年相处下来,我们早就不止同事关系了,我们早就是一对很好很好的朋友了。我自己也时常对她说,人们常说身边的好朋友往往是在学生时代遇到了,但我很有幸能在踏出大学之门后能认识你这么个朋友。所以陈老板,虽然我要走了,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啊。更何况,十月份陈老板就要结婚了嘛,作为这些年看着你身边发生一切的我来说,真的替你高兴,也祝你幸福,放心,我十月份一定来。等忙完这些事后,加油也考出去。

最后说了些和游记无关的话,望勿介怀。

引用 冬瓜 的图片:

这是马踏飞燕,中国旅游的标志呀。
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都会在城市门户造这个雕塑的。

2016-05-30 08:46

引用 冬瓜 的图片:

考上公务员,好事,祝朋友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事事顺心!

2016-05-30 08:48

城。会。玩。

2016-05-30 10: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30 08:48:14 的回复:

考上公务员,好事,祝朋友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事事顺心!

回复海风小舟:3q

2016-05-30 13: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13:56

是的每年都会想要出去旅行一次,不为别的只为心,我也去过云南,一个人,跟团的,感觉还行,照片很漂亮

2016-06-08 11:2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6-08 11:23:20 的回复:

回复Chen:我一般都不跟团的,觉得不自由,一个人走惯了感觉越来越美纪律性了,你比我好啊,还去过大理,我倒是真想去大理

2016-06-08 23:24

引用 冬瓜 发表于 2016-06-08 23:24:02 的回复:

回复冬瓜:跟团也是无奈之举,不过云南自由行还是需要花个15天才能好好玩,有时间可以去下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