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腊味的”香港遇见“咖喱味的普吉岛”

焱^影と@莇 LV.4
2016-05-29 14:45 1031/5
  • 出发时间/2015-09-12

关于旅行

喜欢旅行,可以享受沿途的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品味各地的美食,让平淡的生活因为每年的旅行而充满期待……
香港泰国之行,是迄今为止做过最认真的攻略,规划旅行的日子每天去找每天去哪里玩,每天该吃些什么,怎样的行程在最完美。
于是我们的旅途在规划中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全程DIY,从酒店机票预定到所有的游玩活动,
为了充分的利用中秋连假的优势,不浪费每一天假期,我们最终制定的是“9天香港+普吉岛”的行程。

出发前准备工作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选的是上海-香港-普吉岛(其中在香港游玩2天),普吉岛直飞上海普吉岛上海的飞行时间大约6小时,因为上班族假期有限又贪心想多玩,我们把香港-普吉和普吉-上海都选在了夜里的红眼航班,最后一天飞回上海是早上的6点多,直接奔赴公司去上班啦~哈哈哈)
关于住宿:
我们选择香港的住宿是尖沙咀的“尖沙咀皇悦酒店”2晚
香港的酒店房间普遍偏小,我们比较看重地理位置便利,且恰好是中秋节期间在香港住宿预订相对紧张,酒店舒服度还不错。
东海滩-普吉诺富特葡萄酒园度假村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3晚
酒店位置不错,出门步行到芭东海滩大概8-10分钟,吃饭和闲逛都很方便,酒店内饰很新,泳池不错,大概折合人民币650一晚,aganda上面预定。
PP岛上-Phi Phi Banyan Villa(皮皮岛菩提别墅酒店) 2晚
PP岛上的酒店我们选择这个比较小,属于别墅类型的2层,酒店内比较温馨,位置处在距离码头中间的位置
关于出国材料:
正常到香港旅行需要港澳通行证的,但是像我们这种需要转机的可以不办理,过香港出海关的时候出示出发转机的机票即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也还是自己办了港澳通行证(办理时间需1个月可以取),虽然最终没有用上。
普吉岛是免签的,下了飞机直接拿着护照过关即可,非常方便。
提前预定:
我们俩个人出游的风格喜欢准备充分,所以我们虽然是自由行,但是几乎所有行程除了吃以外都是提前淘宝预定好的。
包括预定在网上买了香港海洋公园和太平山缆车的门票,实践证明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
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机场往返酒店的租车、皇帝岛浮潜一日游的行程(丁丁旅行)、泰式按摩等活动

关于海岛出游准备的东西,我在马尔代夫的游记中写的比较清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啦。

本次的行程

DAY 1: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香港(夜游尖沙咀)
DAY2: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缆车全景
DAY3:维多利亚港-尖沙咀购物-吃吃吃,晚上香港机场-普吉岛机场
DAY4:芭东海滩+人妖表演
DAY5:白天皇帝岛一日游+SPA
DAY6:酒店休息-江西冷小逛
DAY7:乘船至PP岛-PP岛观光
DAY8:竹子岛-蚊子岛-小PP岛-情人沙滩
DAY9:返回芭东沙滩,晚上飞机,普吉岛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DAY 1 上海出发至香港

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我们提前了4小时到达,因为是中秋节期间担心安检排队过长。
托运行李,取号登机牌,进去安检,逛逛日上,不幸的是 飞机晚点了,还好可以在里面闲逛
由于晚点 我们原定应该8点到达香港的航班delay到了10点半到达,第一晚原计划的美食行程泡汤了
到达香港机场,按照指示牌乘坐至市区的巴士,可以直接到达我们入住的尖沙咀附近,大概需要45分钟时间。

扯扯香港的美食

作为两只吃货,我在出游前就美食做了详细的攻略,基本达标率80%,因为我在香港只有2天的时间,所以还是尽量挑了小吃类的居多,港式早茶确实很赞。很想哪次出游就为了去寻找美食,一家一家吃过去,想想心里就好开心,哈哈~~
最赞的应该是还有翠华的咖喱类包括牛腩和猪软骨等等,翠华可以选择太平山顶的那家,也可以吃尖沙咀路上那家,那才是真正的咖喱“牛腩”,三分之二都是牛腩,入口即化,港式的咖喱不似泰国菜浓烈,更有一丝甘甜,不像现在上海的翠华三分之二都是大土豆。
稻香的早茶一定要去品品,稻香在香港有很多家,早茶看到端上来的一笼笼港式点心,细细品味正宗的港式奶茶,看到身边的老阿姨和伯伯看着报纸聊着天,有种穿越TVB赶脚。稻香的晚餐是火锅为主,各种丸子也是赞赞赞……
甜品类本身上海做的也不差了,所以觉得味道相当,港式奶茶还是值得好好品品,浓香的茶味苦中透着一种甜香。

DAY2: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早饭从酒店出发步行300米就有一个稻香,稻香在尖沙咀附近有很多家,其实这个是意外收获,稻香的早茶确实还是蛮嗲的,碗仔翅、糯米鸡、虾饺皇,港式奶茶等等。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是包括尖沙咀到海洋公园的巴士和景点门票的,9:45分在(尖沙咀金巴利道28号君怡酒店旁7-11便利店门口),出发至海洋公园大概需要50分钟车程,自行检票入内。
我们的游览路线是乘坐登山缆车到达山顶-海洋摩天塔-翻天覆地-海洋剧场-飞跃矿车-北极之旅南极奇观-水母万花筒,一路沿着走下来到熊猫馆。海洋公园的人员分流做的还是可以的,虽然项目要排队,但是时间基本可以在10-20分钟内。记得要关注海洋剧场表演的时间,每天上午下午各有场次的,提前大概20分钟到可以选个不错的位置。

游览了一天的海洋公园,确实体力已经消耗殆尽,但是今天的行程才只进行了一半,提前订好票,趴下了也得走完它……
马不停蹄从海洋公园换成公交车到了太平山缆车出发处,从海洋公园门口坐629专线大巴到金钟站,下车后上天桥到对面的太古广场,沿路边走到中银大厦,再顺拐(左拐)去山顶缆车站坐缆车上山顶或者地铁中环站J2出口步行约10分钟到山顶缆车总站。乘缆车到山顶凌霄阁,这里确实是要排队,大概拍了1个小时的时间才登上小火车。
一览香港的全景,晚上八点钟还有灯光秀,晚餐直接在太平山顶的翠华解决,返程做的是下山的巴士。

DAY3:维多利亚港-尖沙咀购物

第二天,我们选择以吃为主和买买买为主的休闲之行。
大体路线是尖沙咀码头→中环码头→兰桂坊→半山扶梯→铜锣湾SOGO崇光百货→(湾仔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尖沙咀
路上的sasa、卓悦可以屯点化妆品,不是每家sasa的产品和折扣都一样,有目标的按照清单买,没目标的可以看心情买了。
意外发现香港的路边摊都挺好吃的,偶遇了排队的鸡蛋仔很棒。
逛下来一路都是金店,怪不得要结婚的小情侣都选择去香港置办,确实会省不少的。

香港的很多角落都有TVB和港片的影子,感觉这是我们80后熟悉的记忆,
香港是个居民种族复杂的城市,每天都可以看到路边各种肤色的人群
也许是因为生活在上海的缘故,觉得上海有很多香港的影子,也可以说现在的上海实际上就是放大版的香港,无论从经济金融旅游业。
两天的香港之行,行程满满,虽然没有时间把迪士尼也一起玩玩,可能有点缺憾才是你对这座城市最好的怀念。
开启下一站:普吉岛~~~

普吉岛

普吉岛之行,普吉岛是个非常成熟的旅行地方,可以聚集吃喝玩乐于一体。大体上分为几个部分,
东海滩:
一般初次去普吉岛的会选择在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芭东海滩旁边就是江西冷商圈(其实蛮小的)以及酒吧一条街,夜晚非常热闹,周边有好多餐馆味道都不错,但是不足之处是芭东的海滩很一般沙子也很粗,让人不太会有想下海的欲望,另外住在芭东海滩附近,交通相对便利,比如观看人妖表演和去普集镇、参加各种一日游都可以。
PP岛和PP岛北部:
PP岛可以从普吉岛的码头做小轮船到达,PP岛北部也是同样的,只是会比PP岛更远一些。PP岛是有一个可以闲逛的街道,有餐厅、水果店,酒店以及各种纪念品的小店,可以下海也可以在岛上游玩。
皇帝岛:
皇帝岛是个适合一日游浮潜的好地方,一般都是报个旅行团,会早上来酒店接你,一日游会包含午餐和浮潜设备,个人认为是最推荐去的小岛
竹子岛-蚊子岛-情人沙滩-燕窝洞:
这几个小岛正好是一日游的行程,但是因为竹子岛大的游船无法过去,一般都是租着普吉岛特色的长尾船,一般可以做6个人最好,大概6小时的出海行程四个景点,非常非常美,不去一定会遗憾的。

DAY4:普吉岛-芭东海滩

航班落地普吉岛机场大概早上7点,飞机上填好入境单,下了飞机排队过关。
因为提前预定好了租车送我们去酒店,到达酒店大概9点多,酒店给我们办理了提前入住,很快进了房间。
香港两天徒步疯狂加上一晚上飞机,累的妥妥的,本来说小憩一会就出去high,结果我们两人一觉从10点睡到了下午4点。
出门直接晚餐,奔着去看人妖表演啦
从我们入住的酒店到江西冷大概走路10分钟
泰国确实要看一场地道的人妖表演,虽然挺另类的,不过还挺美的。
泰国菜本来就很爱,我们之前也查了两家之前其他旅友推荐的,江西冷普遍的餐馆都挺不错,最特别的就是各种海鲜、龙虾、螃蟹大虾等等,蔬菜最好吃的当属虾酱空心菜,海鲜炒面。我们在江西冷的时间午饭晚饭吃遍了差不多看到的看上去可以的店,都挺不错的,有时间就该一一吃过去

DAY5:皇帝岛一日游

事先在淘宝上预定的皇帝岛一日游,
会有巴士来各个酒店接我们,泰国人时间观念真的很好,一定会很准时,只需在酒店大堂等待。
巴士会把我们送至小码头,发好浮潜设备,乘上快艇,
到达皇帝岛途中会给我们带到一个区域浮潜,超级多的小鱼来叼我们手里的面包
快中午时分到达皇帝岛,先安排了自助的午餐,
下午在皇帝岛自由活动至下午3点半,返回至酒店
皇帝岛本身也有一个酒店,想宅在上面的可以尝试,海水和沙滩真的比芭东好太多太多倍
晚饭还是地道的泰国菜,饭后去体验了一下原味的马杀鸡(泰式按摩),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是淘宝预定的
榴莲芒果都是我素日里的最爱,还亲眼见证了一下大叔徒手开榴莲,泰国的榴莲值得好好尝尝,跟国内的不大一样,他们的榴莲本来就是不开口的,但是味道着实不错。

DAY6:芭东海滩+酒店休憩+江西冷购物

安排休整一天宅在酒店,闲逛海边,江西冷看看,
之前几天都是行程满满,特地吧中间这一天空出来,好像这样不匆匆的时光才是真的度假呢……
江西冷的晚上非常热闹,有个特色酒吧一条街,会一直喧嚣到后半夜……

DAY7:PP岛

我们预定的是从酒店至PP岛的联票,也就是会先有人把我们从酒店送到码头,从码头坐船到达PP岛。
轮船不是很大,遇上风浪还是会晕船的
PP岛的景致跟芭东沙滩完全不同,海水会呈现渐变的颜色,有风味的小镇在海滩旁边,给人一种宁静自在的舒适感……

DAY8:长尾船出海-竹子岛-蚊子岛-玛雅海滩

长尾船是PP岛出游的特色交通工具……
可以自由组合租船出海,标配一个船夫,水果和浮潜喂鱼的一袋面包,价格大概2000泰铢,因为我当时在岛上没有碰到预备一起出海的,所以两个人租了一个长尾船,6个小时,分别取蚊子岛-竹子岛-玛雅海滩,其中还会把我们放在几个地方浮潜。
这几个小岛的景色真的是整个普吉岛最值得去的地方,碧水云天,沙细如粉,真的会是见一眼永远记忆的美景……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件乐极生悲的事情,在蚊子岛实在玩的太high,在沙滩上玩耍之余一个大浪上来,把我拎在手里的相机打湿了,我们也尝试了关机,太阳晒等等,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了,所以普吉岛之后的流程是用手机记录的……

DAY9:离开PP岛 夜晚返程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早起就是大雨倾盆,上午百无聊赖早餐后休息收拾行李,中午12点退房后,乘船离开PP岛……
因为下雨天的缘故,回程从船上,风浪非常的大,全船80%的人都晕船了,登上陆地的那一刻,觉得脚踏实地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下午闲来继续逛逛江西冷,晚上提前在淘宝订的车把我们送到普吉机场,司机师傅是个“中国通”,全程跟跟我们交流他知道的中国,Chinese 功夫~~武打明星成龙(Duang~~~),不得不说泰国的人民真的是很热情,各种服务都非常周道,非常有时间观念,让整个旅途舒适感倍增……

期待下一站~

9天的行程就在一天天的匆匆时光中过去,
我喜欢中长途的旅行,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曾经未知的一切,
即使会怀念海水吞噬的相机,即使在等到PP岛的时候严重中暑,
也正因为有这些缺憾,更觉得每一次旅行都更加珍惜。
期待下一站……

引用 焱^影と@莇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熊猫的姿势~

2016-05-30 19: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9:19:5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稳如泰山 坐等拍照

2016-05-30 21: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1 12:25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5-31 12:25:47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我一般会把每天旅行重点用小本本记一下 这样偶尔翻翻都记得那天遇到了什么